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18-L-Nylon-Magazine-November-2013-Issue-Scans-infinite-EC-9D-B8-ED-94-BC-EB-8B-88-ED-8A-B8-35849971-970-1254  

 

 

友情提示:

從這章開始,請盡量不要在深夜、吃飯時段觀看

 

 

  

 

I  Toxic

 

Chapter4

 

 

 

首爾,這個韓國最富裕的城市,到了夜晚仍閃爍如星。

 

高樓自地底拔起,佇立成一道又一道的牆,名為階級。

 

用如同金絲的光包裹出的華麗外表,遮掩了這座城市的惡。

 

隱身在高樓下的崎嶇小巷中,女人們穿著裸露的衣服,在霓虹燈下搔首弄姿。

 

他們將青春與自尊典當,只為換得生存的那一口飯,無論那口飯骯不骯髒。

 

鄭秀晶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感覺渾身不自在。

 

她穿著黑色的帽T,雙手插進口袋,三步併兩步的快走。

 

墨鏡下的眼神盡是憐憫,但再多的憐憫也換不回那些女人的命運。

 

一旦踏入泥淖,就再也乾淨不了。

 

在一個轉角,鄭秀晶轉進了一間按摩店。

 

那是一間舊式的按摩店,連招牌都像上個世紀的產物。

 

屋內透著粉色的燈光,暗示這間按摩店並非只是「按摩」那麼單純。

 

櫃台小姐似乎習慣了鄭秀晶的出現,看到人就直接拿出鑰匙。

 

808房。」

 

鄭秀晶拿了鑰匙就轉身上樓,一路上經過許多房間,由於隔音效果不好,都能聽到裡頭的騷動。

 

走到808房門前,鄭秀晶先是看向四周,確定沒人注意才開門走進。

 

門一關上,鄭秀晶就將門鎖上,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長官…以後可以換個地方嗎?」

 

鄭秀晶轉身看向站在窗邊的鄭智薰,臉上的無奈讓鄭智薰都笑了。

 

「抱歉…這是我目前能夠找到最安全的地方。」

 

鄭智薰將百葉窗拉下,坐到一旁的椅子。

 

「好吧…那我也只能接受…」鄭秀晶拿下墨鏡,坐在鄭智薰對面。

 

「不過,長官,你那麼匆忙叫我出來,是為了什麼事?」

 

鄭智薰雙手交握,猶豫了一會兒才開口…

 

「秀晶…Amber的死在警界鬧了很大的風波,Amber的父母無法承受兩個女兒接連去世,一狀告到了總理那裏去了,廳長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他要我交出臥底名單,警方會派專人保護你們。」

 

「保護?一旦曝光我們都會死!」鄭秀晶語氣激動的說。

 

「秀晶,妳聽我說…到時候我會直接將名單交給廳長,不會假手他人。」

 

「但要是中央有MK的臥底呢?」

 

鄭智薰瞬間沉默了,鄭秀晶接著說下去…

 

「長官,要是沒有任何準備就交出我們的資料…我們很可能全軍覆沒…」

 

「可是…秀晶…命令在身…我不能…」

 

鄭秀晶不等鄭智薰說完,直接插話…

 

「長官,你不覺得你的那場車禍很有問題嗎?搞不好MK在警方的臥底已經鎖定你了。」

 

鄭智薰抿住了唇,若有所思的低下了頭。

 

「長官,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努力查出Boss的底細,都五年了…我連Boss一面都沒見到…要死…我也要拉著他一起死。」

 

鄭秀晶說到後面,眼眶都紅了。

 

「秀晶,我知道妳這幾年的辛苦,但是時間真的不多了…下周五我就要把名單交給廳長。」

 

「長官既然要這樣做,那就這樣吧!」

 

鄭秀晶起身就想離開,鄭智薰叫住了她…

 

「秀晶…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兩人上了頂樓,鄭智薰走到圍欄那兒,由高俯瞰整個紅燈街。

 

鄭秀晶也跟著站在鄭智薰身旁,看著底下的景色。

 

原本汙穢不堪的紅燈街,其惡俗的霓虹燈串連成色彩繽紛的燈光,由上方俯瞰反倒有另一種美感。

 

「漂亮吧。」鄭智薰問。

 

「嗯…」鄭秀晶點頭。

 

