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歌曲是 (G)I-DLE ((여자)아이들) _ LATATA

 

 

 

Chapter 20 Hate

 

 

 

 

人類總是自大又自欺。

 

因為自大而肆意傷害,卻又不肯承擔後果。

 

人類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

 

每天忙碌著,想得到命運垂憐。

 

但這庸碌社會並不會因為失去一個人而停止轉動。

 

充其量,只是少了一顆渺小齒輪。

 

 

 

 

這個周末依舊艷陽高照,金黃色的光線讓迸發的子彈更加閃耀。

 

首爾近郊的一座靶場,鄭秀晶跟朴敏英都拿著槍對標靶射擊。

 

連續好幾聲槍聲,朴敏英自豪地拿下眼罩,卻發現沒一個打中靶心。

 

「是太久沒打生疏了嗎…」

 

鄭秀晶倒是專注,一連打了好幾發,都快把紙打碎了。

 

打靶紙送到兩人面前,朴敏英看了下自己的就來到鄭秀晶身旁…

 

「成績怎麼樣?我打的爛死了,天啊!妳是要殺人嗎!」

 

鄭秀晶靶紙上的每一槍都不是打在靶心,而是打在頭上。

 

「這也算是另一種打中靶心吧。」鄭秀晶笑著說。

 

「秀晶啊,我們算是朋友吧?」

 

「說這個幹嘛?」

 

「妳該不會要繼承李知恩的家族事業吧?當黑道?」

 

「才沒有的事。」

 

「那妳們進展到哪裡啦?不對,妳們一開始就超速了,我這是個笨問題。」

 

「沒有什麼進展,她個性很保守,連牽手都會臉紅,所以…我現在回頭想想,我當時用酒醉的理由睡了她,真的蠻過分的。」

 

鄭秀晶突然收到電話,就放下槍…

 

「我還有事,就不陪妳玩囉。」

 

 

 

 

鄭秀晶來到山腳下的咖啡廳,咸恩靜跟金炫雅已經在裡面等候。

 

「抱歉,剛剛在跟朋友打靶。」鄭秀晶坐在金炫雅旁邊的位子。

 

咸恩靜聽了,嘴裡的咖啡都要噴出來了…

 

「妳還敢打靶啊,當年我們酒醉把創校人的雕像打壞,差點被退學的事,妳都忘啦?」

 

「想到那件事就好笑,我還記得我們三個哭著抱成一團。」金泫雅也想起當年的事。

 

「別再提那件事了,反正最後擺平了嘛!」

 

鄭秀晶拿起金泫雅的水杯喝了一口…

 

「好了,我們該來談重要的事,當初說好的計畫要開始進行了。」

 

咸恩靜聽了都要鼓掌…

 

「終於啊…不然我都以為妳當初說要回來復仇都是假話。」

 

「我才不會說假話!baby,妳相信我吧。」

 

鄭秀晶轉頭看向金泫雅,金泫雅趕緊轉移話題…

 

「好了,別說這些了,快討論重點。」

 

鄭秀晶雙手放在桌上,表情變得嚴肅…

 

「韓樂的組織架構,我相信妳們都很瞭解,但權力關係比組織複雜多了。」

 

「我爸是名義上的會長,但是實際掌握權力的是林善美。」

 

「林善美?」咸恩靜問。

 

「專務的名字。」金泫雅補充。

 

「喔喔。」

 

「咸恩靜,妳別打斷我說話…」

 

鄭秀晶瞪了咸恩靜一眼才繼續說…

 

「其實,韓樂集團原本是林善美家的財產,我爸算是入贅,所以真正擁有實權的是林善美。」

 

咸恩靜舉手發問…

 

「既然是林善美掌權,那妳母親當初怎麼還能掌管韓樂?」

 

「這點我也不懂。」金泫雅覆議。

 

「我媽沒有說,但…她們之間肯定有交易。」

 

「那現在是妳姊代替妳母親接管韓樂,我們該怎麼突破?」

 

鄭秀晶往後一靠,眼眸有著說不出的自信…

 

「我姊是個媽寶,不用突破她,只要把林善美拉下馬就夠了。」

 

 

 

 

而在青潭洞的一間豪宅裡,裴秀智正在排練劇本。

 

裴秀智身穿淡黃色的睡衣,拿著一把木劍指著趴在地上的橘貓。

 

「我可以讓你留下遺言。」

 

「瞄~~

 

鄭秀妍躺在沙發上看雜誌,聽到這一人一貓的對答,還是忍不住出聲…

 

「秀智啊,妳一定要跟一隻貓對戲嗎?」

 

「我也只能這樣啊,不然…妳來?」

 

