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張惠妹 A-Mei - 快樂眼淚 

 

 

 

Chapter 45 sunflower

 

 

 

 

對於當時只有二十歲的朴智愛來說,未來是很飄渺的詞彙。

 

她每天的生活,就是換上韓樂啤酒的工作服,日復一日做著重複的工作。

 

她的朋友就是其他一起工作的廠工,他的世界就只有韓樂啤酒廠,那個她從十五歲就開始工作的地方,連她的生日都是跟同宿舍的同事一同慶祝。

 

「智愛!快點出來!」

 

一群同事突然跑進休息室,拉著朴智愛往外跑。

 

朴智愛一手護著頭上蔚藍色的帽子,跟著人潮跑出去。

 

廠外的廣場早就聚滿了人潮,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圓圈,而圓圈的中心圍著的就是韓樂啤酒的會長。

 

「智愛!妳快看!林會長來了!」同事們興奮的吶喊。

 

「姊姊,前面的人那麼高,我們怎麼看的到呢。」朴智愛笑著回應。

 

後方的同伴聽到了,就蹲下身要讓朴智愛踩上去看。

 

「智愛!這樣就看的到啦!」

 

女生們看到男生都跪著等待朴智愛踩上去,就紛紛取笑道…

 

「你們這幾個男的,我的頭都要抬斷了也不理,智愛要看你們都跪下了,男兒膝下有黃金?我呸!」

 

幾個男生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朴智愛也有些尷尬。

 

這時,一陣歡呼聲自中心傳來。

 

「智愛,快上去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朴智愛一臉抱歉的踩上同事的大腿,抬頭一望,就驚呼出聲。

 

「怎麼了!怎麼了!」

 

朴智愛瞇起雙眼,努力看清站在林會長身邊的女孩子。

 

那個女生的穿著跟啤酒廠裡的女工完全不同,身穿純白色的連身裙,還有黑到發亮的皮鞋,連頭上的髮飾都看起來昂貴不已,就像是個千金大小姐。

 

而這位千金,似乎注意到了朴智愛的目光,稍微抬頭望了過去。

 

兩人對視那一瞬間,朴智愛被嚇得往後退,身體就整個往後倒。

 

「啊!!!」

 

女孩的尖叫劃破天際,就像轟隆隆的禮砲,慶祝林善美正式進入韓樂啤酒。

 

 

 

 

而過了三十多年,人面桃花,四季卻還重複不休。

 

今年的秋季還是帶走了夏季的餘溫,讓早晨的山巒都蒙上了一層薄霧。

 

林善美難得請了個早,她沒有去韓樂,而是來到山上的那棟古樸建築。

 

她獨自走進建築,沉香的香氣沾滿了她的昂貴衣裳,建築裡的空調冷得讓她都起了雞皮疙瘩。

 

林善美一步步往裡頭走,高跟鞋的聲音落在房間的最深處。

 

她面前的玻璃櫃內,存放的是朴智愛的骨灰罈。

 

林善美抬起下巴,露出以往的高傲表情…

 

「想不到吧,我竟然會來找妳。」

 

然而,沒有人回應她。

 

一陣沉默後,林善美的表情逐漸變得不自信。

 

甚至,有些遲疑…

 

「我…我會讓妳女兒回美國,我想這樣對大家都好。」

 

林善美低頭不再去看骨灰罈…

 

「我有給她一條生路,是她一再的挑釁我。」

 

「是吧,妳也是這樣想吧…我沒有錯!」

 

林善美彷彿得到了朴智愛的准許,這才滿足地鬆了口氣…

 

「聽說人死後會託夢,妳告訴秀妍,讓她聽我的好不好…她比較聽妳的話…我就只有她這一個女兒…我只是希望她好…」

 

然而,林善美的囑託,卻到了另一個地方。

 

睡夢中的鄭秀晶突然伸手推搡,嘴裡還念念有詞,讓睡在身旁的金泫雅醒了過來,想要搖醒鄭秀晶…

 

「秀晶!醒醒啊!」

 

鄭秀晶邊哭邊在夢中哭訴,等她睜開眼睛,眼淚早已佈滿她的臉龐。

 

「秀晶…妳還好嗎?」

 

鄭秀晶看到金泫雅放大的臉,這才回到現實。

 

「我…我夢到我媽…」

 

「阿姨?妳從來沒有夢到過她…」

 

「她連在夢裡都要折磨我…」

 

鄭秀晶坐起身,雙手環抱住自己,不斷地發抖。

 

金泫雅心疼的抱住鄭秀晶,想要給予一些溫暖,但她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鄭秀晶與朴智愛的疏離,一向是金泫雅的不解之謎。

 

金泫雅還記得當時從美國來到韓國,朴智愛幾乎是將她當作女兒那般寵愛,在工作上也是不吝給予指導。

 

這麼溫暖的人,為什麼會把女兒丟在美國整整十年呢?

