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I  Toxic

 

Chapter5

 

 

 

 

凌晨三點,街道空無一人,一輛白色的休旅車重覆繞著街道好幾圈。

 

最後,車子停在一間情趣旅館前。

 

車裡的男人拉下車窗抽菸,看著手錶上的指針不斷的走。

 

「奇怪…這次怎麼那麼久…客人那麼猛?」

 

男人抬頭看著透光的那扇窗,笑容越發猥瑣,完全不知道窗內是另一番景象。

 

「乖…不會痛的…」

 

男人不急不徐的戴上口罩與乳膠手套,無視躺在床上女人的哀嚎。

 

「唔…唔…」女人的嘴巴被膠帶封住,四肢則被床腳的繩索固定住。

 

女人流下了眼淚,但無法阻止男人一步步往自己靠近。

 

「叫做云英對吧?云英啊…乖…打了針就不痛了…」

 

男人不顧女人的掙扎,將裝滿透明的液體注入女人的肌膚。

 

當透明的液體完全被肌膚吞沒,女人也變得無法掙扎,漸漸失去意識。

 

等女人徹底昏迷後,男人攤開一整排的手術器具,如數家珍的用布細心擦拭,等擦到刀鋒都發亮後,笑著對床上的女人說…

 

「這次…我要妳的肝臟…心臟…還有眼珠…」

 

 

 

 

早上,1030分。

 

一大早,首爾警察廳裡就上演追逐戰,沈昌珉一路追著鄭秀妍跑。

 

「秀妍!秀妍!」

 

鄭秀妍才不管沈昌珉,氣沖沖的跑到課長辦公室,進去就將手裡的卷宗往桌上一扔,桌上的咖啡都灑出來了。

 

「鄭秀妍,妳幹嘛啊…」

 

鄭允浩突然被潑得一身咖啡,氣憤的瞪向鄭秀妍。

 

「課長,我有事要問你。」

 

「問我?用這種態度問我?」

 

這時,沈昌珉跑了進來,急忙拉住鄭秀妍…

 

「秀妍啊…別鬧了,我們走吧…」

 

鄭秀妍甩開沈昌珉的手…

 

「走什麼!沒有給我們一個交代,我絕對不走!」

 

鄭允浩聽了鄭秀妍的話就更糊塗了,起身問鄭秀妍…

 

「交代?我要跟你們交代什麼?」鄭允浩雙手抱在胸前。

 

「金素熙…為什麼要以自殺結案?明明還有很多疑點!」

 

「鄭秀妍,金素熙的姊姊在家裡找到死者的遺書,還是她親手交給妳的,妳都忘了嗎?」鄭允浩說。

 

「遺書?光憑遺書就能說她自殺?法醫那裡的報告說了死者是先死亡才溺水的!這樣還是自殺?難道死者先把自己的身體挖空了再跳湖嗎?這有道理嗎?」鄭秀妍越說越激動。

 

「鄭秀妍…妳冷靜一點…的確,法醫推斷金素熙是先死亡才入水,但是…妳知道金素熙有精神病史嗎,她長期罹患憂鬱症,而且她姊姊也說了死者生前有自殺的念頭。」

 

「有憂鬱症又如何?這就能代表她是自殺嗎?她能自己剖腹嗎?」

 

「不能嗎?」鄭允浩反問。

 

鄭秀妍啼笑皆非,轉頭看向沈昌珉想尋求協助。

 

沈昌珉接收到鄭秀妍的視線,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課長…一個女孩子有辦法自己剖腹嗎?金素熙可是整個腹腔都沒了…」

 

「當然有可能,金素熙可能是生前剖腹,掉進湖裡後器官才被水流沖掉…」

 

「啊…這樣啊…」這下子沈昌珉也沒法反駁了。

 

「反正這個案子已經結了,金素熙的姊姊也接受這樣的結果,就不要再追問了。」

 

鄭允浩說完話就想離開,鄭秀妍氣不過,攔住鄭允浩的去路…

 

「鄭允浩,如果真的有兇手呢?你要負責嗎?」

 

「好啊。」鄭允浩一口答應。

 

