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NIve (니브) - 2easy (ft. 헤이즈 (Heize))

 

 

chapter 43 海雲台 part 4

 

 

 

 

那是落葉繽紛的時節。

 

少女站在大樹下,視線望向不遠處的鐵絲網。

 

短短幾日,她就從鐵絲網的那一邊,來到了這一方。

 

鄭秀晶整了整身上的高中制服,用手心撫平襯衫的皺褶,此刻的她心裡滿是新鮮人的興奮。

 

她在等待那人的到來,心跳砰砰地響。

 

然而,來的人卻是素未謀面的女生。

 

「妳就是秀晶吧?」

 

鄭秀晶聽著女生用半語說話,自然就知道對方是比自己還要大的學姊。

 

「對,請問妳是?」

 

「我是秀妍的同學,她臨時有事,就讓我過來告訴妳不用等她了。」

 

「姊姊…在忙什麼?」

 

「她在幫忙做班級競賽的海報。」

 

「喔。」鄭秀晶拎起扔在地上的書包,轉身就要離開。

 

女生喊住了她。

 

「秀晶,以後我們好好相處吧。」

 

鄭秀晶轉身就看到女生對她伸出手,似乎是拋出橄欖枝。

 

鄭秀晶冷哼了一聲,臉色也瞬間變了…

 

「我姊不會喜歡妳的,妳就省省吧。」

 

女生的微笑瞬間凍住,低下頭也遮不住眉眼間的慌張。

 

「我…我對秀妍沒有那種意思…」

 

鄭秀晶把書包丟在地上,身上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

 

這不是鄭秀晶第一次勸退,所以異常的熟練。

 

「妳可能誤會了,我姊對每個人都很好,她對妳笑不是因為妳很特別,只是因為禮貌…」

 

而且…

 

她只喜歡我…

 

她說過這輩子只跟我在一起。

 

所以你們這些肆意妄想的人,都下地獄吧。

 

 

 

 

然而,此刻的裴秀智也好想知道,地獄的盡頭在哪裡。

 

她走在長廊上,這條鋪著地毯的小徑彷彿沒有盡頭。

 

她的手在抖,甚至都有缺氧的錯覺。

 

每一秒她都想過放棄、逃離,但都還是硬著頭皮往前走。

 

時間一分一秒的折磨著她,直到來到鄭秀妍的房門口。

 

她在腦中大聲地問:到底是誰?

 

可笑的是,在開門之前,她就已經知道答案。

 

她曾經回房間一趟,金雪炫並沒有在他們共住的房間裡。

 

那麼…唯一的可能,大概就是在眼前的這扇門後面。

 

裴秀智直到現在才知道,演了多少戲都無法在這種時刻冷靜下來,原來真正的鬧劇早就在眼前上演。

 

她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鼓起勇氣將門卡放在感應區。

 

嗶一聲,她握住門的手把緩緩扭開。

 

她的勇氣只足夠開一個小縫,視線就這麼剛好映在梳妝台的鏡子上。

 

然而,那面鏡子中的畫面,是如此虛幻且殘酷。

 

她看到女人赤裸的背,波浪的長髮隨著身體的起伏擺盪,讓她想起下午打排球的時候,金雪炫跳起拍球時擺動的長髮。

 

這一刻,懸而未決的疑惑通通都解開了。

 

裴秀智握住手把的手勁瞬間加強,像是要把手把扭斷。

 

她好想衝進去把金雪炫這女人從鄭秀妍身上扯下來。

 

但是,她怯懦了,只是默默關上門,快步逃離。

 

 

 

 

而在另一間房間,鄭秀晶與李知恩分開懷抱後,兩人之間的氣氛便有些尷尬。

 

李知恩離開床舖,尷尬地搔了搔頭…

 

「秀晶…我想出去透透氣…」

 

「嗯…注意安全。」鄭秀晶的眼神也有些心虛。

 

「那我出去囉。」李知恩回頭看了眼坐在床上的鄭秀晶,才開門離開。

 

怎知,李知恩走沒幾步就碰到蹲在地上哭泣的裴秀智。

 

「是…是秀智嗎?」

 

李知恩蹲在裴秀智身邊,確認是裴秀智本人,就趕緊攙扶裴秀智起身。

 

「秀智…妳還好吧?」李知恩看到裴秀智哭的臉上都是淚水,嚇了一跳。

 

裴秀智努力收拾好情緒,用手撥去臉上的淚水,故作鎮定地問…

 

「不好意思…嚇到妳了吧,秀晶在房間裡嗎?」

 

「在啊,我帶妳去找她。」

 

李知恩領著裴秀智回到房間,還在醒酒的鄭秀晶看到裴秀智就瞬間醒了。

 

「知恩,妳不是剛剛才出去嗎?」

 

