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nuW24U8AAU3JV-2  

 

 

  

 

 

Ep 3.虛假的話語

 

 

 

天上億萬顆星星,原本獨自閃耀著。

 

因為人類的想像力,變成了富含各種神話故事的星座。

 

幻想,讓平凡的事物變得不平凡。

 

而有的美如星座,也有的醜惡如禍。

 

 

 

 

鄭秀晶來到首爾已經一個禮拜了,在班上依然沒半個朋友,總是獨來獨往。

 

班上一群女生知道鄭秀晶在班上無依無靠,於是要求鄭秀晶代替他們擔任值日生,放學留下來打掃,但沒想到鄭秀晶放學後直接離校了,隔天那群女學生就被沈昌珉訓了一頓。

 

因此,鄭秀晶惹毛了班上那群女學生。

 

從那天之後,那群女學生天天找鄭秀晶麻煩,不是趁鄭秀晶不在坐位劃破她的課本,就是到處散佈她的壞話。

 

鄭秀晶並不在意女生之間的這種小動作,她在以前的學校看的可多了。

 

但在一天,鄭秀晶下課後到洗手間,才走進隔間門就被關上,下一秒,一桶裝滿冰塊的冷水從天而降,鄭秀晶全身都潑濕了。

 

鄭秀晶聽到了一陣嘻笑聲,馬上知道是班上那群女生,而那群女學生還想倒第二桶水,怎知鄭秀晶一腳就把門踹開,拿著水桶的女學生都愣住了。

 

鄭秀晶緩緩走出隔間,髮梢上都還掛著水珠,她開始舒展筋骨…

 

「我真的不想鬧事…是你們逼我的…」

 

 

 

 

一小時後,鄭秀晶在教師辦公室外頭罰站。

 

不一會兒,那群潑鄭秀晶水的女學生從辦公室走出來,每個人都鼻青臉腫的,雙眼腫的跟球一樣,大概剛才在老師面前哭得眼淚鼻涕都出來了。

 

那群女學生一看到鄭秀晶,就嚇得逃難般的跑走了。

 

「鄭秀晶,進來。」

 

聽到沈昌珉的聲音,鄭秀晶走進辦公室,她一進去就看到沈昌珉雙手插腰的站著,就作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了,低下頭等著挨罵。

 

「鄭秀晶,妳的身手還挺不錯的啊。」沈昌珉笑著說。

 

「嗯?」鄭秀晶還以為聽錯了,不是該罵我嗎?

 

「一對五竟然毫髮無傷,我都想拜妳為師了,剛剛回頭看了下資料,妳的父親是職業拳擊手…看來不假。」

 

鄭秀晶聽得一愣一愣的,這個老師太不按牌理出牌了。

 

「我知道這件事主要是我們班那群女孩子的錯,這次就當作給他們一個教訓…受點皮肉傷也好,讓他們以後不敢欺負人。」

 

沈昌珉感覺到鄭秀晶疑惑的目光,接著說…

 

「別擔心,這事我扛著,妳不會被懲處的。」

 

「喔…謝…」謝…

 

鄭秀晶第一次想感謝老師,但沈昌珉突然插話…

 

「不過…兩個禮拜後就是段考了,妳準備了沒?」

 

「我不喜歡讀書,很無聊。」

 

「唉,做為新同學,妳不能當啦啦隊啊。」

 

「那恐怕要讓老師失望了。」

 

這時,一名女學生走進了教師辦公室,所有老師看到後都馬上站起來。

 

鄭秀晶定睛一看,是那天站在會長後面的那個女生。

 

沈昌珉看到鄭秀晶正看著鄭秀妍,就拿筆敲了下鄭秀晶的腦袋…

 

「妳看看人家…從入校以來,每次段考都是全校第一,跟人家好好學習。」

 

「她是誰?」鄭秀晶的目光還停在正在跟另一名老師討論的鄭秀妍身上。

 

「什麼「她」,要叫學姊,她是鄭秀妍,我們學校重點栽培的學生。」

 

鄭…秀…妍…

 

