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先跟讀者們說明~

這篇特輯是跟夜寶聯合寫出來的,夜寶寫上集,我來寫下集。

上集鏈結:http://freeh1825.pixnet.net/blog/post/114079367-%E7%99%BD%E8%89%B2%E6%83%85%E4%BA%BA%E7%AF%80%E7%89%B9%E8%BC%AF

因為劇情是連貫的, 請大家先看過上集再來看下集喔!

 

 

 

 

   share_picture_1359015601  

 

 

 

 

  

 

 

 

白色情人節特輯 縱容(下)

 

 

 

 

溫熱的水傾注在瓷杯中,慢慢地將杯中的空缺填滿。

 

熱氣如白布蒙了鄭秀妍的視線,將她拉進上禮拜的回憶。

 

那天,她終究還是對鄭秀晶心軟了,沈溺在熟悉的懷抱裡。

 

突然,指尖一陣灼熱,鄭秀妍才發現水滿出來了,趕緊關掉熱水。

 

她看著裝滿水的杯子,懊悔著自己的分心。

 

然而,造成她分心的人,永遠都是同一個…

 

這樣的迴圈,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

 

鄭秀妍…妳不該再這樣下去…

 

於是,鄭秀妍拿起杯子,將裡頭的水倒掉。

 

一滴不剩。

 

然而,上帝總愛捉弄人,鄭秀妍才剛決定要跟鄭秀晶一刀兩斷,主管就叫她去X社討論新品的版面。

 

鄭秀妍縱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面對主管的命令也不得不屈服。

 

於是,闊別半年,鄭秀妍再次踏進X社。

 

X社裡的景象依舊,就像她跟鄭秀晶還沒分手前的樣子。

 

鄭秀妍,就說別懷念了…

 

鄭秀妍甩甩頭,想拋在心底的觸動,她走往櫃檯,還沒說話櫃檯小姐就先打招呼…

 

「啊,是鄭小姐啊,是來找鄭編輯的嗎?」

 

「呃…對,鄭編輯在嗎?」鄭秀妍心想櫃檯小姐記憶力還「真好」。

 

「她在外洽公,大概半小時後才會回來。」

 

要那麼久啊…

 

正好,給我藉口離開!

 

「那…」

 

「鄭小姐跟編輯那麼熟,直接去編輯辦公室等編輯吧,我現在打給編輯的秘書。」

 

「不…」用…

 

鄭秀妍根本來不及說話,「熱心」的櫃檯小姐已經打到十樓去了…

 

「鄭小姐,已經跟上面說好了,您就直接上樓吧。」

 

「謝謝…」

 

鄭秀妍在心裡翻了個白眼,心不甘情不願的坐進電梯,當電梯門關上時,忽然一隻手擋住門縫,身穿白色襯衫的女人走進來。

 

「抱歉。」女人對鄭秀妍點個頭,按下八樓。

 

電梯門再次關上,隨著樓層緩緩上升。

 

「妳沒受傷吧?」鄭秀妍問。

 

「妳說手嗎?妳看看啊…」

 

女人突然將手伸到鄭秀妍面前,鄭秀妍下意識的往後靠。

 

「呵呵,別怕,妳忘記我了?才過了一個禮拜…」

 

「不好意思,我不太懂妳說什麼…」鄭秀妍以為遇怪人了。

 

女人將手收回,帶著笑意對鄭秀妍說…

 

「我們見過面的,在我主管的婚禮上,不過後來我被鄭編輯叫走…還記得嗎?」

 

「啊!我記起來了,好像是叫…」

 

「朴敏英,我叫朴敏英。」

 

「對!朴經理是吧?」

 

「是。」

 

這時,叮一聲,八樓到了。

 

「到我的樓層了。」

 

朴敏英走出電梯,特地回頭跟鄭秀妍揮手道別。

 

電梯門縫越來越小,朴敏英才突然想到…

 

「小姐,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

 

朴敏英話還沒說完,電梯門就關上了。

 

 

 

 

電梯到達十樓後,鄭秀妍跟秘書打招呼,就直接進鄭秀晶的辦公室。

 

她坐在沙發上喝著秘書送來的茶,表情看似平靜,雙眼卻向好奇寶寶四處張望。

 

隨著分針一格一格的走著,鄭秀妍也漸漸感到無聊。

 

既然她還沒回來,那我參觀一下沒關係嗎?