鄭秀妍與鄭允浩四目相交,都要炸出火光來了。

 

沈昌珉站在一旁,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生怕兩人就這樣打起來了。

 

「秀妍…課長…你們別這樣…有話好好談啊…唉!秀妍!等等我!」

 

鄭秀妍突然轉身離開,沈昌珉趕緊追了上去。

 

「唉!秀妍!走慢一點!」

 

沈昌珉跟著鄭秀妍回到辦公室,鄭秀妍一進門就踹開角落的垃圾桶,坐回自己的位子。

 

沈昌珉看鄭秀妍一臉氣鼓鼓的,就將來警局時買的咖啡遞給鄭秀妍…

 

「喝吧,消消氣。」

 

「謝啦…」鄭秀妍拉開拉環,喝了一口。

 

「秀妍,妳別生氣…課長說的也是有可能…」

 

鄭秀妍聽了沈昌珉的話,臉色瞬間變了…

 

「法醫說了,素熙身上的刀傷很特別…切口異常工整…很可能是手術刀,素熙只是一般的大學生,她怎麼會有手術刀?」

 

面對鄭秀妍的質問,沈昌珉還以為自己變成犯人了呢…

 

「唉呦…秀妍,別再想了,素熙的姊姊都願意接受這個結果,我們也別死抓著不放。」

 

「但是…萬一!我說萬一!真的有個殺人剖腹的殺人魔呢?難道我們要等有下一個受害者才願意承認錯誤?」

 

「可是秀妍,現在不是什麼也沒有發生嗎?」

 

鄭秀妍甩甩頭,將咖啡一口喝盡。

 

 

 

 

下午四點。

 

一輛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往江南方向駛去。

 

鄭秀晶與宋茜一同坐在車裡,這輛轎車有特殊設計,車窗玻璃都貼上一層膜,只有車裡面的人看的到外面,外頭的人根本看不見車內發生什麼事。

 

K,接下來我說的話妳要認真聽。」宋茜說。

 

「嗯。」鄭秀晶馬上正襟危坐。

 

「等一下進入老鷹山莊,有幾個規則需要遵守,第一,要完全服從山莊裡面所有人的命令;第二,不准隨意走動。」

 

「第三呢?」

 

「沒有第三…如果有,就是Boss的所有命令都不得反抗。」

 

「我知道了。」

 

十五分鐘後,終於抵達老鷹山莊。

 

鄭秀晶下車後,看著眼前這棟宏偉的建築,心裡五味雜陳。

 

眼前這棟巴洛克式的建築純白無瑕,裡頭卻住著罪大惡極的人,真是諷刺…

 

過了整整五年…她才來到這裡…

 

一切就像夢境,那麼不真實…

 

卻又害怕只是場更深的惡夢…

 

「跟我走。」

 

鄭秀晶跟著宋茜的腳步,兩人走向老鷹山莊。

 

大門門口有兩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守著,兩人見到宋茜馬上鞠躬。

 

「去跟Boss通報,我帶K過來了。」

 

「是。」

 

一個男人用對講機溝通,另一個男人則是讓兩人交出手機。

 

不一會兒,門就打開了。

 

宋茜首先走了進去,鄭秀晶跟上宋茜的步伐。

 

但走沒幾步,就走來兩個女人,女人手裡各拿一個金屬探測器。

 

「兩位,冒犯了。」

 

宋茜習以為常的張開雙手讓女人探測,鄭秀晶也跟著照做。

 

鄭秀晶的視線緊跟著金屬探測器,心底的那絲心虛讓她有些緊張。

 

突然,探測器經過鄭秀晶的腰側時,發出了嗶嗶聲。

 

頓時氣氛都變得警戒,女人不知何時拿出了手槍,槍口直對鄭秀晶的腦門。

 

「別緊張…」

 

鄭秀晶舉起雙手…

 

「只是車鑰匙…」

 

女人還是充滿戒備,對鄭秀晶的話半信半疑,她讓另一個人去掏鄭秀晶的腰側口袋,果然發現了車鑰匙,拿走車鑰匙後,再用金屬探測器就沒有聲音了。

 

