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5tqkdKQS01qg0y0wo1_500  

 

 

  

 

 

 

ep16

 

 

 

 

在某個禮拜三的上午,Blanc & Eclare裡出現一陣不小的騷動。

 

因為Dazzle為時宇作的雜誌專訪,終於在今天發行。

 

幾乎人手一本雜誌,設計師們都在看專訪內容,鄭秀晶也不例外。

 

Dazzle這次的專訪標題十分醒目:最閃耀的新一代設計師─時宇。

 

專訪的內容將時宇的經典作品都做了介紹,也摘錄了時宇的訪談內容,字裡行間幾乎將時宇捧到天上去了。

 

然而,時宇本人倒是置身事外,在工作室裡埋頭畫著新的設計稿,讓鄭秀晶不敢打擾,連說聲恭喜都不敢。

 

鄭秀晶站在時宇的工作室外,將手裡的雜誌握得好緊。

 

她發覺…相對於時宇的積極,自己似乎太過鬆懈…

 

以至於到現在都沒有半件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

 

看來,該努力了!

 

鄭秀晶轉身走進自己的工作室,決定今天要通霄畫稿。

 

這讓打來約鄭秀晶吃晚飯的Jessica碰了一鼻子灰…

 

「小鬼…真的不跟我去吃烤五花肉?那家很有名的…妳不是很喜歡吃肉?」

 

「我想待在工作室裡,稿子還沒畫完…」

 

「畫稿也要適時放鬆一下,明天再畫也行啊。」Jessica還是不死心。

 

「不行…我還要忙,就先掛了…」

 

唉呀!掛我電話!

 

Jessica不敢置信的看著手機,她不知道鄭秀晶遭遇了什麼,怎麼突然變得如此勵精圖治。

 

這時,徐在永走了進來。

 

「秀妍,妳看了Dazzle為時宇做的專訪嗎?」

 

「看啦,這對我們公司是很正面的宣傳。」Jessica滿意的點點頭。

 

徐在永見Jessica心情不錯,接著說…

 

「秀妍,我剛剛跟Dazzle的主編通過電話,她說…還想再做一個專訪。」

 

「喔?那可要問時宇。」

 

「跟時宇無關…秀妍…他們想訪談的對象…是妳。」

 

「我?我已經轉經營很久了。」Jessica擺擺手。

 

「但是妳以前的確有很多很好的作品,Dazzle想做大師經典回顧,妳與李賢旭都在他們的考慮名單中。」

 

「李賢旭也被邀請?」Jessica挑了下眉。

 

「是啊,而且他好像已經答應了。」

 

「那我當然也答應。」

 

「呵呵…我就知道…秀妍,妳不會讓李賢旭一枝獨秀的,我去回覆Dazzle。」

 

「恩,去吧。」

 

徐在永離開時,像是想起什麼,停下了腳步…

 

「對了,秀妍,妳晚上有空嗎?我們好久沒一起吃個飯了。」

 

Jessica本想答應,但腦海裡浮現鄭秀晶一人在公司畫稿的模樣,於是變卦…

 

「我晚上有事,改天吧。」

 

「有事啊…沒關係,改天再約。」徐在永雖裝做不在意,但臉上盡是失落。

 

 

 

 

晚上的Blanc & Eclare安靜無聲,只有鄭秀晶畫稿的細碎聲響。

 

鄭秀晶周遭的地板上散著揉爛的紙團,桌上也散著各色的筆,她已經畫一整天,卻畫不出滿意的作品。

 

就像乾涸的湖水,再也抽不出任何一滴水。

 

「怎麼腦袋裡什麼想法都沒有…畫出來的都成什麼德性了…」

 

鄭秀晶把剛畫完的設計稿揉成紙團,丟在地上。

 

突然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抬頭一望,才發現已經快七點了。

 

「算了…先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

 

鄭秀晶關掉檯燈,蹲下身撿紙團,卻聞到食物的香味。

 

