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是 화사 (Hwa Sa) - LMM,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5 Three

 

 

 

 

電話的嘟嘟聲,是最熟悉的聲音。

 

我對著話筒說話,沒有半點回音。

 

 

「我想妳…」

 

「為什麼不來看我?」

 

「妳是不是忘了我?」

 

 

眼淚混合了焦躁,我看不清眼前一切。

 

我甚至看不清妳。

 

 

「為什麼不說話?」

 

「回答我啊,妳是不是不要我了?」

 

 

歇斯底里地大喊,都得不到回應。

 

孤獨與害怕揉壓成無法化解的恨意。

 

一遍又一遍的鞭笞著我自己…

 

 

 

「吶,鄭秀妍,我不會再打給妳了,我恨妳。」

 

 

 

 

周一早晨,韓樂啤酒召開早會。

 

這是鄭秀妍第一次以韓樂本部長的身分參與會議,多少有些緊張。

 

好在金泫雅能夠帶動氣氛,開會的氣氛熱絡,總會傳出笑聲。

 

鄭秀妍拿著上個月的營銷報告,起身對大家說…

 

「上個月的宣傳活動很成功,營業額上升了十個百分點。」

 

台下的下屬大力鼓掌,還有人歡呼。

 

金泫雅起身接著說…

 

「多虧雪炫xi,自從她拿到了年度歌唱大賞,她的高人氣帶動了銷售額。」

 

金泫雅說的開心,鄭秀妍卻想起之前鄭秀晶說過的話,如此看來,當初麥格的宣傳策略的確是失敗的,麥格是因為宣傳的錯誤才會銷售額停滯不前。

 

會議結束後,鄭秀妍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在位子上發呆,朴孝敏進來送咖啡時不斷偷笑,惹來鄭秀妍的注意。

 

「孝敏,妳笑什麼?發生什麼好笑的事了?」

 

「本部長~聽說啊…麥格那裏碰了個硬釘子~

 

「硬釘子?」

 

「他們要找裴秀智當代言人,結果對方連談都不願意談,笑死人了。」

 

「連談的意願都沒有嗎?」鄭秀妍的表情變得微妙。

 

「對啊,不過裴秀智真不給面子,麥格好歹也是韓樂集團的子品牌啊…」

 

朴孝敏說到這裡便想起了往事…

 

「不過…我記得我們以前也在會議上提過要找裴秀智,但被您一口否決了,難道您早就知道她的個性嗎?」

 

鄭秀妍擠了個笑容,搖搖頭…

 

「我只是…沒那麼多宣傳經費。」

 

 

 

 

而在首爾郊區的馬場,裴秀智穿著整套馬術裝,準備進行騎馬訓練。

 

她新接的戲是古裝戲,女主角有不少騎馬的橋段。

 

敬業如裴秀智,當然不想用替身,想真人上陣。

 

雖然以前就有騎馬的經驗,為了避免拍攝過程發生意外,裴秀智還是決定花一個月的時間來馬場練習騎馬。

 

她上馬後便繞著草地走,沒發現有一個人騎著馬來到她身旁。

 

「裴小姐,初次見面。」

 

裴秀智被突然的聲音嚇到了,猛然轉頭看向陌生的女人。

 

「妳是誰?」

 

鄭秀晶擺出職業的微笑,向裴秀智鞠躬後說…

 

「我是…妳一直拒絕見面的人。」

 

「麥格?」裴秀智半信半疑地問。

 

「嗯哼。」

 

裴秀智的表情馬上冷了下來…

 

「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裴小姐,跟妳談話的機會並不多…」

 

裴秀智才不等鄭秀晶把話說完,騎著馬轉頭就走,鄭秀晶翻了個白眼,但還是騎著馬跟過去,還不忘向她自我介紹…

 

「我是鄭秀晶,麥格啤酒的本部長,今天特別來拜會妳。」

 

裴秀智聽到了關鍵字就拉住馬,轉頭望向鄭秀晶…

 

「妳跟…鄭秀妍是什麼關係?」

 

鄭秀晶有些遲疑該如何回應,但因為裴秀智的表情太過複雜,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合她意。

 

「裴小姐跟我姊姊認識?」這是最中性的回答。

 

「認識,但妳是她妹妹?她有妹妹?」

 

裴秀智的問題對鄭秀晶來說太過刺耳,她沒想到鄭秀妍根本沒提過自己,收拾一下情緒後,她騎著馬往裴秀智走近…

 

「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姊妹,姊姊沒在外頭說過我?」

 

