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c19582821876f28e5dc7b0dd40e904e49ada8b_hq  

 

 

 

  

 

 

Ep 17. 反芻

 

 

 

 

別回頭。

 

不用憐憫,不用為我停留。

 

過往只是腐爛的根,不用寄望太多。

 

求妳…

 

不要回頭…

 

不要看見,淚流滿面的我。

 

 

 

 

一大早,延耀醫院正在召開行政會議。

 

作為醫院院長的李斗煥在台上鼓吹建立老人照養中心,極力想要說服董事們同意興建這個能夠拉抬醫院聲譽與利潤的計畫。

 

然而,僅管李斗煥說得天花亂墜,作為理事長的鄭延成並不同意這個計畫。

 

李斗煥才說到一半,就被鄭延成打斷…

 

「李院長,我可以說句話嗎?」

 

「當然可以,理事長請說。」

 

「為了興建老人照養中心,刪減我們醫院最自豪的外科的預算…這合理嗎?」

 

「可是…理事長,老人照護是未來的趨勢啊!一定能增加醫院的收入!」

 

鄭延成聽了李斗煥的話就直搖頭…

 

「我當初要做醫院就沒想過賺錢,要賺錢的途徑多的是,唯獨醫院不行!李院長,你自己是醫師,難道忘了醫師的職責是救人嗎?」

 

鄭延成當著所有董事面前訓斥李斗煥,讓李斗煥格外難堪,儘管李斗煥臉上還掛著笑容,但表情明顯變得僵硬…

 

「理事長…我當然沒有忘記,只是這對醫院的名聲…」

 

鄭延成再次插話…

 

「我就不信加了什麼照養中心就能增加名聲!我們是醫院不是百貨公司!別說了,散會吧。」

 

鄭延成沒讓李斗煥把話說完就起身走人,董事們看到鄭延成離開就也跟著離去。

 

最後,會議室只剩李斗煥一人。

 

 

 

 

自從鄭秀妍來到神經外科後,許多人因為聽聞鄭秀妍的名聲,紛紛轉院到延耀醫院,讓鄭秀妍的門診與手術爆滿,每天忙碌到連喘口氣的時間都快沒有了。

 

這天早晨,鄭秀晶抱著一疊病歷走進鄭秀妍的辦公室。

 

「教授,這是整理好的病歷。」

 

鄭秀妍正看著電腦上的CT圖,隨手指個桌上的空位給鄭秀晶。

 

「謝謝,放那裡就好。」

 

「是。」

 

鄭秀妍的目光沒有離開過電腦螢幕,連鄭秀晶放了杯熱茶在桌上都沒發現。

 

「教授,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就先離開了。」

 

「好…」

 

鄭秀妍剛應聲就想到有事情要交代鄭秀晶,但抬頭就發現鄭秀晶已經離開了。

 

唯一留下的,只有桌上還在冒煙的熱茶。

 

而鄭秀晶走出鄭秀妍的辦公室後,就靠在一旁的牆壁休息,還吐了一口氣。

 

只是一小段時間的獨處,都讓鄭秀晶耗盡心力。

 

因為她要在內心不斷提醒自己,眼前的人只是長得很像學姊的陌生人。

 

不要奢望,不要有一絲留戀。

 

所以她強迫自己戴上面具,不帶感情的與鄭秀妍應對。

 

然而,鄭秀晶刻意畫下的界線,鄭秀妍很快就感覺到了。

 

這天,鄭秀妍與具荷拉在走廊碰巧遇到,兩人小聊了幾句。

 

兩人聊著聊著,具荷拉就說到了鄭秀晶。

 

「秀妍,妳跟鄭醫師相處得如何?」具荷拉問。

 

「沒什麼問題…只是…」鄭秀妍欲言又止。

 

「只是?」

 

鄭秀妍將髮絲勾到耳後,企圖掩埋內心的失落…

 

