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c1eadde71190efc8d8691acc1b9d16fffa60cd  

 

 

 

  

 

 

 

Chapter 3

 

 

 

 

又是在那個巷口,白皚的雪花如塵埃在空中發散。

 

穿著白色雪靴的女人就站在那兒等著。

 

「林允兒!」

 

是在叫我嗎?

 

「林允兒!還在發什麼呆,快過來啊!」

 

女人對我揮揮手,我不由自主的走過去,她握住了我的手。

 

我與她的手隔著手套相握,為何還如此溫暖?

 

「下禮拜是情人節,妳要陪我。」

 

「可是那天餐廳一定很忙…」

 

「林允兒,是我重要還是餐廳重要?」

 

女人抬頭凝視著我,我從她的瞳孔中看見比星月還要閃耀的光芒。

 

那叫做愛情。

 

所以我的回答…

 

「當然是妳,一向都是妳…」

 

 

 

 

早上九點,林允兒在BURGER KINGDOM旗艦店裡。

 

她坐在角落那不起眼的位子,冷眼看著其他座位的顧客,有背影孤寂的老人、有抱著小孩的婦人,也有像她這樣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

 

又啜了一口黑咖啡,林允兒的指腹擦過眼瞼上的淡紫。

 

「哈囉。」

 

林允兒抬頭,看到金泰妍就笑了。

 

「妳怎麼跑來了?」林允兒問。

 

「副店長打電話給我,說是副總來了,我當然要來看看。」

 

金泰妍坐在林允兒對面,她綁了個馬尾,看起來清爽又有朝氣,放了一包大薯在桌上。

 

「來,多吃點,可是店長贈送的。」金泰妍笑著說。

 

「喔~是您送的,那小的豈敢不吃。」林允兒二話不說就抓了一把。

 

「所以…妳怎麼過來了?例會不是昨天才開過嗎?」金泰妍問。

 

「沒事,只是想吃點東西。」

 

BURGER KINGDOM可以外送。」

 

「怎麼,那麼不想看到我?」

 

「允兒,妳的臉色不太好,想聊聊嗎?」

 

林允兒的臉色有了變化,她看向四周,仔細觀查一遍後,她問…

 

「泰妍…現在的妳快樂嗎?現在不像以前是個真正的廚師,只能賣炸雞跟薯條…這樣的妳,快樂嗎?」

 

「呵,還以為妳要問什麼,這種事情我早就想過了,現在的我哪裡不好?擁有全首爾最大的速食店,好朋友還是速食店高幹,賺的錢是以前的好幾倍呢。」

 

「是這樣啊…妳快樂就好…」

 

「允兒,重點是妳也要快樂,當初是妳帶我進BURGER KINGDOMBURGER KINGDOM是妳跟副董建立的王國。」

 

「嗯…」

 

「唉,我還有事要忙,就先離開了,還想吃什麼再跟副店長說吧。」

 

金泰妍起身打算離開,林允兒卻在她轉身之際開口。

 

「泰妍,鄭秀妍也進SK了…」

 

金泰妍的身子明顯震了一下,她的拳頭握的好緊,林允兒沒有漏看。

 

「那個女人…真是陰魂不散…不是嗎?」林允兒苦笑著說。

 

「她進SK啊…很好啊,反正,過去的事都過去了…」

 

金泰妍的拳頭漸漸鬆開,先是回頭給林允兒一個微笑,就快步離開。

 

 

 

 

「林副總呢?」

 

林允兒在BURGER KINGDOM吃薯條的同時,黃美英正急著找林允兒,再一個小時就要開週會,林允兒卻不見人影。

 

「我…我再打一次電話…」林允兒的秘書不斷的打給林允兒。

 

「快,一定要找到她。」

 

黃美英這頭在焦急,鄭秀妍與徐賢卻氣定神閒的喝著茶,讓李敏淑都氣得打斷兩人那過度閒逸的氣氛。

 

