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BTS (방탄소년단) 'Black Swan'

 

 

 

Chapter 12 Past

 

 

 

 

時間。

 

過去、現在、未來,都只是幻覺。

 

我們誤以為可以忘記過去,抓住現在,擁抱未來。

 

然而,過去犯下的錯,只會成為現在的談笑,淪落成未來的陷阱。

 

 

時間,一點一滴的無情流逝。

 

不會因為你的刻寫變為永恆。

 

永恆,只是愚蠢的代名詞。

 

 

 

 

這天,金雪炫約鄭秀晶在韓樂集團附近的餐廳吃飯。

 

兩人的關係已經熟絡不少。

 

「大忙人,謝謝陪我吃頓飯。」金雪炫笑著說。

 

「我哪有雪炫姊忙,我也想找姊姊妳吃頓飯呢。」

 

鄭秀晶拿出手機,亮出螢幕上的圖表…

 

「本季韓樂的銷售額還是全國第一,雪炫姊功不可沒。」

 

「報告出來了嗎?秀妍還沒告訴我。」

 

「今天出來的,我自然是用了點門道先拿到手,妳應該明天就會看到了。」

 

「那麥格呢,秀智的廣告投放了兩個禮拜,有成效了嗎?」

 

「不得不說,影后就是不一樣,才兩個禮拜,銷售量跟觀眾喜愛度就飆升不少。」鄭秀晶對這個裴秀智真的又愛又恨。

 

「也是你們投放的廣告多啊,哪裡都看的到。」金雪炫的話也有點酸味。

 

「對了…我很好奇,上次雪炫姊妳說過,妳跟我姊是在社團認識的,那妳跟裴秀智怎麼認識的呢,以及…我姐又怎麼會認識裴秀智?」

 

「這位小妹妹,妳一次問太多問題了~前面兩個問題我知道,但是秀妍怎麼認識裴秀智的…我就不清楚了…」

 

金雪炫想到兩天前的飯局,鄭秀妍與裴秀智一起消失了快半小時,心裡就一肚子火。

 

「我跟秀妍還有秀智的關係啊…都要從七年前說起…」

 

 

 

 

七年前,金雪炫還只是個建築系的學生,與裴秀智是系上唯二的女生,所以關係格外要好。

 

那時的金雪炫,每天被專題弄得累死了,根本沒有加入社團的打算。

 

就在那個時候,她遇到了沈昌珉。

 

那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好幾個社團都會在學生餐廳門口宣傳跟發傳單。

 

金雪炫吃完飯,走出門口就被沈昌珉抓住了,還被塞了傳單。

 

「籃球社?」金雪炫皺著眉看向穿著紅色球衣的沈昌珉。

 

「對啊!有興趣都可以到我們的活動教室參觀喔!」

 

「我是女生…打什麼籃球…」

 

「運動是不分男女的!只要喜歡籃球!都可以加入!」

 

不知道是因為沈昌珉的熱情,還是金雪炫對籃球有些期待。

 

一個禮拜後,金雪炫加入了籃球社。

 

讓金雪炫訝異的是,籃球社竟然有許多女生,人數都足夠組成一個女籃隊了。

 

金雪炫雖然看似長手長腳的,卻是個運動白癡,因此被社長叫去守籃框,當個人肉高牆,還竟然成功的擋下了好幾顆關鍵球。

 

不到一個月,金雪炫就喜歡上了那裡。

 

於是…在學生餐廳前發傳單的人,就多了個金雪炫。

 

金雪炫本來就是學校有名的校花級人物,不用發傳單,就很多人湊過去。

 

但,她注意到了,有個女生從她眼前離開了,手裡緊抱著厚重的韓國民法典。

 

金雪炫還來不及深思對方的背景,身體就已經付諸行動,她來到女生的面前…

 

「同學,我們是籃球社,有興趣都可以參加喔!」

 

「不用了,謝謝。」女孩說完這句就離開,金雪炫喊也喊不住。

 

