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A-Lin《抱歉,我不抱歉 I'm Not Sorry 》

 

 

 

Chapter 32 Sorry

 

 

 

 

隨著太陽西下,暮光收斂為無盡的黑夜。

 

鄭秀妍望向落地窗外的天空,眼神彷彿融入黑暗中,黯淡無光。

 

白天的事情讓她的心依舊無法平復,她不懂母親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那麼嚴厲。

 

難道輸給秀晶,就是那麼可恨的事嗎?

 

她起身收拾桌面準備下班,突然門被大力推開。

 

沈昌珉跟金雪炫興沖沖地跑進來,兩人手裡都提著一大袋的酒跟零食。

 

「你們…怎麼來了?」鄭秀妍驚訝的問。

 

「當然是來找妳啊,走!我們去喝酒!」

 

沈昌珉上前拉住鄭秀妍的手,直接往外頭衝。

 

鄭秀妍急忙轉頭看向金雪炫,金雪炫只是笑瞇瞇的不說話。

 

因此,等到鄭秀晶來到辦公室找鄭秀妍的時候,裡面空無一人。

 

朴孝敏忍不住在她身後念叨…

 

「我就跟您說了,本部長已經跟沈本部長還有雪炫xi離開了。」

 

鄭秀晶回頭瞪了朴孝敏一眼就回到麥格,一進辦公室就打給金雪炫。

 

「雪炫姊,聽說姊姊跟你們在一起?」

 

「是啊,我們帶秀妍回母校,正在室內體育場,妳要來嗎?」

 

「我…看看吧…」

 

 

 

 

強烈的燈光讓打蠟過的球場更加發光。

 

然而,偌大的球場卻只有他們三人,沈昌珉不知道用什麼手段將整間體育館包下了,體育館門口掛了維修中三個大字。

 

鄭秀妍坐在籃球場旁的空地,一手拿著果汁,一邊看沈昌珉與金雪炫打球。

 

她看著兩人揮灑汗水,彷彿回到當年的青澀模樣。

 

她想起了當年,她也經常坐在這個位子看著兩人打球。

 

那時的他們無憂無慮,最煩惱的只有考試,不像現在被現實壓得喘不過去。

 

如果能回到當年就好…

 

沈昌珉將籃球丟給金雪炫,走到鄭秀妍面前,向她伸出手…

 

「秀妍,一起打吧!」

 

「我不打籃球。」鄭秀妍搖頭。

 

「我跟雪炫會讓妳的,來吧!」

 

「秀妍一起來打球!」金雪炫跟著附和。

 

於是,鄭秀妍脫下高跟鞋,赤腳走進球場。

 

金雪炫遞給她籃球,鄭秀妍扔到地上輕拍,就像初學籃球的孩童。

 

兩人隨即站在兩側,喊著讓她投籃。

 

「你們也太放水了…都沒人擋我啊…」

 

「秀妍,快去投籃!」沈昌珉指著籃框。

 

鄭秀妍笑著笑,拿兩人沒輒,就用彆扭的姿勢投籃。

 

一開始球都離籃框很遠,沈昌珉都會撿回球讓鄭秀妍再投。

 

投了幾次後,鄭秀妍抓到手感,終於在一次的機會下投中了!

 

三人便一同歡呼。

 

「我們秀妍就是最棒的!」金雪炫大喊。

 

「當然!我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沈昌珉喊得更大聲。

 

鄭秀妍被兩人的喊叫聲弄得害羞不已,只能一直笑。

 

「你們兩個也太會演了…」

 

沈昌珉旋即轉為嚴肅的表情,握住鄭秀妍的手…

 

「才不是演,我們只是告訴妳事實啊,秀妍,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我們都相信妳。」

 

金雪炫也來到兩人身邊,握住兩人交疊的手…

 

「秀妍,我們會一直在妳身邊支持妳。」

 

「謝謝你們…」

 

金雪炫抱住鄭秀妍…

 

「秀妍,一切都會變好的。」

 

沈昌珉張大雙手抱住兩人…

 

「雪炫說的對!只要我們三個人在一起!什麼都能克服!」

 

「呀!沈昌珉你好臭走開啦!」

 

「雪炫你煞什麼風景啊!」

 

沈昌珉跟金雪炫又吵吵鬧鬧,鄭秀妍邊笑邊撥去眼角的眼淚。

 