「有人告訴過我…從高處往下看,再骯髒的東西都會變得美麗…妳看…這條紅燈巷多漂亮…」

 

鄭智薰從西裝內裡的口袋中拿出一個夾鏈袋,裡頭放了一隻鋼筆。

 

「秀晶…妳說得對…中央有臥底…」

 

鄭秀晶猛然轉頭看向鄭智薰。

 

「這是另一個臥底給我的東西…」

 

鄭智薰將鋼筆拿給鄭秀晶,鄭秀晶拿起來翻看,果然就看到筆蓋上的圖樣…

 

「木槿花…是警察…」

 

「對,我打算把這個證據跟名單一起上交,只要查驗鋼筆上的指紋,就可以抓到MK放在中央的臥底。」

 

「那就好…」鄭秀晶總算鬆了口氣。

 

鄭智薰拿回鋼筆,收回口袋中。

 

「彩靜不在了…對我最重要的人已經走了…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不能失去的了…」

 

鄭智薰轉身看向鄭秀晶,眼神堅定的說…

 

「秀晶…就算搭上我這條命,我也不會讓你們身陷危險,請相信我。」

 

鄭秀晶笑了,她搭上鄭智薰的肩…

 

「長官…我當然相信你,六年前答應你徵招的那一刻…我就把我的命交給你了。」

 

 

 

 

半個小時後,鄭秀晶回到撞球間。

 

她習慣性的尋找金明洙,但連叫幾聲都不見人影。

 

「明洙呢?」鄭秀晶問其中一個小弟。

 

「老大…我沒看見…」小弟的目光閃爍,回答完問題就跑走了。

 

沒有小弟知道金明洙人在哪裡,鄭秀晶只好自己去找。

 

她在撞球間繞了一圈,連男生廁所都去了,也沒有看到。

 

結果,經過儲藏室時,聽到了聲響。

 

鄭秀晶停下了腳步,悄悄打開門,門內一片漆黑,鄭秀晶只好在黑暗中摸索著燈光開關,一打開燈,就看到金明洙躺在地上。

 

「明洙!」

 

鄭秀晶以為金明洙受傷了,跑過去拍著金明洙的臉頰,想讓金明洙醒來。

 

很快的,金明洙醒了過來,但不斷傻笑…

 

「呵呵…呵呵…」

 

鄭秀晶當下以為金明洙瘋了,但看到金明洙鼻尖的白色粉末,就什麼都明白了。

 

「該死!」

 

鄭秀晶將金明洙丟回地上,跑了出去。

 

金明洙被丟在地上時,頭都撞到地了還不疼,只是不斷傻笑著。

 

過了一會兒,鄭秀晶抱來一桶冰水,直接從金明洙的頭淋下去。

 

嘩!一聲。

 

金明洙終於醒了,用無神的雙眼看向鄭秀晶…

 

「老大?」

 

「你吸毒?」鄭秀晶冷著臉問。

 

「我…我…」

 

金明洙這才發現事跡敗露,他跪在地上,不斷搖頭…

 

「老大…我沒有…我只是睡著了…」

 

「睡著?你當我是白癡啊!」

 

鄭秀晶直接踹了金明洙一腳,金明洙痛得在地上打滾。

 

「老大…我錯了…不要打我…」

 

「說,吸多久了?」

 

「三…三…」金明洙不敢說出口。

 

「三天?」鄭秀晶的眼神像刀,沒有一絲溫暖。

 

「不是…三…三…」金明洙緊張的全身發抖。

 

「三個禮拜?」鄭秀晶的眉心逐漸皺起。

 

金明洙害怕的流下眼淚…

 

「不是…嗚嗚…老大…別打我…」

 

鄭秀晶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她拿起一旁的水桶直接砸在金明洙頭上。

 

「你竟然瞞著我吸了三個月!混蛋!」

 

「老大…不要打…」金明洙的額頭上多了個傷口,但只敢哭喊,不敢逃。

 

「我說了!我的人不能碰毒!」

 

鄭秀晶氣憤到了最高點,她蹲下來一拳又一拳的打在金明洙臉上。

 

門外有許多小弟圍觀,但沒人敢上前阻止。

 

因為人人都知道K的規矩就是不准吸毒,這條犯了,跟犯滔天大罪沒有兩樣。

 

「說!為什麼要吸毒!」

 

鄭秀晶像是瘋了似的揍金明洙,金明洙已經滿臉是血,但一聲都不敢吭。

 

