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 j-hope Chicken Noodle Soup (feat. Becky G)

 

 

 

Chapter 21 Red Line

 

 

 

 

愛情,得之不易,毀掉卻很簡單。

 

看似一朵無瑕的水仙,卻成了帶刺的玫瑰。

 

愛的同時也痛著。

 

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但,無知,也是種幸福啊。

 

秀妍,妳說,對不對?

 

 

 

 

周一的清晨,韓樂集團總公司的外牆正在進行外牆的工程。

 

這項工程動用了雲梯車,工人將廣告布鋪上玻璃窗,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工作量,整個韓樂集團的外牆就成了一幅巨大的廣告。

 

廣告上的金雪炫手裡拿著啤酒,背景是一片海藍色的天空。

 

巨大的廣告牆惹來行人的關注,都上了新聞焦點。

 

鄭秀晶看著自己辦公室的落地窗被廣告遮住了陽光,手裡的杯子握得更緊了。

 

「本部長,我們短缺的經費…」咸恩靜為了經費仍焦頭爛額。

 

「沒看到嗎?都掛在外面呢。」

 

「不只,現在明洞、弘大商圈都能看到韓樂的廣告,簡直是鋪天蓋地。」

 

鄭秀晶皺了下鼻子,轉身背對落地窗…

 

「這就是金錢的力量啊,韓樂想用壓倒性的宣傳方式壓垮我們。」

 

「可是…麥格也是韓樂底下的牌子。」

 

鄭秀晶笑了,把杯子重放回桌面,發出了聲響…

 

「肯定是專務搞的鬼。」

 

「您可以找專務談…」

 

「不可能,她恨死我了,肯定要不到又會被羞辱。」

 

「那您姊姊呢?之前經費短缺,您不是請您姊姊幫忙嗎?這次…」

 

咸恩靜話還沒說完,鄭秀晶馬上否決…

 

「我不想見她。」

 

麥格那裡煩惱著經費,鄭秀妍則在煩惱著應援餐車。

 

鄭秀妍與朴孝敏擠在電腦前,苦惱著要選哪種餐車。

 

「我覺得這個不錯,還有辣炒年糕。」鄭秀妍說。

 

「本部長,當然是烤牛肉啊。」

 

「啊,這個還有冰淇淋呢,這個也納入選項。」

 

朴孝敏轉頭看向鄭秀妍…

 

「本部長,往年都是讓我來處理,您今年怎麼那麼用心?」

 

「我明明一直都很用心。」鄭秀妍把朴孝敏的頭推回去。

 

「好吧…您是老闆您說了算。」

 

 

 

 

某個周末,在市區的某座室內攀岩場。

 

鄭秀晶跟李知恩一同來攀岩,兩人都準備了專業器材。

 

原本鄭秀晶覺得自己體力過人,應該可以輕鬆應付,但攀岩要運用的是全身的肌肉,所以才幾分鐘,鄭秀晶就沒力了。

 

她坐在地上,看到小小一隻的李知恩都要登頂了,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李知恩順利登頂,回到地面時,鄭秀晶遞上水。

 

「妳怎麼那麼厲害?」鄭秀晶問。

 

「從小鍛鍊的啊。」

 

李知恩拉起袖子秀出手臂的肌肉,鄭秀晶吞了下口水。

 

鄭秀晶瞬間感覺到自己有生命危險。

 

這時,鄭秀晶發覺口袋裡的手機響起,而這個手機是李知恩的。

 

「知恩,妳的手機又響了。」

 

「肯定是真酌打來的,我不接。」

 

李知恩坐在鄭秀晶身旁,繼續喝水。

 

「知恩啊,我一直很疑惑,妳為什麼不跟真酌續約?」

 

「其實這件事跟妳有關。」

 

「我?」鄭秀晶瞪大雙眼。

 

「我當初就是喝了燒酒才被…嗯…妳懂得,我當時就遷怒了。」

 

「就因為那三瓶真酌燒酒?」鄭秀晶的語調都拉高了。

 

「我當時找不到妳,當然只能拿燒酒洩恨啊。」

 

李知恩說著說著,頭就低了下來…

 

「其實我也知道我是無理取鬧,也有點後悔…只是,我之前的態度太過堅決,現在也拉不下臉續約…」

 

兩人說話的同時,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跑進攀岩場,那人找到李知恩就衝了過來,對李知恩九十度鞠躬…

 

「李知恩xi!請妳一定要再次考慮續約!」

 

「沈本部長…您怎麼跑來了…」李知恩無奈地說。

 

