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田馥甄的愛了很久的朋友,請讀者自行查詢

另外,小聲說一句,這章開始會進入劇情的重要轉折,也是本篇文章之所以取名「rewind」的原因

大家可以一起來猜猜劇情走向~

 

 

 

Chapter 49 分岔點

 

 

 

 

落日下,兩名少女站在許願池前,閉上眼雙手合十地許願。

 

一身黃裙的女生先睜開雙眼,她轉頭望向站在身旁的女孩,對方的神情異常虔誠,就像真的向上天禱告,不像自己是一派敷衍。

 

林善美一向不相信虛無飄渺的事物,許願什麼的也是在朴智愛的要求下才勉強答應,對她來說與其許願不如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相較於林善美好鬥的個性,朴善美則是個相對消極的女孩。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林善美逐漸了解朴智愛總是不爭不搶,表面上思想成熟,卻常有些幼稚的點子,是個矛盾卻有趣的人。

 

林善美在內心盼望著,可以跟這個女孩做一輩子的朋友,最好能像真正的姐妹那樣親近。

 

「姊姊?」朴智愛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了雙眼,微笑著望向林善美。

 

「妳許完願啦,妳剛剛表情很認真,許了什麼願?」

 

「不能告訴姊姊,那是秘密~」

 

「秘密?」林善美嘟起了嘴,像是生氣卻又像撒嬌。

 

朴智愛還記得當時林善美天真迷糊的樣子,現在早就已經看不到了,如今留給她的面貌只剩冷酷,以及足夠侵蝕人心的冷言冷語。

 

如果…

 

時間能夠停在那時候就好了。

 

一切好像就是從那一刻之後開始轉壞,命運來到了分岔點,便再也無法回頭。

 

朴智愛停下了筆,昏黃的檯燈下,她看著自己寫下的這些過往。

 

過去的美好記憶都隨著筆墨融進紙張中,這是她對已逝記憶的緬懷。

 

也是她給自己留下的最後紀念。

 

這時,傳來敲門聲,朴智愛闔上筆記本,收在書桌右下角的抽屜裡。

 

「請進。」

 

滿臉疲憊的鄭秀妍走了進來,身上仍穿著職業套裝,似乎是剛下班就直接過來。

 

「阿姨,妳找我?」

 

「嗯,過來坐。」

 

朴智愛帶領鄭秀妍到窗邊的座位,兩人面對面坐著。

 

由於很少走進朴智愛的房間,鄭秀妍好奇地到處張望四周。

 

朴智愛斜著頭望向鄭秀妍,她又回想起這孩子小時候的模樣,還記得第一次抱起這個孩子的時候,心裡多麼五味雜陳,但無論如何,她都是愛這個孩子的。

 

「阿姨在想什麼呢?」

 

思緒似乎跑遠了,突然回過神來看到鄭秀妍成熟的面貌便有些愣住了。

 

「我想起妳剛出生的時候…那時候的妳還好小一個,現在都長那麼大了…」

 

朴智愛說完就起身到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一瓶紅酒…

 

「我好像從來沒有跟秀妍一起喝酒過呢。」

 

鄭秀妍自知酒量沒有朴智愛好,難為情地順手理了下髮梢…

 

「因為我的酒量沒有阿姨好,過去在酒會也是阿姨幫忙應付朴代表。」

 

「妳也不能總靠我,遲早要自己面對的…今晚就當特訓吧。」

 

「特訓?阿姨妳該不會下次酒會不幫我了吧?」鄭秀妍有些慌張。

 

「我當然會幫妳,但總不能幫妳一輩子,以後妳還是得靠自己。」

 

朴智愛用開瓶器打開紅酒,紅寶石色澤的酒液在玻璃杯中蕩漾。

 

然而,鄭秀妍的眼神卻淡了…

 

「阿姨…真的要搬去美國了?」

 

朴智愛沒有反駁,而是問了句…

 

「秀妍,妳說,十年沒見的母女,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和好呢?」

 

「連阿姨都要離開我們家了…」鄭秀妍的臉色逐漸慘白,像是要壓下心中的情緒,喝了好大一口酒。

 

「等妳跟昌珉結婚,我就算完成了我的任務,我也該回去照顧我自己的女兒了。」

 

