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Gallant x Tablo x Eric Nam - Cave Me In

 

 

Chapter 6 Hopelessness

 

 

 

 

不想,任何人。

 

不愛,任何人。

 

無能的我,除了孤獨,一無是處。

 

 

不要愛我。

 

不要憐憫我。

 

我只是個被掏空靈魂後,浮華的軀殼罷了。

 

 

 

 

這天晚上,鄭父邀請鄭秀晶到家裡一起吃晚飯。

 

飯桌前,鄭父鄭母坐在一塊兒,鄭秀妍與鄭秀晶兩姊妹,雖然坐在同一側,但兩人之間隔了兩個位子的距離。

 

鄭父看著對面的兩個女兒,心裡甚至滿足…

 

「像現在這樣一家人聚在一起,不是很好嗎。」

 

鄭母沒有說話,只是死盯著鄭秀妍與鄭秀晶之間的距離,深怕縮小一公分。

 

鄭秀妍則是看著一旁的空位,忍不住說…

 

「如果阿姨還在,就更好了。」

 

鄭秀晶夾菜的筷子停在半空中,但很快就收回了手。

 

鄭父聽到大女兒的話,不禁悲從中來…

 

「是啊,智愛一定也很希望能跟自己的女兒一起生活,現在秀晶回來了,也算是了卻她的一樁心事。」

 

鄭秀妍偷偷瞄向鄭秀晶,看到鄭秀晶拿起水杯喝水,以為是要遮掩悲傷,但卻發現鄭秀晶在笑,笑容就掩在水杯後面。

 

突然間,鄭秀妍認不得身旁的人,一股強大的疏離感,硬生生把她撕扯開來。

 

吃完飯後,鄭父找鄭秀晶到書房談公事,這讓鄭秀妍起了疑心,因為自她進韓樂以來,父親從來都不曾在家談過公事。

 

所以,鄭秀妍站在書房外偷聽裡面的談話。

 

書房內氣氛嚴肅,鄭父坐在檜木桌前,擺弄著老花眼鏡…

 

「聽說…妳辭退麥格不少人?」

 

「是,我是根據考績來辭退的。」

 

鄭父抬頭看著自己的小女兒,語氣稍微放緩…

 

「我知道妳有妳的理由,但這件事會影響公司的形象,股東們頗有微詞,妳要趕快做出一番成績,不然…股東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鄭秀晶總算知道父親叫她來家裡吃飯的原因,原來是來挨罵的。

 

但她知道,不能認輸,認輸就會被趕回美國。

 

「爸,我打算找裴秀智當代言人,她代言麥格的話,銷售額一定會大幅成長。」

 

「裴秀智?如果可以找到那麼有名的明星,應該就能讓股東們乖乖閉嘴,那妳好好幹,我就拭目以待囉。」

 

「是,我一定會帶來好消息。」

 

經過冗長的談話,鄭秀晶這才有辦法離開書房,她本打算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但看到鄭秀妍就站在門旁,還一臉欲言又止。

 

鄭秀晶正要開口問鄭秀妍的來意,沒想到鄭秀妍先一步拉著鄭秀晶鑽到書房隔壁的客房,還把門給鎖上。

 

「姊,妳要做什麼?」鄭秀晶雙手盤在胸前。

 

「妳跟爸說了要找裴秀智當代言人,都沒想過如果裴秀智拒絕該怎麼辦?」

 

「大不了辭職謝罪,回美國再待十年啊。」

 

鄭秀晶說的輕鬆,鄭秀妍的表情卻越發凝重。

 

「妳好不容易才回到韓國…」

 

「是啊,多虧我媽死了。」

 

「妳…不該這麼說…她是妳的母親。」鄭秀妍激動到不自覺地往鄭秀晶走近。

 

「我可沒有對我不聞不問整整十年的母親。」

 

「阿姨肯定有她的理由。」

 

「理由?比起我這個親生女兒,她更喜歡妳,這就是理由吧。」

 

「秀晶…妳怎麼會變成這樣,她是妳的母親,妳不應該…」

 

鄭秀妍說不下去了,因為她對上鄭秀晶敵意的目光。

 

這還是鄭秀妍第一次被鄭秀晶這樣對待,一時之間手足無措。

 

「夠了,我回家不是為了聽妳用姊姊的身分訓話,我走了。」

 

鄭秀晶打開門就看到鄭母站在門外,忍不住冷哼一聲…

 

