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 jung esquire (3)  

 

 

  

 

 

 

Ep 32. 乍醒

 

 

 

 

喜歡沙漠裡的花,喜歡海市蜃樓。

 

任何稀奇可貴之物,都讓人為之嚮往。

 

當然,也包含愛情。

 

 

 

愛情的撲朔迷離,令人瘋狂的曖昧模糊。

 

都是愛情小說裡不可或缺的糖和蜜。

 

而我幻想中的你,款款地向我走來,如是深情。

 

 

 

 

空氣中充斥消毒水的氣味,靜謐的房間裡也只剩一個人的身影。

 

鄭秀妍站在窗邊,瞳孔一片橘黃,滿是夕陽餘暉。

 

然而,她視線的盡頭只是一場空。

 

鄭秀妍已經絕食兩個禮拜了,手邊的點滴瓶是維持她生命的惟一泉源,每天鄭延成都會親自送來三餐,但鄭秀妍都會擺著不吃。

 

像剛才,鄭延成也送了午餐過來。

 

「秀妍…妳就吃點東西吧…」

 

鄭秀妍沒有理會鄭延成,鄭延成只能看著鄭秀妍的背影獨自惆悵。

 

但鄭延成沒有氣餒,而是自己推著輪椅到鄭秀妍身旁,用滿是皺紋的雙手握住鄭秀妍纖瘦到幾乎只剩骨頭的手。

 

「秀妍…爺爺求妳了…不要這樣折磨自己…」

 

鄭秀妍聞言轉頭看向鄭延成,鄭延成以為鄭秀妍終於理自己了,開心的露出笑容,但沒想到鄭秀妍只掃過一眼就拿開鄭延成的手,躺回病床閉眼假寐,裝作沒看到鄭延成。

 

鄭延成看了鄭秀妍的所作所為,瞬間心都涼了…

 

「妳為了那個人…連爺爺都不要了?」

 

鄭秀妍沒有回應,閉上的雙眼根本看不出波瀾,鄭延成的眼眶卻濕了幾分。

 

最後,鄭延成讓管家將午餐放到一旁桌上,就離開了病房。

 

鄭延成看著孫女日漸憔悴,竟然有一絲懊悔,後悔當時不該強行讓兩人分開。

 

為此,他特地去院長室一趟,跟李斗煥訴說懊悔,李斗煥一聽馬上知道大事不妙,用他擅長的巧言令色將鄭延成拉回自己的陣線…

 

「理事長,您就不用太擔心了,這只是兩人剛分開會有的陣痛期,很快就會好的。」

 

「秀妍都絕食了怎麼會好!」鄭延成擔心的雙手都在顫抖。

 

「理事長…還可以灌食啊。」

 

鄭延成一聽到「灌食」兩個字就沉不住氣了…

 

「灌食?我才不會這樣對秀妍!她可是我的寶貝孫女!我絕不答應!」

 

李斗煥看到鄭延成態度那麼強硬,馬上姿態放軟的說…

 

「當然…不到危及性命的程度,我們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您放心…」

 

鄭延成聽到李斗煥的保證,情緒才逐漸平復下來,但也因為思緒變清明了,壓在心地的愧疚都浮了上來…

 

「那個女醫生…現在怎麼樣了?」鄭延成問。

 

「她在普林醫院老老實實地當個醫生,沒出什麼大問題,一切都在掌控當中。」

 

鄭延成聽了反而氣得拍桌…

 

「秀妍為了她絕食…她竟然每天過得那麼舒坦?」

 

李斗煥好不容易激起鄭延成的氣憤,趕緊順藤摸瓜的說下去…

 

「理事長…您現在終於知道那個女醫師多麼冷漠了吧,秀妍為了她那麼辛苦,這個女醫師倒好,每天都吃飽飽的還有心思看診,秀妍那麼好的女孩,絕對不能跟這樣的人在一起。」

 

「我孫女為了她都絕食了,她竟然還能安穩的過日子!真是個惡毒的女人!」

 

因為李斗煥的挑撥,鄭延成被氣憤遮住了雙眼,滿腦子都是對鄭秀晶的怨懟,甚至把鄭秀妍絕食的事都怪罪到鄭秀晶身上,完全忘了剛才曾有過的後悔。

 