「我在走廊碰到秀智,她有話跟妳說。」

 

李知恩往後看,裴秀智雙手環抱住自己,緩緩來到鄭秀晶面前。

 

鄭秀晶看到裴秀智紅腫的雙眼,便明瞭了。

 

「秀晶,他們在一起多久了?」

 

「妳去看過了?」

 

「嗯。」

 

「我也不太清楚他們在一起多久,不過…秀智xi,妳要離開我姊嗎?」

 

鄭秀晶等著裴秀智心灰意冷的說要離開鄭秀妍,但鄭秀晶已經有些厭倦自己總是扮演勸退的角色。

 

然而,現實往往超出想像。

 

裴秀智笑了,臉上露出違和的笑容…

 

「我是不可能放棄秀妍的,我知道韓樂最近出了狀況,所以我能體諒秀妍做的事…我相信只要過了這段難關,一切都會變好的。」

 

鄭秀晶不敢置信地跳下床來到裴秀智面前…

 

「妳以為…我姊是為了韓樂才跟雪炫姊在一起?」

 

「當然!而且我很清楚,在秀妍心裡,我跟雪炫的地位是不一樣的,秀妍總不可能為了麥格才跟我在一起吧?秀妍是真心愛我的。」

 

鄭秀晶心裡難受的就像吞下一隻蒼蠅。

 

「而且…我跟秀妍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事,這點小事是不會擊倒我的。」

 

裴秀智伸手抓住鄭秀晶的手,緊緊地握住…

 

「秀晶,妳站在我這邊對吧。」

 

「當然…」鄭秀晶被裴秀智此刻過分認真的眼神嚇到了。

 

「那就好…只要妳站在我這邊,我就能贏…」

 

「贏?贏雪炫姊嗎?」

 

「秀妍那麼在乎妳,只要妳站在我這邊,我就不會輸。」

 

裴秀智的這句話就像猛然揮來的一巴掌,直接打在鄭秀晶的臉蛋上。

 

鄭秀晶千算萬算也沒算到,個性剛烈的裴秀智,也只是個深陷愛情的女人。

 

愛情如此盲目的,竟然連裴秀智這樣的女人都拋棄了原則。

 

「不過…雖然我原諒了秀妍,我現在還是不想看到她,我今晚就先回首爾。」

 

「什麼意思?」鄭秀晶有些搞不懂眼前的女人。

 

裴秀智臉上浮現了苦澀的笑容…

 

「雖然我了解秀妍的苦處,但我現在心裡還是有情緒,要是妳…看到自己女友跟別人上床,妳還想看到她嗎?我是做不到…」

 

這時,站在一旁的李知恩突然出聲…

 

「我也跟秀智一起回首爾好了。」

 

「知恩,別因為我掃興,妳跟秀晶的約會還沒結束呢。」

 

「秀晶剛剛跟我提分手了。」

 

裴秀智睜大雙眼,轉頭看到鄭秀晶點頭,這才答應帶李知恩離開…

 

「這樣啊…那知恩跟我先回去好了,就麻煩秀晶幫忙編個理由囉。」

 

 

 

 

裴秀智跟李知恩一同離開了。

 

鄭秀晶獨自一人坐在床邊發呆。

 

她想起剛才裴秀智的表情,突然就想起了過去的回憶。

 

她以為裴秀智就像以前那些人,隨意就能打發。

 

但是,為什麼要露出那麼難看的笑容呢?

 

妳明明內心就在哭泣啊…

 

鄭秀晶能夠體會裴秀智的心境,他們都是身陷情愛糾葛中的傻子。

 

我們…都一樣可笑…一樣可悲…

 

這時,門鈴響起,鄭秀晶前去開門,是鄭秀妍跟金雪炫。

 

金雪炫先走進來…

 

「秀晶,我剛剛回房間,秀智不見了,她去哪了?」

 

鄭秀妍跟著走進房間,眼神四處逡巡…

 

「李知恩xi呢?」

 

「秀智xi跟知恩臨時接到電視台的通知,一起回首爾了。」

 

「這樣啊…應該是那檔綜藝啊,竟然那麼晚還叫人上工,還好我沒參加。」

 

鄭秀妍發現鄭秀晶的臉色不太對勁,便說…

 

「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明天早上再走吧。」

 

「嗯。」鄭秀晶沒有用正眼看過鄭秀妍一眼。

 

「那他們都走了,我可以睡雙人房嗎?」鄭秀妍問的時候,眼神瞄向鄭秀晶。

 

「當然可以,妳去隔壁跟雪炫姊睡吧。」

 

金雪炫馬上贊同,但鄭秀妍搖頭反對…

 

「秀晶,我們姊妹好久沒有一起睡了,今天來重溫小時候的回憶吧。」

 

