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魏如萱 waa wei -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盧廣仲) cover 

 

 

 

Chapter 30 Deal

 

 

 

 

景福宮的遊客絡繹不絕,到了夜間也是人潮眾多。

 

朴智妍穿著亮黃色的傳統韓服,在人群裡四處張望。

 

她沒想到一回頭就跟其他人走散了,連原本走在一起的堂姊也不見了。

 

此刻的她就像找不到爸媽的失蹤兒童,害怕得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還好這時鄭秀妍一行人從對面走了過來,三人還有說有笑的。

 

Mia看到朴智妍就大喊著跑過去…

 

「智妍姊姊!」

 

朴智妍蹲下身抱住Mia,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終於找到妳們了!」

 

朴智妍抬頭看到三人走來,趕緊擦去眼淚。

 

「堂姊!你們怎麼突然不見了!」

 

朴素妍指著還在朴智妍懷裡的女兒…

 

「抱歉,智妍,我們是為了追Mia才跟妳走散的,對吧?」

 

朴素妍說到一半就看向鄭秀晶,鄭秀晶馬上接話…

 

「是啊,好不容易才找到Mia,我們繼續逛吧。」

 

這兩人之所以可以那麼有默契,都要歸功於五分鐘前的交易。

 

當鄭秀晶發現朴素妍看到了不該看的,大腦迎來一場風暴。

 

她很快就分析好利弊得失,趁朴素妍還沒回過神來,就馬上開始談判。

 

鄭秀晶用眼神示意鄭秀妍站到她後頭,接著就開始誘之以利。

 

「朴小姐,我相信妳也不是個喜歡惹事的人,剛才看到的就當沒看到吧,我是個懂得知恩圖報的人,一定會報答妳的。」

 

朴素妍還在衝擊中,來不及多做思考,鄭秀晶便接著說下去…

 

「我是朴敏英的好朋友,我知道朴小姐一直想跟她聯繫,我可以幫妳。」

 

這下子朴素妍全懂了,果然還是要涉及最關心的人事物才能迅速思考。

 

「鄭小姐,我不是個喜歡威脅別人的人,不過,妳的建議我很心動,我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妳不用擔心。」

 

鄭秀晶向朴素妍伸出手,作勢要握手…

 

「那就祝我們,合作愉快。」

 

朴素妍看著鄭秀晶與鄭秀妍,心想那麼荒謬的事竟然讓自己碰到了。

 

「合作愉快。」

 

 

 

 

離開景福宮後,鄭秀妍就充當司機送每個人回家。

 

首先將朴智妍送回飯店,接著就送朴素妍母女回家。

 

鄭秀晶透過後視鏡看向後座,看到Mia躺在母親的懷裡,睡得可香甜。

 

Mia…真的很可愛。」鄭秀晶忍不住感嘆。

 

朴素妍聽到就笑了…

 

「睡著的時候可愛的像天使,醒來就像惡魔。」

 

「那也是可愛的惡魔啊~

 

鄭秀晶這麼一說,一旁的鄭秀妍也跟著笑了。

 

朴素妍看著姊妹倆的互動,想起了剛才的事…

 

「鄭小姐,妳答應我的事,可別忘記。」

 

「會的,等我的好消息吧。」

 

朴素妍母女下車之後,鄭秀妍就開車送鄭秀晶回家。

 

車內只剩下兩人,鄭秀晶變得輕鬆許多,鄭秀妍也才敢說些心裡話。

 

「秀晶…妳信她?」

 

「沒有辦法不信啊,她都看到了。」

 

「如果我們死命否認的話,她也拿我們沒辦法,沒有人會相信她的話。」

 

「是啊,幾乎沒人會相信,除了妳媽。」

 

鄭秀晶此話一說,鄭秀妍沉默了。

 

「姊,我不是故意那麼說…只是,我不希望妳又被妳媽傷害。」

 

「我媽怎麼會傷害我,我是她的女兒。」鄭秀妍笑著說。

 

鄭秀晶聽了心裡可不樂意,把頭撇向窗外,像是要跟鄭秀妍冷戰。

 

鄭秀妍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想要跟鄭秀晶好好談。

 

「妳在生我的氣?」鄭秀妍問。

 

「還用問?」鄭秀晶反問。

 

「我只是要說…我媽沒有那麼壞。」

 

「姊,不是肉眼能看到的才叫做傷害,妳媽最擅長的是精神折磨,我跟妳都嚐過不少,那可一點都不比折磨肉體輕鬆。」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親口說出當年的痛苦,內心深處的愧疚感又冒了出來…

 

「對不起…我當年沒能保護妳。」

 

「我不需要妳的道歉,其實…應該是我要跟妳道歉,我把所有的錯都怪到妳身上…」

 

「秀晶…」

 

「以前是我不夠成熟才會總怪妳,但是現在冷靜思考後…我才想起來,那時候妳也才十八歲…妳能為我做什麼呢?我們那時都只是孩子…當然只能任憑大人擺布。」

 

「姊,我們不能重蹈覆轍走上十年前的路,我不會再讓妳媽傷害我們。」

 

鄭秀妍握住鄭秀晶的手…

 

「這些話應該是我這個做姊姊的應該說的…我會努力變得堅強。」

 

「我們一起努力吧。」

 

鄭秀妍看著兩人相握的手,感受到兩人像是命運共同體,自己似乎不再孤獨。

 

「秀晶…其實我媽知道我們又在一起了。」

 

「什麼時候的事?」

 

「我媽肯定派了人監視我…」

 

鄭秀晶用後腦勺撞著座位的枕頭…

 

「她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不管我媽在想什麼,這次我絕對不會放手。」

 

 

 

同時,一間酒吧裡。

 

