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235527.jpg

 

 

 

本章歌曲是JUNIEL _ Last Carnival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24

 

 

 

 

呼嘯而過的風,是從高空墜落的喧嘩。

 

明明是往下墜,髮絲卻是往上飄揚。

 

事與願違,心裡想的跟實際發生的總是背離。

 

妳愛我,我恨你。

 

我走向妳,妳逃離我。

 

 

 

會不會,墜落到最底處,才發現…

 

呼嘯而過的風,是在下方的妳,對我的深切呼喚。

 

 

 

 

鄭秀晶坐在龍基的董事長大位上,看著桌上那份轉讓股份書,拿起的鋼筆幾經猶豫後又放下。

 

她知道一旦簽下,就會成為龍基絕對多數的股東,再也沒有人會是自己的敵人。

 

但是…

 

簽下後,也代表宣告鄭秀妍正式出局。

 

鄭秀晶捏起了眉心,將目光轉向站在一旁的咸恩靜…

 

「總秘…有了這個我就不用怕表哥表姊他們了吧?」

 

「當然,您得到前副董的股份後,便可以毫無顧忌地架空他們了。」

 

「架空?但我已經把在中表哥放在要職了,要架空恐怕沒那麼容易。」

 

咸恩靜笑著搖頭…

 

「董事長…當初您是總經理時,不也被架空過嗎?總經理可也是個要職啊。」

 

「妳說得得對…那我應該怎麼做?」

 

咸恩靜輕咳了幾聲,神情瞬間轉為嚴肅…

 

「董事長,已經有一個現成的工具可以拿來用,您不必擔心。」

 

「現成的?真的嗎?我怎麼不曉得?」

 

這時,一通內線電話打來,話筒傳來朴孝敏的聲音…

 

「董事長,戰略部的沈部長前來要求會面,您有時間嗎?」

 

鄭秀晶一聽到戰略部三個字就翻了個白眼,明顯不耐煩…

 

「啊…又是戰略部…這傢伙怎麼總來找我…煩死了…」

 

鄭秀晶要拒絕時,咸恩靜按住她的手。

 

「總秘?」

 

鄭秀晶抬頭便從咸恩靜的唇語中讀到「工具」兩字,瞬間會意過來。

 

「孝敏,五分鐘後讓他進來。」

 

「是。」

 

鄭秀晶掛電話後,臉上多了一份好奇…

 

「戰略部就是妳所說的工具?」

 

「董事長…您知道戰略部的沈部長為什麼會一直來找您嗎?」

 

「我是董事長,員工當然都要來找我啊。」

 

「您的回答算對也不算,您知道董事長是戰略部的當然成員嗎?」

 

「成員?我是戰略部的成員?」

 

「當初…前副董之所以建立戰略部,目的就是為了架空那些親戚,不讓他們進入決策圈,如今戰略部正好可以作為董事長您親握大權,架空現任副董的武器。」

 

「我瞭解妳的意思了…讓戰略部處理公司的所有重要決策,將在中表哥排出在決策圈中…不…這樣不夠…還要將在中表哥排除在所有重要會議名單外…這些我以前受過的待遇…我要原封不動地送給表哥…」

 

這時,傳來敲門聲,咸恩靜便點頭準備離開…

 

「沈部長要進來了,我就先離開。」

 

「好,辛苦了。」

 

「那個…」咸恩靜頓了下腳步。

 

「總秘還有什麼事嗎?」

 

咸恩靜做了個深呼吸後,轉身看向鄭秀晶…

 

「可以麻煩董事長以後別再叫我總秘了嗎?總秘現在是朴秘書的稱呼,您還是叫我特助吧。」

 

鄭秀晶像是被揪住錯誤,耳根子有些脹紅…

 

「喔…抱歉…我一時之間改不了口,我會努力改進的,特助。」

 

「是,我先走了。」

 

咸恩靜前腳剛離開,沈昌珉便匆匆忙忙地走進來。

 

「董事長。」沈昌珉對鄭秀晶鞠躬。

 

「部長,請坐,我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談。」

 

「真的?」沈昌珉一副受寵若驚。

 

鄭秀晶當然看到沈昌珉瞳孔中的驚愕,但裝作不在意…

 

「當然啊,我跟戰略部可是生命共同體呢…」

 

門內的兩人在交談,門外的兩人則是磨擦出另一種火花。

 

咸恩靜離開董事長辦公室,便與準備茶水的朴孝敏對到眼,咸恩靜瞬間感覺到朴孝敏眼神中的敵意,本想笑笑帶過,但想到了一些事,便回頭來找朴孝敏。

 

「朴秘書,現在是午茶時間,可以跟我喝個咖啡嗎?」

 

「啊?」朴孝敏還以為聽錯了,呆坐在位子上。

 

咸恩靜看到對方沒有反應,就拉著手將對方一路拉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廳。

 

