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dazed-confused-5  

 

 

  

 

 

IV Gambling

 

Chapter33

 

 

 

 

早上十點,中央警察廳的大會議廳裡,正在舉行交接儀式。

 

朴敏英身穿深藍色的警服,在司儀的介紹聲中走上高台。

 

台下滿坐警界的高層,人人笑臉盈盈的看向朴敏英,背後卻各懷鬼胎。

 

總理已經在台上,朴敏英上台後,總理先道恭喜

 

「朴總廳長,恭喜。」

 

「謝謝總理。」

 

結束客套後,總理拿起總廳長的警徽,別在朴敏英肩上。

 

兩人握手那一刻,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相對於中央警察廳的喧鬧,首爾廳倒是格外安靜。

 

由於朴敏英由首爾廳升任中央警察廳的總廳長,首爾廳長的位子自然就空了出來,謠傳是副廳長補位,但又被另一派謠言反駁。

 

沒人知道首爾廳的廳長花落誰家,這讓向來喜歡八卦的沈昌珉跑到鄭秀妍的座位,找鄭秀妍一起來猜下一任廳長是誰。

 

「秀妍,妳覺得副廳長有沒有機會啊?我上次聽緝毒部的同仁說…」

 

「昌珉。」鄭秀妍轉頭看向沈昌珉。

 

「嗯?」

 

「這沒什麼好猜的,很快就會知道了。」

 

「所以妳知道是誰了?」

 

「沒有…」

 

這時,鄭允浩走進辦公室

 

「秀妍,廳長叫妳過去一趟。」

 

「我?好,我馬上過去。」

 

鄭秀妍才站起身就被沈昌珉叫住

 

「秀妍,記得告訴我是誰啊!」

 

「好啦…」

 

鄭秀妍跟著鄭允浩走往廳長辦公室,走到門口時,鄭允浩就停下腳步。

 

「秀妍,妳自己進去吧,我只是傳話的。」

 

「好。」

 

鄭允浩轉身離去,等到看不見背影,鄭秀妍才敲門。

 

扣扣扣…

 

「請進。」

 

得到允許後,鄭秀妍才推開門。

 

然而,坐在廳長大位的那個人,竟如此熟悉。

 

「荷拉?」

 

具荷拉就坐在廳長的位子上,笑臉盈盈的看著鄭秀妍,而一旁的副廳長說…

 

「鄭警官,這位是新任的首爾廳廳長,請注意一下身分。」

 

「沒關係的,副廳長你先出去吧。」具荷拉對副廳長說。

 

「是。」

 

副廳長對具荷拉畢恭畢敬,先是鞠躬才離開辦公室。

 

等辦公室內沒有外人後,具荷拉就離開位子,來到鄭秀妍面前。

 

「很驚訝?」具荷拉笑著問。

 

「沒有啊…以妳的資歷,升遷到這個職位是應該的…只是…妳怎麼沒先跟我說?」

 

「這是機密,這事沒成之前我都不能說。」

 

「我想也是…」

 

鄭秀妍上前牽著具荷拉的手,兩人的手緊緊交握…

 

「恭喜妳啦,廳長。」

 

「秀妍,謝謝。」

 

「既然妳升上那麼大的官,晚上我們三人一起吃頓飯慶功吧?」

 

「這個嘛…我晚上跟廳裡的高層有聚餐…改天行嗎?」

 

「當然可以啊,反正我們不是本來就約好週末聚餐嗎,那天聚餐就行了。」

 

「妳能體諒就好…對了…」

 

具荷拉走到桌前,看似不經意的從筆筒裡抽出一支鋼筆…

 

「秀妍,妳還記得鄭智勳鄭次長嗎?」

 

「當然記得…」

 

「當初…鄭次長自殺後,他的職位一直沒補上,這次朴總廳長新上任,想找個人補鄭次長的位子…我跟總廳長都覺得妳很適合…」

 

「我?那可是次長,我的職等沒辦法吧?」鄭秀妍笑著搖頭。

 

具荷拉也跟著笑了,順手撫上袖口上印有木槿花的金色鈕扣…

 

「怎麼不可能?秀妍,現在有我還有朴總廳長的背書,加上警界遍佈妳父親的徒子徒孫,妳怎麼不適合?」

 

「可是…」

 

「妳可以回去再想想,我只是把這個提議拋給妳,妳如果能夠回中央,鄭伯伯一定很高興…」

 

