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ChihSiou 持修 [ 正想著你呢 ] 

 

 

 

Chapter 31 Hurt

 

 

 

 

自由自在方能自得其樂。

 

自作聰明,卻沒想到是自作自受。

 

自私的我,終於臨來最荒唐的自毀。

 

 

 

 

這天一早,一名金髮女郎走進韓樂集團總公司,引來所有人的目光。

 

每個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金髮女人,甚至連電梯裡的人都偷偷瞄著。

 

金髮女郎走進麥格的樓層,一開門,員工嚇得手裡的馬克杯都掉了。

 

聽到聲響的咸恩靜走出來,剛好就與金髮女郎對上眼,兩人的眼神對峙。

 

咸恩靜以為自己眼花了,眼前的女人除了那頭金毛,怎麼就那麼像…

 

「本部長?」

 

朴孝敏果然是八卦中心,聽到了麥格的消息就來跟老闆稟報。

 

所以鄭秀妍不費吹灰之力就知道鄭秀晶染金髮的事。

 

「妳說…秀晶染金髮?」

 

「對啊!就像個太妹!嚇死她的下屬了!」

 

朴孝敏剛說完,鄭秀妍就接到鄭秀晶的電話,兩人約在10樓的陽台見面。

 

10樓主要是會議室,所以沒有開會的時候幾乎沒人。

 

鄭秀妍走進陽台時,鄭秀晶已經在那兒了。

 

遠遠看著那道人影,鄭秀妍有些愣住了。

 

金色長髮在暖風中飄揚,就像夏季的微風那樣清爽亮麗,彷彿一切都失真了。

 

鄭秀晶聽到腳步聲便轉頭,歪著頭問…

 

「我這樣蠻好看的吧?」

 

「怎麼突然染頭髮?」鄭秀妍答非所問。

 

「這說來話長…」

 

昨天,鄭秀晶為了完成朴素妍交代的任務,跑去找朴敏英。

 

剛好那時朴敏英在髮廊做頭髮,一看到鄭秀晶就炫耀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

 

「我可是非常完美的完成,沈昌珉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我就知道妳辦的到。」

 

「當然~

 

「那個…敏英,我還有一件事想請妳幫忙。」

 

朴敏英的頭上掛了許多髮捲,所以當朴敏英搖頭時,發出了碰撞的聲響。

 

NO~我已經幫妳很多忙了,姊我很忙的~

 

「拜託啦!」

 

「除非天塌下來,否則不要煩我。」

 

朴敏英閉目養神,鄭秀晶則是等髮型師走遠了,才湊到朴敏英耳邊說…

 

「妳前女友看到我跟我姊接吻了,我本來想殺人滅口的,但是想到她是妳的前任,還有個可愛的女兒,我就只好放過她。」

 

「妳可以不要一口氣說那麼多資訊吧,我會消化不良。」

 

朴敏英把鄭秀晶的臉拍開,鄭秀晶癟著嘴說…

 

「那我直說了,妳前任要求跟妳坐下來好好談談,妳願意吧?」

 

「我有男朋友的。」

 

「但妳也玩一夜情啊,把其中一個晚上借我吧。」

 

「可是我不想見她。」

 

「我看的出來妳的前任個性很執著,妳迴避也沒有用的,倒不如一次說清楚,讓她死心也行。」

 

朴敏英伸手用食指指著鄭秀晶,咬牙切齒地說…

 

「妳不能為了保守妳跟妳姊的秘密把我賣掉啊,就教妳不要隨便亂發情!」

 

「我沒有賣掉妳,妳明明也很想見你的前任,我只是順水推舟。」

 

「我才不想見她!」

 

「才怪!朴素妍說妳的手機號碼一直沒換,而且妳不接她電話,也沒把她封鎖,妳明明很想她,幹嘛不見她!」

 

「當初可是她拋棄我!」朴敏英說的口水都要噴出來了。

 

「說到被拋棄,我可說是專家,我氣我姊那麼多年,最後還不是原諒她了。」

 

「我們跟你們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妳們的感情沒有我們深?」

 