「小賢!到底等一下週會妳會怎麼做?」

 

「媽,別急,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妳不知道黃美英那女人的厲害!要我別急?等一下被那女人壓制住妳就知道了!」

 

「董事長,這次請相信總經理。」鄭秀妍插話。

 

「算了,我不想管這件事了,萬一被罵個臭頭,你們後果自負。」

 

李敏淑不耐煩的起身,坐在一旁的崔秀英也跟著站起,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總經理辦公室。

 

「總經理,妳一點都不害怕嗎?雖然點子是我提的,不過妳似乎非常信任。」鄭秀妍問。

 

「我覺得妳的點子很好,沒什麼不能信任的。」

 

「可是黃副董也不是省油的燈。」

 

「是啊,所以我們更要看起來有恃無恐,才能欺敵啊。」

 

「欺敵啊。」

 

鄭秀妍笑了,但她的眼神卻在徐賢的臉上打轉,她的直覺告訴她,徐賢這個人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

 

然而,事實也的確如此。

 

「這次例會的幾項議題已經討論完,是否有人要提臨時動議?」

 

會議的主持人剛說完,林允兒就舉手。

 

「我有。」

 

「林副總請說。」

 

林允兒先是看了黃美英一眼才起身,她面向徐賢。

 

「徐總經理,想請問您,上禮拜Luxury的例會,您與鄭副總為什麼沒有出席,讓Luxury的店長們乾等?」

 

徐賢先是眨了下那無辜的雙眼,然後緩緩起身。

 

「剛好,我也想提這件事,沒想到林副總就先幫我提出來了。」

 

徐賢轉頭看向鄭秀妍,鄭秀妍就拿著一個隨身碟到會議室前方的電腦,把隨身碟裡的資料投影出來。

 

「在上禮拜的例會,我跟鄭副總之所以缺席,就是為了趁這個時候,徹底的抽查首爾的Luxury店面。」

 

「徹底抽查?Luxury不也是每半個月臨時抽查一次,還需要額外抽查?」林允兒拋出質疑。

 

「不一樣,這次的抽查沒有店長駐守,Luxury才會暴露所有的缺點。」

 

「缺點?」

 

徐賢站在投影出來的影像旁,用雷射筆指著裡面的文字。

 

「根據當天的抽查,我跟鄭副總發現了Luxury的諸多問題,第一個,就是品管不一致,我在不同分店吃的同一道菜,品質落差太大…」

 

徐賢就像是演練許久,她鏗鏘有力的說出Luxury的問題點,每一個問題都切中核心,讓李敏淑越看越自豪,負責Luxury的其他高層則越發顏面無光。

 

「另外,在員工訓練上也有不足…」

 

徐賢越說越流暢,新官上任三把火,徐賢的氣勢已經嶄露無遺。

 

而在這時,黃美英卻打破了她的勢頭。

 

「等等。」黃美英舉起手。

 

「副董…有什麼意見嗎?」徐賢問。

 

「雖然徐總您說了那麼多高見,但是,把那些店長拋在總公司也是事實,甚至讓林副總這個BURGER KINGDOM的負責人來救場,這您該如何解釋?」

 

「這個…」黃美英此話一出,徐賢的氣燄就消了。

 

「我知道徐總經理新上任,總會有過多的熱情與抱負,這很好,對我們SK絕對是好事,不過…有些人情世故還是需要顧慮,這點…就請董事長您教導總經理了,免得以後又發生這種事。」

 

黃美英把矛頭轉向李敏淑,這招借刀殺人讓李敏淑恨得牙癢癢的。

 

「好…我會再跟總經理談談,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散會。」

 

李敏淑宣布散會後,就跟徐賢與鄭秀妍說…

 

「你們到我辦公室一趟。」

 

 

 

 

「哈哈!美英,妳真的太棒了!妳沒看到徐賢跟鄭秀妍的臉那時候有多臭啊!」

 

林允兒倒了兩杯紅酒,一杯遞給黃美英。

 

