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w-korea2  

 

 

  

 

 

新春小劇場─我的狐妖大人 Chapter 0

 

 

 

 

傳說,萬物能透過修煉、高人指點或吸收日月精華或人氣化成人形。

 

其中,又以狐狸最通人性,勤加修練方可成精,但真正能修煉成人者又佔少數。

 

鄭秀妍也是夜夜吸取月光精華,足足等了五百年才化做人形。

 

她看著人類才有的修長四肢,晨曦的露水打在她吹彈可破的肌膚上,傳來的刺骨冰涼感讓她更感好奇。

 

鄭秀妍早已吃夠了清冷的月光,她知道人類的精氣才是最美味的,所以天剛亮,她就換上一身桃色的雪紗裙,踩著母人類最愛穿的高跟鞋,在首爾街頭遊晃。

 

因為剛好碰上人類的上班時段,街上人來人往,鄭秀妍看得真是目不轉睛,但她沒想到自己反而是別人的目光焦點,狐狸精的媚態總是吸去男女目光,所有人的視線都被眼前的這名女子攫了過去。

 

最後,鄭秀妍在一間咖啡廳前,選了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只是對一個男人眨了下眼,男人就瞬間失了心智,乖乖跟上鄭秀妍的步伐。

 

為了避免周遭人類覺得怪異,鄭秀妍刻意慢下腳步,故作親暱的勾住男人的手,兩人就如情侶般往小巷走去。

 

等兩人走到巷子的盡頭,鄭秀妍就讓男人靠著牆,兩人面對面站著,鄭秀妍僅是噘起嘴唇輕輕一吸,男人嘴角就飄出幾縷白煙,很快的鑽入了鄭秀妍的口中。

 

鄭秀妍本以為會迎來甘美滋味,怎知人氣一入口,馬上就皺起了眉…

 

「好難吃啊…渾身濁氣…怎麼外表看不出來呢…」

 

鄭秀妍儘管因男人而不悅,還是對男人打了個響指,男人就失去記憶昏了過去。

 

「你啊,記得心存正念,別滿腦子歪腦筋,回去過原來的生活吧。」

 

鄭秀妍話說完就打算溜了,怎知,突然感覺背後有一道視線,轉身就看到一名女高中生站在那兒,女生的制服上繡著「宋茜」兩個字。

 

「小妹妹,妳看到什麼了嗎?」鄭秀妍說話時,嘴角勾起了危險的笑容,只要她對這女孩打個響指,這女孩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宋茜的表情毫不畏懼,像是完全不知道眼前的女人多麼危險,而是把手伸進百褶裙的口袋裡,從口袋拿出一道符咒,念了下咒語,符咒瞬間變成利箭往鄭秀妍殺去。

 

利箭如雪片般往鄭秀妍刺了過來,還好及時閃身,鄭秀妍才躲過利箭。

 

「妳是天師?」鄭秀妍問。

 

「是啊,狐妖,今天碰到我算妳倒楣。」

 

宋茜從書包裡拿出一把短刀,往下一揮,短刀瞬間變成長劍。

 

「哈,現在連天師都流行穿制服啊,還真是有惡趣味。」

 

「我的確是名高中生啊,不過也剛好是百年除妖家族的傳人。」

 

鄭秀妍一手扶額,略帶困擾的嬌嗔…

 

「唉…真是夠晦氣的…第一天出來玩耍就發生這種事…那就…別怪我了!」

 

鄭秀妍的瞳孔瞬間變成紅色,纖細的五指也變成了利爪,直接往宋茜撲來。

 

 

 

 

而在三百公尺外,一名身穿國小制服的女孩正騎著腳踏車,一路跌跌撞撞的,膝蓋上都不少傷疤。

 

「鄭秀晶!妳一定會學會的!一定會的!」女孩幫自己加油打氣。

 

鄭秀晶說什麼都要學會騎單車,這可是她父親買給她的生日禮物呢!

 

女孩看著眼前比自己還高的高坡,先是吸了口氣,接著使盡全力騎上去,好不容易騎上坡頂,正要休息喘口氣,腳踏車突然往下滑去!

 

糟糕的是,鄭秀晶還沒學會怎麼煞車呢!

