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7r9Ew  

f(x)Kristal_2014.07.16 (11)  

 

 

 

 

 

年華

 

 

 

暑假既是畢業季,也是求職季。

 

身為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Krystal特別緊張,因為今天是她第一個上班日。

 

這天一早,Krystal身穿白襯衫,搭配黑色的襯衫外套,一跛一跛的走進一間傳媒公司。

 

一路上,她都在內心暗自痛罵這雙不合腳的高跟鞋將腳後跟都磨破了皮,但還是忍著痛走下去,想趕快進辦公室脫下這雙該死的高跟鞋!

 

於是,電梯門一打開,Krystal就衝了進去,馬上按下關門鍵。

 

怎知,本來要關上的門,竟然又打開了。

 

一名身穿鵝黃色連身裙的女人走了進來,直接站在Krystal身旁。

 

接著,電梯門再度關上。

 

Krystal本來想暗自誹謗身旁這個不識好歹的女人,怎知一轉頭就嚇壞了。

 

「妳…」

 

Jessica雙手抱胸的站在Krystal身旁,她知道Krystal注視著自己,但她將Krystal當作空氣,沒有轉頭也沒有任何言語。

 

Krystal真覺得見鬼了,怎麼會在這裡遇到那個人。

 

不過…真的是那個人嗎?

 

KrystalJessica從頭到腳仔細的看了一遍…

 

大長波浪捲髮、精緻的妝容、價值不斐的衣服,還有一看就是真貨的名牌包…

 

這真的是那個人嗎?

 

這時,她正好對上Jessica的目光,嚇得她全身一顫。

 

是她!就是她!

 

那眼神我化成灰都會認得!

 

媽媽呀!我遇到當年拋棄我的初戀啦!!!

 

叮一聲,電梯門才剛打開,Krystal就慌慌張張的逃掉了。

 

電梯門關上後,Jessica的嘴角勾起了莫名的弧度。

 

 

 

 

在公司待了兩天,Krystal才逐漸搞清楚狀況。

 

原來Jessica是這間公司的總經理,因為工作能力很強,非常受董事長倚重。

 

然而,Jessica不僅是高層最信賴的部屬,在同事間也是高人氣。

 

女同事會特別模仿Jessica的時尚穿著,男同事則是視為女神。

 

「哇!那個包包看起來好貴喔!應該是新款的!」

 

「妳看!總經理化的是最近很流行的妝唉!」

 

聽著同事們耍花癡,Krystal在心裡翻了一萬個白眼,還附贈一堆OS

 

『你們看到的都是假象好嗎!』

 

『想當年她可是穿破洞牛仔褲到處跑!』

 

『連吃飯都要我一個領零用錢的高中生請客好嗎!』

 

Krystal沒有發覺發牢騷會將自己拖進回憶的漩渦,那個充滿Jessica的時光。

 

那時的Jessica不像現在這樣富有女人味,而是個初出茅廬的攝影師,經常一身T恤牛仔褲的到處跑,那天為了幫高三學生拍畢業照,到Krystal就讀的高中工作。

 

兩人的初次相遇,可以說是非常不愉快。

 

「唉!前面那個!妳偷拍我?」

 

Jessica正低頭檢查相機裡的照片,突然被後方的人叫住,她轉頭一看,發現是一名身穿高中制服的女孩子。

 

「裝傻?」看到Jessica一臉呆滯,Krystal氣得雙手叉腰,要不是身穿百褶裙,她早就狠狠踹眼前女人一腳了!

 

Jessica只是挑了下眉,就轉過頭去,繼續看她的相機。

 

「呀!不理我!」

 

Krystal憑藉著優異的運動神經,直接上前搶奪Jessica的相機,果然就從Jessica的相機裡找出自己的照片。

 

「妳看!被我發現了吧!妳這個大變態!」

 

Jessica只是「喔」了一聲,就雙手插進兜裡,沒再說話。

 

 

 

 

又一天,Krystal在電梯裡遇見Jessica,今天Jessica似乎心情不錯,主動向Krystal問好。

 

「早。」Jessica說。

 

「早…」Krystal看了Jessica一眼就低下頭來。

 

Krystal以為這次會像上次那樣,兩人都不發一語,但Jessica開口了…

 

「好久不見。」

 

Krystal原本是不打算理會Jessica的,但Jessica身上的香水味太過好聞,都讓她有些失神…

 

「沒想到…妳還記得我…」

 

「當然記得。」Jessica幾乎是馬上回應。

 

Krystal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看錯,剛才她從Jessica的視線裡看出一絲慍怒。

 

「妳長高了。」Jessica說。

 