而被無緣無故怨對的主人公,為了找到通訊方式煞費苦心。

 

經過幾天的翻找,鄭秀晶在醫院的某些隔間找到了被剪斷的電話線,於是,她趁著沒有病人的空檔,偷偷跑去問朴敏英…

 

「朴醫師,我有看到被剪斷的電話線…這裡其實是有電話的吧?」

 

朴敏英先確認車院長沒在附近,才敢說…

 

「以前有,但是因為沒錢就切斷了。」

 

「這樣啊…」鄭秀晶聽了朴敏英的話,八字眉就垂了下來。

 

「秀晶…呃…我可以叫妳秀晶吧?」

 

「嗯。」

 

「秀晶,妳最近老是心神不寧的…這樣對妳自己以及病人都很危險…妳知道嗎?」

 

「對不起…」鄭秀晶抱歉的對朴敏英點了下頭。

 

「秀晶,我跟妳說這些不是要妳道歉…只是希望妳有心事就說出來,這樣心裡會好過一點。」

 

「但是…說了就不會實現了…」鄭秀晶嘟囔的說。

 

耳尖的朴敏英聽到了,就對鄭秀晶眨了下眼…

 

「搞不好可以實現呢?」

 

「那朴醫師妳會讓我打電話回韓國嗎?」鄭秀晶問。

 

「打給誰啊?」

 

鄭秀晶聽了朴敏英的問句,先是扯了個笑容,接著低下了頭…

 

「其實我知道…你們是不會讓我跟秀妍連絡的…」

 

「秀妍?誰啊,我可不認識。」朴敏英搖搖頭。

 

但鄭秀晶壓根兒不相信朴敏英的話,她一想起那些被切斷的電線,蟄伏在她心裡的思念,就瞬間破土而出…

 

「我只想知道她現在身體狀況好不好…真的…我只有這麼一個要求…這樣都不行嗎?」鄭秀晶說到後頭,語氣都帶著哽咽。

 

朴敏英看到鄭秀晶這副模樣,頓時湧上來許多虧欠,壓得她的心好沉…

 

「好吧…其實…除了十公里外的公用電話亭,村長家也有一台電話,妳可以跟他借,村長人很好,一定會答應的。」

 

「真的!村長住在哪裡?」鄭秀晶馬上抬起頭,雙眼也亮了起來。

 

「走路的話大概快一個小時,我畫地圖給妳。」

 

「朴醫師,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朴敏英隨手拿了張廢紙,用鋼筆在上頭畫了張地圖,就把地圖遞給鄭秀晶…

 

「這個周末我會跟老車到隔壁村打流感疫苗,大概兩個小時內都不會回來,那個時段…妳懂的…」

 

「我懂!」鄭秀晶點頭如搗蒜。

 

「妳來回就要花將近兩個小時,所以能夠打電話的時間非常有限,妳動作要快,不要讓老車發現妳有出過門。」

 

「知道了!謝謝朴醫師!」

 

「不要謝我,到時候就算露餡兒了也別供出我來啊。」

 

「不會的!」

 

鄭秀晶將地圖塞進口袋裡,一知道能夠跟外界連絡,心裡的那股鬱悶就一掃而空,滿心期待著周末來臨。

 

 

 

 

而在醫院這頭,具荷拉聽說昨天鄭秀妍醒來後繼續絕食,急得跑去找李珍基。

 

李珍基正在自己的辦公室看病歷,具荷拉就突然闖了進來。

 

「教授!」

 

「荷拉?妳怎麼來了?」

 

「教授…我早跟你說過秀妍會繼續絕食的!」

 

「妳過來就是來說這件事?」李珍基一臉哭笑不得。

 

具荷拉看到李珍基臉上竟然有笑容,頓時氣不打一處來…

 

「教授!你怎麼還笑得出來?秀妍的毅力非常驚人,你可不要以為她的絕食只是暫時的!」

 

李珍基闔上病歷,表情轉為嚴肅…

 

「如果秀妍真的一直絕食下去,那到時候就只能灌食了。」

 

