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楊丞琳的年輪說

 

 

Chapter 44

 

 

 

 

時間,是最陰險的小偷。

 

偷走了我們的回憶,更偷走了妳。

 

如果世上真的有奇蹟,就請讓我許下一個願望。

 

我要回到十年前,一巴掌打醒不敢站出來保護妳的我...

 

那個無比懦弱的我。

 

 

 

 

秋季即將到來,酒業紛紛推出新的企劃。

 

位於汝矣島的其中一座片場,已經布置成七零年代的街景。

 

韓樂啤酒最新一季的廣告,即將開拍。

 

作為韓樂本部長的鄭秀妍自然也要在場,她與朴孝敏一同來到片場。

 

朴孝敏看著逼真的街景,發出了驚嘆

 

「好厲害喔,就像真的一樣。」

 

「當然,這都是請專家來做的,妳東西拿好,別讓飲料灑出來了。」

 

鄭秀妍指了指朴孝敏兩手抓著的袋子,朴孝敏這才不再左顧右盼。

 

導演正在與工作人員討論拍攝的內容,看到鄭秀妍親自來了,才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問候。

 

同時,已經換上七零年代服裝的金雪炫跟男主角也聞聲前來。

 

金雪炫燙了個波浪捲,穿了件連身的桃紅色短裙與及膝的皮靴,就像是從七零年代穿越回來的人。

 

「秀妍,妳怎麼過來了。」金雪炫一手攬住鄭秀妍的手。

 

金雪炫親暱的口吻大家已經見怪不怪,兩人的好交情是眾所皆知的事。

 

而站在一旁的男主角對鄭秀妍做了九十度的鞠躬,讓鄭秀妍有些尷尬。

 

「不用那麼客氣,我只是過來慰問一下大家,我帶了咖啡,請各位慢用。」

 

「謝謝本部長!」現場工作人員都在歡呼。

 

作為「馱獸」的朴孝敏,馬上就地分送咖啡。

 

鄭秀妍則跟著金雪炫走進專屬的化妝間,金雪炫一關上門就興奮地問

 

「秀妍,妳覺得我這個造型好看嗎?」

 

鄭秀妍瞇起雙眼,從頭到腳認真瞄了一遍,還順手整理了下金雪炫的頭髮

 

「當然,這可是我千挑萬選下的造型,果然有復古的感覺。」

 

「對了,我昨天有去韓樂一趟,那個..妳跟伯母...是不是吵架了?」金雪炫的眼神變得閃爍。

 

「我媽跟妳說了什麼?」鄭秀妍的態度瞬間變得防備。

 

「伯母沒說太多,只說妳一直責怪她...伯母好像很傷心,妳要不要...


鄭秀妍開口打斷了金雪炫...

 

「我不想談這個話題,我先離開了。」

 

鄭秀妍正要開門離開,金雪炫突然拉住鄭秀妍的手

 

「等等,妳該不會要去隔壁片場吧?我知道秀智在那裏。」

 

「我不知道這件事

 

「反正妳不准過去。」

 

 

 

 

鄭秀妍與朴孝敏一前一後走出片場。

 

「本部長,我去開車過來。」

 

「不用妳先回公司吧。」

 

「您要去哪裡?」朴孝敏轉頭看向眉頭深鎖的鄭秀妍。

 

「隔壁是麥格在拍攝廣告,我要去刺探一下敵情。」

 

「那我跟您一起去!」

 

鄭秀妍伸手用手指抵住朴孝敏的額頭

 

「妳太顯眼了。」

 

於是,鄭秀妍盯著朴孝敏離開後,便悄悄走進隔壁的片場。

 

這間片場裡面倒是充滿童趣的風格,遠遠就看到裴秀智正在跟一個啤酒形狀的玩偶拍照,畫面有些搞笑。

 

突然,身穿西裝的咸恩靜飄到鄭秀妍面前

 

「鄭本部長,您是不是走錯片場,這裡是麥格的廣告拍攝處。」

 

「我沒走錯,我想找秀晶,她有來嗎?」

 

「我帶您過去。」

 

鄭秀妍跟在咸恩靜後頭,來到片場附近的一片空地,空地上停了輛休旅車。

 

「本部長在後座,不過她在休息,您最好不要去吵她。

 

「好,謝謝妳。」

 

鄭秀妍打開後座的車門,就看到後座的椅子都被放平,鄭秀晶躺在平放的椅子上睡覺。

 

突如其來的亮光讓鄭秀晶皺起了眉,鄭秀妍怕驚擾到睡夢中的鄭秀晶,就趕緊坐上車,將門關上。

 

此時的鄭秀晶蜷曲著身子側睡,身上只披著一件薄外套。

 

鄭秀妍伸手撫上鄭秀晶的頭,手指順著髮絲的紋理爬梳,每一下都十分輕柔。

 

她都快忘了上次這樣梳理秀晶的頭髮,是什麼時候了。

 

明明,秀晶很喜歡的,為什麼我總是忘了呢?

