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86iEj  

 

 

 

  

 

 

 

ep50

 

 

 

 

前方是懸崖…

 

後方是斷谷…

 

 

 

無論

 

前進

 

還是後退

 

都會粉身碎骨…

 

 

 

所以

 

我只能站在原地

 

等待孤寂

 

 

 

 

下午的豔陽將首爾蒸成一座冒煙的城。

 

位於首爾中心的Blanc & Eclare,原本寧靜的總裁辦公室,又來了通電話。

 

這次,Jessica一接起就直接對電話那端說…

 

CindyDazzle再打來邀約,我一律不接受。」

 

「是…知道了。」秘書沒想到還沒開口,Jessica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掛了電話後,Jessica才鬆了口氣。

 

這個禮拜Dazzle已經打了數十通電話,讓Jessica不勝其擾。

 

說什麼韓國時尚圈十大人物專訪…

 

感覺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Jessica一想到上禮拜與鄭秀晶差點擦槍走火,就全身無力。

 

她沒想到自己的自制力那麼差…

 

只是喝了點小酒,就差點失去理智了。

 

Jessica還記得當時的吻…

 

當時鄭秀晶的笑容…呢喃…

 

她記得鄭秀晶的一切…卻不敢記起自己的一分一毫…

 

她想忘記自己一度沉溺在其中…

 

也想忘記自己對鄭秀晶的渴望…

 

更想忘了當時手機突然響起時…心中湧上的那一股失落…

 

全都…忘了該有多好…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申海允走了進來。

 

「秀妍,我已經跟Judy連絡上了,下禮拜那批貨會準時送來。」

 

「喔…謝謝…」

 

申海允見Jessica臉色有些蒼白,就上前關心。

 

「秀妍…妳最近沒有睡好?」

 

「沒有啊…只是累了點…對了…」

 

Jessica拉開辦公桌下的抽屜,拿出一只長方形的盒子遞給申海允。

 

「妳看看吧。」

 

「什麼東西啊?」

 

申海允邊問邊打開盒子,一看到盒子裡的藍寶石手鍊,就驚訝的看向Jessica

 

「這…秀妍…這個是…」

 

「送給妳的,喜歡嗎?」Jessica將手鍊從盒子裡拿出,戴在申海允的左手上。

 

「好漂亮的手鍊…秀妍…怎麼突然送我那麼貴重的禮物?」申海允的雙眼始終盯著手鍊上耀眼的藍寶石,臉上的欣喜不言可喻。

 

「傻瓜,送妳東西還需要理由?」

 

Jessica上前抱住申海允,申海允將Jessica抱得好緊。

 

而申海允走出辦公室時,正巧碰上了徐在永。

 

徐在永見申海允滿臉笑意,就過來攀談…

 

「怎麼…笑得那麼春風得意,有好事?」

 

「秀妍送我禮物~」申海允亮了下左手上的鍊子。

 

「哇…看起來很不便宜…是什麼紀念日嗎?」

 

「沒有啊…秀妍就突然送了。」

 

「真的啊…那還…真不像秀妍的作風…」

 

徐在永笑著跟申海允分開,但是看向總裁辦公室的視線充滿憂慮。

 

而在附近的餐廳,鄭秀晶與時宇一同吃飯。

 

「對了…我們雜誌晚點會有設計師作品特輯…你一定要參加。」

 

「秀晶…別總說公司的事,妳說說妳自己啊…那麼久沒見,妳變了好多…」

 

時宇環顧了下四周華麗的裝潢,以前的他們可沒來過這種頂級餐廳。

 

那時的鄭秀晶幾乎滴酒不沾…而不是像現在…

 

泰然自若的喝著杯中玫瑰色的液體…

 

果然…

 

時光帶走了當年的鄭秀晶…

 

鄭秀晶聽了時宇的話只是聳了下肩,眼神中盡是對人生百態的淡然…

 