幾分鐘後,兩人坐在小圓桌的兩端,朴孝敏始終低著頭啜飲冰咖啡,咸恩靜則是正襟危坐的看向朴孝敏。

 

「朴秘書。」

 

朴孝敏先一步打斷對方的話…

 

「特助,我應該跟妳沒那麼親近吧?還硬拉我來喝咖啡?」

 

朴孝敏毫不避諱對咸恩靜的疏離,她甚至想要當場走人。

 

然而,咸恩靜接下來的話,讓她瞬間失了方寸。

 

「朴秘書,我不會在龍基待太久,妳不用把我當假想敵。」

 

「我…我才沒有…」朴孝敏變得口吃。

 

「只要董事長的工作上軌道我就會走,我絕對不會跟妳爭總秘書這個位子。」

 

朴孝敏儘管鬆了口氣,但還是嘴硬的說…

 

「妳不用解釋…我才沒那麼計較呢…」

 

「妳跟著董事長很辛苦吧…她那麼孩子氣…」

 

咸恩靜的問句太過突然與尖銳,讓朴孝敏一時之間無法回答,咸恩靜就自顧自的說下去…

 

「我一直覺得很奇妙…明明是姊妹,受了同樣的教育,兩人卻完全不同…」

 

「副董…呃…前副董…是個什麼樣的人啊?」朴孝敏問。

 

「她啊,是一個很愛逞強的人,常為了達到目標,把自己弄得遍體麟傷,但也因為她追求完美的個性,龍基才能走到現在…總而言之,她是個值得尊敬的人。」

 

「我也希望董事長能夠成為這樣的人…」

 

朴孝敏沒想到心中的想法會脫口而出,隨即摀住自己的嘴。

 

「沒!我什麼都沒說!」

 

「別怕,我不會說出去的…因為我跟妳一樣,都有相同的疑問…」

 

咸恩靜看向玻璃窗外的街景,又開始想念那位讓她止不住仰望的人…

 

「會不會脫離了姊姊的羽翼,孩子才能成長為大人呢…」

 

 

 

 

凌晨時分,首爾仁川機場。

 

一架由倫敦回韓國的班機順利抵達,在眾多閃光燈下,裴秀智走出國門。

 

裴秀智戴著能夠遮住半張臉的墨鏡迎向群眾,眾多粉絲爭相拍攝許久未見的偶像,記者也梢來各種寒喧與問候,裴秀智僅是點頭致意。

 

由於人潮眾多,裴秀智在保鑣的護送下才得以坐進保姆車。

 

「秀智xi,我們先送妳回家吧。」一旁的助理說。

 

裴秀智拿下墨鏡,滿臉遮不住的疲態…

 

「恩…行程什麼的,明天再跟我說,我真的要累壞了…」

 

裴秀智在保姆車上閉目養神,下車時還睡眼惺忪,以至於看到了幻影。

 

「我是見鬼了?鄭秀晶?」

 

鄭秀晶安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到裴秀智便起身迎接。

 

「我可不是鬼。」

 

「妳…妳是怎麼進來的?」裴秀智拿起手機就想報警。

 

「裴秀智,應該是我先問妳問題吧?我姊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

 

「哈!不知道?誰都可能不知道,但妳一定知道!不要想騙我!」

 

鄭秀晶激動的往裴秀智走近,裴秀智立馬拿起手機要按下去…

 

「鄭小姐,現在很晚了…再不走我就報警喔!」

 

鄭秀晶拿出自己的手機,反問裴秀智…

 

「喔?妳想打給誰?我這裡有警察總長的電話,妳要嗎?」

 

裴秀智的臉瞬間脹紅,氣得破口大罵…

 

「不要臉!秀妍怎麼會有那麼不要臉的妹妹啊!」

 

「只要妳告訴我,我姊姊人在哪裡,我馬上走。」

 

「那妳可能要留在我家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根本不知道秀妍人在哪裡…」

 

「好啊…不知道是不是…那我就睡妳家。」

 

鄭秀晶轉身就躺在沙發上,還閉上眼裝睡,裴秀智簡直氣血攻心,拿起一旁的抱枕就想悶死眼前這個妖孽!

