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jung-gets-casted-in-a-chinese-movie  

 

 

  

 

 

 

Ep 7.忌妒

 

 

 

 

曖昧,像是一層帶著甜味的霧。

 

撲鼻而來的香氣,讓妳以為甜美的愛情就在不遠處。

 

然而,伸手抓住的,究竟是妳渴望已久的愛情…

 

還是,空空如也?

 

 

 

 

放學鐘聲一響,學生們紛紛揹著書包跑出教室。

 

學生們喧囂的嬉鬧聲,讓走廊變得好不熱鬧。

 

沈昌珉回班上拿遺漏在那裡的水杯,在走廊上不時有經過得學生跟他道別。

 

這時,一群女學生從一年五班跑出來,一起對沈昌珉喊「老師!明天見!」,就集體跑走了。

 

「唉!在學校別奔跑啊!女孩子穿裙子別跑啊!不怕走光啊!」

 

「老師!你很老土唉!我們裙子裡面都有穿短褲的!」

 

話才剛說完,那群女學生就把裙子一掀,沈昌珉嚇得馬上用手遮住雙眼。

 

「你們瘋啦!這是在學校啊!」

 

怎知,沈昌珉手一放開,女學生早就跑了。

 

「真是的…一群沒長大的屁孩…」

 

沈昌珉碎念幾句就轉身面向教室,剛好鄭秀晶走了出來。

 

「老師,我先走了,掰。」

 

「等等…」

 

鄭秀晶停下腳步,轉身看向沈昌珉。

 

「老師…有什麼事嗎?」

 

沈昌珉緩緩走到鄭秀晶面前,兩人懸殊的身高差,讓鄭秀晶不得不仰起頭來。

 

「聽說…三年級的鄭秀妍教妳念書?」沈昌珉笑著問。

 

「老師怎麼會知道?」鄭秀晶驚訝地嘴巴都忘了闔上。

 

「我上次去探望妳奶奶,她老人家偷偷告訴我的。」

 

「唉呦…我奶奶真是的…」鄭秀晶氣得直跺腳。

 

「這是好事啊,鄭秀妍是非常優秀的學生,妳可以跟這樣的榜樣學習,一定會有不錯的成績。」

 

「是啊!那我去學習了,老師再見!」

 

「鄭秀晶,等等…」

 

「老師…又有什麼事啊?」鄭秀晶這下子總算不耐煩。

 

沈昌珉看了下四周,確定沒有旁人後,就彎下身在鄭秀晶耳邊低聲問…

 

「妳們女生…真的裙子裡面都有穿短褲啊?」

 

鄭秀晶噗滋一聲地笑出來了,鄙視的瞄了沈昌珉一眼…

 

「老師…這個小學生都知道的事,你現在才知道啊…」

 

「我…我又不是女生…怎麼會知道…」

 

「呵呵…老師真的不如外表年輕啊,我趕時間,老師我就先走囉!」

 

鄭秀晶跟沈昌珉道別後,在空蕩蕩的走廊上奔跑,晚到的金明洙也跟在後方跑。

 

「老大…跑慢一點啊!」

 

鄭秀晶並不知道,此刻她的臉上帶著甜蜜的微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放學的鐘聲,成了她一整天最期待的時刻。

 

「學姊,我來了。」鄭秀晶推開學生會的門。

 

站在窗邊的鄭秀妍,聽到鄭秀晶的聲音,緩緩回過頭來。

 

「妳來啦。」

 

 

 

 

鄭秀晶好希望時間能走得慢一點,這樣就有多一點的時間能待在鄭秀妍身邊。

 

她發現自己對鄭秀妍有太多的喜歡,多到幾乎脹滿她的心。

 

「這一題,其實有更簡單的算法…」

 

鄭秀妍一抬眼就發現鄭秀晶在盯著自己,儘管鄭秀晶馬上閃避開來,鄭秀妍還是捕捉到了。

 

「妳怎麼不看習題,而是看著我?」鄭秀妍問。

 

「就…一時分心…」鄭秀晶害羞的不斷摳手指。

 

「看來…這些題本對妳來說都太簡單了…我乾脆給妳高二的題本好了。」

 

「不用啦!學姊!」鄭秀晶馬上拒絕。

 

「不然…我們來讀語文吧。」鄭秀妍的目光裡盡是惡趣味的慧黠。

 

鄭秀妍起身打算去拿語文的講義,鄭秀晶趕緊抓住鄭秀妍的手,不斷求饒…

 

「學姊…不要語文啦…我語文很差的…」

 

鄭秀妍偷笑了一陣子,才坐回位子…

 

「那就給我專心一點,把目光…」

 