「屁!我愛她愛得要死!怎麼沒妳深!」

 

朴敏英一講完就對上鄭秀晶邪惡的笑容,這才發現被套話了。

 

「死丫頭!妳就等我說出這句話啊妳!」

 

「就見一面吧,還愛著也好,恨也罷,都一次說清楚。」

 

朴敏英雙手扶著額,過了許久才開口…

 

「好,妳約吧,但我要妳付出點代價。」

 

「什麼代價?」

 

朴敏英讓髮型師拿染髮色卡,在鄭秀晶面前戳了戳那一小搓的金髮…

 

「我啊,一直想染金髮,但是妳也知道我可是公司代表,金髮不夠莊重…要不,妳幫我試試?」

 

「朴代表,我也是個本部長啊…」

 

朴敏英飛快的闔上色卡,撇過頭還翻了個白眼…

 

「那就算了,就當我沒答應過~

 

鄭秀晶一聽這才得了,立馬抓住朴敏英手裡的色卡…

 

「我答應!」

 

 

 

 

細長的手指在金絲中穿梭,每一縷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萬分。

 

鄭秀妍的手梳理著鄭秀晶的頭髮,一刻都沒有離開過…

 

「所以…妳就變這個樣子了?」

 

「是啊,不過我覺得我挺適合金髮的。」

 

「才怪。」鄭秀妍吐了下舌頭。

 

「如果妳不喜歡,幹嘛一直摸?」

 

鄭秀妍聞言就收回手放在背後…

 

「我只是好奇才摸的…」

 

鄭秀晶上前拉住鄭秀妍背後的手,再次放回頭上。

 

「誰叫妳放下來的。」

 

鄭秀妍笑了,另一隻手攬住鄭秀晶的腰,將兩人的距離瞬間縮短。

 

「秀晶,還記得我們國中的時候,老校工養的貓嗎。」

 

「那隻小灰貓?」

 

「嗯,妳很像牠。」

 

「那妳可要小心,貓可是會抓人的。」

 

鄭秀晶抬頭輕咬鄭秀妍的臉頰,些許唇印烙在上頭。

 

「妳這是咬人,才不是抓人。」

 

「我就喜歡咬~

 

鄭秀晶張口就想要鄭秀妍的脖子,鄭秀妍急忙躲開,還把鄭秀晶的嘴巴捂住。

 

兩人嬉鬧的同時,手機也同時響起。

 

似乎是重要的電話,兩人看到來電顯示就馬上分開,各自接起電話。

 

鄭秀晶接到咸恩靜的電話,先是露出喜悅的表情,但又很快轉為憂慮。

 

鄭秀妍則像是被抽走了靈魂,剛才的笑容完全消失,只剩下滿腹的惆悵。

 

兩人掛電話後,回頭看向彼此。

 

鄭秀晶此刻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姊…我們晚上要不要…」

 

「我臨時有事,先回辦公室了。」

 

鄭秀妍快步離開陽台,留下鄭秀晶一人待在原地。

 

鄭秀晶雙手摀著臉,這一刻她才知道什麼叫做作繭自縛。

 

 

 

 

鄭秀妍回到韓樂的樓層,金泫雅早就在辦公室門口等待。

 

「泫雅,抱歉讓妳久等了,進辦公室吧。」

 

兩人走進辦公室,鄭秀妍還沒坐下就直奔正題…

 

「這份報告…專務看過了嗎?」

 

「還沒…不過遲早要給專務。」

 

兩人入座後,朴孝敏端來咖啡,但鄭秀妍動都沒有動。

 

「其實也不意外,麥格用了那麼多管道宣傳,拿第一名不為過。」

 

麥格打敗韓樂了?!