「灌食?你要對秀妍灌食?教授,你非得要這樣逼迫你曾經喜歡的人嗎?」

 

李珍基站起身,居高臨下的望著具荷拉…

 

「我不是曾經喜歡她,我一直以來心裡都只有秀妍一個人,要不是秀妍那麼堅持,我也不想對秀妍做那樣的事,但對我來說,秀妍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要先保住命,才能做其他的事,不是嗎?」

 

「教授也真是毅力驚人呢…」具荷拉調侃的說。

 

「我看妳的表情,不像是稱讚我呢。」

 

「教授…還算有自知之明啊…既然教授都這個態度了,那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

 

具荷拉轉身就要離開,李珍基叫住了她…

 

「荷拉…」

 

「教授,在醫院請叫我具醫師,我們沒有那麼親近。」

 

「好…那具醫師,妳是不是因為秀妍的事…變得討厭我了?」

 

「不。」

 

具荷拉轉身面向李珍基,她望向李珍基的眼神不再有半分欽慕,反而有股漠然。

 

「我討厭的是我自己,因為教授你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美好,反而遭透了,錯看了你的我,才是我該討厭的人。」

 

李珍基愣住了,像是聽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一時之間無法應對,具荷拉也沒有打算等李珍基回過神來,連看都沒有看李珍基一眼,直接開門離開辦公室。

 

巧的是,具荷拉走出辦公室就與沈昌珉擦肩而過,沈昌珉一臉著急,絲毫沒有理會從旁走過的具荷拉。

 

李珍基聽到了敲門聲,以為是具荷拉回來了,沒想到開門看到的是沈昌珉…

 

「李醫師,我有話要問你。」沈昌珉說話時,緊張的雙唇不斷緊抿。

 

「沈醫師,改天吧,我還有很多事。」

 

李珍基說完話就想關上門,沒想到沈昌珉把門板擋住,一把將李珍基推到牆上,雙手拽起李珍基的衣領…

 

「秀晶辭職跟你有關對吧!」沈昌珉質問李珍基。

 

「沈醫師…你幹嘛?鬆手!」

 

「我查過了!秀晶根本不在濟州島那間醫院!說什麼臨時辭職跑去其他的醫院服務…這些八卦都是假的!秀晶人到底在哪裡!」

 

「沈醫師,這裡是醫院,請冷靜一點。」

 

「哈!我就覺得奇怪,秀晶怎麼就剛好在秀妍動手術的時候消失…應該就是你跟院長搞的鬼吧?就算秀晶跟秀妍是那樣子的關係,你也不能動用你父親的權勢來逼退秀晶啊!你這算什麼英雄好漢!」

 

李珍基顯然被沈昌珉的話刺激到了,看向沈昌珉染上濃濃的怒氣,雙手也緊扣沈昌珉的手…

 

「沈醫師,我是個醫師,不是什麼英雄!」

 

李珍基將沈昌珉的手扯開,喘氣的同時,臉上露出了違和的笑容…

 

「而且…沈醫師,你應該也很清楚,在愛情面前…誰也無法逞英雄…只要能夠得到對方…任何原則都可以拋棄!」

 

沈昌珉知道無法從李珍基那裡得知鄭秀晶的消息後,就離開李珍基的辦公室。

 

他靠著牆思考了很久,他氣自己無法保護鄭秀晶,但更氣的是那曾經說要保護鄭秀晶的那個人。

 

一想到這裡,沈昌珉就壓不下憤怒,搭電梯到VIP的樓層想找鄭秀妍,卻被病房外頭的保全擋下。

 

「我是這間醫院的沈昌珉醫師。」沈昌珉亮出自己的工作證。

 

「我們只會讓李珍基醫師進去看診,抱歉。」

 

「李醫師臨時有事,所以拜託我來替他看鄭醫師。」

 

「真的?我打個電話問李醫師…」

 

保全剛拿起手機,沈昌抿馬上壓下保全的手機…

 

「別打!李醫師準備要開刀了,不要讓他分心!那都是人命啊!」

 

「好吧,那…沈醫師請進。」

 

繞過重重戒備,沈昌珉終於走進鄭秀妍的病房,他看著躺在病床上休息的鄭秀妍,不禁感嘆生命的無常,連一個花樣年華的女人都會被病魔纏身。

 

