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50 心願

 

 

 

 

朴智愛心裡有一個秘密,一個她獨自守護的秘密。

 

而這個秘密她只告訴眼前的許願池,她閉上眼雙手合十地祈禱…

 

祈禱著…總有一天身邊的女孩能夠聽見。

 

然而,上蒼顯然沒有聽見她的心願,轉瞬間,危機突然湧現。

 

她與林善美正打算離開許願池,眼前突然出現好幾名凶神惡煞,人人手裡都拿著鐵棍。

 

朴智愛幾乎是下意識地擋在林善美前方,而為首的光頭男子走向兩人面前…

 

「誰是朴智愛?」

 

「你又是誰?」站在朴智愛身後的林善美大聲質問。

 

「是妳嗎?」光頭男用鐵棍指著林善美。

 

朴智愛張開手臂將林善美護在後方,鼓起勇氣說…

 

「你們要找就找我,我才是朴智愛!你們到底是誰?」

 

光頭男笑了,像是嘲笑眼前女孩無畏的勇氣…

 

「你知道朴志雄吧?」

 

朴智愛聽到這個名字,眼神就變得黯淡無光…

 

「他是我哥…」

 

「親哥是吧,那妳知道他欠了一屁股債嗎?他欠了債就跑了,我打聽了好一陣子才知道她有個妹妹很出息,竟然在大名鼎鼎的韓樂啤酒廠當祕書來著,是你吧?」

 

林善美聽到這裡就不樂意了…

 

「你們要討債去找那個朴志雄,找我們做什麼?又不是我們欠錢!」

 

「這位小姐,我剛剛說話沒在聽嗎!那個兔崽子跑了!不然我找你們做什麼!就一句話,要不要還錢!」

 

男子舉起鐵棍威嚇,朴智愛仍將林善美戶在身後,用虛弱的語氣喊著…

 

「你們在這裡無理取鬧,我就要叫警察了!」

 

「警察?」

 

男子瞄了眼躲在朴智愛後方的林善美,突然有了壞念頭…

 

「哈!這個小妞看起來挺有錢的啊…把妳綁起來似乎能賺夠多…」

 

光頭男此話一出,林善美跟朴智愛的臉色都一片慘白,他們只能不斷後退。

 

「別跑啊,剛才不是說話很大聲?」

 

一大群黑衣人逐漸逼近兩個弱女子,林善美儘管害怕,仍咬著牙不讓自己掉眼淚,朴智愛則是一直要林善美自己一個人先逃跑。

 

「大小姐,妳快跑,不要管我…」朴智愛都急哭了。

 

「智愛…我不會跑的,我不會讓妳一個人…」林善美死死抓住朴智愛的袖口。

 

兩個弱女子滿臉淚痕,儘管被惡煞逼到牆角,卻誰都不肯離開。

 

這時,突然有人大喊…

 

「警察來了!」

 

那群凶神惡煞的黑衣人突然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沒了剛才的氣勢,瞬間鳥獸散。

 

兩人都嚇得緊閉雙眼,直到聽見男子的聲音才敢睜眼。

 

「你們沒事吧?那些人都跑了,沒事了。」

 

林善美睜開雙眼,看到眼前的男人西裝筆挺,但額頭上都是汗。

 

「謝謝…」林善美跟朴智愛連忙道謝。

 

男子擺手說不用客氣,眼角瞄了下手表,就略帶歉意地說…

 

「很抱歉,我等下有行程,可能要先走了。」

 

「那您趕快去吧,謝謝你。」朴智愛不斷鞠躬。

 

林善美看著男子離開的背影,有些欲言又止,朴智愛注意到了,便喊住男子…

 

「先生!」

 

「兩位還有什麼事嗎?」男子轉過頭來。

 

「我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男子露出爽朗的笑容,對兩人微微鞠躬…

 

「我叫鄭濟赫,今天幫助兩位小姐也是湊巧,請不要放在心上。」

 

男子留下這句話就轉身匆忙離開。

 

林善美看著男子逐漸離去的身影,默默地說了句…

 

「長得蠻帥的嘛。」

 

「姊姊,妳剛才有說話嗎?」朴智愛問。

 

「沒有!我哪有說話!我們也該去工廠了。」

 

林善美紅著臉否認,拉著朴智愛就要離開,而朴智愛臉上雖是微笑著,但眼神鎖在林善美臉頰上的紅暈,久久不移去。

 

 

 

 

早晨,首爾機場,宋茜與母親推著好幾車的行李準備回國。

 