鄭秀晶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沈昌珉…

 

「昌珉哥?」

 

沈昌珉聞聲抬頭,看到鄭秀晶也嚇了一跳…

 

「秀晶?妳怎麼在這裡?」

 

「你們認識?」最驚訝的是李知恩。

 

「昌珉哥是我姊姊的未婚夫。」

 

「什麼!竟然有這種事?妳都沒跟我說。」

 

李知恩一臉犯下大錯的表情,鄭秀晶則是拉著李知恩直接離開…

 

「沒什麼好說的,我們走吧。」

 

沈昌珉看著兩人的背影,摸不著頭緒。

 

 

 

 

野外到處都是蚊子,就算點蚊香也無法倖免。

 

劇組搭了好幾個臨時帳棚,裴秀智就在其中一個帳篷裡化妝。

 

裴秀智不斷嘆氣,第一場戲就要來這種地方,還穿著很重的古裝。

 

肯定會是很辛苦的一天。

 

突然,助理急急忙忙跑過來…

 

「秀智xi,外面來了應援餐車,說是給妳的!」

 

「真的!」

 

裴秀智讓化妝師別化了,提起戲服的下襬跑出帳篷。

 

空地上停了兩輛掛著裴秀智照片的應援餐車,餐車上甜點鹹食樣樣都有。

 

朴孝敏從其中一輛餐車下來,她不斷抓著手臂,因為剛才被蚊子咬了一口。

 

作為鄭秀妍的貼身秘書,朴孝敏不懂為什麼要來送裴秀智應援餐車。

 

我們韓樂的代言人不是金雪炫嗎?

 

儘管心裡很多疑惑,她還是擠出笑容,來到裴秀智面前…

 

「秀智xi,我是代表韓樂集團過來的,我們本部長特別準備這些,祝您拍戲順利。」

 

「幫我謝謝她。」

 

這次的應援餐車十分豪華,有烤牛肉還有冰淇淋,劇組的人都吃得不亦樂乎,連導演都感謝裴秀智,讓裴秀智十分有面子。

 

裴秀智興奮之餘,還把手機塞到助理手裡…

 

「幫我跟應援車拍照,還要錄影,我要放到IG上!」

 

金雪炫今天也有工作,她來到廢棄工廠拍攝主打歌的MV

 

化妝師正在幫她在臉頰塗上迷彩,剛塗上去,金雪炫就發出尖叫。

 

因為金雪炫點開了裴秀智的IG

 

裴秀智放了一個IG Story,影片裡面裴秀智繞著應援餐車跑了一圈,儘管tag了韓樂集團,像是商業贊助,但背景音樂撥放的是「親愛的,我愛你」。

 

啪一聲,金雪炫的理智斷裂。

 

「不要化了,你們先出去。」

 

「可是…雪炫xi…」

 

「出去!」

 

工作人員面面相覷,默默收拾好東西離開。

 

金雪炫等人們都走了,就要打電話給鄭秀妍算帳。

 

突然,助理從外面跑了進來…

 

「雪炫xi,秀妍姊送應援餐車過來了!」

 

「她…她送來了?」

 

「對啊,而且…」

 

助理說到一半就退了出去,一身白襯衫與牛仔褲的鄭秀妍走了進來…

 

「而且我還挑了有辣炒年糕的餐車,妳不是喜歡吃嗎?」

 

金雪炫又驚又喜,從椅子上跳起來,跑過去抱住鄭秀妍。

 

「妳怎麼知道我今天拍攝。」

 

「我打電話問妳助理的啊,我這次訂的應援餐車很不錯呢,妳一定要試試。」

 

「嗯!

 

「對了,那個…妳可以不要把照片放網路上嗎,我怕…」

 

金雪炫把手機拍在鄭秀妍臉上…

 

「我看到了秀智的IG,她PO得很開心啊。」

 

「妳已經看到啦…」鄭秀妍的表情變得尷尬。

 

「算了,看在妳有誠意的面子上,我就不拍了。」

 

 

 

 

 

一粒石子丟進水裡只會濺起漣漪。

 

裴秀智的IG,則比石子可怕多了。

 

禮拜一,剛到九點半,咸恩靜才剛踏進公司,就被鄭秀晶叫到辦公室。

 

「本部長,什麼事?」咸恩靜揉著雙眼。

 

鄭秀晶拿出手機,把裴秀智的IG秀出來…

 

「我們麥格什麼時候應援了這個,我怎麼不知道?」

 

咸恩靜被嚇醒了,趕緊拿起手機觀看…

 

