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Leo王 - 陪妳過假日 feat. 9m88

 

 

 

Chapter 29 Catch

 

 

 

 

夏季的濟州島滿是陽光。

 

李知恩帶著草帽,在一大片的向日葵田裡穿梭。

 

這次參加的綜藝算是非常合李知恩的胃口,步調慢而且有趣。

 

每天跟著其他藝人一起摘橘子、煮飯,晚上還能看星星呢。

 

唯一可惜的是,一整個禮拜都看不到鄭秀晶。

 

而且鄭秀晶似乎很忙,傳了簡訊過去,都要等下班的時間才會回訊息。

 

這樣「遠」距離戀愛才兩天就讓李知恩有些受不了了。

 

還好,今天來了兩位嘉賓,一男一女。

 

男生是跟自己搭檔演戲的男主角,女生則是裴秀智。

 

兩人來到住宿的旅館,一出場就受到主持人與藝人們熱烈歡迎。

 

很快就要到晚飯時間,裴秀智跟李知恩一起到農家採收要用的食材。

 

兩人都戴上草帽遮陽,跟著農家一起挖馬鈴薯,當天晚上就用馬鈴薯煮了一大鍋大醬湯。

 

結束今天的錄製後,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並歡呼著。

 

大家都趕緊洗漱,準備早早睡了,李知恩與裴秀智卻往門外小路盡頭的涼亭走去,兩人都穿著製作單位送的卡通睡衣,一件小貓一件兔子的。

 

兩人坐在涼亭的長椅上,面向海風休息著。

 

「秀智xi…有話要跟我說吧?」

 

「嗯…」

 

李知恩轉頭望向裴秀智…

 

「我知道喔…秀智xi跟秀晶的姊姊的關係,畫廊開幕派對那天就知道了。」

 

「那妳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嗎?」裴秀智問。

 

「這就要等妳跟我說了。」李知恩搖頭。

 

裴秀智雙手交握在胸前,望了眼回民宿的小路,緩緩開口…

 

「我跟秀晶之間似乎有些誤會,應該說…我惹她生氣了。」

 

「秀晶個性很好的,妳怎麼會惹她生氣?」

 

「畫廊開幕派對那天,我的大嫂…也就是萬龍酒業的朴代表,被秀妍打了一巴掌。」

 

「喔!然後呢!」李知恩內心的八卦魂突然燃燒。

 

「他們倆人都沒有說原因…我知道朴代表跟秀晶是好友,所以…我私底下找秀晶想問到底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可能是我說的方式不對,秀晶好像以為我在怪她…妳是她女友,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她最近有沒有生氣吧?」

 

「唉呦,秀晶沒什麼心眼的人,我沒發現她哪裡不一樣,妳不用太擔心。」

 

李知恩看到裴秀智鬆了口氣,心底冒出了些疑惑,想說出口卻又有些遲疑…

 

「那個…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李知恩內心天人交戰。

 

「說吧,我們難得有機會這樣聊天。」

 

李知恩做了個深呼吸才開口…

 

「秀晶的姊姊不是有未婚夫嗎…妳跟她在一起會不會…有點…」

 

裴秀智不等李知恩把話說完,直接插話…

 

「那只是政治聯姻,秀妍跟我解釋過了。」

 

「那如果他們真的要結婚了呢,妳還會繼續隱忍嗎?」

 

李知恩神色緊張,身為事主的裴秀智卻一派輕鬆…

 

「結婚?這很久以後的事了~

 

「很快!沈本部長親口對我跟秀晶說,他準備要向秀晶的姊姊求婚。」

 

裴秀智的臉色馬上變了…

 

「真的?」

 

「千真萬確,但秀晶的姊姊並不知道,她未婚夫想要給她「驚喜」。」

 

李知恩拉住裴秀智的手,誠懇的說…

 

「秀晶討厭沈本部長,所以我也討厭他,我跟秀晶支持妳!」

 

「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裴秀智一手扶額,似乎在思考著。

 

「我也只是實話實說,啊,我該打電話給秀晶了。」

 

李知恩拿著手機離開涼亭,裴秀智站起身望向烏黑一片的海面。

 

 

 

 

而在一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裡,一桌三人正在聚餐。

 

鄭秀晶跟朴智妍以及朴敏英坐在一起,商量著鄭秀晶蓄謀已久的計畫。

 

「妳怎麼確定真酌會上鉤?」朴智妍雖然看似天真,但對於商業有著異於常人的天賦,總能一針見血地提出意見。

 

鄭秀晶像是知道朴智妍會問這件事,自信地回答…

 

「我會讓整件事情看起來像巧合,妳到韓國的這件事,會由朴代表傳到沈昌珉耳裡,接著會由沈昌珉與我的共同朋友牽線,讓我介紹妳跟沈昌珉認識。」

 

朴智妍點頭…

 

「那之後呢?」

 