「隨便妳。」鄭秀晶窩在個人沙發上,渾身散發著刺蝟的姿態。

 

「那我就不打擾妳們姊妹倆,我回房了。」

 

金雪炫當然也看出鄭秀晶的不對勁,但她作為外人可不打算瞎攪和,便離開了房間。

 

門一關上,鄭秀妍就問…

 

「秀晶…妳確定秀智有拿門卡嗎?她根本沒來。」

 

「妳是跟雪炫姊做的太開心,聽不到開門的聲音嗎?」鄭秀晶雙眼盯著角落。

 

「所以…她有開門?」

 

「有,也知道是雪炫姊,但是…」

 

「但是?」

 

「她就算知道妳跟雪炫姊有一腿,還是想各種理由幫妳開脫。」

 

「妳的意思是,她不打算跟我分開?」

 

「是啊…妳開心了吧?」

 

「秀晶,妳怎麼這樣說…我可是完全配合妳的計畫…」

 

鄭秀妍坐在鄭秀晶身旁,伸手想摸鄭秀晶的頭髮,卻被鄭秀晶拍開手。

 

「妳不要碰我。」

 

鄭秀妍雖然感到錯愕,還是柔聲地說…

 

「這次失敗了,還有下次,妳別生氣了。」

 

「妳都不好奇我跟知恩談分手的事嗎?」

 

「我當然在乎,所以…李知恩答應分手了嗎?」

 

「妳騙人,妳根本不在乎…妳早就忘了這件事,對吧?」

 

鄭秀妍一手扶著額…

 

「秀晶,妳在鬧什麼彆扭?妳心裡有什麼不愉快都說出來吧,我聽著。」

 

「我只是覺得我們都很可笑…無論是裴秀智,金雪炫、沈昌珉…甚至是我自己…我們都像傻子繞著妳轉…為什麼要我來做那麼殘忍的事…就算是情敵,我也不想傷害裴秀智…」

 

「秀晶,這不是妳的點子嗎?為什麼最後都變成我的錯呢?」

 

「因為如果我不提出這個點子,妳永遠都不可能跟那些人分開,妳依賴他們,愛著他們,不是嗎!」

 

鄭秀晶雙手抱著頭,語氣逐漸變得歇斯底里…

 

「我對妳來說到底算是什麼…我都不確定妳到底愛的是誰…我為什麼要當壞人,這些事不該是妳解決嗎?」

 

鄭秀妍心疼的想抱抱鄭秀晶,卻馬上被推開。

 

「我說了妳不要碰我!」

 

鄭秀晶眼神中的厭惡讓鄭秀妍愣住了。

 

「我現在就回首爾,妳就跟金雪炫繼續約會吧。」

 

「秀晶,不要走。」

 

鄭秀晶冷眼看向慌張失措的鄭秀妍,臉上又浮現赤裸的厭惡…

 

「秀智說的對,我現在一秒都不想看到妳。」

 

 

 

 

一大早,韓樂總公司就異常忙碌,

 

咸恩靜整理好需要給鄭秀晶簽名的文件,就拿著文件夾走進本部長辦公室,沒想到看到鄭秀晶就坐在位子上。

 

「您怎麼提早來了?不是說下午才會進公司嗎?」

 

「我來上班妳不開心?」

 

「當然開心,來,這些妳看過ok就簽名吧。」

 

鄭秀晶接過文件,開始批閱。

 

「海雲台的風景漂亮嗎?」咸恩靜問。

 

「醜死了。」

 

咸恩靜懷疑鄭秀晶吃了炸藥,趕緊找理由開溜。

 

「這樣啊…我去幫妳泡杯咖啡吧。」

 

然而,她在茶水間碰到了不該出現的人。

 

「咸秘書,妳老闆在辦公室嗎?」

 

「朴秘書,這好像不是妳應該過問的事,而且,韓樂在樓上,妳走錯了。」

 

朴孝敏癟了下嘴,她看到附近沒人才問…

 

「是我老闆讓我來問的,她還在回首爾的路上,讓我先探探口風。」

 

「這樣啊,那我勸妳老闆還是別自討沒趣,我老闆現在跟吃了炸藥一樣。」

 

「感謝您可貴的情報!」

 

到了中午,鄭秀妍剛回到首爾就直奔韓樂。

 

她直接來到鄭秀晶的辦公室,沒想到撲了個空。

 

因為這時的鄭秀晶正在與朴敏英聚餐。

 

「海雲台好玩嗎?有沒有泳裝play啊?」朴敏英的笑容還是如以往邪惡。

 

「我還想問妳這傢伙怎麼了,怎麼突然消失好幾天,我還以為妳會來逼問我在正東津有沒有跟我姊啪啪啪呢。」

 