「是啊,比妳高了。」Krystal的口氣帶有一絲揶揄,想當年她還只能與Jessica平視,現在終於可以俯瞰身旁的人。

 

「那很好啊。」Jessica淡然的說。

 

叮,電梯門打開,這次是Jessica先離開。

 

然而,Jessica走了,Krystal的鼻尖卻還留著Jessica的香味,就像Jessica從沒離開過。

 

等到了自己辦公室的樓層,Krystal打卡後就到自己的位子上。

 

如她所料,今天桌上又多了份早餐,這已經是這禮拜第三次收到了。

 

Krystal一抬頭就看到對面的男同事對自己眨眼,嚇得Krystal一陣惡寒,把早餐推得遠遠的。

 

 

 

 

「嗨!暴力女!」

 

「妳叫誰暴力女?」Krystal提了下雙肩上的書包,快步跑到Jessica面前。

 

Jessica身穿白色T恤跟破了一堆洞的牛仔褲,還戴著可以遮住整張臉的墨鏡。

 

不過一看到KrystalJessica就把墨鏡拿下來,她看著Krystal一身標準的學生裝扮,黑色百褶裙在微風的吹拂下,來回擺盪。

 

「我剛好到附近工作,沒想到會碰到妳。」Jessica說話時,還不斷撥著有些凌亂的長髮。

 

「呵呵…還真巧啊。」Krystal才不信Jessica的話,哪來那麼多巧合。

 

這時,Jessica從口袋掏出一張照片…

 

「吶,這給妳。」

 

「這是…我的照片?」

 

「妳少刪了一張,這張送妳。」Jessica仔細觀察Krystal拿到相片時的神情。

 

「大變態…還偷留一張…」Krystal邊碎碎念,邊收下照片。

 

「好看嗎?」

 

「還可以啦…不過我的完美角度是從左上角四十五度拍…這樣才不會顯得臉大…」

 

Jessica壓根兒沒聽Krystal的話,她一手攬著Krystal的肩…

 

「暴力女,既然我幫妳拍了好看的照片,妳是不是應該請客感謝我?」

 

「咦?」Krystal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怎麼有那麼不要臉的人?!!!

 

「我想吃辣炒年糕,可是我忘了帶錢包…」

 

Jessica為了表示自己說的話是真的,把褲子口袋都掏出來了,還一臉無辜的看著Krystal

 

俗話說的好,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看著Jessica的無辜表情,Krystal真覺得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完全施不上力。

 

所以,Krystal存了一個禮拜的零用錢,就被身旁這個無良的女人一口口吃掉了。

 

 

 

 

大公司總有大公司的福利,每周五公司都會提供費用讓員工訂餐,說來也巧,Krystal嘴饞想吃辣炒年糕,今天訂餐的餐廳就剛好有這道菜。

 

所以,今天中午,Krystal終於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辣炒年糕了。

 

但有句話叫做「樂極生悲」,Krystal萬萬沒想到手一抖,一根年糕就這樣掉在白襯衫的下擺,頓時鮮紅一片,畫面煞是嚇人。

 

Krystal幾乎是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洗手間的,她擠了一堆洗手乳,要把襯衫上的污漬沖洗掉。

 

然而,巧合總是不斷出現,在她努力沖洗襯衫的時刻,Jessica從一間廁所裡走出來。

 

Krystal頓時愣住了,雙手都停下動作,默默看著Jessica洗手。

 

「沾到了?」Jessica瞄了Krystal一眼。

 

「嗯。」Krystal覺得此刻的自己真是丟臉極了,真想學鴕鳥把頭埋在土裡。

 

Jessica洗手非常慢,慢慢的搓洗手乳,慢慢的沖洗,這冗長的時間讓Krystal都把襯衫下擺洗乾淨了。

 

「總經理,我先走了。」Krystal恨不得馬上從Jessica面前消失。

 

「那個…」Jessica突然出聲叫住Krystal

 

「怎麼了?」Krystal轉身看向Jessica

 

「不只下擺,妳這裡也沾到了。」

 

Jessica丟掉擦手紙,走到Krystal面前,用手指著第二顆鈕扣的位子。

 

「天啊!」Krystal看到那一塊汙漬,就嚇得叫出聲來。

 

「妳就慢慢弄吧,我先走了。」

 

Jessica說完話就從Krystal身旁走過,Krystal趕緊把廁所鎖上,將襯衫脫下再次沖洗。

 

等到好不容易把襯衫都洗乾淨,Krystal一臉疲態的走出廁所,沒想到就看到Jessica站在門口。

 

「妳一直在這裡等我嗎?」Krystal有些驚訝。

 

Jessica沒有回答,她將自己手上的外套攤開,蓋在Krystal胸前。

 

「等襯衫乾了再拿下來吧。」

 

Jessica要收回手時,Krystal一把抓住她的手。

 

「怎麼了?」Jessica問。

 

「沒事…」

 

Krystal鬆開了手,轉身快步離開,她想趕快逃離現場。

 

剛才一陣鼻酸,讓Krystal有些不知所措…

 

Krystal不斷問自己…

 

難道那些的回憶…我都還記在心裡嗎?

