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마마무(MAMAMOO) - Wind flower

 

 

chapter 36 慣犯

 

 

 

 

「哈啾!」

 

「哈啾!」

 

對面的一大一小兩人接連打噴嚏,鄭秀晶默默往後退了一些。

 

「所以…你們是誰傳染誰了?」

 

朴敏英指了指坐在一旁昏昏欲睡的Mia

 

Mia先感冒,然後傳染給我跟素妍…我就說不要約出來了,不怕我感染妳啊!」朴敏英還故意往鄭秀晶湊了過去。

 

「我現在急著想跟人分享,妳也知道我能講的人只有妳啊。」

 

朴敏英掏了掏耳朵…

 

「所以,跟妳姊有關?看妳那樣子,復合了?」

 

「不算復合,不過比復合更好~

 

鄭秀晶雙手捧著臉,花癡到粉紅泡泡都要飄散開來。

 

「哈啾!」Mia打了個噴嚏,鄭秀晶拿了張面紙給Mia

 

「鄭秀晶,妳就別賣關子了,妳姊到底做了什麼?」

 

「我姐啊~說要像以前那樣對我好,還要重新追我~

 

「喔~悟性挺高的,果然妳姐就是需要被刺激,妳還不感謝我?要不是我妳姊哪會開竅。」

 

「哼~跟妳有什麼關係~是我姐自己想通了,而且啊,她還約我禮拜六一起出去玩呢。」

 

「去哪?」

 

「正東津,我以前有跟姊姊說過,沒想到她還記得。」

 

「這可是要看日出的行程,妳們兩個爬得起來嗎?還是你們不打算看日出?」

 

「當然要看,這可是重點!」

 

朴敏英想到了什麼,就伸手摀住Mia的耳朵…

 

「妳姊設計這個行程是要過夜的,什麼重新追求,這是一步到位啊~

 

「過夜也可以蓋棉被純聊天啊,妳的思想太齷齪了。」

 

朴敏英氣到發笑,還直接拍桌…

 

「我們來打賭啊,沒有啪啪啪我隨便妳!」

 

鄭秀晶趕緊遮住Mia空著的耳朵…

 

「好啊,賭什麼?」

 

「妳的祕密我都知道,等等…讓我想想。」朴敏英的表情都變得嚴肅。

 

「我知道了,如果我跟我姊蓋棉被純聊天,妳就把妳跟朴素妍復合的過程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朴敏英一臉不屑…

 

「我已經說了啊,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

 

「妳的表情告訴我沒那麼簡單,快!賭不賭!」

 

「好!一言為定!」

 

 

 

 

另一頭,在韓樂總公司。

 

韓樂啤酒正在召開廣告會議,所有相關人員都到場。

 

現場擺放了酒瓶的樣品給大家觀摩,也討論了廣告的題材。

 

這場會議經過兩個多小時才結束,讓近日奔走於各種行程的大明星金雪炫都累到快睡著了。

 

鄭秀妍讓大夥兒都離開會議室,只剩金雪炫留下。

 

金雪炫揉著發紅的眼皮,靠著椅背休息。

 

鄭秀妍送上一杯熱咖啡…

 

「來,喝點咖啡。」

 

「秀妍,謝謝。」

 

鄭秀妍站在金雪炫身旁,若有所思地望向金雪炫…

 

「雪炫,有件事我想跟妳商量一下…」

 

「秀妍,這次的廣告費我就不拿了。」

 

金雪炫握住鄭秀妍的手,笑著說…

 

「我全力支持妳。」

 

「雪炫…謝謝…」

 

「感謝是要行動的,大忙人,妳能不能來看一次我的演唱會啊?」

 

金雪炫把演唱會門票放到桌上,鄭秀妍看到演唱會就在這個禮拜六晚上,默默吞了下口水…

 

「那天我剛好有事…」

 

「什麼事那麼重要?因為裴秀智?」

 

「不是的,就…家裡有事。」鄭秀妍心想怎麼會那麼巧,就剛好碰到跟秀晶出去玩那天。

 

「好吧,我不問了,妳也有妳的難處,那禮拜天的那場呢?」

 