 

鄭秀妍放下茶杯,起身「參觀」鄭秀晶的辦公室。

 

雖說參觀,但鄭秀妍的動作比較像「檢查」,她走到鄭秀晶的辦公桌前,看著桌上的擺設與文件,看著看著,竟然看到當年出差時幫鄭秀晶買的紀念品。

 

原來…還擺著啊…

 

鄭秀妍的嘴角勾起了上揚的弧度。

 

然而,這抹笑容,卻在看到一絲金黃後瞬間消失。

 

鄭秀妍從鄭秀晶的座位上看到一根金黃色的髮絲,心頓時涼了一半。

 

這長度…

 

是女生…

 

鄭秀妍移開椅子,發現地上還有幾根碎髮,心裡的幻想就更發猖獗。

 

因為當初…

 

就是在這裡抓到鄭秀晶跟女模摟摟抱抱…

 

這時,鄭秀晶走了進來,但正在講電話,沒注意到辦公室裡還有人。

 

「反正這件事我會搞定,妳乖乖拍攝就好,那麼漂亮的女孩子不該生氣的…我會心疼的…嗯…我會跟上面說的…妳先忍忍…」

 

鄭秀晶說到後面,聲音就迅速減弱,因為她看到鄭秀妍就站在辦公桌前。

 

「我突然有事,先掛了。」

 

鄭秀晶馬上掛電話,興奮的走到鄭秀妍面前。

 

「秀妍,妳怎麼過來了?」

 

「我想知道我們公司這期的版面。」鄭秀妍面無表情的說。

 

「喔,我找找。」

 

鄭秀晶從雜亂的桌上翻找,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了稿件。

 

「在這裡,妳看看。」鄭秀晶遞給鄭秀妍。

 

「我可以帶回去給我主管嗎?」

 

「可以啊。」

 

「那我就拿走了。」

 

鄭秀妍拿完資料就想離去,鄭秀晶拉著她的手…

 

「秀妍,妳都過來了,我們去吃點東西吧。」

 

鄭秀妍一臉嫌惡的拿開鄭秀晶的手…

 

「鄭編輯,請不要動手動腳。」

 

「呃…動手動腳?」鄭秀晶心想情侶之間不就該動手動腳嗎。

 

鄭秀妍不給鄭秀晶說話的空間,先一步離開了,鄭秀晶看著緊閉的門,不禁納悶…

 

「奇怪…秀妍看起來很不高興…但是上禮拜不是已經復合了嗎?」

 

鄭秀妍走出辦公室後,低下頭快步走進電梯,等電梯門關上後,她閉上了眼睛。

 

等她再次睜開雙眼,眼眶裡都是淚水。

 

但她不許眼淚掉下…

 

鄭秀妍拿出手機刪除鄭秀晶的電話,還把鄭秀晶列入所有社交軟體的黑名單。

 

當電梯到達一樓,鄭秀妍用手背抹去眼淚,抬起頭昂首闊步的走出大樓。

 

走出X社那一刻,她告訴自己,是時候告別鄭秀晶了。

 

 

 

 

人啊,下決定時不留餘地,事後卻魂牽夢縈。

 

鄭秀妍以為跟鄭秀晶斷了聯絡後,鄭秀晶會主動來找她。

 

但過了快一個禮拜,鄭秀晶什麼動作也沒有。

 

這份苦悶在鄭秀妍心裡轉啊轉,都要將鄭秀妍的心穿出個洞。

 

於是,下班後,鄭秀妍一個人在地攤喝悶酒,不斷喃喃自語…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自作多情…」

 

「我對她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她喝下綠色玻璃瓶中的液體,想讓口中的滾燙燒進心裡,把回憶燒得一乾二淨。

 

但為什麼…腦海中…還全是與鄭秀晶的記憶…

 

有甜蜜…

 

有糾結…

 

有愛…

 

有恨…

 

無論哪一種回憶,都忘不掉…

 

為什麼我就是忘不掉她!