「來,我們乾一杯,來慶祝一下。」

 

「不了,我等一下還要開車,不喝酒。」黃美英把酒放到一旁。

 

「美英,妳最近怪怪的。」

 

「我哪裡怪怪的?」

 

林允兒湊到黃美英面前,距離突然的縮短,讓黃美英下意識的往後退。

 

「妳的頭髮燙了,指甲的顏色換了,連香水都換了味道,怎麼做了那麼多改變?」

 

「妳對我觀察的還真仔細。」

 

「當然,妳的任何改變我都能感覺到,即使很細微。」

 

「那妳告訴我,妳覺得我改變的原因是什麼?」黃美英反問。

 

「我想…妳應該是思春吧,畢竟守寡三年了。」

 

碰的一聲,黃美英把林允兒從桌上踹下來。

 

「林允兒,趁我還沒把妳嘴巴撕爛趕快跑。」

 

「小的遵命!」

 

林允兒爬起身就趕快溜走,天知道黃美英那個女人有多狠心。

 

「呼…呼…嚇死我了…」

 

林允兒在走廊上拍著她的小心臟,卻剛好看到徐賢與鄭秀妍從另一端走來。

 

真是冤家路窄…

 

「這不是總經理跟鄭副總嗎,兩位還有心思在走廊閒晃啊。」

 

「我跟鄭副總正要回各自的辦公室。」徐賢回答。

 

「總經理,這種事不用跟她報備,她只是耍嘴皮子。」鄭秀妍說。

 

「鄭…」

 

林允兒還來不及罵鄭秀妍,鄭秀妍就拉著徐賢從她面前走過。

 

「鄭秀妍!縫十針的事我都還沒跟妳計較呢!」

 

林允兒對著早已離開鄭秀妍大吼,空蕩的走廊上,回音大的驚人。

 

 

 

 

在董事長辦公室裡,李敏淑不斷揉著眉心。

 

她眉宇間的憂愁已經快散佈到嘴角。

 

「秀英,沒事的,妳繼續說。」

 

「好。」

 

秀英把名冊拿到李敏淑面前。

 

「最近又有幾名股東拋售他們的股票讓黃美英賤價買進,再這樣下去…明年的股東大會…很可能有危機…」

 

「到底黃美英是用什麼方法讓那些股東賤賣股票?」李敏淑耐不住性子的問。

 

「這個…我私下問過那些股東,他們都沒有說…」

 

「那…那我們也勸其他股東賣股票給我們呢?」

 

「董事長,您想這樣做嗎?」

 

「當然!不然我只能坐以待斃嗎?」

 

「可是…您才剛把部份的股份轉給徐總經理,您要收回嗎?」

 

「不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小賢上位,我只是鋪路的人。」

 

「董事長,您還有前董事長徐景石的股份。」崔秀英提醒。

 

「不,那是小賢的,爸爸不會答應轉給我的。」

 

「那…」

 

崔秀英與李敏淑像是想到同一件事,兩人看著彼此,不約而同的點頭。

 

「妳去調查到底黃美英怎麼讓那些股東拋售股票,而我…會去跟爸爸談談,讓他把股份轉給小賢。」

 

 

 

 

傍晚,黃美英開車送林允兒回家,車上撥放著輕鬆的音樂,林允兒跟著哼。

 

「很開心啊,都可以哼歌,怎麼還叫我送妳回家?」黃美英吐槽的說。

 

「我傷的是腳,又不是喉嚨,妳太小心眼了。」

 

「今天上午的事我還沒跟妳計較呢。」

 

「上午?什麼事?啊!妳說思春啊!」

 

「林允兒…」

 

「好啦,我不說了,妳也可憐可憐我,被狗咬縫了十針,誰有我這麼衰。」

 

「說到這個。」

 

黃美英將車子停在路旁,轉身看向林允兒。

 

「妳跟鄭秀妍到底是什麼關係?」

 