朴素妍與朴敏英前來送機,朴素妍與宋母拉著手聊天,朴敏英則與宋茜談著公事。

 

宋茜低聲對朴敏英說…

 

「我昨天已經跟真酌的沈部長見過面了。」

 

「什麼?」朴敏英心想這女人真是雷厲風行。

 

「我不喜歡假手他人。」

 

「妳答應了秀晶的要求?」

 

「我不做賠本的生意,鄭秀晶小姐有承諾會給我一些補償。」

 

「那就好,能夠有宋小姐的幫忙,一定會很順利。」

 

宋茜搭上朴敏英的肩膀…

 

「我很快就會回來,到時候我再跟妳連絡。」

 

「好的。」

 

宋茜望著朴素妍邊說…

 

「素妍雖然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子,但她過去吃了不少苦頭,我希望你們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我會努力的。」

 

「我相信妳。」

 

宋茜拍拍朴敏英的背就過去找宋母,兩人一起推著推車離開。

 

朴素妍與朴敏英向兩人揮手,直到看不見蹤影。

 

而宋茜上了飛機後,剛坐定位就傳了個訊息給鄭秀妍,過不久對方打來了。

 

「宋小姐,妳要回國了?」鄭秀妍的語氣有些意外。

 

「是啊,我母親也玩夠了,該帶她回家了…這段時間謝謝鄭小姐的照顧。」

 

「我也沒做什麼,以後宋小姐來韓國請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好好招待的。」

 

「真的嗎?妳是真心希望我回來,不是客套?」

 

「當然不是客套,無論宋小姐什麼時候過來,我都歡迎。」

 

「我記住妳這句話了,飛機要起飛了,後會有期。」

 

「恩,後會有期。」

 

宋茜的班機翱翔之際,鄭秀妍審視著新來的秘書。

 

不得不說,林珍娜做事十分完美,可以說比朴孝敏好的不是一點半點,但也可能是以前朴孝敏裝傻,能夠深得林善美的信任的人,絕非等閒之輩。

 

「本部長,今天早上的會議都結束了,下午一點還有一個與企劃部的會議。」

 

「我知道了,謝謝妳,林秘書。」

 

「不會,我來到韓樂就是為了能夠幫上本部長。」

 

林珍娜向鄭秀妍鞠躬就轉身欲離開,鄭秀妍叫住了她。

 

「林祕書來這裡的目的…不是為了幫我吧?」

 

「本部長?」林珍娜的笑容出現了破綻。

 

「我知道妳被安排了什麼任務,我也不在意妳知道了些什麼,我只希望妳能轉告我母親,我是不會改變我的決定的。」

 

林珍娜似懂非懂的點頭,隨之離去。

 

鄭秀妍打發走林珍娜以後,就想去找鄭秀晶,兩人昨天可以說是不歡而散。

 

但好死不死,她竟然在等電梯時,遇到了林善美與朴孝敏,電梯裡的兩人似乎正在交談。

 

「秀妍,進來吧。」林善美對門外的鄭秀妍招手。

 

「不了,我搭下一班。」

 

朴孝敏按著電梯的開門鍵…

 

「我知道本部長要去麥格,您就進來吧。」

 

鄭秀妍有種被看穿的錯覺,默默走進來,靠在另一邊的角落。

 

林善美看著與自己變得疏離的女兒,心理說不難受是假的。

 

「秀妍,新的秘書還可以嗎?」

 

「母親安排的,怎麼不行。」鄭秀妍明顯地話中有話。

 

朴孝敏這時插入對話…

 

「本部長如果覺得林秘書哪裡不合適請跟我說,我會好好教導她的。」

 

鄭秀妍冷眼看向朴孝敏,眼神中盡是不信任,也沒有吐出半個字。

 

電梯門一打開,鄭秀妍就快步離去。

 

門一關上,林善美就搖搖頭…

 

「孝敏,妳看,我一個好好的女兒,現在變成這樣了。」

 

「專務,您別擔心,只要週五晚上一切妥當,本部長跟沈家公子的婚期就能更快的推進。」

 

「也是,到時候要讓鄭秀晶站在一旁看著,她的臉色估計會很精彩,真可惜妳不能一起來看戲。」

 

「專務,我沒關係的,只要您完成心願就好。」

 

電梯門再次開啟,林善美與朴孝敏回到專務辦公室,門一關上,林善美就問…

 

「那孝敏,妳的心願是什麼?」

 

「什麼?」朴孝敏有些意外。

 

「別再說什麼母親身體健康的話,妳母親現在身體搞不好比我好呢。」

 