「秀妍…是我,沈昌珉。」

 

聽到沈昌珉的聲音,鄭秀妍的眼神才有了生氣…

 

「老師…」

 

沈昌珉站在病床旁,低頭看著臉色蒼白的鄭秀妍…

 

「聽說妳節食了?臉色看起來果然不太好…」

 

鄭秀妍伸手拉住沈昌珉的白袍一角…

 

「老師…你知道秀晶在哪裡嗎?我醒來就找不到她了…」

 

「秀晶在妳動手術那時候就消失了,醫院是說她主動辭職去濟州島服務…但我查過了…秀晶根本不在濟州島…沒想到…連妳都不知道她去哪裡了…」

 

「這樣啊…」鄭秀妍眼中的亮光瞬間被撲滅了。

 

沈昌珉看到鄭秀妍弱不禁風的模樣,非但沒有憐憫,反而怒火中燒…

 

「秀妍…妳當初不是親口對我說,妳會守護好秀晶嗎?那她為什麼會消失不見?」

 

沈昌珉的話無疑就是一把利刃,猛然刺進鄭秀妍毫無防備的心上,鄭秀妍根本無力招架,心頭湧出來的鮮血都化作滾燙的眼淚…

 

「對不起…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是我沒守護好秀晶…」

 

同時,李珍基衝進病房…

 

「沈醫師!你怎麼會進來?」

 

「我來問秀妍知不知道秀晶在哪裡,但沒想到連秀妍都不知道…」

 

鄭秀妍還沒在傷痛中復原,她一手緊握著胸口,眼淚如珠串不停掉落,李珍基趕緊上前關心…

 

「秀妍…妳怎麼了?」

 

保全也湧了進來,集眾人之力架住沈昌珉,沈昌珉無論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被強制帶離現場。

 

「秀妍…妳感覺怎麼樣?哪裡不舒服?」李珍基問話的聲音極度柔軟。

 

鄭秀妍抬頭用淚眼望向李珍基,用最後一絲力氣呼了李珍基一巴掌。

 

這一巴掌不重,卻讓李珍基傻住了。

 

「你們不是要醫院嗎?醫院我給你們…你們要什麼我都給…但是把秀晶還給我…還給我…」

 

李珍基聽了鄭秀妍的話,發覺心裡的痛遠超過臉頰上的痛楚…

 

「秀妍…妳就這麼看低我對妳的感情嗎?我不要醫院…我只想要妳信守當時的承諾…跟我繼續走下去。」

 

 

 

 

具荷拉難得在晚餐時間下班,但或許是這陣子熬夜太兇,身子虛得厲害,於是在回家路上,就順便去藥局買維他命,想補充體力。

 

她拖著疲憊的步伐走進藥局,認真挑選維他命…

 

「看來真的年紀大了…不能熬夜了…」

 

具荷拉突然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不對啊…我已經兩個月沒來經期了…是壓力太大了嗎…」

 

站在不遠處的藥劑師聽到了具荷拉的嘟囔,就走過去說…

 

「兩個月沒來經期,那就該去看那一排。」

 

具荷拉順著藥劑師的視線看過去,就看到架上一排驗孕棒,當下翻了個白眼…

 

「這位藥劑師…你的玩笑開大了…我又沒有…」

 

具荷拉話說到一半就止住了,因為她想到了兩個月前的那場意外。

 

該不會…

 

具荷拉倒抽了一口氣,用她身為醫師的專業做了最完善的選擇,她拿了兩種品牌的驗孕棒到櫃台結帳,對上藥劑師調侃的微笑,就硬繃著臉假裝嚴肅。

 

回到家,她就避開父母的視線,到廁所去驗孕了。

 

當看到不該有的那兩條線,她雙腳瞬間癱軟,坐在冰涼的磁磚地上嚎啕大哭。

 

 

 

 

一大早,鄭延成就帶早餐去探望鄭秀妍,沒想到病房裡一個人都沒有,鄭延成看著空蕩蕩的病房,腦中一片空白。

 

因為鄭秀妍失蹤了,所有保全都出動去尋找鄭秀妍,頓時整間醫院到處都是保全在奔走。

 

