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王心凌的大眠,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48 摯愛

 

 

 

 

拉開更衣室的布簾,穿上一襲白色的洋裝的女孩,緩緩走到鏡子前。

 

朴智愛看著鏡中的自己,一時之間竟然認不得了。

 

她從沒想過自己可以穿上那麼漂亮的服裝,就像雜誌上的時髦少女。

 

「妳看,我就說這件很適合妳。」林善美站在身後,雙手搭在她的肩上。

 

「可是…太貴了…我還是不要了…」

 

「這件我送妳啊,就當妳幫我的謝禮。」林善美搖搖頭,從皮包裡掏出鈔票遞給店員。

 

朴智愛沒想到林善美突然就付了錢,連拒絕的時間都沒有,一向臉皮薄的她,只能紅著臉解釋…

 

「副廠長!我不是為了讓妳給我好處才幫忙的!我…」

 

朴智愛緊張的連話都快說不好了,林善美笑著伸手拍了下朴智愛的頭。

 

「我比妳大兩歲,就當作一個年長的姐姐給妳的禮物吧。」

 

「可是…」

 

「別可是了,我還想喝個下午茶呢,走吧。」

 

林善美牽起朴智愛的手,拉著還迷失在美夢中的女孩走出服飾店。

 

 

 

朴智愛覺得自己似乎在做一場夢,過著夢寐以求的人生。

 

而坐在她對面的女孩,明明只多她兩歲,卻有著她一輩子都生不出的勇氣。

 

「所以…副廠長未來真的想繼承公司啊…好厲害喔…」朴智愛輕輕啜了口冰紅茶。

 

「只是我一個人這樣想…我爸只想把我嫁掉,然後讓我未來的老公掌管公司,我不懂,不給自己女兒,卻給一個陌生人,這是什麼道理?」

 

「我相信副廠長,您一定可以帶領這間公司的。」

 

朴智愛過於認真的語氣,讓林善美都以為她在發什麼毒誓,忍不住噗滋笑了出來。

 

「妳也太認真了,都我在說話,妳呢?妳的夢想是什麼?」

 

「我…」

  

朴智愛腦海中閃過她那些所謂的家人,眼中的閃光逐漸化為灰濛。

 

「我沒什麼夢想…」

 

朴智愛攪動杯裡的冰塊,唇邊的笑意逐漸繃緊…

 

「聽說,妳高中讀完後,就沒有再升學了?」

 

「對…」

 

「我查過了,妳高中的成績很好,不讀書真的可惜了…妳會想再讀書嗎?」

 

 「嗯?」朴智愛不太懂林善美的意思。

 

「我問妳,想繼續讀書嗎?我可以幫妳調班,讓妳可以有時間去念大學。」

 

「可是…」朴智愛當然想繼續讀書,但一想到昂貴的學費就打消了主意。

 

「別擔心,學費我幫妳出。」

 

「不行,副廠長您對我已經很好了,我不能答應。」

 

朴智愛站起身就打算走人,林善美拉住了她…

 

「先別拒絕,我是有私心的。」

 

「私心?」

 

「妳先坐回位子。」

 

朴智愛半信半疑地坐回原本的位子,林善美則靠向朴智愛,像是在說悄悄話那般低聲…

 

「等妳畢業了,我也差不多會回總公司,到時候妳就來當我的秘書吧,妳總不能一輩子當女工吧。」

 

朴智愛很確定林善美不是在對她開玩笑,這場夢似乎太過荒謬,太過不真實。

 

「副廠長…您對我太好了…我該怎麼報答您…」

 

「報答啊,我想想…我是我家獨生女,總羨慕別人家有兄弟姊妹,如果有妳這個妹妹,我相信我會過得更開心…所以…做我的妹妹吧。」

 

「為…為什麼是我?」

 

「因為妳長得好看啊。」

 

林善美說的理直氣壯,朴智愛則羞紅了臉,雙手遮著臉不知道該說什麼。

 

「既然妳答應了,那就叫我姊姊吧,以後私下就這樣叫我。」

 

「副廠長…這樣不太好…」

 

「不對,妳該叫我什麼。」

 

「姊姊。」

 

「乖~」

 

 

 

 

今早,只有鄭母一人在餐桌前。。

 

鄭秀妍來到飯廳,看了眼空了的主位,還來不及問,母親就回應…

 

「妳爸說沒胃口,先去上班了。」

 

「這樣啊…媽,妳的臉色不太好,昨晚沒睡好?」

 

「我夢到…」

 

林善美眼角掃過正走過來的鄭秀晶,就閉上了嘴不再說話。

 

鄭秀晶還穿著昨晚的睡裙,連打聲招呼都沒有,就直接坐在鄭秀妍旁邊的位子。

 

「喝點牛奶吧,還是溫的。」鄭秀妍把自己喝到一半的牛奶推到鄭秀晶手邊。

 