 

但,一想到就是這個妖孽害的鄭秀妍失蹤,又覺得悶死太便宜這個人了。

 

「鄭秀晶…說實話…妳根本不應該來追問我秀妍人在哪裡…」

 

「喔?」

 

「秀妍不是妳逼走的嗎?她消失妳應該很高興啊…」

 

裴秀智的這句話成功刺激了鄭秀晶,鄭秀晶猛然坐起身,瞪大雙眼盯著裴秀智。

 

「妳給我閉嘴。」

 

「怎麼?我說中妳的要害了?明明就是妳逼秀妍離開的…現在卻比誰都還想要找回她…鄭秀晶…妳有必要戲那麼足嗎?」

 

鄭秀晶起身就要離開…

 

「我明天會再過來的…如果不想被我煩死…就早點說出我姊姊的下落…」

 

「好啊,明天請早,記得要帶點宵夜啊,當住宿費。」

 

裴秀智以為鄭秀晶只是口頭說說,根本沒把鄭秀晶的話當一回事,但鄭秀晶每天晚上都到裴秀智家報到,一連七天下來,裴秀智都要精神崩潰了。

 

這天晚上,裴秀智拿起抱枕真的就想殺死鄭秀晶。

 

「呀!妳都沒有夜生活的啊!那麼閒啊!」

 

鄭秀晶躺在沙發上,還翹起了二郎腿…

 

「嗯哼,我沒有夜生活,所以妳也不能有夜生活,就那麼簡單。」

 

裴秀智氣炸了,去廚房拿了瓶紅酒,倒了一大杯一口乾掉。

 

「反正我明天就去換指紋辨識的智慧鎖,除非妳把我的手砍斷,否則別想進來!」

 

「智慧鎖?妳是說耀星科技的指紋智慧鎖嗎?」

 

「當然…不然還有哪家!」

 

「沒有哪家,就是我家啊。」

 

裴秀智看著鄭秀晶的邪惡笑容,這才會意過來…

 

「他X的!我就不信我找不到跟龍基沒有關係的牌子!」

 

「妳找啊,找得到算我輸。」

 

裴秀智拿起手機開始搜尋,幾分鐘下來,她的臉色已經黑到不行…

 

「你們這些惡毒的財閥…以後會有報應的…」

 

鄭秀晶看到裴秀智痛苦的表情便揚起笑容,坐起身與裴秀智談話…

 

「既然妳都這樣稱讚我了,給我一杯紅酒吧,我可是客人呢。」

 

裴秀智怒瞪討酒喝的鄭秀晶…

 

「鄭秀晶,妳是不是姊姊失蹤就失心瘋了?我以前怎麼不知道妳那麼不要臉…」

 

「不給喝就算了。」鄭秀晶躺了回去。

 

「鄭秀晶…妳明明知道我一定不會說出秀妍的下落,為什麼還要一直來騷擾我?」

 

鄭秀晶閉上眼,像是沒有聽到裴秀智的話,裴秀智只好裝作沒有鄭秀晶這個人,一個人喝著悶酒,當裴秀智已經有醉意時,鄭秀晶突然開口…

 

「我只是覺得…折磨妳好像可以讓時間走得快一點…」

 

裴秀智冷哼了一下,便拿著空酒瓶來到廚房,偷偷打起電話。

 

對方接起電話時,聲音還帶著一絲疑惑…

 

「裴小姐,您…打給我?」咸恩靜的聲音如以往溫吞。

 

「對…我這裡有隻妖孽要處理。」

 

「妖孽?」

 

「我說的是鄭秀晶,那隻妖孽現在賴在我家不走…妳來把她帶走好不好?」

 

「什麼!妳說董事長在妳家?」咸恩靜的音調出現了波動。

 

「對!她已經連續騷擾我一個禮拜了!妳趕快來把外面那個妖孽帶走!」

 

十分鐘後,門鈴響起,裴秀智聽到聲響就跑去開門,鄭秀晶則冷言調侃…

 

「唉呦,那麼晚了誰來啊?新歡?」

 

怎知,下一秒看到咸恩靜出現,鄭秀晶驚訝的坐起身。

 

「總…不是…特助妳來幹嘛?」

 

咸恩靜嘆了口氣,對裴秀智略帶歉意的點頭後,才回答鄭秀晶的問題…

 

「董事長…我才想問您來裴小姐的家做什麼…」

 

鄭秀晶一聽就知道是某人打小報告,然而某人也主動招認…

 

「沒錯,是我打給她的,不然沒人能撵妳走。」裴秀智說話時,雙手還插著腰。

 

鄭秀晶像是破罐子摔破,直接對咸恩靜說…

 

「裴秀智一天不說出姊姊在哪裡,我就一天不走。」

 

「董事長…裴小姐跟我一樣,都不知道前副董去哪裡了…您別造成別人的困擾…」

 

「困擾?你們只知道你們的困擾…那我的困擾呢?」鄭秀晶按著自己的心口。

 

裴秀智聽到這句話可就不樂意了,舉手指著鄭秀晶…

 

「呀!妳有什麼困擾!是妳逼走秀妍的,現在反而來怪我們?」

 

「我…我那時候不知道她會走…」鄭秀晶的氣勢弱了一節。

 

「她也不知道妳對她那麼狠啊!鄭秀晶!誰都可以說委屈,就妳不可以!」

 

面對裴秀智的聲聲質問,鄭秀晶像是被逼到角落的幼犬,發出最後的悲鳴…

 