鄭秀妍的食指貼在鄭秀晶的臉頰上,微微一戳,鄭秀晶的視線就被移到習題上。

 

「把目光…放在習題上。」

 

「好…」

 

被鄭秀妍這麼一念,鄭秀晶聽話的乖乖算題,但在鄭秀晶埋頭苦算的同時,鄭秀妍倒是分神看著剛才還貼在鄭秀晶臉頰上的指尖,唇邊漾出了笑意。

 

但這一股無法抑止的歡欣,讓鄭秀妍嚇了一跳。

 

而這陣驚慌,讓鄭秀妍失去了笑容。

 

「學姊,我先走囉!」鄭秀晶對還在整理書包的鄭秀妍揮了揮手才離開。

 

鄭秀妍卻在鄭秀晶離開後停止收書包的動作,坐在位子上沉思了好久好久。

 

 

 

 

鄭秀晶離開學生會後,叫醒坐在外頭打瞌睡的金明洙,金明洙這才醒來跟上鄭秀晶的腳步。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鄭秀晶越來越習慣金明洙待在身邊,撇開賭約不說,金明洙是個蠻好相處的人,也或許是因為變得熟悉,鄭秀晶忍不住想說說心裡話…

 

「學長…」

 

「老大…什麼事?」走在後頭的金明洙還在打呵欠。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

 

「這個嘛…有點難形容啊…」金明洙無奈的搔著頭。

 

鄭秀晶停下腳步,轉過身看向金明洙…

 

「不然…拿你喜歡秀妍學姊的事當例子,你是怎麼確定自己喜歡學姊的?」

 

「不需要確定啊…這裡…」

 

金明洙戳著自己的小心臟,面露害羞的說…

 

「這裡會告訴妳…」

 

「學長…你是言情小說看太多嗎?」

 

「我沒騙妳!我以前每次看到學姊,心都會跳得很快,光是想到學姊都會忍不住微笑…這不是喜歡,那什麼才是喜歡?」

 

鄭秀晶聽了金明洙的話,越聽越覺得跟自己最近的症狀一模一樣。

 

也因為如此,所以越發不安…

 

連看向金明洙的眼神都變得心虛不已。

 

「老大,妳問這個幹嘛?有喜歡的人啦?」

 

「才…才沒有!你說「以前」?所以現在不喜歡學姊了?」鄭秀晶趕緊扯開話題。

 

「老大…我都打輸妳了…哪還敢對學姊有想法…」

 

「這樣你就打退堂鼓啦…看來…你對學姊的喜歡…還不夠多嘛。」

 

「哪有!我以前真的超級喜歡學姊的!」

 

鄭秀晶搖搖頭,語氣自信的說…

 

「如果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把對方當作賭注的。」

 

 

 

 

這天晚上,鄭秀妍到具荷拉家,與具荷拉一起讀書。

 

說是兩人在讀書,但其實只有鄭秀妍一人在讀,具荷拉則趴在床上看愛情小說。

 

「喔!終於親上去了!!!」具荷拉看到親吻的橋段,忍不住尖叫。

 

鄭秀妍看到具荷拉看個小說看得如癡如醉,不禁問…

 

「這些小說…真的那麼有意思嗎?」

 

「當然有意思啊,深愛彼此的男女主角,排除萬難只為了在一起,多浪漫啊!」

 

鄭秀妍聽了具荷拉的話,就放下手中的鉛筆,一手撐著下巴…

 

「與其看小說,倒不如談場真正的戀愛。」

 

具荷拉嘆了口氣,就放下小說下床來到鄭秀妍身邊…

 

「秀妍,我們都高三了…還談什麼戀愛啊…到時候萬一考上不同的大學,不就馬上分手了?」

 

「那妳還說要幫我找對象…」

 

「唉呦,妳那天心情那麼糟,我一定要安慰妳的啊…妳當真啦?」

 

具荷拉搭上鄭秀妍的肩…

 

「秀妍,妳放心~以妳的條件上大學後,想追妳的男人保證排滿首爾大學!」

 

鄭秀妍搖搖頭,苦笑的說…

 

「我才不在乎喜歡我的人有多少…真正喜歡的,只要一個就夠了。」

 

「真正喜歡的?秀妍,妳這句話怪怪的…難不成…有喜歡的人了?」

 

鄭秀妍輕咳了一聲,拿起鉛筆…

 

「荷拉,後天就段考了,我們該讀書了。」

 

「秀妍,妳不要扯開話題…」

 

「我沒…」

 

鄭秀妍正想反駁,怎知頭突然一陣劇痛…

 

「我…頭有點痛…有藥嗎?」

 

「有啊。」

 

具荷拉從抽屜拿出頭痛藥,倒了杯水給鄭秀妍,鄭秀妍就趕緊吞下藥丸。

 