「看吧…只是車鑰匙…」鄭秀晶微笑著說。

 

女人緩緩收起手槍,恢復一開始恭敬的態度…

 

「兩位請進。」

 

「喔,我不進去,K進去就好,我在外面等。」宋茜說。

 

「那K請跟我走。」

 

鄭秀晶看了宋茜一眼,就跟著女人往大廳盡頭的走廊走去。

 

一路上,鄭秀晶都在默記看到的所有景物。

 

不得不說,老鷹山莊的房間非常多,讓人眼花撩亂,要記根本記不完。

 

「到了,請進。」

 

鄭秀晶推開門,看見了一名老人,那名老人身穿米色的羊毛衫,紅潤臉龐看起來十分和藹,跟鄭秀晶心中想像的Boss完全不同。

 

「妳就是K吧。」老人問。

 

「您是Boss?」

 

老人搖頭,指著桃木桌上的古老型話筒…

 

Boss在這裡。」

 

「什麼?」

 

「等一下話筒響起,妳要馬上接起,Boss會跟妳通話。」

 

「好…」

 

鄭秀晶沒想到都來到這裡了,還無法親眼看到Boss,頓時心中一陣失落。

 

這時,話筒響了,鄭秀晶馬上跑過去接起。

 

「是K嗎?」

 

話筒那端傳來的是尖細的女人聲音,一聽就知道聲音被變造過。

 

「是我。」

 

「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談,對吧?」

 

「是的,Boss。」

 

「我要交給妳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妳必須親自執行。」

 

Boss請說。」

 

同時,老人將一只紙袋放到桌前。

 

「我知道妳在警校時就是長程狙擊的好手,甚至打破了妳姊姊的記錄。」

 

Boss…您過獎了。」鄭秀晶從Boss口中聽到「姊姊」兩個字,頓時冷汗直流。

 

K,我要妳在這個周五親自抹了紙袋裡的那個人。」

 

「是…」

 

「這個任務只准成功,不許失敗。」

 

「是…」

 

嘟嘟嘟…

 

通話在毫無預警下掛斷,鄭秀晶看著桌上的紙袋,突然冒出許多不安。

 

甚至眼皮都開始跳動。

 

Boss說,妳要在目標走出警察廳的那一瞬間將他擊殺,要一槍斃命。」老人說。

 

「知道了。」

 

鄭秀晶凝視著眼前的牛皮紙袋好一陣子,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敢打開牛皮紙袋。

 

然而…

 

當她抽出裡頭的資料,看到上頭打的名字,心都涼了…

 

 

 

 

『鄭智薰』

 

 

 

 

晚上六點,鄭秀妍匆匆忙忙的離開警局。

 

「完了…完了…遲到了…會被荷拉罵死的…」

 

鄭秀妍在路旁攔了輛計程車,一上車就讓司機開快一點,抵達約好的餐廳時,也才過了十分鐘。

 

一下車,鄭秀妍還來不及整理儀容就跑進餐廳。

 

「秀妍,妳來啦!快過來坐!就等妳一個!」姜敏京招手。

 

鄭秀妍趕緊過去,雙手合十打算為遲到道歉,但看到半桌都是陌生男人,頓時語塞。

 

「秀妍,愣在那裡幹嘛,快過來坐啊!」

 

姜敏京將鄭秀妍拉到自己身旁的坐位,鄭秀妍隔著姜敏京看向具荷拉,具荷拉也是無奈的聳肩。

 

「敏京…這是怎麼一回事?」鄭秀妍在姜敏京耳邊偷偷問。

 

「還用問?當然是聯誼啊!」

 

「聯誼!」鄭秀妍見自己說得太大聲,趕緊摀住嘴巴。

 

姜敏京幫鄭秀妍自我介紹…

 

「這位是鄭秀妍,也是我的好姊妹,她的個性比較害羞,如果看到她擺臭臉就是想睡了,大家別介意。」

 

「什麼想睡…」鄭秀妍不滿的說。

 

「我也是說實話啊。」

 

姜敏京靠在鄭秀妍耳邊低聲說…

 