「會和好的。」鄭秀妍突然說了這句。

 

「什麼?」

 

「阿姨會跟秀晶和好的,一定可以和好的…一定可以的。」鄭秀妍拿起酒瓶將空了的酒杯灌滿。

 

朴智愛沒有阻撓鄭秀妍灌醉自己,而是跟著喝了起來,兩人酒過三巡,鄭秀妍的理智已經飄散,連拿著酒杯的手也變得虛浮,而一向好酒量的朴智愛也醉了,臉上的表情忽明忽暗。

 

耳邊傳來哽咽的聲音,朴智愛睜著迷濛的雙眸,望見的是鄭秀妍滿臉淚水。

 

「阿姨,她真的回不來了嗎…」鄭秀妍邊用手抹去眼淚邊問。

 

「妳希望她回來嗎?」

 

「我不知道…」鄭秀妍的頭壓得更低了。

 

「妳跟我一樣都在害怕嗎?害怕不被秀晶原諒。」

 

鄭秀妍聽了朴智愛的話就哭得更厲害了,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只是雙手掩著臉哭泣。

 

朴智愛看著傷心欲絕的鄭秀妍,腦海裡閃過一幕幕不想回憶起的片段。

 

那是命運也是夢魘。

 

那些片段中的鄭秀妍是虛假的,臉上總是擺著應付的笑容,好像什麼事都不在乎,就是個任人擺佈的玩偶。

 

然而…沒人知道這樣的傀儡,被逼到盡頭會是那副模樣…

 

朴智愛閉上眼想忘卻那些夢魘,但也知道自己不能如此天真,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命運會再次順著綿延不斷的河流走入歧途,如果沒有做任何掙扎…那最終的結局還是那個噩夢。

 

幾乎是一瞬間,朴智愛下定了決心…

 

「秀妍,別哭,會回來的,秀晶會回來的…」

 

「阿姨,不要騙我…」鄭秀妍哭著說。

 

朴智愛越過茶几,擁抱住哭得全身顫抖的鄭秀妍,輕拍她的背,邊細語著…

 

「秀妍,我沒有騙妳,這次,秀晶會回來的。」

 

 

 

 

如同躺在一隻小船,載浮載沉。

 

冰涼的海風掠過他的脖子,帶來一片涼意。

 

鄭秀妍緩緩睜開雙眸,眼前便是鄭秀晶的臉龐。

 

鄭秀晶一手撐在鄭秀妍的耳邊,另一手的食指在脖子的勒痕抹上藥膏,女孩烏黑的長髮流洩至鄭秀妍的耳際,引來陣陣搔癢,鄭秀妍伸手將鄭秀晶的長髮勾至耳後,隨之將手心貼在女孩的臉頰上。

 

「秀晶,早安。」

 

「早,妳啊,昨天可是把家裡搞得一團亂。」

 

「是嘛,不過…結果不是挺好的嗎,我可以跟妳說早安。」

 

鄭秀妍望了下四周,發現是在朴智愛的房間裡。

 

「秀晶,我夢到阿姨了…不對,應該說,我曾經在房間裡跟阿姨談話過,那天我喝得太醉了,都快忘了有這麼一回事…」

 

「喔?我媽跟妳說了什麼?」鄭秀晶過分高昂的音調讓人一聽就知道只是假裝很感興趣。

 

「說出來妳可能不信,阿姨對我保證妳會回到這個家。」

 

鄭秀晶望向鄭秀妍的雙眸,眼神中帶有一絲狐疑…

 

「妳確定?她可能也喝醉了吧。」

 

「可能吧,但那是阿姨去世之前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而且也成真啦,妳真的回來了。」

 

「我是回來啦,但她不是也死了。」鄭秀晶苦笑的回應。

 

「秀晶,我們找一天一起去祭拜阿姨好不好?」

 

「為什麼?還沒有到忌日。」鄭秀晶心底有些排斥。

 

「雖然這樣說很沒有禮貌,但是…我想謝謝阿姨,要不要因為她去世了,妳根本回不來。」

 

鄭秀晶的臉色變得低沉,收回塗藥的手…

 

「塗好了,妳可以起來了。」

 

鄭秀晶將藥膏放到一旁的矮桌上,轉回身時雙唇就被吻住。

 