「人嘛…總是會變…但我沒想到你還單身,你們徐理事都已經有女兒了。」

 

時宇瞬間臉紅,不斷擺手…

 

「唉呦…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嘛…那…妳呢?有伴了嗎?」

 

鄭秀晶的笑容依舊,但悄悄將刀叉放在桌上,拿起了一旁的水杯。

 

「沒碰上喜歡的。」語畢,鄭秀晶就喝了口水。

 

「哈!妳還說我!妳不也一樣!」時宇的雙眼都亮了起來。

 

鄭秀晶只是挑了下眉,沒說任何話。

 

「所以…我們都是可憐的單身男女?」時宇調侃的說。

 

鄭秀晶對著時宇舉杯…

 

「那,我們這兩個可憐人乾一杯吧。」

 

「乾杯。」

 

 

 

 

儘管白天熱氣熏天,夜晚的風卻冷冽凍人。

 

鄭秀晶身穿咖啡色的風衣,邊搓著手邊站在Jessica家外等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時針的指針逐漸由五走到八,才有一台車開進巷子。

 

黑色的轎車停在路旁,Jessica從車裡出來就看到鄭秀晶。

 

Jessica沒想到鄭秀晶會找上門來,上禮拜的事又躍上心頭,Jessica羞愧的想躲回車內,但鄭秀晶都已經看到自己了,只好…

 

裝作沒看到…

 

Jessica想快步從鄭秀晶身邊走過,沒想到鄭秀晶先一步攔下自己。

 

「我是來跟妳談公事的。」

 

「請在白天的時候跟我的秘書預約時間。」

 

Jessica繞過鄭秀晶,鄭秀晶卻抓住她的手…

 

「我預約過了…但是妳拒絕了。」

 

鄭秀晶的話讓Jessica有些窘迫,沒辦法講理,那就只好賴皮…

 

「那…就是我拒絕了。」

 

「妳到底在害怕什麼?」鄭秀晶問。

 

「我沒有在害怕什麼,妳回去吧。」

 

「如果妳心裡坦蕩蕩,為什麼不敢跟我見面?鄭總裁,我真的是來跟妳談公事的。」

 

Jessica明知道鄭秀晶是在使激將法,但她的確是心虛,於是…

 

「好…我給妳十分鐘。」

 

兩人進屋後,鄭秀晶一坐在沙發上就開始說明來意…

 

「我簡單的解釋一下,之所以會有名人特輯,其實是賢旭oppa的想法,他知道我在國內缺乏人脈,所以想透過這次特輯幫我一把。」

 

鄭秀晶見Jessica沒有說話,就繼續說下去…

 

「我是因為妳在時尚界的地位而邀請妳,沒有帶半點私人感情,請妳放心。」

 

Jessica居高臨下的看著鄭秀晶,這樣熟悉的視野,卻看不見熟悉的人。

 

越是陌生…

 

就越想看清…

 

「好,妳再跟我的秘書約時間。」

 

「謝謝,既然都談完,那我就先離開了。」

 

鄭秀晶起身就準備離開,這番公事公辦讓Jessica毫無心理準備。

 

Jessica叫住了鄭秀晶…

 

「等等,我要還妳東西。」

 

「什麼?」鄭秀晶折回客廳。

 

Jessica從臥房衣櫃拿了那件藍色風衣走出來…

 

「還妳。」

 

鄭秀晶盯了Jessica手中那件風衣許久,才看向Jessica

 

「妳知道這是我的衣服?」

 

「就…妳母親告訴我的。」Jessica的眼神有些飄忽。

 

「那妳為什麼不把衣服給我媽,反而千里迢迢的把衣服帶到韓國來?」

 

「我忘了…」Jessica睜眼說瞎話。

 

「那現在又記得了?」

 

Jessica一時窘迫的說不出話,雙頰微紅的瞪向鄭秀晶。

 

鄭秀晶伸手要拿回自己的風衣,卻在指尖碰到衣服的前一刻收手。

 