此刻的她就像充飽了電,滿滿的愛讓她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一切。

 

那一刻,她決定了,她要靠自己的能力,讓韓樂重返榮耀。

 

然而,沒有人發現剛才有人進入過體育館,而那人已經默默離開。

 

鄭秀晶回到車上,她的腦海裡滿是三人擁抱的畫面

 

她心底酸酸的,那是忌妒。

 

她發現這三個人之間已經容不下別人的存在。

 

就像…她自己才是多餘的存在…

 

排山倒海的挫敗感讓鄭秀晶喘不過氣,她想到的辦法只有一個…

 

買醉。

 

鄭秀晶來到附近的酒吧,點了杯最烈的酒,卻是朴敏英拿過來的。

 

「吶,妳的酒。」

 

「我叫的不是這個,這是什麼?」鄭秀晶問。

 

「失身酒。」朴敏英挑了下眉。

 

鄭秀晶聞言,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就一口乾下。

 

朴敏英拍拍手,就坐到鄭秀晶身旁的座位。

 

「秀晶啊,我是覺得妳不用太在意秀妍母親的話,她搞不好是嚇妳的。」

 

「不管她說的話是不是真的…我都是罪魁禍首…」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工作太優秀不是罪啊。」

 

「我用了太過激進的作法…」

 

「例如?」

 

「我大幅提高給行銷公司抽成的比例…是這次贏韓樂的主要關鍵。」

 

「天啊,妳做那麼絕?妳這是贏短期,輸長期的策略啊,金流跟不上怎麼辦?」

 

「我那時候太急了,想證明給股東看,就沒有想那麼多。」

 

「那現在妳打算怎麼辦?」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姊姊被降職。」

 

「秀晶啊,我是覺得妳姐不會有事,她畢竟是有靠山的,股東也會敬她三分…唉!妳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鄭秀晶陷入自己的思考中,旁人的話一點都聽不進去。

 

 

 

 

當晚,鄭秀妍負責開車送沈昌珉跟金雪炫回家。

 

在鄭秀妍去領車的這段時候,沈昌珉跟金雪炫聊著天。

 

「昌珉,你剛剛怪怪的,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被妳發現了…我是想問秀妍能不能幫我跟朴氏超市的理事牽線,但是秀妍現在這麼忙…我不敢煩她…」

 

「不早說,秀晶跟那位認識啊,我跟秀晶問一聲就好,哪需要你在那邊糾結。」

 

「真的嗎!」沈昌珉彷彿看到金雪炫頭上有光環,差點要跪下來膜拜了。

 

「嗯哼~

 

「太好了!妳是我的救星!」

 

鄭秀妍開車回來就看到兩人抱在一起,拉下車窗…

 

「什麼事那麼開心?」

 

「呃…雪炫說要把剩下的酒都送我!」

 

沈昌珉看向金雪炫,金雪炫猛點頭。

 

「你們兩個酒鬼,上車吧。」

 

鄭秀妍送兩人回家後,並沒有直接回鄭家大宅,而是來到仁川機場。

 

她在航廈外的停車場等待,不時低頭看著手錶。

 

終於,一名戴著鴨舌帽的女人快步走來,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

 

「歡迎回來。」鄭秀妍笑著說。

 

女人拿下鴨舌帽,才露出熟悉的臉龐,是裴秀智。

 

「秀妍,我好想你。」

 

裴秀智抱住鄭秀妍,想要呼吸一下戀人的香氣,卻聞到了酒氣…

 

「妳喝酒?」

 

「昌珉跟雪炫喝了,我沒喝。」

 

「好吧。」

 

裴秀智鬆開懷抱,拿髮圈把長髮綁成馬尾,鄭秀妍則開車離開機場。

 

車程中,兩人聊著近況。

 

「我不在的這幾天,一切都還好嗎?」裴秀智問。

 

鄭秀妍猶豫了一下,還是將白天發生的事重述一遍。

 

裴秀智當然知道事態嚴重,表情都變得嚴肅…

 

「天啊…我才離開幾天就這樣了…」

 

裴秀智想說些什麼,但想到自己是麥格的代言人就一陣尷尬。

 

也在那瞬間發現自己也是傷害鄭秀妍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馬上打給秀晶說我要解約。」

 

裴秀智拿出手機,鄭秀妍急忙按下…

 

「妳在幹嘛?」

 

「我說,我不當麥格的代言人了。」

 

