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盧廣仲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Chapter 22 Happiness

 

 

 

 

秋天的落葉鋪滿了大地,成了金黃色的地毯。

 

午後的高中校園,兩位身穿白色襯衫與藍色百褶裙的女孩牽著手走著。

 

「姊,高中的課好無聊喔。」鄭秀晶的嘴巴噘的好高。

 

「但是,我們可以在同一個地方上課啊。」鄭秀妍笑著回答。

 

兩人沿著繞滿鐵絲的圍牆並肩同行,鄭秀妍看向曾讓自己受傷的圍牆,若有所思地說…

 

「現在我們之間再也沒有圍牆,還能在同一個校園,聽著同樣的鐘聲…」

 

鄭秀妍停下腳步,瞇起雙眼笑著說…

 

「我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

 

鄭秀妍那時候的笑容,鄭秀晶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然而,腦海中的殘影還在,給她回憶的那個人卻消失了。

 

 

 

 

一大清早,麥格便忙碌了起來。

 

有一個高壓管理的老闆,每個人都不敢鬆懈。

 

然而,一人拿著文件夾,推開玻璃門,緩緩走進來。

 

鄭秀妍都忘了上次來到麥格是什麼時候,今日一看的確改變了許多。

 

過去的下屬看到鄭秀妍來到麥格,驚訝地都起身觀看…

 

「本部長…您怎麼來了?」

 

路過的咸恩靜也被突然出現的鄭秀妍嚇到,快步走來…

 

「這不是鄭本部長嗎?您有什麼事嗎?」

 

鄭秀妍揚起職業笑容,不讓旁人有任何揣測的空間…

 

「當然是有公事要找你們本部長討論。」

 

鄭秀晶有先收到咸恩靜打的內線電話,所以對於鄭秀妍來到辦公室,沒有太過驚訝。

 

「姊,妳可以叫我去樓上,不用特地跑過來。」

 

「我不會再讓妳到我的辦公室一步。」

 

鄭秀晶笑著挑眉,顯然不意外鄭秀妍會說出這種話…

 

「真會記仇…」

 

鄭秀妍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把手裡的文件放在桌上…

 

「麥格的經費三天後到位,妳對一下數字。」

 

鄭秀晶拿起文件翻看了一下,就收進抽屜。

 

「竟然不到兩天就處理好了,妳就那麼心疼妳的未婚夫?」

 

鄭秀晶甩了個白眼,起身來到鄭秀妍身旁…

 

「我真好奇妳怎麼說服阿姨的。」

 

「沒什麼,只要把妳跟我說的,重新告訴她一遍就好,妳根本不應該牽連秀智,我媽重視的是昌珉。」

 

「說到裴秀智…妳是真的喜歡她?」

 

「妳扯遠了,我們應該討論真酌代言的事。」鄭秀妍側身避開鄭秀晶的視線。

 

「知恩那裡很好搞定,我今天會跟她提,妳就等好消息吧。」

 

ok。」

 

鄭秀妍丟下簡短的回應就要離開,鄭秀晶對著她的背影說…

 

「過了十年,妳以為只有我變了嗎?我也不認得現在的妳…」

 

鄭秀晶看不到鄭秀妍的表情,但她知道自己的此刻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既然妳對我那麼失望,那以後還是少見面,免得更加討厭我。」

 

鄭秀妍留下這句話就開門離開,鄭秀晶就像顆無生命的石頭呆站在原地。

 

 

 

 

當天晚上,鄭秀妍與沈昌珉、金雪炫一起聚餐。

 

三人在烤肉店裡,沈昌珉跟金雪炫邊喝著酒邊聊天。

 

現場有些吵雜,所以每個人說話都很大聲,說到喉嚨都痛了。

 

跟往常一樣,金雪炫跟沈昌珉互相鬧對方,惹得鄭秀妍笑個不停。

 

但鄭秀妍看的出來,沈昌珉是在強顏歡笑。

 

趁著金雪炫去上洗手間的時候,鄭秀妍握住身旁沈昌珉的手…

 

「昌珉…一切都會好轉的。」

 