直到一個資歷比較深的小弟衝出來…

 

「老大…別打了…再打…明洙哥就要死了…」

 

聽到這聲呼喊,鄭秀晶才回過神,看到金明洙已經快被自己打死了。

 

鄭秀晶收起憤怒,起身對手下說…

 

「把他關在這裡一個月…一步都不准踏出…懂嗎?」

 

「是…」

 

「你們顧著他,我出去一下。」

 

鄭秀晶接過小弟遞來的毛巾,擦乾手上的血,緩緩走了出去。

 

十五分鐘後,鄭秀晶開車駛進高級住宅區,她將車停在路邊,往巷子盡頭的路燈走去。

 

路燈下站著兩個女人,靜靜看著鄭秀晶走來。

 

Luna…妳為什麼要讓我的人吸毒?」

 

Luna聽了鄭秀晶的話,翻了個白眼…

 

「妳就為了這種小事把我找出來?」

 

「這是我的家規。」鄭秀晶冷著臉說。

 

K,我以為是妳允許的,妳的小弟是這樣跟我說的…」

 

「我沒有這樣說!」

 

K,妳對我生什麼氣?該教訓的是妳的小弟,不是我。」

 

鄭秀晶也知道Luna的話是對的,該氣的是金明洙,不是Luna

 

K,妳還是別白費功夫了…毒品這種東西,心魔比肉體的折磨還要可怕…他染上了就逃不掉了…」

 

「他可以的!」

 

「呵…K,妳以為他跟妳一樣啊?坦白說好了…妳是我活到現在,唯一親眼看到成功戒毒的人…因為太驚訝了,害我有一陣子都以為妳根本沒吸呢…」

 

「我相信明洙可以做到…」鄭秀晶緊握雙拳。

 

Luna笑了…

 

K,我真不懂妳為什麼要幫那個小弟…吸毒是MK的「傳統」…沒有毒就沒有忠心可言…」

 

「所以孝敏也是這樣來的嗎?」鄭秀晶看向Luna身後的朴孝敏,朴孝敏的瞳孔瞬間睜大。

 

Luna下意識的擋住鄭秀晶的視線,但自己的目光變得猶疑…

 

「不是的…孝敏不是的…沒有我她根本活不下去」

 

Luna轉頭看向朴孝敏,像是要確認朴孝敏也是這樣想…

 

「我是妳的救命恩人…對吧?」

 

「當然。」朴孝敏微笑點頭。

 

得到朴孝敏的答案後,Luna變得安心許多,話也說得自信…

 

「對嘛…毒品也沒什麼不好啊,人不都要有個癮頭嗎。」

 

鄭秀晶聽了Luna的話,忍不住質問…

 

「那妳自己怎麼不吸?」

 

K,妳怎麼把話題扯到我身上來了?我只是販賣那些商品,那些人要購買也是他們的事,這是很純粹的商業行為,對吧,孝敏?」

 

朴孝敏附和的說…

 

「是啊,K,當初明洙是用妳的名義買的,我們都以為是妳要用的,是明洙騙妳…不是我們,我們也是被騙的一方啊…」

 

鄭秀晶聽了兩人的話,也知道是金明洙的不對,不該遷怒到他們兩人身上。

 

「我知道了…是我沒有管好自己的小弟…那麼晚把你們找出來…很抱歉…」

 

Luna上前拍拍鄭秀晶的肩…

 

「沒事的!我知道被屬下欺騙一定很不好受。」

 

「那我先走了。」

 

鄭秀晶走出路燈下,失去光源的照耀,身影漸漸沒入黑暗。

 

 

 

 

戒毒的過程是痛苦的,透支健康得來的快樂,同樣會用身體的煎熬來反撲。

 

當初讓人欲仙欲死的快感,現在都成了地獄般的折磨。

 

金明洙才關在儲藏室半天,就承受不住了。

 

「老大!放我出去!我快不行了!放我出去!」

 

金明洙大力拍打著門,手心都被磨破也在所不惜,此刻的他是毒品的魁儡,沒有一絲尊嚴。

 

「老大!求妳了…放我出去…我全身好痛…好痛…」

 

金明洙緊抱著身體,肌膚上如螞蟻鑽咬的痛讓他瀕臨崩潰。

 

在金明洙幾乎要失去意識時,門打開了。

 

