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莫文蔚 Karen Mok《完美孤獨》

 

 

 

chapter 42  海雲台 part3 

 

 

 

 

夕陽西下,空中只剩落單的海鷗仍在飛翔,沙灘上的腳印也早被風沙掩去。

 

飯店的走廊掛著昏黃的燈光,金雪炫背靠著角落的那扇門,一邊玩著手機,邊等待鄭秀妍回來。

 

裴秀智則與李知恩坐在可以容納好幾個人的大床上,手牽著手做了好幾個深呼吸。

 

「現在…有稍微不緊張一點了嗎?」裴秀智小心翼翼地問。

 

「心裡真的輕鬆了很多…秀智,謝謝妳!」

 

「不用謝,我相信妳做得到的。」

 

李知恩低頭看了下自己嬌小的身軀,無力的抱住自己…

 

「我怕…秀晶覺得我沒有魅力…」

 

「知恩,妳怎麼可以這樣想呢!妳沒有魅力誰有魅力!我想大韓民國沒有人不喜歡妳!」

 

「秀智…妳說的太誇張了…大家是因為我是明星才喜歡我…我的個性…其實沒有那麼張揚,甚至可以說太過害羞…」

 

「那妳就當主動的那一方啊!」

 

「啊?還可以這樣?」李知恩歪著頭望向裴秀智。

 

「知恩,妳的年紀還比秀晶大呢,妳可是姐姐呢!拿出姊姊的氣勢來!」

 

「姊姊?太奇怪了。」李知恩雙手摀著臉。

 

「反正,她不想主動,那就由妳來主動!這次一定可以的!」

 

「秀智…妳那麼幫我…我真的很感謝妳…」

 

李知恩突然握住裴秀智的手,眼神無比堅毅…

 

「我希望秀智xi也能夠獲得幸福!」

 

「我現在就很幸福啦。」裴秀智笑著說。

 

李知恩聽了裴秀智的話,眼神變得閃爍,但還是說了藏在內心的話…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能夠理解,妳為什麼要跟秀晶的姊姊在一起…但我想…應該是秀妍xi有我所不知道的魅力吧。」

 

「這是當然的啊,但秀妍的優點我不能告訴妳…那是我自己私藏的小秘密。」

 

 

 

 

計程車停在飯店門口,鄭秀妍與鄭秀晶一前一後地下車。

 

鄭秀妍看了下手錶,發現回來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要晚,她回頭想找鄭秀晶,卻發現鄭秀晶先一步走向飯店。

 

「秀晶,我們不用再商量一下嗎?」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手。

 

「還想商量什麼?我們不是都說好了嗎?難不成,妳打消主意了?」

 

「也不是…我只是覺得太冒險,要是影響了麥格怎麼辦?」鄭秀妍的眉頭始終皺著。

 

「好啊,那妳就取消吧。」

 

鄭秀妍心裡的大石瞬間掉落,但在下一秒瞬間砸在臉上。

 

「妳儘管取消,我等下就跟知恩睡那張king size的大床。」

 

「我沒有要取消,剛才的事就當我沒說…」

 

兩人走進飯店後,直接到飯店的餐廳與其餘三人會合。

 

桌上已經擺滿餐點,三人看到兩姊妹遠遠走來,都舉起手招喚他們。

 

鄭秀妍坐在裴秀智身旁的位子,屁股才剛貼上坐墊,就感受到金雪炫的眼色。

 

「秀妍,妳跟秀晶去哪裡了?我等了妳好一陣子。」金雪炫問。

 

「就只是出去走一走,沒等很久吧。」鄭秀妍擠出一個微笑。

 

而鄭秀晶坐在李知恩旁邊的位子,表情仍有些悶悶不樂。

 

「秀晶,怎麼了嗎?」李知恩一手搭在鄭秀晶的背上,柔聲地問。

 

「我沒事,大家趕快吃飯吧。」

 

餐桌旁就是一大片落地窗,窗外的無邊海景讓人只要望一眼就能恢復平靜。

 

鄭秀晶一手拿著酒杯,側著頭望向窗外,好一陣子都沒有回頭。

 

李知恩從包包拿出一本旅遊手冊,在研究等下還有什麼行程。

 

裴秀智則是拉著秀妍,說是吃完飯就去飯店附設的免稅商品店逛街。

 

金雪炫則是低頭玩著手機,似乎是在跟人聊天。

 

「晚上大家有什麼活動嗎?」李知恩問。

 

「我跟秀妍等下要去逛街,妳們呢?」裴秀智回答。

 

李知恩喚了下鄭秀晶,鄭秀晶回頭就指著天花板…

 

「聽說飯店的頂樓有溫泉,我想去那裡。」

 

「好啊,那我們去泡溫泉。」李知恩理所當然地跟著鄭秀晶。

 

鄭秀晶轉頭看向斜對面的金雪炫…

 

「雪炫姊,要一起嗎?」

 

「當然好啊。」金雪炫說話時,眼睛沒離開鄭秀妍。

 

 

 

 

吃完飯後,兩路人馬就各自離開。

 