「那時候明明是姊姊要殺我!我才會決定跟她對立的!」

 

「放屁!秀妍會想殺妳?妳用妳那豬腦袋好好想想!秀妍怎麼可能想殺妳!明明就是有人設了陷阱要逼你們姊妹反目!」

 

「裴小姐,夠了!別再說了!」咸恩靜將裴秀智拉到後頭,不讓裴秀智說下去。

 

鄭秀晶看向咸恩靜將裴秀智互在身後,便將矛頭指向咸恩靜…

 

「特助…妳知道些什麼嗎?」

 

「我…」

 

「當年那場車禍…真的不是姊姊設計的?」

 

「董事長,您現在問這些還有什麼意義嗎…人都離開了…」

 

鄭秀晶上前抓住咸恩靜的肩膀…

 

「當然有意義!當初就是因為那場車禍我才會與姊姊反目…一切都是從那時候開始惡化的…」

 

「董事長…我不知道車禍究竟是誰主使…但您是相信自己的姊姊,還是外人呢?」

 

鄭秀晶被這麼一問,便下了個決定…

 

「我一定要查清楚那場車禍…我要知道當年是誰設下陷阱…」

 

有了追查車禍這件大事要辦,鄭秀晶便離開裴秀智的住所,咸恩靜本來想跟著離開,卻被裴秀智挽留下來。

 

咸恩靜當然知道裴秀智留她是為了什麼,也因為知道,所以更加無奈。

 

「總秘…妳知道秀妍去哪裡了嗎?」裴秀智難得表露出脆弱的神情。

 

「裴小姐,我真的不知道。」

 

「妳知道嗎?她只打給我一通電話…就這樣消失了…」

 

「裴小姐,副董讓我帶話給您,請您不要再等她了,找尋自己的人生吧。」

 

「我才沒有等她,叫那個人少臭美了。」

 

裴秀智說到後面已經帶著鼻音,她吸了下鼻子才繼續說下去…

 

「不過…我知道她不是只拋下我一個人…心情倒有好一點…」

 

「您是說董事長嗎?」

 

「是啊,有那個丫頭跟我一起痛苦…其實還蠻好的。」

 

 

 

 

隔天中午,萬龍飯店的包廂內,一男一女正喝著紅酒談公事。

 

金在中喝得滿臉潮紅,但嘴裡不斷喃喃自語。

 

「善伶…我真的覺得不對勁」

 

「表哥…到底什麼不對勁?」

 

「我好像徹底被架空了…」

 

「架空?表哥你可是副董啊。」朴善伶笑著說。

 

「但是我沒辦法參與任何的重要決策,就像是蓋章的機器!」

 

金在中說著說著就氣得直拍桌…

 

「一定是那個戰略部!真是一條好狗,那麼懂得討主子歡心…」

 

「那也要主子喜歡那條狗啊,這件事我們再跟秀晶反應吧…倒是…秀妍到底去哪裡了?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她了…」

 

「她不是被秀晶打敗了就跑去休長假嗎?她自尊心那麼高,這完全可以理解。」

 

「可是…」

 

「善伶,別管那個Loser了,我的前途比她重要多了!」

 

而在隔壁包廂,朴孝敏與坐在對面的宋茜交換了下名片。

 

「哇…您現在是董事長的總秘書…官真是越做越大…」宋茜低聲說。

 

「我倒是沒想到宋小姐竟然不當狗仔,跑去做徵信社了。」

 

「唉呦,我只是轉換人生跑道,很稀鬆平常的,我們還是來談正事吧。」

 

朴孝敏從包包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宋茜…

 

「我想到查一件車禍。」

 

「車禍?」宋茜打開牛皮紙袋,看到裡面的照片就睜大雙眼。

 

「怎麼了?」

 

「這不是…現在龍基集團的董事長嗎?她出車禍?」宋茜明知故問。

 

「那是接任董事長之前的事,總之,希望妳盡快找出造成這場車禍的幕後主使者。」

 

朴孝敏拿出一張支票…

 

「這裡是前金一千萬,事成還有一千萬。」

 

宋茜趕緊收下支票,還不忘拍拍胸脯…

 

「我會盡快找到的,請放心!」

 

「既然這樣,我就等宋小姐的消息了。」

 

朴孝敏拎起包包就要離開,宋茜起身要送對方時不小心脫口而出…

 

「所以…副董找到了嗎?」

 

「妳說什麼?」朴孝敏瞪向宋茜。

 

「啊…沒有…我什麼話都沒說…」

 

「妳怎麼知道前副董失蹤了?我們明明有封鎖消息…」

 

宋茜被這麼一盯,大氣都不敢喘一個,趕緊想個理由敷衍過去…

 

「唉呦…我做過狗仔的…媒體圈都很熟,當然不在你們封鎖的範圍內啊…」

 