 

 

 

因為劇烈的頭痛,鄭秀妍整晚都沒有睡好,隔天到學校也是一臉倦容。

 

然而,身體的疲憊,也會化成心裡的勞累。

 

這天放學後,鄭秀妍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往學生會,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比以前還要晚出發,剛好就看到鄭秀晶與金明洙走在前頭。

 

看著夕陽映射下兩人交疊的剪影,這兩人真的就像一對情侶,讓鄭秀妍腦海裡閃過具荷拉昨晚說的話。

 

就像是…愛情小說裡…

 

深愛彼此的…男女主角…

 

想到這裡,鄭秀妍難得的膽怯了,甚至舌尖還沾染了一絲苦味。

 

而鄭秀妍走進學生會時,教室內茶香四溢,鄭秀晶拿著茶壺走出來。

 

「學姊,喝茶吧。」鄭秀晶將一杯茶放在鄭秀妍面前。

 

鄭秀妍始終沒有把視線放在鄭秀晶身上,連茶杯都沒敢碰…

 

「秀晶…我今天有點不舒服,想先回家,妳自己讀書吧。」

 

「學姊…妳生病了嗎?是感冒發燒嗎?」

 

鄭秀晶憂心忡忡的看向鄭秀妍,甚至想伸手觸碰鄭秀妍的額頭,但鄭秀妍避開了。

 

「秀晶…妳打算一直跟金明洙走在一塊兒嗎?」

 

「學姊…我不懂妳的意思…」

 

「學校裡很多人在傳…妳跟金明洙是情侶…」

 

「喔,我知道啊,但那都是沒有的事…不要理會就行了。」

 

鄭秀晶自顧自幫自己倒了杯茶,吹走茶面的熱氣,輕啜了一口。

 

「怎麼能夠不理會呢?如果不是情侶,就該保持距離啊。」鄭秀妍沒有發現到自己說話的音量越來越大。

 

「可是…為什麼要為了不相干的人來改變自己呢?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啊。」

 

鄭秀妍沒想到鄭秀晶的態度會是那麼不以為然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為了妳焦躁,不安呢?

 

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妳的意思是…我是不相干的人嗎?」

 

「不是的…學姊…我不是在說妳…」

 

鄭秀妍起身離開座位…

 

「我去一下洗手間。」

 

「學姊!」鄭秀晶想跟著一起出去。

 

「不要跟著我。」

 

鄭秀妍拋下這句話,就跑進洗手間。

 

她站在洗手台前,水龍頭湧出冰涼的水,她捧水潑臉,想用冰水的刺痛潑醒自己。

 

水打在臉上的聲音格外聒噪,卻壓不住鄭秀妍內心責問自己的聲音。

 

鄭秀妍…

 

妳為什麼突然變成了一個那麼容易生氣的人?

 

變得那麼任性…尖銳…

 

就像是個被忌妒逼瘋的人…

 

這根本…不是原來的妳…

 

 

 

 

鄭秀妍過了很久才回到學生會,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回來了,馬上起身道歉…

 

「學姊,對不起,我剛才只是…」

 

「不用跟我解釋,是我干涉太多…明明…我只該關心妳的課業…是我過頭了…」

 

鄭秀妍抿了下略帶蒼白的雙唇…

 

「既然…妳已經把高一的課程都學習完了,我也沒有什麼能教妳了,以後妳不用到學生會來了。」

 

鄭秀妍提起書包就打算離開,鄭秀晶叫住了她…

 

「學姊!」

 

鄭秀妍停下腳步,但沒有回頭。

 

「學姊…謝謝妳這段時間的照顧…」

 

鄭秀晶對鄭秀妍九十度鞠躬,鄭秀妍沒有看見。

 

「不用謝,這都是妳自己的努力。」

 

鄭秀妍留下這句話就離開了,門關上的瞬間,鄭秀晶低下了頭。

 

 

 

 

終於到了段考當天,考完了全部科目,就剛好放學。

 

最後一科考的是數學,金明洙只寫了十分鐘就交卷,直接到一年五班等鄭秀晶,讓教室內的學生不斷看過去。

 

放學鐘聲一響,鄭秀晶才停筆,她走出教室時,還伸了個懶腰。

 

「老大,考完試了,要不要去慶祝一下?」金明洙問。

 

「我想…去找一下秀妍學姊…」

 

「對啊!秀妍學姊幫妳那麼多,該去找她一下!」

 

鄭秀晶與金明洙一同走往學生會,怎知快走到學生會時,金明洙突然拉住她。

 

「等等…老大!」

 

「幹嘛?」

 

「前面…前面啊!」金明洙用氣音說。

 