好香喔…

 

鄭秀晶隨著香味抬起頭,就看到一人站在面前,還提了一個紙袋。

 

「小鬼…餓了嗎?」Jessica笑著問。

 

「妳怎麼來了?」鄭秀晶站起身。

 

Jessica將紙袋放到一旁的桌上後,才回答鄭秀晶的問題…

 

「我不來,妳吃什麼?難不成要吃便利商店的食物?」

 

「妳怎麼知道我要去便利商店…」鄭秀晶搔了下頭。

 

「當然,我在妳這年紀都不懂愛惜身體,快過來,有好吃的。」

 

Jessica將紙袋裡的飯盒拿出來,工作室裡就充滿香味。

 

「好香喔!是什麼?」鄭秀晶奔了過去。

 

「燒肉便當,裡面有滿滿的妳喜歡的韓牛喔。」

 

「真的!妳最好了!」鄭秀晶開心的抱住Jessica

 

Jessica還沒來得及享受鄭秀晶的擁抱,鄭秀晶就放開了她,跑去吃燒肉了。

 

這小鬼…

 

Jessica雖然被這小鬼見食忘女友的行為氣到了,但是看到鄭秀晶吃的不亦樂乎,也就不怎麼氣得起來。

 

「妳吃慢一點,嘴巴都是…」Jessica拿起紙巾幫鄭秀晶擦嘴。

 

「妳…唔…快跟我一起吃啊…」

 

「恩。」

 

Jessica拿出自己的飯盒,跟鄭秀晶一起吃,但看著滿地的紙團,不免擔心…

 

「小鬼…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沒有啊。」

 

Jessica看了眼地上的紙團,鄭秀晶這才不自在的點頭…

 

「我…我只是覺得我也該努力了…」

 

「設計啊…並不是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靈感還是最重要的,妳別把自己逼得太緊,這樣靈感也會跑掉的。」

 

「可是…我現在一點靈感都沒有…怎麼畫都畫不出好的作品…」

 

鄭秀晶說到後面都沒了胃口,將飯盒放在桌上。

 

「小鬼…妳吃太少了…」Jessica皺起了眉。

 

「秀妍,妳以前是怎麼有靈感的?」

 

聽到鄭秀晶的疑問,Jessica也放下飯盒,開始講述自己的靈感來源。

 

「我啊…我都會想像穿上我設計衣服的人是誰…哪個人要去哪裡,做什麼事…自然靈感就浮現了…」

 

「想像啊…」

 

「是啊,妳要設計的客層是誰?」

 

Infinite系列…應該是二十五到三十五歲的女性…」

 

「想像一個這樣年紀的女性…」

 

「恩…」鄭秀晶閉上雙眼。

 

「那個人現在要去參加什麼活動呢?」

 

「參加…戀人的生日聚會…」

 

「所以,她一定會穿得很漂亮…就像是?」

 

「純白色的短版禮服…」

 

鄭秀晶的腦海中逐漸浮現畫面…

 

那人…穿著白色的小禮服…畫面逐漸清晰…

 

靈感真的就像Jessica所說的湧進了鄭秀晶的腦袋,鄭秀晶馬上睜開雙眼,拿起手邊的白紙畫下心中的那套禮服。

 

鄭秀晶畫稿幾乎是一氣呵成,當她把畫筆放下後,Jessica才出聲…

 

「畫完了?給我看。」

 

鄭秀晶有些遲疑…

 

「我怕我畫不好…」

 

「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啊,給我看。」

 

「不準拿紅筆批改喔!每次看妳那樣我都嚇死了。」

 

「呵呵,好~我什麼都不拿,快給我。」

 

「不能批改喔…」

 

鄭秀晶百般猶豫才把畫完的設計稿交到Jessica手中。

 

「怎麼樣?」鄭秀晶偷瞄Jessica看著稿子的神色,深怕會有不好的表情。

 