 

鄭秀妍又叫了一瓶燒酒,發誓今天一定要喝個爛醉,也如她願望,喝完三瓶燒酒後,她就失去意識趴在桌上。

 

剛好這時朴敏英和朋友走進來,正要挑位子坐,看到了角落的熟悉身影…

 

「等等,我好像看到認識的人了。」

 

朴敏英前去拍拍鄭秀妍的肩,過了幾分鐘,鄭秀妍才醒過來。

 

「誰啊?」鄭秀妍的臉頰上還掛著兩朵紅雲。

 

「小姐,妳還認得我嗎?我是X社的…」

 

X社?X…」

 

咚!一聲

 

鄭秀妍又昏了過去,額頭敲在桌上發出了聲響。

 

這聲響不僅讓朴敏英嚇了一跳,地攤老闆也嚇到了…

 

「唉啊,小姐妳別睡啊!要先付錢啊!」

 

朴敏英拿出自己的皮夾…

 

「沒關係,我幫她付。」

 

刮著寒風的夜晚,朴敏英扶著鄭秀妍走在首爾的大街上。

 

鄭秀妍像是沒了骨頭,把身體的重量都靠在朴敏英身上,害得朴敏英每走幾步路都要歇息,不然穿著高跟鞋的腳可受不了。

 

突然,鄭秀妍推開朴敏英,跑到角落去吐。

 

朴敏英上前拍鄭秀妍的背,等鄭秀妍不再吐了,就遞上紙巾給鄭秀妍擦嘴…

 

「小姐,我的車就在那裡,我送妳回家吧,妳可以告訴我妳家地址嗎?」

 

朴敏英以為鄭秀妍醒了,鄭秀妍卻在吐完後再次陷入昏迷,倒在朴敏英懷裡。

 

「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朴敏英看著昏睡的鄭秀妍,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啊!鄭編輯好像跟這位小姐認識!

 

鄭編輯這時候應該已經回國了,我打給她好了!

 

朴敏英趕緊打給鄭秀晶,十分鐘後,一輛轎車停在兩人面前。

 

鄭秀晶一身風塵僕僕,像是剛從機場趕來,她下車後看到鄭秀妍躺在朴敏英懷裡,就將鄭秀妍撈回自己懷裡。

 

「鄭編輯,看樣子我找對人了,妳的確認識這位小姐。」朴敏英說。

 

「朴經理,謝謝妳通知我。」鄭秀晶只顧著抱緊鄭秀妍。

 

朴敏英看到鄭秀晶對鄭秀妍如此關心,突然感到好奇…

 

「看來編輯很關心這位小姐,不知道編輯妳跟這位小姐是什麼關係?」

 

「妳幹嘛問這個?」鄭秀晶挑了下眉。

 

「沒什麼…只是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位小姐的名字,想瞭解一下。」

 

「喔,她是鄭秀妍,J社的設計師…」

 

鄭秀晶頓了一下,補上一句…

 

「她是我女友。」

 

「喔…這樣啊…」朴敏英露出驚訝的表情。

 

鄭秀妍在聽到鄭秀晶的話就醒了,毫不客氣的將鄭秀晶推開…

 

「誰是妳女友啊!」

 

鄭秀妍一個重心不穩,朴敏英趕緊上前扶住,兩人就抱在一起。

 

鄭秀晶在一旁看了很不是滋味,不自覺皺起了眉…

 

「朴經理,我來送秀妍回家,今天就謝謝妳了。」

 

鄭秀晶才往鄭秀妍走近一步,鄭秀妍就大喊…

 

「我不要妳載!走開!」

 

朴敏英看到鄭秀妍對鄭秀晶那麼抗拒,神色尷尬的說…

 

「呃…編輯,還是我送鄭小姐回家吧…」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的倔脾氣,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好吧…我告訴妳住址…」

 

當晚,就由朴敏英開車送鄭秀妍回家,朴敏英攙扶鄭秀妍上樓,還幫鄭秀妍蓋上輩子,直到看到鄭秀妍躺在床鋪上安睡才離開。

 

 

 

 

才從法國巴黎回來,鄭秀晶就急忙要處理手機的問題。

 