這時,沈昌殺了出來,擋住女孩的去路…

 

「這位同學!我們籃球社有很多女生社員,完全不用擔心!」

 

「我不運動。」

 

女生丟下這句就繞過沈昌珉走了,沈昌珉跟金雪炫愣在當下。

 

「雪炫…」沈昌珉搔搔頭。

 

「別難過…還有很多人可以找。」

 

「不是…」

 

沈昌珉轉頭看向金雪炫,眼睛裡都閃爍著星星…

 

「那是法律系的鄭秀妍,她是不是長的很漂亮!」

 

金雪炫額頭冒出不少斜線…

 

「等等,你認識她?那你剛才根本不是為了幫我,你這個大色鬼!」

 

「我…我就是太興奮了…以前在圖書館見過她一次,到處問人才知道她是法律系的學生,跟我們同級喔!」沈昌珉說話時,都興奮地要跳起來了。

 

「你很喜歡她?」

 

「有點…好啦…不只有點…還蠻多的…」

 

「不然,我幫你。」金雪炫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妳要怎麼幫?」

 

「我自然有辦法!」

 

 

 

 

鄭秀妍是個孤僻的人,這是整個法律系都知道的事。

 

這個女孩自入學以來沒有任何朋友,每天只知道抱著法條背背背。

 

喔,不對,她還有一個可以聊兩句的人。

 

裴秀智也是圖書館的常客,每次總坐在鄭秀妍對面的位子,兩人從一開始的陌生人,日子久了也就會聊兩句,但話題都只留在表面。

 

這天,裴秀智來到圖書館,坐在熟悉的位子上,卻發現對面是空位。

 

鄭秀妍遲了幾分鐘才進來,這對謹守時間表的鄭秀妍來說是很少見的事。

 

裴秀智很好奇鄭秀妍遲到的原因,但又不敢多問,只是默默的盯著鄭秀妍。

 

不久,鄭秀妍遞來一張紙條,裴秀智邊看著鄭秀妍邊打開。

 

『為什麼總看著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裴秀智笑了,搖頭否認,默默將紙條塞進口袋裡。

 

鄭秀妍眨了眨眼,就低頭繼續讀書。

 

下午時分,鄭秀妍離開圖書館,在一個轉角碰到了金雪炫。

 

金雪炫身上還掛著剛運動完的汗水,鄭秀妍不自覺往後退。

 

「聽說妳是法律系的?」金雪炫說話時還喘著氣。

 

「嗯。」

 

「法律系也可以打籃球啊。」

 

「不只籃球,所有的運動我都討厭,這樣的理由可以嗎。」

 

鄭秀妍打算繞過金雪炫,金雪炫先一步拉住鄭秀妍的手…

 

「誰說進籃球社一定要打球。」

 

「什麼意思?」

 

「妳是法律系的,頭腦肯定很好,可以幫忙處理社裡的事務!」

 

 

鄭秀妍笑了,眼前的女孩竟然叫她去打雜…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對我有什麼好處?」

 

「呃…好處…讓我想想…」

 

鄭秀妍搖頭,拿開金雪炫的手,面無表情的說…

 

「以後請不要這樣打擾我,我的行程都被妳打亂了。」

 

啊…

 

被打槍了…

 

金雪炫看著鄭秀妍離去的背影,有種說不出的淒涼感。

 

等等,行程?

 

金雪炫像是找到了鄭秀妍的弱點,她決定要一舉攻破!

 

 

 

 

「嗨!鄭秀妍!我們又見面了!

 

金雪炫每天都會突然出現在鄭秀妍面前,鄭秀妍想躲都躲不掉,只能默默承受這個女生的糾纏。

 

一個禮拜後,在午飯時間,鄭秀妍將金雪炫叫到圖書館後方的樹林。

 

「金雪炫xi。」鄭秀妍的口氣嚴肅。

 

「是。」金雪炫發現四下無人,好怕鄭秀妍會殺她。

 

「是不是我加入籃球社,妳就不會再這樣煩我了?」

 

「對。」

 

「那我加入。」

 

嗯?我聽到什麼了?