「不錯,很符合Infinite的極簡風格,而且這種小禮服出席各種場合都很適合,連我看了都很喜歡。」

 

「妳喜歡?」

 

「恩,對了…妳剛剛是想著誰設計的啊?」Jessica問。

 

「妳。」

 

「我?」Jessica露出驚訝的表情。

 

「恩,我剛剛在想…妳要是穿這套小禮服跟我一起慶祝生日…那該有多好…」

 

Jessica聽了鄭秀晶的話,感動到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然而,Jessica心裡泛甜的同時,心裡也多了些想法。

 

 

 

 

兩天後,布告欄出現一張公告,讓Blanc & Eclare的十樓掀起一陣騷動。

 

「秀晶,妳聽說了嗎?」一名設計師衝進鄭秀晶的工作室。

 

「聽說什麼?」

 

「因為Infinite系列春季款大獲好評,所以上面決定追加限定的服裝,這次有三種服飾可能入選!」

 

「哪三種?」鄭秀晶站起身。

 

「好像是…褲裝、女性西裝…還有短版禮服…」

 

「短版禮服?」鄭秀晶沒想到有那麼湊巧的事。

 

「是啊!這次是個好機會,搞不好能夠被選進限定款呢!」

 

鄭秀晶雖然躍躍欲試,但覺得這限定款出現的時機太湊巧,於是放下畫筆,打了通電話給Jessica

 

「喂?小鬼怎麼打來啦?」Jessica邊說話邊對著鏡子調整耳環。

 

「剛剛同事跟我說…」

 

「小鬼,我等一下要接受專訪,不能跟妳講太久,先掛了。」

 

「秀…」

 

鄭秀晶還來不及說重點,Jessica就掛了電話。

 

看來…這件事要晚點再問了…

 

而在Jessica那頭,的確忙的不可開交。

 

三名知名的設計師齊聚Dazzle雜誌的攝影棚,Dazzle這邊自然不敢怠慢,一堆助理都在旁幫忙打點。

 

李賢旭一進攝影棚就在找Jessica,後來在後方的休息室找到正在讓彩妝師化妝的Jessica

 

「秀妍…妳那麼早就到啦。」李賢旭坐在Jessica旁邊的位子。

 

「恩。」Jessica沒打算多理會李賢旭。

 

李賢旭見Jessica只顧著玩手機,只好自己開啟話題…

 

「我沒想到這次的專訪那麼大費周章,不僅專訪還要拍照,秀妍…妳知道專訪的標題嗎?」

 

「是什麼?」Jessica的視線還是沒離開手機。

 

「向大師致敬,真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們會被稱做大師…」

 

「大師?我沒敢說自己是大師呢,除了設計師,我大概就是個商人了吧。」

 

「秀妍…我們都已經是商人了,對了,秀妍…我看了時宇的那篇專訪,他真的很優秀,恭喜妳有這麼一個優秀的設計師。」

 

「時宇會變得如此成功,也是拜你那三位設計師所賜。」

 

「秀妍…妳就別取笑我了…那三個傢伙把我的副牌弄得一團亂,我還在傷腦筋呢…」

 

兩人聊到一半,就被工作人員請去拍照。

 

拍完照片後,Jessica被安排進一間會客室,桌上已經擺好熱茶與點心。

 

不久後,訪談人員也走了進來。

 

「鄭總裁,謝謝妳願意接受我們的專訪。」

 

「我也要謝謝你們雜誌邀請我。」

 

兩人結束了客套話後,訪談人員就開始一系列的問答。

 

然而,訪談的內容完全了無新意,無非就是…

 

「可以大概說一下當初創立Blanc & Eclare的心路歷程嗎?」

 

「對您自己的設計風格,可以用一句話簡單的概括嗎?」

 

「您對於Blanc & Eclare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期望嗎?」

 

這些問題以前Jessica就回答過無數次,讓Jessica無聊的都要打呵欠了。

 

但,訪談人員的下一個問題就讓Jessica打起精神來了。

 

「聽說鄭總裁到現在還是單身,可以大概說一下您的理想型嗎?」

 

「怎麼突然問這樣的問題?」Jessica都以為自己碰到八卦雜誌。

 

「鄭總裁,您可是許多女性設計師的人生目標,他們自然會對您的理想型有許多好奇,您方便說說嗎?」

 

「當然可以…」

 

Jessica嘴巴雖然答應,心裡卻充滿不服。

 

憑什麼要我告訴妳!哼!