「看來,以後還是要多留意媒體圈,以防重要消息外洩。」

 

「所以…找到沒?」

 

「這不關宋小姐的事,妳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就好。」

 

朴孝敏又用帶有警示意味的眼神看了宋茜一眼後才離開,而等朴孝敏離開後,宋茜才鬆了口氣,她趴在舖上深紅色絲巾的桌上,憶起了那通電話。

 

那人的聲音如以往冷淡,卻能讓人聽了心跟著安定下來。

 

「宋小姐,以後妳不用再跟蹤我妹妹了,我已經跟報社說了,妳隨時可以恢復記者的身分。」

 

「副董…發生什麼事了?」

 

「一小時後會有一個包裹寄到妳家,裡面是一張五千萬元的支票,就當作這陣子請妳幫忙的獎金,這陣子辛苦妳了。」

 

「五千萬!副董…我…」

 

電話掛斷了,宋茜回撥也只得到單調的嘟嘟聲。

 

之後宋茜透過各個管道打聽,也只知道鄭秀妍失蹤的消息。

 

宋茜拿了五千萬後,並沒有回去當記者,因為她已經厭倦了當狗仔的日子,加上前陣子跟蹤鄭秀晶跟蹤出心得了,便改行開了間徵信社,一方面是想混口飯吃,另一方面就是想找出鄭秀妍的下落。

 

「副董啊副董…您到底去哪裡了…」

 

 

 

 

這天,鄭秀晶到泯錫醫院探望父親,父女一同吃飯。

 

鄭基耀的身體已經不如以往,走路都需要看護攙扶。

 

但看在這個病入膏肓的老人眼裡,眼前瘦了一圈的女兒更像個病人。

 

「秀晶啊…妳瘦了很多…」鄭基耀用顫抖的手,夾了菜放到鄭秀晶碗裡。

 

「有嘛,我怎麼不覺得…」

 

「唉…妳該學會自立自強,不能永遠活在秀妍的羽翼下。」

 

鄭秀晶聽到父親提起鄭秀妍,就放下碗筷…

 

「爸…你這樣說話就太過份了…姊姊難道就不是妳的女兒嗎?女兒失蹤了你一點都不會著急嗎!」

 

「我當然著急啊…但是打從妳選擇跟秀妍鬥爭,我該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了…」

 

「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沒人告訴我!如果我知道會走到這一步,我說什麼都不會跟姊姊爭!」

 

鄭基耀聽了女兒的話,氣得整張臉都皺在一起…

 

「秀晶啊…龍基是家業…不是兒戲…妳怎麼能抱持這種心態!」

 

「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在怪我…為什麼…」

 

鄭秀晶流下了眼淚,鄭基耀拿起紙巾為女兒擦淚,邊苦口婆心地說…

 

「秀晶,妳現在是龍基的主人,不能再輕易掉淚…懂嗎?」

 

「我…如果我沒有生在鄭家該有多好…」鄭秀晶哽咽的說。

 

「秀晶啊!妳怎麼能這樣想!」

 

「老爺!您息怒啊!」管家上前安撫在氣頭上的鄭基耀。

 

然而,事主卻不覺得自己哪裡說錯,鄭秀晶不顧父親的憤怒,把心裡話通通吐了出來…

 

「都是因為龍基…都是因為我跟姊姊是鄭家的孩子…我們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這次管家不顧身分的差距,急忙打斷鄭秀晶的話…

 

「二小姐!您別再說了!請您體諒老爺的身體!」

 

但鄭基耀已經被鄭秀晶的話刺激到額頭都冒出青筋,用顫抖的手指著鄭秀晶說…

 

「妳走!給我滾!我不想看到妳!」

 

鄭秀晶聽話的離開了醫院,鄭基耀躺在病床上,雙手摀著心臟,問一旁的管家…

 

「我問你…那孩子有一點龍基當家的樣子嗎?」

 

「二小姐只是還無法承受大小姐失蹤這件事…」

 

「當年…我不該那樣做的…我還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老爺…別說了…」

 

「不說怎麼能排解心中的鬱悶呢?我把秀妍教養成人中龍鳳,我自己的骨肉卻滿腦子只有小情小愛…真是報應啊…」

 

 

 

 

另一頭,金鐘鉉正在接受父親的精神訓話。

 

金鐘鉉像個學生站得筆直,雙眼只敢盯著地板,眼角餘光只能瞄到父親嘴邊的煙斗。

 

「聽說…你跟鄭二小姐這陣子鬧得不太愉快?」金順澤一開口,金鐘鉉的身體瞬間顫了一下。

 

「爸…沒有的事…」

 

「別人都看到鄭二小姐甩掉你手了,你還否認什麼!是不是她抓到你跟女明星還在一起?我就說那個女明星是個禍害!」

 

「爸…我會解決的…」

 