「老…老大…」

 

鄭秀晶走到金明洙面前,放下一盤食物。

 

「吃吧。」

 

「老大…」

 

金明洙抓住鄭秀晶的褲腳…

 

「老大…求你…給我一點就好…我快瘋了…」

 

「明洙…你知道你現在看起來人不人鬼不鬼的嗎?」

 

鄭秀晶蹲下身,捏住金明洙的臉…

 

「你看你…臉色那麼蒼白…雙眼都凹進去了…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了…」

 

「我不知道…嗚嗚…老大…我不知道…」金明洙雙手遮住臉。

 

「明洙,你還記得當年你告訴過我…想成為足夠強悍的人嗎?」

 

「我不知道…老大…不要再說了…」金明洙不斷抽泣。

 

「當年你跪著求我收你當手下的時候…說的那些話都忘了嗎?」

 

「不是…」

 

「明洙…你這樣對得起你天上的家人嗎?」

 

鄭秀晶的問句沒有回應,金明洙已經縮成一團,泣不成聲。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鄭秀晶走出儲藏室的那一刻,聽到金明洙放聲大哭。

 

剛才金明洙的狼狽模樣,讓鄭秀晶不自覺想起當年與金明洙相遇的場景。

 

鄭秀晶與金明洙相遇,是三年前的事。

 

當時的鄭秀晶剛經歷青雲幫的綁架案,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自然無法守著自己的地盤,導致那段時間有許多其他幫派的人想來插足。

 

金明洙就是其中一個。

 

三年前的金明洙是個輟學多年的小混混,跟同是輟學的人們集結成一個小幫派,或許是因為年輕氣盛,這個小幫派到處招惹別的幫派,幫派間的鬥毆時有所聞,讓鄭秀晶不得不出面制止。

 

鄭秀晶還記得當初對金明洙的第一眼印象。

 

真是個痞子啊…

 

「怎麼樣?找我幹嘛?」

 

金明洙當時一頭金毛,獨自一人走進了MK的會所,面對鄭秀晶沒有一絲懼色。

 

「你們…很不乖。」

 

「呵…妳當妳是誰啊?我媽啊…」

 

「誰讓你這樣對K說話的!」

 

一旁的小弟直接給金明洙一巴掌,金明洙的左臉頰都腫起來了,還硬擠出笑容。

 

這樣無禮的態度,讓鄭秀晶看向金明洙的視線越發冷冽…

 

「我今天並不是找你來聊天的,是「警告」你別再帶著那群小孩子出來玩…你們那麼招搖…早晚會出事的…」

 

「干妳屁事。」

 

金明洙此話一出,馬上被踹了一腳,直接跪在地上。

 

他想站起身,卻發現手被鄭秀晶踩住。

 

「小子…以後別再讓我看到你…」

 

金明洙抬頭瞪向鄭秀晶,眼神中充滿不甘。

 

「滾。」

 

鄭秀晶說完這句,金明洙拔腿就跑,但鄭秀晶知道金明洙不會那麼聽話,畢竟他剛才的眼神就出賣了心思。

 

果然,不到兩個月,鄭秀晶就聽說金明洙那幫人得罪了青雲幫的大老金老賊。

 

但這次鄭秀晶一點都不打算插手,因為對方可是金老賊呢,做事心狠手辣,那群小鬼頭不被扒層皮還說不過去。

 

鄭秀晶打算隔山觀虎鬥,想用金老賊來給金明洙教訓。

 

然而,報應來得真急…

 

幾天後,鄭秀晶在會所的門口看到灰頭土臉的金明洙。

 

此時的金明洙像隻喪家之犬,跪在鄭秀晶面前。

 

鄭秀晶自然當作沒看見,想直接從旁走過,但金明洙的膽子真大,擋住了鄭秀晶的路。

 

「小子!滾開!別擋我們老大的路!」

 

小弟們要把金明洙趕走,鄭秀晶卻叫住他們。

 

她用違和的笑容看向金明洙,金明洙被這個笑容弄得渾身雞皮疙瘩。

 

「跟我進來。」

 

鄭秀晶說完這句就走進屋內,金明洙毫不猶豫的跟著進去。

 

直到跟金明洙當面談了,鄭秀晶才知道事態變得多麼嚴重。

 

「金老賊…殺了我全家…我媽…我爸…連我五歲的妹妹都死了…」

 