 

「妳什麼時候來的?」

 

鄭秀晶睜著雙眼,明亮的雙眸此時死死盯著鄭秀妍。

 

「剛剛。」

 

鄭秀晶轉頭躲去鄭秀妍的碰觸,接著坐起身。

 

「有話快說吧,我等下還要跟導演討論廣告劇本。」

 

鄭秀晶的態度冷漠,像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妳跟李知恩分手了嗎?」

 

鄭秀晶聽到李知恩三個字,頭就開始痛了

 

「我跟她失聯了,打電話不接,訊息也不回,我自己也不知道這算什麼。」

 

鄭秀晶抬頭就對上鄭秀妍不滿的神色,頓時心裡氣不打一處來,便下意識地想要激怒她

 

「姊,妳說,如果下個月麥格的業績又贏韓樂了,妳媽會大發雷霆吧?」

 

 沒想到,鄭秀妍笑了,但笑容中的無奈多過於快樂

 

「我不在乎我媽會不會生氣,我只要妳留在我身邊就好。」

 

鄭秀晶最討厭的就是鄭秀妍的溫柔,總讓她恨不下心

 

「我問妳,妳那天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妳為了讓我回來,到底做了什麼事?妳跟沈昌珉在一起也跟我有關嗎?還有金雪炫

 

鄭秀妍伸手撫上鄭秀晶的臉,大拇指在唇瓣上來回摩娑

 

「只要妳回來就好我什麼都無所謂

 

突然一個拉力,鄭秀晶被鄭秀妍緊緊抱住,鄭秀妍在鄭秀晶的耳邊幾乎是自我催眠的呢喃著

 

「媽說過,必須犧牲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我只是,做出了選擇

 

「姊

 

鄭秀晶感覺心被什麼東西給揪住了,她好想問這十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她問不出口,她知道鄭秀妍並不想說。


於是,她摟住鄭秀妍,想用行動告訴對方,他們還有彼此。

 

這時,車窗的玻璃傳來敲打聲,兩人急忙分開懷抱。

 

鄭秀晶拉開車門,咸恩靜就在外頭

 

「本部長,導演找您。」

 

「好,妳先過去等我,我馬上過去。」

 

「是。」咸恩靜點點頭,將車門關上。

 

鄭秀晶轉頭看向仍陷在情緒中的鄭秀妍

 

「姊,妳有我,以後有任何事都可以跟我說。」


「嗯。」鄭秀妍點頭,但笑得勉強。

 

鄭秀晶下車發現咸恩靜並沒有走。

 

「妳怎麼還在這?我不是讓妳先進片場?」

 

咸恩靜拉著鄭秀晶往片場走,邊悄悄的問了句

 

「妳該不會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什麼啊?妳不要賣關子。」

 

瞬間,咸恩靜給了一個扎實的肘擊,鄭秀晶抱著肚子差點跪下。

 

「呀!死丫頭,今天是泫雅的生日啊!」

 

 

 

 

 

當天晚上,鄭秀晶到花店買了束紅玫瑰,就直接過去金泫雅的公寓。

 

她站在門口,先是揉了揉肚子,才按下門鈴。

 

金泫雅還沒換下上班的穿著,開門發現是鄭秀晶,先是不敢置信,接著露出了笑容。

 

「妳怎麼有空過來?」

 

鄭秀晶送上剛買的玫瑰花,彎下身抱住金泫雅

 

Baby,生日快樂。」

 

兩人相擁了很久,金泫雅這才滿足的牽著鄭秀晶進屋。

 

Baby,幫我找個花瓶擺著。」金炫雅把玫瑰花塞到鄭秀晶手裡。

 

「好。」

 

鄭秀晶知道金泫雅不喜歡到外面餐廳吃飯,所以兩人只是簡單地在家裡吃。

 

桌上擺了已經裝在花瓶中的紅玫瑰,再來點燭光就更好了。

 

鄭秀晶吃著金泫雅煮的家常菜,不禁發出了感嘆

 

「好懷念大學的生活。」

 

「那時候的我們可窮了,有什麼好懷念的。」金泫雅笑著說。

 

「是妳們窮,我還好啊~」鄭秀晶以前在學校可是有名的財力驚人。

 

「是啊,所以我跟恩靜以前才會一天到晚到妳宿舍蹭飯吃。」

 

鄭秀晶見金泫雅心情好,就突然話鋒一轉

 

「我跟李知恩提分手了。」

 

金泫雅張大嘴,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是我提分手的,畢竟對方是個好女孩,我不想傷害對方。」

 

金泫雅突然拍了下手

 

「我們應該喝酒慶祝,我打電話讓恩靜過來吧。」

 

「別了吧,今天可是妳生日,就我們兩個人慶祝吧。」

 

「也是。」金泫雅收起手機。

 

