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_kfashionista_fx_krystal2  

 

 

  

 

 

IV Gambling

 

Chapter35

 

 

 

 

玻璃窗上密密麻麻的雨滴,遮住了正午的陽光,卻擋不住悶熱。

 

鄭秀妍站在窗前,看著外頭的雨景,將窗戶推了開來。

 

頓時,一股帶著濕氣的風,搔她蒼白的臉。

 

「秀妍,把窗戶關上吧。」鄭秀妍的母親走進病房,手裡還抱著一束百合花。

 

鄭秀妍聽話的將窗戶關上,轉頭就看到母親將百合放進小桌上的花瓶裡。

 

「漂亮吧?」鄭母笑著問。

 

「漂亮,不過…媽,我明天就要出院了…」

 

「沒關係啊,這花那麼漂亮,今天看看就值了…不過外頭…」

 

鄭母看到外頭雨勢越來越大,爽朗的神情增添了些許憂慮…

 

「雨越來越大了,妳爸爸他們那裡不知道有沒有下雨。」

 

「敏京母親的墓地在山區,山區不都容易下雨嗎。」

 

「這樣啊…」

 

這時,傳來敲門聲,鄭母前去開門。

 

「秀妍,這兩位妳認識嗎?」

 

聽了母親的話,鄭秀妍疑惑的看向門口,沒想到沈昌珉與鄭允浩都來了。

 

「組長、昌珉,你們怎麼來了?」

 

「當然是來關心妳啊!對吧,組長。」沈昌珉語氣誇張的說。

 

「是!是!」鄭允浩連忙點頭。

 

鄭秀妍覺得這兩人有些反常,兩人此刻的誇張笑容,像是要掩飾什麼。

 

鄭允浩用手肘推了下沈昌珉,沈昌珉就從背後拿出一大束花,恭敬地遞給鄭母…

 

「伯母好,這是我們首爾廳的同仁一起送給秀妍的。」

 

「真是太謝謝了,那我就再去找個花瓶來放,你們慢聊。」

 

鄭母抱著花離開病房後,沈昌珉與鄭允浩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

 

「秀妍…我跟組長今天過來…是有其他事要告訴妳。」

 

「有什麼事就說吧,剛剛看你們的表情就知道不對勁了…而且我住院好幾天了,偏偏今天才來,想都知道有鬼。」

 

「呵呵,真的瞞不過妳啊…」

 

沈昌珉乾笑了兩聲,用眼角瞄向鄭允浩,鄭允浩這才開口…

 

「秀妍,今天上午首爾近郊的山區,發生了一起爆炸案,兩名死者被炸得屍骨無存,只能靠山區監視器畫面來判定死者…」

 

「那麼慘啊…好,反正我身體也好的差不多了,我馬上辦出院來調查這件事。」鄭秀妍以為要叫她提早上工。

 

「不,妳不用調查。」沈昌珉馬上開口阻止。

 

「為什麼?」

 

鄭允浩與沈昌珉對看了一眼,鄭允浩先是深呼吸,才用嚴肅的口吻說…

 

「秀妍,我希望妳聽了別太難過…」

 

「到底是什麼事?別賣關子了。」

 

「其中一名死者就是妳的父親。」

 

鄭允浩此話一出,鄭秀妍瞬間睜大雙眼,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秀妍…請節哀,妳父親跟姜敏京小姐父親的屍體都已經送到法醫那裏鑑定了,等妳身體好一點就去那裡看看吧。」

 

「等等,不只我父親,還有敏京的父親?」

 

「是。」鄭允浩點頭。

 

鄭秀妍雙手緩緩掩著臉,像是要隔絕這個世界的哀傷。

 

沈昌珉不忍看到鄭秀妍如此傷心,將手搭在鄭秀妍的肩上…

 

「秀妍,妳放心,我們一定會找到殺害妳父親的兇手!」

 

啪!