「爸呢?」鄭秀晶問了聲,就喝起了牛奶。

 

「爸說沒胃口,先去公司了。」

 

「喔。」

 

鄭秀晶發現林善美從剛剛開始就盯著自己,心想穿睡裙果然太邋遢了嗎。

 

「鄭秀晶。」林善美突然開口。

 

「幹嘛?」鄭秀晶沒好氣地回應。

 

「妳媽房間的抽屜…妳打得開嗎?」

 

「什麼?」

 

林善美對上鄭秀晶一無所知的表情,心裡默默嘆了口氣…

 

「沒事,就當我沒問。」

 

 

 

 

今天是由鄭秀妍開車載鄭秀晶去上班。

 

「妳媽怪怪的,她怎麼了?」鄭秀晶問。

 

「我也不知道…倒是我媽說的那個抽屜,妳知道些什麼嗎?」

 

「就只是一個上鎖的櫃子,她那麼想知道,找人打破不就好了,無聊。」

 

「我媽不會這樣做的,那畢竟是智愛阿姨的遺物。」

 

「她不是恨我媽恨得要死,但打破也沒差,反正我不在乎。」

 

「怎麼能不在乎呢,搞不好裡面有給妳的東西啊。」

 

「給我?」

 

「是啊,妳是她的女兒,她肯定會想到妳的。」

 

「誰知道呢。」

 

兩人來到公司後,鄭秀妍剛進辦公室,朴孝敏就端了杯咖啡走進來。

 

「聽說您跟您妹妹一起進公司?」

 

「是啊…我有說過吧,我妹搬回家了。」鄭秀妍說這句話時,臉上浮現止不住的笑意。

 

鄭秀妍拿起咖啡啜了一口…

 

「今天的咖啡特別香呢,謝謝妳,孝敏。」

 

「本部長,我有事情想跟您商量。」

 

「妳說吧,我聽著。」鄭秀妍放下咖啡,抬頭望向略顯緊張的朴孝敏。

 

朴孝敏從西裝外套的內側口袋裡拿出一封辭職信,直接放在鄭秀妍面前,鄭秀妍的表情雖有些意外,但表情很快就恢復平靜。

 

「我以為…妳不會那麼快走…看來妳不喜歡待在我這裡。」

 

「本部長,我只是回去原來的位置。」

 

「原來的位置?回我媽的身邊嗎?」

 

朴孝敏沒有否認。

 

「妳待在我身邊那麼多年,沒讓妳轉而對我忠心,是我的過失…」

 

「本部長,只要您能夠聽專務的話,我永遠都不會對您不利。」

 

朴孝敏說的誠懇,鄭秀妍卻聽出朴孝敏語氣中對母親的絕對忠誠。

 

「孝敏,我很好奇,我媽到底給了妳什麼…讓妳可以對她這麼忠心。」

 

「本部長,我更好奇,專務那麼好的母親,為什麼您總不懂得珍惜呢。」

 

鄭秀妍聽了猛然起身…

 

「孝敏!妳在我身邊那麼多年,都看到我媽如何對我了,怎麼還可以說這種話?」

 

「本部長,除了您妹妹,專務對其他人可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是您太過分了,您還是早點放下執念吧。」

 

「出去。」鄭秀妍冷著臉說。

 

「本部長…」

 

「我批准妳的辭呈,妳現在馬上離開我的視線。」

 

「是…我會馬上找人交接。」

 

朴孝敏望了鄭秀妍一眼,這才轉身離開。

 

 

 

 

朴孝敏來到專務辦公室時,推開門才發現會長也在裡面,兩人表情嚴肅,似乎在談重要的事。

 

「不好意思,打擾了。」

 

朴孝敏要退出時,被林善美叫了回來。

 

「妳進來吧,有重要的事要談。」

 

「是。」

 

朴孝敏走進辦公室,站在林善美的斜側,冷眼看向坐在一旁的鄭濟赫。

 

鄭濟赫臉色紅潤,呼吸大口且急促,似乎怒火中燒。

 

「反正…我們要想辦法,不然讓她們姊妹胡鬧下去!」鄭濟赫咬著牙說。

 

「我早就警告過你,是你不聽勸,硬把那丫頭帶回家,你看吧,很快就出事了,鄭秀晶那個瘋丫頭…她啊…」

 

「明明是妳教導不周!是秀妍帶壞秀晶的!」鄭濟赫大聲的說。

 

「你說什麼?」林善美的音量也越來越大。

 

「我有說錯嗎?秀妍比秀晶年紀大,有錯也是她造成的!妳做母親的不好好教自己女兒,反而怪起秀晶來了?」

 

「我就知道你只疼鄭秀晶!你只疼那個女人的女兒!」

 

「當然!我從來都只喜歡智愛!從來沒有喜歡過妳!」

 