具荷拉一把鄭秀妍的父親搬出來,鄭秀妍的態度就變得躊躇。

 

「總之…希望妳好好想想,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嗯…我會的…還有別的公事嗎?」

 

「沒有了。」

 

「那我先離開了。」

 

鄭秀妍離開廳長辦公室,一回到刑事部的辦公室,沈昌珉就跑過來問…

 

「秀妍!廳長是誰啊?」

 

鄭秀妍坐在位子上,眼神中儘是迷惘,就像魂魄被吸走了。

 

「秀妍,妳沒事吧?臉色那麼難看…到底是誰啊?」

 

「是荷拉。」

 

沈昌珉聽了瞬間跳起身…

 

「是她!前總廳長的獨生女具荷拉!」

 

 

 

 

夢境裡,總是一塊又一塊的記憶彼此撞擊。

 

有時,是最傷心的那一刻碰撞了笑容;有時則是茫然的目光對上了最深情的吻。

 

鄭秀晶在這些夢境裡來回穿梭,就像忘了年歲,在這忽明忽滅的夢境中,鄭秀晶看到了一道亮光,她奮力伸手一抓,下一秒,就看到刺眼的光線。

 

鄭秀晶逐漸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是坐在病床旁的金明洙。

 

「老大!妳終於醒了!」金明洙看到鄭秀晶醒來,臉上浮現燦爛的笑容。

 

鄭秀晶想坐起身,金明洙馬上過來攙扶,卻被鄭秀晶一把推開。

 

「老大?」

 

鄭秀晶努力靠自己的力量坐起身,她的目光始終盯著金明洙

 

「昨天…在我脖子上扎一針的是你對吧?」

 

「老大…妳還在昏頭?是我啊!明洙啊!」

 

「呵…你以為扎我一針我會馬上昏倒?昏倒前我可是聽到你的聲音…你的聲音我不可能認錯…」

 

鄭秀晶此話一出,原本還一臉冤枉的金明洙瞬間變了臉色

 

「老大…」

 

「不要叫我老大!」

 

「好吧…鄭二小姐,既然妳拆穿了我的身分…那我還是離開吧。」

 

金明洙才站起身,鄭秀晶就喊住他

 

「等等!」

 

「鄭二小姐,還有什麼吩咐?」

 

「你到底有沒有向我姊姊報平安?」

 

金明洙冷笑了一聲後說…

 

「沒有,我一個字都沒說,妳姊姊每天都非常著急的到處找妳呢。」

 

「你!啊…」

 

鄭秀晶說到一半,因為扯動到小腿骨頭而痛的說不出話來。

 

「鄭二小姐,您就安心的在這裡休養吧,我就先告退了。」

 

「金明洙!你給我回來!金明洙!」

 

無論鄭秀晶如何大吼,金明洙還是一去不回,留下一室空白寂靜。

 

同時,中央警察廳的總廳長辦公室裡,朴敏英正與姜敏京進行密談。

 

兩人坐在沙發上,邊喝茶邊討論著。

 

「現在無論是中央還是首爾廳,甚至是釜山廳,都有我們的人馬。」朴敏英說話時,眉宇間儘是自信。

 

「很好。」姜敏京微微點頭。

 

姜敏京像是想到什麼,又說…

 

「現在最重要的是秀妍,務必要讓秀妍點頭來中央,下一任次長很可能會接觸到臥底的事,這個位子一定要留給本家的人。」

 

「是,我跟荷拉會盡力勸她的。」朴敏英說。

 

姜敏京抬頭看著這間熟悉的辦公室,心中感慨萬千…

 

「表姊…不覺得這個地方別具意義嗎?」

 

「當然,這可是警察最高職位的辦公室呢。」

 

「我不是這個意思…妳看…」

 

姜敏京站起身,走到總廳長的辦公桌前…

 

「當初…具伯伯就是在這裡拿到鄭智勳給的鋼筆…當時具伯伯看到鋼筆一定很震驚…要是驗了指紋…發現是荷拉該怎麼辦?不行!我一定要保住我的女兒!就算眼前的鄭智勳是我的寶貝學生,我也要殺!」

 

姜敏京拿起筆筒中的鋼筆,語氣越來越興奮…

 

「於是…具伯伯拿出夾鏈袋裡的鋼筆,趁著鄭智勳不注意…一個轉身!刺向鄭智勳的太陽穴!鄭智勳瞪大雙眼看著自己的恩師,完全沒想到會被自己的老師殺害…」

 

說到後頭,姜敏京臉上的狂喜逐漸淡去…

 

「然而…鄭智勳帶來的資料夾…是空的…根本沒有臥底名單!」

 

啪!