 

所以鄭秀晶就只能任憑自己被腳踏車帶著往下坡衝去,怎知衝過頭了,直接飆向對面的巷弄。

 

「啊!媽媽!救我啊!」

 

年僅十歲的鄭秀晶在這突然的意外中經歷了人生跑馬燈,但因為活著的時間太少,沒幾秒跑馬燈就結束了。

 

鄭秀晶原來以為會撞上牆,但抬頭就看到眼前有兩道光芒,黃色與紅色的光芒來回交錯,剎那間鄭秀晶還以為是煙火。

 

「哇…好漂亮喔…」鄭秀晶忍不住驚嘆。

 

鄭秀晶就這麼從兩道光芒中間穿了過去,本來以為會直接撞到牆壁,鄭秀晶都閉上眼睛了,怎知腳踏車突然停了下來。

 

女孩緩緩張開緊閉的雙眼,就看到自己的腳踏車被一名女高中生抓住。

 

「小心!妳沒事吧?」宋茜問。

 

「沒…沒事…謝謝姊姊…」

 

宋茜確認鄭秀晶沒受傷後,就把視線拋向不遠處,發現原本被打趴在地的狐狸精竟然消失了,氣得直跺腳…

 

「該死!她跑了!」

 

宋茜雖然還很不甘心,但看到鄭秀晶的書包被拋到蠻遠的地方,就過去撿起書包,還給鄭秀晶…

 

「小妹妹,妳趕快回家吧,天色起了變化,不出一個時辰就會下雨了。」

 

「咦?真的嗎?」鄭秀晶看著晴空萬里,絲毫沒有下雨的徵兆。

 

「我當然是說真的,我先走了,上學快遲到了。」

 

「喔…姊姊掰掰…」

 

鄭秀晶對宋茜揮了揮手,才繼續騎著腳踏車去學校。

 

由於今天只上半天課,所以中午就放學了,她本來打算放學後繼續練習騎腳踏車,外頭卻突然下起大雨,就只好撐著傘走回家。

 

大雨中,萬物的輪廓都變得朦朧,女孩晶亮的雙眼卻清澈無比。

 

鄭秀晶撐著傘在雨中走著,嘴裡還哼著母親教的童謠,童稚的聲音在雨水的拍打下變得更加悅耳。

 

然而,到了一個轉角,女孩的歌聲就停下來了。

 

因為她看到一隻白色又毛茸茸的動物獨自在雨中走著,那副可憐的模樣讓鄭秀晶趕緊跑過去幫忙遮雨…

 

「狗狗…妳怎麼了?」

 

這隻渾身雪白的生物,其實是被宋茜打回原型的鄭秀妍,剛才與宋茜的博鬥讓鄭秀妍元氣大傷,所以儘管聽到自己被當成狗也只是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沒有力氣反駁。

 

鄭秀晶看到狐狸的左腿上有血跡,嚇得大喊…

 

「啊!狗狗妳流血了!我先帶妳回我家!」

 

鄭秀晶抱起渾身濕透的狐狸,一路奔跑回家,回到家就拿毛巾將狐狸包住,怕狐狸感冒了。

 

而狐狸本就是白色一團,包在毛巾裡就更像一團毛球,惹得鄭秀晶發出笑聲。

 

「狗狗好可愛喔~

 

看到鄭秀晶的癡漢笑,鄭秀妍冷漠的表示,除了呵呵,不能更多了。

 

鄭秀晶看狐狸的腳還在流血,就拿來急救箱,要幫狐狸包紮。

 

她拿了罐雙氧水淋在狐狸的腿上,狐狸痛得叫了出來。

 

「唉,不是旺旺叫唉?」鄭秀晶好奇的說。

 

『廢話…我又不是狗!』鄭秀妍默默又翻了個白眼。

 

鄭秀晶用她胖胖的小手幫狐狸包紮傷口後,就倒了點牛奶給狐狸喝。

 

狐狸舔著牛奶的時候,鄭秀晶不斷摸著狐狸的頭…

 

「小狗狗…有吃飽嗎?」

 

狐狸喝了點牛奶終於有了精神,有力氣罵人了…

 

『呀!我才不是狗!妳才是狗!妳全家都是狗!』

 

鄭秀妍罵的開心,但狐狸的叫聲聽在鄭秀晶耳裡就像是撒嬌,鄭秀晶聽了狐狸的叫聲,心軟的又給了一些牛奶。

 

最後,狐狸喝牛奶喝胖了,毛茸茸的肚子鼓成一個球。

 

狐狸脹得難受,就窩進鄭秀晶懷裡休息,鄭秀晶抱著狐狸說…

 