「我可是為了你們煞費苦心唉!今天來了都是工程師,年薪上千萬喔!」

 

鄭秀妍轉頭就看到三個「工程師」對自己傻笑,額頭不禁冒出黑線。

 

「敏京…他們知道我們是警察嗎?」鄭秀妍低聲問。

 

「當然知道啊,我們這可是鐵飯碗呢。」

 

鄭秀妍挑了下眉,接著轉頭看向那三個男人,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不好意思,因為剛才有案件要處理,所以來晚了。」

 

「不會不會…我們都知道警察很忙的,尤其現在是下班時間有很多交通事故,你們忙是應該的。」其中一個男人說。

 

「喔?交通事故可不歸我管。」

 

「那妳是管什麼的?」另一個男人問。

 

「我是刑事課的,管刑事罪的。」

 

鄭秀妍此話一出,三個男人的臉色都僵住了。

 

「而且…我剛才之所以會遲到,是因為剛從法醫手中拿到熱騰騰的報告…有個人好可憐啊…被開腸剖肚…那些腸子啊…肝啊…胃啊…都流出來了…」

 

鄭秀妍越說下去,三個男人的臉色就越綠,其中一人甚至瑟縮成一團。

 

具荷拉當然知道鄭秀妍在胡扯,不過既然已經演下去了,何不演得精采一點…

 

「對了,秀妍…我剛才也在處理類似的事情,不過我比妳更慘。」

 

「喔?有多慘?快說來聽聽。」鄭秀妍與具荷拉對上視線。

 

「我的那個死者是被人用釣魚線勒住脖子,結果釣魚線太細了,一個用力,頭就斷了。」

 

刷!的一聲。

 

三個男人同時起身。

 

「我…我們還有事!就先走了!」

 

「唉…我們還沒點餐呢!」姜敏京還想留住三人。

 

「真的有急事!我們先走了!」

 

三人像逃難般,一溜煙就不見了。

 

等那三個男人離開後,鄭秀妍才放聲大笑,一向不苟言笑的具荷拉也跟著笑了。

 

「你們笑什麼啦!」

 

姜敏京一喊,鄭秀妍與具荷拉就乖乖閉嘴。

 

「我好不容易找到那麼優秀的男人,你們竟然嚇跑他們,你們知道我為了找來這三個人,花了多少心思嗎?」

 

「敏京…我不需要聯誼。」具荷拉說。

 

「敏京…我也不需要。」鄭秀妍附和的說。

 

「我還不是擔心你們!」姜敏京氣的雙眼都通紅了。

 

「唉呦…敏京…妳不要哭啊…」

 

鄭秀妍趕緊安慰姜敏京,具荷拉則是尷尬的不知所措。

 

「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們…」

 

姜敏京抹去眼淚,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說…

 

「荷拉本來就性冷感,她單身我不意外,但是…秀妍啊,妳這樣母胎單身很不對勁啊…」

 

「姜敏京…我哪有性冷感…」具荷拉莫名中了一箭。

 

「具荷拉妳閉嘴!秀妍啊…我知道當年秀晶的事讓妳傷透了心…但是妳不能因為妹妹走入歧途,就把自己的戀愛也埋葬吧!」

 

「敏京…我沒有啊…我只是工作太忙了…」

 

「那妳告訴我妳的理想型是什麼!我一定找來那樣的人給妳!」

 

「沒有什麼理想型…很多東西是憑感覺的…」鄭秀妍歪著頭說。

 

「感覺?這麼說來…妳有過那種感覺?」

 

姜敏京聞到八卦的味道,連具荷拉這個號稱緋聞絕緣體的人都湊了過來。

 

「我…我只是形容…」

 

「有問題…說!是誰!」

 

「沒有啊!真的沒有!我們快點餐吧,我餓死了!」

 

鄭秀妍拿菜單遮住緋紅的臉頰,姜敏京與具荷拉的視線都要將菜單灼燒出一個洞。

 

 

 

 

鄭秀晶回到撞球間後,整個人都心不在焉的,連金明洙的戒毒狀況如何,都沒心思關心。

 