十分鐘後,換成鄭秀妍坐在地上被裴秀智用劍指著。

 

「秀妍,快說台詞啊。」

 

鄭秀妍趕緊拿起剛才抄下的台詞…

 

「妳這個妖女,竟然敢行刺我,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只要你死。」

 

裴秀智的手往前一戳,鄭秀妍往後一躲。

 

「啊!」鄭秀妍的頭就撞到了櫃子。

 

不到五分鐘的排練,鄭秀妍就掛彩了。

 

鄭秀妍坐在沙發上摸貓討拍,裴秀智拿著冰袋幫忙敷腫起來的地方。

 

「秀妍,還痛嗎?」

 

「沒事了。」

 

聽到鄭秀妍的口氣緩和不少,裴秀智才放心…

 

「那個…秀妍,現在啊,很流行應援餐車,妳知道嗎?」

 

「那是什麼?」

 

「就是送到拍攝現場的餐車啊,給工作人員吃的。」

 

「喔,那個啊,我以前送過,雪炫回歸的時候我好像弄過兩次。」

 

「妳對朋友真好,但是…我要更好的!」

 

「應援車還有分等級?」

 

「當然啊,而且我是妳女朋友,要更高級的!我也要應援兩次,不對,三次!」

 

裴秀智把鄭秀妍的臉扳向自己…

 

「秀妍,聽到沒,我要三次。」

 

鄭秀妍覺得自己的頭快要被扭斷了,出於求生的意志,只好答應…

 

「好…三次,就三次…」

 

 

 

 

下午的氣候炎熱。

 

金雪炫與沈昌珉在真酌集團總公司的室內體育場打籃球。

 

兩人很久沒有這樣肆意的揮灑汗水,都玩得很盡興,但因為太久沒有打球,不到一個小時,兩人就攤在地板上休息。

 

「昌珉啊…我們真的老了…」金雪炫說話都有氣無力。

 

「是啊,不過畢業以後好久沒有打籃球了,今天真爽!」

 

「你身手還是一樣好啊。」金雪炫拍了拍沈昌珉的背。

 

「妳也是。」

 

兩人看著眼前球場,同時發出感嘆。

 

「畢業那麼久了,我們都沒回去,有點對不起學校。」金雪炫說。

 

「有捐款就好~我今年可捐了不少,還是榮譽校友。」

 

「我說的不是錢,你這個膚淺的笨蛋。」

 

金雪炫打了下沈昌珉的頭,若是以往,沈昌珉會一笑置之,但今天的沈昌珉格外敏感。

 

「連妳也罵我…看來我是真的沒救了…」

 

「你這話什麼意思,誰罵你了?」

 

沈昌泯躲開金雪炫的關心,站起身伸了個懶腰…

 

「別說了,我們去喝一杯吧。」

 

 

 

 

而在裴秀智的屋子裡,還在延續應援餐車的話題。

 

「應援車還有自助餐的版本…你看,還有牛排可以吃呢。」

 

「你想吃牛排?」鄭秀妍抬頭看向裴秀智。

 

「都可以啊,我不過問,妳不要告訴我。」

 

鄭秀妍把貓抱在懷裡,讓橘子用貓爪爬了爬手機螢幕。

 

「給橘子決定吧,他點進去哪一個就是哪一個。」

 

「呀!這樣怎麼可以!」裴秀智趕緊把貓抱走。

 

這時,鄭秀妍的手機響起,是金雪炫打來的。

 

「雪炫打來,我接一下電話。」

 

鄭秀妍拿著手機走進陽台…

 

「喂,怎麼了?」

 

鄭秀妍聽到話筒對面的消息,瞬間緊張了起來。

 

「秀智…出了點事,我要先離開。」

 

「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告訴我嗎?」裴秀智小心翼翼地問。

 

「昌泯…我的未婚夫喝醉了在酒吧鬧事…我要趕去處理。」

 

「這樣啊,那妳快去吧。」

 

 

 

 

鄭秀妍趕到警察局時,金雪炫像是看到救星,跑過來抓住鄭秀妍的手…

 

「秀妍,昌珉被關起來了。」

 

「沒事,我來處理。」

 

鄭秀妍來到執勤的警察面前…

 

「我是沈昌泯的未婚妻,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警察抬頭看了眼鄭秀妍,就低頭繼續打字…

 

「他在酒吧跟別桌的人不小心撞到,雙方就打起來了,不過都是輕傷。」

 

「對方願不願意和解?」

 

「都是年輕的小夥子,妳可以跟他們談談看。」

 

一個小時候,沈昌珉被放了出來。

 

鄭秀妍跟金雪炫在門口瞪著,沈昌珉走出來就抱住鄭秀妍,邊哭邊說對不起…

 

