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做一些說明

首先呢,要跟讀者們說聲抱歉,我花了異常多的時間在取得工作與閒暇之間的平衡

終於到這個月,我開始能夠確切掌握我的閒暇時間

但是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性質,難以有寫長篇的時間,所以我這次的文每篇的字數會相對的少(2000字以下)

缺點很明顯,就是讀者(包含我自己)都已經習慣長篇,所以可能覺得太少,各位看之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但也有好處,第一,文章節奏會比較快,第二則是更新的時間會變得頻繁,也更好掌握

如果晚上七點半前我沒有更新,那就代表這天不會更新了~

 

之前的坑,我會按照我的作息,盡可能慢慢補完

但目前我還是先以靈感最多的這篇文為主要撰寫的對象

這篇文rewind是silence的姊妹篇,所以會出現很多熟人,當然也有新人

雖說是姊妹篇,但這篇可以說是很多部分都跟silence顛倒,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正文如下

 

音樂推薦 헤이즈 (Heize) - 비도 오고 그래서 (You, Clouds, Rain) (Feat. 신용재 (Shin Yong Jae)) ,請讀者自行尋找

 

================================================

Chapter 1 Happy birthday

 

 

 

 

看不見,所以想要擁有。

 

得不到,才會更加貪婪。

 

我雙手合十,虔誠地祈禱,許下萬惡不赦的願望。

 

神啊,祢會幫我實現嗎?

 

 

 

 

四月,沒有任何預兆地,下起了滂沱大雨。

 

鄭秀妍循著雨聲來到窗邊,撩開窗廉望著窗外的雨勢,默默苦笑了一番。

 

老天爺給了她那麼一個生日禮物啊。

 

老實說,她是不想過這個生日的,二十八這個歲數對女人來說並不是想慶祝的歲數。

 

但對於她的父親來說,卻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年紀。

 

「這個歲數正好成家!」她的父親是這麼說的。

 

距離鄭秀妍不遠的飯廳,僕人們端著菜餚忙進忙出,很快的,象牙白色的長桌上擺滿了各色佳餚。

 

長桌前坐著兩人。

 

穿著貴氣的婦人雙手盤在胸前,像是被時鐘的刻度逼急了,忍不住碎念…

 

「老公,別等那個人了,今天是我們女兒生日,她不在也罷。」

 

「可是…」坐在婦人身旁的男人,尷尬的摸了摸略顯蒼白的鬍鬚。

 

鄭秀妍似乎聽到了交談聲,收回拋向窗外的視線,折回飯廳…

 

「爸、媽,再等等吧,阿姨應該已經在路上了。」

 

語畢,外頭突然一陣狂風怒吼。

 

下一秒,竟然停電了。

 

一片漆黑下,鄭母被嚇得高聲尖叫…

 

「來人!怎麼停電了呢!快來人!」

 

「來了來了!」廚房的阿姨拿著點燃的蠟燭奔來,現場才出現一絲光明。

 

鄭秀妍看著微弱的昏黃燭光,不知怎麼的,她想起了好久不見的人。

 

那人的聲音,那人的模樣,原以為都隨著歲月斑駁。

 

但如今,就像在眼前那般清晰。

 

 

 

「姊,數到三才能睜開眼睛喔。」

 

 

 

於是,鄭秀妍閉上了雙眼。

 

1

 

2…

 

3…

 

突然冒出一陣手機鈴聲,站在飯桌前的鄭父接起手機。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鄭父失聲大吼。

 

她的父親拿著手機的手無力地垂下,眼淚崩然落下。

 

眼淚墜到地面的那一刻,燈亮了。

 

突然的光亮讓所有人都下意識地閉上雙眼,等到再睜開眼睛時,鄭秀妍對上父親驚慌的視線。

 

「爸,發生什麼事了?」

 

「妳阿姨…出車禍死了。」

 

 

 

 

鄭秀妍站在醫院側門口的販賣機前,手裡握著涼掉的咖啡,神智有些恍惚。

 

空著的手心傳來熟悉的溫度,抬頭一看,果然是沈昌珉。

 

沈昌珉的風衣上還帶有雨珠,但滿心滿眼只有眼前的人,他伸出手緩緩將鄭秀妍攬進懷裡。

 

「阿姨她…就這麼死了…醫生說衝撞的力量太大…連頭蓋骨都碎了…」鄭秀妍哭了,沈昌珉的眼眶也跟著濕了。

 

「秀妍…這是個意外…根本無法避免…」

 

「不是的…阿姨是要趕著回家幫我過生日,才會開那麼快…」

 