「阿姨,妳管好妳的女兒吧,叫她不要再騷擾我了。」

 

「我家秀妍怎麼會…」鄭母瞪大雙眼,說話都高八度。

 

但鄭秀晶根本不想聽鄭母說話,直接從旁離開。

 

這時,鄭秀妍走了出來,看到母親便低下頭。

 

「我們只是談公事。」鄭秀妍說。

 

鄭母盯著鄭秀妍的表情,過了幾秒才回應…

 

「禮拜六的時候,叫昌珉回家吃晚飯,妳爸爸很久沒見到她了。」

 

 

 

 

隔天下午,裴秀智依約來與金雪炫見面。

 

金雪炫為了顧及雙方隱私,特別挑選了一間有許多包廂的餐廳。

 

裴秀智走進包廂就與金雪炫擁抱,兩個女人有說不完的話題,開始聊個不停。

 

「老同學,怎麼有空找我吃飯啊?」裴秀智笑著問。

 

「也是好不容易才湊出時間,今天我請客。」

 

「既然是金雪炫大人要請客,那我就不客氣了。」

 

裴秀智低頭翻著菜單,一人走進包廂,直接坐在金雪炫身旁的座位。

 

裴秀智下意識抬頭看了一眼,沒想到出現了完全不想看到的人。

 

「哈囉,裴小姐。」鄭秀晶笑咪咪的與裴秀智打招呼。

 

裴秀智闔上菜單…

 

「雪炫…妳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我朋友的妹妹,剛好在附近,我讓她一起過來吃飯,妳介意嗎?」

 

「當然…不介意。」裴秀智皮笑肉不笑的回應。

 

金雪炫發覺場面有點尷尬,想找話題聊,裴秀智也只有冷淡的回應。

 

鄭秀晶也知道自己就是破壞氣氛的始作俑者,便跳出來解圍…

 

「裴小姐,我只是過來吃飯的,別那麼拘束。」

 

「那妳們吃吧,我不餓。」

 

裴秀智拎起包包直接走人,金雪炫嚇得起身攔住裴秀智…

 

「唉唉!秀智!妳別走啊!」

 

裴秀智輕拍金雪炫的手,略帶歉意的說…

 

「雪炫,抱歉囉,下次換我請客。」

 

裴秀智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留下金雪炫與鄭秀晶兩人待在包廂裡。

 

「秀晶,抱歉喔,秀智的個性就是這樣。」金雪炫的臉色依舊難看。

 

「沒關係,那就我們兩個吃飯吧,別浪費這機會。」

 

「機會?」

 

「我們可以利用這次下午茶,好好聊聊我姊姊,對吧?」

 

「也是,來聊秀妍的八卦吧~

 

金雪炫舉起水杯,鄭秀晶馬上用自己的水杯碰杯。

 

框啷,碰杯的聲音清脆的很,被八卦的人卻渾然不覺。

 

 

 

 

當天晚上,裴秀智按照行程參加武術訓練。

 

此刻她正拿著木劍跟男主角一起排練。

 

或許是因為下午的不歡而散,她腦海中浮現出與鄭秀妍的過往。

 

已經七年了…

 

七年前的她還是一個煩惱著未來的大學生,好不容易碰到了喜歡的人,卻遭到對方的欺騙。

 

一片真心,餵了狗。

 

想起那個女人,裴秀智心裡就有一股氣,砍的力道越來越大。

 

啪!一聲,裴秀智把手中的木劍砍斷了,男主角差點被碎片刺到。

 

「大家休息一下吧。」動作導演喊。

 

裴秀智知道自己莽撞了,快步離開會場,坐在場外長椅上看著自己的手掌,手掌上滿滿壓痕,都是因為過度用力造成的。

 

這時,一人坐在她身旁,裴秀智聞到了熟悉的氣息。

 

不用抬頭,就知道是誰。

 

「妳的手,沒事吧?」果然,是那個人的聲音。

 

裴秀智不敢置信地抬頭看向鄭秀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好久不見了,秀智xi。」鄭秀妍揚起微笑。

 

「妳…怎麼會過來?」

 

「我妹妹好像跟妳有一些誤會。」

 

「我跟妳妹沒有誤會,妳明明知道原因。」裴秀智的態度越來越咄咄逼人。

 

「這裡不是聊往事的好地方,方便跟我去別的地方談嗎?」

 

「哪裡?」

 

「足夠隱密的地方。」

 