「妳不要直接答應簽約,要想辦法抬高真酌供貨的量…等到真酌嘗到甜頭,我們再來挖下一個坑。」

 

「下一個坑是指?」朴敏英問。

 

朴智妍笑了,拿起酒杯看向鄭秀晶…

 

「我的遠房表姊就是中國最大零售業的負責人,到時候我拿這個東西當餌引誘真酌擴大投資…真酌肯定負債都願意撒錢投資。」

 

朴敏英聽了不禁捏一把冷汗,鄭秀晶是真的要把真酌拖進地獄。

 

忌妒的女人真的好可怕…

 

朴智妍啜了口紅酒,接著說…

 

「秀晶,我知道妳的計畫可以成功,但是為什麼要弄真酌?真酌跟韓樂沒有競爭關係吧?」

 

「這妳就不知道了,真酌的繼承人是我姊的未婚夫,現在真酌跟我姊姊連成一氣,真酌不倒我就沒辦法扳倒我姊姊,就那麼簡單。」

 

鄭秀晶說的理所當然,朴智妍全然接受,朴敏英則在內心大喊「說謊精啊!」。

 

這時,鄭秀晶的手機響起,李知恩打來的電話。

 

於是,鄭秀晶拿著手機離開座位,留下朴敏英與朴智妍兩人大眼瞪小眼。

 

朴智妍倒是一點都不尷尬,反而揚起惡趣味的笑容…

 

「朴代表,妳是我堂姊的前任吧?」

 

朴敏英差點喝水被嗆到,心想這女人真八卦!

 

「她告訴妳的?」

 

「慈善酒會那天她一直盯著妳,而且還為了妳搬回韓國呢。」

 

「她才不可能為了我回來。」

 

「肯定是為了妳啊,不然她在美國有房子也有工作,幹嘛沒事回來接她爸的公司。」

 

朴敏英喝酒想轉移注意,朴智妍卻還是不肯放過她…

 

「朴代表,我堂姊是很好的人,妳要好好把握。」

 

聽到這裡朴敏英可不樂意了…

 

「智妍xi對「好人」的定義有點奇怪啊。」

 

「什麼意思?」

 

「當初是她拋下我跑去美國跟別人結婚的。」

 

「怎麼會,堂姊說是因為妳外遇她才去美國散心的。」

 

「我哪有外遇!我那時候乖的嘞!」

 

鄭秀晶講完電話回到座位,發現氣氛不太對。

 

但朴敏英喝酒耍自閉,朴智妍玩著手機,好像問誰都沒有結果。

 

 

 

 

凌晨時分,在鄭家大宅。

 

鄭秀妍穿著輕薄的睡衣,獨自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她睡不著,只能喝著紅酒邊數著牆上時鐘的刻度。

 

「妳也睡不著?」

 

鄭秀妍聽到聲音回頭,就看到母親走來。

 

林善美坐在鄭秀妍斜前方的沙發,將整個身子埋在柔軟的沙發中。

 

「幫我倒一杯吧。」

 

鄭秀妍聽話地拿了支玻璃杯,幫母親倒一杯紅酒。

 

林善美拿起酒杯,透過微弱的燈光凝視杯中的酒液。

 

這是多年來,母女倆第一次一起坐下來喝酒。

 

沒有責罵,沒有爭執,就像一般的母女那樣相處。

 

鄭秀妍早就發現母親變了,她原本以為鄭秀晶回國後,母親會全力阻止兩人交流,但母親卻對兩人私底下的交流沒有設限,甚至也沒問那天徹夜未歸到底去了哪裡。

 

母親…是不是…放過我了?

 

鄭秀妍只好旁敲側擊…

 

「媽,妳不是很排斥我跟秀晶見面嗎,為什麼還讓我們一起當智妍小姐的嚮導?」

 

「朴智妍是朴氏超市的準繼承人,要是能夠拉攏她,我們韓樂在美國就能站穩腳步,說什麼都不能讓鄭秀晶佔到便宜…」

 

林善美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

 

「秀妍,妳要跟朴智妍處的好,但鄭秀晶就不用了,自從她回國,妳就變得散漫,甚至連班都不上了。」

 

「我…我是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林善美的笑聲打斷了鄭秀妍的謊話,做媽的可聽不進女兒的違心之論。

 

「妳別以為我不知道妳晚上去了哪裡。」

 

母親的話果然還是讓人聽了不舒服,就像是被人用針在背後刺了一下。

 

「秀妍啊…我想開了…只要妳跟昌珉結婚生子,妳想要怎麼做都行。」

 

鄭秀妍以為是自己聽錯了,不然就是母親酒醉了。

 

「我很喜歡雪炫這孩子,她很貼心…只要她能一直擔任我們韓樂的代言人就太好了…」

 

話說到一半,鄭母話鋒一轉…

 

「妳有空也可以帶裴秀智回家吃飯啊,我是她的影迷呢…」

 