「我爸爸媽媽不喜歡養寵物,所以我只能先把你放在我房間,你不能亂叫喔,被爸爸媽媽發現就會被丟掉呢!我明天就帶妳去看獸醫,今天先忍一下。」

 

當天晚上,鄭秀晶特地跟母親說想要吃牛肉,母親就做了烤牛肉來吃。

 

鄭秀晶吃的時候偷偷藏一些牛肉在報紙裡,等母親去洗碗就拿回房間餵狐狸吃。

 

「狗狗,快點吃吧。」

 

狐狸看到有肉,雙眼都放光了,吃肉的時候,心想這孩子還蠻上道的~

 

到了要睡覺的時候,鄭秀晶將狐狸抱到床上與自己一起睡。

 

本來狐狸是不願意的,但被窩好暖和,女孩身上的奶香味也好香,讓狐狸心裡莫名的滿足。

 

這個小人類的身體真好聞~好好聞~

 

狐狸將鼻尖貼在鄭秀晶的頸窩,又聞了好幾遍才滿意,正要入睡時,突然覺得肚子一熱,原來是鄭秀晶摸著狐狸的小肚肚。

 

鄭秀妍一開始不太習慣,急著想要掙脫,但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覺得舒服,最後就讓女孩繼續摸下去,自己則睡著了,還打了呼嚕。

 

而在一人一狐相擁入眠的同時,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男子在首爾街頭遊走。

 

男子一手接聽著手機,雙眼還在四處逡巡…

 

「哥,我會盡快找到秀妍的,你放心。」

 

 

 

 

隔天下午,鄭秀晶放學後就騎著腳踏車衝回家,帶狐狸去看獸醫。

 

「醫生,我的狗狗受傷了。」

 

獸醫看著眼前白雪一樣的生物,以及那不成比例的短腿,默默推了下眼鏡…

 

「小朋友…這不是狗…是狐狸啊…」

 

狐狸似乎聽得懂人話,大力地點頭…

 

『對嘛!就說我是狐狸啊!FOXFOXDo you understand?」

 

鄭秀晶小朋友瞬間恍然大悟,睜大雙眼看著眼前這隻狐狸…

 

「啊!那我叫錯了,要叫小狐狸才對!」

 

鄭秀晶上前抱住狐狸,揉著懷裡的白色毛球…

 

「小狐狸,對不起,我叫錯了。」

 

獸醫看著鄭秀晶懷裡的狐狸,表情越發疑惑…

 

「這種狐狸我還真沒見過…好像不是保育類的…」

 

鄭秀晶抱著抱著突然想到,她帶狐狸來是要醫腳的,所以趕緊把狐狸放回桌上…

 

「醫生,快幫我家小狐狸醫腳吧!都流血了!」

 

「好好好。」

 

怎知,獸醫一要靠近狐狸,狐狸就豎起毛,對獸醫張了張嘴裡的利牙。

 

「狐狸啊,我是醫生,只是要幫妳醫腳而已。」

 

狐狸像是聽得懂人話,最後妥協了,乖乖趴下讓醫師處理傷口。

 

醫師看狐狸收起利牙後,才敢上前幫忙狐狸將傷口消毒並包紮好,或許是醫生的職業病,獸醫順便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受傷,隨口就說了句…

 

「是母的啊。」

 

狐狸一聽到獸醫的話,毛又豎了起來…

 

『呀!你在看哪裡啊!混帳!』

 

鄭秀晶知道小狐狸生氣了,趕緊過來摸摸狐狸的頭…

 

「小狐狸乖…醫師叔叔會讓妳趕快好的!」

 

狐狸還是在怒瞪著獸醫,像是隨時會撲過去,鄭秀晶只好一把抱起狐狸,給了錢就趕緊離開獸醫院。

 

鄭秀晶帶狐狸回家後,看了看乾癟的零錢包,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小狐狸…妳要趕快好喔…為了讓妳好起來…我把買零食的錢都給醫生了…」

 

狐狸似乎聽得懂鄭秀晶的話,上前舔了下鄭秀晶的臉。

 

「呵呵…小狐狸…好癢喔。」鄭秀晶被逗笑了。

 

狐狸順勢鑽進鄭秀晶的懷裡,張著水汪汪的眼睛望著鄭秀晶,鄭秀晶很有默契的伸手摸摸狐狸的小肚肚,狐狸就舒服的在鄭秀晶懷裡睡著了。

 

 

 

 

儘管在鄭秀晶的家裡過的很舒適,但都只能待在鄭秀晶的房間裡,連幾天下來,鄭秀妍都要無聊到發黴了。

 

鄭秀妍看了下已經康復的腳,損害的精氣也已經恢復,是時候該離開了。

 

但…

 

我如果就這樣離開,女孩會難過吧…

 

這時,鄭秀晶放學回來了,一回到家就進房間抱起小狐狸。

 

「小狐狸!妳最近悶壞了吧!我帶妳去公園玩!」

 

狐狸瞬間雙眼一亮!