朴敏英嘆了口氣,展現出弱女子的姿態…

 

「我現在可是蠟燭兩頭燒,沒空管妳。」

 

「哪兩頭?」

 

「第一頭,Oppa好像知道素妍的存在,這個就夠爆炸了…」

 

「他怎麼會知道?抓姦在床?」

 

「類似,我忘了Oppa有我家鑰匙,那天帶素妍跟Mia來我家,Oppa也正好過來,就碰到了。」

 

「妳可以說素妍是朋友啊,何況還有個小孩當掩護。」

 

「呵呵…小孩才是問題…Mia一直喊著要Oppa離開「我們家」,妳說,我該怎麼辯解。」

 

鄭秀晶一手放在嘴邊,往朴敏英靠近,低聲地說…

 

「老實說,Mia這個小孩挺毒的,之前還害我們一群人感冒呢,我們都要離她遠一點。」

 

「呸呸呸,不要背後說我女兒壞話。」

 

「哎呀,已經變女兒啦,真快~那妳oppa那裡怎麼辦?」

 

「冷處理啊,我跟Oppa已經半個月沒見了。」

 

「這樣啊…那另一頭呢?」

 

「我爸也發現我跟素妍復合了…」

 

「妳怕妳爸?」

 

「當然怕!公司是我爸的,我只是代為管理。」

 

「所以?」

 

「我爸如果不高興…他隨時可以取消我的代表身分。」

 

「我知道了,妳爸拿公司威脅妳對吧?」

 

朴敏英趴在桌上,只差沒有仰天長嘯…

 

「我真的要死了…」

 

鄭秀晶看著好友哀哀叫苦,而自己的處境也一蹋糊塗…

 

「其實我也跟妳差不多,最近覺得回韓國是一個愚蠢的決定。」

 

鄭秀晶把視線拋向窗外,看到對面街道有一間花店,一對情侶正在買花。

 

「裴秀智抓姦在床都不分手,她那偉大的情操連我都自愧不如。」

 

「哼,妳姊的桃花不是蓋的,簡直可以擺個桃花陣,是我早就跑了,誰像妳一股腦兒跳進去,現在卡在漩渦裡出不來吧。」

 

「等等,當初是妳鼓吹我跟我姊復合的,妳現在怎麼又這樣說。」

 

「因為我不想鬧出人命啊,妳知道妳姊那天在酒吧的樣子多嚇人嗎,我以為她會去跳漢江呢!」

 

「那只是她喝醉了…」

 

「其實我也想不通,妳姊怎麼就那麼喜歡妳呢,妳的身材、智商…也沒其他人好啊…」

 

「呀!妳是我的朋友嗎!」

 

「我是說實話,不過,感情的事只有自己說了算,何況,兩情相悅的感情是非~~難得的。」

 

 

 

 

真的是兩情相悅嗎?

 

鄭秀晶逐漸失去了自信,她內心不自覺拿自己跟裴秀智比較。

 

越是去比較,就越是覺得自己像個傻子。

 

回到辦公室,發現鄭秀妍出現在辦公室裡,還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她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鄭秀妍才醒過來。

 

「秀晶…妳回來啦。」鄭秀妍揉著雙眼。

 

「妳怎麼過來了。」

 

「我擔心妳。」

 

「我很好。」

 

「但我很不好。」

 

鄭秀妍起身來到鄭秀晶面前,想伸手去抓住鄭秀晶的手,但又有些遲疑。

 

「妳以前…不會用那種眼神看我…」

 

「妳想說什麼?」

 

「昨天晚上…妳是因為嫌我髒,才不讓我碰妳嗎?」

 

鄭秀晶沒有回答,而是拿起桌上的文件…

 

「姊,麥格準備要推出新的行銷計畫,妳可要小心了。」

 

相較於鄭秀晶直接承認,此刻鄭秀晶的迴避態度,更讓鄭秀妍受傷。

 

像是一根細如髮絲的針,緩緩地刺入心口。

 

痛楚一點一點的擴散開來,最終麻痺了全身。

 

「秀晶…」

 

「姊,我今天不想談這件事,妳離開吧。」

 

鄭秀晶的逐客令,讓鄭秀妍的臉色越發蒼白,彷彿隨時都會哭出來。

 

她一步步走向門口,回頭也只看到鄭秀晶的背影。

 

那一瞬間,鄭秀妍問自己,如果一切可以重來,還會不會做那些決定。

 

然而,答案如此清晰,又堅決。

 

「秀晶…跟他們交往,我並不後悔。」

 

鄭秀晶轉身看向鄭秀妍,眼神中帶有疑惑與一絲憤怒。

 

鄭秀妍卻露出笑容…

 

「只要能讓妳回到我身邊,我願意使一切手段,所以…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