金鐘鉉話才剛說完,一個資料夾就飛過來砸在他的頭上。

 

「我說過了!除了鄭家的孩子,你別想娶別的女人!跟那個女明星馬上分開!」

 

「爸…我做不到…」

 

「做不到?你這兔崽子翅膀硬了開始會頂撞我了?」

 

「不是的…爸…我跟她認識很久了…情份不是說斷就能斷…」

 

「好啊…那我幫你斷!」

 

金順澤拿出藤條就猛打金鐘鉉,金鐘鉉被逼得逃出書房,但還是沿路被追打。

 

「媽!媽快來救我!」金鐘鉉像個孩子向母親呼救,只差沒有嚎啕大哭。

 

「我今天就打斷你的腿!」

 

金順澤拿起藤條就擊向兒子的小腿骨,金鐘鉉痛得眼淚都飆出來了。

 

「爸!我求你了!別打了!」

 

「我就是打到你醒!」

 

「你打也沒有用啊!合約都簽了啊!」

 

藤條瞬間靜止在空中,金順澤俯瞰癱坐在地上的兒子…

 

「什麼合約?」

 

「沒…沒有什麼合約…我什麼都沒說…」

 

「什麼合約!」

 

金鐘鉉看這件事藏不住了,只好把合約書拿出來,並把鄭秀晶抓姦的事都說了,而金順澤看著這紙合約,真想打死這個不爭氣的兒子。

 

「我剛剛應該打死你的…」

 

「爸…你為什麼一定要我跟鄭家人在一起?他們都是豺狼虎豹…很可怕啊!」

 

「鄭家是連血統都比一般人高貴的正統上流社會!人要往高處爬…你怎麼會不懂這些道理?」

 

「他們哪裡高貴啊!還不是做了一堆骯髒事!您忘了鄭秀妍把泰瑞集團搞垮的事嗎?難道不怕我們金銘也會落到同樣下場!」

 

「混帳!」金順澤大力拍了下金鐘鉉的頭。

 

「爸…我是說實話…我很怕鄭秀晶…從她跟她姊姊反目後…她變了很多…我真的很怕她…」

 

「一個年輕女人有什麼好害怕的?」

 

「爸,你不知道…鄭秀晶她…她跟她姊姊越來越像了…」

 

 

 

 

鄭秀晶的確在追隨鄭秀妍的腳步。

 

既然鄭秀妍不在身邊,那唯有成為鄭秀妍,才能確實的感受到那個人的存在。

 

一月一度的總會開始時,鄭秀晶走進會議室,所有人都起身迎接。

 

這樣的待遇與姿態,就是以前鄭秀妍所擁有的。

 

「各位請坐。」

 

鄭秀晶一聲令下,所有高層紛紛坐定位,而沈昌珉就坐在鄭秀晶身旁。

 

這次總會可是金在中擔任副董後第一次會議,金在中自然想大展身手…

 

「董事長,那我們…」

 

鄭秀晶直接打斷金在中的話,看向坐在正對面的鄭允浩…

 

「先從韓龍開始。」

 

「是,董事長。」

 

鄭允浩似乎有備而來,報告中呈現一目了然的數據,展示韓龍這陣子的成長。

 

而長達三個小時的會議結束後,鄭秀晶在所有高層面前讓鄭允浩跟她到辦公室,高層們也只是對了下視線,沒敢說話。

 

鄭秀晶與鄭允浩一同離開會議室後,金在中便耐不住性子的對朴善伶說…

 

「妳看到了吧!秀晶什麼事都問戰略部,完全把我這個副董當空氣。」

 

「秀晶真是的…我去找秀晶說一下…」

 

「不要!善伶!」金在中急忙拉住朴善伶。

 

「表哥別擔心,我很快就回來。」

 

朴善伶來倒董事長辦公室時,鄭允浩還在辦公室內,朴善伶沒有多想便直接進門打斷兩人的會談。

 

「董事長,很抱歉打斷你們,我有一件很急的事,必須馬上跟您談。」

 

「好吧,那鄭總,剩下的我再跟你用電話談。」

 

「是。」

 

鄭允浩收拾好資料,對鄭秀晶鞠躬便離開了,等到沒了外人,朴善伶便開口…

 

「秀晶,妳剛剛不該這樣對表哥,他不是副董嗎?怎麼就沒有說話的權力了?」

 

「朴總,我們在公司,請用職稱。」鄭秀晶有些不耐的換了下坐姿。

 

「喔…是我失禮了…那可以麻煩董事長給我跟副董一個交代嗎?副董覺得您似乎在架空他?」

 

「我沒有架空副董,而是在重新分配決策圈,所以會有一段的陣痛期,請告訴副董,等到我與戰略部溝通好,副董便會進入決策圈。」

 

「那我明白了,謝謝董事長的解釋,對了…正好有件事想請教董事長。」

 