她被突擊了。

 

鄭秀妍一手攬住她的脖子,吻上微啟的雙唇,舌尖挑開女孩的牙關與對方的柔軟糾纏,兩人溫熱的氣息在唇舌間流轉,心底的悸動也在每次觸碰時變得更快。

 

兩人吻了很久才依依不捨地分開,兩人的臉頰都變得紅通通的,鄭秀晶的身體仍貼在秀妍懷裡,貪戀兩人的獨處時光。

 

「對了,妳昨天的相親順利嗎?」鄭秀妍問。

 

「很不順利啊,因為有人本來說了要看好我,卻臨時跑了。」

 

「我不喜歡妳去相親。」

 

「妳不喜歡也沒辦法啊,依照現在的局勢,我們兩個人很可能都會被逼著結婚,妳已經有沈昌珉了,而我…待價而沽…」

 

鄭秀妍猛然搖頭,她將鄭秀晶的身子扳向自己…

 

「我不會讓妳嫁人的,絕對不會!」

 

像是害怕眼前的寶物被人偷走,鄭秀妍緊緊抱住懷裡的妹妹…

 

「妳是我一個人的。」

 

鄭秀晶聞言便笑了,她反問語氣強勢的鄭秀妍…

 

「那姊姊呢?我是妳的,那妳是誰的?」

 

「我當然是妳的。」

 

「不對,妳是很多人的,妳有一個未婚夫,還有兩個情婦,他們可以瓜分妳很多很多愛…而我,只能得到剩下的…最少的…那個部分的妳。」

 

「秀晶,妳怎麼可以這麼想?我一向把妳放在第一位。」

 

鄭秀妍像是要證明自己所說的話,低頭親吻鄭秀晶的臉頰,柔聲的念道…

 

「我會很快處理跟他們的關係,不會讓妳等太久的。」

 

「妳說的他們,包含沈昌珉嗎?」

 

「當然。」

 

「不,妳騙人,其他人可以割捨,但是沈昌珉跟妳之間還有層層的利益關係,妳跟他的婚約不只是你們個人的事,還是韓樂跟真酌兩大集團的結盟,妳以為我不知道嗎?」

 

「秀晶…我…」

 

鄭秀晶推開鄭秀妍,背對鄭秀妍坐在床邊…

 

「姊…我們永遠都只能是檯面下的關係,我跟妳的關係只要任何一方放棄了,就可以變成從來都沒存在過…妳不曾擁有我,我也不曾擁有妳…」

 

「秀晶,不是這樣的,我發誓我會…」

 

鄭秀晶毫不留情地打斷她…

 

「姊,不要許下妳做不到的諾言,這樣只會讓我更難堪。」

 

鄭秀晶離開了床,走到衣櫃拿出要更換的衣服…

 

「妳可以出去嗎?我想換衣服了。」

 

「我跟妳一起去上班吧。」

 

「不用,阿姨讓妳好好休息,而且妳脖子上的傷痕還沒消。」

 

「好吧,還是我開車載妳去上班?」

 

「不用了,妳可以離開了嗎?」鄭秀晶晃了晃手裡的衣服。

 

鄭秀妍點頭,拖拖拉拉地離開床舖,又看了鄭秀晶好一陣子才離開。

 

 

 

 

林善美並不知道此時兩姊妹鬧的正僵,坐在沙發上仰頭看著天花板哀聲嘆氣。

 

「專務,您還好嗎?」朴孝敏來到她的身邊。

 

「孝敏,妳出的那個計策真的有效嗎?昨天我女兒跟發瘋了一樣…」

 

「抱歉,我也不知道本部長的忌妒心會那麼強…看來…我雖然跟在她身邊一段時間,卻始終沒搞懂她…」

 

「或許…我太低估秀妍對那死丫頭的感情了,現在想想有些後悔了…年輕的時候我不該只顧著公司,把秀妍交給朴智愛照顧,如果我可以多關心秀妍,就能早點發現秀妍跟那死丫頭的不對勁,及早斷掉兩人的關係。」

 

林善美越想越氣憤,離開沙發來到落地窗前…

 

「一切都是陰錯陽差…原本準備在秀妍生日那天提出結婚的事,結果…朴智愛出了車禍…那個死丫頭回國後…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專務,現在也不晚,我們還是可以想想辦法。」