 

啊!好時機來了!

 

鄭秀晶騎著腳踏車帶小狐狸出門兜風,小狐狸趴在前面的籃子,瞇著眼享受吹來的涼風,風吹得白色的狐狸毛飄啊飄的,像棉花糖一樣蓬鬆可愛,鄭秀晶都忍不住抓了幾把。

 

狐狸似乎太久沒有外出了,一踏上土地,就開心的不停繞圈圈。

 

「小狐狸,開心吧~

 

然而,狐狸似乎太興奮了,跑著跑著就跑出公園了,鄭秀晶也跟著跑出去。

 

「小狐狸!不要跑那麼快!」

 

狐狸儘管短腿,跑起來卻快如閃電,鄭秀晶追了狐狸幾條街都追不到。

 

「小狐狸!不要跑!」

 

突然一個轉角,狐狸消失了。

 

「狐狸呢?我的小狐狸呢…」

 

鄭秀晶看著空蕩蕩的路口,愣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她心想狐狸肯定跑回公園了,所以回公園去找狐狸,卻依然沒找到狐狸。

 

一想到狐狸消失不見了,鄭秀晶的眼淚就啪搭啪搭的掉下來。

 

周遭的大人們看到小女孩哭得那麼慘,都圍了過來…

 

「小妹妹,怎麼哭了啊?」

 

「嗚嗚嗚…我把我家小狐狸搞丟了…嗚嗚…怎麼辦…」鄭秀晶的臉都哭得脹紅。

 

然而,不遠處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男人也看著鄭秀晶,他手裡提著一個狗籠…

 

「唉…沒想到妳化成原形都能招惹人啊…人家小女孩多可憐啊…」

 

躲在狗籠裡的正是狐狸,狐狸透過狗籠的小格洞口,看到了女孩哭泣的模樣,看著看著就轉過身去…

 

「閉嘴!你那麼晚才找到我!我這幾天都要悶死了!」

 

「誰要妳招惹天師…唉…那個小女孩真的哭得很慘…妳看了不會難過嗎?她好歹照顧了妳好幾天…」

 

狐狸的眼眶帶有水氣,但硬是裝作不在意…

 

「反正人類那麼薄情寡義…她很快就會忘了我的…」

 

男子挑了下眉後說…

 

「話說…死狐狸,妳怎麼沒用法術讓她忘了妳…難道…妳想要這個小女孩記得妳嗎?」

 

「你很吵唉…黃鼠狼都那麼聒噪的嗎?鄭允浩!快帶我走!」

 

「好~

 

鄭允浩就這麼帶著鄭秀妍離開了,一走就是十年,當年稚氣的小女孩也如鄭秀妍所說,很快的就忘了狐狸,踏上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而十年後的今日,首爾比以往更加繁榮。

 

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上,一名身材曼妙的女人,正勾著男人的手走過。

 

女人褐色的長髮在空中擺盪著,不時傳來芬芳的香氣,那如桃花勾人的雙眼總是含笑,對任何人只要多注視一秒,對方都會失了魂魄。

 

經過十年的歷練,鄭秀妍的媚態已經是信手拈來,男女都逃不過。

 

怎知,眼前迎來一名戴著耳機的少女,少女的目光始終盯著地上,就這樣與鄭秀妍擦肩而過。

 

那一瞬間,鄭秀妍愣住了。

 

不僅是因為這是她十年來第一次被人類忽視,更是因為少女身上的味道。

 

這股熟悉的香氣,讓她想到了十年前那個女孩,會叫她小狐狸的女孩。

 

「怎麼了嗎?」鄭秀妍身旁的男人問。

 

鄭秀妍望向鄭秀晶離去的背影,嘴角逐漸勾起弧度…

 

 

 

 

「遇見…故人了呢…」

 

 

 

 

 

=================================================

是的~

這次的題材是神怪,是我從來沒寫過題材,自己也感到很新鮮

更文頻率沒有規律,按照我心情跟空閒而定~

原則是六章,會以吉祥數字結尾~

就請讀者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