由於飯店裡的溫泉可以穿泳裝入場,一行三人換了泳裝就一起去泡湯。

 

可能是因為碰巧選到冷門的時段,此時的大眾池裡只有他們三人。

 

將身體泡在溫暖的溫泉水中,三人都發出舒爽的嘆息。

 

「秀晶,我們應該冬天來的,這樣泡溫泉會更舒服。」

 

「好啊,冬天再來一次。」

 

金雪炫接著說…

 

「這裡真不錯,要不是離首爾太遠,我真想推薦給朋友呢。」

 

「朋友?」

 

「我有個朋友晚點要帶她媽媽一起到韓國玩,正在問我景點呢。」

 

李知恩聽了眼睛一亮,直忙抓住金雪炫的手…

 

「雪炫妳也告訴我吧!我跟秀晶以後可以一起去!」

 

金雪炫聽了便笑了出來…

 

「你們連約會地點都要我幫忙出主意啊。」

 

鄭秀晶看著金雪炫跟李知恩聊著天,知道如果不趕快打斷,話題會越扯越遠。

 

她找金雪炫泡溫泉,可是有目的的,趁著兩人談話的空檔,見縫插針地問…

 

「雪炫姊,是姊姊叫妳一起來釜山的嗎?」

 

「沒有啊,是我自己很喜歡釜山,硬要跟著來的。」金雪炫的笑容變得不自然。

 

「雪炫姊是不想讓姊姊跟秀智xi獨處吧?」

 

鄭秀晶此話一出,李知恩雙眼瞪得好大,但一聲不吭,只是默默地聽著八卦。

 

金雪炫嘆了口氣,便不顧外人在場就回答…

 

「秀晶,妳很聰明…」

 

鄭秀晶故作同情的搖頭,還搭上李知恩的肩膀…

 

「知恩,妳知道嗎?雪炫姊才是我姊的正牌女友,只是被秀智xi硬生生地截胡了。」

 

「啊?」李知恩的大腦徹底當機了。

 

「雪炫姊,妳這次人都來了,好像都沒跟姊姊說上話。」

 

「她現在哪裡顧得上我。」金雪炫的笑容中滿滿的自嘲。

 

「姊姊今晚睡單人房,妳應該去陪陪她。」

 

「這不可能,我跟秀智是一間房,秀智知道就不好了。」

 

「別擔心,我會幫妳的,我等下會找秀智xi喝酒,知恩,可以吧?」

 

「呃…可以啊…」李知恩心想自己的完美計畫,似乎就這麼泡湯了。

 

於是,金雪炫先一步離開,留下兩人繼續泡湯。

 

李知恩不時瞄向鄭秀晶,一副欲言又止,好幾次想開口說話卻又作罷。

 

最後是鄭秀晶受不了,逼著李知恩開口。

 

「有話就說吧,我怕妳憋壞。」

 

「秀晶…妳姊姊…這樣很不好…」

 

「習慣就好,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姊的桃花就很多,是斬都斬不完的那種。」

 

「可是妳姊姊不是還有未婚夫嗎?」

 

「那只是個擺設的花瓶。」

 

「秀晶,妳以後還是少跟妳姊來往…我怕妳學壞。」

 

鄭秀晶笑了,笑到都差點在溫泉池裡摔了一跤。

 

「我姊要是聽到妳說的話,一定會氣到臉都紅了。」

 

「秀晶,我是說真的…妳姊太花心了,虧她還長得那麼漂亮…真是太壞了…」

 

兩人泡完溫泉回房間的路上,碰到鄭秀妍與裴秀智買完東西回來。

 

兩人手上都大包小包,想必買了不少戰利品。

 

李知恩撇過頭不想看到鄭秀妍,鄭秀晶則向鄭秀妍使了下眼色,鄭秀妍接收到眼神就乖乖的回到自己房間。

 

鄭秀妍回到房間,先是整理了一下剛買的東西,就去泡澡。

 

她躺在浴缸裡,此刻的思緒像一團糾纏的線,怎麼樣都無法解開。

 

她不自覺地回想與裴秀智相識的這些日子,絕大部分都是美好的。

 

甚至可以說是美好的過份。

 

或許,打從一開始,她就應該讓一切都停留在那一個巴掌。

 

甚至,是在更早之前,她在圖書館遇到那個女孩的時候,就不該報以微笑。

 

裴秀智就像一片汪洋,溫柔地包容她的所有不安、痛苦。

 

所以鄭秀妍無比的信任裴秀智,甚至比鄭秀晶還要信任許多。

 

但…這算是喜歡嗎?算是愛嗎?

