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Paul Kim(폴킴) _ Hangover(너도 아는)

 

 

 

Chapter 33 The Fool

 

 

 

 

愛是佔有,是不顧一切奔跑。

 

短暫的青春年華就在一把火中燃燒,連灰燼也所剩無幾。

 

若問我人生重來一次,是否願意再次心動。

 

我會回答我願意,但希望愛上的那個人不再是妳。

 

 

 

 

周三一早,韓樂集團內部瀰漫著一股肅殺之氣。

 

此時10樓正在舉行股東會,與以往不同,這次所有的股東都來到了韓樂集團,連跨國投資公司都派代表前來。

 

在會議廳裡,韓樂的管理層坐在會議廳的左列,股東們則坐在右邊一排。

 

林善美早就算到這場會議會是秋後算帳,鄭秀妍更是做好被處罰的心理準備。

 

鄭秀晶不時瞄向坐在一旁的鄭秀妍,但不敢攀談,兩人自從上次在辦公室吵架後,就沒有再交談過。

 

會議開始後,馬上就有股東拿著營業額報表說要檢討,股東們先是讚揚麥格的大幅進步,接著話鋒一轉,直指韓樂的負責人管理失職。

 

鄭濟赫想要幫自己女兒說話,怎知妻子阻攔了他。

 

於是,鄭秀妍成了禿鷹圍繞的一塊肉,股東們指著鄭秀妍的鼻子罵,連鄭秀妍起身九十度鞠躬也無法平息怒火。

 

眼看股東越說越難聽,鄭濟赫趕緊以會長的身分出面壓制混亂。

 

然而,雖然鄭濟赫成功保住鄭秀妍的職位,但股東會決議刪減了韓樂啤酒三分之一的經費,連帶裁員三成員工。

 

會議一結束,鄭秀妍就快步離開會議廳,鄭秀晶只能望著她的背影發呆。

 

而鄭秀妍回到韓樂的樓層,一開門就對全場的員工深深一鞠躬。

 

「對不起,是我領導無方。」

 

員工們面面相覷,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

 

鄭秀妍回到自己的辦公室,還來不及收拾情緒,金泫雅就敲門進來。

 

「本部長…您還好嗎?」

 

「嗯,有什麼事嗎?」鄭秀妍勉強擠出笑容。

 

「剛才專務打電話來,說是我們部門要裁員,要我跟您討論裁員的名單。」

 

「這樣啊…好吧…」

 

金泫雅看到鄭秀妍這番委靡不振的樣子,加上韓樂被迫裁員三成,這些種種多少跟自己有關,因而產生了愧疚感。

 

「本部長,加油,我們會度過這個難關的。」

 

「謝謝。」

 

「對了,本部長,我有個想法,不知道該不該說。」

 

「說吧,我聽著。」

 

「我想…裁員之後士氣一定會低迷,要不要舉辦個假日旅遊,讓大家互相打氣呢?我知道公司經費不夠,我們可以自己出錢!」

 

「這是個好意見,錢我出,地點就金組長來選吧。」

 

 

 

 

另一頭,咸恩靜拿著文件要找鄭秀晶,她敲了敲門,沒人回應。

 

直接打開門,發現鄭秀晶不在辦公室。

 

「她又跑哪兒了…」

 

鄭秀晶此時人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跟朴敏英喝著不知道算早茶還是午茶。

 

朴敏英想掐死鄭秀晶這個噪音製造機。

 

鄭秀晶點了杯冰的大吉嶺,不斷用力攪著冰塊,斷斷續續的噪音弄得朴敏英都快頭痛了。

 

「所以妳現在這樣要死不活的…就是因為妳姊被股東會懲罰了?」

 

「不只…她到現在都沒有理我…我打電話都不接…」

 

「是我我也不理妳啊,哪有這樣玩弄人的,先用賤招把對方打敗,才想要補償對方?還是用那種爛方法?」

 

「我不是後來作罷了嗎…」

 

「秀晶啊,妳可不可以公私分明?工作上那麼精明的人,怎麼碰到感情就智商為零?」

 

「我承認那件事是我想的不周延,但…妳不用人身攻擊。」

 

朴敏英往後靠,斜眼瞪向鄭秀晶…

 

「我問妳,妳為妳姊牽腸掛肚,她也對妳付出同樣的感情嗎?」

 

「妳什麼意思?不要挑撥我們姊妹的關係。」

 

「妳不要急,聽我說完。」

 

朴敏英往前靠近,對鄭秀晶勾勾手,鄭秀晶略顯嫌棄的靠過去。

 

「妳每次都是自己貼上去,妳姊才會不珍惜,妳要矜持一點啊。」

 

「我哪有貼…貼上去…」鄭秀晶說的自己都心虛。

 

「還有,妳沒發現妳姊雙重標準嗎?她管妳管得死死的,但是她有三個情人,三個啊~如果加上妳就四個了,她真是時間管理大師,可不可以出書教教我啊。」

 