「呵呵,專務也會說笑話了。」

 

朴孝敏收斂起笑容,往林善美的方向踏了一步,語氣誠懇地回應…

 

「我想一直待在專務身邊,報答專務對我們母女倆的恩情。」

 

林善美看著眼前女孩誠懇的請求,竟然會與記憶中的那個人重合。

 

當初那個人也是說會陪在她的身邊一輩子,甚至喊她作姊姊。

 

「不得不說…妳果然是朴智愛的姪女,連神韻都很像。」林善美下意識地說。

 

朴孝敏聽了林善美的話,像是吃了炸藥一樣,脫口而出…

 

「我一點都不像朴前本部長!我不是一個吃裡扒外的人!」

 

林善美愣住了,過了一會兒才像是驚醒般低語…

 

「對,妳絕對不能像她那樣背叛我,絕對不能。」

 

另一頭,鄭秀妍來到麥格的樓層,正要往本部長辦公室走,被咸恩靜叫住。

 

「鄭本部長,不好意思,我們本部長剛剛接了通電話就出門了。」

 

「有說…去哪裡嗎?」鄭秀妍小心翼翼地問咸恩靜。

 

「沒有,需要幫您留著訊息嗎?」

 

「不用,謝謝。」

 

鄭秀妍實在不夠好運,十分鐘前沈昌珉打給鄭秀晶要求見面,於是此時的鄭秀晶人在公司附近的餐廳裡。

 

鄭秀晶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沈昌珉,努力要擠出笑容掩飾心中的不耐煩…

 

「昌珉oppa,找我有什麼事嗎?」

 

「秀晶,我有件事想拜託妳!」

 

OPPA請說。」

 

「我最近一直忙於工作,很少關心到秀妍,最近剛好是我們正式交往的紀念日,就想給秀妍一個驚喜。」

 

「喔?」鄭秀晶眉頭一皺。

 

沈昌珉從口袋裡拿出一只盒子,打開就可以看見一對戒指…

 

「雖然當初跟秀妍訂婚的時候有送訂婚戒,但可能不符合秀妍的品味,所以秀妍一直都沒戴上,這次我可是挑了好久,秀妍一定會滿意的。」

 

沈昌珉把戒指收回口袋裡接著說…

 

「我跟兩位老人家說好了,想在這個禮拜五的晚上在鄭家給秀妍一個驚喜,但我需要秀晶幫我先支開秀妍一段時間,等我布置好,再帶秀妍回家。」

 

OPPA已經跟我爸談好了?」

 

「對,也是鄭會長提議找妳幫忙的。」

 

「喔。」鄭秀晶皮笑肉不笑的應聲。

 

「秀晶,妳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當然願意,爸都那樣說了,我能不同意嗎?」鄭秀晶心裡都想殺了鄭濟赫。

 

鄭秀晶回到辦公室,臉都垮了下來,她拉開抽屜,看了眼早就買好的對戒,嘆了口氣就將抽屜大力的關上。

 

沒戲了…

 

鄭秀晶心想這次她爸是故意的,果然很快地鄭濟赫打來電話。

 

「秀晶啊,都聽昌珉說了吧?」

 

「嗯。」

 

「好好做,這樣對鄭家以及對你跟我都好。」

 

「可是,爸,我之前說的計畫已經進行到一半了…你為什麼不等我?」

 

「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在妳成功之前,我不會放棄沈昌珉這個女婿。」

 

「可是…」

 

「秀晶,當初可是我力保妳回來的,如果妳這次不答應幫忙,妳隨時會被一紙人事命令丟回美國。」

 

「爸這是在威脅我嗎?」

 

「我只是善意的提醒妳。」

 

「爸…是不把我當親生女兒啊…」

 

「就是因為我把妳當女兒,才希望妳能好好的,我這是在代替妳媽保護妳。」

 

鄭秀晶笑了,這是她聽過最好笑的笑話…

 

「朴智愛從頭到尾都沒有保護過我啊。」

 

「傻孩子,妳在美國那麼多年,都沒想過妳闖了那麼多禍,怎麼還能過得那麼優渥順遂?那都是誰的功勞呢。」

 

「那是我…」

 

鄭濟赫打斷鄭秀晶的話…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孩子,妳該學習長大了。」

 

鄭濟赫掛了電話,鄭秀晶聽了斷線的單調聲音,心裡默默地問了句…

 

「媽,妳是不是…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差勁?」

 

 

 

 