 

姜敏京的手重重地拍在桌上。

 

「敏京…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就算沒有臥底名單,臥底我們也殺的差不多了…」

 

「不夠!遠遠不夠!沒有殺乾淨我沒辦法安心!」

 

姜敏京回到座位,雙手緊抓著椅子的握把…

 

「臥底已經讓我夠煩了…具伯伯也不讓我安寧,出那什麼書…還以為我沒看出他在書裡藏了什麼嗎?就那麼想幫自己徒弟洗清罪行?」

 

「敏京…妳今天談太多具太石,人都死了…」

 

「說的對…他死了…但…還有很多該死的人…」

 

姜敏京抬頭對上朴敏英的視線…

 

「表姊…」

 

「敏京,上次簽書會沒有成功,就代表是天意…鄭伯伯命不該絕…」

 

「不。」姜敏京打斷朴敏英的話。

 

姜敏京看向遠方,她的目光逐漸匯聚成一點,就像要燒灼出一個洞…

 

「我不信天,我只信我自己,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終點…我只是把它提前而已。」

 

 

 

 

凌晨時分,一輛車在夜色中駛入山區。

 

金在中邊看著導航邊開車,最後將車停在一塊空地上。

 

下車後,金在中拿出手機再次確認座標,把鏟子插在座標中心點。

 

金在中拿著鏟子不斷往下挖,挖到一旁的土堆都比人高了,才挖出一個鐵盒。

 

打開鐵盒後,發現裡面放著一張紙,上面寫著一串數字,還印上漢江銀行的戳章,另外還有一片拼圖。

 

「漢江銀行?」

 

隔天一早,漢江銀行才剛開門,金在中成了第一名顧客。

 

金在中直接到負責管理保管箱的部門,對櫃檯小姐說

 

「我要拿017978擺放在這裡的包裹。」

 

「請問有帶認證的東西嗎?」

 

金在中拿出拼圖,行員看了就從櫃子裡拿出缺了一塊的拼圖,將金在中給的拼圖放上去,果然吻合。

 

「先生,請跟我進去。」

 

行員領著金在中走過層層關卡,最後到達放置保管箱的庫房,庫房裡頭滿是保管箱,行員從其中一個櫃子裡抽出一個保管箱,裡頭放了一個密封的皮箱。

 

「這就是017978放在本行保管的東西。」

 

「知道了,謝謝。」

 

金在中拿了皮箱就離開銀行,回到自己的住所。

 

皮箱就放在桌上,金在中做了個深呼吸才敢打開皮箱,箱子裡放了個牛皮紙袋,牛皮紙袋裡面有一張紙,金在中抽出來一看,頓時目瞪口呆。

 

「這…」

 

金在中看著手中姜敏赫的資料,嚇得都快說不出話來。

 

皮箱裡還留著一張紙,跟一只戒指。

 

「智薰啊…你可不可以別那麼多花樣啊…」

 

 

 

 

將近晚上八點,鄭秀妍才下班,滿身疲憊的她並不打算直接回家,而是去撞球間,看能不能有鄭秀晶的下落。

 

然而,在一個轉角,她失去了意識。

 

等她醒來時,看到金在中在眼前走來走去,也不再意外。

 

「鄭警官,妳醒啦!」金在中開心的跑過來。

 

「你有必要每次都迷暈我嗎?我可以自己過來。」

 

「唉呦,妳身邊常常會有人跟蹤,我也是以防萬一啊。」

 

「好吧,別說廢話了,你綁我過來幹什麼?」

 

「哈哈!鄭警官!我們有了大突破!」金在中抓著鄭秀妍的雙臂,興奮的說。

 

「金幹員,我真的無心再跟你耗下去了…鄭次長的事我幫不上忙…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就先走了…」

 

鄭秀妍一站起身,金在中把資料擺在她面前

 

「見過這個人嗎?」

 

「沒見過。」

 

「這可是我今天早上從漢江銀行拿出來的,他的案子還是妳處理的,不是嗎?」

 

「我處理的?」鄭秀妍仔細看上頭男子的照片,的確沒見過。

 