「秀妍…謝謝妳。」

 

沈昌珉抱著鄭秀妍好一陣子,兩人才分開。

 

唯一沒有喝酒的鄭秀妍,這次當司機送沈昌珉與金雪炫回家。

 

然而,車子停在了附近的河濱公園停車場。

 

沈昌珉躺在車子後座昏睡,鄭秀妍與金雪炫則在車外談話。

 

「妳是說…妳跟妳妹妹談過了,她答應幫昌珉?」

 

「嗯。」鄭秀妍不時看向車內,確認沈昌珉還睡著。

 

「這不是好事嗎,妳剛才應該說出來的啊,我們就可以好好慶祝。」

 

鄭秀妍搖頭,神情充滿無奈…

 

「我妹不是單純想幫我,我們有交換條件,我幫麥格討回經費,她幫昌珉。」

 

「哎呦,秀晶孩子氣那麼重,這搞不好也是一種撒嬌,妳別太在意。」

 

金雪炫握住鄭秀妍的手,讓鄭秀妍看向自己…

 

「秀妍,我不希望妳跟秀晶繼續僵持下去,我真的希望妳感到幸福。」

 

「我會努力的。」鄭秀妍的表情嚴肅又認真。

 

金雪炫聽到鄭秀妍的話就笑了,笑中帶著苦澀…

 

「幸福才不是努力就行,傻瓜。」

 

同時,全羅北道正在舉辦螢火蟲節,許多遊客都聚集在一起看螢火蟲。

 

兩位年輕的女孩生走在隊伍的最後,其中一人緊抓著另一個人的衣服不放。

 

「秀晶,快看!好多螢火蟲!」李知恩戴著口罩,聲音有些悶悶的。

 

「昆蟲很噁心…我不要…」鄭秀晶縮成一團。

 

「螢火蟲很美啊!」

 

鄭秀晶始終緊抱著自己,警惕地看向四周,深怕螢火蟲靠近。

 

李知恩無奈的搖搖頭,就牽著鄭秀晶的手離開隊伍,來到旁邊的草地。

 

「知恩,妳不用在這裡陪我,過去看螢火蟲吧。」

 

「我只想跟妳待在一起。」李知恩直接了當地回答。

 

這一記直球讓鄭秀晶都口吃了…

 

「那…那螢火蟲呢?我們大老遠跑到這裡,就是為了看螢火蟲啊。」

 

「我是想跟妳一起看螢火蟲,重點是跟妳在一起!」

 

李知恩拉著鄭秀晶一起坐在草地上,兩人看著隊伍漸漸消失在視線中。

 

「妳為什麼那麼想看螢火蟲?」鄭秀晶問。

 

「很漂亮啊,而且夏天才有,我以前就很想親眼看看了。」

 

「妳是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對啊,妳以前看過?」李知恩好奇的問。

 

「嗯,跟我姊姊一起看的。」鄭秀晶並不想記得當時的回憶。

 

反正,當時她跟姊姊都被飛向自己的螢火蟲嚇到,兩姊妹哭著手拉手跑回家。

 

「說到妳姊姊…我一直都不知道沈本部長跟妳姊姊有那層關係…」李知恩的表情微妙,尷尬中又有一絲愧疚。

 

「我跟昌珉哥也是好朋友啊。」

 

鄭秀晶知道機會來了,便握住李知恩的手…

 

「知恩啊,代言的事…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嗎?」

 

「也不是沒有,只是有點拉不下面子…」

 

「也是,妳都拒絕了,怎麼能反悔呢…我就是有點對不起我姊跟昌珉哥…」

 

鄭秀晶低下了頭,癟起了嘴,就像受盡了委屈。

 

精湛的演技果然奏效,李知恩瞬間就改變了心意。

 

「其實面子一點都不重要!我怎麼能讓妳跟妳姊因為我關係變差呢,我明天就跟真酌說要續約!」

 

「知恩…妳不用為了我勉強自己,我沒關係的。」

 

「一點都不勉強,我也苦惱了很久,正好可以藉由這個理由續約,秀晶,妳是幫了我呢。」

 