「呸!什麼時間管理大師…她是因為…」

 

朴敏英換上嚴肅的表情,一手拍桌…

 

「鄭秀晶,因為我是妳朋友,我才跟妳說這些!妳總要為妳自己著想吧!不要跟我一樣,跟一個不夠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只是活受罪!」

 

鄭秀晶想再辯駁,朴敏英就拿馬可龍塞住她的嘴。

 

「素妍來了,妳快滾。」

 

鄭秀晶邊嚼著馬卡龍邊轉頭看向朴素妍朝他們這桌走來。

 

「那…祝妳…好運…」

 

鄭秀晶向朴素妍點個頭就離開包廂,離開前透過門縫偷偷看向裡面,就看到了朴敏英窘迫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鄭秀晶離開包廂後,沒有走向餐廳門口,而是一個轉身,打開隔壁包廂。

 

沈昌珉與金雪炫已經在裡面等候,看到鄭秀晶就起身打招呼。

 

「昌珉哥,雪炫姊,你們那麼早就到啦?」

 

「我們不想讓智妍小姐等待。」沈昌珉說。

 

「她習慣遲到,你們可能要再等等。」

 

「沒關係,我們可以等。」金雪炫笑著說。

 

三人之間突然一陣寂靜,但也不知道該聊些什麼,直到沈昌珉開口…

 

「秀晶…你們公司上午開了股東會,結果怎麼樣?秀妍還好嗎?」

 

「這個啊…本部長這個頭銜是保住了,不過經費跟人力都被砍了三分之一。」

 

「幸好保住職位了…秀晶,謝謝妳告訴我們。」

 

「就算我不說,姊姊也會告訴你們…你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

 

金雪炫看了沈昌珉一眼就說…

 

「秀妍會先自己難過一陣子才告訴我們,這是她的習慣。」

 

「你們真是瞭解我姊…看來…我姊這輩子都離不開你們…」

 

鄭秀晶笑的爽朗,心裡卻是滿滿酸澀。

 

雖然剛才極力否認朴敏英的話,但她心裡很清楚,朴敏英是真的關心她。

 

也因為這樣,朴敏英說的話不斷躍到心頭,甚至越想越覺得有道理。

 

過了半小時,朴智妍姍姍來遲,一屁股坐在鄭秀晶身旁。

 

朴智妍按照計畫答應讓真酌進入朴氏超市,但要求的量超過沈昌珉的預期。

 

沈昌珉聽到龐大的出貨量並沒有當作警訊,而是開心的嘴角都笑裂了。

 

看來…魚上鉤了…

 

金雪炫與鄭秀晶交換了一下眼神,就與沈昌珉一起離開。

 

包廂的門才剛關上,朴智妍就沒好氣地問…

 

「秀晶,妳跟那個明星,沒別的關係吧?」

 

「妳說雪炫姊?」

 

「對啊,妳跟她有沒有…」

 

「拜託,她是我姊的好朋友,我才沒有那個膽。」

 

朴智妍得到滿意的答案,開心的挽住鄭秀晶的手…

 

「那就好~妳是我一個人的~

 

 

 

 

時針指向六點,鄭秀妍開車來到裴秀智家。

 

她站在裴秀智的家門口,低頭看了眼手機,發現今天鄭秀晶都還沒有打電話來,連一封訊息都沒有。

 

雖然她心裡很不是滋味,甚至有打給鄭秀晶的衝動,但身為姊姊的自尊與矜持拖住了她,於是她收起手機,按下門鈴。

 

裴秀智打開門就抱住鄭秀妍…

 

「秀妍,我錯了,我不該提出那種笨方法…」

 

鄭秀妍撫上裴秀智的長髮,柔聲地說…

 

「錯的是我,明明妳是想幫我,我卻曲解妳的意思…對不起…」

 

鄭秀妍此話一出,裴秀智心底的委屈湧了上來,眼淚便停不下來。

 

「乖…別哭…」鄭秀妍用拇指擦去裴秀智臉上的淚水。

 

裴秀智的鼻頭都紅了,她邊吸著鼻子邊說…

 

「秀妍…我們就原諒彼此…好不好?」

 

「嗯,都聽妳的。」

 

而在夜晚,漢江的河濱公園仍有人潮。

 

有些人在慢跑,有些人騎腳踏車,然而,也有人坐在草皮上看星星。

 

鄭秀晶穿著上班才會穿的襯衫與西裝褲,坐在草皮上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

 

咸恩靜拎著一袋瓶酒走來,坐在一旁。

 

「幹嘛把我叫來這個地方?」咸恩靜問。

 

「我不想一個人。」鄭秀晶仍看著星星。

 

「妳可以叫泫雅過來,她一定很樂意。」

 

「她不是還在氣我嗎。」

 

「妳那樣胡搞誰都會生氣,我也生氣啦…妳坦白說…妳跟妳姊…」

 

「噓,妳這樣會吵到我看星星。」

 

