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헤이즈(Heize) - 작사가 (Lyricist) / 일이 너무 (Things are going well),請自行查閱

 

 

 

Chapter 3 Coward

 

 

 

 

 

妳前進,我後退。

 

燈光下,只屬於妳我的雙人舞,終於開演。

 

興奮的不只是節奏,還有我心底的野獸。

 

牠正一步一步的,往妳靠近。

 

 

 

 

鄭秀妍還記得,十年前的那天,她就是這麼坐在地板上,凝視著門縫裡的光。

 

對比房內一片黑暗,那段如絲的光線格外清晰。

 

熟悉的腳步聲往自己的房間靠近,腳步聲拖沓的就像研磨在心上的礫石。

 

彷彿凌遲。

 

終於,門縫透來的光有了陰影,那人就站在門前。

 

鄭秀妍抱住了頭,不敢再看了。

 

她想把耳朵也給摀住,但很快作罷,她想知道那人到底會說什麼。

 

最終,她什麼也沒有聽到。

 

那個人,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了。

 

連一句咒罵也沒留下。

 

 

 

原來,無聲才是最狠的回應。

 

 

 

鄭秀妍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股寂靜。

 

每每想起,眼淚都會湧出淚水。

 

但再多淚水都沒有用,如今的她依然只會坐在地板上,盯著那道門縫。

 

與十年前不同的是,布鞋的摩擦聲已經換成高跟鞋的聲響。

 

不再拖沓,每一步,都帶著異常的果斷。

 

最後,高跟鞋的聲音停在她的房門前,鄭秀妍忍不住屏住呼吸。

 

門外的鄭秀晶,似乎能夠透過門板看到裏頭的人,她一手搭在門板上,嘴角帶著一股輕視的微笑。

 

還順便留下一句…

 

「膽小鬼。」鄭秀晶留下這句就進入隔壁的房間。

 

這句話不大聲,恰巧門內的鄭秀妍能夠聽見。

 

鄭秀妍像是被電擊穿過,站起身仰頭望向天花板,眼淚從眼角不斷湧出。

 

她在笑。

 

 

 

 

當晚,鄭母安排傭人將晚餐直接送到鄭秀妍的房間。

 

鄭秀妍吃過晚餐後,用筆記型電腦繼續辦公,她必須趕緊上手韓樂的業務,也要將麥格的事物都整理好,方便交給繼任者。

 

她聽到隔壁房間關門的聲音,腳步聲緩緩來到自己的房間,再漸漸遠去。

 

看來鄭秀晶離開房間,到一樓的飯廳吃飯了。

 

鄭秀妍腦中有一股衝動,她放下筆電,躡手躡腳地來到隔壁房間,確定四周沒人才開門進去。

 

撲鼻而來的是濃重的香水味,鄭秀妍皺起了眉。

 

她看到行李箱躺在地上,裡面的衣物散亂擺著,床鋪上也擺了一堆衣服。

 

恩,一點都沒變。

 

鄭秀妍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裡面還擺了許多東西,鄭秀妍都只敢看不敢碰。

 

她想大口呼吸。

 

這間房間終於不再只是空殼,有人的氣息。

 

「妳看夠了嗎?」

 

鄭秀妍僵住了,轉頭就看到鄭秀晶雙手叉在胸前,挑著眉看著她。

 

「我…以為妳在房間。」鄭秀妍說了謊。

 

「找我有事?」

 

鄭秀妍看著眼前的鄭秀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妹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她看著眼前人的五官,想再三確認就是鄭秀晶本人。

 

「姊,妳找我有事?」鄭秀妍的表情有些不耐煩。

 

「很久沒見了…就想…看看妳…」

 

「現在看到了,就可以走了吧。」

 

鄭秀妍愣住了,甚至有點想笑,她笑她自己,怎麼會淪落到連見都不想。

 

「好,再見。」

 

鄭秀妍轉身要走,鄭秀晶突然說了句…

 

「明天公司見。」

 

鄭秀妍猛然回頭,眼神充滿驚訝…

 

「妳要進公司?」

 

「不行嗎?」

 

「沒有,當然可以。」

 

 

 

 

隔天一早,鄭秀妍吃早飯的時候,發現鄭秀晶不在位子上。

 

「秀晶說不想打擾我們的作息,一大早就離開了,她會另外找房子住。」

 

鄭父說話時,眼神不時瞄向一旁的妻子,鄭母則喝著茶沒有說話。

 