「我一定到。」

 

「這還差不多。」金雪炫心滿意足的點頭。

 

鄭秀妍收拾桌上的資料…

 

「對了,上次聽昌珉說他接了海外事業部,真酌是跟誰合作了?」

 

金雪炫就像是被人抓住了小辮子,神情變得怪異…

 

「呃…我也不知道,昌珉沒告訴妳嗎?」

 

「他沒說,似乎是因為還沒簽約,所以在保密階段。」

 

「還沒簽約當然不能說,妳幹嘛那麼擔心?」

 

「只是擔心昌珉的個性太衝,怕會有不好的事。」

 

「他不會有事的,別瞎操心。」

 

突然傳來敲門聲,鄭母開門走了進來。

 

金雪炫看到鄭母趕緊起身鞠躬…

 

「伯母,您怎麼過來了?」

 

「妳們都還在這裡啊…」

 

鄭母先是笑咪咪地對金雪炫說話,接著望向站在一旁的女兒…

 

「秀妍,我有事找妳。」

 

 

 

 

鄭秀妍跟著母親來到專務辦公室。

 

辦公室裡一團亂,還有被摔碎的花盆,看起來剛才似乎有人失去了理智。

 

抬頭一看,便發現母親的臉色鐵青,像是隻厲鬼。

 

「秀妍,妳聽說了嗎?」

 

鄭母沒頭沒尾的問了這句,鄭秀妍只能自己猜…

 

「您是說爸跟秀晶結盟的事嗎?」

 

「不是,但的確跟妳爸有關。」

 

「嗯?」

 

「妳爸,又外遇了。」

 

鄭秀妍倒抽了一口氣,一手扶住額…

 

「這次又是誰?」

 

「新來的秘書,才二十六歲,比鄭秀晶都還小。」

 

「您打算辭退她嗎?」

 

「我是已經辭退她了,結果妳爸剛才來找我鬧。」

 

鄭母想到剛才的爭吵,火氣又冒上來了…

 

「他為了個比自己女兒還小的女人,罵我瘋婆子!」

 

「媽…冷靜點…」

 

「我絕對不會讓那個女人留在公司!」

 

另一頭,鄭秀晶結束與朴敏英的飯局,回到公司就聽說會長在自己辦公室。

 

鄭秀晶趕緊問咸恩靜發生了什麼事,咸恩靜靠在鄭秀晶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鄭秀晶便翻了好幾個白眼。

 

「狗改不了吃屎…」

 

「本部長,您可不能這樣罵會長啊,您是要跟他結盟的。」咸恩靜耳提面命。

 

「好~我忍~我進去看看他會怎麼求我~

 

鄭秀晶擠出一個自己都覺得噁心的職業微笑,才走進辦公室…

 

「爸,您怎麼來了?」

 

「秀晶啊,來,爸有事跟妳商量。」

 

鄭父看到鄭秀晶就像看到救星,急忙牽著女兒來到沙發區坐下。

 

鄭秀晶瞄了眼站在一旁哭哭啼啼的年輕女人,心裡越來越不舒坦。

 

鄭父指著還在哭泣的秘書,一臉心疼的對鄭秀晶說…

 

「秀晶啊,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秘書,但是妳阿姨整天疑神疑鬼,一直刁難這個女孩,我就在想…能不能讓她到妳的部門,當個行政助理也好。」

 

鄭秀晶連看都不看女人,只是撇過頭沉默。

 

鄭父沒想到自己小女兒那麼不給面子,就豁出去了…

 

「好啦,我就坦白說了,我很喜歡這個女生,就當幫幫爸爸吧。」

 

鄭秀晶指著那個女孩,一臉漠然地說…

 

「妳先出去,我有事要跟會長單獨談。」

 

女人離開辦公室後,鄭秀晶才開口…

 

「如果我幫了您,您能回報我什麼呢?」

 

「好問題,我是有備而來的,晚點有一筆大生意,我想交給妳去談,如果妳談成功了,副會長就是妳的。」

 

鄭秀晶笑了,一臉不敢置信地看向父親…

 