「鄭醫師的個性是不是很內向?她…除了公事…幾乎不跟我說話…」

 

「內向?她怎麼會內向?」

 

具荷拉話說到一半,目光就飄到不遠處,鄭秀妍順著具荷拉的視線看過去,就看到李珍基與鄭秀晶走在一起,兩人還有說有笑。

 

看著兩人如此歡樂,鄭秀妍微微蹙起雙眉。

 

李珍基發現鄭秀妍在不遠處,趕緊走過去…

 

「秀妍、具醫師,妳們都在啊。」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就收起笑容,恭敬的向鄭秀妍鞠躬…

 

「教授。」

 

鄭秀妍查覺到鄭秀晶看到自己時,眼神中閃過了一絲徬徨,也發現鄭秀晶一看到自己就收起笑容,這都讓鄭秀妍心裡多了些不快,自然說話的語調也變得冷淡…

 

「鄭醫師,我要去巡房了,去我辦公室拿病歷。」

 

「是,我馬上去。」

 

鄭秀晶去拿病歷,具荷拉也順勢離開,留下李珍基與鄭秀妍兩人。

 

李珍基感覺到鄭秀妍的心情不太好,以為是自己跟鄭秀晶太親近讓鄭秀妍誤會了,就趕緊澄清…

 

「秀妍…我跟鄭醫師沒什麼…妳不要多想…」

 

鄭秀妍搖頭…

 

「我沒有多想什麼…你別緊張…」

 

 

 

 

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晚餐時間。

 

鄭秀晶找上金明洙,兩人在醫院的餐廳吃飯。

 

金明洙三兩下就把飯吃完,鄭秀晶則是沒什麼食慾,碗裡的白飯都變硬了。

 

「秀晶,妳最近跟學姊相處的怎麼樣?」金明洙問。

 

「沒怎麼樣,就跟平常人一樣。」鄭秀晶拿起筷子戳著小碟子裡的泡菜。

 

「沒想到妳還真的做到了,還以為妳會狠不下心。」

 

鄭秀晶突然夾起泡菜,直接塞進金明洙嘴裡。

 

「唔唔…秀晶…妳…幹嘛…」金明洙差點嗆到。

 

「別再說了…我不想連吃飯都想到她…」

 

同時,鄭秀妍到住院醫師的辦公室找鄭秀晶,但辦公室裡只剩金基範一個人。

 

「鄭醫師呢?」

 

「她說去吃晚餐,很快就回來。」金基範回答。

 

「這樣啊…」

 

鄭秀妍本來想離開,遲疑了一下又走回辦公室。

 

「鄭醫師的位子是哪一個?」

 

「那個。」金基範指向角落的位子。

 

鄭秀妍順著金基範的指示走到鄭秀晶的座位前,她拿起桌上的照片。

 

照片上是鄭秀晶跟一個老奶奶的合照,不知道為什麼,鄭秀妍覺得照片裡的老奶奶看起來莫名親切。

 

這時,辦公室的門又打開來,沈昌珉探頭進來…

 

「鄭醫師在嗎?」

 

「沈醫師,你是說哪個鄭醫師?我們科有兩個鄭醫師啊。」金基範問。

 

沈昌珉聽了就悻悻然走進來…

 

「我來這裡當然是找秀晶…啊!鄭醫師…妳也在啊…」

 

沈昌珉看到鄭秀妍就連忙鞠躬,表情也變得尷尬…

 

「那個…我晚點再來找她好了…鄭醫師我先離開。」

 

沈昌珉逃難似的離開辦公室,讓鄭秀妍滿腹疑惑…

 

「沈醫師看起來怪怪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作為神經外科八卦資訊中心的金基範怎麼會放過聊八卦的機會呢,他趕緊起身,湊到鄭秀妍耳邊說…

 

「聽說啊…沈醫師想要追求鄭醫師,但是告白被打槍了。」

 

「還有這種事。」

 