 

我偏不說!偏亂說!

 

「我啊…喜歡成熟穩重、有領導風範,最好是有幽默感的人。」

 

「聽起來鄭總裁心目中好像已經有人選了…聽說鄭總裁與您公司的徐在永理事關係密切,不知道您覺得徐理事符不符合您的理想型?」

 

一聽到訪談人員的問題,Jessica嘴角僵住了。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在永當然是夠成熟穩重、有領導風範,也很有幽默感…不過…」

 

「不過?」

 

Jessica遲滯幾秒才繼續說下去…

 

「不過…他還有很多其他的優點呢。」

 

「看來,鄭總裁真的很欣賞徐理事呢。」

 

聽到訪談人員刻意的引導,Jessica只是笑笑的不再說話。

 

因為…多說無益。

 

保持朦朧的曖昧才是最保險的方法。

 

 

 

 

好不容易,專訪終於結束。

 

Jessica一走出會客室,就看到李賢旭在外面站著。

 

「秀妍,跟我吃頓飯吧。」

 

Jessica本想拒絕,但是想起前兩天鄭秀晶跟她提到的事,就答應了。

 

李賢旭選了Jessica喜歡的韓食餐廳,兩人在包廂裡吃飯。

 

兩人一坐下,Jessica就開門見山的說了與李賢旭吃飯的主要目的。

 

「聽說…你前兩天遛狗遇到我的設計師?」Jessica問。

 

「妳是說秀晶?」

 

Jessica聽到李賢旭直接喊「秀晶」,額頭就爆出青筋。

 

「恩。」Jessica咬著牙應聲。

 

「秀晶很喜歡達峰,常常遛狗的時候會遇到。」

 

「李賢旭…雖然我不該涉入員工的私生活,但我還是必須請你別接近我的設計師。」

 

「秀妍…妳是在吃醋?」李賢旭笑著問。

 

「吃醋?你別想太多,我只是希望你別辜負海允對你的感情…」

 

「秀妍,感情又不是買賣,不是我能決定的…」

 

「那也請你離鄭秀晶遠一點,我是說認真的。」

 

「秀妍,我真的對秀晶沒有任何想法,她年紀那麼小,根本能當我妹妹了。」

 

李賢旭突然握住Jessica的手…

 

「秀妍,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都是妳啊…」

 

Jessica掩不住厭惡的抽開了手。

 

「你也應該知道我不喜歡你,就像你說的,愛情不是買賣,你不該一直糾纏我。」

 

李賢旭又再一次被打槍了,這次他一樣選擇沉默,不讓爭執擴大。

 

 

 

 

Jessica與李賢旭吃完飯就直接回家,今天的訪談讓她十分疲勞,不想往公司跑。

 

她一回家就去泡澡,將身體浸在泡泡浴中。

 

水溫是如此適中,加上泡泡的香味,Jessica幾度昏昏欲睡。

 

正當Jessica要睡著時,門鈴響了。

 

Jessica馬上從浴缸裡出來,穿上浴袍才走往玄關,從監視器畫面看到門外站的是鄭秀晶才開門。

 

「小鬼,妳來啦。」

 

「恩,妳剛剛在泡澡?」鄭秀晶問。

 

「是啊,今天專訪好累喔,不想去公司。」

 

Jessica拉著鄭秀晶到沙發坐,鄭秀晶一坐下,Jessica就靠著她的肩膀。

 

「當老闆真好,不用去公司就不用去。」鄭秀晶嘟著嘴說。

 