鄭濟赫喊完了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頓時滿身的烈焰都消散開來,只敢低著頭沉默。

 

林善美反而笑了,伸手推了下鄭濟赫的肩膀…

 

「你終於承認了?」

 

「我…我只是氣頭上說錯話了…」鄭濟赫都不敢抬頭看向林善美。

 

「你這個孬種。」

 

「妳說我孬種我也認了,智愛跟妳認識的時間比我長多了,妳就當幫幫妳好友的女兒,行不行?」鄭濟赫問。

 

「好友?」

 

鄭濟赫的話似乎刺痛了林善美的某根神經,逼得林善美氣紅了眼眶…

 

「從她背叛我,幫你生了孩子以後,我就沒她這個朋友了…」

 

林善美是不會讓自己成為喪家之犬的女人,很快就迎上回擊…

 

「不過你也別開心,她親口跟我發誓了無數次,她根本不愛你,所以你把你那噁心的深情收起來吧,她根本不需要。」

 

「妳在說謊!智愛怎麼可能不愛我!我說…該不會智愛的車禍是妳安排的吧!是妳故意不讓我們一家團聚!」

 

在旁邊忍了許久的朴孝敏終於出聲了…

 

「兩位,現在是不是首要任務是解決那兩姊妹的關係。」

 

兩人聽了這才發現話題已經偏離主軸,回到自己的位子坐好。

 

朴孝敏搖身一變為談判專家,開始分析案情…

 

「兩位可以大概說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嗎?」

 

林善美首先說明…

 

「還有什麼事,就鄭秀晶那丫頭誘拐我家秀妍啊。」

 

「呸!明明就是秀妍欺負秀晶!我親眼看到秀妍整個人都鑽到鄭秀晶的睡裙裡面了!」鄭濟赫喊道。

 

「那也是鄭秀晶自己掀起裙子的吧!」

 

「秀妍才是跪的姿勢很熟練,看來經驗老到啊!」

 

朴孝敏再次出來圓場。

 

「兩位…就說到這裡就好…細節夠清楚了,多說無益啊…」

 

「那…現在該讓鄭秀晶搬出去吧,只要她搬走就沒事了。」林善美作夢都想趕鄭秀晶離開鄭家。

 

但是,朴孝敏一口拒絕了…

 

「不行,這樣會打草驚蛇,要用離間計。」

 

「離間計?」這對夫婦難得有默契的異口同聲。

 

「對,讓兩人之間有嫌隙,又要有震懾的效果。」

 

「那該怎麼做?」

 

「我有辦法。」

 

朴孝敏說這句話時,笑得十分陰冷,讓幾層樓外的鄭秀晶都冷的抖了抖身子。

 

「奇怪…怎麼背後一股涼意…」

 

鄭秀晶正趕莫名時,接到了朴敏英的電話…

 

「怎麼打給我?」

 

「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有貴客。」

 

「要真的很貴的那種,我才願意出席啊。」鄭秀晶說。

 

「百勝集團的那位,現在正在韓國。」

 

「什麼?!你…你說過她不會離開中國的!」鄭秀晶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們跟她見個面,看能不能利用素妍的親戚關係,讓她願意幫我們,避免到時候出紕漏。」

 

「好吧。」鄭秀晶掛了電話,默默嘆了口氣。

 

另一頭,裴秀智突然出現在韓樂總公司,還直接去了韓樂的樓層。

 

裴秀智發現整個秘書室的人都不在,只好來到辦公室門口敲門,得到鄭秀妍的回應才開門進辦公室。

 

「秀智?妳怎麼來了?」鄭秀妍一臉訝異,她已經好久沒看到裴秀智了。

 

「我沒打擾妳工作吧…秘書書怎麼都沒人啊。」

 

「他們在忙著交接跟辦什麼送別會吧…」

 

「誰要離開?」

 

「孝敏,別說她了,我們到沙發區坐吧。」

 

鄭秀妍領著裴秀智來到沙發區,裴秀智剛坐下就開口…

 

「秀妍,這件事要不是很緊急,我是不會跑到公司找妳的。」

 

「嗯,發生了什麼事?」

 

「妳知道知恩住在我那裏吧。」

 

「知道啊,妳跟她吵架了?」

 

「不是,我還寧願吵架…她…她突然昨天晚上邊哭邊對我告白…嚇壞我了…」

 

「告白?她喜歡妳?」

 

「不知道…她就突然趁著我們兩個人喝酒談心的時候,對我告白了…」

 

裴秀智低著頭緊握著拳頭,鄭秀妍便將手覆在裴秀智緊握的拳頭上…

 

「冷靜一點,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好嗎?」

 

「嗯。」

 

「妳沒有對李知恩說很嚴厲的話吧?」鄭秀妍問。

 