沈昌珉微微拉開兩人的距離,動作輕柔的抹去鄭秀妍臉頰上的眼淚…

 

「秀妍,我都還沒來得及跟妳說生日快樂呢…」

 

「別說了…」鄭秀妍搖著頭哭泣。

 

 

 

 

媒體大肆報導朴智愛離世的消息,主播在鏡頭前解說著朴智愛如何從一個小小的酒廠女工,靠著美色成為全國最大啤酒集團韓樂集團會長的二房,一躍成為韓樂啤酒的本部長。

 

主播嘴裡的每一句看似褒揚,但都暗藏貶低。

 

鄭秀妍看著電視上還畫出了家族的樹狀圖,名列所有家族成員的名字。

 

當然…包含她自己。

 

作為大房的獨生女,她的名字就擺在第二排,鄭秀晶的旁邊。

 

「秀妍,別看了,那些八卦有什麼好看的。」

 

一名身穿白色T Shirt與牛仔短褲的女人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

 

「雪炫,別關,我想看。」鄭秀妍癟著嘴說。

 

金雪炫挑了下眉,便拿著遙控器,指著鄭秀妍說…

 

「這裡是我家,我的電視,我做主~~

 

「是,小的遵命。」鄭秀妍聳肩表示無奈。

 

「沈昌珉那傢伙怎麼還不過來…」

 

說曹操曹操就到,沈昌珉提著兩大袋的酒跑進來…

 

「我來了我來了!我帶著滿袋的酒來了!」

 

「那麼好,我看看有什麼!」

 

金雪炫蹲下身翻看袋子裡的東西,不看還好,一看就直翻白眼…

 

「韓樂啤酒、麥格啤酒…竟然連你家的真酌燒酒都買了,沈公子,您是在刺激自家商品銷量啊。」

 

「唉呦,架上都只有這些啊,而且買自家商品沒啥不好,對吧,秀妍~

 

「當然,客戶大人~」鄭秀妍點點頭。

 

「我不想跟你們這兩個財閥二代說話,我聞到金錢的惡臭味了。」

 

沈昌珉聽了就拿了罐啤酒貼在金雪炫的臉上,還不忘調侃…

 

「金雪炫!妳可拿了秀妍不少代言費啊!」

 

「呀!賺錢犯法嗎!」金雪炫回頭就拍了沈昌珉額頭一巴掌。

 

兩人打鬧了一番後,沈昌珉幫金雪炫開啤酒當作賠罪,這場打鬧才宣布告終。

 

三個人坐在地上喝啤酒,邊打鬧說著沒有營養的話,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

 

鄭秀妍看著身旁的兩人,越發覺得如果沒有遇到他們,現在的自己肯定不會那麼快樂。

 

酒過三巡,三人都慢慢醉了。

 

鄭秀妍憑著醉意,說了心裡話…

 

「雖然我媽很恨阿姨…但是…阿姨對我很好…我真的把她當作家人…」

 

沈昌珉攬著鄭秀妍的肩膀,邊點頭邊說…

 

「我們都知道智愛阿姨的為人,她的確把妳當女兒看待。」

 

「沈昌珉,拿開你的鹹豬手!」

 

金雪炫一手拍開沈昌珉的手,沈昌珉痛的在地上打滾。

 

等沈昌珉滾遠一點了,金雪炫就拿著酒瓶跨過沈昌珉來到鄭秀妍身旁,臉上揚起八卦的微笑。

 

「那…妳妹妹…會回來嗎?畢竟…她媽過世了。」

 

鄭秀妍的眉頭皺了一下,低頭迴避金雪炫的目光。

 

「我不知道。」

 

「她叫秀晶對吧?我從來沒看過妳妹,真好奇長什麼樣子。」紅著臉的金雪炫說話都呼出陣陣酒氣。

 

沈昌珉突然滿血復活,一把將金雪炫從鄭秀妍身旁拉開,還不忘宣示主權…

 

「呸!我這個未婚夫都沒看過秀晶,何況妳!」

 

「呀!沈昌珉!你說話再大聲一點,我可是秀妍的姊妹淘!姊妹淘你懂嗎!」

 

兩人又扭打在一起,鄭秀妍習慣性的隔山觀虎鬥。

 

不知不覺,鄭秀妍的心思飄遠了。

 

她的眼眸就像滂沱大雨的昨晚,漆黑的深不見底。

 

內心不停地迴盪著一句又一句…

 

是啊…該回來了…

 

十年了…

 

她…該回來了…

 

====================================

不出意外,明天會出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