 

 

 

 

「大變態,妳今天又遲到了…」

 

「對不起,剛才的行程拖了點時間。」Jessica不斷喘氣,看得出來是奔跑過來的。

 

Krystal嘟起了嘴,轉過身不去看Jessica

 

「我都騙我媽今天要留下來晚自習,結果妳遲到…電影都結束了。」

 

Jessica難為情的搔了下頭,她拉住Krystal的手…

 

「對不起…妳應該很想看這部吧…明天我再買一次票,我們一起看。」

 

Krystal看到Jessica一臉愧疚,就搖搖頭…

 

「不要啦…浪費錢…」

 

Krystal撕掉電影票,笑著說…

 

「天使什麼的,騙小孩的電影,我才沒有很想看呢!我餓了,我們去吃飯吧!」

 

Krystal牽著Jessica的手想離開了,但Jessica站著不動。

 

「幹嘛不走?妳不餓嗎?」Krystal轉身問。

 

「暴力女,以後我當妳的天使,我這一輩子都當妳的守護天使。」

 

這是KrystalJessica交往以來聽過最美的情話,但是Jessica這個人慣不得,給點甜頭就會囂張起來

 

「誰要妳這種天使啊,愛遲到、脾氣又差…」

 

Krystal嘴巴在吐槽,臉上的笑容卻盛開的像一朵花。

 

但,花期有限,戀愛的甜蜜也持續不了太久。

 

Krystal最寶貴的初戀,就在升高三的那年暑假嘎然而止

 

沒有任何預兆,Jessica突然跟她提分手。

 

那時已經放學,學生都離校了,兩人就在校園的角落談話。

 

「我哪裡不好?為什麼妳要跟我分手?」Krystal哭著質問Jessica

 

「妳沒有不好,是我不好。」Jessica始終低著頭。

 

「這是什麼理由啊!」

 

Krystal氣得將Jessica向後推,Jessica後退了好幾步,差點摔倒。

 

「妳今天不跟我說理由!我就不分手!」

 

「妳硬是要我說出理由?」

 

「對!」

 

「我不愛妳了,就這樣!」Jessica拋下這句話,就轉身離去。

 

單是一句不愛了,就讓Krystal啞口無言。

 

Krystal怎麼也沒想到,最珍貴的初戀會瞬間破滅,在眼淚中消逝。

 

 

 

 

或許是回憶不斷的侵襲,讓Krystal每天魂不守舍的,稍一不慎就掉進回憶的漩渦中。

 

然而,一時的失察,竟鑄成了大錯,Krystal將一場重要會議的時間搞錯了,讓組長錯過了會議時間。

 

Krystal以為自己死定了,沒有被辭退也肯定會被罵,她已經做好要被罵的心理準備,但一天過去了,組長都沒說什麼,Krystal這才鬆了一口氣。

 

然而,幾天後,Krystal去茶水間裝水時,被同事拉到角落說悄悄話…

 

Krystal,妳跟總經理是什麼關係啊?」

 

「怎麼這麼問?」

 

「聽說組長本來要辭退妳,但是總經理硬是要保住妳,都跟組長槓上了呢。」

 

Krystal頓時傻住了,後面同事說了什麼都沒聽見。

 

她裝做若無其事的去裝水,但馬克杯裡的水都滿出來了都沒發現。

 

儘管她想保持冷靜,但所有的情緒都湧了上來,一到下班時間,Krystal就衝到Jessica的辦公室。

 

一陣急躁的敲門聲,獲得了回應。

 

「請進。」

 

Jessica抬頭看到來人是Krystal,神情變得有些無奈…

 

「妳還是來了…看來是知道了…」

 

「妳為什麼要幫我?我被辭退又沒什麼…妳幹嘛為了我得罪人…」

 

「怎麼會沒什麼,這是妳的第一份工作,我不希望妳那麼早就經歷挫折。」

 

「妳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理由剛才就說了啊…」

 

「沒有…妳沒說完…送早餐的是妳…幫我遮住濕透襯衫的人是妳…妳為什麼要為我做那麼多?」

 

「原來…妳知道是我送的啦…」

 

Jessica難為情的搔了下頭,接著起身走到Krystal面前,手緩緩放在Krystal頭上…

 