「這件送妳吧。」

 

「我不需要。」Jessica趕緊說。

 

「隨便妳…看妳要留著還是丟掉都沒關係,這件衣服是妳的了。」

 

鄭秀晶給了個淡然的微笑,然後轉身離開。

 

沒有一絲留戀…

 

沒有一絲遲疑…

 

門關上後,Jessica才確實感受到鄭秀晶真的離開了。

 

她的臉孔才浮上了層層詫異。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再是我們關係裡的主導者…

 

 

 

 

到了採訪那天,Jessica異常的焦躁,不斷在辦公室裡踱步。

 

準備出發去Dazzle前,還不斷檢查自己的服裝與妝容…

 

儘管這些到了Dazzle通通都會更換…

 

Jessica到達Dazzle,走進雜誌大樓時,發現這裡比以前寧靜,且變得有秩序。

 

Luna親自來接待JessicaJessica卻悶了一肚子氣,因為她沒想到鄭秀晶竟然會賭氣不見自己。

 

採訪的內容總是千篇一律,問題都已事先知會,所謂的採訪都只是把背誦的東西說出來而已。

 

採訪時,採訪人員不免俗的會問起理想型…

 

「不知道鄭總裁的理想型是哪一種呢?」

 

時尚圈裡誰不知道Jessica跟申海允的關係,這題形同虛設,只是演給大眾看的。

 

Jessica卻在聽到這個問題時,揚起富饒涵意的笑容。

 

「理想型?對我而言…能夠隨時在我身邊陪伴,在我難過、失落時能夠陪伴我…」

 

Jessica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

 

「能忍受我的固執、全心全意愛我的…女人…就是我的理想型。」

 

Jessica此話一出,採訪人員與一旁的攝影師都嚇傻了,採訪人員趕緊停止錄音。

 

「鄭總裁…您不用那麼誠實…這段我們會剪掉,請您放心。」

 

「不,妳就寫進雜誌裡,一個字都不準少。」

 

「這…鄭總裁…」

 

「就這樣,下一題。」

 

結束訪問後,Jessica離開時,剛好看到Luna與李賢旭在走廊那頭聊天,於是走了過去。

 

「秀妍,妳也結束啦。」李賢旭說。

 

「是啊,不好意思…副主編,我可以跟妳借一步說話嗎?」JessicaLuna

 

「當然可以。」Luna欣然同意。

 

李賢旭見兩人要談話,知趣的先離開了。

 

等到只剩兩人,Jessica才說…

 

「副主編,我有事要跟妳們主編談。」

 

「主編…她重感冒…今天沒來上班。」

 

「感冒?」

 

「是啊,說是今天一早就發高燒,全身無力,不然主編是一定會來公司的。

 

回公司的路上,Jessica的腦海裡都還繞著剛才Luna所說的話。

 

一遍又一遍…

 

最後,本來要回公司的路程,在一個轉角突然偏離方向。

 

車子停在鄭秀晶的家門口。

 

Jessica在外頭徘徊許久才去按門鈴,門也是過了很久才有人開啟。

 

睡眼惺忪的鄭秀晶看到來人是Jessica,非但沒有一絲欣喜,還關上門。

 

Jessica先是愣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吃了閉門羹,氣得再按一次門鈴,但沒人回應,就只好不斷的按。

 

直到,鄭秀晶終於受不了了,開門見客…

 

「妳怎麼跑來了?」鄭秀晶語氣埋怨的問。

 

「聽說妳感冒了,來看看妳。」

 

Jessica腳還沒踏進,鄭秀晶就大喊…

 

「別進來!我感冒…會傳染給妳的。」鄭秀晶摀住了嘴巴。

 

「讓我進去吧。」

 

「我說了…感冒會傳染的…妳回去吧。」

 

「我都跑來了,讓我白跑一趟不好吧?」

 