 

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害怕看到裴秀智哭泣。

 

也因為如此,她一拖再拖,但…能拖到什麼時候呢。

 

以利益為開頭的關係,本來就不可能有燦爛的結尾。

 

 

 

 

頭髮還沒完全乾,門鈴聲就響起。

 

鄭秀妍打開門,穿著浴袍的金雪炫站在門口,手裡還拿了一瓶香檳。

 

「我們一起喝吧。」金雪炫晃了晃手裡的香檳。

 

鄭秀妍抬手撫上金雪炫的臉,指腹摩娑著那人的臉頰。

 

「嗯…我想妳了。」

 

一整天累積下來的怨氣,在聽到這一句就煙消雲散。

 

金雪炫抱住了鄭秀妍,嘴裡喃喃自語…

 

「秀妍…我知道妳心裡有我…我知道的…」

 

另一頭,酒吧的包廂裡,鄭秀晶與裴秀智各坐在一邊。

 

裴秀智舉起酒杯…

 

「今天難得只有我們兩人一起喝酒。」

 

「是啊,來比一下酒量吧。」

 

兩人聊著天,話題自然是圍繞著鄭秀妍。

 

酒過三巡,兩人都有點醉了。

 

這時,鄭秀晶的手機震了一下,她不用看訊息都知道內容。

 

時間,差不多了。

 

鄭秀晶放下酒杯,發揮畢生演技的時間終於來了。

 

「秀智xi…其實…我對妳感到很抱歉…」

 

「怎麼了?怎麼突然說這些?」突然沉重的氣氛讓裴秀智不太適應。

 

「我知道妳是因為我姊的緣故…才願意當麥格的代言人…」

 

「秀晶…別這樣說…」

 

「但是…我不能因為公司的利益就…就傷害妳…我姐…真的太過分了…」

 

「秀晶,我不介意秀妍有未婚夫,她跟我解釋過了…」

 

「不是昌珉哥。」

 

沉默代替了震驚,裴秀智臉上的紅暈還在,但眼睛已經恢復清明。

 

「秀晶…妳說什麼?」

 

鄭秀晶從口袋拿出一張門卡,放在桌上…

 

「現在…姊姊的房間裡還有一個人,妳去看就知道了。」

 

鄭秀晶說完還補一槍…

 

「我不想再昧著良心…我只希望秀智xi,可以看清我姊這個人…」

 

鄭秀晶不等裴秀智反應過來,就站起身要離開…

 

「不好意思,我好像喝太醉…我先回房間了。」

 

鄭秀晶看裴秀智雙眼盯著房卡,一動也不動,便轉頭就走。

 

 

 

 

「秀晶!妳回來啦!要去洗澡嗎?」

 

鄭秀晶一進門,李知恩就撲過來,撲鼻而來的酒味讓李知恩都捏起鼻子。

 

「秀晶,妳快去洗澡,好臭喔!」

 

鄭秀晶沒有聽李知恩的話,直接躺在床上,雙眼望著天花板。

 

天花板上的燈飾華麗萬分,就像虛幻的光影,不實的真心。

 

「知恩,我有話跟妳說…坐我旁邊。」鄭秀晶拍了拍身旁的床鋪。

 

「什麼事?」李知恩聽話的坐在床邊。

 

鄭秀晶緩緩坐起身,拍了拍臉…

 

「知恩,我很喜歡妳,每次跟妳在一起,我都像回到小時候那樣快樂。」

 

李知恩被這突然的情話弄得臉紅了。

 

「我知道妳想要double date的原因,我也知道我迴避的態度讓妳有壓力。」

 

「秀晶…妳猜到啦…」

 

「但是…知恩,我不想傷害妳。」

 

「妳沒有傷害我啊!」

 

鄭秀晶內心嘆了口氣,她沒想到一天內演兩次戲會那麼累。

 

但還是硬生生擠出眼淚,捏大腿竟然真的有用。

 

「知恩…我知道妳一定不會這樣想,但是…我的內心就一直覺得我虧欠妳…這種虧欠最後演變成一種害怕…我發現…我沒有辦法…跟妳有一進一步的關係…」

 

李知恩看到鄭秀晶臉上斗大的淚水,徹底慌了。

 

「秀晶,是我當初的態度太兇嗎?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的問題,過去是我不負責任的憑著酒醉欺負妳…像我這樣的爛人…根本沒有資格擁有妳…」鄭秀晶越哭越兇,都快哽咽到說不出話。

 

「秀晶…妳不要自責…」

 

「知恩…我真的好想跟妳在一起,但我就是跨不出那一步…」

 

「秀晶…沒關係的…妳不用自責…」

 

「知恩…我們當一輩子的朋友,好嗎?」

 

「什麼?」李知恩以為自己聽錯了。

 

「知恩…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妳…我努力過了…但我就是做不到…我真的很不想失去妳,如果我們當朋友,就可以一輩子都在一起了。」

 

李知恩說什麼都想不到鄭秀晶會有這樣的提議。

 

她看著鄭秀晶的眼淚,也搞不清楚此刻是在談分手,還是談友情。

 

「秀晶,妳可以給我一點時間思考嗎?我現在無法回答妳…」

 

「當然,我不會逼妳…謝謝妳,願意聽我埋在心裡的話…」

 

李知恩心疼的抱住鄭秀晶,兩人都不再說話。

 

李知恩的眼眶含淚,鄭秀晶的眼珠子轉啊轉,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相擁的兩人,心思各異。

 

 

 

======================================

因為時間不夠,只能先放上半段

重頭戲在下一章

最近真的太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