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마마무(MAMAMOO) - 칠해줘(Paintme)

 

 

Chapter 13 Mistakes

 

 

 

 

人生只有一次,何不及時行樂?

 

如同曇花。

 

只爭剎那,不看長流。

 

 

 

 

早晨,於韓樂本部長辦公室。

 

鄭秀妍看著手中的銷售報告,滿意地抬頭看向眼前的金泫雅。

 

「泫雅,這份報告妳做的很好,我想下禮拜的月會,就讓妳來報告。」

 

金泫雅不敢置信地張大雙眼…

 

「我?我只是個組長…」

 

「這是妳的功勞,當然由妳報告最好。」

 

「不,最大功勞當然是您跟雪炫xi。」

 

「雪炫我當然會找機會好好感謝她,至於我…坦白說,我對韓樂不夠熟悉,很多地方還需要妳的幫助。」

 

「不敢當。」金泫雅猛搖頭。

 

朴孝敏對金泫雅眨了眨眼,金泫雅這才想起剛才被囑託的事…

 

「本部長,聽說麥格的銷售量這個月上升不少。」

 

「喔?」鄭秀妍玩味的看向眼皮都快抽筋的朴孝敏。

 

「原因大家都很清楚,是因為簽下裴秀智xi當代言人。」

 

「我知道了,妳先去忙吧。」鄭秀妍的回應冷淡,就像一個石頭丟進無底洞,沒濺起一絲水花。

 

金泫雅疑惑地抬頭看向鄭秀妍,過了幾秒才會意過來…

 

「是,我這就回辦公室。」

 

金泫雅離開辦公室後,在一旁擠眉弄眼很久的朴孝敏終於忍不住開口…

 

「本部長,您都不會有危機感嗎?裴秀智才代言麥格兩個禮拜,麥格的知名度就飆到前三名,如果再代言下去,那不就會搶了我們的寶座!」

 

鄭秀妍笑了…

 

「如果我會在意這些,當年我就不會讓雪炫代言韓樂了。」

 

「說到這個!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呢!雪炫xi明明是您的好友,為什麼您要幫朴本部長呢?」

 

「都是一家人,不用分那麼清楚。」

 

「您把朴本部長跟您妹妹當家人,那他們也把您當家人嗎?」

 

鄭秀妍的臉瞬間冷了下來,突然遽增的距離感,讓朴孝敏感到有些陌生…

 

「本部長…是我說錯話了。」

 

「孝敏,以後我不想再聽到這種話,聽懂了嗎?」

 

「是…」

 

「妳出去吧。」

 

朴孝敏聽到自己也被下逐客令,就知道鄭秀妍真的生氣了,還想著要不要下跪道歉,抬頭就看到鄭秀妍嚴肅的表情。

 

算了…

 

先避難吧…

 

 

 

 

鄭秀妍忙碌於工作的同時,萬龍酒業的朴代表則在美容院修她的水晶指甲。

 

朴敏英享受的是VVIP的待遇,空氣中圍繞著高級香氛,眼前還擺了個超大的電視,她就可以一邊讓專人幫她修指甲,一邊看著狗血的連續劇。

 

「這個壞女人!遲早會得到報應!」朴敏英邊罵劇中的人物,一邊喝她的紅酒,還因為太激動,差點嗆到。

 

突然,她的手機響起,一旁的秘書充當人工支架,把手機拿到朴敏英耳邊接聽。

 

「喂,秀晶?什麼事?」

 

朴敏英有些聽不到鄭秀晶的聲音,用眼神示意秘書把電視關小聲,才繼續接聽…

 

「什麼?晚上要請我吃飯?我有做了什麼好事嗎?」

 

朴敏英跟鄭秀晶約好飯局後,鄭秀晶就掛了電話。

 

然而,朴敏英滿腹狐疑,心想這女孩一向沒好心眼,怎麼會請吃飯,真是奇怪了。

 

鄭秀晶掛了電話後,馬上打給裴秀智,說要請裴秀智吃飯,裴秀智一口答應。

 