最後,他們在天台找到了鄭秀妍,而鄭秀妍就站在天台的邊緣。

 

「秀妍!妳站在那裏幹嘛?快下來!」

 

鄭延成看到孫女站在那麼危險的地方,嚇得都要說不出話來。

 

鄭秀妍握著剛才從路人手中奪來的手機,眼淚隨著吹來的風一點一點的掉落…

 

「秀晶到底在哪裡?我完全找不到她…」

 

鄭秀妍看著眼下的街景,眼神透出一絲絕望…

 

「沈醫師說的對…我的確說了大話…我沒有守護好秀晶…」

 

「秀妍…妳別這樣…快過來啊!」

 

這時,李珍基與李斗煥都趕了過來,兩人看到鄭秀妍站在天台邊緣也都嚇壞了。

 

「秀妍!妳別衝動!什麼事都可以好好說!」李珍基對鄭秀妍喊話。

 

李斗煥接著說…

 

「秀妍啊…妳忍心讓妳爺爺白髮人送黑髮人嗎?」

 

鄭秀妍轉頭看向李氏父子,眼神變得銳利許多…

 

「是你們做的對吧?利用了我爺爺來送走秀晶…把秀晶還給我…把她還給我!」

 

鄭延成聽到孫女的話,心刺痛了一下…

 

「秀妍…難道…我把妳養那麼大…還敵不過一個女孩嗎?」

 

「爺爺…親情跟愛情不能混為一談…何況…你們不讓我離開這裡,也不准秀晶來見我…切斷了所有我跟秀晶能夠連絡的管道…不就是為了逼瘋我嗎?」

 

「逼瘋?做爺爺的怎麼會逼瘋孫女呢!」

 

「但是爺爺…你正在這麼做啊…」

 

鄭延成聽到孫女這麼說心都碎了,久久發不出話來。

 

而李斗煥瞟了李珍基一眼,就轉身對鄭秀妍喊…

 

「秀妍,我們答應妳!會讓妳見鄭秀晶!但妳要先下來!」

 

「沒見到秀晶之前,我不會離開這裡的。」鄭秀妍說。

 

「妳連妳的爺爺都信不過?」李斗煥問。

 

「我信不過的是你,院長。」

 

李斗煥難堪的扯了下嘴角才繼續說…

 

「秀妍,鄭秀晶在很遠的地方…妳的身體撐不到她回來的…先下來吧。」

 

「不…我要親眼看到她。」

 

看到鄭秀妍還是如此堅持,鄭延成說話了…

 

「秀妍…快下來吧…我們都是為了妳好…」

 

「不,爺爺…沒有秀晶的我…很不好…」

 

突然!

 

李珍基從後面突襲,一把抱住了鄭秀妍,鄭秀妍還來不及掙脫就被強行注射鎮靜劑,鄭秀妍很快就昏了過去。

 

李珍基抱著陷入昏迷的鄭秀妍走到鄭延成面前…

 

「理事長…我送秀妍回病房,您放心吧。」

 

「好…快帶她去休息…」

 

等李珍基帶鄭秀妍離開天台後,李斗煥馬上對鄭延成說…

 

「理事長您放心!我會再加強保全!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李院長…我是不是差點要逼死我的孫女了…」

 

「理事長,您千萬不要這樣想,您做的都是對的,只是秀妍現在被愛情沖昏頭,還不知道您的用心良苦。」

 

「但秀妍說…我逼瘋了她…我這個做爺爺的真是失敗…」

 

「理事長,您不該怪自己,要怪也是怪那個女人,是那個女人蠱惑了秀妍,秀妍才會一時想不開,您該譴責的是她!」

 

「她?」

 

「是啊,是那個女醫師讓秀妍尋死尋活的,您想想,您寶貝孫女的性命被一個女人玩弄到這種地步,如果當時不強制他們分開,搞不好秀妍還會用尋死這招要求您接受那個女人呢。」

 

「啊…我沒想到這一點…還真是惡毒的女人啊…」

 

 

 

 

在延耀醫院因為鄭秀妍而人仰馬翻的同時,具荷拉臨時請了一整天假。

 

