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Lovelyz(러블리즈) _ Obliviate

 

 

Chapter 14 Play

 

 

 

 

原本空曠的客廳,此時它的大理石磚上散滿了各色拼圖。

 

裴秀智不知道哪來的興致,買了一幅上萬片的拼圖,還拉著鄭秀妍一起拚。

 

兩人分踞在客廳的兩端,低頭拚著拼圖。

 

「秀妍…」裴秀智把目光從拼圖中抽離,抬頭看向仍低頭尋找拼圖的鄭秀妍。

 

「嗯?」鄭秀妍仍低著頭。

 

「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說吧,我聽著。」

 

「前兩天,我不是跟秀晶一起吃飯嗎?那天其實發生了一些事…」

 

鄭秀妍抬起頭,疑惑的看向裴秀智…

 

「怎麼了?看妳緊張的樣子…」

 

「秀晶跟李知恩好像認識,我看到知恩一把抓著秀晶的衣領,表情好兇喔。」

 

鄭秀妍放下手中的拼圖,來到裴秀智身邊坐下…

 

「等等…妳說李知恩,那個明星?」

 

「對啊,就是她。」

 

「可能有什麼誤會吧,但她是藝人,應該也不想把事情鬧大,不用太在意。」

 

鄭秀妍挑了片拼圖想繼續拚。

 

「可是…知恩她…不是一般的藝人,是有特殊背景的。」

 

「特殊背景?」

 

「據我所知,知恩家是著名的黑道家族,所以演藝圈沒人敢惹她。」

 

鄭秀妍手裡的拼圖掉了…

 

「黑道?」

 

 

 

 

「黑道?她是黑道!」鄭秀晶雙手抓著頭髮,只差沒有放聲尖叫。

 

朴敏英看了眼緊密的包廂門,心想幸好沒嚇到別人。

 

「嘿,這位小朋友,妳冷靜一點,而且她不是黑道,是她的家人是黑道。」

 

「她家…勢力很大嗎?」

 

「全首爾都是他們家的遊樂場,大概就這種程度。」

 

「啊!我要死了!」鄭秀晶趴在桌子上慘見。

 

朴敏英雙手盤在胸前,她難得看到鄭秀晶吃鱉的樣子,說什麼都要問清楚…

 

「鄭秀晶,妳坦白告訴我,妳到底怎麼招惹李知恩的?」

 

「一切都只是誤會…」

 

「所以…是騙財還是騙色啊?」

 

啪一聲,鄭秀晶拍桌起身,指著朴敏英大喊…

 

「我是這種人嗎!」

 

「看來我猜對了,妳也不窮,估計是騙色。」

 

鄭秀晶像是被戳破的氣球,癱軟的坐在位子上…

 

「一切都是妳情我願的…她一個人跑到美國旅遊,一句英文都不會,我還免費當了兩天導遊,而且她也沒拒絕啊…」

 

「妳灌她酒?」朴敏英問。

 

「是她自己要喝的,說在韓國都有人在管她,就叫我買給她。」

 

「但她似乎覺得妳佔了她的便宜。」

 

「我沒有啊!!!」鄭秀晶仰天吶喊。

 

「好,別激動啊。」

 

「妳都說她是黑道了,我怎麼不激動,被做成消波塊怎麼辦!」

 

「不會變成消波塊啦,頂多做成水餃。」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瘋了!」

 

朴敏英安撫了鄭秀晶好久,鄭秀晶才恢復正常。

 

兩人一同走出餐廳,朴敏英一路都搭著鄭秀晶的肩膀…

 

「別再想了,回家睡個覺,我調查到什麼再通知妳。」

 

突然,一輛黑色廂型車在兩人面前急煞,好幾個黑衣人從車裡出來,當著朴敏英的面,就直接把鄭秀晶架上車。

 

所有動作一氣呵成,不到十秒鐘,朴敏英都愣住了。

 

等朴敏英終於回過神來,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天啊!要被做成水餃了!」

 

 

 

 

到了晚上,KG娛樂還有許多工作人員。

 

他們正在幫金雪炫錄音,金雪炫在錄音間裡唱了一遍又一遍。

 

她不知道自己的手機響了無數次。

 

等到錄到一個段落,她走出錄音間準備休息時,經紀人拿著她的手機走來…

 

「雪炫,剛才妳的手機響了好幾次。」

 

金雪炫察看手機的通訊紀錄,數了數鄭秀妍打了幾通,看到數字比昨天多,就滿意的把手機收回口袋,而這時電話又響了。

 

金雪炫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接,但還是默默接起。

 

她正要說話時,鄭秀妍先開口…

 

「雪炫,我在妳公司附近,我們可以見一面嗎?」

 

「沒想到妳都追到公司來了,但我不會…」

 

「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是關於秀晶的事。」

 

「秀晶?好吧,我去找妳。」

 

喬裝過的金雪炫走出公司,在門口認出鄭秀妍的車,便直接上車。

 

「秀晶發生什麼事了?」金雪炫開門見山地問。

 