「什麼事?」

 

「我們太基的副總經理快到退休的年紀了,想請問董事長有沒有替補的合適人選。」

 

「我還需要管太基的人事?」

 

「這是以往的慣例,前一任副總經理就是您父親前董事長推薦的。」

 

「這樣啊,那我會提供人選的,妳先離開吧。」

 

「是。」

 

咸恩靜等到朴善伶進來才進辦公室,她為鄭秀晶倒了杯熱茶,抬頭便看到鄭秀晶捏著眉心…

 

「董事長,有煩心的事?」

 

「特助…當覺得一個人很礙眼的時候,該怎麼辦?」

 

「您是說朴總嗎?」

 

「如果我說是呢?我該怎麼讓她消失?」

 

「消失啊…自然是攻擊她的弱點,利用弱點來折磨她。」

 

「弱點啊…我想想她的弱點…啊!」

 

鄭秀晶像是想到什麼,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特助,有妳真好呢。」

 

「您想到什麼方法了嗎?」

 

「我要親手把她結痂的傷口扯開,然後抹上厚厚一層鹽巴,看她還走不走。」

 

 

 

 

不到幾天,鄭秀晶就找到了太基保險的副總經理人選,並跟朴善伶約好當天晚上在萬龍酒店與新的副總經理會面。

 

一路上,朴善伶都懷抱著期待,她很好奇鄭秀晶會提供什麼樣的人選。

 

然而,千算萬算,朴善伶都沒想到會是那個人。

 

朴善伶打開包廂的門,便看到那人滿頭花白,以往硬朗的笑容已經佈滿皺紋。

 

「董事長…」

 

鄭秀晶與男子看到朴善伶都站起身,鄭秀晶更是異常熱絡的招呼朴善伶…

 

「啊,表姊你來了,我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張教授。」

 

「張…張教授你好…」

 

「朴總經理…妳好…」

 

朴善伶跟張善河都不敢看向對方,連握手都免了。

 

「表姊我告訴你,張教授可是首爾大學風險管理學系的教授,我是剛好打聽到教授要退休了,便趕緊留下這位人才,說來也巧,表姊好像也是首爾大學畢業的…是哪個科系啊?」

 

「也是風險管理學系…」朴善伶硬擠出笑容。

 

「哇,那還真巧,張教授以前一定教導過表姊囉?」

 

「恩。」張善河的表情也有些僵硬。

 

鄭秀晶當然知道這兩人再度相見一定有很多話想說,就用去洗手間作為理由藉故離開,給兩人一些空間。

 

而鄭秀晶一離開包廂,朴善伶便沉不住氣的質問張善河…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董事長親自來我家,拜託我擔任太基保險的副總經理。」

 

「那你也應該拒絕啊!你明明知道我是太基保險的總經理!你是故意的嗎!」

 

「我…自從跟妳分開後…太太也跟我離婚了…我所有的積蓄都給妻兒當作贍養費,要不是有經濟上的困難,我也不會答應這份工作…」

 

「那我給你錢!你馬上離開我的視線!」

 

「善伶…我怎麼能拿妳的錢呢…我虧欠妳那麼多…」

 

「不要叫我名字!你是打算死賴在我的公司?」

 

「我們應該公私分明…」

 

「呸!要是你當年公私分明,就不會鬧出那麼多事了…」

 

張善河閉上雙眼,像是要避免看見當年的痛苦…

 

「我們不是說好了別再提當年的事…」

 

這時,鄭秀晶回來了,兩人馬上裝作沒事,閒聊起公事。

 

「我剛在外面聽到你們交談的聲音蠻熱烈的,你們在討論什麼啊?」鄭秀晶問。

 

「沒什麼…」朴善伶搖搖頭。

 

「那張教授明天就到太基保險辦理人事的流程吧。」

 

「那麼快!副總下個禮拜才會離開。」朴善伶不敢置信地看向鄭秀晶。

 

「工作總需要交接吧,我希望可以無縫接軌。」

 

鄭秀晶一句無縫接軌,讓朴善伶噎得說不出半句話。

 

而在戲弄完朴善伶後,鄭秀晶再度來到裴秀智家,還自備紅酒。

 

裴秀智洗完澡就在客廳看到鄭秀晶喝著酒傻笑,先是翻了白眼,就過來蹭酒喝…

 

「唉,妳幹了什麼壞事?看起來很高興。」

 

鄭秀晶一邊幫裴秀智倒酒,一邊笑著說…

 

「被妳猜到了,我的確幹了件壞事…我問妳…我姊姊幹壞事也會跟我一樣那麼開心嗎?」

 

「秀妍才不會像妳這樣,把情緒都寫在臉上…何況…她幹得全是壞事,難不成要樂一整天?」裴秀智說話還不忘啜口紅酒。

 