具荷拉特別在中午時段到東國醫院探班,再度成為護理師菜鳥的金明洙一看到具荷拉就笑著跑過來。

 

「哈哈!妳果然夠義氣!有沒有帶好吃的?」

 

「有啊。」

 

兩人到陽台吃中飯,金明洙邊吃著具荷拉帶來的飯盒,邊說在新醫院的遭遇…

 

「這裡的阿長好溫柔,而且薪水更好呢,其實離開延耀反而是好事呢…荷拉…妳有在聽嗎?」

 

「喔…有啊…」

 

「妳今天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啊…」

 

「那…學姊最近還好嗎?」

 

「她還在絕食…她已經絕食兩個禮拜了…我很擔心她的身體…對了,你連絡上鄭秀晶了嗎?」

 

「別說了…秀晶就跟人間蒸發了一樣…電話打不通,訊息也沒回,不知道李院長他們把秀晶藏去哪裡了…」

 

金明洙推了下具荷拉面前的飯盒…

 

「妳怎麼都不吃?身體不舒服?」

 

具荷拉對上金明洙擔憂的視線,原本就不安的心,瞬間動搖…

 

「明洙…我有件事情…只能跟你說…你千萬不能跟別人講…」

 

「什麼事那麼嚴肅啊?」

 

「真的不能說出去喔!」

 

「好~我的口風很嚴的~請說吧,我聽著。」

 

「我…我好像懷孕了…」具荷拉一說完話馬上遮住臉。

 

「啊!!!」

 

「噓!不要那麼大聲啦!」具荷拉用氣音說。

 

「孩子是誰的啊?」金明洙問。

 

「先…先不要管誰的…反正我昨天用驗孕棒測了…兩條槓…但我不敢去醫院再測一次…要是碰到以前的同學、學長姊怎麼辦…我爸知道一定會打死我的…」

 

「所以…到底小孩的爸爸是誰?這很重要啊!」

 

「不能說…」

 

「還有什麼不能說的?敢做不敢當嗎?」

 

「那只是個意外…是我當時一廂情願的迷戀…」

 

「迷戀?該…該不會是李醫師吧?」

 

具荷拉馬上摀住金明洙的嘴巴…

 

「不要那麼大聲啦!」

 

金明洙扯開具荷拉的手…

 

「還真是他啊!」

 

金明洙一把握住具荷拉的雙肩,著急的問…

 

「李醫師知道嗎?妳懷孕的事?」

 

「不知道…我沒打算告訴他…」

 

「為什麼不告訴他?」

 

「他根本不喜歡我…幹嘛告訴他!」

 

「但是小孩是他的啊!」

 

「他知道了又能如何?他滿腦子都只有秀妍,根本不會要這個小孩…」

 

「怎麼會…妳還是去跟他談談吧…不過談之前該要去醫院先做個檢查…不然鬧烏龍挺尷尬的…」

 

「但是我怕被認出來…而且我一個女孩子去多尷尬啊…」

 

「那我陪妳去吧。」金明洙說。

 

「什麼?」具荷拉錯愕的看向金明洙。

 

「我陪妳去檢查,有人陪妳就不會那麼害怕了吧?」

 

「你…要是被人誤會了怎麼辦?」

 

「誤會沒關係啊,別人的嘴就讓別人說去,而且…我們不是一國的嗎?」

 

「金明洙…我真的沒想到你有那麼帥氣的一面…」具荷拉感動的說。

 

「那是你不懂發掘我的好~不要太感激啊,記得常帶東西給我吃~

 

具荷拉扯住金明洙的臉頰,笑著說…

 

「好好,吃撐你!」

 

 

 

 

具荷拉隔天一早到醫院上工,一進辦公室,金基範就跑來說悄悄話。

 

「具醫師…妳昨天沒來真是錯過了大事啦!」

 

「什麼大事?」

 

「昨天早上鄭醫師在天台鬧自殺…聽說動員了好幾十名保全…」

 

「自殺?」具荷拉瞪大了雙眼。

 

「是啊…而且…唉…妳別跑啊!」

 

具荷拉沒等金基範說完話就跑出辦公室,直奔鄭秀妍的病房。

 