「我說了,會一輩子當妳的守護天使。」

 

「妳騙人…當初那麼狠心的跟我提分手…還當什麼天使?」

 

面對Krystal的質問,Jessica一時之間說不出話…

 

「我…」

 

Krystal看著Jessica支吾其詞,失望的轉身離開。

 

 

 

 

那天後,Krystal就沒在桌上看到早餐,甚至好長一段時間都沒看見Jessica

 

Krystal開始有些懊悔那天的語氣太兇了,她並沒有要讓Jessica就此遠離。

 

沒想到…Jessica就真的離開了…

 

但再多的悔恨都來不及了,連人都看不見,還能說什麼呢。

 

然而,某天Krystal在茶水間聽同事們聊八卦,就突然聽到了一句…

 

「總經理明天就回國了!好期待喔!」

 

「總經理出國?」Krystal馬上抓住那位同事問。

 

「是啊,總經理去中國出差一個禮拜,明天回國~

 

原來是出國啊…不是刻意要遠離我…

 

想到Jessica明天就回國了,Krystal幾乎是一夜沒睡,隔天一大早就出門了。

 

然而,在走往自己的桌子前,Krystal不斷的深呼吸。

 

之前Jessica不在國內,不送早餐還有理由,現在人都回國了,如果今天還沒有早餐,那就真的沒有藉口了。

 

不過,萬幸的是,Krystal在自己的桌上,看到了早餐。

 

看到早餐那一刻,Krystal幾乎要激動的大叫,她放下包包後,就跑到總經理辦公室,但怎麼敲門都沒有人回應,問了秘書才知道總經理一個人上了天臺。

 

Krystal幾乎是用盡全力奔跑,爬上天臺後,一推開門就看到Jessica站在一隅。

 

Jessica雙手抱胸,眺望著高樓下的風景,一聽到腳步聲就轉過身。

 

「是妳啊…」看到來人是KrystalJessica露出了笑容。

 

Krystal走到Jessica身旁,與Jessica一同望向外頭的風景。

 

Jessica指著地上米粒般的人,笑著說…

 

「當年…妳就是穿著這身制服…還記得嗎?」

 

「我當然記得…」

 

Krystal看著Jessica的笑容,心頭湧上一股悲傷…

 

「我以為…妳放棄我了…」

 

「傻瓜…我怎麼會放棄妳呢?」Jessica握住了Krystal的手。

 

「那當年為什麼要跟我分手?」

 

Krystal心裡擺著這個問題好多年了,她不懂,既然Jessica還愛著自己,當年為什麼會那麼絕情的分手?

 

對上Krystal的目光,Jessica先是斂下了目光,等她再次抬頭,眼神盡是無奈…

 

「十七歲的孩子談什麼戀愛…妳母親當初是這樣跟我說的…」

 

聽到Jessica的話,Krystal愣住了。

 

「那時候的我無法反駁妳母親的話…所以…我只能等妳長大…等到妳比我高…等到…妳不再是個孩子…」

 

Jessica說到後面,眼神中的哀淒就越是藏不住,不過當發現Krystal正看著自己,Jessica馬上擺出燦爛的笑容…

 

「現在我終於有追求妳的資格了,真好!」

 

Jessica說這句話時,雙眼都瞇成一線,就像個孩子得到了想吃的糖。

 

Krystal看著如此開心的Jessica,眼淚卻流個不停。

 

「傻瓜…別哭了…」JessicaKrystal摟進懷裡,輕拍著Krystal的背。

 

 

 

 

一年後,Krystal終於從菜鳥變成沒有那麼菜的菜鳥。

 

不過,她今天還是一跛一跛的走進公司,因為新買的高跟鞋又不合腳了。

 

此時的她只想趕快進辦公室脫下這雙該死的高跟鞋!

 

於是,電梯門一打開,Krystal就衝了進去,馬上按下關門鍵。

 

怎知,本來要關上的門,又打開了。

 

一名身穿黑色襯衫的女人走了進來,直接站在Krystal身旁。

 

女人一頭大長波浪捲髮、精緻的妝容、價值不斐的衣服,還有一看就是真貨的名牌包…

 

「暴力女,早。」Jessica說話時,不忘撥動一頭秀髮。

 

「大變態,我腳痛…」Krystal說話時,都要站不穩了。

 

Jessica看了眼Krystal的鞋,然後一手從後攬住Krystal的腰…

 

「下班帶妳去買新鞋。」

 

「好喔~

 

接著,電梯門再度關上。

 

 

 

 

 

=============================

這篇文純粹是心血來潮之作,來解我對姊姊的相思之苦

Toxic因為下一章的劇情還在調整中,所以會過幾天才更新,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