 

門口傳來碎裂的聲響。

 

三人往門口看去,就看到鄭母一臉驚慌,花瓶早已摔碎在地。

 

地上滿是積水與破碎的花瓣…

 

 

 

 

同時,一輛黑色轎車正開往首爾大學。

 

車裡傳來陣陣啜泣聲,姜敏京哭得妝都花了,具荷拉則緊握著姜敏京的手。

 

「敏京…別怕,有我在…」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爸…」姜敏京哭喊著父親。

 

「敏京…別這樣…」具荷拉的眼眶也紅了。

 

具荷拉知道姜敏京父親的去世,對姜敏京來說有多麼嚴重。

 

姜敏京幼年喪母,現在又喪父,試問,誰能夠承受呢?

 

「敏京,等一下妳就不要進手術室,我幫妳看姜叔叔的遺體。」

 

「嗯…麻煩妳了…」

 

「哪裡麻煩,這是我應該做的。」具荷拉將姜敏京抱進懷裡。

 

具荷拉突然想到另一名死者…

 

「對了,敏京,鄭伯伯也遭遇噩耗,是不是該讓秀晶見她父親最後一面?」

 

「我再想想…」姜敏京的神色出現了變化,但具荷拉看不見。

 

「秀晶不是已經答應妳要拉秀妍入會?該讓他們姊妹倆一起送鄭伯伯一程。」

 

「話是這麼說…不過讓我再想想…」

 

兩人到達法醫事務所後,老張一見到具荷拉就扔掉手中的雞腿,起身敬禮…

 

「廳長,您怎麼來了?」

 

「我帶姜小姐來看她父親的遺體。」

 

老張看向一旁眼眶通紅的姜敏京,體諒的點點頭。

 

「是來看姜英哲先生的遺體啊…不過…死者的大體幾乎不成形了…兩位還要看嗎?」

 

「不成形?」姜敏京聽了老張的話,眼淚又掉下來。

 

「那個,我幫姜小姐看就好,我怕她承受不住。」具荷拉說。

 

「好…那姜小姐在這裡休息,廳長請跟我走。」

 

具荷拉轉身輕摟著姜敏京,輕聲細語的說…

 

「敏京,妳在這裡等我,我去看看。」

 

「嗯。」

 

具荷拉跟老張走進手術室,看到兩張手術床上各鋪有一塊白布。

 

「廳長,等一下我掀開來,您可不要嚇一跳。」老張又警告一次。

 

「不會的,掀開吧。」

 

老張挑了下眉才將白布掀開,具荷拉看到手術床只有一塊塊焦黑的殘骸,根本沒有一個「人」,不敢置信的往手術床又靠近幾步。

 

「這…」

 

「就照廳長所見,只剩這些了,黃色炸藥的威力我相信您是知道的。」

 

「兩具都是這樣?」

 

「是的。」

 

「天啊…」具荷拉不忍再看下去,隨即撇過頭去。

 

而在具荷拉走進手術室後,姜敏京就離開法醫事務所,外頭早有人等待,那人一看到姜敏京就走過去。

 

「具荷拉進去了?」朴敏英遞了張紙巾給姜敏京。

 

姜敏京拭去臉上的淚水後,臉上露出違和的笑容…

 

「嗯,舅舅呢?」

 

「他已經回家了,放心,一切都處理乾淨了。」

 

「很好…對了,表姊,妳覺得…我該放秀晶去鄭伯伯的喪禮嗎?」

 

「妳相信鄭秀晶嗎?」

 

「呵…表姊果然很瞭解我,沒錯,這就是我的顧慮,秀晶之所以會答應我帶秀妍入會…也是情勢所迫,她心裡一定不甘願…但不放秀晶參加鄭伯伯的喪禮,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荷拉剛才也跟我說了這件事。」

 

「具荷拉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心軟。」朴敏英略帶鄙夷的說。

 

姜敏京卻搖搖頭,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就是她的優點啊。」

 

「好啦,妳們三人的友情我不懂,反正妳能搞定具荷拉就好。」

 

「呵呵…我們的友情啊…誰都打不破…對了!」

 