「代言不是兒戲,怎麼能臨時取消。」鄭秀妍變得慌張。

 

「可是我想幫妳啊,違約金我賠得起,我要解約。」

 

鄭秀妍將車停在路邊,想跟裴秀智好好談。

 

「秀智,妳冷靜點,妳解約也無濟於事啊…」

 

「但是,我想不到別的可以幫妳的方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解約啊。」

 

看到裴秀智又要拿起手機,鄭秀妍終於爆發了。

 

「妳就那麼不信任我嗎?不信我可以帶領韓樂打敗麥格?」

 

裴秀智放下手機,表情變得尷尬…

 

「秀妍,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我在妳心裡就是那麼脆弱…那麼不堪一擊?」

 

「秀妍,不要生氣,我不解約了。」

 

鄭秀妍一手扶額,內心壓抑多年的負面想法通通傾洩而出…

 

「我沒辦法靠自己的能力打贏這場仗,需要靠妳扯麥格後腿才能贏,妳是這樣想的對吧?」

 

「不是的,我當然相信妳…秀妍…妳不要這樣…」

 

鄭秀妍雙手放回方向盤上…

 

「我送妳回家吧。」

 

一路上靜默無聲,裴秀智知道鄭秀妍確實生氣了。

 

車子停在裴秀智家門外,裴秀智下車前對鄭秀妍說…

 

「秀妍,對不起…我剛才做了很魯莽的決定…我知道妳現在還在氣頭上,過兩天我們再連絡吧。」

 

裴秀智上前親了鄭秀妍的臉,就下車離開。

 

 

 

 

隔天一早,鄭秀妍來到公司。

 

她拉開落地窗前的窗簾,讓大片陽光灑在自己身上,她打算重振精神。

 

這次,她要靠自己來贏!

 

朴孝敏端著咖啡進來,看到鄭秀妍跟金泫雅討論熱烈,不禁開心地問…

 

「本部長,您振作起來了!」

 

「過去的事沒辦法反悔,我們只能現在好好努力,是吧?金組長。」

 

「是啊,看到本部長您能那麼快就打起精神,我就覺得我們韓樂不會輸!」

 

「韓樂必勝!」朴孝敏跟著大喊。

 

金泫雅將銷售報告遞給鄭秀妍…

 

「其實這次韓樂並不算輸,銷售額跟上一個月比是有進步的,我們只要比麥格進步的幅度更大就可以贏。

 

鄭秀妍贊同金泫雅的說法…

 

「我的想法跟金組長一樣,韓樂的市占率是最高的,我們是居上風的,只要努力宣傳,一定可以重返佳績。」

 

「那兩位討論,我不打擾了。」

 

朴孝敏拿著托盤走出辦公室,欣慰的都要流下眼淚…

 

「我們韓樂一定可以打贏的!」

 

而在麥格的本部長辦公室,卻瀰漫著一股低沉的氣氛。

 

咸恩靜一早就發現鄭秀晶總在發呆,根本沒有在辦公。

 

「本部長,您還好嗎?」咸恩靜放了杯咖啡到鄭秀晶手邊。

 

鄭秀晶連看都沒看咸恩靜,揉著疲憊的雙眼…

 

「幫我叫行銷部門的過來,我要開會。」

 

「開會?」

 

「我要撤掉東大門廣場的巨幅廣告,還有降低行銷公司抽成的比例,先去幫我準備相關資料。」

 

「等等…本部長…您昏頭了嗎?」

 

「什麼?」鄭秀晶瞪大眼睛看向咸恩靜。

 

「現在麥格好不容易爬到顛峰,我們應該要趁勝追擊,您怎麼會在這時候廢掉我們的王牌呢?」

 

「我有我的考量,叫行銷部門進來吧。」

 

「本部長…」

 

「妳快去,我不想再說第二次。」

 

咸恩靜通知行銷部門以後,就打給金泫雅。

 

此時金泫雅剛離開本部長辦公室,就接到咸恩靜的電話。

 

「怎麼突然打給我?」

 

「大事不好了。」

 

咸恩靜跟金泫雅說了剛才鄭秀晶的吩咐,金泫雅嚇了一跳。

 

「她是認真的嗎?」

 

「非常認真,剛才還吼我了,我們要想辦法阻止她。」

 

金泫雅回頭看向本部長辦公室的門口,心生一計…

 

「我有辦法了。」

 