兩個女人在吧台區搶奪著酒杯,最後戴眼鏡的女人搶贏了。

 

「恩靜!還給我!」

 

「泫雅,別再喝了,再喝妳會吐的…」

 

「那就吐啊。」

 

金泫雅轉身就跟酒保再點一杯酒,當著咸恩靜的面一口乾掉。

 

「恩靜…我現在很清醒。」

 

「我並不覺得。」

 

「我現在腦袋裡好多東西在轉…我在想事情…我總覺得秀晶怪怪的…」

 

「現在妳比較怪…」

 

金泫雅拍桌,咸恩靜馬上閉嘴。

 

「不是!我是說秀晶怪!妳聽我說啊…」

 

金泫雅往咸恩靜靠近,咸恩靜都快被酒氣薰死了…

 

「妳聽喔,秀晶說這次回來是要奪走韓樂,踢走專務,但是妳看她回國以後都做了些什麼…她的敵人本來應該是專務,是她姐,結果她現在把真酌當敵人,想盡辦法要扳倒真酌,她到底在幹嘛!」

 

「我也不懂秀晶的想法…」咸恩靜內心也懷疑過。

 

「我告訴妳,秀晶絕對有事情瞞著我們。」

 

「我們認識那麼多年,她還能瞞什麼事?」咸恩靜笑著問。

 

「所以啊…她要瞞的事,肯定是在我們跟她認識以前就發生了。」

 

金泫雅彷彿掉進時光漩渦,回到大學時期看到了坐在自己隔壁座位的鄭秀晶。

 

那時的鄭秀晶總是看起來睡眠不足,上課都會選後面的位子,一坐下就昏睡。

 

她不知道鄭秀晶每天都在忙什麼,為什麼會每天都那麼疲憊。

 

唯一能做的,就是放瓶能量飲料在她桌上。

 

「謝謝。」

 

金泫雅以為自己幻聽,轉頭才發現鄭秀晶真的在跟她說話。

 

「飲料是妳給我的吧?」鄭秀晶問。

 

金泫雅的心跳突然變得好快,連說話都有些口吃。

 

「嗯…對啊。」

 

「謝啦。」

 

鄭秀晶給金泫雅一個微笑,就提起背包走了。

 

金泫雅至今還記得鄭秀晶那天的笑容,那是兩人第一次說上話。

 

「那時候的秀晶,雖然放蕩不羈,但心思很單純,不像現在…我總感覺她在追逐著什麼…但我什麼都看不透…」

 

咸恩靜聽了露出苦笑…

 

「連妳都看不透她,何況是我呢。」

 

 

 

 

延慶大學的校慶雖然辦在平日,但來了許多達官貴人。

 

作為韓國的名門大學,許多大人物都是從延慶大學畢業。

 

一大清早,就有好幾輛名車開進校園,其中有一輛紅色的法拉利相當惹眼。

 

朴敏英下車拍了拍自己新買的紅色跑車,才抬頭看向好久沒有回來的母校。

 

她不是個喜歡敘舊的人,要不是因為有任務在身,她才不願意來。

 

緩緩走進系館,出現了許多熟悉的面孔,想到要交際就覺得好累。

 

還好,沈昌珉主動來向她打招呼。

 

「朴代表,不對,這種場合我應該稱呼妳學姊。」

 

「我是大學部,你是碩士班,可以這樣算輩分嗎?」

 

「當然可以!學姊~

 

「別了,女人對年齡很敏感的。」朴敏英都要掉雞皮疙瘩了。

 

「多虧有學姊的勉勵,我好不容易讓我爸答應開展海外計畫,目前正在調查海外市場呢。」

 

「我哪有那麼大的影響了,說到海外市場,沈本部長跟朴氏超市談得如何?」

 

「朴氏超市?」沈昌珉一臉問號。

 

很好,魚餌上鉤了。

 

「等等…您不知道朴氏超市的理事現在就在韓國?還是由秀妍負責接待的。」

 

「我不知道這件事,秀妍沒跟我說…」

 

「呃…這樣啊…那就當我沒說過吧,我先走了。」

 

沈昌珉喊住了她,朴敏英偷偷比了個V

 

「還有什麼事嗎?」朴敏英回頭看向沈昌珉。

 

「朴代表,可以跟我說一些朴氏超市的資訊嗎?聽起來妳很瞭解。」

 

「我是知道一些…朴氏超市就是美國最大的超市集團啊,去年韓樂海外營利都是靠朴氏超市,所以這次朴氏超市的準繼承人來韓國,就由秀妍跟秀晶一起接待,我以為秀妍有跟你說這件事。」

 

「她可能太忙了…」沈昌珉的表情逐漸僵硬。

 

「你可以讓秀妍幫忙引薦,朴氏超市可是一塊超級大的餅呢。」

 

而在韓樂集團,金雪炫提著好幾袋的保健食品走進專務辦公室。

 

「唉呦,妳人來就好,幹嘛帶那麼多東西呢。」

 

「聽秀妍說阿姨最近睡眠不太好,我帶了一些助眠的保健食品,希望能有一些幫助。」

 

林善美握住金雪炫的手…

 

「唉…要是雪炫是我的女兒該有多好,那麼貼心。」

 

「伯母別這麼說。」

 

「雪炫啊,秀妍能夠有妳這樣的好朋友,真是好福氣。」

 

金雪炫想到眼前的老婦人,明明對她跟鄭秀妍的關係心知肚明,就一股惡寒。

 

這演技都可以拿最佳女主角獎了。

 

「這是應該的,秀妍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我想幫她分擔一些。」

 

金雪炫故意說的過火,等著看鄭母的反應。

 

沒想到鄭母上前抱住了她,像哄小孩那樣矯情…

 

「我應該認妳當乾女兒的!」

 

呃…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