鄭秀晶在心裡默念了一次。

 

「好啦,我話說完了,妳回班上吧,快上課了。」

 

 

 

 

自鄭秀晶走進教室的那一刻,班上的氣氛全變了,變得意外的寂靜,那群被鄭秀晶教訓的女學生,一看到鄭秀晶就不再談話,回到各自的座位去了。

 

鄭秀晶感受到來自同學們的異樣眼光,但她不打算往心裡去,直接回位子坐下。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鄭秀晶拿起書包就到體育館的拳擊室裡練拳擊。

 

這裡是鄭秀晶在某天放學後偶然發現的,剛好拳擊室的管理員認識鄭秀晶的父親,所以放學後都會開放給鄭秀晶練習。

 

於是,每天放學後,鄭秀晶都會到這裡練習拳擊。

 

對著沙包一拳又是一拳,一方面可以鍛鍊,另一方面也是另一種發洩。

 

這時,一人走了進來。

 

「聽說…妳一個人把五個女生都打趴了?」

 

鄭秀晶聽到熟悉的聲音就停下動作,轉身面向金明洙…

 

「嗯哼。」

 

「妳還蠻猛的啊,要不要跟我較量一下?」

 

金明洙裝做練拳擊的樣子,在空中揮個兩拳,鄭秀晶知道金明洙這是在調侃,就沒再理會,轉身繼續練拳。

 

「唉!學長跟妳說話,還敢不搭理?」

 

「你也只比我大一屆。」

 

「一屆也是學長!」金明洙看鄭秀晶不理他,就過去抓住沙包。

 

鄭秀晶翻了個白眼…

 

「學長,你天天來煩我,日子就過的那麼閒啊?」

 

「我…」金明洙被這麼一說,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被金明洙這麼一鬧,鄭秀晶已經沒了練習的興致,提起包包就走人,走出體育館剛好看到一群女學生簇擁著鄭秀妍走來。

 

鄭秀晶與鄭秀妍就這樣擦肩而過,鄭秀晶沒有停留的繼續往前走,鄭秀妍則是停下腳步,回頭看向鄭秀晶。

 

金明洙這時也衝了出來,本來想追上鄭秀晶,一看到鄭秀妍就停下腳步,結結巴巴的說…

 

「學…學姊…好…」金明洙連看都不敢看鄭秀妍。

 

「嗯。」

 

鄭秀妍對金明洙點了下頭就繼續往前走,金明洙等鄭秀妍走遠了,才繼續跑去追鄭秀晶。

 

而圍繞在鄭秀妍身邊的女學生們,看到學姊竟然為了一個學妹停下腳步,紛紛在鄭秀妍耳邊說…

 

「秀妍學姐,那個女生不是什麼好人,聽說她男女關係混亂,還把5班的女生打得鼻青臉腫,剛剛還跟金明洙這樣的人混在一起,這種人學姊要離遠一點啊!」

 

聽到那些話語,鄭秀妍微微皺起了眉…

 

「造謠,是不對的。」

 

「學姊…這不是造謠…這都是…」

 

「妳剛才說的每件事,都有親眼看到嗎?」鄭秀妍看向剛才說話的女同學。

 

「沒…沒有…」女同學低下了頭

 

「我要去學生會一趟,你們不要再跟了。」

 

鄭秀妍說了這句話就逕自的往前走,留下一大群學妹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每天晚上,鄭秀晶都會跟奶奶通話。

 

「今天上學怎麼樣啊?」

 

聽到奶奶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鄭秀晶都覺得嘴裡的飯糰沒那麼難吃了。

 

「很好啊。」

 

「跟同學相處呢?有沒有交到幾個朋友啊?」

 

鄭秀晶轉了下眼珠後說…

 

「有啊。」

 

「真的啊!那你們班的同學真的都不錯啊。」

 

只要能夠讓奶奶安心,鄭秀晶寧願把不開心的事情都往肚裡吞。

 

「丫頭啊,妳要好好在這間學校念到畢業啊,聽懂沒?」

 