咸恩靜乖乖安靜下來,抬頭陪鄭秀晶一起看星星。

 

不知不覺,時間緩緩流過,咸恩靜聽到了斷斷續續的哽咽聲,低頭就看到鄭秀晶的臉龐滿是淚水。

 

「秀晶?」

 

「我又被我姊拋棄了…我姊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拋棄我,不管是讓我在美國自生自滅,還是之後發生的一切…但我總是選擇原諒她…」

 

鄭秀晶低下頭,看向咸恩靜的雙眼…

 

「我應該恨我姊的,但是我卻像隻小狗一直蹲在一旁等她回來找我…就算她不回來,我也會自己去找她…妳說,我是不是很犯賤啊?」

 

「秀晶,姊妹本來就是很親的關係,妳沒必要說成這樣…妳姊也不是什麼壞人,甚至可以說她對妳很好,要不是她的幫忙,麥格根本不會有現在的成績。」

 

咸恩靜嘆了口氣,繼續接著說…

 

「我知道韓樂這次的挫敗打擊了妳們姊妹之間的感情,但妳姊不就是林善美的弱點嗎?攻擊她就可以連帶打擊林善美…這也算是推進我們的計畫。」

 

鄭秀晶挑了下眉,硬是吞下都跑上舌尖的苦水,做出違心之論…

 

「是啊,妳說的對…我這樣做沒什麼不好。」

 

 

 

 

隔天一早,鄭秀晶頂著熊貓眼來到公司。

 

今天她可不能缺席,因為今天要召開新一季的廣告會議。

 

等裴秀智也到場後,麥格就開始會議。

 

由於上次創下佳績,這次的廣告預算又多了不少,甚至打算拍了微電影。

 

裴秀智對於這些點子也都照單全收,毫無怨言。

 

廣告會議結束後,裴秀智主動約鄭秀晶一起午飯,兩人來到公司附近的簡餐店用餐,當然是在有包廂的隔間裡。

 

鄭秀晶沒有食慾,始終低頭用叉子擺弄著乾掉的義大利麵。

 

裴秀智

「秀晶,我聽說了韓樂股東會的事…妳跟秀妍還好吧?」

 

鄭秀晶一手拖著下巴看向裴秀智…

 

「很不好,那妳呢?妳是麥格的代言人…妳跟姊姊還好嗎?」

 

 

「雖然之前有鬧不愉快,但之後都解決了~

 

「什麼不愉快?」鄭秀晶問。

 

「秀晶,我說出來妳可別不高興喔…那個…我跟秀妍說要打電話跟麥格解約,秀妍就發火了,說我看低她。」

 

呵…

 

跟我一樣…那可有苦頭吃。

 

鄭秀晶突然有些感到安慰,原來自己不是唯一觸到姊姊逆鱗的人。

 

「那妳怎麼解決的?」

 

裴秀智瞬間像是盛夏綻放的向日葵,臉上滿是笑容…

 

「昨天晚上秀妍來找我道歉。」

 

鄭秀晶頓了一下,就重複裴秀智剛才的話…

 

「姊姊親自去找妳道歉?」

 

「對啊,我們兩個哭著對彼此說對不起…現在想想實在搞笑。」

 

裴秀智說完就話鋒一轉…

 

「對了,秀妍未婚夫要求婚的事…妳有什麼法子嗎?」

 

之後兩人說了什麼,鄭秀晶沒有什麼印象,腦袋一片混亂。

 

她滿腦子只記得鄭秀妍親自跑去跟裴秀智和解,但完全沒有理她。

 

鄭秀晶妳又被拋棄了…

 

她以為姊姊是為了她才跟裴秀智在一起,但現在看來,裴秀智比她還要重要。

 

鄭秀晶…妳只是在自作多情罷了…

 

 

 

 

鄭秀晶回到公司,剛好跟鄭秀妍搭同一座電梯上樓。

 

鄭秀妍不時瞄向鄭秀晶,此刻她心裡滿腹疑惑,想問鄭秀晶為什麼不再打給她,但鄭秀晶卻把鄭秀妍當空氣,只是靠著牆盯著角落發呆。

 

「秀晶…妳還好嗎?」

 

鄭秀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這才發現鄭秀妍就在身旁。

 

然而,她非但沒有回應鄭秀妍,反而拉開兩人的距離。

 

鄭秀妍低頭看著兩人間的距離,表情變得難堪…

 

「秀晶…妳都沒有什麼想要跟我說的嗎?」

 

「那妳呢?妳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鄭秀晶反問。

 

鄭秀妍沒想到鄭秀晶會這樣問,一時之間無法回應。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鄭秀晶直接走出去。

 

電梯門關上的那瞬間,鄭秀妍總覺得好像什麼東西也跟著被切斷。

 

但願,這都只是錯覺。

 

 

 

 

=================================================

本來打算要寫秀晶的生日賀文

但天氣轉涼後身體就變得很不舒服,寫文變得力不從心

希望讀者們也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像我一樣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