 

「等等…妳說…妳願意加入?」

 

「對。」

 

「妳真的要加入!!!」

 

 

 

 

一個禮拜後,鄭秀妍走進籃球社的活動教室,沈昌珉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不過鄭秀妍的確和當初所說的一樣,完全不運動,大家在打球的時候,她負責處理文書與計算開支。

 

金雪炫總會製造機會讓沈昌珉與鄭秀妍獨處,但鄭秀妍的態度總是冷冰冰的。

 

一開始沈昌珉以為鄭秀妍怕生,但都半學期了,鄭秀妍還是對她不冷不熱。

 

沈昌珉這才正視一件事實:鄭秀妍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沈昌珉心裡委屈啊,難受啊,就天天找金雪炫訴苦。

 

然而,金雪炫同時身為兩個人的朋友,頓時處於左右為難的處境。

 

作為友情的情緒垃圾桶,也有不堪負荷的時候。

 

一天晚上,籃球社的女籃拿了區冠軍,大夥兒約在學校旁邊的烤肉店慶功。

 

也不知道沈昌珉從哪裡搬了那麼多酒,擺滿了餐桌。

 

金雪炫酒量不太好,喝多了就跑去廁所吐,鄭秀妍跟過去看看,等金雪炫吐完了,就帶著金雪炫一起坐在烤肉店外面的台階上吹風。

 

「身體好些了嗎?」鄭秀妍問。

 

「嗯…謝謝…」

 

「以後別喝那麼多了…他們在叫我們,我們進去吧。」

 

鄭秀妍起身打算回店了,金雪炫拉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就坐了回去。

 

「秀妍…妳給昌珉一個機會吧,他很可憐。」

 

「對不起,這點…我辦不到…」鄭秀妍低下頭。

 

「為什麼?我知道他很多缺點,但是個很好的人,我保證!他一定會對妳好!」金雪炫憑著酒量越說越大聲。

 

「昌珉當然很好,有問題的是我…我並不打算談戀愛。」

 

「可是大學不談戀愛很可惜,我也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鄭秀妍的眼神變得混濁,像是用濃霧擋住了心中的波瀾。

 

「不是大學,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談戀愛了。」

 

「為什麼?」金雪炫不敢置信地看向跟自己同齡的女孩。

 

「我比你們想像的都還要差勁,我根本沒有資格談戀愛…」

 

「秀妍…妳為什麼要這樣說…妳明明…」

 

「別說了,我是不可能改變我的心意的,所以…儘管我對昌珉很抱歉,但我無能為力。」

 

 

 

 

從第一次見面時,金雪炫就感覺到鄭秀妍背後總有一團迷霧。

 

金雪炫努力掃去那團陰霾,她想看清楚濃霧背後的女孩。

 

她不希望她最好的朋友,美好的初戀會無疾而終。

 

所以她總是找機會拉著鄭秀妍跟沈昌珉一起玩,三人也成功變成了好友。

 

但,她沒想到的事,越了解鄭秀妍這個人,就越會被吸引住。

 

等她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的心意時,鄭秀妍已經被她壓在牆上強吻了。

 

鄭秀妍瞪大雙眼看著她,一臉不知所措。

 

「對!對不起!我喝多了!」金雪炫轉身背對鄭秀妍,雙手遮住臉。

 

金雪炫覺得這輩子的臉都被丟光了。

 

然而,但她可能不知道,鄭秀妍這一天被強吻了兩次。

 

一個小時前,裴秀智在圖書館後方的樹林下向鄭秀妍告白,還送上了初吻。

 

鄭秀妍摸著自己的嘴唇,凝視著金雪炫的背影,默默嘆了口氣…

 

