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推薦的歌曲是Gallant翻唱的Only One(BoA 原唱),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4 Change


 

 

 

年少輕狂。

 

冬季蟄伏的夢,春季終於破土而出。

 

說是好幾個春天的積累,但綻放只需要一瞬間。

 

她望著她,她拉著她的手,她親了她的唇。

 

先是眼神的試探,接著是微妙的觸碰,然後幻想成真。

 

但,再多的夢,都只是如倒影般朦朧的映像。

 

最終會隨著那張紙被捅破,徹底破開來。

 

 

 

 

鄭秀妍從來不知道,自己以前的辦公室,可以看起來如此壓抑。

 

空氣粒子漂浮在空中,載浮載沉。

 

日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灰藍色的地毯上,變成蒼白的冷光。

 

鄭秀晶坐在辦公桌前,翹著二郎腿,好整以暇地望著呆站在門口的鄭秀妍。

 

「姊?」

 

「什麼事?」

 

鄭秀晶低頭看著桌上的文件,扯了個牽強的微笑…

 

「妳說呢?」

 

「對,交接。」

 

鄭秀妍做了個深呼吸就繞到桌前,來到鄭秀晶身旁。

 

「妳有哪裡不了解的嗎?還是不清楚文件放在哪個資料夾?」

 

鄭秀晶抬頭望向身旁的鄭秀妍,她的眼神像是蒙了塵。

 

「嗯?」鄭秀妍往後退了一步,撇過頭錯開鄭秀晶的視線。

 

「金雪炫,是妳的好朋友,對吧?」

 

「妳問這個做什麼?」

 

「姊是真的毫無私心,還是沒有經費?韓樂的代言人是大名鼎鼎的金雪炫,麥格的代言人卻只是個運動明星?」

 

「麥格的形象本來就是走運動路線。」

 

「但事實證明妳的嘗試是失敗的。」

 

鄭秀妍皺起了眉,但沒有回話。

 

鄭秀晶拿起桌上的一份報告,遞到鄭秀妍面前…

 

「妳看看,妳找的代言人完全失格,大家提到啤酒,只記得金雪炫,只記得韓樂,誰還記得麥格。」

 

鄭秀妍接過市場調查的報告,看到裡面的調查結果,薄唇緊抿成一線。

 

「姊,妳總算知道為什麼麥格到現在都還無法到達全國銷售額前五名了吧?」

 

「妳說這些是想做什麼?」鄭秀妍問。

 

鄭秀晶一手托著下巴,故作俏皮的問…

 

「不然,妳把金雪炫讓給麥格吧?」

 

「不可能,雪炫的約簽到明年,不可能臨時更改。」鄭秀妍斷然拒絕。

 

鄭秀晶癟了下嘴,站起身就往鄭秀妍靠近,鄭秀妍不自覺的往後退了幾步。

 

「既然金雪炫不讓給我,那我找跟她差不多知名度的明星,妳說好不好?」

 

「隨便妳。」鄭秀妍不斷往後看,表情有些窘迫。

 

「但是…姊,阿姨是專務對吧,她那麼討厭我,會給我那麼多經費嗎?」

 

「我不清楚…」

 

鄭秀晶又往鄭秀妍走近,這次鄭秀妍已經背貼上牆壁,退無可退。

 

「秀晶…不要再靠近了…」

 

「那…阿姨…會給我想要的嗎?」

 

「我會幫妳說說看,但妳要先告訴我,妳想找哪個明星。」

 

「姊…妳不知道現在全國哪個女藝人最紅嗎?」

 

鄭秀妍笑著搖頭…

 

「秀晶…我不同意,不只是價碼的問題…她…」

 

外頭傳來敲門聲,咸恩靜探頭進來…

 

「抱歉,本部長,我有重要的事要跟您匯報。」

 

鄭秀晶知道不能再逼自家姊姊了,往後退幾步,還給鄭秀妍喘息的空間。

 

「好吧,姊,剛才答應的事,不准反悔喔。」

 

鄭秀妍沒有回應,將市場調查報告放回桌上就快步離開。

 

 

 

 

明眼人都知道,剛才辦公室裡的氣氛有些微妙。

 

但咸恩靜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愛八卦,她等鄭秀妍走了以後便開始談公事…

 

「本部長,剛剛跟對方的經紀人連絡上了…但對方對代言完全沒興趣。」

 

「喔?我都報那麼高的價碼了還不要?」鄭秀晶拿起剛才鄭秀妍放回桌上的市場調查報告,稍微翻了幾頁就放回去。

 

「畢竟對方是影后,身價不同,我會再繼續努力交涉,對了…」

 

咸恩靜從文件夾裡抽出一本冊子,交給鄭秀晶…

 

「本部長,這是您要求調查的內容。」

 

鄭秀晶翻閱裡面的資料,閱讀的表情就像在準備考試那樣認真。

 

這本滿是鄭秀妍的資料,小從喜歡的飲食,大到工作夥伴與好友,一應俱全。

 