鄭秀妍開車載裴秀智到漢江的河畔,因為是傍晚,河畔旁亮起霓虹燈光。

 

裴秀智不時看向鄭秀妍,像是再三確認這人的確是鄭秀妍那樣。

 

鄭秀妍將車停好後,本來想先開啟話題,但被裴秀智搶先一步。

 

「妳跟妳未婚夫還好嗎?」

 

鄭秀妍知道裴秀智直到現在還在介懷那件事,看來不得不解釋…

 

「秀智…我沒有騙妳,我當年說的話沒有半點虛假。」

 

「沒有?拒絕我的告白後,不到幾天就跟人訂婚,這不是騙子,什麼是騙子?」

 

裴秀智越說越生氣,長年累積的怨氣一湧而出…

 

「說什麼這輩子都不想談戀愛,我相信妳了,也決定離開妳,但妳…妳為什麼會輕易地就跟人訂婚,妳在耍我嗎?」

 

「秀智,我不能決定我的婚姻,我之所以訂婚,是因為我媽認為昌珉是合格的人選,僅此而已。」

 

「那妳對他沒有感情?」裴秀智歪著頭問。

 

「我對他是朋友的那種愛。」

 

裴秀智的臉色逐漸緩和下來,但想起當年氣得還打了鄭秀妍一巴掌,一時之間拉不下臉來。

 

「看來…我當年可能是誤會妳了,既然都說清楚了,那就兩不相欠。」

 

裴秀智不太自在的撥了下頭髮…

 

「送我回排練場吧。」

 

「很晚了,我送妳回家吧。」鄭秀妍說。

 

「嗯,也好。」

 

 

 

 

鄭秀妍送裴秀智回家,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

 

因為兩人各有心思,抑或是說各懷鬼胎。

 

鄭秀妍想著麥格的代言合約,裴秀智則是懊悔剛才的口氣太硬,搞壞了氣氛。

 

好在…鄭秀妍給了個台階…

 

「秀智,我記得妳以前養過一隻貓。」

 

「那隻死了。」

 

「抱歉…」

 

「沒關係的,我又養了一隻新的,肥肥的橘貓。」

 

「橘貓啊,應該很可愛。」

 

裴秀智聽到這裡,便鼓起勇氣問…

 

「妳想來我家看嗎?」

 

鄭秀妍對上裴秀智的視線,點點頭…

 

「好。」

 

裴秀智領著鄭秀妍進屋,因為是一個人住,顯得房子太過空曠,即是裡面擺了很多家具,也總有空虛感。

 

不過,定睛一看,有一隻橘貓躺在沙發上,圓滾滾的肚皮隨著呼吸起伏。

 

橘貓的存在讓整間房子變得溫馨起來。

 

「她叫橘子,不要靠近她,她爪子很利的。」

 

「那我離遠一點。」鄭秀妍挑遠一點的位子坐。

 

「想喝水、茶,還是酒?」

 

「水就好。」

 

裴秀智來到廚房,從櫥櫃裡拿了兩個水杯放在桌上,要去拿冷水壺的時候,聽到來人的腳步聲。

 

「妳不用過來,妳是客人。」裴秀智笑著說。

 

「我說了,我是來看貓的。」

 

鄭秀妍來到裴秀智身後,雙手搭在裴秀智的腰上,裴秀智疑惑地轉頭,鄭秀妍就扳過裴秀智的臉吻了上去。

 

裴秀智先是愣住,接著就轉身抱住鄭秀妍,熱情的回吻。

 

從一開始,裴秀智就交出了鑰匙,只看鄭秀妍肯不肯接。

 

如今,鄭秀妍做出了回應,裴秀智自然就不打算矜持下去。

 

七年,已經夠久了。

 

這個吻像是一顆火種,點燃了兩人心中的渴望,兩人的身體緊貼在一起,一人的唇剛逃脫,另一個人便馬上貼上,纏綿的吻讓室內的溫度快速升高。

 

「去房間。」裴秀智拉開兩人間的距離,邊喘息邊在鄭秀妍耳邊說。

 

「嗯。」

 

裴秀智牽著鄭秀妍往臥室走,短短幾步路,對裴秀智來說是整整七年,而對鄭秀妍來說,則是價值上億的一紙合約。

 

每一步,都充滿愛與算計,未來肯定也會伴隨笑和眼淚。

 

鄭秀妍預見了所有,但她只能跟隨著理智走下去。

 

反正,門關上後,誰都無法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