「沒有…沒敢把話說死…知恩不是跟真酌有合約嗎,我還是有想到這一點的,我也不想造成妳的困擾…」

 

「辛苦了。」

 

裴秀智抬頭看向鄭秀妍,望了許久才說話…

 

「秀妍…我知道了妳跟雪炫的事…」

 

鄭秀妍默默想收回手,裴秀智卻一把抓住。

 

「秀妍,我願意再給妳一次機會,這次請妳不要讓我失望…」

 

「給我機會?」

 

「妳跟雪炫分手,我就不再追究。」

 

「妳是說恢復單純的朋友關係嗎?」

 

「不是,是徹底分開。」

鄭秀妍緊皺著眉,像是下意識的排斥這個要求。

 

「我…我跟雪炫認識那麼多年…我…」

 

「妳不願意?」

 

「我…」

 

場面一度變得尷尬,鄭秀妍欲言又止,裴秀智則是冷下了臉。

 

突然,辦公室的門被打開,鄭秀晶一進門就喊…

 

「朴孝敏怎麼那麼快就辭職…了…裴小姐?」

 

「秀晶,妳來啦。」裴秀智馬上換了張和藹可親的臉孔。

 

「呃…裴小姐怎麼不來麥格走走,而是跑到韓樂去了?」

 

「私事。」

 

裴秀智這句「私事」讓鄭秀晶的笑容減淡了幾分,鄭秀妍自然察覺到了,內心也緊張了起來。

 

「私事啊…那我是不是打擾妳們了?」鄭秀晶說話時,雙眼瞪著鄭秀妍。

 

「沒有!」鄭秀妍馬上否認。

 

「好吧,看來妳們有要緊的事要談,那我就先離開了。」

 

裴秀智起身時偷偷對鄭秀妍說…

 

「我說的事妳好好考慮吧。」

 

鄭秀妍點了點頭。

 

而等裴秀智離開後,鄭秀晶的臉就垮下來了…

 

「她怎麼跑來了?」

 

「李知恩昨晚跟秀智告白,嚇得秀智來跟我求救。」

 

「啊?那麼快?」

 

鄭秀妍自然聽出話裡的蹊蹺,抬頭看向鄭秀晶…

 

「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沒有啊…妳…妳怎麼會這麼問…」

 

「妳的表情看起來一點都不驚訝…」

 

「姊,我來這裡是要說要緊事的,先別談知恩的事,來談妳秘書的事。」

 

鄭秀晶坐到位於鄭秀妍斜前方的個人沙發…

 

「妳那個秘書,她還不等我去興師問罪,就先跑啦?」

 

「她說…她只是回到原來的位置,看樣子,她對我媽非常忠心。」

 

「不是我要說…從以前我就不懂…以妳媽那種個性,為什麼有那麼多忠心的下屬…甚至包括我媽…每個人都圍著她轉…」

 

「那是因為我媽很念舊的…聽說…智愛阿姨以前也曾是媽的好友…」

 

「真的假的?我從來沒聽我媽說過…」

 

「我也是偶然才聽到我媽說的,但智愛阿姨似乎從來都不敢提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我媽搶了她好朋友的老公太丟臉了,才不敢承認…」

 

鄭秀妍笑著搖搖頭,伸手拉住鄭秀晶的手,鄭秀晶就順勢坐到鄭秀妍身旁,整個人的身子都靠在鄭秀妍身上。

 

「妳不要幫我媽說話,我只會更生氣。」鄭秀晶嘟著嘴說。

 

「我沒有要幫智愛阿姨說話,我只是想抱抱妳而已。」

 

「妳剛剛跟裴秀智談了什麼?」

 

「她要我跟雪炫分手。」

 

「還有這種好事!」

 

鄭秀晶坐起身子,雙眼都亮了起來,但看到鄭秀妍的表情,興頭上的火光瞬間被撲滅了。

 

「妳一臉不情願…妳沒答應,對不對?」

 

「雪炫是我多年的好友…我沒辦法答應…對不起…我…」

 

鄭秀晶突然伸出手掐住鄭秀妍的脖子,鄭秀妍儘管難受也沒有掙脫。

 

「妳騙我…妳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離開他們任何一個人…」

 

鄭秀晶哭了,眼淚全是對自己的厭棄,她根本就不該相信鄭秀妍。

 

她看著鄭秀妍痛苦的神情,自己也像被掐住一樣痛苦,她鬆開了手,鄭秀妍卻按住她的手迫使她繼續掐著。

 

「鄭秀妍…妳瘋了…」

 

鄭秀晶像是真的要掐死鄭秀妍那般用力,邊哭邊說著…

 

「妳騙我…妳從以前到現在都只會騙我…」

 

鄭秀晶的力量越來越大,鄭秀妍的臉都通紅了,但還是不鬆手。

 

「妳鬆開口,不然妳會死的…我真的會殺了妳…」

 