「從來沒有…但…妳有點像她…」

 

「當然,我們是姊妹…既然裴小姐跟我姊姊認識,那我們也不算陌生人…是不是…」

 

鄭秀晶沒有說下去,因為裴秀智笑了,笑得如陽光燦爛,讓人心裡發顫…

 

「既然妳是她的妹妹,那我更不可能答應妳。」

 

架!一聲,裴秀智騎著馬離開了。

 

這次鄭秀晶沒有追上去,而是待在原地嘆氣。

 

咸恩靜騎著馬過來,安慰了下鄭秀晶…

 

「本部長,還是我們換個人選?」

 

「不,妳馬上去把裴秀智的背景調查清楚,我要知道她跟我姊是什麼關係,以及,我可以運用哪些關係。」

 

 

 

 

到了下班時間,鄭秀妍接到沈昌珉的電話,沈昌珉想約鄭秀妍一起吃晚餐,但鄭秀妍以加班為理由拒絕了。

 

鄭秀妍掛電話後,收拾一下桌面就離開公司。

 

她並沒有回家,而是來到一棟獨棟的屋子前,那是鄭秀晶的目前住所。

 

鄭秀妍把車停在門口,她看到窗戶一片漆黑,便知道鄭秀晶還沒回到家。

 

然而,鄭秀妍不知道的是,鄭秀晶來到了一個意料以外的地方。

 

鄭秀晶按了下門鈴,門旁的影像對講機顯現出金雪炫的臉…

 

「哪位?」金雪炫問。

 

「雪炫xi,我是鄭秀晶,鄭秀妍的妹妹。」

 

「喔!我馬上開門!」

 

金雪炫穿著寬大的T Shirt來到門口,放了一雙拖鞋讓鄭秀晶穿。

 

「抱歉,我穿得很隨便,秀妍沒跟我說妳會過來,喝茶嗎?」

 

「水就好,謝謝。」

 

鄭秀晶坐在沙發上,金雪炫則是去廚房倒水。

 

客廳裡只有鄭秀晶一人,鄭秀晶看向四周,發現這位大明星的家布置得很溫馨,到處都有可愛的小飾品,桌上還擺著相框,照片裡面有三個人,鄭秀妍站在沈昌珉與金雪炫中間,三人抱在一起笑得好開心。

 

「來,妳的水。」金雪炫把水杯放到鄭秀晶面前。

 

「謝謝。」

 

金雪炫坐在鄭秀晶對面,兩人大眼瞪小眼,一時之間有些尷尬。

 

「我今天過來,是有件事想問雪炫xi。」鄭秀晶開門見山的說。

 

「問吧,我知無不言。」金雪炫的笑容如陽光燦爛。

 

「聽說…雪炫xi跟裴秀智是好朋友?」

 

「對啊,我們是大學同學,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呢。」

 

「那…裴秀智跟我姊也認識?」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跟秀妍是在社團認識的,秀智則是我的同系同學,我兩個人都認識,但他們彼此認不認識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妳也不知道他們之間有過節?」

 

金雪炫瞪大雙眼,不敢相信鄭秀晶說的話…

 

「過節?秀妍才不會跟人有過節呢,肯定是有什麼誤會!」

 

鄭秀晶看到金雪炫過激的反應,嘴角揚起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

 

「我打算請裴秀智當麥格的代言人,但裴秀智一聽說我是鄭秀妍的妹妹,馬上拒絕我。」

 

「竟然有這種事…那妳不是很辛苦?」

 

鄭秀晶順勢擺出可憐的神情,皺著眉望向金雪炫…

 

「雪炫姊,妳可以幫我嗎?只需要讓我跟裴秀智有見面的機會就好。」

 

金雪炫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只是態度不太有自信…

 

「我是可以幫妳約,但是秀智會不會答應,我就不能打包票了。」

 

「沒關係,雪炫姊願意幫我,我就很感謝了。」

 

鄭秀晶伸出手想跟金雪炫握手道謝,金雪炫一把握住鄭秀晶的手…

 

「妳是秀妍的妹妹,幫妳是應該的啊!」

 

這時,門鈴響起,金雪炫起身要去開門,走往玄關的時候邊說…

 

「剛才我告訴秀妍妳過來我這裡…沒想到她那麼快就過來了…」

 

一身淺灰色風衣的鄭秀妍走了進來,金雪炫靠過去說了幾句悄悄話,鄭秀妍邊聽邊點頭,接著來到鄭秀晶面前。

 