「副會長沒有實權,我當了也沒有用,而且…我幫你還會得罪阿姨,根本得不償失。」

 

鄭秀晶越說心裡越不開心…

 

「爸,我媽才死不到半年啊…您到底在幹嘛?」

 

「我…我就是…就…妳到底幫不幫我?」

 

鄭父說到後來便惱羞成怒,鄭秀晶也不甘示弱想要直接講明,場面一觸即發,結果在這關頭,突然有人闖了進來。

 

「秀晶不會幫你的!自己弄的爛攤子自己收!」

 

「姊…」鄭秀晶抬頭就看到鄭秀妍大聲斥責父親。

 

鄭秀妍這樣一喊,所有人都聽到了,鄭父尷尬的臉都紅了。

 

接著,鄭秀妍拉著鄭秀晶就離開了辦公室。

 

兩人來到樓上鄭秀妍的辦公室,門一關上鄭秀晶就急忙問了…

 

「姊,妳瘋了啊?妳當面罵爸罵那麼大聲?」

 

「我是在幫妳,我媽快氣瘋了,如果妳收留那個女秘書,會連妳都遭罪的。」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說的是對的,她也看不慣父親的惡習…

 

「爸真的太過分了…我媽才走沒多久…」

 

「其實妳在美國的那十年,爸一直都是這樣的…」

 

「什麼!我媽跟妳媽竟然受得了…」鄭秀晶直搖頭。

 

鄭秀妍想著這十年的波折,都忍不住嘆氣…

 

「以前都是由妳媽去解決這種事,現在我媽親自來,手段變得更強硬,爸就受不了了…」

 

兩人之間陷入一片低氣壓,鄭秀晶伸手捏了捏鄭秀妍的臉頰…

 

「我們都別不開心了,我們應該好好想想這個禮拜六的行程,妳要帶我去哪裡玩?如果行程不有趣我會不開心的。」

 

鄭秀妍收起沮喪,表情變得柔和,雙手環抱住鄭秀晶…

 

「可惜只有一天,不然我想帶妳去很多地方。」

 

「姊,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嗯?」

 

「這件事我們要口徑一致。」

 

「什麼事?妳的表情好嚴肅喔…」

 

「我們不是禮拜五晚上就會出發嗎?會在山上過夜對不對。」

 

「是啊,我都訂好了飯店,怎麼了?」

 

「我跟敏英打賭,如果我們過夜那天啪啪啪我就輸了。」

 

鄭秀妍嚇得往後退開,雙手摀著發燙的臉…

 

「妳在開什麼玩笑…我只是單純想帶妳去看日出…」

 

「我知道~

 

「我沒有什麼非分之想,妳根本不用擔心我會做什麼事,我可以用人格保證!」

 

「不是啊,姊…妳聽我說。」

 

「妳…妳要說什麼?」鄭秀妍又往後退了一步。

 

鄭秀晶抓著鄭秀妍的雙手,一字一字謹慎地唸道…

 

「我說什麼都不會放棄啪啪啪,所以,妳要陪我一起說謊。」

 

「嗯?咦!」鄭秀妍的表情變換了好幾次。

 

「姊,妳有聽懂嗎?敏英不會相信我,她肯定會去找妳套話,妳千萬要守口如瓶!」

 

「秀晶…我是想重新追求妳…」

 

「我知道,但是跟上床不互斥啊。」

 

「呃…是這樣沒錯…可是…」

 

「妳不想?」鄭秀晶一臉受傷。

 

「不是的,我沒有不想。」

 

「不,妳的表情告訴我妳不想…我就那麼沒有魅力嗎?」

 

「不是的。」

 

「我是不是讓妳感到無趣了?」

 

鄭秀妍百口莫辯,只好抓住鄭秀晶的雙肩,毅然決然地宣告…

 

「我想做!我想跟妳在正東津的飯店做!大做特做!做到都爬不起來看日出!這樣…這樣可以嗎?」

 

鄭秀晶看著異常認真的鄭秀妍,默默點頭。

 

「呃…很好…」

 

不過…我還是想看日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