金明洙跪在地上泣訴金老賊放火燒了他全家,每一次哽咽都帶著悔恨。

 

「有種就衝我來…為什麼要殺我爸媽…為什麼…」

 

金明洙不斷將雙拳捶在地上,很快的,雙手都沾滿了鮮血。

 

鄭秀晶知道這樣的結果是金明洙咎由自取,但是藏骨子裡的正義感讓她也感到憤慨,無論金明洙多麼橫行霸道,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傷害他的家人,家人是無辜的。

 

「所以…你來找我的目的是什麼?」鄭秀晶問。

 

「我…我知道妳是MK的人…可以幫我報仇…」

 

「我?被殺全家的人可是你,干我什麼事?」

 

鄭秀晶的話讓金明洙一時之間啞口無言。

 

「小子…你有兩條路,第一條,給我一百萬美金,我去殺了金老賊,第二條路…就是你自己去殺他。」

 

金明洙低下了頭…

 

「我沒錢…」

 

「那你就變得更強啊…自己去殺他…」

 

「我…」

 

金明洙的眼神終於出現了膽怯,或許上天就是要給他這麼大的一個教訓,讓他學會什麼叫做恐懼。

 

「不敢?那就滾。」

 

鄭秀晶起身就想離開,金明洙看鄭秀晶真的要走了,幾乎是失控的吼出…

 

「讓我跟著妳!我要變得足夠強悍!可以幫家人報仇的人!」

 

「很好…」鄭秀晶滿意的點頭。

 

鄭秀晶走到金明洙面前…

 

「向我磕頭。」

 

金明洙遲疑了一下,才緩緩彎下腰。

 

額頭貼在地面上時,金明洙內心充滿了屈辱,但更屈辱的是…

 

鄭秀晶一腳踩在他的頭上。

 

「金明洙,跟我…有一個絕對不能違反的條件。」

 

「什麼條件?」金明洙咬著牙說。

 

「不准吸毒,我的人不准碰毒品。」

 

金明洙有些訝異,他早就聽聞MK會用毒品控制手下,沒想到鄭秀晶會反其道而行。

 

「答應嗎?」

 

「我答應妳…」

 

鄭秀晶聽到金明洙的承諾才將腳移開,轉身對一旁的小弟說…

 

「帶他入會。」

 

「是。」小弟們將金明洙一把扛起。

 

金明洙不知道自己會被帶到什麼地方,對他來說,他已經到達地獄。

 

一路上,金明洙都有些渾渾噩噩,直到被帶到一間地下室。

 

地下室有諾大的空地,空地外圍繞著許多房間,金明洙被丟進其中一個房間裡。

 

「脫光衣服。」

 

「什麼?」

 

身穿黑色皮衣的女人不耐煩的再說一次…

 

「脫光衣服,快點!」

 

金明洙雖然覺得這個女人莫名其妙,但是也只能照做,他想找著地方換衣服,卻被女人要求在她的面前換,這下子金明洙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是閉著眼脫衣服的,但仍感覺得到女人視線的侵犯。

 

「內褲也要脫。」

 

「內褲也要?!」

 

「對。」

 

金明洙咬著牙脫了最後一件衣物,但眼睛沒敢張開。

 

「趴在那張床上。」

 

金明洙聽了女人的指令,緩緩睜開雙眼,看到那張酒紅色的床就小跑步趴了上去。

 

「然後呢?」

 

「然後…當然是入會儀式啊。」

 

女人從一個精緻的木盒裡拿出一個藍色的小盒,小盒裡頭是塊黑色的金屬塊,金屬塊有特殊的造型,一節一節的,像是用骨頭拼湊出K這個字母。

 

「你很好運,K是個好主人。」女人說。

 

「希望是…」金明洙嘆了口氣。

 

女人從一旁拿出一根鐵杆,將金屬塊嵌在最前端。

 

「我可沒騙人…K雖然脾氣差了點,但起碼她不是個瘋子…」

 

女人把壁爐打開,將金屬塊放到裡面燒熱,金明洙看著黑色的鐵塊逐漸被燒紅,緊張的汗都冒出來了。

 

「不是刺青嗎?」

 

「誰跟你說是刺青,是老娘手藝好,看起來栩栩如生。」

 

女人拿著燒紅的鐵杆走來,金明洙閉上雙眼,雙手緊抓著床板。

 