「這樣啊…聽說秀晶會進公司?」鄭秀妍的語氣小心翼翼,不時看向母親。

 

鄭父點頭,略帶欣慰的說…

 

「是啊,我讓她接管麥格,妳今天跟她交接吧。」

 

鄭母聽到這裡,便板著臉說…

 

「想當年,秀妍也是在基層待了三年,你才讓她管理麥格,現在鄭秀晶一回來你就把麥格給她,真是疼愛有加啊。」

 

「這妳就不知道了,秀晶在美國分部可是做得有聲有色,我們美國的業績每年都以百分之兩百成長,她當然有資格接管麥格。」

 

鄭秀妍聽著父親訴說鄭秀晶在美國的事蹟,就覺得現在的鄭秀晶更加陌生了。

 

 

 

 

鄭秀妍來到韓樂集團總部,所有員工都用另類的眼光看她。

 

畢竟鄭秀妍正式掌管了公司的主流商品韓樂啤酒,身分跟以前不同了。

 

鄭秀妍來到韓樂啤酒的樓層,電梯門打開,就看到朴孝敏撲向自己。

 

「本部長!我來報到!」

 

「太靠近了…」鄭秀妍伸出手將朴孝敏推出三尺之外。

 

「可是…本部長,我有事要報告!」

 

鄭秀妍嘆了口氣,就領著自家秘書進本部長辦公室,門關上後才開口…

 

「孝敏,妳一大早守在電梯口幹什麼?」

 

「本部長,我要護駕!聽說您的妹妹也進到集團了,還接管了麥格!」

 

鄭秀妍雙手叉在胸前,倚著辦公桌…

 

「妳知道的不少啊,外面都傳了什麼,妳說來聽聽。」

 

「他們…說…您妹妹就是來跟您爭集團的!」

 

「把心思放在公事上吧,我們該推新的宣傳企劃了。」

 

鄭秀妍打開電腦準備要辦公,但朴孝敏仍不走…

 

「妳還有什麼事嗎?」

 

「本部長,今天一早,您妹妹就帶著從美國來的愛將殺到麥格,辭退了一半以上的員工。」

 

「有這種事!」

 

 

 

 

鄭秀妍跟朴孝敏快步來到麥格啤酒的樓層。

 

這層樓可謂哀鴻遍野,有的人哭泣,有的人在碎紙毀屍滅跡。

 

鄭秀妍知道事態嚴重,三步併兩步來到本部長辦公室,開門就看到鄭秀晶坐在辦公桌前批閱文件。

 

「秀晶,妳怎麼可以辭退那麼多人!」

 

鄭秀妍情緒太過激動,以至於沒發現一旁的沙發上有人。

 

坐在沙發上的女人起身整理了下儀容,就來到鄭秀妍面前…

 

「想來這位就是韓樂的本部長吧?」

 

「妳是誰?」鄭秀妍不記得有看過這個人。

 

鄭秀晶一手拿著文件,抬起下巴指了下女人…

 

「咸秘書,介紹一下自己。」

 

女人點頭,輕咳兩聲後,就向鄭秀妍自我介紹…

 

「我是咸恩靜,是本部長在美國時的下屬,我之後會擔任本部長的秘書。」

 

「原來…妳就是愛將啊…」

 

鄭秀晶笑了,起身來到咸恩靜身旁,親暱的搭上她秘書的肩膀…

 

「恩靜是我相識多年的戰友,沒有她,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事。」

 

鄭秀妍看著咸恩靜,眉頭越鎖越緊,而鄭秀晶的笑容越來越深。

 

「姊…妳討厭我的安排嗎?」

 

「沒有,這是妳的權責,我無權干涉。」

 

「那我辭退那些人,姊妳也無權干涉。」

 

「妳說什麼就是什麼吧…我先走了…」

 

咦!

 

一旁乾站著的朴孝敏內心一驚,她沒看過她家老闆那麼孬的樣子。

 

我的女強人老闆為何那樣!

 

「等等。」鄭秀晶喊住了要離去的鄭秀妍。

 

「還有什麼事嗎?」鄭秀妍的眼神滿滿的挫敗。

 

「姊,爸有跟妳說要交接的事嗎?」

 

「好像有…」

 

「既然妳都來了,那就現在來交接吧,恩靜,妳先出去,別讓外人進來。」

 

咸恩靜點頭,拖著還在掙扎的朴孝敏一起離開辦公室。

 

門關上的那一瞬間,鄭秀妍的身子抖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