「沈醫師三天兩頭就往我們辦公室跑,鄭醫師每次都躲起來,讓我們謊報她不在。」

 

「這樣看來…鄭醫師還挺有人氣的。」

 

「是啊,我們私底下都在猜鄭醫師會跟誰在一起呢~是每天陪在身邊的金護理師,還是苦苦追求的沈醫師呢~

 

「好像…都不是呢…」鄭秀妍搖搖頭。

 

「咦?鄭醫師怎麼這樣說,是有什麼情報嗎?」

 

「哪需要什麼情報,她一副冷冰冰的樣子…怎麼談戀愛?」

 

金基範搔了搔頭…

 

「有嗎?秀晶有冷冰冰的嗎?感覺還蠻活潑的啊…」

 

鄭秀妍把相框放回桌上,唇邊浮現濃濃的苦澀…

 

「或許…她只對我這樣吧…」

 

 

 

 

李珍基回家時已經是凌晨了,明明是半夜,家裡的燈卻還亮著。

 

他剛從玄關走進客廳,池春美一把拉住了他。

 

「珍基啊,你爸喝了許多酒…在書房裡鬧呢…」

 

「什麼?爸不是很久沒喝酒了嗎?」

 

「唉呦,還不是理事長…你快去安撫他吧。」

 

李珍基還來不及換衣服,就被池春美推去書房找父親。

 

一打開門,他就聞到濃烈的酒味,抬頭看到父親坐在書桌前,襯衫上帶著褐色的酒漬,領帶則躺在地上。

 

「爸…你沒事吧?」

 

李斗煥手裡握著一只空酒杯,猝不及防地就往地上摔。

 

「該死的!」

 

「爸…」李珍基嚇得往旁邊避開。

 

「那個死老頭怎麼會懂經營醫院有多困難!既然到美國養老就不要再插手醫院的事啦!說什麼醫師的職責是救人…我呸!沒有錢!哪來的資源救人!」

 

「爸…你別說那麼大聲…」

 

「在我自己家為什麼不能大聲?珍基…你快把那死老頭的孫女娶進門,我不想再受氣了…醫院是我的心血…說什麼都不能讓他毀了…」

 

「爸…你怎麼能把醫院的事扯到我跟秀妍身上呢…」

 

「怎麼不能?那死老頭早晚都要把醫院交給秀妍,你娶了她就可以把醫院拿到手了!」

 

「爸…我跟秀妍的感情不能這樣算計…你好好休息,我先回房。」

 

李珍基轉身想離開,卻就被父親按住肩膀…

 

「珍基…我好不容易讓你進入延耀醫院…好不容易讓你入選去美國接受達文西手臂訓練的名單…讓你出現在秀妍面前…為了走到這一步…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嗎?」

 

「爸…別說了…」

 

「你再不行動…以秀妍的條件…很快就會有人來跟你搶…爸也是為你好…」

 

「不會的,秀妍不會這樣對我的…我相信她。」

 

李珍基拿開父親的手,走出書房。

 

 

 

 

經過那天跟具荷拉訴苦後,鄭秀妍才發現自己是那麼在意鄭秀晶的異常冷淡。

 

而接下來這幾天,她特別觀察鄭秀晶與別人的互動,越觀察她就越生氣。

 

因為她發現鄭秀晶在其他人面前都很自在,在她面前卻像個雕像。

 

這些證據都讓她確信,鄭秀晶真的只有對她特別冷淡。

 

得到這樣的結論後,鄭秀妍開始檢討自己,她思考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讓鄭秀晶這麼反感。

 

但思來想去,這都是自己的空想,倒不如直接找鄭秀晶問清楚。

 

於是,鄭秀妍趁手術後與鄭秀晶一同洗手時,鼓起勇氣問…

 

「鄭醫師,晚上有班嗎?」

 

「沒有。」

 

鄭秀妍有些緊張,這還是她第一次邀請人吃飯…

 

「那…一起吃個晚餐?」

 

「晚餐?」

 