「妳認識李知恩嗎?聽說妳跟她交情不錯。」

 

「是不錯,以前有幾次宣傳期有重疊。」

 

鄭秀妍向金雪炫說明情形,金雪炫不用想都知道消息源自於誰,臉色就變有些難看…

 

「所以…秀晶跟知恩結怨了?」

 

「對…我想知道,秀晶會不會惹上麻煩?」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也沒惹過知恩,但是知恩的個性不錯,應該不會把事情鬧大。」

 

金雪炫剛說完,一通陌生的號碼打給鄭秀妍,鄭秀妍下意識的接起…

 

「我是鄭秀妍。」

 

「我是朴敏英…妳妹妹…剛剛被黑衣人綁架走了!她…」

 

鄭秀妍掛了電話,滿臉焦急…

 

「雪炫,馬上給我李知恩的聯絡方式。」

 

 

 

 

鄭秀晶醒來時,發現自己坐在一張椅子上,全身被五花大綁,嘴巴還被貼上了綠色膠帶。

 

果然是黑道,綁架三套一應具全。

 

她在懊悔。

 

想當初,她就不要管那個女生,讓那個英文破爛的女生自生自滅!

 

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真是好心被狗咬…

 

鄭秀晶想著想著便悲從中來,想嘆氣還沒辦法張嘴,就更加難過了。

 

這時,門被打開來,身穿黑色蕾絲長裙的李知恩走了進來。

 

兩個黑衣人放了張椅子給李知恩坐,就快步離開。

 

李知恩就坐在鄭秀晶對面,兩人面對面看著彼此,只有一公尺的距離。

 

「沒想到他們把妳綁成這樣…」李知恩的表情有些訝異。

 

「唔唔唔…」鄭秀晶甩著頭。

 

「先讓我說完話,我會給妳說話的機會。」

 

鄭秀晶乖乖安靜。

 

「現在我問妳幾個問題,只准點頭跟搖頭。」

 

鄭秀晶點頭。

 

「第一個問題,妳知道我綁妳過來的原因嗎。」

 

點頭。

 

「第二個問題,妳當初在美國,是因為知道我是明星,才有意接近我的?」

 

搖頭。

 

李知恩挑了下眉,接著收起輕佻的態度,坐姿也變得端正。

 

「最後一個問題…妳為什麼把人睡了就不告而別?」

 

「唔唔唔…」

 

李知恩這才發現這題需要說話,伸手撕開膠帶。

 

「說話啊,別讓我失望喔。」李知恩的口氣帶有一絲威脅。

 

鄭秀晶邊喘氣邊看向李知恩,她知道,她接下來說出的話至關重要。

 

能不能活命,就看這次了!

 

「第一…我根本不知道妳就是大明星李知恩,第二,我那時候是怕妳一個人旅行太危險才當妳的導遊,第三,我以為我們只是一夜情的關係。」

 

「一夜情?」李知恩的聲音突然尖銳。

 

「我們只認識兩天,而且妳也說了妳隔天一早要回韓國啊。」

 

鄭秀晶說的誠懇,但聽在李知恩耳裡,就完全不是理由。

 

雖然才認識短短兩天,但那兩天是李知恩最快樂的時光。

 

她以為是老天爺的安排,而鄭秀晶就是那個命中注定的「對的人」。

 

「我那時候跟經紀人有衝突,拋下工作獨自一個人跑到美國玩,我真的以為我碰到了一個很好的人,一個可以認真交往的人,結果…妳跟我說,妳只想玩一夜情?」

 

李知恩說的都要哽咽了,鄭秀晶心裡也萌生不少愧意…

 

「呃…是我膚淺了,對不起…」

 

「妳以為說對不起就有用嗎?妳就不打算說點別的嗎?」

 

鄭秀晶看著李知恩眼眶裡的淚光,越看越覺得蹊蹺。

 

似乎除了憤怒,還有一點委屈。

 

該不會…該不會她…

 

如今鄭秀晶只能孤注一擲,為了保全性命,說出違心之論…

 

「其實…我以前被人拋棄過,被傷害的很深,所以從此以後我就不相信有真愛,跟每個人都只是露水情緣,但聽了妳說的話,我才知道我錯了,我傷害了一個曾經很喜歡我的人…」

 

鄭秀晶的態度誠懇,只差沒把心挖出來給李知恩看。

 

李知恩也真的被感動了,神色變得柔和許多…

 

「不要緊…」

 

李知恩彎下身,一手撫上鄭秀晶的臉…

 

「我會給妳重新追求我的機會。」

 

 

 

 

鄭秀妍開車進入城北洞的高級住宅區。

 

金雪炫指著不遠處的一棟豪宅…

 

「那裡就是知恩的家。」

 

「她還是沒接電話?」鄭秀妍焦急的問。

 

「是啊…那就麻煩了。」

 

鄭秀妍將車停在豪宅外就下車,金雪炫追了出去。

 

「秀妍,真的要進去嗎?」

 