這天下午,她特別跑去通訊行一趟…

 

「老闆…我這電話怎麼都打不出去…傳了訊息也是沒讀也沒回…」

 

鄭秀晶對通訊行老闆抱怨手機根本打不出去,老闆倒是越聽越覺得奇怪…

 

「小姐…妳是所有號碼都打不出去,還是只有這隻號碼打不出去?」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了,其他都可以打,但就是這隻電話不能打,誇張的是連APP都沒辦法用,我完全跟她失聯了。」

 

「喔~那就不是手機問題了。」

 

通訊行老闆把手機還給鄭秀晶,鄭秀晶傻眼的看向老闆…

 

「什麼意思?」

 

「小姐,妳被那隻電話的主人封鎖了,跟手機沒關係。」

 

「封鎖?」

 

「對,妳被列入黑名單了。」

 

妳被列入黑名單了。

 

妳被列入黑名單了。

 

妳被列入黑名單了。

 

這句話就像一道鞭子,狠狠的打在鄭秀晶臉上。

 

「黑名單?鄭秀妍把我列入黑名單!我不信!」

 

鄭秀晶走出通訊行,馬上打到鄭秀妍的公司分機,鄭秀妍一看到是鄭秀晶的號碼就馬上掛掉。

 

「妳掛我電話!」

 

鄭秀晶氣不過,刻意今天提前下班,直接殺到鄭秀妍公司門口等待。

 

等了半個小時,才等到鄭秀妍出來,鄭秀晶直接拉鄭秀妍到車上。

 

「鄭秀晶!我告妳綁架喔!放開我!」

 

「我只是送妳回家,別緊張~」鄭秀晶貼心的幫鄭秀妍繫上安全帶。

 

鄭秀妍瞪了鄭秀晶一眼,就把雙手盤在胸前,一句話也不說,鄭秀晶則是一路開車都在偷瞄鄭秀妍的表情。

 

經過一陣將近冰點的沉默,車子終於抵達鄭秀妍家,鄭秀晶將車停在鄭秀妍家門口,關上引擎就說…

 

「秀妍,我知道我惹妳生氣了…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只要妳說我一定改…」

 

「鄭編輯,妳不必跟我說這些。」

 

「秀妍,妳不要這樣…」

 

「如果不是要討論公事,我就先走了。」

 

鄭秀妍解開安全帶,想打開車門,但鄭秀晶先一步鎖上車門,不讓鄭秀妍下車。

 

「鄭秀晶,妳夠了!」

 

「秀妍,妳到底怎麼了?那天我們在一起那麼開心,我以為我們已經復合了…」

 

「復合?鄭秀晶,我們都是成年人,妳不會以為上床就是復合吧?」

 

「什麼…」

 

「照妳的邏輯,那妳可是跟很多模特兒都「復合」過。」

 

「秀妍…妳怎麼又提過去的事…」

 

「都做錯了事,還不讓人提啊?」

 

「秀妍,我們上次分手後,我真的沒再犯了,現在跟模特兒說話都會隔一公尺的距離啊!」

 

鄭秀晶說的誠懇,鄭秀妍卻想起鄭秀晶座位上的那絲金髮。

 

「夠了,我不想再聽妳說這些…讓我下車,鄭秀晶,我說我要下車!」

 

鄭秀晶見到鄭秀妍態度那麼堅決,無奈的解除門鎖。

 

聽著高跟鞋聲漸遠,鄭秀晶卻只能任憑離去。

 

 

 

 

三天後,鄭秀妍又為了公務去X 社,她坐在總編輯辦公室,等到的卻是朴敏英。

 

「鄭小姐,因為編輯臨時有事,就由我來跟妳談。」朴敏英坐到鄭秀妍對面。

 

「好…」

 

鄭秀妍雖然面帶笑容,但想到那晚在朴敏英面前醜態盡出,就羞愧的抬不起頭。

 

朴敏英當然也看出鄭秀妍的不自在,談完公事後就問…

 

「鄭小姐是不是還為那天晚上的事感到尷尬?」

 

「呃…」鄭秀妍緩緩點頭。

 