她將自己鎖在房間裡,晚餐一口都沒吃。

 

因為…她正站在十字路口…

 

無論往哪裡走,都會有所犧牲…

 

她知道要是自己告訴鄭智薰今天Boss給的命令,導致任務失敗,那這五年在MK建立的信任都會破碎,以後很可能再也沒有接觸Boss的機會。

 

但是…她也不能讓鄭智薰犧牲性命…

 

那可是她的恩師…

 

鄭秀晶內心有兩道力量在拔河,幾乎都要將她扯斷…

 

後天就是期限,她非得做出抉擇不可。

 

而在紅燈巷的一間房間裡,姜敏赫與身穿紅色蕾絲睡衣的女人共處一室。

 

姜敏赫看向女人的眼神並不友善,甚至可以說是十分鄙視,他從口袋掏出一大把錢,女人的雙眼死盯著錢不放。

 

「想要嗎?」姜敏赫問。

 

「嗯!」女人大力點頭。

 

姜敏赫將錢灑在地上,女人馬上跪在地上撿,一張都不敢漏。

 

「拿了就乖乖閉嘴。」

 

「知道了!謝謝!謝謝S!」

 

姜敏赫連看都不想看這個女人,轉身就想離去,沒想到女人拉住了他…

 

「不過…素熙她…就這樣死了嗎?兇手真的找不到?」

 

姜敏赫甩開女人的手…

 

「剛剛才說了…拿了錢就給我閉嘴。」

 

「可是我妹妹不能就死得那麼不明不白啊…」

 

姜敏赫聽到女人的話就笑了,伸手抓住女人的頭髮…

 

「金來熙,當初是妳拉著妳妹來做援交的,怎麼…現在突然想當好姊姊啊?」

 

姜敏赫的話似乎刺進金來熙的痛處,金來熙馬上沒了聲音。

 

「金來熙,妳聽清楚,要不是妳妹妹是在賣的時候死的…妳一毛錢都分不到,懂嗎?」

 

姜敏赫將金來熙的頭髮抓得更緊,金來熙痛得都要哭了。

 

「我知道了…知道了…好痛…」

 

姜敏赫聽到金來熙的哀求才放手,逕自離去。

 

然而,他回到地下室想找宋茜,卻看到一個陌生的女人從宋茜的房間出來。

 

姜敏赫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宋茜這個人可是男女通吃,自然也沒大驚小怪,直接開門走進去。

 

宋茜見姜敏赫直接開門並沒有什麼反應,她當著姜敏赫的面穿回衣服。

 

「我口渴,倒杯水給我。」

 

「是。」

 

姜敏赫趕緊倒杯水給宋茜,宋茜接過水喝了幾口就還給姜敏赫。

 

「金素熙的事情處理好了嗎?」宋茜問。

 

「嗯,她姊姊拿了錢,也答應閉嘴了。」

 

「那就好…那李云英呢?屍體處理掉了沒?」

 

「已經把李云英的屍體燒了,這次不會有人發現的。」

 

宋茜滿意的點頭…

 

「敏赫,你做得很好。」

 

面對宋茜的稱讚,姜敏赫只是點頭微笑。

 

「不過…敏赫,你覺得這兩個人的死…會是同一個人幹的嗎?」

 

「我不清楚…只是這兩人的死狀都很淒慘…沒有一人的身體是完整的…所以…我覺得有可能是同一個人…」

 

「唉…敏赫…你說…現在是不是太多人有病了?花錢買玩樂為什麼要連命都玩掉?人家小女孩有惹到他們嗎?連全屍都不給留下…唉…這個世道越來越不太平了…還偏偏發生在我身上…」

 

 

 

 

隔天一早,鄭秀晶難得的早起,她邊喝可樂邊在路上走著。

 

走了一段路總算累了,她坐在路邊的長椅休息,離開時沒把可樂罐帶走。

 

五分鐘後,一人坐在鄭秀晶原本坐的位子上。

 

鄭智薰裝作若無其事的拿起可樂罐,大拇指沿著鐵罐的圓弧,摸著可樂罐上的凹點,一點一點的解碼…

 