姜敏京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道靈感,能將剛才的疑慮一次消除…

 

「表姊,我找到了一個完美的方法。」

 

 

 

 

而在老鷹山莊,傭人們在諾大的宅邸中忙進忙出。

 

自從鄭秀晶答應幫助姜敏京後,手腳就沒了鏈子,雖然還是不能離開老鷹山莊,但能在山莊裡自由走動。

 

像此刻,她就和Luna待在一起,兩人正在下棋。

 

Luna,該妳了。」

 

「到我了?」

 

Luna拿起木盒中的黑子,猶豫著不知道該下在哪裡,過了將近一分鐘才下子。

 

「那該我囉。」

 

鄭秀晶拿起白子正要下在方陣中,Luna突然大喊…

 

「啊!我錯了!我不該下那裡!我要收回來!」

 

Luna要拿回上一步的旗子,鄭秀晶就抓住她的手…

 

「不行喔,下棋可是起手無回的。」

 

「妳!放開我!」Luna死瞪著鄭秀晶。

 

這時,金明洙走了進來,親自幫兩人上茶。

 

「兩位小姐,請不要為了個遊戲大動肝火,先喝點茶吧。」

 

金明洙倒了杯紅茶給LunaLuna心不甘情不願的接過去,金明洙接著倒一杯給鄭秀晶,鄭秀晶婉拒了。

 

「好吧,既然玩的那麼不開心,那就別繼續了。」

 

鄭秀晶說完話就起身離開,金明洙跟了過去。

 

「鄭二小姐,您要去哪裡?鄭二小姐!」

 

鄭秀晶突然停下腳步,金明洙差點就撞了上去。

 

「你別這樣叫我,我很不習慣。」

 

金明洙看著鄭秀晶的背影,他知道鄭秀晶是在跟他說話,默默的低下頭。

 

「你打從一開始,就是帶有目的的接近我對吧?」

 

「我…」

 

鄭秀晶轉身看向金明洙,眼神中盡是敵意…

 

「我花了好幾天認真想了遍車禍怎麼發生的,我記得當時車子是從我後方撞上來的,那時我後方的車輛都是自己人,會撞我的…應該…就是你吧…」

 

鄭秀晶的這些話,沒有一絲疑問,像是已經確定金明洙的罪行。

 

「是我,但請您相信我,我沒有想害您的心思,當初是迫不得已的。」

 

「迫不得已?我真的不懂…照你們說的我也是本家的人,還是MK的人,為什麼那時候要開車撞我,我真的差點就死了…」

 

「這個…」

 

金明洙看了下四周,確定沒人後才敢說…

 

「二小姐,您應該知道朴總廳長對您姊姊的感情,當她知道您跟您姊姊之間的關係時,就濫用職權讓我把妳綁過來…當然!馬上就被BOSS發現了,您才能保住性命,您放心,只要有BOSS在,沒人會傷害妳的!」

 

「原來是因為這樣啊…敏英姊應該恨死我了…對了,既然是敏英姊擅自作主,那兇手就不是信愛會了,智妍的事也是假的吧,她…」

 

「智妍小姐的確死了。」

 

「什麼…」

 

「她是被囚禁在信愛會地下室裡的那群人蛇孩子殺死的…主教他們卻把智妍小姐的死因假造成自殺,不過您別太氣憤,因為信愛會已經讓朴總廳長帶隊勦平了。」

 

「智妍…真的不在了…」

 

鄭秀晶像是受到很大的打擊,不斷往後退,最後身體都靠在牆上。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我姊姊?」

 

「這要等Boss指示…」

 

 

 

 

鄭青巖與姜英哲的喪禮,於一個禮拜後舉行。

 

因為兩人生前的深厚友情,兩人的喪禮同時舉辦,喪禮的會場也都在隔壁。

 

然而,鄭秀妍的母親因為過度傷心留在家中休養,改由鄭秀妍主持喪禮。

 

具荷拉身為鄭秀妍與姜敏京的共同好友,只好在兩個會場不斷穿梭,幫完這場就去幫忙另外一場。

 