 

別說鄭秀晶不懂,連金泫雅一個外人也無法理解朴智愛當時的決定。

 

然而,也是因為十年前的那個決定,讓她們母女間徹底決裂。

 

過了好一陣子,鄭秀晶終於冷靜下來。

 

「泫雅…抱歉…妳被我嚇到了吧?」

 

「沒事,妳今天狀況還可以嗎,要不要我打給恩靜,給妳放一天假?」

 

「不用,我還可以。」

 

鄭秀晶可是有正事要做,她一到公司就給了咸恩靜任務。

 

「朴秘書?您要我調查朴秘書?」

 

「對,越詳細越好,而且我要知道她跟專務有沒有聯繫。」

 

「好,我會盡快給妳。」

 

「謝啦。」

 

咸恩靜本來要離開,又突然折了回來…

 

「對了,剛才裴秀智xi打了電話來,說半小時後要見您。」

 

「我們不是下禮拜才要見面嗎?」

 

咸恩靜推了下眼鏡…

 

「裴秀智xi說是私事,妳跟她該不會…」

 

「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收起妳那懷疑的目光!」

 

半個小時後,裴秀智準時蒞臨麥格。

 

鄭秀晶看著坐在對面的裴秀智,硬是擠了個過分商業的笑容。

 

「秀智xi,妳今天特別跑來,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談?妳是對昨天的廣告有意見嗎?」

 

裴秀智雙手插著腰,指著鄭秀晶就喊…

 

「秀晶…我對妳太失望了!」

 

鄭秀晶愣住了,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

 

「秀晶,我今天才認清妳,難道…傷害別人就那麼容易嗎?」

 

難道…事跡敗露了?!

 

鄭秀晶的背脊都發涼了,她現在好想打電話叫鄭秀妍現在就趕過來救她。

 

「妳難道…一點都不關心知恩嗎?!」

 

「嗯?」

 

鄭秀晶傻住了,敢情是她想太多?裴秀智是來談李知恩的?

 

「妳知道知恩這些天都住在我這裡嗎,妳今天晚上去把她帶走!」

 

裴秀智丟完這句就要離開,鄭秀晶喊住了她…

 

「秀智xi,對不起,我不能去。」

 

「為什麼?妳就對知恩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我就是因為想要珍惜跟她的感情,才不能害她…」

 

「什麼歪理?」

 

鄭秀晶站起身,用嚴肅的口吻說…

 

「每段感情有每段感情的處理方式,就像我也不會插手秀智xi跟我姊的事,儘管我不認同妳的容忍,但那是妳的戀愛,所以我允以尊重,希望秀智xi也可以有一樣的雅量。」

 

裴秀智聽了鄭秀晶的話,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我了解了…看來是我管太多了…我自己也一堆爛攤子要處理…根本沒資格說妳…」

 

「秀智xi,有什麼打算嗎?真的原諒我姊了?」

 

「那也要看她的決定。」

 

「姊姊的決定?」

 

裴秀智揚起詭異的笑容,沒有說明就直接走人。

 

 

 

 

韓樂啤酒的大門突然被推開,工作人員看到大明星出現都嚇傻了。

 

一堆人拿著紙張要請裴秀智簽名,裴秀智很有耐心的簽名。

 

裴秀智向朴孝敏確認鄭秀妍現在有空,便直接走進辦公室。

 

「秀妍,中午有空嗎?一起吃飯吧。」

 

「好,妳等我一下,我會打好了。」鄭秀妍的眼睛沒有離開電腦螢幕。

 

「聽說…秀妍妳的母親也在這間公司上班,還是妳的上級?」

 

「是啊,辦公室就在樓上。」

 

「那我是不是該去拜訪一下?」

 

鄭秀妍打字的雙手停在半空中…

 

「我不懂妳的意思?」

 

「我們中午一起吃個飯吧,跟妳母親一起。」

 

於是,在韓樂集團附近的西班牙餐廳裡,鄭秀妍吃著史上最尷尬的一餐。

 

鄭秀妍看著身旁的裴秀智與坐在對面的母親相談甚歡,心裡滿是疙瘩。

 

何況她前兩天才跟母親吵過架,不知道母親是不是還在氣頭上。

 

「秀智xi真人比電視上好看真多!到底怎麼保養的!」

 

「阿姨,我有一間長期合作的醫美診所,我下次介紹給您,我們一起去。」

 

「好啊,我臉上的斑也該除了。」

 

鄭秀妍把自己當作空氣,看著角落發呆,直到裴秀智突然喊她的名字。

 

「秀妍,等到麥格的合約結束,我來當韓樂的代言人如何?」

 

「我當然很歡迎,不過…」

 

「不過什麼?妳在顧忌什麼?」裴秀智的眼神帶刀,鄭秀妍連大氣都不敢喘。

 

林善美看到這一幕,大概也猜到發生什麼事,腳踏多條船終究還是會翻船。

 

鄭秀妍抬頭發現母親在笑,心裡就更委屈了。

 

林善美甚至補了一刀…

 

「唉呦,秀妍是擔心雪炫丟了代言會生氣,對吧?」

 

鄭秀妍死撐著笑容,咬牙切齒地說…

 

「廣告宣傳是整個團隊的意見,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喔?不過當初是秀晶堅持要我當代言人,是她的那份心意感動了我,我才同意的…秀妍是想推卸責任嗎?」