「真的?」

 

鄭秀晶抱住李知恩,情深意切地在她耳邊說…

 

「怎麼辦,妳對我太好了,我該怎麼回報妳。」

 

「我才不要妳的回報,我以後還會對妳更好的。」

 

鄭秀晶捧起李知恩的臉,輕輕的吻了一下,如同蜻蜓點水。

 

還好是在夜晚,不然就會發現李知恩的臉都紅透了。

 

 

 

 

因為恢復了麥格的經費,鄭秀妍承受了更多來自母親的壓力。

 

鄭母直接說了,要是麥格下一季的銷量贏過韓樂,就不會讓鄭秀晶那麼好過。

 

母親的話是赤裸裸的威脅,鄭秀妍卻無計可施。

 

今天一早,她就找來金泫雅討論新的宣傳活動。

 

「金組長,各大學的校慶演唱會開始舉辦,我們要加強在這些地方推銷。」

 

「是,目前已經跟幾個大學談好贊助。」

 

鄭秀妍與金泫雅埋首研究還有哪些可以宣傳的場所,討論的如火如荼。

 

突然,門被打開,紅光滿面的沈昌珉跑了進來。

 

「昌珉?」鄭秀妍一站起身就被沈昌珉抱住。

 

「秀妍!李知恩xi續約了!我活過來了!」

 

沈昌珉說完話就捧起鄭秀妍的臉親了一大口,一旁的金泫雅趕緊低下頭。

 

「昌珉,還有外人。」鄭秀妍一手摀住了嘴。

 

「喔,抱歉…我太激動了…」沈昌珉躲到鄭秀妍後頭。

 

鄭秀妍略帶歉意地看向金泫雅…

 

「那個…金組長,我們下午再討論吧,妳先出去。」

 

「是。」

 

金泫雅收起資料走出辦公室,與躲在門口偷看的朴孝敏撞到一塊兒。

 

朴孝敏「唉呦」了一聲,怕被鄭秀妍發現,趕緊幫忙關上門。

 

等到沒有外人後,沈昌珉就開始說剛才發生的事,情緒太激過動就說的顛三倒四,但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李知恩續約了。

 

「她突然就改變了心意!而且直接跑來公司續約,我都以為是夢啊!」

 

「不是夢,是真的。」鄭秀妍捏了捏沈昌珉的臉。

 

「我要感謝秀晶!她是我的大恩人!」

 

「秀晶?」鄭秀妍皺起了眉。

 

「秀妍,我們趕快去跟秀晶道謝,她在樓下對吧!」

 

沈昌珉拉著鄭秀妍一路來到麥格的辦公室。

 

「昌珉…你要先跟秘書室說…」

 

沈昌珉直接推開了門,鄭秀晶正喝著咖啡,放下杯子後,歪著頭看向兩人。

 

「秀晶!妳是我的恩人啊!」

 

沈昌珉衝過來直接把鄭秀晶從椅子上抱了起來,鄭秀晶嚇得差點喊救命。

 

還好,鄭秀妍先一步把鄭秀晶拉了下來。

 

「秀晶,抱歉…昌珉他因為續約的事太過開心了。」

 

「已經續約啦,那麼快。」鄭秀晶嘴巴上這麼說,但表情一點都不訝異。

 

沈昌珉握住鄭秀晶的手,情緒依然激動…

 

「秀晶,李知恩xi私底下告訴我你們是情侶,她也是因為你的勸說才答應續約的,我們果然是一家人啊!」

 

沈昌珉說著說著就熱淚盈眶,鄭秀晶遞上紙巾。

 

「昌珉哥,我也是看到姊姊每天為你擔心,才想幫你一把。」

 

沈昌珉回頭看向鄭秀妍,眼神滿是感謝。

 

「我想好了,這個周末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頓飯,我請客,想吃什麼隨便喊。」

 

鄭秀妍在沈昌珉背後拼命搖頭,可鄭秀晶偏偏就要答應。

 

「好啊,我跟知恩一定會去,姊,不見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