「我知道,妳都說了好幾次了。」

 

「還有啊…」

 

「奶奶,妳不是說最近常常頭暈嗎?趕快去睡吧。」

 

「死丫頭,怕我念妳是吧。」

 

「就當作是吧…妳也別太操勞,身體不舒服就別開店了。」

 

「我不開店誰養妳啊?」

 

「我其實已經可以賺錢了,我可以去找一份工作…」

 

「呸呸呸!別亂說話!妳現在才幾歲?給我好好當個學生!懂嗎!就算讀不好書,至少也要畢業啊!」

 

「嗯…」

 

「好啦,不念妳了,我掛了。」

 

奶奶掛電話後,鄭秀晶就用髮圈綁起馬尾,順手摸了下後頸的瘀青,痛得都瞇起雙眼,她把藥膏塗抹在瘀青上,表情才好一點。

 

 

 

 

而在具荷拉的家中,鄭秀妍與具荷拉在具荷拉的房間裡一同看書。

 

鄭秀妍認真的看了一頁又一頁,具荷拉倒是在講義上畫起卡通人物,還因為畫的太滑稽,不小心笑了出來。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具荷拉的母親拿著水果跟飲料走進來…

 

「你們都休息一下,看書都看累了吧。」

 

具荷拉看到母親進來,趕緊將講義闔上,鄭秀妍則是對具荷拉母親點了下頭…

 

「謝謝阿姨。」

 

「唉呦,秀妍太有禮貌了,是我們要感謝妳,荷拉這丫頭要不是妳督促著,怎麼肯乖乖讀書呢。」

 

「阿姨別這麼說,荷拉很努力的。」

 

具荷拉母親看了眼桌上的講義,接著瞪了具荷拉一眼…

 

「我自己的女兒我很清楚,秀妍別幫她說話。」

 

「媽…」

 

「你們慢吃,我先出去,等一會兒再來收盤子。」

 

等具荷拉母親出去後,具荷拉拿起叉子開始吃水果…

 

「秀妍,快吃吧。」

 

「等我看完這一段。」鄭秀妍的雙眼沒離開書本。

 

「秀妍,我真的覺得讀書是天分,跟妳一起讀書兩年多了,我課業還是沒進步啊…」

 

「沒這回事。」

 

「妳是一定可以進首爾大學的醫學系,但我…可能連首爾大學分數最低的系都進不去,我爸還硬要我考上首爾大學醫學系,真是瘋了。」

 

鄭秀妍搖搖頭說…

 

「校長也是愛女心切啊。」

 

「愛我?他是愛自己吧…說到首爾大學醫學系…聽我爸說,15班的導師就是那裡出身的,本來當醫師好好的,偏偏跑來當老師,也是有趣。」

 

15班?」鄭秀妍的視線終於離開書本。

 

「對啊,好像姓沈吧,蠻年輕的男老師,不過那位老師最近應該很頭痛。」

 

「為什麼?」

 

「秀妍,妳沒聽說嗎?15班來了個小霸王,就是那個叫做鄭秀晶的女生,把5班的女孩子都打哭了,一對五,自己卻毫髮無傷。」

 

「鄭秀晶…是之前被金明洙抓著不放的女生?」

 

「對啊,秀妍,妳的記憶力還真好。」

 

「她似乎…有很多不好的謠言。」

 

「是啊,她可能得罪了他們班的女生,妳也知道女生之間最會搞這個小把戲,我會適時介入的,畢竟我是會長啊。」

 

「辛苦了。」

 

「還不都是因為秀妍妳當年不出來選會長,才害得我那麼辛苦…」

 

對上具荷拉充滿怨念的眼神,鄭秀妍雙手合十,語帶抱歉的對具荷拉說…

 

「我就知道荷拉人最好了~

 

「每次就只會來這一招…」

 

具荷拉抱怨歸抱怨,但也沒說下去了。

 

 

 

 

凌晨一點,鄭秀晶的手機突然響起。

 

鄭秀晶在迷濛中接起電話,聽沒幾句就馬上驚醒。

 