「請鄭小姐不要放在心上,喝醉的人難免會失態。」

 

「真是…承蒙妳的照顧了…」

 

「鄭小姐別那麼多禮,不過…如果真的有那麼一絲絲感謝,可以請我吃個飯,我很樂意的。」

 

「當然好啊。」

 

鄭秀晶站在辦公室門口偷聽兩人的談話,聽到兩人往門口的腳步聲,鄭秀晶就躲在秘書的桌子後方。

 

她瞄到朴敏英跟鄭秀妍一同離開,兩人還談笑風生。

 

鄭秀晶看著兩人離去的方向,不斷的碎碎念…

 

「跟我說話那麼兇…跟別人就笑的那麼開心…」

 

 

 

 

朴敏英帶鄭秀妍到X社附近一間韓食餐廳吃飯,雙方相談甚歡。

 

吃完晚餐後,因為朴敏英的提議,兩人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兩人走累了,就坐在溜冰場的臺階上,朴敏英看著鄭秀妍的側臉,不禁入迷了。

 

「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沒有!」

 

朴敏英羞愧的耳根子都紅了,連看都不敢看鄭秀妍…

 

「那個…我去買個東西,馬上回來!」

 

「買東西?買什麼?」

 

「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鄭秀妍坐在臺階上等朴敏英,過了幾分鐘,朴敏英提了一個袋子走來。

 

「這是什麼?」

 

朴敏英笑著從袋子裡拿出兩罐啤酒…

 

「我們來喝一杯吧。」

 

「好啊…」鄭秀妍點頭。

 

兩人拉開拉環,碰瓶那瞬間,啤酒的泡沫都灑了出來。

 

有了酒精的幫助,朴敏英才感覺到自己鄭秀妍之間少了距離感,不再那麼生疏。

 

而鄭秀妍喝得臉頰變得紅通通,視線也跟著迷茫。

 

心中的回憶…逐漸傾巢而出…

 

「那裡…以前…常到那裡…」鄭秀妍指著不遠處的河濱。

 

分手前,她與鄭秀晶常在下班後到河濱散步,那時的鄭秀晶總會牽著她的手,兩人沿著河濱邊聊天邊走著。

 

啊!去年的生日好像也是在那裡過的。

 

還記得在一片黑暗中,突然亮起了一片蠟燭,蠟燭排成了一個大愛心,鄭秀晶則拿著仙女棒站在愛心中間。

 

「秀妍!生日快樂!」

 

還記得兩人相擁時,天空中灑滿火樹銀花,漫天的花火倒映在鄭秀妍的眼底。

 

好美…

 

好美…

 

「鄭小姐…」

 

朴敏英的聲音將鄭秀妍拉回現實。

 

「朴經理,什麼事?」

 

「鄭小姐…雖然我們好像還沒熟到可以說內心話,但我還是想問妳跟鄭編輯…發生了什麼事?」

 

「哪有發生什麼事…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真的?但鄭編輯說你們是情侶。」

 

「呵…是「前」情侶,我跟她分手了。」

 

鄭秀妍不想再談到鄭秀晶,起身說…

 

「我們該回去了。」

 

「等等。」

 

「嗯?」鄭秀妍看向朴敏英。

 

「鄭小姐,我不知道妳跟鄭編輯之間發生了什麼,但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妳見面…」

 

「當然可以。」

 

朴敏英看鄭秀妍那麼爽快的答應,應該是想錯意思了…

 

「鄭小姐,我希望能跟妳有進一步的關係,有人讓妳流淚,也一定會有人能讓妳笑…我想成為讓妳歡笑的那個人…」

 

「我…」鄭秀妍這才知道朴敏英的意思,不只朋友那麼簡單。

 

「不用現在回答我,只是想告訴妳我的心意,我送妳回家。」

 

朴敏英開車送鄭秀妍回家的路上,兩人都沒再提剛才的事,只談些無關痛養的小事,然而當車子開到鄭秀妍家門口,竟然看到了鄭秀晶。

 

於是,朴敏英陪著鄭秀妍下車…

 

「鄭編輯,妳也在啊?」朴敏英先跟鄭秀晶打招呼。

 