鄭秀妍搖頭。

 

最後,鄭秀晶將鄭秀妍強力推開。

 

鄭秀妍不斷喘氣,眼角也被逼紅了。

 

「秀晶…我…」

 

「明天晚上…我會跟爸一起出門,有一場小型的聚會。」

 

「什麼?」鄭秀妍不懂鄭秀晶怎麼說些無關的事。

 

「爸要幫我相親,昨天晚上他肯定都看到了。」

 

鄭秀妍睜大雙眼…

 

「妳…妳不會去吧?」

 

「去啊,為什麼不去,跟妳一樣找個像沈昌珉那樣的笨男人,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

 

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手…

 

「不行,我不准妳去。」

 

「我沒有問妳意見。」

 

「不可以!妳不可以,媽答應過我,她不會逼妳的…」

 

「我不知道妳媽跟妳約定了什麼,但這明顯是爸的決定。」

 

「不行…」

 

鄭秀妍死死拉著鄭秀晶不放手…

 

「秀晶…我不答應…」

 

「妳放手。」

 

「秀晶,我們逃離這裡好不好?就我們兩個人…我會找到管道…我們可以一起出國…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重新開始…」

 

「妳再說什麼奇怪的話?我好不容易才回來,當然要留在這裡。」

 

「秀晶,我錯了,我會盡快跟他們分開,妳不要去好不好?」

 

「我不相信妳…妳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失望…」

 

鄭秀晶扯開鄭秀妍的手,不顧鄭秀妍驚慌失措的臉,還是離開了。

 

 

 

 

下班之後,鄭秀晶依約來到公司附近的酒店。

 

朴敏英與朴素妍已經在裡頭的餐廳等待。

 

「我沒太晚到吧?」鄭秀晶坐在朴敏英對面的位子。

 

「沒,對方也還沒來。」

 

「幸好…對了,Mia沒來嗎?」

 

「她去上鋼琴課。」朴素妍說。

 

「才那麼小就上鋼琴課?手指彈得過來嗎?」

 

朴敏英翻了個白眼…

 

「我女兒天資聰穎,當然談得過來啊。」

 

「所以,妳爸那裡搞定了?不阻止你們交往了?」鄭秀晶問。

 

「沒有,我爸斷了我銀行卡,所以今天這頓妳出。」

 

「那麼慘!」

 

「對啊,我要當家庭主婦了。」朴敏英開玩笑地依偎在朴素妍身上。

 

這時,宋茜走了過來,三人都起身打招呼。

 

當宋茜聽到鄭秀晶是韓樂集團的另一位本部長時,雙眼亮了起來。

 

「鄭小姐,冒昧問一下,妳跟鄭秀妍是什麼關係?」

 

「鄭秀妍是我親姊姊,沒想到宋小姐會認識我姊姊。」鄭秀晶心想著個中央空調什麼時候又認識別人了。

 

「昨天鄭秀妍小姐帶著我與母親一同出遊,真的非常感謝她,有了很多美好的回應,不過好像耽誤到了她回家一同慶祝妹妹搬回家,我想那位妹妹應該就是鄭秀晶小姐對吧?」

 

「是啊…真巧…」鄭秀晶真沒想到鄭秀妍口中的那對中國母女會是宋茜他們。

朴敏英看這時氣氛不錯,趕緊插入話題…

 

「既然大家都認識,那我想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好了。」

 

鄭秀晶接著說下去…

 

「今天找宋小姐來,是有件事想要跟您商量。」

 

「什麼事要商量呢?」

 

「您聽過真酌吧?」

 

「當然,韓國最大的燒酒品牌,好像該集團的接班人還是鄭秀妍小姐的未婚夫呢。」

 

「沒想到宋小姐如此清楚…那真是太好了。」

 

鄭秀晶雙手交握,用最虔誠的態度說出最惡意的計謀…

 

「我們打算讓真酌倒閉,再加以併購。」

 

「妳…是在當真嗎?想吃掉真酌?」

 

「宋小姐,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

 

「那與我何干?」宋茜反問。

 

「我們想要利用百勝集團作為誘餌,讓真酌超貸。」

 

「我有什麼好處?」

 

「真酌到時候會分一部分的股份給您。」

 

「可是…用那麼損的方式得到一家公司,未免也太過分。」

 

宋茜瞇起眼望向鄭秀晶…

 

「鄭小姐是對沈家有什麼深仇大恨嗎?需要這樣做?」

 

「只要真酌不倒,我姊就會被強迫嫁給沈昌珉,我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鄭秀晶此話一出,一旁的朴敏英與朴素妍都驚呆了,心想怎麼說實話了。

 

但正常人聽了這理由,根本不會想到那裏去,只會認為姊妹情深。

 

像現在的宋茜,就因鄭秀晶的話感動不已。

 