 

「沒錯,反正不管她們姊妹怎麼胡鬧,秀妍要嫁給昌珉的事,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這時,傳來敲門聲,一名身材高挑的女人走進來。

 

林善美轉身瞇著眼睛盯著眼前的陌生女人,一旁的朴孝敏便幫忙介紹…

 

「專務,這位是林珍娜,我的大學同學,她接下來會擔任本部長的秘書。」

 

林善美聞言再次仔細看著林珍娜,然後翻起朴孝敏遞上的簡歷…

 

「學經歷都很不錯,符合我的要求,不過…她…」

 

「專務請放心,珍娜已經結婚了,她的丈夫是真酌的企劃部主任。」

 

「那我就放心了,她什麼時候要上工?」

 

「我等下就帶她過去秘書室,剛好可以趁本部長休假這天,我對林秘書做一些特訓。」

 

林善美對朴孝敏使了下眼色,朴孝敏看出林善美的顧慮,會意過來便說…

 

「專務請放心,我只會讓林秘書知道該知道的事。」

 

「很好,妳辦事我放心。」

 

林善美來到林珍娜的面前,拉起年輕女人的手,緊緊的握住…

 

「我的女兒就交給妳了,請妳好好的監督她,協助她。」

 

林善美突然的舉動讓兩人都嚇了一跳,林珍娜覺得眼前的專務似乎是個個性和藹的長官,朴孝敏則是徹底愣住了,因為當年林善美就是這樣抓著她的手,將鄭秀妍託付給她的。

 

朴孝敏這才驚覺,原來…自己並非是特殊的…

 

「呃…是,我會努力的。」林珍娜連聲答應。

 

「林秘書,我希望妳能對之後看到、聽到的事情保密,這也是妳的薪資高於別人很多的原因。」

 

「是。」

 

「既然都清楚了,那孝敏帶她去韓樂吧。」

 

林善美喊了朴孝敏幾聲,但朴孝敏像個稻草人沒有回應。

 

「孝敏?」

 

「是,專務,有什麼事嗎?」

 

「我說時間差不多了,妳就帶林秘書去韓樂吧。」

 

「好的,我馬上帶她過去。」

 

朴孝敏帶林珍娜離開,但直到關上門那一刻,朴孝敏的表情還是陰暗不明。

 

 

 

 

另一頭,在一間高級餐廳的包廂中,正在進行一場動輒數百億的交易會談。

 

沈昌珉緊張的不斷喝水,不時整理根本沒有歪掉的領帶。

 

因此此刻坐在他對面的,可是大名鼎鼎的百盛集團二把手。

 

宋茜一身黑色的連身長裙,眼神從上到下仔細審視沈昌珉,默默扯了下嘴角,就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

 

「沒…沒想到…宋部長您會主動邀請我們集團合作。」沈昌珉口吃了。

 

「這都多虧了金雪炫小姐,是她向我推薦你們集團的。」

 

「是這樣啊。」沈昌珉在心裡默默給金雪炫比個大拇指。

 

宋茜看著坐在對面的男人,心裡冒起一波又一波的疑惑…

 

「我之前有幸跟鄭秀妍小姐見過一面,所以知道她是您的未婚妻,但不知道…您跟金雪炫小姐是什麼關係?」

 

「喔,請您不要誤會,我們三人是大學的死黨。」

 

「所以您跟鄭小姐是從同學變成情侶?」

 

「秀妍嗎?對。」沈昌珉連忙點頭。

 

宋茜問完了心中唯一好奇的事,就開始演戲了…

 

「我就直說了,我們集團的產品占中國飲料市場將近三分之一的份額,旗下也有鋪滿全國的超市以及物流通路,現在韓流盛行,我想引進貴集團的燒酒,不過也要你們能夠滿足我需求的量能。」

 

「這是當然!」

 

「我剛剛看了你們公司寄給我的資料,似乎不夠呢。」

 

「那樣都不夠?不知道宋小姐希望能到什麼程度?」

 

「起碼要擴增到八倍。」

 

「八倍!這也…我想這可能會造成庫存的壓力…」

 