而裴秀智掛了電話後,緊張地看向坐在對面的金雪炫…

 

「雪炫!秀妍的妹妹,喔,不是,麥格的本部長要請我晚上一起吃飯!」

 

「很好啊。」金雪炫擺出職業的微笑。

 

「秀晶個性怎麼樣?我說話那麼直,她會不會不喜歡我?」

 

「她年紀比我們小,就當個單純的後輩吧。」

 

金雪炫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伸手拉住裴秀智的手…

 

「秀智,我剛剛說的話,妳要認真考慮啊。」

 

裴秀智的表情有些困擾,像是欲言又止…

 

「老實說…我對電影導演什麼的…沒什麼興趣,既然那個男生條件那麼好,雪炫妳要不要自己嘗試交往看看?」

 

「我跟他太熟了,沒有辦法。」金雪炫可沒想到裴秀智還會把球丟還給她。

 

場面一陣尷尬,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先沉不住氣的是裴秀智…

 

「好啦,我就坦白說了,我有一個交往的對象。」

 

「真的?是誰?我認識嗎?」金雪炫的嘴角微微顫抖。

 

「這我就不能說了…反正…我現在很幸福,不想要別人了。」

 

裴秀智捧著自己的臉,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樣子。

 

金雪炫感到窒息。

 

「恭喜妳啊…」

 

「雪炫,我也希望妳趕快找到對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修養好,金雪炫早就抓著裴秀智的頭髮,甩個幾巴掌。

 

但她,忍住了。

 

裴秀智看了下手表,發現時間差不多了,連忙拎起包包要離開…

 

「雪炫,我約好要做頭髮,我先走囉。」

 

「嗯,下次見。」

 

包廂的門一關上,金雪炫就趴在桌子上,手不斷捶著桌面。

 

一聲又一聲,像是控訴,但又不敢太過大聲。

 

 

 

 

下午五點半,鄭秀妍準時的下班。

 

她走進停車場時,接到了金雪炫的電話。

 

「雪炫?」

 

鄭秀妍說了幾句話,但金雪炫沒有回應,正當她覺得疑惑時,一人來到她面前,抬頭就看到戴著鴨舌帽跟墨鏡的金雪炫。

 

「我有事要跟妳談。」金雪炫說。

 

「好,上車吧。」

 

鄭秀妍開車載金雪炫到附近的河濱公園,她看向金雪炫,但金雪炫沒有說話。

 

在鄭秀妍的印象中,金雪炫一向是個陽光熱情的女孩,不該是現在這樣。

 

鄭秀妍有些不知所措,她從沒看過金雪炫這樣。

 

「雪炫,妳想談什麼?」

 

「妳跟裴秀智在一起多久了?」

 

平地一聲雷,炸的鄭秀妍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我要聽真話。」金雪炫的聲音有些顫抖。

 

「兩個禮拜。」鄭秀妍低下了頭。

 

「就為了麥格的代言合約?」金雪炫的眼眶滿是眼淚,但硬撐著不讓它流下。

 

鄭秀妍有些驚訝的看向金雪炫,遲疑了一下,然後點頭。

 

「妳當初跟我在一起,也是為了代言的合約嗎?」

 

「我不懂妳的意思…」

 

「妳當初為了朴本部長,不是來求過我,讓我代言韓樂嗎?」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鄭秀妍避談那件事。

 

「我到現在都不懂,妳那時候是麥格的本部長,只要妳說一聲,我一定願意代言麥格,免費都行,但妳卻要我幫妳的敵人…妳知道我那時候有多麼的無奈嗎?」

 

「阿姨不是敵人…」鄭秀妍幾乎是無意識的反駁。

 

「那妳現在是為了妳妹,跟裴秀智在一起?」

 

鄭秀妍嘆了口氣,握住金雪炫放在大腿上的手…

 

「雪炫,妳跟秀智不一樣,妳是我…」

 

金雪炫打斷了鄭秀妍的話…

 

「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妳除了這一句還會不會說別的!」

 

鄭秀妍沉默了。

 

金雪炫淚流不止,哽咽到都快說不出話,但還是咬著牙直問鄭秀妍…

 