「今天的事我會好好考慮,兩天內我會給妳答覆。」

 

「謝謝。」

 

宋茜起身時,微笑著說…

 

「我現在才知道昨晚鄭秀妍小姐那麼急著回家的原因,有那麼貼心的妹妹,是我也會奮不顧身地回家,對於昨晚破壞了你們家庭聚會,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宋小姐太客氣了。」

 

宋茜從皮包裡拿出一張支票遞給朴素妍…

 

「這就當作我給你們的新婚禮物。」

 

朴敏英偷偷瞄了一眼,被裡頭的金額嚇壞了…

 

「不能收!這筆錢我們不能收!」

 

「妳們就收下吧,聽說萬龍酒業把妳開除了,這點錢應該夠妳買下來吧。」

 

朴敏英看著這麼大的金額,心想何止夠,根本可以舊換新了。

 

「可是…」

 

「妳搞清楚,我這是給素妍的,不是給妳。」

 

「喔…」

 

三人就這麼默默看著宋茜離開,鄭秀晶用肩膀撞了下朴敏英…

 

「你們這個親戚有錢到可怕,我都懷疑她可以買下韓樂。」

 

朴素妍笑了…

 

「秀晶,妳說笑了,她何止可以買韓樂,全韓國的企業她幾乎都能買下。」

 

「你們覺得她會答應幫我們嗎?」鄭秀晶又問。

 

「其實她這樣就算答應妳了。」

 

朴素妍說完這句就拉著朴敏英離開,鄭秀晶則是接到了鄭秀妍的電話。

 

五分鐘後,鄭秀妍的車停在酒店門口,鄭秀晶坐進副駕駛座。

 

鄭秀晶不知道鄭秀妍要帶她去哪裡,只是發現鄭秀妍的脖子上掛著絲巾,稍微一思考,就知道是為了遮掩勒痕,鄭秀晶的眼神就變得閃爍。

 

「我跟爸說了,明天我也會去那場宴會。」鄭秀妍說。

 

「什麼?」

 

「我是不可能讓妳去相親的。」

 

「妳是怎麼說服爸的?」鄭秀晶問。

 

「我說…不讓我去,我就不參加下禮拜的會議,被拔去職位我也不會妥協。」

 

「妳瘋了。」

 

鄭秀晶不知道自己是否開心,她覺得自己病了,總是為了鄭秀妍又笑又惱。

 

「姊,有的時候我真的好想打開妳的腦袋,看看妳到底在想什麼…妳從小就不准別人接近我,但為什麼不曾用同個標準檢驗妳自己?妳身邊有那麼多人…」

鄭秀妍將車停在路旁,沉默了許久才開口…

 

「因為我愛妳。」

 

「什麼?」

 

「沒事。」

 

 

 

 

隔天晚上,鄭秀妍跟著鄭秀晶與父親一起參加私人聚會。

 

或許這個聚會本身就是以相親為主要目的,現場許多名門的男男女女,鄭濟赫也不斷介紹男子給鄭秀晶認識,但每當有男人向鄭秀晶靠近時,鄭秀妍都會直接擋在前面,三兩句把男人打發走,這讓本來想促成美意的鄭濟赫惱火了。

 

「秀妍啊,妳去幫我拿杯香檳。」

 

「爸,你別想支開我。」

 

鄭濟赫聽到這句話,忍不住壓低音量對鄭秀妍說…

 

「秀妍…妳瘋了,別拉著妳妹妹一起瘋。」

 

「不管爸怎麼說,我都不會離開秀晶半步。」

 

然而,在父女兩人鬥嘴的同時,鄭秀晶跟一名同是酒業同仁的男子攀談上了。

鄭秀妍死瞪著男人,但男人根本沒看見,鄭秀晶也視若無睹,鄭秀妍只好負氣離開,卻在門口撞上了路人。

 

「對不起。」

 

「沒…鄭小姐?」

 

鄭秀妍這才發現撞上的人是宋茜。

 

「宋小姐,真巧。」

 

「鄭小姐,妳還好嗎?看起來不像平常的妳。」

 

「宋小姐現在有空嗎?」

 

「什麼事?」

 

「可以…陪我喝杯酒嗎?」

 

宋茜本來是來應朋友邀約,但看到鄭秀妍這樣求著自己,頭就不自覺地點下。

 

「好啊。」

 

鄭秀妍開車載宋茜到附近的酒吧,鄭秀妍喝著烈酒,宋茜則喝著紅酒邊不時望向鄭秀妍。

 

「昨晚…妳有順利回家聚餐嗎?」宋茜明知故問。

 

「沒有…飯早就吃完了,我妹還生了很大的氣。」

 

「真是對不起…我媽這個人太固執了。」

 

「不,是我的錯,我明明應該拒絕的…」

 