Boss…叫…我…周…五…在…警…廳…門…口…用…槍…射…殺…你…」

 

鄭智薰讀完後,臉色就沉了下來,他雙手交握,沉思了許久。

 

像是下定了決心,他拿下套在食指上的戒指,用戒指上的突起在鐵罐上壓出密碼,最後把空罐扔進垃圾筒裡。

 

幾分鐘後,一個小孩鑽進垃圾桶裡,把可樂罐拿了出來。

 

「真乖,來,你的糖果。」

 

小孩將鐵罐拿給鄭秀晶,換回了一包糖。

 

等小孩離開後,鄭秀晶就摸著鐵罐下方的密碼…

 

「妳…就…照…常…執…行…任…務…」

 

接著摸下一行…

 

「我…會…自…行…處…理…」

 

鄭秀晶讀到這裡以為已經沒有密碼了,但往下一摸,竟然最後還有一行…

 

 

 

 

「如…果…我…死…了…把…我…和…彩…靜…葬…在…一…起…」

 

 

 

 

周五,下午兩點三十分,於中央警察廳。

 

鄭智薰將名單裡的資料比對再三後,放進加密的檔案夾裡。

 

他從西裝口袋拿出那隻鋼筆,抬頭望向時鐘,等待三點到來。

 

另一頭,鄭秀晶騎著腳踏車到警察廳附近的大樓,她扛著一個大包包,一路爬到頂樓,確認頂樓的視野能夠直視中央警察廳的大門,才將包包打開。

 

包包裡頭是狙擊步槍的零件,她已經許久沒有射擊了,組裝步槍時都不禁想起以前在警校的時光。

 

時間一點一滴的走,一到三點,鄭智薰就拿著檔案夾走出辦公室。

 

鄭秀晶則是拿起狙擊槍,填充完子彈後,舉起槍將槍口直對警察廳大門。

 

這時,鄭智薰已經走到警察廳廳長的辦公室門口,他在外頭不斷徘徊,不斷深呼吸,等到不那麼緊張了,才將手搭在門把上…

 

同時,鄭秀晶的手也扣在板機上,她在心裡不斷默念…

 

不要出來…不要出來…

 

汗都從額頭流至鼻尖,鄭秀晶的心焦急到都要沸騰了。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鄭秀晶的心境也從一開始的焦急逐漸平靜。

 

想法也從悲觀轉為樂觀…

 

或許…長官找到解決的辦法了…

 

突然,鄭秀晶手機響了,是宋茜打來的。

 

S,怎麼了?」

 

「任務取消,妳馬上離開現場。」

 

「發生了什麼事?」

 

「我讓妳馬上離開!」宋茜的語氣急迫。

 

「是。」

 

鄭秀晶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還是用最快的速度收起槍,快步的下樓。

 

當她騎著自行車離開時,一台救護車迎面而來,從她旁邊呼嘯而過。

 

速度之快,都讓鄭秀晶回頭看了過去,愣了一陣子,才繼續騎車。

 

騎了一段路後,在一個路口碰上了紅燈,鄭秀晶停下車等待。

 

這時,前方大樓牆上的大螢幕突然切換了畫面,具太石出現在畫面中。

 

但最讓鄭秀晶震驚的是下方的字幕…

 

『中央警察廳次長鄭智薰勾結黑道畏罪自殺』

 

具太石拿起麥克風,對著鏡頭說…

 

「鄭智薰身為警察廳次長,卻長期跟青雲幫勾結,我們警方已經蒐集到許多罪證,本來打算近日將他收押,但鄭智薰得知自己無法脫身,於剛才在其辦公室舉槍自盡,當場死亡。」

 

兩行眼淚從鄭秀晶的臉頰劃過,直墜落地。

 

「鄭智薰與青雲幫勾結的不法行為已經重創了警察的形象,我在此…以中央警察廳廳長的身分向國人道歉。」

 

具太石對著鏡頭九十度鞠躬,所有閃光燈都打在他的身上。

 

鄭秀晶卻覺得眼前灰暗一片,彷彿死期就在眼前。

 

 

 

 

 

=================================

嗯,就是靈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