「就是前陣子在山區發現的那具面目全非的棄屍啊。」

 

「什麼!」

 

鄭秀妍馬上奪走資料…

 

「姜敏赫,編號25738…中央員警廳保安組第三隊隊長…他是警察?」

 

「是啊,我比對過所有特徵了,就是那個棄屍沒錯。」

 

「他竟然是警察…」

 

「嗯哼,而且應該是暴露身分,所以被MK幹掉了,搞不好還有一堆臥底的屍體沒被找到…」

 

鄭秀妍聽了金在中的話,心頓時一沉。

 

因為,她想起了鄭秀晶。

 

她跟鄭秀晶失聯了那麼久,會不會鄭秀晶其實已經…

 

不!

 

不會的!

 

秀晶不會拋下我的!

 

鄭秀妍在心底抗拒所有悲觀,但也很清楚,現況不容許樂觀。

 

「鄭警官,我需要妳跟我聯手找出臥底名單,後面還有許多名單要找…」

 

「還有?」

 

「對,我找到這個姜敏赫的資料時,拿到了下一個人的線索,照這樣來看,很快就可以找到全部臥底。」

 

金在中的話一字不漏的掉進鄭秀妍心底,鄭秀妍心裡出現了一個荒謬的想法…

 

秀晶…會不會是臥底?

 

這樣才能解釋秀晶突然消失的原因…

 

但如果真的是臥底,會不會已經遭遇不測了呢?

 

「鄭警官?」金在中喚了鄭秀妍一聲。

 

「好,我答應你。」

 

「那等我解完這串密碼,我再通知妳行動。」

 

「好。」

 

 

 

 

到了週末,鄭秀妍依約與具荷拉和姜敏京聚會。

 

這場聚會主要是慶祝具荷拉升官,所以氣氛十分熱絡,三人都點了大杯啤酒,準備喝個痛快,但姜敏京還是能看出鄭秀妍的不對勁…

 

「秀妍,妳酒喝太多了,也沒見妳吃什麼東西,怎麼了?心情不好?」

 

「我…沒有啊…」

 

這時,具荷拉也插入話題…

 

「秀妍,我剛剛就發現妳今天的笑容特別牽強…說吧,發生什麼事了?」

 

面對兩個好友的關心,鄭秀妍的眼眶漸漸紅了,很快的,鄭秀妍就流下眼淚,具荷拉和姜敏京互看了一眼。

 

「秀妍,幹嘛哭啊!發生什麼事了!」姜敏京故作慌張的說。

 

「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鄭秀妍越哭越兇。

 

具荷拉摟住鄭秀妍,一手撫著鄭秀妍的背…

 

「秀妍,妳說出來,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

 

鄭秀妍一陣猶豫後,終究還是說出口…

 

「秀晶不見了…」

 

「她不見了?等等,你們還有聯絡?」姜敏京問。

 

「嗯…她失蹤快一個月了…我完全聯絡不到她…」

 

鄭秀妍發現將鄭秀晶失蹤的事說出口後,心情就不再那麼鬱悶。

 

「這該怎麼辦才好?報警?啊!我們自己就是警察喔,我還真是蠢…」姜敏京吐了下舌頭。

 

鄭秀妍接過具荷拉遞來的紙巾,邊擦眼淚邊說…

 

「我有想過運用警察的資源…但是…秀晶的身分特殊,我怕會對她不利…但是…現在完全聯絡不上她…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能乾等…」

 

姜敏英看了具荷拉一眼,具荷拉就說…

 

「秀妍,這件事我會派人暗中調查,也會麻煩朴總廳長幫忙的。」

 

「真的嗎?謝謝…」

 

「好朋友謝什麼。」具荷拉笑著說。

 

「誰準你們兩個抱抱的!我也要!」

 

姜敏英也跑過來抱住鄭秀妍,三人抱成一團。

 

而鄭秀妍冷靜下來後,就到洗手間整理儀容,趁這空檔,具荷拉問姜敏京…

 

「秀妍都這樣了,不讓他們見面嗎?」

 

「當然會,不過不是現在,要先讓秀晶聽話…」

 

姜敏京雙手盤在胸前,瞄了眼洗手間的方向後說…

 

「魚餌還沒備齊,魚兒怎麼會上鉤呢。」

 

 

 

 

結束與姜敏京、具荷拉的聚會後,鄭秀妍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到附近的一座公園。

 