「也不能乾等啊。」鄭秀妍聳了下肩,繼續往豪宅的方向走。

 

豪宅門口有許多駐守的警衛,金雪炫向警衛告知自己的身分後,警衛通報給李知恩,過了幾分鐘才同意他們進屋。

 

鄭秀妍與金雪炫走進宅邸,大宅的裝潢古色古香,連擺設都是骨董。

 

他們僕人的引領下來到宴客廳,門還沒打開就聽到笑聲。

 

開門後,兩人就看到李知恩跟鄭秀晶一起喝著紅酒。

 

「雪炫,那麼晚了,怎麼會過來找我?」李知恩笑著問。

 

「妳旁邊那位朋友是我朋友的妹妹,她找她。」金雪炫把球丟給鄭秀妍。

 

「喔?Krys,妳姊姊來啦?」

 

鄭秀晶一臉悠哉,對著鄭秀妍舉杯…

 

「姊,一起喝酒吧。」

 

在鄭秀晶的邀請下,鄭秀妍跟金雪炫都成為了座上賓。

 

四人坐在一桌,鄭秀妍手裡拿了杯果汁,金雪炫則吃著水果。

 

鄭秀妍完全搞不懂現在的局勢,向金雪炫使了眼色,金雪炫則當沒看見。

 

從頭到尾只有金雪炫跟李知恩在聊天,鄭秀晶都無聊的想打瞌睡了。

 

鄭秀妍也忍得夠久了,便放下果汁起身…

 

「李小姐,時間很晚了,我先帶我妹妹離開。」

 

「當然可以,不過雪炫難得來了,再陪我一下吧。」

 

「好啊。」金雪炫點頭。

 

鄭秀晶聽到可以離開,起身就想跑。

 

但她不知道自己的背影已經被李知恩鎖定了…

 

「秀晶,別忘了我跟妳的約定。」

 

鄭秀晶默默打了個冷顫,轉頭的瞬間換上笑臉…

 

「當然不會忘記。」

 

「很好。」

 

 

 

 

兩姊妹離開李知恩的家後,鄭秀妍就問鄭秀晶發生什麼事。

 

她一轉身,就看到鄭秀晶靠著牆大口吐氣。

 

「怎麼了?」

 

「我剛剛差點要變成水餃了…」

 

「什麼?」鄭秀妍一臉疑惑。

 

「算了,妳也不懂,妳的車停哪。」

 

鄭秀晶丟下鄭秀妍獨自往前走,鄭秀妍追了上去。

 

「秀晶…妳跟李知恩之間到底有什麼約定?」

 

「不干妳的事。」

 

「我是妳的姊姊。」

 

鄭秀晶雙手叉著腰,轉身歪著頭看向鄭秀妍…

 

「所以…我親愛的姊姊,妳是從哪裡知道我跟李知恩認識?不用猜,肯定是裴秀智,那天只有她也在場。」

 

「不要提無關的人。」

 

「妳對我來說也是無關的人啊。」鄭秀晶丟下這句話就轉身離開。

 

兩人坐上車後,鄭秀晶坐在副駕駛座上閉目養神。

 

鄭秀妍知道鄭秀晶受了折騰,肯定累壞了,但有件事她一定要問…

 

「還有一件事,我要問妳。」

 

「我很累…」

 

「妳為什麼還跟朴敏英聯絡?」

 

鄭秀晶睜開眼睛,眼神閃爍…

 

「是妳介紹我跟她認識的,妳忘了?」

 

「是生意上的往來嗎?」

 

「麥格跟進口酒商會有什麼生意往來?」鄭秀晶反譏。

 

「那…妳願意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嗎?」

 

「我是個有道義的人,她幫了我,我就願意當她的朋友。」

 

「她幫妳什麼?」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在擔心什麼,但她更知道鄭秀妍的所有弱點。

 

可以讓妳痛,我都願意。

 

「其實…妳睡著的樣子,我比較喜歡。」

 

鄭秀妍睜大雙眼,那一瞬間,她的眼眸閃過千萬種情緒。

 

但最後都燃為灰燼,只剩下一抹幽暗。

 

「怎麼,不問了?」鄭秀晶太喜歡鄭秀妍的反應了。

 

「我送妳回去。」

 

鄭秀晶早就知道鄭秀妍會這樣,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果然呢,膽小鬼過了十年還是膽小鬼。」

 

「那妳呢?」鄭秀妍的嘴唇微微顫抖。

 

「什麼?」

 

「過了十年…妳還有幾分當年的樣子?」

 

鄭秀晶沒有回答。

 

開車的路途中也平靜無聲,兩人之間似乎已經沒有交集。

 

一路靜謐到了鄭秀晶的住所。

 

鄭秀晶下車前,回頭看了鄭秀妍一眼。

 

鄭秀妍低著頭,肩膀微微顫抖著,眼淚一顆一顆地下墜。

 

「除了哭,妳還會什麼。」

 

丟下這句話,鄭秀晶關車門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