「怎麼…嫉妒還是羨慕?」

 

「都有。」

 

「唉呀,敢嫉妒我!小鬼,看我怎麼收拾妳!」

 

Jessica勒住鄭秀晶的脖子,鄭秀晶痛得哇哇大叫。

 

「別勒我!放開!」

 

「看妳以後還敢不敢!」

 

「秀妍!放開!」

 

「不放!」

 

鄭秀晶掙扎的往前一撞,就壓在Jessica身上,但Jessica還是不肯放開手。

 

「秀妍…我脖子疼…」

 

聽到鄭秀晶的求饒,Jessica這才鬆開了手,摸了摸鄭秀晶被勒紅的地方。

 

「好像真的太用力了…」Jessica小聲的說。

 

「妳才知道…脖子真的好痛…」

 

鄭秀晶像孩子般的往Jessica的懷裡鑽,Jessica就只好哄哄這孩子。

 

「好啦,不痛不痛。」

 

「我不是小孩子!」

 

「那妳在我身上鑽來鑽去幹嘛?」

 

「因為香啊…妳很香…」

 

鄭秀晶像無尾熊般的抱住Jessica,兩人就在沙發上抱著彼此好長一段時間。

 

兩人沒有言語,鄭秀晶將頭枕在Jessica的胸口,Jessica則是玩著鄭秀晶的頭髮。

 

一根、兩根…然後抓成一束…

 

「小鬼…」

 

「恩?」鄭秀晶半瞇著眼,她快要睡著了。

 

「當老闆沒有妳想像的那麼輕鬆…我們所要承擔的…比妳想像的還要多太多了…我可是要為很多人的未來負責…」

 

「秀妍,我只是開玩笑的…妳別當真…」

 

「我知道,我只是有感而發…當初要不是走投無路,我根本不會走上自創品牌這條路…Blanc & Eclare…是被那些傷害我的人逼出來的呢…」

 

鄭秀晶知道五年前發生的事,在Jessica心底種下一個很深的毒果。

 

雖然Jessica總避而不談,但這件事從未被遺忘,反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鮮明。

 

像現在…Jessica眼神中的哀傷…就讓鄭秀晶感到心疼。

 

「秀妍…」鄭秀晶親了下Jessica的臉頰。

 

「但我…絕對不會感謝那些傷害過我的傢伙…不是因為我不夠大度…而是因為…傷害就是傷害…再多的包裝也無法掩飾那些人的惡意…」

 

Jessica有些膽怯的看向鄭秀晶…

 

「小鬼…我是不是太會記仇了?」

 

「才不會呢…我所認識的Jessica Jung就是那麼愛恨分明的人,對我來說…偽善更可惡呢…」

 

鄭秀晶輕柔的用指腹撫著Jessica的臉,表情認真的說…

 

「所以…別怕…妳就勇敢的往前走吧,討回屬於妳的正義,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鄭秀晶的這番話,讓Jessica愣住了。

 

接著,Jessica就將頭埋在鄭秀晶的頸窩裡,啜泣聲不斷傳出。

 

她的眼淚將鄭秀晶的肩膀打濕了。

 

「小鬼…」

 

「恩?」

 

「為什麼現在才遇見妳?如果…能夠早點遇見就好了…」Jessica邊吸著鼻子邊說。

 

鄭秀晶聽到Jessica的話就笑了,還敲了下Jessica的頭。

 

「傻瓜…五年前我還沒滿十八歲呢,妳要誘拐未成年少女啊?」

 

「呵呵…也是…」

 

 

 

 

但…

 

無論如何…

 

小鬼…

 

這輩子…能遇見妳真是太好了…

 

 

 

 

===============================

好想鄭秀妍...

好想鄭秀妍...

好想鄭秀妍...

 

除此之外,我已經沒什麼想說的了...

翻舊圖與舊影片的生活實在太苦悶,快還我鄭秀妍ㅠ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