金泫雅努力擠出笑容,三步併兩步敲門跑進辦公室…

 

「本部長!好消息!」

 

「好消息?」鄭秀妍抬頭疑惑地看向門口的金泫雅。

 

「聽麥格的人說,麥格似乎沒錢了,他們本部長要撤掉東大門廣場的巨幅廣告,還有降低行銷公司抽成的比例…這樣一來,下一次我們就能贏回來!」

 

鄭秀妍的臉色瞬間鐵青。

 

「妳說的是真的?」

 

「應該是,他們行銷部門都炸鍋了。」

 

鄭秀妍起身離開辦公室,聞聲而來的朴孝敏緊跟在後…

 

「本部長!您慢一點!不要過去啊!」

 

鄭秀妍沒有理會朴孝敏的阻攔,來到麥格的樓層,連招呼都沒打就走進辦公室。

 

「姊?怎麼會過來?」鄭秀晶起身迎接鄭秀妍。

 

鄭秀妍關上門並上鎖後,才說出來意…

 

「妳為什麼要撤掉東大門廣場的巨幅廣告,還有降低行銷公司抽成的比例?」

 

「風聲怎麼傳得那麼快…」

 

鄭秀晶趕緊想個理由要騙過鄭秀妍…

 

「姊…妳也知道我們之前花太多錢在宣傳上,我要開源也要節流啊。」

 

「藉口…都是藉口…」

 

鄭秀妍緊皺著眉,昨晚裴秀智喊著要解約的事瞬間湧進心頭。

 

她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不堪,原來自己在別人眼裡,是需要施捨的存在。

 

原來…「妳也看不起我?」

 

「姊…我沒有看不起妳。」鄭秀晶被姐姐的話嚇到了,急忙否認。

 

「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可以靠自己贏?我想打一場光明正大的仗,不行嗎?」

 

「姊,我沒有說妳不行…妳不要那樣想…」

 

鄭秀妍的眼眶紅了,撇過頭不去看鄭秀晶…

 

「為什麼連妳…都是這樣看我的…難道我真的就像媽說的…那樣無能嗎?」

 

「姊,不是的…我只是想幫妳…」

 

鄭秀晶伸手想抱鄭秀妍,被鄭秀妍推開…

 

「我不要妳幫我!」

 

鄭秀妍崩潰的用雙手摀著臉痛哭…

 

「我不要任何人幫我…我想靠我自己…為什麼妳們不相信我…」

 

「姐,妳不要這樣…」

 

鄭秀妍抬起頭,用淚眼質問眼前的人。

 

「秀晶,這樣愚弄我很好玩嗎?」

 

「姐,我不懂妳在說什麼,我沒有愚弄妳啊。」

 

「妳做的那些事我都知道…但因為是妳,所以我都忍了…」

 

鄭秀妍握緊拳頭…

 

「一下用卑劣的手段贏我,一下又想自毀來幫助我,妳到底要我怎麼做?」

 

「秀晶…妳就是為了這樣羞辱我…才回國的嗎?」

 

鄭秀妍說完這句就奪門而出,剛好碰到躲在門外偷聽的朴孝敏,朴孝敏趕緊讓道給鄭秀妍通過。

 

朴孝敏透過門縫看到鄭秀晶癱坐在座位上,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

 

 

 

茶香裊裊,專務理事的辦公室裡滿是茶葉的香氣。

 

林善美輕啜著茶,桌上擺滿各種茶點。

 

一個女人坐在林善美對面,正在簡報剛才發生的事。

 

女人說話繪聲繪影,讓林善美就像在現場看著兩姊妹吵架那般生動,聽到激動處,林善美還拍大腿狂笑。

 

「太好了!事情就像我想的那樣,兩人終於撕破臉了。」

 

坐在林善美對面的女人,則拍起馬屁…

 

「專務您佈下的陷阱真是太高明了,這兩姐妹被妳耍得團團轉呢。」

 

「那是當然~我很了解他們,秀妍自尊心太強,鄭秀晶那丫頭又是個為了感情可以毫無原則的人,只要稍微挑撥,兩人就會起衝突。」

 

林善美拿了塊馬卡龍放到對面女人的盤子上,露出讚許的笑容…

 

「妳做得很好,未來不會少妳的份,繼續加油,孝敏。」

 

朴孝敏點頭,拿起香甜的馬可龍吃了一口,露出幸福的表情…

 

「謝謝,專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