鄭秀晶看到冊子裡沈昌珉的照片就皺起了眉,抬頭看向咸恩靜…

 

「恩靜,妳覺得他帥嗎?」

 

鄭秀晶的表情帶著一絲嫌惡,語氣也不像徵詢意見,身為與鄭秀晶共事多年的伙伴,咸恩靜知道要順著毛摸。

 

「不帥…」

 

鄭秀晶得到滿意的答覆,點點頭繼續看下去,看了快半個小時才闔上冊子。

 

「就這樣?我離開十年了,我姊除了多了個未婚夫跟閨密,就沒有了?」

 

「鄭秀妍xi似乎不愛交際,所以朋友圈並不廣闊。」

 

「那還真是怪了…」

 

鄭秀晶往後靠在椅背上,腦海裡滿是十年前鄭秀妍的模樣…

 

「以前的她…很多朋友的…」

 

 

 

 

鄭秀妍回到辦公室後,就坐在桌前發呆。

 

朴孝敏敲門後走進辦公室,在鄭秀妍面前晃了晃手,對方才回過神來。

 

「孝敏,怎麼了嗎?」

 

「本部長,您今天很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您以前很有氣勢的…但怎麼現在…一副對您妹妹沒轍的樣子…」

 

鄭秀妍瞬間紅了臉,雙手遮著臉否認…

 

「我…我只是尊重她的決定。」

 

「但她辭退了那麼多人…很多都是我們以前的戰友…」

 

「秀晶既然是麥格的本部長,我就不該插手。」

 

鄭秀妍越說表情越彆扭,朴孝敏知道不該糾纏下去,該換個輕鬆的話題…

 

「對了,本部長,剛才雪炫xi送了花圈過來,祝您新官上任。」

 

「真的嗎?那她人呢?」一提到金雪炫,鄭秀妍的表情明顯和緩了許多。

 

「她被專務找去聊天,應該等下就過來。」

 

朴孝敏話剛說完,戴著墨鏡的金雪炫就敲門走進來。

 

「哈囉,我們韓樂的鄭本部長~

 

「雪炫xi來了,那我就先出去。」朴孝敏向金雪炫點頭致意後就離開辦公室。

 

金雪炫摘下墨鏡就撲過去抱住鄭秀妍,兩人抱了一下才分開,鄭秀妍笑著問…

 

「怎麼有空過來?」

 

「當然是來看看妳的新辦公室啊,果然是韓樂,比麥格的大很多。」金雪炫坐在沙發上,還不忘摸新沙發的材質。

 

「妳以前也來過這裡吧,這裡也曾是阿姨的辦公室。」

 

「是啦,但現在是妳的辦公室,不一樣啊。」

 

金雪炫想到了某個人,便來到鄭秀妍身邊…

 

「秀妍,我昨天見過妳妹了。」

 

「喔。」鄭秀妍的笑容有些淡了。

 

「幹嘛態度那麼冷淡,她是妳妹妹唉,她長得好看,感覺還比妳成熟,看不出來只小妳兩歲。」

 

「成熟?」鄭秀妍輕哼一聲。

 

「對啊,還自帶氣場,根本跟朴阿姨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果然是母女。」

 

「她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

 

「那她以前是什麼樣子?」

 

「以前的她…」

 

鄭秀妍忽然像是掉進回憶裡,她想起第一次看到那個躲在母親背後的女孩,女孩的眼眶佈滿水氣,像是隨時要哭出來。

 

她還記得母親說過,不要跟那個女孩來往。

 

那是小三的女兒,是來搶她的爸爸,來搶家產的。

 

但為什麼,她一點都不討厭那個女孩,甚至跟那個女孩一起度過了年少時光。

 

她總是望著那個女孩…

 

她總喜歡拉著那女孩的手…

 

她…

 

她…

 

鄭秀妍的神色逐漸變了,眼眶一片通紅,彷彿輕輕一眨就會掉下眼淚。

 

 

 

 

在市區的一間健身房裡,一名身材姣好的女人在跑步機上奔跑。

 

女人邊跑邊看著跑步機螢幕上撥放的電影,看到關鍵橋段時,手機突然響起,女人看到是經紀人打來的,咬著牙按下暫停播放,接著用藍芽耳機接聽電話。

 

「妳最好有要緊的事情…到底怎麼了?」

 

「秀智xi,麥格又打電話來了,說是想見您一面。」

 

「我說了,我,不,要。」

 

裴秀智俐落地掛了電話,拿起毛巾擦去臉上的汗水,但沒有繼續撥放電影。

 

「麥格?不是已經換人了嗎…莫名其妙…」

 

裴秀智輕哼了一聲,就把視線拋向落地窗外,她的表情有些複雜,有股任性,還有些不甘。

 

 

=============================================================

在此聲明,文章的內容與台詞只是配合角色設定,與作者本人偏好以及現實無關

昌珉很帥的!

另,本篇文設定姊姊比妹妹大兩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