鄭秀晶完全將朴敏英當空氣,直接質問鄭秀妍…

 

「妳剛剛去哪裡了?怎麼那麼晚才回來?」

 

「妳是誰,憑什麼要我回答妳?」鄭秀妍反問。

 

「憑…憑我關心妳!」

 

「關心我?妳連我封鎖妳都不知道,還關心我?」

 

「我就知道妳封鎖我!我那時候正好出國…不信妳問朴經理!」

 

「呵…都是藉口…」

 

「秀妍,我那時候是在巴黎忙公務,雖然那時忙翻了,我還在幫妳買了妳喜歡的品牌包包,我在法國都還想著妳…」

 

鄭秀晶不知道自己一句話,刺進了鄭秀妍的傷口…

 

「想我?能有多想?」鄭秀妍抬頭瞪向鄭秀晶。

 

「什麼?」鄭秀妍的凌厲視線讓鄭秀晶楞住了。

 

「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想我嗎?」

 

「跟別人接吻的時候想我嗎?」

 

「還是跟別人情話綿綿的時候想我了?說啊!妳說啊!」

 

失控的大吼後,剩下的是多年累積的絕望…

 

「鄭秀晶…妳總說想我…但妳根本不愛我啊…」

 

鄭秀晶聽了鄭秀妍的控訴,竟然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直到現在,鄭秀晶才看到鄭秀妍心底的洞…有多深…

 

「敏英,送我上樓。」鄭秀妍努力擠出笑容。

 

「好。」

 

朴敏英與鄭秀妍一同走進大樓,獨留鄭秀晶一人在一樓。

 

兩人坐進電梯,電梯門一關上,鄭秀妍就放聲大哭。

 

強忍的淚水…

 

終於撐不住了…

 

 

 

 

鄭秀妍心裡的洞,用眼淚填補;鄭秀晶心裡的洞,則靠酒精灌注。

 

凌晨時分,鄭秀晶還待在酒吧裡,坐在吧台一個人喝悶酒。

 

然而,一人前來搭訕。

 

鄭秀晶想叫那人離開,抬頭才發現這個人是Monica,造成上一次分手的女模。

 

「嗨,秀晶,也來玩啊。」Monica拿著雞尾酒,沒等鄭秀晶同意就坐在旁邊。

 

「我只是來喝酒。」

 

Monica見鄭秀晶不太想搭理,識趣的想離開。

 

「那妳一個人慢慢喝吧…」

 

「等等,我有話想問妳。」

 

「喔?好啊。」Monica坐回位子上。

 

Monica,妳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在感情上…我是個好人嗎?」

 

「妳跟妳女友吵架了?」

 

「我跟她分手了。」

 

「分手了?該不會是因為我吧?」

 

鄭秀晶沒有正面回應,而是換了個話題…

 

「她說我不愛她…我想反駁卻找不出證據…可是我真的愛她…」

 

「愛?妳懂愛嗎?」

 

「怎麼不懂?」

 

「如果妳懂愛,妳該傷心的不是自己的委屈,而是妳女友對妳的失望…」

 

Monica啜了口酒,接著說…

 

「其實…我比妳還不懂愛,對於我來說,事業遠遠比愛情重要,所以當時儘管知道妳有女友,我還是接近妳,畢竟勾搭上編輯對我們模特兒來說是件好事…不過…」

 

Monica的嘴角揚起弧度…

 

「不過…我懂我自己…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當第三者,但妳呢?妳當時為什麼會被我勾引?」

 

「我不知道…」

 

「不知道?為了刺激嗎?還是純粹為了慾望?」

 

「我不知道…就只是一直在重複錯誤…明明知道會傷害她,但我還是忍不住犯錯…」

 

「忍不住犯錯?說的真好…」

 

Monica將鄭秀晶的酒拿走,一口喝盡…

 

「威士忌真是不好喝…我還是喜歡甜甜的調酒…但無論哪一種酒,好喝、難喝…都是酒…都會醉…」

 

Monica看著手中的空杯,繼續說…

 

「妳當然可以繼續裝無知,但是對方也不是傻子啊…不得不說…鄭編輯,妳女友真懂妳。」

 

「什麼意思?」

 

「妳真的不夠愛她,老實說,如果妳女友是我朋友,我一定勸她離開妳,不過…這也只是假設…謝謝妳的酒。」

 

Monica離開了,她的話語卻像魚刺梗在鄭秀晶的心中。

 

 

 

 

我真的不愛她?