「我習慣會跟一起合作的住院醫師吃個飯,這樣工作起來比較順利。」

 

「可是…我等一下有事…」鄭秀晶馬上推拖。

 

「那明天呢?不然後天?只要妳有空都行。」

 

鄭秀晶看鄭秀妍那麼堅持,心想肯定逃不過這一餐,就改口…

 

「那還是今天好了。」

 

 

 

 

延耀醫院緊鄰延耀大學,所以附近非常繁榮,開了許多間餐廳。

 

伶瑯滿目的招牌下,鄭秀妍與鄭秀晶並肩而行。

 

鄭秀妍看著路邊的餐廳,鄭秀晶則偷偷看著鄭秀妍。

 

儘管每天都跟鄭秀妍相處在一起,鄭秀晶還是不太習慣現在的鄭秀妍。

 

此時的鄭秀妍一身黑色的襯衫搭配貼身的牛仔褲,手上還拎個名牌包包,行為舉止就是個打扮成熟的都市女人。

 

跟鄭秀晶印象裡,總是穿著制服與連身長裙的鄭秀妍很不一樣。

 

甚至,鄭秀晶某天進辦公室時,還看到鄭秀妍戴著眼鏡。

 

鄭秀晶這才發覺,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而鄭秀妍雖然看似是在找餐廳,但心裡卻想著等一下要怎麼跟鄭秀晶談話。

 

其實鄭秀妍不懂為什麼每次跟鄭秀晶相處都會感到緊張,不就是個討厭自己的丫頭嗎?把話攤開就好了!

 

鄭秀妍心裡是這麼想,但說出口就變了樣…

 

「鄭醫師喜歡吃什麼?西式還是韓式?」

 

「教授您喜歡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又是這種公事化的回答…

 

鄭秀妍停下腳步,轉身面向鄭秀晶…

 

「鄭醫師,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我想知道妳「喜歡」吃什麼。」

 

鄭秀晶還是看得懂眼色的,連忙回答…

 

「喔…我…喜歡韓式。」

 

「我也是呢,在美國都一定要吃泡菜,不然吃韓食好了。」

 

於是,鄭秀妍挑選了一間韓式餐館,兩人剛坐下,鄭秀晶就幫忙倒茶。

 

「聽珍基oppa說妳很會喝酒,要不要點一瓶?」鄭秀妍問。

 

「不用!我不喝…」

 

「那就喝茶吧。」

 

「好。」

 

兩人等待餐點時,鄭秀妍主動開啟話題想活絡氣氛,但說沒兩句話題就斷了。

 

最後,兩人只能默默喝茶。

 

鄭秀妍不斷抬頭偷瞄鄭秀晶,卻發現鄭秀晶盯著茶發呆,而鄭秀妍的茶杯一空,鄭秀晶就馬上幫忙倒茶。

 

「鄭醫師。」鄭秀妍開口。

 

「嗯?」

 

「鄭醫師…我可以在私底下叫妳秀晶嗎?」

 

鄭秀妍的要求讓鄭秀晶愣住了,雙眼直盯著鄭秀妍,連茶水濺出來都沒發覺。

 

「我總覺得…我跟鄭醫師之間有距離感…」

 

鄭秀妍將鄭秀晶手裡的茶壺放回桌面…

 

「鄭醫師,我並不是一個喜歡保持權威地位的人,也不覺得成為主治醫師就比住院醫師高一等…我希望能夠跟鄭醫師成為親近的朋友…」

 

「親近?」鄭秀晶皺起了眉。

 

「是啊,看著妳跟其他同仁打成一片…我希望我們也能是這樣的關係…」

 

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手,真誠的說…

 

「秀晶,可以答應我的請求嗎?」

 

人心不是鋼鐵做的,再多的武裝還是有漏縫。

 

而鄭秀晶心牆的縫,就是鄭秀妍。

 