「庫存壓力?沈部長不相信我們集團的能力?你把貨交給我,我就發送到中國各地,再多的貨放到中國市場上,都是不會有庫存壓力的。」

 

「可是…」沈昌珉還是有些疑心,畢竟這牽涉非常龐大的金額,之前真酌已經跟銀行貸了不少,如果又增加貸款,可能會造成金流不足。

 

「反正,沈部長,提高八倍的產能是我的基本要求,我也知道還沒簽約就要求那麼多是有些過份,但我想你也知道我們集團一向很有誠信,如果你能達成我的要求就跟我聯繫,不行也沒有關係,還有很多集團想連繫我。」

 

宋茜留下這句話就拎起包包打算離開,轉身之際,聽到男人急促的口吻…

 

「宋小姐請稍等!我答應您的要求,我們集團可以給貴集團八倍的產能!」

 

魚兒上鉤了。

 

宋茜轉身時臉上掛著笑容,沈昌珉也跟著笑了起來。

 

「既然如此,沈先生,合作愉快。」

 

宋茜伸出手,沈昌珉馬上握住。

 

對沈昌珉來說,宋茜就像是踏向成功的敲門磚,但他怎麼也沒想到,同樣一塊磚頭也可能是踏向地獄的起點。

 

 

 

 

鄭秀晶來到公司後,還沒坐到位子上,咸恩靜就匆匆忙忙跑來打小報告。

 

「來了!」咸恩靜一進門就喊。

 

「什麼來了?話說…我的咖啡也該來了吧?」鄭秀晶揉了揉黑眼圈。

 

「咖啡我等下給妳,我跟妳說,韓樂的新秘書來了!」

 

「不就是公司內部調職的嗎,有必要那麼驚訝?」

 

咸恩靜把不知道哪裡拿到的林珍娜的簡歷遞給鄭秀晶。

 

「不是,是空降部隊,我剛剛過去看了一眼,天啊,那身材跟長相根本模特兒啊,專務是不是決定全力支持她女兒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啊。」咸恩靜也知道鄭秀妍「社交廣泛」,忍不住調侃幾句。

 

鄭秀晶看著林珍娜的履歷,氣不打一處來…

 

「空降?那死老太婆到底在想什麼…」

 

鄭秀晶這下咖啡都不想喝了,直接要殺去專務辦公室。

 

「唉,秀晶,妳要去哪裡?」咸恩靜喊住她。

 

鄭秀晶努力壓下怒氣…

 

「我剛好有事要找專務,妳不用幫我泡咖啡了。」

 

林善美還真的沒想到鄭秀晶今天會來上班,還特別跑來找自己。

 

「我不是准妳們兩個人的假,怎麼還過來?」

 

鄭秀晶完全沒有心思跟林善美閒聊,開門見山地問…

 

「聽說專務給姊姊找了個新秘書?」

 

「哇…這個消息連人事部都沒通知,妳就先知道啦,埋了很多眼線吧。」

 

鄭秀晶才不管林善美話語中的諷刺,直接表明態度…

 

「妳這次給姊姊找的秘書,我不同意。」

 

林善美笑了,像是聽到了個笑話…

 

「什麼時候韓樂的秘書要由妳這個麥格的本部長來做決定?而且那個新秘書已婚,妳不用擔心太多。」

 

「我並不是擔心這個,而是擔心她跟真酌的關係。」

 

「哈,我們跟真酌是親家,有什麼不可以。」

 

「無論如何真酌跟我們集團是同業,是競爭關係,妳把人家當親家,對方有同樣看待妳嗎?」

 

鄭秀晶這一番話雖然不中聽,但林善美聽了心還是抖了一下…

 

「妳少挑撥離間。」

 

「我是說真的,這個秘書必須換?」

 

「我是不會換的,而且我相信林秘書不會是商業間諜。」林善美回答。

 

「阿姨是相信那個新秘書,還是相信朴孝敏?」

 

「妳說什麼?」

 

「林珍娜是朴孝敏找來的吧?他們倆個是同科系,搞不好還是同學呢,朴孝敏找來的人,阿姨妳都那麼信任嗎?」

 

「對我用激將法是沒用的。」

 