他告訴自己,只要忍一下就會過去的。

 

只要現在忍住了,就能幫家人報仇。

 

但熱鐵壓在肌膚上時,痛苦還是遠超出想像。        

 

 

 

 

「啊!!!!!!!!!」

 

 

 

 

躺在水泥地上,金明洙連動手指的力氣都沒有。

 

毒品對他的折磨,一天比一天還狠。

 

起初還只是狂流鼻水,像重感冒那樣,之後變成全身痙攣,後來甚至連大小便都失禁。

 

鄭秀晶當然知道毒品的戒斷症狀有多慘,早就讓人進去幫忙清理穢物。

 

她站在儲藏室的門口,聽著金明洙氣若游絲的喊叫,絲毫不為所動。

 

「妳果然在這裡。」

 

鄭秀晶聽到聲音馬上轉身,原來是宋茜過來了。

 

「聽說…妳在幫妳的小弟戒毒啊?沒想到都開勒戒所了呢。」

 

宋茜對於鄭秀晶不遵守「傳統」一向很有意見,剛好碰上金明洙這件事,說什麼都要來調侃鄭秀晶。

 

「重點不是吸毒…是他欺騙我,違反家規。」鄭秀晶解釋。

 

「喔,這個該罰。」

 

宋茜站在一旁玩著自己的指甲,鄭秀晶見有這麼一個單獨談話的時機,不禁動了心思,畢竟宋茜是MK當中,唯二能跟Boss直接溝通的人,要找出Boss,宋茜絕對是首選人物。

 

「對了,茜,最近有什麼任務嗎?不然…我跟我的手下都快餓死了。」

 

「是有一件,不過Boss那裡還在談…確定了會再跟妳說。」宋茜還在玩她的指甲。

 

「好…」

 

宋茜像是想到什麼,抬頭看了過來…

 

K,那個任務不小,這次…妳可能會與Boss見面。」

 

「喔?」鄭秀晶有些喜出望外,當然,她也要表現出自己的開心。

 

K,我知道妳一直很介意無法與Boss接觸的事…但妳也知道戒心多一點是好事…當初要不是我連親信也騙,Amber怎麼會傻傻的被騙到倉庫呢?」

 

「我知道。」

 

「那就好,到時候有消息我馬上告訴妳。」

 

 

 

 

下午四點十分,麻浦區的一座公園拉起了封鎖線。

 

公園裡的觀景湖上有條橡皮艇,搜救人員拿出器具打撈漂浮在湖面上的屍體。

 

鄭秀妍與沈昌珉半個小時前就到場了,他們在湖邊等屍體打撈上岸。

 

但一旁的婦人抱著西施犬不斷哭泣,都將鄭秀妍的耐心磨盡了。

 

「江太太,妳別再哭了好不好…」鄭秀妍忍不住說。

 

「嗚嗚嗚…妳不知道有多嚇人…我們Poka平常不走這裡的,今天就偏偏走這裡…她還一直叫,妳都沒看到屍體浮上來的那個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嗚嗚嗚…」

 

鄭秀妍轉身看向沈昌珉,表示自己沒法子了,沈昌珉偷偷比了個「OK」,就跑去安撫江太太。

 

十分鐘後,一具女性浮屍終於被打撈上岸,鄭秀妍第一時間就是蒐身看有沒有能查驗身分的證件,結果在牛仔褲的後口袋裡掏出一張學生證。

 

「金素熙…是個大學生啊…」

 

鄭秀妍把學生證拿給同仁,讓同仁把家屬找來。

 

回頭看到沈昌珉還在安撫江太太,只好自己先來調查。

 

死者身穿白色的T-shirt,但T-shirt的正面都染紅了,下身是牛仔長褲,很平凡的大學生打扮。

 

臉部因為泡水太久已經浮腫到看不出原本的模樣。

 

然而,拉開T-shirt

 

「喔…天啊…」

 

沈昌珉才過來看了一眼,就跑去吐了。

 

鄭秀妍也不忍看下去,拿白布將死者蓋住,但在蓋住腳的時候,拉開褲角查看,看到了腳踝上的勒痕。

 

「昌珉,你沒事吧?」鄭秀妍去關心沈昌珉。

 

沈昌珉的臉色都蒼白到成了張白紙了…

 

「這次的也太噁心了…是空的…那個女生的上半身都被挖空了…器官都跑去哪裡了…我的天…」

 

