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為EXO 엑소 'Obsession' , 請自行查詢

 

 

Chapter 2 come back

 

 

 

 

說愛我,總是甜言蜜語的妳。

 

遺棄我,薄情寡義的妳。

 

 

為什麼那麼快就厭倦了。

 

為什麼那麼快就投降。

 

 

我就像被丟棄的玩偶,被扔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逐漸腐壞。

 

只能日夜祈禱,妳也能殘破如我。

 

 

 

 

朴智愛的喪禮當天,晴空萬里。

 

鄭秀妍與母親從轎車下來,身穿黑色襯衫的她,挽著母親的手走進靈堂。

 

由於朴智愛的身分特殊,這場葬禮並沒有邀請太多賓客,因此,靈堂裡聚集的大多是韓樂啤酒營銷部的員工,這些都是朴智愛的下屬。

 

也是…鄭秀妍未來的下屬。

 

這些人看到鄭秀妍紛紛走來,對兩人鞠躬。

 

「專務、本部長。」

 

鄭母禮貌性的點頭,鄭秀妍則多說幾句寒暄…

 

「夏季快到了,應該很多企劃案要推,你們工作都順利嗎?」

 

身受朴智愛信賴的組長金泫雅作為代表上前報告…

 

「本部長,因為朴本部長都有先將工作交代給我們,所以一切都還順利。」

 

「金組長對吧,聽說妳是朴本部長的左右手,以後請妳多多指教。」

 

鄭秀妍伸出手,金泫雅趕緊握住對方的手。

 

「本部長,我們韓樂誠摯歡迎您的領導。」

 

鄭秀妍與金泫雅說話時,始終覺得眼角有東西很礙眼,抬頭一看,一個女人在不遠處邊對鄭秀妍招手邊跳啊跳的,深怕沒被鄭秀妍發現。

 

「媽,我跟朋友打聲招呼,您先進去吧。」

 

「好吧。」

 

等母親走遠後,鄭秀妍扶著額來到像隻跳蚤的朴孝敏面前…

 

「我的好秘書,這裡是葬禮…妳可不可以莊重一點。」

 

「本部長,我是有相當要緊的事要問您!」

 

鄭秀妍在朴孝敏開口前,先一步將朴孝敏的嘴巴捂住…

 

「我到韓樂以後,秘書還是妳,就這樣,解散。」

 

朴孝敏聽了心裡都要放煙火了,甚至想要感謝鄭秀妍祖宗十八代,但鄭秀妍已經先跑了。

 

滿心歡喜的朴孝敏內心太多感動需要抒發,就只好隨手抓了個路人攀談…

 

「我告訴妳!我老闆要帶我去韓樂!她真是個好人啊!」

 

被抓住的女人皺著眉看著朴孝敏的手,眼神中的寒氣讓朴孝敏心中的喜悅都散了一大半,只好默默收回手,還不忘鞠躬道歉…

 

「不好意思,我太激動了,沒嚇到妳吧。」

 

女人身穿黑色連身長裙,此刻她表情冷冽,略顯不耐的揉著被抓紅的手腕,看著會場入門若有所思地問…

 

「妳老闆是鄭秀妍?」

 

「是啊,妳認得她啊?哎呀,我問這個什麼蠢問題,來這裡的人當然都認得…」

 

朴孝敏自顧自的說話,等她反應過來時,女人已經離開了。

 

 

 

朴智愛喜歡百合,所以她的遺照下擺滿了各色百合花。

 

鄭秀妍看著照片上熟悉的笑容,過往的回憶不斷湧現,眼淚便不由自主的掉落。

 

這時,沈昌珉跟金雪炫也來到會場,沈昌珉代表真酌集團前來弔唁,金雪炫則以韓樂啤酒代言人的身分前來。

 

兩人來到鄭秀妍身邊,三人之間雖然沒有言語,但鄭秀妍安心了不少。

 

鄭秀妍一向知道,只要他們三個人在一起,就沒有什麼事不能克服。

 

「謝謝你們過來,阿姨一定很高興。」鄭秀妍抹去眼淚,抬頭對兩人說。

 

「我當然要過來啊,妳的阿姨就是我的阿姨…啊!」

 

沈昌珉說到一半臉色大變,原來是金雪炫偷偷捏了沈昌珉的手臂。

 

「沈昌珉,你搶走我的話了,這樣我該說什麼。」

 

鄭秀妍被兩人逗笑了,但總覺得有人盯著自己,眼神四處逡巡,卻只迎來母親慌張的面孔。

 

「秀妍,妳累了吧,先跟昌珉、雪炫回我們家休息。」

 

「可是…我才剛來,而且爸媽你們都還在這裡…」

 

鄭母的表情逐漸僵硬,將目標轉移到沈昌珉身上。

 

「昌珉,麻煩你帶秀妍回家。」

 