Jessica一副不進門絕不罷休的態度,鄭秀晶只好乖乖打開門。

 

沒等Jessica進屋,鄭秀晶就逕自走回客廳。

 

Jessica看到桌上擺滿泡麵與速食,就知道鄭秀晶沒有照顧好自己。

 

鄭秀晶刻意坐離Jessica很遠,只要Jessica靠近一些,鄭秀晶就又移開一點。

 

Jessica看了下兩人間的距離,然後向鄭秀晶招手…

 

「妳過來…我看看妳…」

 

「不用了。」

 

既然鄭秀晶不過來,Jessica就自己走過去,二話不說,伸手摸了鄭秀晶的額頭。

 

鄭秀晶被Jessica的舉動嚇到了,身體瞬間僵硬,只有眼睛眨啊眨的。

 

「還好,沒發燒,有沒有去看醫生?」

 

「有,吃藥了。」

 

「妳的冰箱裡還有食材吧,我去幫妳煮點東西。」

 

Jessica才轉身,鄭秀晶就開口…

 

「為什麼突然對我那麼好?」

 

「我…我們不是親人嗎?」

 

Jessica說出口那一刻,才發現自己說了多麼糟糕的藉口。

 

果然…

 

鄭秀晶的臉色瞬間垮了下來…

 

但鄭秀晶一句話也沒說…

 

只是轉身離開。

 

Jessica知道現在他們兩人無法溝通,於是直接進廚房煮東西。

 

鄭秀晶走回客廳後,才鬆開握緊的拳頭,但雙眼已經氣得通紅。

 

她知道如果還待在原地,很可能會說出傷害Jessica的話…

 

那些雖然是事實,Jessica卻不敢聽的話…

 

然而,Jessica煮飯煮到一半,Luna就到來。

 

「怎麼那麼晚?」鄭秀晶埋怨的問。

 

「都還不是因為妳不在害我加班…喔!好香喔…妳在煮東西?」

 

Luna要往廚房走去,鄭秀晶攔住她。

 

「妳怎麼亂闖別人家。」

 

「有女人啊?哀咕呦…Milanda知道會有多傷心…」

 

鄭秀晶急忙摀住Luna的嘴,倒是Jessica自己走了出來

 

「鄭…鄭總裁?」Luna的雙眼瞪得好大。

 

「是朴副主編啊。」

 

「你們…」

 

Luna疑心的看著兩人,鄭秀晶與Jessica同時出聲,說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話…

 

「別多管閒事。」鄭秀晶說。

 

「我是她姊姊。」Jessica說。

 

鄭秀晶詫異的看向Jessica,眼神中充滿不諒解,但Jessica選擇忽視…

 

「是親姊姊。」

 

「喔!難怪同姓!主編大人,妳可真是不厚道!從來沒跟我談起有個姊姊。」

 

鄭秀晶看向Jessica的視線逐漸落寞,最後化為對自己的嘲笑。

 

呵…

 

早該知道…會這樣的…

 

不是嗎?

 

鄭秀晶不再看Jessica,而是轉頭對Luna說…

 

「不是說有東西要跟我討論嗎?去客廳。」

 

「是!」

 

鄭秀晶與Luna在客廳談公事,Jessica在廚房煮飯,但還偷偷聽著談話內容。

 

「這幾個人都要離職啊…這可不妙…都是老臣呢…」

 

「聽說是有同行的人來挖角,畢竟我們現在不許他們私收回扣,他們就想到別的雜誌社撈點油水…這點我們要怎麼解決?」

 

「就讓他們走吧,不過得一個月後才能走,交接的時間我們去挖角別人公司。」

 

「什麼?」

 

Dazzle可是韓國前三的雜誌社,我們公司無論名聲還是福利都比本地企業好,就讓那些老頭子去刮別人的油水,我們可以重聘人才。」

 

「可是…重聘也需要時間啊…要如何度過這些時間也是個問題。」

 