到鄭青巖的喪禮弔謁的大多是警界人士,且都是鄭青巖警校時期的學生,這些學生經過多年都成了警界的高層,見到鄭秀妍不免談些警界的事。

 

「秀妍啊,聽說妳要到中央來了,恭喜啊,我相信鄭校長一定很欣慰。」

 

「謝謝。」

 

鄭秀妍用公式的微笑應付一批又一批的長官,她不知道真心來弔謁的能有幾人。

 

應付完那些長官後,鄭秀妍抬頭就看見沈昌珉與鄭允浩,或許因為是熟人,鄭秀妍沒再掛上虛偽的笑容。

 

「秀妍,您母親呢?」鄭允浩發現家屬席只有鄭秀妍一人。

 

「還在家裡休養。」鄭秀妍邊說邊整著身上的麻衫。

 

沈昌珉突然往鄭秀妍靠近,在她耳邊說…

 

「秀妍,告訴妳一個好消息,我們找到嫌犯了。」

 

「真的嗎?」鄭秀妍興奮的抓住沈昌珉的雙肩。

 

「對啊,兇手…可能是青雲幫…我們已經監聽到可靠消息…」

 

「青雲幫?我父親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鄭允浩將沈昌珉拉了回來…

 

「昌珉,別再說了,等有實證再跟秀妍說,秀妍,我們去上香了。」

 

「可是組長…」

 

沈昌珉不甘願的看向鄭允浩,鄭允浩不等沈昌珉說完,直接拉著沈昌珉離開。

 

兩人才剛走,就來了位貴客,朴敏英來了。

 

「學姊,妳來啦。」

 

「秀妍,節哀,妳的臉色好蒼白…這段時間妳辛苦了…」

 

朴敏英想握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卻提前退後一步。

 

「謝謝學姊關心…不知道…最近有沒有秀晶的消息?」

 

朴敏英看到鄭秀妍一心只想著鄭秀晶,從容的面孔就有些掛不住了。

 

「還沒有…不過妳的次長派令已經下來了,妳下禮拜直接到中央報到就可以了。」

 

「嗯…」鄭秀妍的神色掩不住失落。

 

「秀妍,妳的手機是不是在響?我好像聽到聲音…」

 

「有嗎?」

 

鄭秀妍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果然看到來一通陌生來電。

 

「是誰打來的?」朴敏英問。

 

「不知道…」

 

鄭秀妍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陌生號碼,莫名有股預感…

 

這通電話好像很重要…

 

「學姊,我去接一下電話。」

 

「好。」

 

鄭秀妍拿著電話走出會場,朴敏英的視線始終跟隨,直到再也看不見…

 

因為她知道,這通電話會帶走鄭秀妍的心。

 

鄭秀妍拿著手機到空曠的走廊,確認附近都沒人後,低聲的問…

 

「請問哪位?」

 

「姊,是我…」

 

「秀晶!妳在哪裡!妳怎麼現在才聯絡我!」一聽到鄭秀晶的聲音,鄭秀妍就迸出了眼淚。

 

「姊…我在撞球間…救我…」

 

「撞球間?好,妳等我!」

 

鄭秀妍趕緊掛電話離開會場,直接叫了輛計程車前往撞球間。

 

打從聽到鄭秀晶聲音的那一刻,鄭秀妍就失去了理智,天知道她每天都是如何辛苦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了鄭秀晶,說什麼都要找到!

 

撞球間早已被拆得面目全非,現在的撞球間只是一個空屋,連招牌都不剩。

 

這殘破的屋子,以往都是大門深鎖,現在僅是虛掩,鄭秀妍就直接推門進去。

 

「秀晶?妳在哪裡?秀晶?」

 

鄭秀妍進屋後不斷喊著鄭秀晶的名字,但無人回應。

 

面對寂靜的迴響,鄭秀妍越發恐慌,她在內心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但心還是無比焦急。

 

一路上,鄭秀妍連續打開好幾間房間都是空的,讓她逐漸心灰意冷。

 

逐漸以為那通電話只是夢…甚至是幻聽…

 

然而,當夢想一個又一個破滅後,鄭秀妍把希望放在最後一個房間,

 

往裡頭一望,那間房間裡有一道人影,似乎有人躺在地上!