鄭秀妍像是想到什麼,一手掩著雙眼,嘴唇都顫抖了起來。

 

「我該拒絕的…從一開始我就該拒絕…就不會有那麼多事了…是我太軟弱了…」豆大的眼淚從指縫滾下。

 

「鄭小姐…」宋茜慌了,想找面紙給鄭秀妍。

 

「現在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

 

鄭秀妍趴在桌上哭泣,這時,一通電話打來,宋茜只好幫忙接起。

 

過沒多久,裴秀智戴著鴨舌帽出現。

 

「不好意思,讓妳很困擾吧。」裴秀智將鄭秀妍撈到自己懷裡。

 

「不會…」宋茜發現眼前女子的五官很美,就跟明星一樣。

 

「謝謝妳告訴我秀妍在這裡…我就先帶她走了。」

 

「好…」

 

宋茜看著裴秀智攬著鄭秀妍離開,滿腦子都是剛才鄭秀妍痛哭的樣子,她想鄭秀妍一定是被強迫的婚姻所束縛著,才會藉酒消愁。

 

看來…鄭秀晶說的是真的,搞垮真酌才能拯救鄭秀妍。

 

她在心裡下定了決心。

 

 

 

裴秀智沒有將鄭秀妍送回家,而是停在河濱公園的一塊角落。

 

她透過後視鏡看著躺在後座陷入昏睡的鄭秀妍,拿出手機打給了一個人。

 

不久後,另一輛車開了過來,金雪炫下車後先是看了看四周,確認沒有人跟著才繞到裴秀智的車旁,坐進副駕駛座。

 

「那麼晚了,妳找我?」金雪炫心裡有些忐忑,她不知道裴秀智知道多少。

 

「秀妍已經昏睡了,別擔心。」

 

金雪炫轉頭看了眼還在昏睡的鄭秀妍,才緩緩開口…

 

「我以為…那天妳發現我們的關係,會跟秀妍分手。」

 

裴秀智發出一聲冷笑…

 

「我沒有這麼做,讓妳失望了?」

 

「我沒失望,我只是要告訴妳,秀妍的個性太過溫柔,不用這種方式,她是不會主動離開妳的。」

 

「是溫柔還是優柔寡斷?」

 

「好問題…但我還是相信這是秀妍對我的溫柔…」

 

金雪炫臉上浮現了笑容…

 

「我跟秀妍一開始真的只是朋友…我暗戀她很久了,好不容易等到她有事需要求我的時候,我就提出了那麼貪婪的決定…我知道秀妍並不情願,甚至可以感覺到她的抗拒,但我就是無法停止…我想要得到她…就得用這種手段…所以我不後悔…」

 

金雪炫轉頭看向裴秀智…

 

「秀智…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在利用秀妍的溫柔,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那沈昌珉呢?他知道妳跟秀妍的事嗎?」裴秀智問。

 

「知道啊,他什麼事都知道,他只是自以為是個男人,就可以從這個困局中豁免。」

 

「那妳知道秀妍到底怎麼想的嗎?」

 

「我也一直在猜秀妍到底想要什麼…」

 

金雪炫又看了眼後座的鄭秀妍,緩緩說道…

 

「當年她答應昌珉的追求,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她曾經在酒醉的時候說過…她跟她母親做了交易…卻沒說交易了什麼…」

 

「那妳呢?妳跟秀妍交易了什麼?」裴秀智問。

 

「妳知道秀晶的母親生前是韓樂的本部長嗎,也就是秀妍現在的職位。」

 

「有聽說。」

 

「當年秀晶的母親在韓樂因為受到秀妍母親的打壓,一度地位岌岌可危,那時…秀妍就來求我,當韓樂的代言人,我那時候非常不能理解,智愛阿姨雖然對秀妍很好,但明明就是她們母女倆的對手,為什麼要幫對手的忙?我到現在也是不能理解…反正秀妍是為了秀晶的母親來求我。」

 

「我跟妳不一樣,秀妍是為了秀晶才來求我的,這樣說來,秀妍很在乎秀晶呢,一切都圍繞著她轉。」

 

「或許是分開了十年,所以讓秀妍格外珍惜秀晶這個妹妹。」金雪炫回答。

 

「秀妍有跟妳說過,為什麼秀晶會被送到美國嗎?」

 

「沒有,她有跟妳說過?」

 

「沒有呢,我曾經問過,她卻馬上扯開話題。」

 

裴秀智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露出無奈的笑容…

 

「等等…我們好像把話題扯遠了…重點應該是我們該拿秀妍怎麼辦。」

 

「反正我是不會放棄秀妍的。」金雪炫的訴求簡單明瞭。

 

「我也是。」

 

「秀智,我說真的…作為妳的大學同學、朋友,我還是想勸妳,不要被困在我們這個已經夠亂的關係裡了。」

 

「那妳為什麼不逃?」裴秀智反問。

 