鄭秀妍那溫柔的目光,以及如往常溫暖的手,都讓鄭秀晶無法抵抗。

 

「嗯…」

 

得到鄭秀晶的允許後,鄭秀妍笑得瞇起雙眼。

 

「秀晶…謝謝妳。」

 

鄭秀晶想要躲避鄭秀妍的視線,急忙拿紙巾擦拭桌面。

 

兩人吃飯時,鄭秀晶總是問醫學上的問題,避免提到私人生活,鄭秀妍卻在回應的過程中,多了許多對鄭秀晶的好奇。

 

「秀晶…妳為什麼會想當醫生?」

 

「因為,我奶奶想讓我當醫生…」

 

「我跟妳一樣呢…我是爺爺希望我當醫生…對了,妳奶奶就是你座位上那張照片裡的老奶奶嗎?」

 

「教授…看過那張照片?」

 

「對啊…來找妳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

 

鄭秀妍被鄭秀晶盯得有些心虛,急忙轉移話題…

 

「妳跟妳奶奶的感情一定很好…有常連絡嗎?」

 

「她已經去世了。」

 

「喔…對不起…我不該問這些的…」

 

「沒關係…」

 

鄭秀晶說完這句後,兩人斷了話題,氣氛又是一片寂靜。

 

 

 

 

兩人離開餐廳時,街上的人潮明顯變多,有許多情侶在逛街。

 

鄭秀妍看到從身旁走過的一對對情侶,就問鄭秀晶…

 

「秀晶,妳有男友嗎?」

 

「沒有。」

 

「常常看到妳跟金護理師走在一起,我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呢。」

 

「我們只是朋友。」

 

「那怎麼不交個男朋友?」鄭秀妍問。

 

「沒時間…」鄭秀晶聳了聳肩。

 

「也是,當醫師的哪來的時間談戀愛…我跟珍基oppa也都很忙…」

 

鄭秀晶聽到鄭秀妍提到李珍基,心裡那塊疙瘩又開始發疼…

 

「教授…是怎麼跟李醫師認識的?」

 

「這個…說來話長…珍基oppa曾經到美國,也就是我前一個工作的醫院接受達文西手臂的訓練,剛好跟我分配到同一組,之後…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

 

「這樣啊…」鄭秀晶笑得苦澀。

 

「珍基oppa很尊重我的想法,跟他在一起我能夠感到很自在…但是…我不知道別人的戀愛是不是跟我們一樣…」

 

「什麼意思?」

 

「我跟珍基oppa的感情太平淡了…照理來說…聚少離多會讓我們相聚的時候感情變好,但是…一切都太平淡了…交往到現在,我好像從來沒有為了這段感情瘋狂過…」

 

鄭秀妍偷偷瞄了鄭秀晶一眼後,低聲的說…

 

「或許是因為我跟珍基oppa是彼此的初戀…都沒有經驗…」

 

聽到這裡,鄭秀晶的腳步慢了下來。

 

「我們在年輕的時候都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出社會才談戀愛…我們都很晚戀,所以不知道該怎麼發展一段感情…」

 

鄭秀妍自顧自的說著,沒有注意到鄭秀晶的異常。

 

如果她有回頭看鄭秀晶一眼,就會看到鄭秀晶眼底的那抹失落。

 

鄭秀妍的話就像鋒利的刀片,在鄭秀晶的心上劃下一道又一道的傷口…

 

鄭秀晶想到與鄭秀妍的那段初戀,竟然被抹殺到一絲不留,眼眶就紅了。

 

『學姊…』

 

鄭秀晶在心裡一聲又一聲地喚著眼前的鄭秀妍,卻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然而,就算喊出來了又如何?她也不知道妳在呼喚她啊。

 

鄭秀晶,妳的學姊早在十一年前就死了。

 

鄭秀妍說著說著,終於發現鄭秀晶並沒有回應,轉頭看了過去,還沒來得及看見鄭秀晶的神情,就先看到一台機車疾駛過來。

 