「可能都掉在湖裡了吧,這也是死者能浮上來的原因。」

 

沈昌珉聽鄭秀妍這麼一說,又想吐了。

 

「昌珉,先別吐了,江太太有沒有告訴你什麼線索?」

 

「哪有什麼線索…江太太就跟平常一樣,下午到公園遛狗,怎麼知道今天狗就跑到平常不去的觀景湖,還對著湖面吠,沒幾秒湖面就浮起一具屍體…江太太嚇壞了…就報警啦…」

 

突然,一個穿著艷麗的女人跑到案發現場,邊哭邊喊著「素熙」,急忙要來認屍體。

 

鄭秀妍與沈昌珉走了過去…

 

「請問…妳是金素熙的家人嗎?」沈昌珉問。

 

「對!我是金來熙,素熙的姊姊!素熙已經一個禮拜沒回家了,我打了好多通電話她都不接…沒想到…沒想到…」

 

金來熙一想到妹妹正值青春年華就殞落,頓時悲從中來。

 

「金小姐…可以告訴我妳妹妹這個禮拜的行蹤嗎?」鄭秀妍問。

 

「先讓我看看素熙…」

 

「我想…妳還是不要看比較好…」鄭秀妍有些為難的說。

 

「我要見我妹妹最後一面!」

 

鄭秀妍看金來熙那麼堅持,只好帶金來熙去認屍體。

 

原本金來熙還在哭泣,鄭秀妍一拉開白布,她就哭不出來了。

 

「素熙…我們素熙怎麼變成這樣了…」金來熙嚇得蹲在地上。

 

「節哀。」鄭秀妍發現自己每次只能跟家屬說這兩個字。

 

「到底是哪個瘋子這樣對我們素熙…是誰…」金來熙摀住了嘴,臉上淌著雙行淚。

 

鄭秀妍從金來熙失魂落魄的樣子,看得出金來熙受到的精神打擊不小,決定還是先帶她離開這裡比較好。

 

「金小姐,我帶妳回警局作筆錄。」

 

「好…」

 

金來熙站起身時突然腳軟,還好鄭秀妍及時扶起她。

 

鄭秀妍載金來熙回警局的路上,金來熙還是不斷哭泣,鄭秀妍想轉移金來熙的注意力,隨便找了個話題跟金來熙聊…

 

「對了,素熙的父母呢?」

 

「他們早死了。」

 

「喔…抱歉…」鄭秀妍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沒事的…我們的爸媽在我國中的時候就死了,那時候素熙才五歲…從小就我一個人養她長大…但是隨著我年紀越來越大,工作也越來越忙…就越來越照顧不到她,我們以前感情很好的…但是這幾年就不斷吵架…」

 

金來熙抽了張紙巾擦去溢出來的淚水…

 

「素熙自從上了高中交了壞朋友…就變了…是我不好…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她…都是我的錯…如果我可以多關心她就好…她就不會變成這樣了…都是我…」

 

「金小姐,不是妳的錯,別自責。」

 

「怎麼不是我的錯?我明明知道她很怕孤單…明明知道她是個容易被影響的孩子…卻沒有多花時間照顧她…我這個姊姊…做的真差勁…」

 

金來熙的話像是一把輕薄卻銳利的劍,插進心裡時還沒痛感,抽出時卻會很痛。

 

鄭秀妍做完金來熙的筆錄後,獨自一人打著報告時,金來熙所說的話竟然不斷在心中反芻,如凌遲般刮刨鄭秀妍心底的那個死結。

 

 

『我們以前感情很好的…但是這幾年就不斷吵架…』

 

 

『如果我可以多關心她就好…她就不會變成這樣了…都是我…』

 

 

『我這個姊姊…做的真差勁…』

 

 

 

啪搭…

 

啪搭…

 

 

 

眼淚一滴滴打在鍵盤上,代替無法訴出的言語。

 

 

 

秀晶…

 

妳也覺得我這個姊姊…

 

很差勁吧…

 

 

 

 

====================================

說了 姊姊出現的頻率就是我更文的頻率~

8月真是好月份啊~

 

回到正題

這篇文的性質偏向黑暗,是個希望讀者可以一起來思考的懸疑劇

既然是懸疑劇,自然會出現一些驚悚的橋段,看到的時候可以閉眼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