「哈哈!說的也是…接任龍基以來,我好像就沒做過好事…捐錢給慈善基金會是為了節稅,贊助大學蓋圖書館是為了拉攏環團學者,連開個雞隻宰殺的物流,也是為了榨乾炸雞店的血…我們龍基啊…根本可以說是國家的害蟲…」

 

「妳就不怕哪天龍基被政府除了?」裴秀智問。

 

「不可能。」

 

鄭秀晶斬釘截挺的反駁裴秀智的話,她的眼神包含著一股不可侵犯的自負。

 

「呵呵…我們這隻害蟲已經肥到宰不掉了…而且,蟲死了,依靠蟲子生存的人也會死的…整個國家都會給我們陪葬的…呵呵…」

 

「不得不說…在變態這一項,妳比秀妍強多了…」

 

鄭秀晶笑了,她躺在柔軟的沙發上,順手摸著沙發上的布料…

 

「姊姊…坐過這個沙發嗎?」

 

「當然。」

 

「姊姊…會跟妳在這個沙發上談心嗎?」

 

「我們不怎麼談心的。」

 

「那你們談什麼?」

 

「妳是真懂還是不懂?沙發上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鄭秀晶轉頭望向裴秀智,她的目光複雜,看不出憂喜。

 

「我姊…愛妳嗎?」

 

裴秀智微微一愣,轉頭避開鄭秀晶的視線…

 

「妳該走了。」

 

「妳還沒回答我…我姊愛妳嗎?如果不愛妳…她為什麼要跟妳上床?」

 

「鄭秀晶,妳給我馬上離開我家!」

 

這時,突兀的手機鈴聲打斷兩人的爭執,鄭秀晶看著來電顯示是管家便接聽。

 

「什麼!病危!我馬上過去!」

 

鄭秀晶知道父親陷入病危,就急忙趕往泯錫醫院,走進VIP病房的樓層,便看到管家來回踱步。

 

「管家!我爸怎麼樣了?」

 

「二小姐!您終於來了!老爺簽署放棄搶救同意書!他要跟您見最後一面…」

 

「放棄搶救?爸在搞什麼!快帶我去見他!」

 

鄭秀晶走進病房,就看到在埋身在眾多儀器中的鄭基耀,眼眶瞬間泛紅。

 

「爸…你為什麼要放棄搶救?」鄭秀晶握住父親的手。

 

「因為…我想在清醒的狀態下…親自跟妳告別…」

 

「爸…姊姊還沒有回來…你不能走…」鄭秀晶不斷吸著鼻子。

 

「秀晶…不要執著…妳不要對秀妍執著…」

 

「爸…是我把姊姊逼走的…我怎麼能不執著?」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鄭基耀拿下呼吸罩,用最後一股力氣訴說塵封已久的往事…

 

「秀晶,我接下來告訴妳的事…妳要好好聽著…」

 

「好。」

 

「秀晶,妳還記得那件差點讓妳失去性命的綁架案嗎?」

 

「當然記得。」

 

「秀妍,不是我的孩子,她只是當時被我找來捐血給妳的孩子…」

 

「什麼!」鄭秀晶驚愕的睜大雙眼,甚至指尖都開始發麻。

 

「當年,我謊稱秀妍是我的孩子,以為這樣就能為妳擋去災厄,但沒想到秀妍因此每天都身陷搶奪妳位子的愧疚中…」

 

「爸…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跟姊姊…不是姊妹?」

 

「你們不是姊妹…秀妍不是鄭家的孩子…秀妍也因為知道自己的身世,從一開始就不想跟妳搶奪龍基,她故意惹怒妳只是為了激起妳的鬥志,讓妳自願接手龍基。」

 

「姊…她是故意的?」

 

「當然啊,不然她幹嘛在妳奪得龍基後,把自己的股份還給妳?她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要奪龍基,那個傻孩子…」

 

「姊…不對…我們不是姊妹…那我們到底是什麼…」鄭秀晶用雙手摀住臉。

 

「你們只是曾經以姊妹身分相處的陌生人,現在秀妍去過自己的生活了…妳就放下吧…」

 

「放下?我要怎麼放下?」

 

然而,沒有人回應她。

 

鄭基耀已經閉上雙眼,周遭的儀器紛紛發出刺耳的聲響,宣告病人死亡。

 

鄭秀晶看著父親的遺容,眼淚掉了下來。

 

她不知道她的眼淚是為父親而留,還是為了剛才父親所說的話而流。

 

但她知道,她跟鄭秀妍的關係,已經徹底變質。

 

 

 

已經…

 

回不去了。

 

 

 

==================================================================


先跟讀者說聲抱歉

因為工作的原因加上追星(?

我拖延到更文的時間

所以這章也是滿滿的一萬字…ORZ

之後每章都會盡量週更,也會每週都有驚喜

請讀者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