「小心!」

 

鄭秀妍將鄭秀晶拉向自己,鄭秀晶往鄭秀妍撲了過去,兩人就這樣抱在一起。

 

這個擁抱太過熟悉,猛然撞擊鄭秀晶死守的回憶。

 

 

 

「不怕…有我在…」

 

 

 

鄭秀晶想起過往與鄭秀妍擁抱時,鄭秀妍在她耳邊的輕聲細語。

 

當時,鄭秀晶以為鄭秀妍就是她的全世界,只要在鄭秀妍懷裡,就什麼都不用怕。

 

如今,這個懷抱卻不是她的了。

 

「秀晶,沒事吧?」

 

「沒事…只是一時恍神…」

 

鄭秀晶鬆開懷抱,緩緩往後退,就像她退離鄭秀妍的世界那樣。

 

經過剛才的小意外,鄭秀晶變得更加沉默,氣氛變得尷尬許多,鄭秀妍只好再度開啟話題…

 

「我剛才都說了我的初戀,妳該說妳的吧?」

 

「我忘了。」

 

「騙人,怎麼會忘了初戀。」

 

鄭秀晶低下頭,低聲的說…

 

「也是…怎麼會忘了初戀…」

 

鄭秀妍看不見鄭秀晶的表情,卻能感受到鄭秀晶此刻心裡的難受,正想開口問時,鄭秀晶突然抬起頭直視鄭秀妍。

 

「教授…妳覺得…什麼是愛情?」鄭秀晶問。

 

「愛情…應該就是兩個人相知相守吧。」

 

「但對我而言,不是呢…」

 

鄭秀晶看著眼前的鄭秀妍,努力要把這個人當作另一個人。

 

另一個,也會讓自己心痛的人。

 

「對我來說…愛…是把珍貴的回憶牢牢記在心裡…」

 

鄭秀晶往鄭秀妍走近一步。

 

「愛…是祝福對方獲得幸福…」

 

鄭秀晶說到後面,已經出現了鼻音…

 

「愛…是即使對方轉身離開…仍會默默守候…」

 

鄭秀晶咬緊牙根,說出最後一句…

 

「我的初戀,不像教授跟李醫師的那麼甜蜜,只有滿滿的遺憾,所以我想遺忘它…」

 

鄭秀妍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她能感受到鄭秀晶說的是肺腑之言,卻不知道讓鄭秀晶痛到想遺忘的人是自己。

 

然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鄭秀妍竟然夢到了鄭秀晶。

 

夢裡的鄭秀晶一身白衣,正一步步走向大海。

 

眼看海水即將淹沒她,鄭秀妍衝上去抓住鄭秀晶的手…

 

「秀晶!不要過去!」

 

鄭秀晶沒有一絲求生意志,甚至反握住鄭秀妍的手,拉著鄭秀妍往大海走去。

 

「秀晶!不要再往前走了!」

 

看著鄭秀妍的驚慌失措,鄭秀晶卻笑了,她的臉上滿是淚痕…

 

「我死了就什麼痛苦都沒有了…反正這世界上…唯一愛我、關心我的人都死了…」

 

海浪一陣又一陣拍打過來,好幾次鄭秀妍都快抓不住鄭秀晶的手,但說什麼她都不會放開鄭秀晶。

 

因為她知道,此刻放手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秀晶!不要放手!」

 

但,不等浪潮來襲,鄭秀晶主動鬆開了手,旋即被海水淹沒。

 

 

 

 

「秀晶!」

 

 

 

 

鄭秀妍驚醒的那一霎那,身體還止不住的顫抖。

 

 

 

 

 

 

===========================

我非常推薦本章的歌《野生花》,非常好聽,歌詞也很有意義~

今天的v app也給我滿滿的活力~請姊姊多多做直播吧~

本文是不折不扣的韓劇,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會聚焦在主角的感情戲

請讀者們好好收著少女心,接下來幾章會是連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