 

 

 

 

自從跟Monica談過後,鄭秀晶每天都陷入自問自答,以致於忽視了鄭秀妍周遭的變化,直到某天在X社附近的餐廳看到鄭秀妍跟朴敏英一同吃飯,鄭秀晶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於是,一天,鄭秀晶約朴敏英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談話。

 

「朴經理,我今天特別跟妳約在公司外,妳應該知道我不是要跟妳談公司的事。」

 

「其實…我本來也想約妳見個面的。」朴敏英說。

 

「既然我們都有共識…那我就直說了…妳在追求秀妍嗎?」

 

「是正式交往,不太算追求。」

 

鄭秀晶額頭爆出青筋…

 

「朴經理,妳應該知道秀妍跟我的關係,妳這時候來淌渾水也只會受傷而已。」

 

「這句話我想原封不動還給鄭編輯,妳既然都跟秀妍分手了,就別再糾纏她了。」

 

「妳…」

 

「鄭編輯,妳知道秀妍每次見到妳,幾乎都會哭嗎?妳讓秀妍流了太多眼淚,已經夠了,我會給秀妍幸福的。」

 

鄭秀晶好想為自己辯駁,但朴敏英說的都是實話。

 

「鄭編輯,如果妳可以讓秀妍幸福,我馬上退出,但如果妳不行,就請遠離秀妍的生活。」

 

遠離秀妍的生活?

 

我…辦得到嗎?

 

鄭秀妍自問這對她來說太殘忍了,她跟鄭秀妍在一起整整五年,五年的回憶做成相簿都可以裝箱了,何況是深愛的人。

 

既然…不能進入秀妍的生活,那旁觀可以吧?

 

好幾個日子,鄭秀晶都會偷偷拉開百頁窗,從那細小的縫隙,看著朴敏英與鄭秀妍一同走出公司。

 

還有好多日子,鄭秀晶會偷偷跟蹤朴敏英,看朴敏英會帶鄭秀妍到哪裡約會。

 

有時,她還會坐在餐廳的角落位子,拿著菜單偷看兩人吃飯。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觀察,鄭秀晶發現朴敏英真的對鄭秀妍很好…

 

比我好太多了…

 

秀妍在她身邊都會笑…

 

越想越辛酸,鄭秀晶手裡的菜單差點滑掉,還好先一步抓住。

 

然而,這一點小差錯,鄭秀妍都看在眼裡。

 

「敏英,我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好不好?」

 

「好啊,今天天氣那麼好,早回家太可惜了。」

 

兩人有說有笑的離開,鄭秀晶趕緊跟了過去,她看著兩人走進公園。

 

這不是以前常跟秀妍來的公園嗎?

 

鄭秀晶不自覺掉進回憶的漩渦,還記得當時的她們是多麼幸福。

 

手牽著手…就像不會分離…

 

鄭秀晶甚至記得與鄭秀妍在那棵樹下親吻…

 

然而,回憶與現實疊影,鄭秀妍現實中親吻的人是朴敏英。

 

看著不遠處擁吻的兩人,鄭秀晶連多看一秒都是煎熬。

 

她逃跑了…

 

鄭秀晶像是被回憶追趕,恨不得馬上逃離這個世界。

 

她討厭鄭秀妍跟別人牽手…

 

她討厭鄭秀妍吻別人的唇…

 

更討厭鄭秀妍的眼裡有別人…

 

裹著酸澀的眼淚撲打在鄭秀晶的臉上,劃下一道道傷口…

 

那些曾在鄭秀妍心中的傷口,也落在鄭秀晶身上了…

 

「我幹嘛哭…哭最醜了…」

 

鄭秀晶不想在大街上流淚,但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驕傲如她,現在卻哭得像個孩子。

 

一個…失去愛的孩子…

 

「妳哭什麼?」

 