鄭秀妍撇過頭不敢與母親對視,但鄭母的話語還是無孔不入。

 

「至於鄭秀晶…反正你們之間不會有結果…妳爸根本搞不清楚當年發生了什麼事…還以為只是小女生之間的玩鬧…」

 

鄭母一手摀著眼,像是反芻當年的記憶…

 

「我啊…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畫面…」

 

「媽,很晚了,我想睡了,您也快睡吧。」

 

鄭秀妍起身就打算逃離,母親卻扔下一句話…

 

「韓樂是我們母女的,妳一定要記住這點。」

 

 

 

 

時間終於來到周末。

 

一大早,鄭秀妍就開了輛休旅車到飯店接朴智妍及朴素妍母女。

 

三人坐在後座,朴素妍向大家介紹自己的五歲女兒…

 

「這是我女兒Mia,謝謝你們讓我們也能跟著玩,Mia很期待今天的行程。」

 

坐在副駕駛座的鄭秀晶客套的回應…

 

「智妍小姐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今天請盡情的玩。」

 

休旅車朝目的地出發,來到了愛寶樂園。

 

朴智妍與朴素妍牽著Mia走在前面,鄭家姊妹則跟在後頭。

 

鄭秀妍認真地看著樂園的地圖,鄭秀晶則是拿著小型電風扇吹臉。

 

「姊…我們好像沒有一起來過這裡。」

 

「嗯,今天是第一次。」鄭秀妍對鄭秀晶露出微笑。

 

「那我們今天就玩夠本吧!」

 

鄭秀晶指著不遠處的海盜船…

 

「姊,我們來玩這個!」

 

鄭秀妍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看到鄭秀晶那麼興奮,還是答應了。

 

然而,事實證明,一開始就應該拒絕的。

 

鄭秀妍跟鄭秀晶很有默契地一下船就搖白旗,兩人臉色變得比白紙還白。

 

於是,身為嚮導的鄭家姊妹,才玩了一個遊樂設施就宣布休息,朴智妍則跟朴素妍與Mia繼續去玩了。

 

 

 

 

白天的行程出師不利,鄭家姊妹決定要在晚上的行程讓大家刮目相看!

 

原本預定的行程是去景福宮,車子卻停在一間傳統服飾店門口。

 

原來這是一間讓遊客穿韓服逛景福宮的服飾店,每個人都穿上傳統的韓服,幫忙化妝的阿姨還送Mia一支梅花造型的髮簪。

 

夜晚的景福宮別有一番景緻,五人穿著韓服走進宮殿。

 

朴智妍跑到鄭秀晶面前轉了一圈…

 

「秀晶妳看!我美不美!」

 

「當然。」鄭秀晶笑容僵硬,她都不敢看向旁邊。

 

終於朴智妍牽著Mia走遠了,鄭秀晶才鬆了口氣,轉身對鄭秀妍說…

 

「姊,妳這樣很漂亮。」

 

鄭秀妍明顯不買帳,冷哼了一聲就直接從鄭秀晶身旁走開。

 

「姊!等等我!」

 

然而,朴智妍與朴素妍母女似乎走得太快,很快就看不到人影。

 

鄭秀晶就大膽地牽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看了鄭秀晶一眼,但沒有甩開。

 

銀白色的燈光下,兩人手牽手走在兩旁都是松樹的小徑中。

 

鄭秀晶開心地不時低頭偷笑,耳朵都紅透了。

 

景福宮裡到處都是遊客,每個人都拿出手機拍照,鄭秀妍也想拍幾張當紀念。

 

但她手機還沒來的及拿出來,就被鄭秀晶拉進宮殿間的窄巷。

 

微弱的燈光下,連說話都會跟著小聲。

 

「秀晶,幹嘛來這裡?好暗喔。」

 

「我想親妳,已經想了一整天了。」

 

鄭秀晶環上鄭秀妍的脖子,用鼻尖蹭著對方的臉頰,鄭秀妍的臉跟著紅了。

 

兩人之間的距離迅速縮短,唇瓣貼在一起,隨著呼吸含進彼此的舌。

 

幾步之外就是人來人往的世界,在這狹小的黑色空間裡,兩人肆意的親吻。

 

或許是因為在公共空間的刺激感,兩人的反應都過於熱情。

 

鄭秀晶雙手抓著鄭秀妍的臀部,鄭秀妍的手都摸上了鄭秀晶的胸。

 

兩人同時回想剛才是怎麼穿上韓服,以便於脫下。

 

突然,一個小孩闖入,接著傳來一道人聲。

 

Mia!」

 

兩人迅速分開,同時看向來人,瞇著眼憑著路燈透進的微光辨認眼前的人。

 

他們看到朴素妍一手拉著自家女兒,一手摀著嘴驚愕地看向他們。

 

根據朴素妍的眼神可以判斷,該看到跟不該看到的,都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