 

朴孝敏聽到鄭秀妍的話,嚇得嘴巴都合不起來。

 

金泫雅雖然是內鬼,但也聽不得鄭秀妍說這種喪氣話…

 

「可是…本部長…這是我們韓樂啤酒有史以來第一次位居第二名…」

 

「韓樂跟麥格都是同一個集團的產品,大家都是一家人,沒關係的。」

 

鄭秀妍嘴巴這麼說,表情卻不像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她知道一旦這份報告傳到母親手裡,必定會掀起一陣風暴。

 

另一頭,鄭秀晶回到辦公室,看到咸恩靜開心地轉圈圈。

 

「本部長!您回來啦!」

 

咸恩靜對上鄭秀晶的臭臉,完全摸不著頭緒…

 

「您不高興?我們可是打敗了韓樂!」

 

鄭秀晶努力擠出笑容,還從錢包掏出信用卡…

 

「當然高興啊,我們該開慶功宴了,中午訂炸雞吧,刷我的卡。」

 

「好的。」

 

咸恩靜拿著鄭秀晶的卡,出來跟麥格的員工宣布主管請客,引來一陣歡呼。

 

於是,午餐時間,麥格的樓層飄散著濃濃的炸雞香味。

 

鄭秀晶就拿了自己的那一盒炸雞來到鄭秀妍的辦公室,但被擋在門外。

 

朴孝敏將食指擺在唇上,低聲地說…

 

「本部長請回吧,專務還在裡面。」

 

「那麼快就收到風聲啦…」鄭秀晶忍不住吐槽。

 

突然,門內傳來歇斯底里的叫聲,仔細聽就知道是林善美的尖銳聲音。

 

一想到可能是鄭秀妍被責罵,鄭秀晶的手就握得更緊。

 

裡面的確如她所想像,林善美已經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

 

「韓樂竟然會在妳手上毀了!我沒有妳這種女兒!」

 

「妳這樣別人會怎麼看待我!」

 

面對母親羞辱式的辱罵,鄭秀妍只是低著頭不說話。

 

「妳幫鄭秀晶找代言人,她幫了妳什麼,妳怎麼會一次次的被她耽誤!」

 

聽到這裡,鄭秀妍就忍不下去了…

 

「媽,跟秀晶無關,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妳是承認妳有多無能?要我跟大家宣布,我林善美的女兒就是個不成材的廢物嗎!」

 

碰一聲,鄭秀晶闖了進來,接著把門鎖上。

 

「不要再罵我姊了,妳除了羞辱她還會什麼!」

 

林善美冷眼瞪向鄭秀晶…

 

「妳是來看我們母女笑話的嗎?如妳所願,我跟我女兒很快就會成為這間公司的笑柄,妳開心了吧!」

 

鄭秀晶來到鄭秀妍前方,擋在林善美跟鄭秀妍中間。

 

「阿姨,這明明只是品牌間的競爭,沒有必要攻擊個人。」

 

「喔?大家可不會那麼想,股東更不會這樣想,等到銷售報告出來,搞不好秀妍連本部長這個位子都沒了。」

 

林善美此話一出,鄭秀妍驚愕地抬頭,鄭秀晶也變得慌張,急忙否認…

 

「不會的,爸不會這樣對姊的!」

 

「妳以為妳爸是會長就可以決定一切?股東只看營利,韓樂這次可以說是重重地摔了一跤,一定要找人開刀的。」

 

林善美丟下這一句話就走人,鄭秀晶回頭則發現鄭秀妍的眼眶紅了。

 

「姊…阿姨是在亂說對不對?我不會讓他們動妳的,絕對不會…」

 

鄭秀妍沒有說話,鄭秀晶便急哭了。

 

「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幹嘛跟我道歉?」鄭秀妍伸手撫上鄭秀晶的臉,撥去女孩臉上的淚水。

 

「我真的沒想到這次會變成這樣…」

 

「我正想要恭喜妳呢,妳說的對,之前麥格經營不善都是我的錯,它明明是個更好的品牌,秀晶…我一直都知道妳比我優秀太多了。」

 

「不對!才不對!我當初是為了氣妳才亂說的,妳沒有錯,現在麥格成功也是因為妳幫我…他們不能怪妳…不可以…」

 

鄭秀妍拍拍鄭秀晶的頭,接著將鄭秀晶抱進懷裡。

 

或許現在唯一可以給鄭秀妍安慰的,就只剩這個擁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