「什麼!好!我馬上過去!」

 

鄭秀晶套上外套就跑了出去,搭凌晨的巴士趕回光州,來到當地的醫院。

 

一進醫院,一名婦人就對她招手…

 

「秀晶啊!」

 

鄭秀晶馬上跑了過去…

 

「周阿姨!我奶奶怎麼了?怎麼會送到醫院?」

 

「我本來是要送醬菜給妳奶奶的,但是按門鈴都沒人應聲,原本以為是睡著了,但越想越不安,就進去瞧瞧,一進去就看到妳奶奶昏倒在地上。」

 

「那我奶奶呢?她現在在哪裡?」

 

「她被送去檢查了,我們在這裡等就好。」

 

這時,一名醫師走了過來…

 

「李英子女士的家屬在嗎?」

 

鄭秀晶聽了趕緊跑過去…

 

「醫生,我奶奶怎麼樣了?」

 

「妳是李英子女士的孫女?」

 

「對!」

 

「妳看起來還是個孩子,妳奶奶有沒有其他可以連絡上的家人?」

 

「沒有…奶奶只有我了…」

 

「好吧,剛剛做了檢查,發現妳奶奶罹患了腦癌。」

 

「腦癌…」鄭秀晶聽到的那瞬間,幾乎要腳軟了。

 

「她的腦裡長了一顆將近兩公分的惡性腦瘤,需要開刀治療,但腫瘤的位置太過危險,我們醫院沒有那樣的技術,會盡快安排轉院。」

 

知道奶奶得了腦癌,鄭秀晶的腳似乎綁了鉛塊,每一步都無比沉重,剛才醫師的話,一遍又一遍的在腦海裡流轉…

 

「就算到首爾的大醫院,手術成功的機率也不到一成,妳要做好心理準備…」

 

總算走到了病房門口,鄭秀晶看到醫護人員拿著文件走出來,先做了個深呼吸才走進病房。

 

「奶奶,我來了。」

 

鄭秀晶努力堆出微笑,但看到奶奶蒼白的臉色,心又揪了一下。

 

「丫頭,妳怎麼來了?」

 

鄭秀晶坐到病床旁,握住奶奶的手…

 

「妳都這樣了,我怎麼能不來?」

 

「丫頭…妳笨啊,我等一下就要去首爾…妳白跑一趟了。」

 

「妳要到首爾?」

 

「對啊,我要到延耀醫院治療。」

 

「延耀醫院?」

 

「是啊,聽說我的腫瘤很麻煩,很多醫院都拒收,只有延耀醫院敢收我…」奶奶雖然是笑著說,但臉上盡是苦澀。

 

鄭秀晶的眼眶也紅了,仍故作爽朗的說…

 

「到首爾也好…我天天照顧妳!」

 

「不用,妳好好讀書就好,妳讀好書,奶奶就很高興了。」

 

「讀書有什麼用…照顧妳比較實際!」

 

「傻丫頭,讀書當然有用…妳看醫生多麼偉大…我腦裡長瘤…只有醫生能救我…唉…如果我們丫頭也能當醫生,那該有多好…」

 

鄭秀晶聽了奶奶的話,就低下了頭,奶奶似乎發現說的話傷到了孫女,趕緊改口…

 

「丫頭啊,我也只是說說而已,我們丫頭有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不用管我這個老傢伙說什麼…妳能從高中畢業,奶奶就很高興了。」

 

一個小時後,鄭秀晶跟奶奶一起搭救護車上首爾。

 

在車上,鄭秀晶看到奶奶睡著了,才敢掉下眼淚…

 

「奶奶…我會好好讀書的…妳千萬不能有事…」

 

眼淚一滴又一滴的從鄭秀晶的眼眶逃出,鄭秀晶哭得幾乎全身都在顫抖。

 

然而,奶奶那佈滿皺紋的手,抹去了鄭秀晶臉上的淚痕…

 

「傻丫頭…別哭…我家丫頭那麼乖…我才捨不得走呢…」

 

 

 

 

 

====================================

劇情線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