「昨天的相親也是朴孝敏提議的吧?我的「眼線」可是告訴我爸來妳的辦公室好幾次了,妳跟爸都沒那個腦袋提出這種損招,只有經常待在姊姊身邊的朴孝敏才想得出來。」

 

林善美故作沉默,沒敢承認也不否認。

 

「看來,比起姊姊,朴孝敏更得妳的信任吧,真想知道妳是從什麼時候就開始養這條狗。」

 

鄭秀晶的話讓林善美皺起了眉,忍不住跳出來辯駁…

 

「死丫頭,妳說話放尊重一點,如果算輩分,她是妳的表姊。」

 

「什麼?我哪來的表姊?」鄭秀晶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林善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拿起茶杯喝茶。

 

鄭秀晶知道林善美不打算說下去,準備要離開時,但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有些話她一定要講,要在林善美面前講。

 

「阿姨,妳也看到了昨天姊姊的那個樣子…我相信妳一定知道,她生病了…」

 

鄭秀晶想到昨晚鄭秀妍哭的撕心裂肺的樣子,默默握緊拳頭…

 

「這十年妳也折磨我們折磨夠了吧,我不管這些年妳跟姊姊做了什麼交易,我只希望妳清楚一點,姊姊是妳的親生女兒,韓樂集團的唯一繼承人,不是妳用來聯姻的工具,妳不能操控她的人生,更不能毀了她。」

 

「我是她媽媽,怎麼會毀了她,會毀了她的人是妳!」

 

林善美氣不過地站起身接著罵…

 

「明明害她的是妳!秀妍脖子上的勒痕不就是妳幹的!妳這個粗魯的丫頭!」

 

「如果我說是姊姊自己掐的呢?妳信嗎?」

 

「我不信…」林善美嘴巴那麼說,但陡然消失的氣焰已經出賣了她。

 

「以後別搞什麼相親了,否則依照姊姊的個性,下次只會更嚴重。」

 

 

 

 

鄭秀妍整天躺在床上休息,但沒有辦法入眠,她一直回想鄭秀晶所說的話。

 

因為,鄭秀晶說的沒錯,他們之間的感情薄弱的隨時可以消逝。

 

任何一個秘密,只要眾人沉默便會消失。

 

鄭秀妍撫著自己脖子上的勒痕,竟然暗自希望能夠不要那麼快消失。

 

她望著從窗簾透進來的光線,覺得刺眼的同時,又好想要觸摸,就像她對鄭秀晶的感情那般,渴望著卻又害怕受到傷害。

 

這時,手機震了震,她緩緩接起,是裴秀智打來的。

 

「秀妍,妳還好嗎?昨天妳應該喝了很多吧?」

 

「嗯?妳怎麼知道?」

 

話筒那端傳來笑聲…

 

「秀妍真的喝醉啦,昨天是我跟雪炫送妳回家的。」

 

「真的啊,我都不記得了,謝謝你們。」

 

「那個…秀妍妳脖子上的勒痕…真的是秀晶弄得嗎?」

 

「什麼?」

 

「昨天秀晶親口承認的,秀妍…妳是姊姊怎麼一直挨打呢…上次頭也被砸了,妳還是少跟秀晶來往吧。」

 

鄭秀妍聽了裴秀智的話,這才知道上午鄭秀晶為什麼會說那番話。

 

「妳是不是對秀晶說了什麼?」鄭秀妍用質問的口氣。

 

「沒有啊,就…好吧,我可能昨天晚上的態度不太好,但我也是心疼妳啊…而且這件事就算我不跟妳提,雪炫也會跟妳說的,再這樣下去,誰知道秀晶還會對妳做什麼事?」

 

「我跟秀晶的事妳們都別管。」鄭秀妍說完這句就掛了電話。

 

鄭秀妍很少那麼粗魯地直接掛人電話,但是這次她真的生氣了。

 

同時,她也知道自己一時意氣用事的幼稚舉動害慘了自己的妹妹。

 

懊悔的同時,鄭秀妍的手機又震動了,這次換金雪炫打來。

 

鄭秀妍心想肯定也是來說同一件事,索性直接關機。

 

鄭秀晶下班後發現鄭秀妍的電話打不通,就打電話跟朴敏英約吃飯。

 

兩人一見面就互相吐苦水,鄭秀晶說起了白天的不愉快。

 