 

「沒有。」

 

鄭秀妍送裴秀智回家後,才終於鬆了口氣,沒想到接到母親的電話…

 

「秀妍,裴秀智是個很聰明的女孩,我很喜歡,以後常帶回家給我看看。」

 

「不必了。」

 

鄭秀妍直接掛了母親的電話,全然不知話筒那端發生了什麼事。

 

林善美收起手機後,轉頭看向坐在對面的朴孝敏。

 

「東西都拿來了?」

 

「是。」

 

朴孝敏往桌上擺了支錄音筆…

 

「本部長辦公室跟車上的錄音,都在裡面。」

 

「包含…那次?」

 

「是,本部長跟她妹妹吵架的內容都錄了進去,自然也包含後來發生的事。」

 

「很好,辛苦妳了。」

 

林善美要拿走錄音筆時,朴孝敏突然伸手按住…

 

「專務…請您三思,真的要告訴會長嗎?要是本部長因此遭到懲處怎麼辦?」

 

「我老公一直以為是我小題大作,也對我把鄭秀晶丟到美國這件事懷恨在心,說到底…也是我太仁慈,沒把當時發生的事說清楚,他自然也會以為只是小孩子間的打鬧,現在…我就要讓他知道,他這個失職的父親,到底忽略了多少事。」

 

林善美的算盤打得精,心想只要將他們復合的事情告訴丈夫,丈夫勢必會感到愧疚,拋下小狐狸晶乖乖回歸家庭,又可以把鄭秀晶送走,可謂是一舉多得。

 

然而,事情的走向遠遠超出了林善美的想像。

 

當她把東西都攤在鄭濟赫面前,鄭濟赫連聽都不聽就直接關掉。

 

「妳竟然…偷偷監聽秀妍?」

 

「我也是關心她。」

 

「老婆,妳瘋了嗎?妳是不是也在監聽我?」

 

「這倒沒有…而且,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鄭濟赫,妳的小女兒又故技重施!再一次勾引秀妍!這次我絕對不會容忍,我要她馬上回美國!」

 

「讓秀晶回美國?兩個成年人做的事,怎麼可以歸咎於一個人呢?何況…妳都說是在秀妍的辦公室錄到的,那更可能是秀妍勾引她妹妹啊。」

 

「鄭濟赫!你別亂說話!」

 

「我亂說話?其實我想這件事很久了,要不是當年智愛跟妳站同一邊,我是絕對不可能把秀晶一個人放在美國的!我現在想彌補她都來不及了,妳還讓我再把她丟去美國一次?妳作夢!」

 

「說的那麼好聽,你現在每天就只知道跟那個狐狸精待在一起,哪裡還記得你有兩個女兒啊!」

 

鄭濟赫似乎被說到了痛處,頹然的坐回位子上…

 

「妳說的對,秀晶回來那麼久了,我都沒有善盡父親的職責…我對不起智愛…」

 

「哼…」林善美冷哼了一聲。

 

鄭濟赫像是想到了個方法,雙眼都發亮了…

 

「讓秀晶搬回家裡住吧,讓她重新學習家人之間如何正常相處。」

 

「我不答應,他們兩個在公司都可以無所顧忌了,讓鄭秀晶搬回家,遲早會犯錯的!」

 

「不會的,我會天天在家坐鎮,看他們誰敢!」

 

林善美看著自家老公突然變得有責任心,願意天天回家,這樣的結果也不算太差。

 

於是,她妥協了。

 

當林善美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等待多時的朴孝敏馬上起身。

 

「專務,結果怎麼樣?」

 

「我早該知道的…從以前到現在…鄭濟赫都是一個蠢蛋…」

 

「什麼意思?」

 

「什麼事都沒有,這下子妳可以放心了。」

 

而林善美沒想到的是,就在自己辦公室旁邊的隔間裡,那兩人緊緊相擁。

 

鄭秀妍像是安撫嬰兒般輕柔的撫著鄭秀晶的後背。

 

「怎麼會夢到阿姨了呢?」

 

「我也不知道…想到我媽的臉…我就不舒服…」

 

 

 

 

 

 

「妳夢到什麼了?」

 

「我夢到了十年前…我媽對我說的話…」

 

鄭秀晶一輩子都記得十年前被迫離開韓國的那天晚上。

 

是在那一晚,她發現了母親不再是母親。

 

那晚,朴智愛始終不發一語,只是緊摟著年僅十六歲的女兒。

 

「媽…我不要走…我求妳了…我不要走…」

 

「秀晶,妳怎麼可以這樣做呢…妳怎麼可以…那是妳的姊姊…」

 

「媽,不要丟下我…我不要一個人去美國…」

 

鄭秀晶雙手緊抓著母親的衣服,懇求母親陪她一起去美國。

 

但朴智愛斷然拒絕,她只是撫著女兒的臉,懊悔地說…

 

「是我沒有教好妳…都是我的錯…或許…」

 

 

 

「或許…我根本就不該讓妳出生…」

 

 

 

===============================

最近因為靈感卡殼,所以停更了一下

 

現在靈感終於順了點,終於可以往下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