「秀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出來就好,但你到底怎麼了,你不是那麼魯莽的人。」

 

「今天月會…我爸當著所有下屬的面罵我…」

 

「伯父罵你?」

 

「因為李知恩不續約…我爸罵我是個廢物…可是秀妍…我很努力,我真的很努力想讓李知恩續約…」

 

「我知道…」

 

沈昌珉在鄭秀妍懷裡痛哭,鄭秀妍與金雪炫都紅了眼眶。

 

鄭秀妍先開車送沈昌珉回家,接著載金雪炫回家。

 

當車子停在金雪炫家門外時,金雪炫沒有下車。

 

車上的氣氛有些凝重。

 

「秀妍,昌珉被打擊得很深…」

 

「我知道。」

 

「他有跟你說,他有可能會被降職嗎?」

 

鄭秀妍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

 

「不至於吧,伯父應該不會這樣對昌珉…」

 

「昌珉說,李知恩代言真酌那麼多年,已經跟品牌綁在一起了,她突然不續約,會打擊大眾對品牌的信心,所以…昌珉的父親堅持要李知恩繼續代言。」

 

「這理由太可笑,難道李知恩要代言真酌一輩子嗎?」

 

「知恩之前拍的戲劇在海外的反應很好,加上真酌最近打算進軍海外市場,知恩就是不二人選。」

 

金雪炫握住鄭秀妍的手…

 

「秀妍,我們要幫幫昌珉。」

 

「怎麼幫?」

 

「我知道我接下來說的話妳會生氣,但是,我不能讓昌珉繼續這樣。」

 

「雪炫,不行,我…」

 

「秀晶是妳妹妹,請她幫忙不對嗎?」

 

「我是不可能求她的。」鄭秀妍斬釘截鐵地回答。

 

「我知道你跟她最近關係不好,但是家人總會和好的…」

 

「我跟她的事妳不懂就不要干涉!」

 

「秀妍…」

 

鄭秀妍撇開了頭,垂墜的肩膀透露出沉重的無力感。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們改天再談吧。」

 

 

 

 

鄭秀妍回到家時,在客廳碰到獨自喝著紅酒的母親。

 

鄭母身上還穿著公司的職業套裝,臉上盡是疲態…

 

「秀妍,到我房裡來。」

 

「是。」

 

鄭秀妍放下公事包,做了個深呼吸才走進母親的房間。

 

「媽,您有什麼事?」

 

鄭母雙手盤在胸前,嘆了口氣才說話…

 

「我聽說了…鄭秀晶衝進妳的辦公室打妳。」

 

「沒有這回事…」鄭秀妍矢口否認。

 

「妳要我掀開妳額頭上的瀏海嗎?」

 

鄭秀妍知道是金雪炫告訴母親,但她也不能怪罪金雪炫。

 

因為,她的母親最懂得如何操縱人心。

 

「只是小傷,很快就好了。」

 

「秀妍啊…妳了解到為什麼我那麼討厭鄭秀晶了嗎?她就是個沒有教養的丫頭。」

 

鄭母來到鄭秀妍面前,握緊女兒的雙肩…

 

「妳爸老糊塗了,竟然讓鄭秀晶進韓樂,但沒關係,我會讓她很快就待不下去。」

 

「媽,妳要做什麼?」鄭秀妍的眼神透出慌張。

 

鄭母撥開鄭秀妍額前的瀏海,看著被藏在下面的疤痕,眼神越發凌厲…

 

「死ㄚ頭,竟然打我的寶貝女兒,無法原諒。」

 

「媽,是我先激怒她的。」

 

「妳什麼時候能夠戒掉袒護她的習慣,難道…妳對她還有那種噁心的想法?」

 

「沒有。」鄭秀妍斷然否認。

 

「秀妍…這些年我已經讓步很多了,我讓朴智愛主掌韓樂,我讓她的女兒順利畢業,甚至進入美國分公司,妳想要的,我不是都給妳了嗎?」

 

鄭母嘆了口氣,像是怨恨女兒的無能…

 

「我低估鄭秀晶的能耐了,照這樣下去,麥格的銷量很可能打敗韓樂,所以…我要妳跟我一起對抗她,在她地位穩固之前,把她連根拔除。」

 

「媽…我們是一家人…沒有必要這樣…」

 

「如果妳一開始就把鄭秀晶當作家人,那就不會發生那麼多事了。」

 

鄭秀妍低下了頭,她的嘴唇顫抖,但無法反駁。

 

日日夜夜,她的母親就像催眠一樣的說著同一句…

 

「韓樂是屬於我們母女倆的,誰都無法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