鄭秀妍低頭注視著坐在沙發上鄭秀晶,過了一陣子才說話…

 

「我送妳回家吧。」

 

「不用,我開車來。」鄭秀晶禮貌地回絕了。

 

鄭秀妍看了眼一旁的金雪炫,接著說…

 

「我有話跟妳說,要不要上車,隨便妳。」鄭秀妍說完就轉身離開。

 

鄭秀晶雖然看似鎮定,但還是起身要跟著離開,臨走前還不忘提醒金雪炫…

 

「雪炫姊,聯絡裴秀智的事就麻煩妳了,這是我的名片,請一定要跟我聯絡。」

 

「好,妳快走吧,秀妍再等妳。」

 

 

 

 

車上一片寂靜,鄭秀妍開車的時候沒有說話,鄭秀晶玩著手機也沒打算交談。

 

直到車子停在鄭秀晶的公寓外頭,鄭秀妍看向鄭秀晶,鄭秀晶也放下了手機。

 

「秀晶…」

 

「姊…」

 

兩人同時說話,又同時安靜。

 

「妳先說吧。」鄭秀妍說話時邊往後躺,將頭靠在椅背上。

 

鄭秀晶轉頭看向鄭秀妍,她討厭此刻鄭秀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態。

 

「姊,裴秀智恨妳,連帶著也恨我,怎麼辦?」

 

「對不起。」鄭秀妍嘴巴上道歉,但表情沒有一絲悔意。

 

「所以是真的?妳跟她有過節?」

 

「只是誤會一場,我會幫妳找其他的代言人,經費我會處理。」

 

「不,我就要她。」

 

「秀晶…」鄭秀妍皺起眉,終於出現了其他的表情。

 

「妳很清楚,裴秀智可以為麥格帶來多少的銷售額,要是麥格可以成為裴秀智第一個代言的酒類商品,那對她跟對我們麥格,都是一個里程碑。」

 

「我知道了…那我幫妳跟…」

 

鄭秀晶斷然打斷鄭秀妍的話…

 

「不用,我自己會解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靠妳是沒用的。」

 

鄭秀晶說完話還故意看了鄭秀妍一眼,果然,她看到鄭秀妍的眼神變得黯淡。

 

她知道自己說到鄭秀妍的痛處,但還是停不下嘴巴…

 

「我自己會處理好麥格的事,妳不准插手。」

 

「但雪炫幫忙,跟我幫忙不是同一回事嗎?」鄭秀妍忍不住回嘴。

 

鄭秀晶笑了,投向鄭秀妍的眼神如刀鋒銳利…

 

「說到金雪炫,妳跟她上床了吧?」

 

氣氛瞬間冷凝,鄭秀妍的瞳孔閃過一絲驚愕,過了許久才說…

 

「妳為什麼這樣問?」

 

「妳未婚夫知道嗎?」鄭秀晶反問。

 

鄭秀妍抿了下唇,撇過頭看向窗外…

 

「妳該下車了。」

 

鄭秀晶得到鄭秀妍冷漠的回應,壓抑多年的憤怒破出一絲縫隙…

 

「真不愧是我的好姊姊,連炮友的格調都比一般人高,個個都是大明星,我自愧不如啊。」

 

鄭秀晶打開車門就要下車,鄭秀妍猛然拉住她的手…

 

「我跟裴秀智不是那種關係。」

 

鄭秀晶聽了反而更生氣,大力甩開鄭秀妍的手…

 

「不需要跟我解釋!」鄭秀晶惡狠狠地瞪了鄭秀妍一眼,就下車離開。

 

 

 

 

鄭秀晶回到獨居的房子,裡面擺滿紙箱,連沙發都還沒來得及拆掉外膜。

 

就像是一個空曠的倉庫。

 

她躺在還包著塑膠套的沙發上,不停揉著胸口。

 

不知道為什麼,她心裡悶得慌。

 

於是,她翻箱倒櫃要找酒喝,不小心撞倒了一旁的紙箱,箱子裡的東西倒了出來,灑落在地上。

 

「我怎麼那麼衰…」

 

鄭秀晶蹲下身收拾,卻發現一個舊物,一台還有按鍵的老舊手機。

 

她翻開手機蓋,看著裡面泛黃的按鍵,眼眶突然紅了。

 

這台手機乘載了她過去十年的記憶,太過深刻,太過愚蠢了。

 

她將手機拿到耳邊,時光彷彿回到十年前,她說…

 

 

 

「妳為什麼不說話?」

 

 

 

「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即使到了現在,她還是只能自問自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