「還真的TAG了韓樂集團…但是…我們沒有應援啊…」

 

「呵…我們被利用了呢。」

 

「利用?被誰利用?」

 

鄭秀晶沒有回答,而是拿著手機直闖專務理事的辦公室。

 

林善美正在屬下談事情,看到鄭秀晶沒有敲門就進來,鄙視的丟了個白眼。

 

「我正在忙,妳跟我的秘書預約好再來吧。」

 

「我是要來談妳的寶貝女兒,我想…妳肯定就不忙了吧。」

 

林善美收起了手邊的文件,打發下屬離開後,才開口…

 

「秀妍發生了什麼事?」

 

鄭秀晶把手機丟到林善美面前…

 

「妳看妳女兒做了什麼。」

 

林善美拿起鄭秀晶的手機,看了眼裴秀智的IG,還幫忙點了個讚…

 

「裴秀智是妳的代言人,關我們秀妍什麼事。」

 

「這個餐車應援是妳女兒做的,她用我們麥格的名義給她的女朋友應援呢!」

 

林善美的表情轉為嚴肅…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鄭秀晶雙手拍在辦公桌上,彎下身與林善美平視…

 

「妳女兒的感情生活一向很滋潤,妳這個做媽的會不知道嗎?」

 

「妳想要什麼?」林善美的態度依舊冷淡。

 

「把妳扣下的經費還給我。」

 

「不可能。」林善美斷然拒絕。

 

「妳不給我,我就把裴秀智的事鬧上新聞。」

 

「好啊,她是妳的代言人,鬧上新聞吃虧的可不是我。」

 

鄭秀晶可沒想到會被林善美反將一軍,趕緊換個對象攻擊…

 

「那…那我告訴沈昌珉!他要是知道姊姊跟裴秀智搞在一起,搞不好還會解除婚約喔!」

 

林善美笑了,還不忘喝茶潤喉…

 

「妳真以為昌珉什麼都不知道嗎?」

 

「什麼?」鄭秀晶愣住了。

 

「就算妳告訴他也不能改變什麼,昌珉最大的優點,就是包容秀妍的一切。」

 

林善美起身,繞過辦公桌,來到鄭秀晶面前…

 

「妳休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現在就給我滾出去。」

 

 

 

 

鄭秀晶走出專務辦公室時,頭還昏沉沉的。

 

她來到無人的走廊,靠在牆上喘息,雙手無力的垂在兩旁。

 

從小到大,每次跟林善美說完話,心裡都是這麼難受。

 

但比起被林善美嘲諷,最讓鄭秀晶震驚的是沈昌珉。

 

這傢伙…是個傻子嗎…

 

包容?

 

包容個鬼!

 

鄭秀晶想起在金雪炫家裡的那張照片,照片裡的三人笑得好開心,就像是交情深厚的摯友,但如今看來,只充滿了愚蠢與欺騙。

 

嫌我酒後亂性?

 

鄭秀妍,妳明明比我還更差勁!

 

「妳還好吧?」

 

鄭秀晶抬頭就看到鄭秀妍,鄭秀妍一手拿著文件夾,另一手懸在半空中,像是要攙扶鄭秀晶。

 

「我還以為妳再也不理我了。」

 

鄭秀妍聽到這句話就收回手,低下頭想直接離開,鄭秀晶喊住了她…

 

「我們做個交易吧。」

 

「我不想跟妳做交易。」鄭秀妍越走越遠。

 

「妳不是很愛妳的未婚夫嗎,現在只剩我可以幫他。」

 

鄭秀妍當作沒聽到,繼續往前走,鄭秀晶跑過來擋住她的去路。

 

「妳對沈昌珉就這麼見死不救?他可是妳的未婚夫啊。」

 

「妳的條件是什麼?直接說吧。」

 

「幫我要回麥格的經費。」

 

「那是專務扣下來的,我無法…」

 

「沈昌珉不只是妳的未婚夫,還是妳的好朋友,妳忍心看著他為了續約的事,天天追著李知恩跑嗎?」

 

鄭秀妍的沉默讓鄭秀晶知道剛才的話奏效了,趕緊趁勝追擊…

 

「而且,麥格也曾經是妳掌管的牌子,現在它好不容易要爬起來了,妳忍心讓它摔回去嗎?」

 

鄭秀妍嘆了口氣,臉上浮現無奈的笑容…

 

「我不能保證專務會調回經費,但我會努力試試。」

 

「那我等妳的好消息。」

 

鄭秀晶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踏著輕鬆的步伐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