鄭秀晶突然捧起金泫雅的臉,正色地問道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妳當初會選我,而不是選恩靜?」

 

金泫雅也學鄭秀晶的動作,雙手的手心夾住鄭秀晶的臉

 

「對啊,為什麼我要選妳這個壞丫頭,我也搞不懂自己。」

 

「妳竟然叫我壞丫頭嘖嘖泫雅xi…我要讓我姊扣妳工資

 

「妳姊那麼喜歡我,不可能扣我工資的。」

 

「我我姊喜歡妳?!」鄭秀晶嚇得整個人跳起來。

 

「妳那麼緊張幹什麼,我說的喜歡是指對工作能力的欣賞,我可是妳姊手下的愛將呢~

 

金泫雅說到一半還托腮望著天花板繼續說

 

「不過妳姊的條件真是不錯呢,長得好看,又有錢,關鍵是對人很溫柔,她甚至記得我的生日,今天還送了我猶豫很久都捨不得買的瓷器茶杯組呢,跟某個每年只會買花的壞丫頭根本是天壤之別。」

 

「呀!不要對我姊耍花癡!我姊是對每個人都好,那種中央空調,誰喜歡誰倒楣!」

 

唉?我是不是罵到我自己了?

 

「唉呦,不要吃醋啦,我對妳姊沒那種意思,而且比起我,朴秘書還是天天跟妳姊在一起,她才更需要擔心吧~」

 

鄭秀晶的嘴角抖了一下。

 

「既然說到妳姊,那我就把今天收到的茶具組拿出來用,我來泡個紅茶吧。」

 

金泫雅興沖沖地跑去廚房,鄭秀晶則坐在沙發上,碎念著鄭秀妍的不是。

 

但想著想著,鄭秀晶突然發現金泫雅說得對。


不對勁,朴孝敏很不對勁。


鄭秀晶從來沒有感覺到朴孝敏有任何喜歡鄭秀妍的跡象,但在鄭秀晶的認知裡,沒有人可以逃過她姊那個中央空調。

 

金泫雅泡完紅茶,端著茶具走出來時,鄭秀晶還在喃喃自語。

 

「奇怪真的太奇怪了

 

「什麼事奇怪?」

 

「朴孝敏真的很奇怪嗎?」

 

「朴秘書?她怎麼了?」

 

「我記得朴秘書單身吧?」

 

「對啊,不過她也沒什麼想談戀愛的念頭,怎麼了,突然談到她?」

 

「朴孝敏是誰派到我姊身邊的?」

 

「應該是專務吧。」

 

她跟了我姊那麼多年,竟然對我姊一點興趣都沒有?

 

該不會她是直女?


不對,姊姊從上小學開始,就一直有掰彎直女的紀錄。


太奇怪...太奇怪了...

 

鄭秀晶直到現在才發覺朴孝敏的異樣。


然而,可以解釋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想通了!」

 

「想通什麼?秀晶妳今天好奇怪

 

「我找到了一隻躲在洞穴裡的老鼠現在正在想要怎麼弄死她

 

 

 

 

朴孝敏突然背後一涼,但仍不敢將視線從眼前的婦人移開。

 

林善美啜了口紅酒,將酒杯放回桌上

 

「秀妍跟那死丫頭在車裡待了多久?」

 

「不久,大概十幾分鐘,車子也沒晃,應該只是在談話。」

 

林善美微紅的臉頰透出酒氣,她嘆了口氣,雙手的拇指戳著太陽穴

 

「他們從釜山回來的隔天秀妍跟我吵了一架

 

「本部長跟您吵架?」

 

「她那天的視線很冷,像是把我當仇人她說都是我害了她

 

「本部長太不懂事了!」朴孝敏掩不住氣憤的說。

 

「秀妍每次怨我,都是為了那個死丫頭我一個好好的女兒,怎麼就變成這樣了?」

 

或許是酒醉帶來的副作用,林善美意外的感性,再也撐不起女強人的姿態,眼淚也趁機逃了出來

 

「現在的我...老公外遇女兒跟人糾纏不清我大概是這個世上最失敗的妻子跟母親...


眼淚,一滴又一滴落下...


「秀妍從小也是跟朴智愛比較親近...彷彿她才是秀妍的母親...我呢?我到底算什麼?」

 

整間包廂裡,只剩林善美的哭聲,斷斷續續,就像斷線的二胡般淒涼。

 

朴孝敏雖然沉默著,但雙眼噙著淚水。


「我很清楚,在秀妍的心裡,我已經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但即使被當作壞人,我也不後悔我所做的事,我的一輩子都被那個男人給毀了,只要能讓我的女兒過得比我還要幸福,她恨我也沒有關係!」


「專務...


林善美突然抓住朴孝敏的手...


「妳是站在我這裡的吧?」


「是。」朴孝敏毫不猶豫的回答。


「那就...幫我辦一件事。」


朴孝敏聽著林善美的話,表情逐漸從茫然轉為詫異,最後止於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