過了十分鐘,一輛車停在鄭秀妍面前,鄭秀妍沒有看就直接上車。

 

「鄭警官,跟蹤妳的人越來越多了,不然我五分鐘就可以搞定的。」金在中不斷發牢騷。

 

「趕快出發吧,我們這是要去哪裡?」

 

「漢江公園。」

 

一路上,鄭秀妍都在想著鄭秀晶的事,鄭秀晶的行蹤佔據了鄭秀妍所有心思。

 

鄭秀妍發現自己處於兩難的境況…

 

警察的介入…自然能更快找到秀晶…

 

但是,如果秀晶沒事,而是在進行法律不允許的事,萬一警察找到她該怎麼辦…

 

越想…頭就越痛…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車子駛進漢江公園,車子停靠後,金在中從後車廂拿出兩把鏟子。

 

「這些鏟子要幹嘛?」鄭秀妍問。

 

「當然是挖土啊,跟我走。」

 

金在中拿出手機導航,領著鄭秀妍往公園的深處走,走了一大段路,金在中才停步。

 

「就是這裡了!挖吧!」

 

於是,兩人,你一鏟我一鏟的,照著座標往下挖。

 

或許是挖土太無趣,兩人就乾脆一邊挖土一邊聊天。

 

「鄭次長為什麼要那麼大費周章,設那麼多密碼?」鄭秀妍問。

 

「鄭警官,智勳要面對的可是MK呢,他能鬆懈嗎?」

 

「聽起來…你挺了解MK的?」

 

「自然。」金在中的語氣帶著自豪。

 

「那說來聽聽啊。」

 

「咳咳…我要說囉,MK這個組織是大概三十年前出現的…一開始會知道這個組織,是因為組織內的人都用MK當做組織代號,那時候才沒有什麼紋身呢,那是後來才有的玩意兒,妳知道青雲幫嗎?」

 

「嗯。」

 

鄭秀妍心想怎麼會不知道呢…

 

那可是差點害得她跟鄭秀晶喪命的組織啊…

 

「當初MK剛竄起來就跟青雲幫對著幹,後來還滅了某個角頭老大全家…一家六口全被灌水泥扔進海裡…只找到部分的屍體…還殘缺不全呢…」

 

「天啊…那麼凶殘…」

 

「對啊,我還記得那個角頭老大好像姓…宋!」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比我們警察知道的都還多唉…」

 

「呵,我可是國情局幹員,我的權限比你們高啊,而且MK在首爾的勢力那麼大,我查的案子一定會跟他們有所牽連,只是那時候沒敢多碰。」

 

「既然你知道那麼多,那你應該也知道MK裡面的主要人物嗎?」

 

「當然,這要分早晚期,早期是四巨頭,但年代太久不可考,後來就變成SLK三巨頭,S主要走私軍火、L則是販賣毒品,K嘛…我相信妳這個做姊姊的會比我更清楚,順便誇獎一下,妳妹妹做殺頭的生意很有口碑的。」

 

鄭秀妍瞪了金在中一眼…

 

「別說了…」

 

「是妳要我說的…」

 

「那BOSS呢?你知道些什麼嗎?」

 

「你又讓我說話啦?」

 

鄭秀妍又瞪了金在中一眼,金在中才說話…

 

「鄭警官真是開不起玩笑,BOSS我怎麼會知道呢…我知道的話,都能當國情局局長了…」

 

「一點線索都沒有?」

 

「能知道MKBOSS就要偷笑了好嗎?以前警局都以為MK還是四權分立…」

 

金在中說到一半,發現土鏟不下去…

 

「我好像挖到東西了!」

 

兩人一起奮力往下挖,最後挖到了一個鐵盒。

 

金在中撥去鐵盒上土屑,看了鄭秀妍一眼,才謹慎的打開鐵盒。

 

鐵盒裡放了一個牛皮紙袋跟一個十字架的吊飾。

 

鄭秀妍拿出牛皮紙袋,將裡頭的紙張抽出來,沒想到出現的竟然是…

 

 

 

 

「朴孝敏!」

 

 

 

 

 

===================================

是的,toxic回來了~

忘了劇情的快回去複習啊!

偷偷說,toxic已經到了最後一個篇章,所以後面的劇情會非常快速,請讀者準備好強心臟

最後,希望三月趕快到來,日日夜夜盼的姊姊solo可以趕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