「對秀妍來說,我是她將近十年的知心好友,她離不開我的…我用友情當作籌碼,雖然很卑鄙,但卻很有用。」

 

金雪炫說完就望向裴秀智…

 

「可是妳跟秀妍之間的羈絆沒有那麼深,如果秀妍真的跟昌珉結婚了,妳能忍受嗎?」

 

裴秀智癟起了嘴,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回應…

 

「我的準大嫂跟她的初戀女友復合了,對方離婚了還帶了個女兒,三人一起生活,聽說我大嫂被她父親斷了金流,但都沒有屈服,聽了他們的事…我才知道只要努力爭取,不可能的事也會變成可能。」

 

「既然如此…那我們今天過後,又是敵人了。」金雪炫笑著說。

 

「是啊。」

 

金雪炫與裴秀智一起將鄭秀妍送回家。

 

早就回到家的鄭秀晶看到兩人攙扶鄭秀妍回來,臉色瞬間鐵青。

 

鄭濟赫沒想到會看到兩個大明星送自家女兒回來,林善美則是看到女兒醉成這樣,趕緊弄醒酒湯來。

 

鄭秀妍被攙扶到床上,金雪炫跟裴秀智幫忙脫鞋脫外衣,鄭秀晶則是站在門口冷眼旁觀。

 

「今天真是謝謝你們。」林善美邊餵鄭秀妍喝醒酒湯邊說。

 

「不會,不過…很少看到秀妍醉成這樣。」金雪炫說。

 

裴秀智看到一些醒酒湯沾到鄭秀妍脖子的絲巾上,就把絲巾解開,頓時脖子上的勒痕就浮現在每個人面前。

 

林善美下意識的轉頭瞪向鄭秀晶,鄭秀晶摸了摸鼻子,沒有說話。

 

「呃…

秀妍真是的…怎麼撞傷的啊…」林善美露出了個尷尬卻又不失禮的笑容。

 

金雪炫跟裴秀智才不會被這三言兩語打發,這一看就是被人掐住,脖子上都有手印呢。

 

「昨天下午我去找秀妍的時候還沒看到有勒痕。」裴秀智說。

 

「那就是昨天下午以後發生的事了…我去打個電話。」

 

金雪炫拿出手機就往外走,鄭秀晶攔住了她…

 

「不用問昌珉哥,跟他沒關係,是我幹的。」

 

所有人都看著鄭秀晶,鄭秀晶則是看到鄭秀妍快醒過來了,直接轉頭走人。

 

林善美看到鄭秀妍醒了也急忙趕人…

 

「兩位,現在很晚了,妳們是不是該回去了。」

 

「可是…秀妍的脖子…」

 

「這個是我們家務事,我們自己會處理。」

 

鄭秀妍醒來後,就急急忙忙要下床…

 

「秀晶…秀晶呢…」

 

「秀妍,妳才剛醒,別亂動…兩位,妳們都該走了。」

 

林善美這句是明顯的趕客人,金雪炫與裴秀智只好離開,兩人到一樓時看到鄭秀晶坐在沙發上,想說些什麼,但鄭濟赫也在急忙招呼兩人離開。

 

金雪炫與裴秀智幾乎是被推出鄭家。

 

他們不知道的是,當大門一關上,林善美就衝出來罵人了。

 

「鄭秀晶!妳是要殺了秀妍嗎!」

 

鄭秀晶當作沒聽見,加快腳步想要回房間,卻被林善美一手抓住。

 

鄭濟赫跑過來拉住林善美,三人拉拉扯扯,一旁的打掃阿姨被嚇壞了。

 

而等這場鬧劇結束,鄭秀晶在自己房間門口看到了鄭秀妍。

 

鄭秀妍坐在地上,不停地敲門。

 

鄭秀晶蹲在鄭秀妍身旁,似笑非笑的說…

 

「妳也太醉了,是跟誰去喝酒了?金雪炫?裴秀智?還是三個一起喝?」

 

鄭秀妍抬頭看向鄭秀晶,現在的她一身狼狽,全身都是酒氣,臉上掛滿淚痕,脖子上還有勒痕。

 

林善美看到女兒坐在冰涼的地板上,正要過去攙扶,卻看到鄭秀妍將頭靠在鄭秀晶懷裡,像是隻被遺棄的幼犬,躲在主人懷裡啜泣。

 

那一瞬間,林善美紅了眼眶。

 

她想起了過去的青蔥歲月,曾有一個人就這樣將頭靠在自己懷裡。

 

那人甚至比現在的鄭秀妍還要狼狽。

 

而那時的自己單純的可以,儘管也很害怕,但還是緊摟著懷中的人喊著…

 

「我會保護妳的…不要怕…我會一直保護妳的…」

 

 

 

 

==============================================

久久的更新一次,所以更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