原本鄭秀妍沒見到鄭秀晶還有些喪氣,但沒多久後,鄭秀晶突然打電話來說是要約她禮拜五晚上一起吃飯,這讓鄭秀妍就像得頭彩一樣,開心得合不攏嘴。

 

「怎麼突然約我去吃飯?」鄭秀妍笑著問。

 

「那家聽說好吃,朴敏英又臨時沒空。」

 

「不要把我說成備胎…」

 

「那妳去不去?不去拉倒。」

 

「去!我會去的,妳要等我喔。」

 

林珍娜送資料進辦公室時,發覺鄭秀妍的心情很好,都會哼歌了。

 

「本部長,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鄭秀妍這才發現自己得意忘形,趕緊繃住嘴角,假裝正經…

 

「沒事,妳去忙妳的吧。」

 

鄭秀妍每天都在等禮拜五,鄭家兩老也等著禮拜五,沈昌珉更是等著禮拜五。

 

唯一不期待禮拜五的,大概只有鄭秀晶了。

 

鄭秀晶已經作了好幾天的惡夢,夢裡的鄭秀妍要不是跟沈昌珉結婚,就是接受求婚了,這些夢魘一直追著鄭秀晶,逐漸將鄭秀晶逼到崩潰的極限。

 

好不容易到了禮拜五,鄭秀妍整個人精神奕奕,鄭秀晶倒是掛了兩個黑眼圈。

 

鄭秀妍不時看著時鐘等下班,一到五點半就興高采烈地去找鄭秀晶。

 

她推開辦公室的門…

 

「秀晶,我們走吧。」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出現,臉色變得更慘白了。

 

鄭秀妍伸手撫上妹妹的臉,略帶擔憂的說…

 

「妳臉色不太好…」

 

「我沒事…」

 

鄭秀晶看向手邊的抽屜,她有個幼稚的想法,她想在沈昌珉之前先給戒指。

 

但是…鄭秀妍一定只會戴沈昌珉送的。

 

這樣不是自取其辱嗎?

 

鄭秀晶打消了念頭,她不打算帶對戒了,拎起包包就跟著鄭秀妍離開。

 

鄭秀妍開車載鄭秀晶到預定的餐廳,是家新開的韓式餐廳,桌面上擺滿五顏六色的各種韓式小菜,鄭秀晶卻毫無食慾。

 

她在等待,八點前要把鄭秀妍送回鄭家。

 

她的手機也不斷的震動,沈昌珉一直傳送布置場地的照片,那些過分鮮豔的氣球跟花朵都像是種顯擺,鄭秀晶看到都快吐了。

 

鄭秀晶食不下嚥,還點了不少燒酒,一瓶接一瓶的喝。

 

「秀晶,別喝了。」鄭秀妍按住了她握住酒杯的手。

 

「明天放假,今天就讓我多喝點。」

 

「好吧…」鄭秀妍有些為難的點頭。

 

很快的,鄭秀晶這種報復性喝法就讓自己醉的一塌糊塗。

 

「秀晶,妳醉了,我們回家休息好不好?」

 

「不要!我們不要回去!」鄭秀晶大聲拒絕。

 

鄭秀妍不顧鄭秀晶的抵抗,她攙扶鄭秀晶上車,鄭秀晶坐在副駕駛座上仍在喃喃自語,鄭秀妍想幫忙繫上安全帶,卻發現手背上沾了點點雨滴。

 

她抬頭一望,鄭秀晶哭了。

 

鄭秀晶雙手遮住臉,哽咽聲不斷傳出,淚水從指縫間滑落。

 

「秀晶…」

 

鄭秀妍愣住了,她深知鄭秀晶是很討厭哭的人…

 

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秀晶,有什麼事跟姊姊說,不要哭。」

 

鄭秀妍伸手想幫忙抹去淚水,鄭秀晶推開她的手。

 

「妳幫不了的…」

 

「那我們回家吧,回家談。」

 

「不要!不要回家!我不要妳回家…」

 

鄭秀晶哭得更兇了,鄭秀妍看著鄭秀晶許久,就開車離開餐廳。

 

 

 

車子逐漸駛離首爾,鄭秀晶也逐漸冷靜下來,她不知道姊姊要帶她去哪裡,但她始終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忽略不斷震動的手機。

 

鄭秀妍的手機也不時響起,她選擇直接關機。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關了手機就問…

 

「姊…妳都不問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家裡…是有什麼事情在等著我嗎?」

 

「嗯,沈昌珉很多驚喜,還準備了訂婚戒指,打算等妳回家送妳。」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妳會是這種反應。」