「除了編輯要委外招聘,其他職位通通從下層員工挑選,這世界…本來就不會因為失去誰就停止轉動。」

 

「可是…那些人大多擁有韓國時尚圈的人脈…讓他們走了…對我們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這個我會想辦法解決…妳就先去處理獵人頭的事吧。」

 

「對了…還有另一件事…關於…您姊姊的事,鄭總裁剛才…」

 

Luna!」

 

鄭秀晶突然打斷Luna的話,惡狠狠的瞪向Luna

 

「我再說一遍,我沒有姊姊,過去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妳聽懂了嗎?」

 

鄭秀晶刻意將話說的很大聲,她要讓在廚房的Jessica也聽見。

 

Jessica也的確聽見了,卻無動於衷。

 

倒是受到池魚之殃的Luna嚇的全身發顫…

 

「是…主編…」

 

Luna發現自己似乎觸怒了鄭秀晶,根本不敢說下去,只想趕快離開。

 

所以Jessica煮好東西後,走出來發現客廳只剩鄭秀晶一人。

 

「朴副主編走了?怎麼不留她吃飯?」Jessica問。

 

鄭秀晶沒有回答,直接去廚房拿碗筷,將想吃的菜夾進碗裡,坐在沙發上吃。

 

始終背對Jessica

 

Jessica知道鄭秀晶在生自己的氣,看到鄭秀晶有乖乖吃飯,就準備離開…

 

「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

 

鄭秀晶急忙放下碗筷…

 

「等我吃飽,我送妳。」

 

這次,Jessica沒有拒絕。

 

 

 

 

鄭秀晶開車送Jessica回家,始終戴著口罩。

 

其實鄭秀晶的住處與Jessica家距離並不遠,不到十分鐘就到達。

 

然而,車子停在Jessica家門口,兩人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經過漫長的沉默,Jessica要下車時,鄭秀晶拉住Jessica的手…

 

「以後…不要再對別人說那種話了。」

 

鄭秀晶相信Jessica知道她在說什麼,Jessica也沒有裝傻…

 

「我還以為妳已經長大了…」

 

「鄭秀妍,妳還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

 

從鄭秀晶叫出Jessica全名的那一刻,Jessica就知道鄭秀晶已經憤怒到極點。

 

這還是Jessica第一次感受到鄭秀晶的憤怒…

 

「我沒有自欺欺人,自欺欺人的是妳。」Jessica說。

 

Jessica的話讓鄭秀晶再次沉默…

 

鄭秀晶看向車窗外,過了許久才回頭看Jessica

 

「或許妳說得對…看到這般可悲的我…開心嗎?」

 

鄭秀晶的話讓Jessica徹底愣住了…

 

妳怎麼能夠…這樣說自己…

 

「妳不需要這樣說自己。」Jessica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平靜。

 

「慢慢的…妳就會知道我所說得話都是對的…但是…妳一定不會像以前那樣對我說「小鬼妳很好」了…因為…我很糟…真的糟透了…」

 

鄭秀晶說完這句話後,Jessica的眼眶就紅了。

 

Jessica怎麼也沒想到現在的鄭秀晶會如此悲觀…

 

會說出這麼令人心疼的話…

 

這還是…我的小鬼嗎?

 

究竟這些年…妳獨自一人面對了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Jessica無法直視鄭秀晶的雙眼,鄭秀晶眼底的絕望幾乎要將她也拉入深淵。

 

「我…我要下車…」

 

Jessica快承受不了壓力,才要打開車門,鄭秀晶就拉住了她…

 

口罩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下來,鄭秀晶強行吻上Jessica的唇。

 

Jessica還沒來得及反抗,鄭秀晶就先退開了。

 

 

 

鄭秀晶笑了,臉上是滿滿的笑容。

 

眼神卻在哭泣。

 

她說…

 

 

 

「這是給妳的懲罰。」

 

 

 

 

 

=================================

因為這個周末可能沒辦法更文

就提早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