「為什麼呢?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金雪炫聽到這句身體抖了一下,回頭看向鄭秀妍時,眼眶裡都是淚水。

 

「我也不知道…明明是想搓合妳跟昌珉的…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金雪炫大哭了起來,多年累積的壓力,隨著友情的崩解突然破開來。

 

她哭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氣自己,她氣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鄭秀妍,那可是她最好朋友的暗戀對象。

 

但,哭泣的另一個理由是委屈。

 

明明自己喜歡鄭秀妍的心並沒有比沈昌珉少,為什麼還要拒絕她。

 

「就因為我是女生嗎?妳沒辦法接受?」金雪炫哭著問。

 

鄭秀妍笑了,她的笑容帶有一絲心酸,她上前抱住金雪炫…

 

「沒事的,我不會放在心上的,我們還是好朋友。」

 

「但是…秀妍…我想要做的不只是朋友啊…」

 

「噓…別說了…」

 

 

 

 

從那天後,金雪炫努力扮演好朋友這個角色。

 

當她想到沈昌珉跟她都一樣失戀了,心情也就平復很多。

 

然而,某天鄭秀妍帶金雪炫跟沈昌珉到鄭家去玩,鄭父一下子就認出了沈昌珉是真酌集團會長的兒子,鄭母頓時喜出望外。

 

金雪炫是在那天知道鄭秀妍跟沈昌珉的真實身分,滿腦子都充滿震驚。

 

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過了幾天,鄭秀妍突然同意跟沈昌珉交往。

 

「雪炫!我成功了!秀妍說要跟我在一起!」

 

她還記得當時沈昌珉哭著抱住她,一個大男孩,哭的好醜。

 

「我等了好久!而且秀妍的媽媽說,如果交往順利,我們很快就要訂婚了!」

 

「恭喜啊…昌珉…」

 

金雪炫也哭了,她說是喜極而泣,但背後的情緒只有她自己知道。

 

 

 

 

「雪炫姊,妳說到眼眶泛淚了呢。」

 

「有嗎?」

 

金雪炫接過鄭秀晶遞來的紙巾,急忙擦去眼淚。

 

剛才的故事都是真實的,但隱去了金雪炫告白的部分。

 

鄭秀晶看著金雪炫過激的反應,心裡則是反覆想著那句話…

 

「我姐真的說過不再談戀愛?」

 

「嗯,是說「一輩子」不談戀愛。」

 

鄭秀晶冷哼了一聲…

 

「講的那麼好聽…還不是跟沈昌珉訂婚了。」

 

「妳應該也很清楚…秀妍的媽媽很強勢。」金雪炫忍不住幫鄭秀妍說話。

 

「她就是個騙子…」鄭秀晶脫口而出。

 

鄭秀晶發現自己有些失控了,連忙轉移話題…

 

「別談姊姊了,雪炫姊,妳今天找我有什麼事?」

 

「可是…秀晶,我就是想談談秀妍的事。」

 

「什麼事?」

 

「我先說喔,我是幫昌珉問的,那個…秀妍最近是不是很常跟人出去,或是…有新朋友了?」

 

鄭秀晶看著金雪炫的眼神,心想這女人八成知道了裴秀智的存在。

 

既然如此,何不順水推舟?

 

「雪炫姊,我又不跟姊姊住在一起,在公司也是談公事而已,可能幫不了妳什麼忙…不過,那天姊姊睡在我家,我倒是看到一個意外的人打電話給她。」

 

「誰?」金雪炫的態度變得激動。

 

鄭秀晶緩緩往金雪炫靠近,在兩人才能聽見的距離內,輕聲說出三個字…

 

「裴秀智。」

 

 

 

=======================================

在這裡跟讀者說明一下,我寫到這章才突然發現自己第一章的年齡設定沒改過來

在此修正:姊姊在十年前是18歲,現在的年齡是28歲,並非30歲,秀晶現在則是26歲

我也會盡快回去修改第一章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