 

鄭秀妍伸手摸了摸妹妹的頭…

 

「對不起…秀晶,每次都讓妳捲進這種事。」

 

「沒關係…我應該要習慣的…」鄭秀晶說話時還吸了吸鼻子。

 

「不,妳不該受委屈…我不會讓妳受委屈的…」

 

鄭秀妍開車來到海邊,秋末的風已經變得寒冷,光從車窗滲進的風就能感覺到外面肯定很冷。

 

「姊,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妳不是最喜歡海邊嗎,我們下去散散心吧。」

 

「外面好像很冷,妳看,海灘上都沒人。」鄭秀晶指著空無一人的海灘。

 

「這樣更好,成了我們的私人海灘。」

 

在鄭秀妍的堅持下,兩人來到海灘,海風確實寒冷,鄭秀晶穿著秋衫都冷的想跑回車裡。

 

清冷的月光下,走沒幾步鄭秀晶已經冷的瑟瑟發抖。

 

「我把外套給妳穿。」鄭秀妍邊說邊脫下大衣。

 

「不用,妳著涼了怎麼辦,妳穿著吧。」鄭秀晶一口拒絕。

 

鄭秀妍想了想就打開大衣,雙手拉開大衣把鄭秀晶整個人包裹進去…

 

「這樣我們兩個都不會冷了。」

 

「嗯。」鄭秀晶乖乖的窩在鄭秀妍懷裡。

 

「秀晶,我知道我是個不夠好的姊姊,更是個不夠好的情人…我沒有好好保護妳,也沒有勇氣大聲告訴別人我喜歡妳,妳會氣我也是應該的…但是…」

 

鄭秀妍與鄭秀晶分開懷抱,鄭秀妍突然單膝下跪…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放開妳,我是個自私的人,我只想跟我愛的人永遠在一起…我不會讓我們相愛的證據消失,更不會讓這個世界將我們分開,我會努力留下我們相愛的證明…」

 

鄭秀妍拿出一只紅色呢絨盒子,裡面是一只鑽戒…

 

「我今天中午才買好的,本來想等好時機送妳,但…我想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秀晶,嫁給我好嗎?」

 

鄭秀晶愣了好久才終於有了反應,她笑了,笑中帶淚…

 

「妳好幼稚,我們又不能結婚。」

 

鄭秀晶雖然這麼說,還是伸出了左手…

 

「妳要幫我戴哪一指?」

 

鄭秀妍毫不猶豫地將戒指戴上女孩的左手無名指,還親吻了下手背。

 

「戴上了以後,妳就是我的人了,不能反悔。」

 

「嗯,我是妳的,永遠是妳的。」

 

鄭秀妍起身後,鄭秀晶想幫忙拍拍膝蓋上的沙粒,卻又被鄭秀妍抱住。

 

「我怕妳冷。」鄭秀妍解釋著說。

 

「我怕妳髒。」鄭秀晶笑著回應。

 

兩人相視而笑,鄭秀晶的笑容卻帶有哀傷…

 

「姊…妳說我們回去以後…會不會被罵?」

 

「我們一起面對吧,只是希望以後妳可以先跟我商量,不要一個人承受。」

 

鄭秀晶搖搖頭…

 

「這次連爸都站在沈昌珉那邊,爸還威脅我會把我丟回美國,我能怎麼辦?」

 

「秀晶,我們一起逃離這裡好不好?我已經偷偷補辦我的護照了,我是可以跟妳一起離開的。」

 

「補辦?妳原本沒有護照?」

 

「可能是我跑去找妳太多次了,後來我媽乾脆把我的護照扣著,不過還好,我後來假裝護照遺失,偷偷去補辦了一本。」

 

「妳…找過我?」

 

「嗯,好多次了,我都記不清楚到底有幾次…但都沒能成功離開美國的機場,妳說我是不是一個很沒用的姊姊,連這點事都辦不好…」

 

鄭秀妍笑的坦然,鄭秀晶卻聽得難受,她以為自己被拋下了十年,以為始終只剩自己在堅持,但沒想到鄭秀妍也是如此。

 

「姊…這十年發生的事…妳要好好跟我說,我都會聽的。」

 

「好,只要妳想聽,我都告訴妳。」

 

鄭秀妍抬頭看向天空掛著的一輪明月,輕吻鄭秀晶的額頭,她在心裡默念著一個願望,一個與三十年前許願池前的女孩同樣的願望。

 

 

 

 

「老天爺,請讓我跟這個女孩一輩子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