 

鄭秀妍開燈後,果然就看到鄭秀晶躺在地上。

 

「秀晶!」

 

鮮紅色的血液是在開燈後才看見的,此刻的鄭秀晶滿身傷痕,嘴角還帶著血漬,就像曾被人施虐過。

 

一想到鄭秀晶可能遭遇過的處境,鄭秀妍心疼的抱住了鄭秀晶。

 

「秀晶…」

 

鄭秀晶似乎已經昏了過去,任憑鄭秀妍怎麼叫喚都沒有醒。

 

鄭秀妍本想帶鄭秀晶去醫院,但想到鄭秀晶的身分敏感,只好帶鄭秀晶回家。

 

 

 

 

原本靜謐的鄭家,突然在寧靜的下午時分出現聲響,似乎有人回來了。

 

鄭秀妍母親心想喪禮應該沒那麼早結束,但還是下床到玄關一探究竟。

 

「秀妍,是妳嗎?喪禮沒那麼快結束吧?」

 

鄭母才踏入玄關,一看到鄭秀妍攙扶的那個人就楞住了。

 

「媽…快來幫我…把秀晶扶進她房間…」

 

「喔…好!」

 

鄭家母女合力將鄭秀晶抱到床上,鄭秀妍就去拿醫藥箱來幫鄭秀晶上藥。

 

鄭母始終站在旁邊,雖然都沒有說話,但鄭秀妍知道母親很關心鄭秀晶的傷勢,而鄭秀晶身上的傷口一定很怵目驚心,為了不讓母親難過,鄭秀妍就請母親先離開。

 

「秀妍,我也可以幫忙啊。」

 

「媽,我弄完會讓妳進來的,妳先回妳房間休息吧。」

 

「可是…」

 

鄭秀妍將母親推出房間,趕緊將門關上,等聽到母親離開的腳步聲,才鬆了口氣。

 

看著鄭秀晶的白色襯衫上滲出的血漬,可以猜測出鄭秀晶身上的傷痕應該不少,為了處理傷口,鄭秀妍決定先將鄭秀晶的衣物脫掉,而看到鄭秀晶身上大大小小的鞭傷,鄭秀妍的心也被剜了好幾刀。

 

「妳一定很痛吧…」

 

一陣鼻酸,讓鄭秀妍淚流不止,等收拾好情緒後,鄭秀妍從醫藥箱裡拿出棉花棒跟雙氧水,開始幫鄭秀晶清理傷口。

 

過了一個小時,鄭秀妍才走出房間,母親在外頭等很久了,一看到鄭秀妍就趕緊拉到一旁…

 

「秀妍,這是怎麼一回事?秀晶怎麼會滿身是血?」

 

「我也不知道…不過…媽,秀晶留在家裡的事,妳千萬不能說出去。」

 

「我當然知道啊…對了,剛才荷拉打電話來找妳,我告訴他們妳身體不舒服就先來了,荷拉說會幫妳處理喪禮的事,讓妳安心休養。」

 

「嗯。」

 

 

 

 

晚上六點,鄭秀妍的母親煮好了一桌子菜,但只有鄭秀妍坐在桌前,因為鄭秀晶還在昏睡。

 

「秀妍,我另外裝一些菜到盤子裡,妳拿去給秀晶。」

 

「不用了,秀晶應該還醒不過來。

 

「這樣啊…那就我們兩個先吃吧。」

 

「嗯。」

 

飯桌前,母女安靜的吃著飯,鄭秀妍看著出母親眼中有許多疑惑,但她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躲避。

 

終於,鄭母耐不住性子了…

 

「秀妍…秀晶她…」

 

「媽,一切等秀晶醒來再說好嗎?」

 