「妳說我對妳來說很重要,那妳可以為了我跟裴秀智分手嗎?」

 

「對不起。」

 

「妳真的喜歡她了,對不對?」金雪炫掩面哭泣。

 

「再給我一些時間,只要兩年。」

 

「她都簽了合約,難不成毀約?鄭秀妍,妳這個理由太爛了!」

 

「不!妳不了解秀智,以她的個性,她是寧願毀約都要報復的人,我不能讓這個合約有半點風險。」

 

「那我呢?妳想過我的感受嗎?」

 

「雪炫,我其實一直很希望,妳可以找到適合妳的人。」

 

金雪炫猛然打了鄭秀妍一巴掌,接著下車走人。

 

 

 

 

鄭秀晶到達餐廳的時候,裴秀智已經先到了。

 

裴秀智的神色有些緊張,點餐也讓鄭秀晶先點,努力想找話題跟鄭秀晶攀談。

 

「聽說…妳很早就出國讀書啦?」裴秀智問。

 

「嗯,大概十六歲的時候吧。」

 

「哇,那麼小就去美國,英文很好吧?」

 

「是還不錯。」

 

鄭秀晶實在不想跟裴秀智話家常,便直奔重點…

 

「其實我很好奇秀智xi怎麼跟我姊認識的。」

 

「我們讀同個大學啊,以前常在圖書館一起讀書。」

 

「喔?還有呢。」

 

鄭秀晶這下來了興致,她只聽過金雪炫的版本,搞不好裴秀智的版本也很精彩。

 

然而,鄭秀晶正要認真聽,就看到門被打開,朴敏英探頭進來。

 

鄭秀晶正要揮手叫朴敏英進來,朴敏英一看到裴秀智的背影就知道中招,轉身就跑。

 

「唉!不准跑!」鄭秀晶追了出去。

 

朴敏英穿著高跟鞋,但跑的速度驚人,還可以邊跑邊罵人…

 

「鄭秀晶妳這個敗類!禽獸!人渣!我就知道妳要陰我!」

 

「我只是來牽線而已啊,妳別跑啊!」

 

鄭秀晶追著朴敏英,經過一間包廂時,聽到了沈昌珉的聲音,就默默停下腳步,隔著門偷聽裡面的談話。

 

「李知恩xi,您起碼…要給我一個理由吧。」

 

李知恩?

 

啊,那個唱歌跟演戲都有很好成績的明星,好像是真酌燒酒的代言人。

 

前陣子好像聽說李知恩不打算跟真酌燒酒續約,讓真酌集團急跳腳。

 

「沈本部長,你再繼續糾纏,我也不會答應續約。」

 

突然,門被打開了,李知恩與鄭秀晶就這麼四目相交。

 

鄭秀晶連忙往後退,不敢擋了這個大明星的道,李知恩卻死盯著鄭秀晶的臉。

 

Krys?」

 

「妳怎麼知道我的英文名?」鄭秀晶驚呼。

 

李知恩的臉徹底垮下來,雙手緊抓鄭秀晶的衣領,咬牙切齒的說…

 

「我還在想什麼時候飛美國一趟找妳這傢伙,沒想到妳自己送上門來了…」

 

「我們認識嗎?」鄭秀晶難得驚慌了,還想喊救命。

 

李知恩在鄭秀晶耳邊悄悄說了幾句,鄭秀晶的嘴巴張得好大。

 

這時,裴秀智也走了過來,看到這畫面嚇了一跳。

 

「知恩啊,妳怎麼可以這樣對鄭本部長,快把人家放開。」

 

「鄭本部長?」李知恩鬆手。

 

「秀晶她是麥格啤酒的本部長。」裴秀智邊回答李知恩,邊撫著鄭秀晶的背。

 

「麥格啊…」李知恩挑了下眉。

 

鄭秀晶聽到李知恩的聲音就打冷顫,拉著裴秀智就想跑。

 

怎知,李知恩冷冷地說了句…

 

Krys,三瓶燒酒,我會好好還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