「秀妍,伯母都這樣說了,我們就先走吧。」

 

沈昌珉牽著鄭秀妍走在前頭,金雪炫跟在兩人後頭,三人一同離開會場。

 

不知道怎麼的,鄭秀妍總覺得背後追來一股寒意,就像是有人死死盯著自己,但回頭看,又什麼都沒有發現。

 

鄭母看著手錶,神情有些急躁,她盯著鄭秀妍離開會場,才終於鬆了口氣,但轉身就看到那個女人,表情又瞬間緊繃。

 

「妳既然來了,去見妳媽最後一面吧。」鄭母的眼神充滿不屑。

 

「我媽怎麼死的?」女人的態度也很冷淡。

 

「車禍。」

 

「真的只是個意外?」

 

「不然還有別的可能嗎?」

 

鄭母打從心底討厭鄭秀晶,朴智愛那個小三該死,小三的孩子更該死。

 

何況…這個女人還…

 

鄭母心底壓抑多年的憤怒,在見到鄭秀晶這一刻突然失控,正準備要罵人時,鄭父來到兩人面前,瀰漫四起的煙硝味瞬間消失。

 

「秀晶!妳回來啦!」鄭父緊緊抱住多年不見的女兒。

 

「爸,好久不見。」鄭秀晶抱著父親,但看向鄭母的眼神帶著挑釁。

 

鄭母很快就發現,這個孩子成精了,短短十年,就從一隻雛鳥變成了妖孽。

 

鄭母看得清楚,但鄭父心裡只有對女兒的虧欠與心疼…

 

「秀晶,去跟妳媽說說話吧,等下來找我,我們來談談妳回國後的規劃。」

 

「好。」鄭秀晶瞟了鄭母一眼,才進去祭拜。

 

鄭母倒是在聽到丈夫的話後,氣不打一處來…

 

「鄭濟赫,你說什麼回國規劃?她要留在這裡?」

 

「她是我的女兒,當然該留下來。」

 

「鄭濟赫,別忘了,你可不只一個女兒…」

 

 

 

 

鄭秀妍坐在床邊,懷裡的泰迪熊被抱得很緊,如果是真熊應該早就窒息了。

 

沈昌珉隔著門板偷聽外面的爭吵聲,表情隨著外面的對話皺成一團。

 

金雪炫躺在鄭秀妍旁邊,不斷催促沈昌珉進行實況轉播。

 

沈昌珉只好獨自一人唱雙簧,一下子扮演鄭母,一下扮演鄭父。

 

「什麼?妳讓那個丫頭回家裡住?」沈昌珉掐著嗓子喊。

 

下一秒換成鄭父…

 

「她是我女兒,當然應該回來住!」

 

「住多久?」

 

「沒有期限,秀晶一個人在國外待十年,夠久了。」

 

「我不同意!」沈昌珉喊的嗓子都要啞了。

 

「我已經老了,我想要跟家人生活在一起,頤養天年,這樣很過分嗎?」

 

鄭秀妍聽到這裡,鬆開懷裡的泰迪熊…

 

「昌珉,別聽了,你們都該回去了。」

 

金雪炫抓著鄭秀妍的手猛搖頭…

 

「秀妍…我們留下來陪妳啊。」

 

鄭秀妍的眼神中滿滿的拒絕,原本溫和的表情也換成疏離…

 

「我累了…讓我好好休息吧。」

 

 

 

 

過了十分鐘左右,等到外面爭吵聲平息後,沈昌珉跟金雪炫一起下樓。

 

「伯父、伯母,時間不早了,我們就先回去了。」

 

「不好意思,讓你們見笑了。」

 

這時,玄關的燈突然亮起,鄭秀晶提著行李走進來。

 

沈昌珉跟金雪炫一同看過去,便與鄭秀晶對上視線,三人的目光都有些探究的意味。

 

鄭父使喚僕人幫鄭秀晶抬行李,自己則牽著女兒的手來到兩人面前…

 

「昌珉、雪炫,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秀晶,秀妍的妹妹。」

 

「同父異母的妹妹。」鄭母連忙補充。

 

鄭秀晶也不在乎鄭母的冷嘲熱諷,揚起微笑來到兩人面前。

 

「我是鄭秀晶,初次見面。」

 

「我是沈昌珉,秀妍的未婚夫,她是金雪炫,秀妍的好朋友。」

 

鄭秀晶的目光閃過一絲冷光,臉上卻揚起俏皮的笑容…

 

「喔?姊姊有未婚夫?」

 

鄭秀晶好奇一問,沈昌珉當然想回答,但鄭母直接對兩人下逐客令…

 

「時間不早了,我們都累了,昌珉你們先離開吧。」

 

「呃…好,我們就先走了。」

 

沈昌珉邊鞠躬邊拉著金雪炫離開,鄭秀晶看向離去的兩人,目光逐漸深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