鄭秀妍的這一句,讓母女間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還好這時門鈴響了,鄭秀妍馬上起身。

 

「我去開門。」

 

鄭秀妍想趕快逃離飯廳的壓抑氣氛,三步並兩步走往大門。

 

而一打開門,就看到具荷拉跟姜敏京,姜敏京還拖著一個大行李箱。

 

「妳們都來啦,不好意思,我剛剛身體不太舒服就回來了,不過…敏京,妳這是?」

 

姜敏京突然拉著鄭秀妍的手…

 

「秀妍,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好孤單喔!可以搬來妳家住嗎?」

 

「搬到我家住?」

 

「秀妍,我不會造成妳們的負擔的,妳不是升任次長嗎,一定會比以前更忙,我可以幫忙照顧伯母啊!」

 

姜敏京對具荷拉眨眨眼,具荷拉就接著幫腔…

 

「是啊,秀妍,我跟敏京討論過了,都覺得敏京暫住妳家,對敏京跟伯母都好。」

 

「可是…」

 

鄭秀妍將具荷拉跟姜敏京拉進屋內,關上門後才說…

 

「那個…我找到秀晶了,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會突然離開喪禮,她現在就在家裡,不過到現在都還在昏迷…」

 

「秀晶回來了!真是太好了!」姜敏京興奮的說。

 

具荷拉倒是皺起了眉…

 

「秀妍,秀晶回家跟敏京到妳家住有什麼衝突嗎?難道…妳不信我們?」

 

「當然不是啊!」鄭秀妍連忙否認。

 

「那就讓秀晶跟妳住一間,敏京暫住秀晶的房間吧。」具荷拉說。

 

「這樣啊…」

 

「秀妍…拜託…我會很聽話…妳也知道我怕鬼…我不想一個人在家…」姜敏京整個人賴在鄭秀妍身上,甩也甩不開。

 

面對兩個好友的請求,鄭秀妍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耶!秀妍妳最好了!」姜敏京開心的抱著鄭秀妍。

 

「既然都談好了,那我就先回家了。」具荷拉轉身就想離去。

 

「荷拉,留下來吃個飯吧?」鄭秀妍叫住了她。

 

「不了,我媽也在家等我吃飯呢,先走了,掰。」

 

具荷拉對兩人揮揮手就開門離開,鄭秀妍則帶姜敏京到鄭秀晶的房間,姜敏京看到鄭秀晶躺在床上,發出了驚呼聲…

 

「哇!還真的昏迷啊,嚇了我一跳,我放行李會不會吵到她?」

 

「不會,妳忙妳的,收拾完就到飯廳來吃飯,吃完飯我跟我媽會把秀晶帶回我房間。」鄭秀妍說。

 

「我可以幫忙啊,我力氣不小。」

 

「先別說那些了,妳就先放東西吧,我回飯廳。」

 

「嗯。」

 

門一關上,姜敏京的笑容就消失了。

 

她轉身,用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躺在床上的鄭秀晶。

 

「好像劑量太重了,這樣就不有趣了,不過…」

 

姜敏京坐到床邊,伸手將鄭秀晶肩膀上的OK蹦撕開,正在癒合的傷口就隨著姜敏京的動作變得猙獰,血液又滲了出來。

 

「哎呀,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秀晶,妳不會介意吧?」

 

姜敏京說完就將OK蹦貼了回去…

 

「魚餌啊魚餌,妳要乖喔,這樣大魚才會上鉤,否則…」

 

姜敏京彎下身,在鄭秀晶耳邊輕聲的說…

 

 

 

 

「否則…怎對得起我…當年用盡心機拉妳入會…」

 

 

 

 

===================================

最近真是忙死了啊...

所以拖到進度了,真的很抱歉

 

最近姊姊分別簽了中韓兩地的經紀公司,也就代表要開啟SOLO活動

光想就很興奮!!!

希望姊姊能在2016年事業豐收!

我知道妳可以做任何事!我永遠跟隨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