「等等,妳說…妳姊用妳的手掐自己脖子?」朴敏英不敢置信地問。

 

「嗯哼。」

 

「她以前也沒那麼不正常啊…還是說,這是你們的閨房情趣?」

 

「呸呸呸,我們不走那個風格的。」

 

「那妳姊那麼做應該是有用意的吧,不然以我對她的了解,她沒那麼瘋狂啊。」

 

「我姊是裝的,妳們看到的她都只是偽裝出來的樣子,她其實很幼稚的。」

 

「既然如此,那我想到一個可能,想聽聽嗎?」

 

「妳說吧。」鄭秀晶有些好奇。

 

「妳常常說在這段感情裡妳很沒有安全感,我卻覺得妳姊更沒有安全感,妳姊應該是希望在她身體上留下妳的痕跡,不然…你們之間就真的一點是情侶的證據都沒有了不是嗎?怎麼樣,這個理由夠幼稚吧?」

 

鄭秀晶愣住了,她沒想到這個可能,但又覺得合情合理。

 

「所以,妳姊其實跟妳一樣,都對你們的感情很不安呢。」

 

鄭秀晶突然攫住朴敏英的手,像是抓住救命稻草…

 

「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降低我們兩個人的不安?」

 

朴敏英奮力抽出被握住的左手,亮出上禮拜剛買的新婚戒指…

 

「看到沒,老套卻最有用的方式,沒有一個女人不吃這一套的。」

 

「妳瘋啦,我怎麼可能跟我姊戴對戒。」

 

「姊妹戒啊,名義可以找啊,只要有心,都有辦法的。」

 

鄭秀晶有些被打動了,表情也變得和緩…

 

「戒指…是嗎…」

 

「不用買到鑽戒,太引人注目了,只要一般的對戒就好。」

 

朴敏英越說越起勁,乾脆連晚餐都不吃了…

 

「擇日不如撞日!我們現在就去看吧!」

 

朴敏英與鄭秀晶匆匆吃完晚餐,朴敏英就拉著鄭秀晶直接殺去百貨公司裡的專櫃。

 

專櫃人員推薦了許多姊妹對戒,甚至把男女對戒也拿出來給鄭秀晶參考,鄭秀晶認真的挑選了起來,朴敏英則是看起手鍊,想著要買一條給朴素妍。

 

「怎麼樣,有看到喜歡的嗎?」朴敏英買完手鍊就來關心一下鄭秀晶。

 

「還沒。」鄭秀晶試戴戒指時,臉上都帶著淡淡的笑容。

 

「妳看起來很開心啊。」

 

「有嗎?」鄭秀晶用手遮住雙頰。

 

朴敏英一手攬住鄭秀晶的肩膀,笑著說…

 

「唉呦,我們秀晶突然變成小少女了,哈哈哈,只可惜妳姊不能跟妳一起挑。」

 

「沒關係的,她肯戴就好。」

 

「我跟妳保證,妳姊就算用吞的,她都會戴在身上。」

 

「妳太浮誇了…」

 

幾經挑選後,鄭秀晶最後選了一款造型簡約的白金對戒。

 

朴敏英開玩笑地挽上鄭秀晶的手,鄭秀晶因為心情好也沒拒絕,兩人就手勾手一起離開飾品專櫃,這惹來不遠處一個男人的目光,甚至停下了腳步。

 

來百貨公司視察的沈昌珉,看著鄭秀晶與朴敏英狀似親暱,想起了前陣子聽說的八卦,朴敏英似乎跟裴大智分開了,還跟一個有孩子的女人在一起,現在卻又跟鄭秀晶一起去買飾品,私生活還真的亂啊。

 

但看著飾品店,沈昌珉想起了自己的未婚妻連訂婚戒指都不肯戴上,心裡就飄過片片烏雲。

 

他心裡萌生出一些想法,他似乎該作點什麼,套住他親愛的未婚妻了。

 

 

 

 

===========================================================

因為這一章很重要,所以修改了很久也改了很多次才終於確定

對了,大家別忘了看JK2~我看了至少3遍了~

然後我要說件可怕的事,我這章的戒指情節早就敲定了,不是看了JK第二集才寫的

看到第二集預告真是嚇壞了,真是很有趣的巧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