鄭秀晶順著金明洙的視線看過去,就看到有名男同學正向鄭秀妍遞情書。

 

又是一樣的橋段,一樣的戲碼…

 

鄭秀晶本以為鄭秀妍會像上次那樣當場拒絕男同學,但是,鄭秀妍接了信。

 

「喔!收下了!老大!學姊收下了唉!」

 

金明洙轉頭跟鄭秀晶說,沒想到鄭秀晶已經走遠了,只好趕緊跟上去。

 

「老大!等等我!」

 

然而,鄭秀晶只看到前半段,卻沒看到關鍵的後半段。

 

鄭秀妍收下情書後,依舊拒絕了那位男同學,男同學是紅著眼眶離開的。

 

「秀妍,妳手上拿著什麼?」具荷拉八卦地問。

 

「情書。」鄭秀妍把情書放到桌上,就去泡茶。

 

「咦?妳收下了?」

 

「也不算收下,我拒絕他了。」

 

「可是…妳以前拒絕告白是連情書都不收唉?」

 

鄭秀妍拿著茶壺,若有所思的說…

 

「只是…突然覺得以前總退回情書,那樣蠻傷人了…」

 

鄭秀妍將熱水倒入水壺,一陣熱氣撲了上來…

 

「畢竟…那也是對方的一番心意,再怎麼說…都不該退回…」

 

具荷拉打了個響指…

 

「秀妍,妳這樣就對了!要有開放的心啊!」

 

「荷拉,等一下去妳家嗎?」

 

「不要!都考完了幹嘛看書!當然是出去玩啊!我們去唱歌!逛街!」

 

「嗯。」

 

「對了,那個學妹考的怎麼樣啊?」

 

鄭秀妍看著茶湯逐漸由淡轉濃,就像自己的心那般苦澀…

 

「我不清楚。」

 

 

 

 

具荷拉跟鄭秀妍離開學校後,就到學校附近的練歌房唱歌。

 

但都只有具荷拉一個人在唱,鄭秀妍則是坐在沙發上聽具荷拉唱歌。

 

具荷拉總覺得今天的鄭秀妍不對勁,比平常更加寡言,臉上也沒有笑容,為了讓鄭秀妍也嗨起來,具荷拉把麥克風遞到鄭秀妍嘴邊…

 

「秀妍!妳也唱個兩首啊!」

 

「不用了…妳唱吧。」鄭秀妍搖搖頭。

 

而在隔壁的包廂裡,金明洙拿著麥克風嘶吼,鄭秀晶都想拿耳塞把耳朵塞住。

 

金明洙偏愛點搖滾類的歌曲,所以唱個三首就快沒有聲音了,只好尋求外援…

 

「老大!唱歌啊!妳怎麼都不唱啊!」

 

鄭秀晶拿起叉子插了塊西瓜塞進嘴裡…

 

「我吃水果就好,你唱吧。」

 

於是,相鄰的兩間包廂裡,有兩個人獨自歌唱,還有兩人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一個小時後,鄭秀妍告訴具荷拉自己身體不太舒服,於是兩人決定提前離開。

 

具荷拉與鄭秀妍一起到櫃台結帳,怎知,鄭秀晶與金明洙也剛好這時來結帳。

 

「唉,學妹,你們也來唱歌啊?」具荷拉揮手跟兩人打招呼。

 

「會長…學姊…」鄭秀晶的目光不自覺瞄向站在具荷拉身旁的鄭秀妍。

 

相較於具荷拉的熱情,鄭秀妍完全把鄭秀晶跟金明洙當作空氣,拿了櫃台人員找的零錢後,就拉著具荷拉要離開…

 

「荷拉,我們走吧。」

 

「唉,秀妍,妳不跟學妹他們打聲招呼啊?」

 

鄭秀妍當作沒聽到具荷拉的話,連看都沒看鄭秀晶一眼,就直接離開練歌房。

 

「唉!秀妍!妳怎麼先走了!等等我啊!」具荷拉追了出去。

 

金明洙還是第一次看到鄭秀妍這個樣子,跟印象中總是溫柔待人的學姊根本不是同一個人,於是忍不住問…

 

「老大…妳跟秀妍學姊怎麼了?」

 

鄭秀晶聽了金明洙的問句,泛起了苦笑…

 

「我也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

鄭學姊也是會生氣的~

 

所以...

我延伸的說一下:

在網路上造謠,惡意毀謗我們姊姊的人,不要以為我們姊姊心善只會忍耐

我們姊姊不是會哭會鬧會討拍的人,牡羊座的她一旦被激怒,就會採取最直接的手段─法律途徑

所以,不要招惹悶聲做大事的人,尤其是叫做鄭秀妍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