鄭延成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到鄭秀妍的病房,在門口遇到正與保全爭論的具荷拉。

 

「荷拉?」

 

「爺爺…」

 

具荷拉走到鄭延成面前,對鄭延成鞠躬後就說…

 

「爺爺,可以讓我跟秀妍說些話嗎?我剛知道昨天秀妍鬧自殺…我想跟她說些鼓勵的話…讓她別做傻事…」

 

「嗯…進去吧…起碼有妳這位老友可以跟她說話…她應該心裡會好受一點…」

 

 

 

 

具荷拉走進病房就看到躺在床上一臉病懨懨的鄭秀妍,先是搖搖頭才說…

 

「秀妍…妳那樣做嚇壞了不少人…」

 

鄭秀妍雖然意識還有些恍惚,但看向具荷拉的視線充滿警惕…

 

「荷拉…妳是站在他們那邊的嗎?」

 

「不是,我是妳這邊的。」具荷拉握住鄭秀妍的手。

 

「那把秀晶帶來見我…我要見她…」

 

「秀妍…除了妳爺爺跟院長、李醫師…應該沒人知道鄭秀晶在哪裡…」

 

具荷拉看到鄭秀妍的眼眶帶有水氣,就安慰的說…

 

「不過,我跟明洙都在找秀晶,妳不是一個人。」

 

「真的?」

 

「是啊,但是我們的力量很有限,到現在一點線索都沒有…秀妍…妳要趕快好起來…這樣我們才能更快找到鄭秀晶…妳是最了解鄭秀晶的人…如果連妳都病倒了,那我跟明洙根本找不到她…」

 

鄭秀妍的目光變得閃爍,具荷拉看到鄭秀妍有些動搖,馬上接著說…

 

「秀妍…妳自己應該也很清楚…除了妳,沒人能跟李院長他們抗衡…妳必須自己站起來…把醫院重新掌握在自己手裡,才有辦法找回鄭秀晶。」

 

「好…我要趕快好起來…我要找到她…我要靠自己來找回她…」

 

「秀妍,妳能這樣想真的太好了!」

 

鄭秀妍露出了難得的笑容,笑著對具荷拉說…

 

「之前是我太軟弱了…荷拉…謝謝妳點醒我…」

 

「秀妍…是我虧欠妳太多了…」

 

具荷拉走出病房後,對還在門外等候的鄭延成說…

 

「爺爺,秀妍餓了想吃東西。」

 

「真的?」鄭延成一時之間還不敢相信。

 

「是啊,您可以進去問她。」

 

「那真是太好了!妳是怎麼辦到的?」

 

具荷拉雙手插在白袍口袋,嘆了口氣後說…

 

「我只是告訴她,讓她趕快好起來,自己去找鄭秀晶。」

 

「什麼…」

 

「爺爺…如果連一點希望都不給秀妍…她真的會死的…您應該比我更清楚秀妍的執拗有多深…」

 

而具荷拉離開鄭秀妍的病房後,剛好在電梯口碰到要走出來的李珍基。

 

「教授…我有事情想跟你談。」具荷拉為了說這句話,幾乎拋出了全部的勇氣。

 

「好啊,等我看完秀妍再說吧。」

 

李珍基直接從旁走過,具荷拉馬上拉住李珍基的白袍…

 

「教授…是很重要的事。」

 

「再重要的事也沒有比秀妍重要,等會兒再談。」

 

「可是…」

 

「我很感謝妳讓秀妍開始進食,接下來就是我的事了,有什麼話,等我看完秀妍再說吧。」

 

李珍基拿開自己的白袍的那一刻,具荷拉心裡微弱的火苗,被徹底撲滅了。

 

具荷拉看著李珍基漸漸走遠,突然發現自己真正愛上的,只是一個模糊的背影。

 

而那背影並沒有真實的樣貌,僅是「戀愛」這兩個字給人的幻想罷了。

 

 

 

 

 

======================================

這章有點賣關子,重點在下一章~

不過在這裡公告一下,下一章會是過年後的事

因為下次更新就是新春小劇場了~

新春是我從來沒有寫過的題材,所以事先找過很多資料,希望可以給新春的各位帶來歡樂~

讀者們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