鄭秀晶以為自己幻聽,竟然聽到鄭秀妍的聲音,是想鄭秀妍想瘋了?但一轉身就看到鄭秀妍站在面前。

 

「妳…我才沒有哭…妳快走!」鄭秀晶不想讓鄭秀妍看見她的脆弱,趕緊轉身。

 

「鄭秀晶…妳不要以為妳這樣我就會心軟,我知道妳每天都在跟蹤我,以後不要這樣了。」

 

「嗯…」鄭秀晶應聲。

 

「妳以後不要再跟蹤我了,我走了…」

 

鄭秀妍嘴巴上瀟灑,但走兩步就回頭一次,只是沒想到鄭秀晶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看著鄭秀晶的瘦弱背影,鄭秀妍這才發覺鄭秀晶也是個脆弱的女孩…

 

妳也會哭…也會逞強…

 

原來…

 

我也可以讓妳如此傷心…

 

但為什麼,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我應該開心的…不是嗎?

 

這時,鄭秀晶突然轉身往鄭秀妍跑來。

 

「幹嘛?」鄭秀妍問。

 

鄭秀晶拉起鄭秀妍的手,用嚴肅的口吻說…

 

「秀妍,妳一定要幸福喔。」

 

「鄭秀晶…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啊…其實我一直以來都知道…我啊,總是讓妳難過,好像從沒帶給妳笑容…這些…朴經理都做的比我好太多了…」鄭秀晶努力擠出笑容,眼淚卻不斷從眼眶逃出。

 

「妳說就說,幹嘛哭啊?」鄭秀妍沒發現自己的眼眶也濕了。

 

「因為我的心很痛…明明有個人對妳那麼好…我的心還是好痛好痛…都說愛是成全,但怎麼沒有人告訴我…成全那麼痛…」鄭秀晶說到後面就泣不成聲。

 

「傻瓜…」鄭秀妍抱住鄭秀晶。

 

「秀妍…我不想失去妳…真的不想…」

 

秀妍…

 

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不會再讓妳哭了…

 

「鄭秀晶,我這輩子就真的毀在妳手上了。」

 

「秀妍…對不起…我愛妳…」

 

朴敏英看著不遠處相擁的兩人,嘆了一口氣就轉身離去。

 

看來…

 

比起笑容…

 

眼淚對她們來說更加珍貴…

 

 

 

是的,鄭秀妍跟鄭秀晶復合了。

 

鄭秀晶為了永絕後患,隔天晚上就帶著所有家當到鄭秀妍家,要跟鄭秀妍同居。

 

但鄭秀妍看到鄭秀晶那麼大的陣仗,說什麼都不同意…

 

「不行!妳住進來我哪來私人空間啊!出去!」

 

「秀妍,我們住一起才能照顧對方啊~」

 

「是我單方面照顧妳吧…還有,鄭秀晶,妳最好趕快把那個金髮妞擺平,否則別說同居,連碰我一根手指頭都不行!」

 

「哪來金髮妞?」鄭秀晶疑惑了。

 

「哈!妳辦公室座位上可有一條四十點八公分的金色長髮!別跟我說是黃金獵犬!這招妳用過了!」

 

「呃…秀妍…妳還記得我主管是老外嗎?」

 

「當然,我們不是還吃過飯!我還知道她是德國人…等等…是她啊?」

 

「嗯哼,她喜歡我那張椅子,每次來我辦公室,都會坐那個位子。」

 

「喔…」

 

「既然如此,可以放行了嗎?」

 

「妳覺得呢?明天請帶早餐來,我要吃火腿三明治加兩片起司不要酸黃瓜。」

 

碰一聲,鄭秀妍關上了門。

 

鄭秀晶摸摸鼻子走人,邊走還邊碎碎念…

 

「才剛復合就那麼囂張…住在一起不是挺好的嗎…火氣那麼大…都不怕長痘啊…」

 

 

 

 

「等等…剛剛是說要一片起司還是兩片起司啊…」

 

 

 

 

 

 

============================

復合的戲好難寫啊...orz...

這篇磨了兩天才寫出來

感謝夜寶的靈感與提議,才會催生這篇看似be卻he的文章

最後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