「幹嘛突然這麼問?」林允兒有些不知所措。

 

「妳跟她明顯是舊識,我們做為同一陣線的盟友,妳不該跟我說一下這未來敵人的底細嗎?」

 

「底細?妳找個徵信社就知道啦…不用問我…」

 

「怎麼,看妳這樣子,是前任啊?」

 

「呸呸呸!什麼前任!別亂說話!」

 

「那到底是什麼關係?妳說清楚啊。」

 

林允兒將視線拋向車窗外,她實在不想講有關鄭秀妍的事。

 

一點都不想回想起當年的點滴。

 

那都是痛與恥辱。

 

「鄭秀妍是LFBC的員工了…負責去尋找有發展潛力的餐廳,然後挖角裡面的人…」

 

「然後呢?」

 

「妳還記得我跟妳說過…我以前跟好友在法國開餐廳的事嗎?」

 

「記得,等等…該不會…鄭秀妍去過你們餐廳?」黃美英問。

 

「嗯,我們餐廳因為她倒了,那時候我跟我朋友幾乎身無分文,還是靠我朋友母親的支助才能回韓國…」

 

「所以說起來,鄭秀妍是妳的仇人啊。」

 

「是啊…」

 

黃美英拍了拍林允兒的肩…

 

「那這次我們一起擊敗她吧。」

 

林允兒聽了黃美英的話,有一絲的遲疑,但馬上就將那猶豫甩開。

 

「當然,要讓她哭著回法國。」

 

 

 

 

一輛紅色的法拉利停在巷口許久,直到黃美英的車闖入視線。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從黃美英的車下來,還跟黃美英聊了幾句才上樓。

 

Hing…還真精力充沛…」鄭秀妍念了這句,就開車離開。

 

黃美英並沒有回家,而是開車駛向附近的一家酒店,在路途中,她感覺到有車子再跟蹤自己,於是特別繞了好幾個彎才進酒店。

 

電梯的燈號逐漸攀升,黃美英拿出鏡子仔細看著妝容是否完美。

 

此刻她的心境就像懷春的少女,每一次心跳都如此激動。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黃美英一步步走向約定的房間。

 

她拿出房卡,刷了進去。

 

「妳來了。」女人站在窗邊,原本在欣賞夜景。

 

「嗯,剛才送林允兒回家,她的腳傷還沒有好。」

 

女人皺起了眉,走到黃美英面前,捏起她的下巴。

 

「妳騙人。」

 

「好啦,別生氣,以後不會了。」

 

黃美英勾住女人的脖子,深情的吻了上去,她靠在女人懷裡,溫順的就像隻酣睡的貓,如果溫柔鄉就是如此,黃美英早已沉浸在這股溫柔多年。

 

然而,正當黃美英與他人纏綿之際,崔秀英還開著車在市區繞來繞去。

 

「奇怪,到底在哪裡…剛剛不是還在的嗎?」

 

崔秀英沒想到第一天跟蹤就跟丟了,她不服輸的持續在市區裡繞,途中還接到李敏淑的電話。

 

「有動靜嗎?」

 

「董事長…我…我…」

 

「妳繼續跟吧,有狀況再跟我說。」

 

李敏淑把電話掛了,崔秀英著實鬆了一口氣。

 

「不行,我再繞一次。」

 

崔秀英繞了市區將近一個小時,當她要放棄的時候,黃美英的車子從對向駛過,崔秀英趕緊調頭跟上。

 

最後,黃美英的車子停在一間韓式料理店,車上不只一個人影。

 

先下車的是黃美英,接著下車的人是…

 

「權侑莉!」

 

崔秀英看到權侑莉的那一刻就全都懂了,她終於知道那些股東願意賤價賣股票的原因,在黑道面前,誰敢不臣服呢。

 

只是崔秀英沒想到,黃美英竟然跟黑道份子有接觸。

 

崔秀英看著權侑莉與黃美英一同走進韓式料理店,權侑莉的手始終貼著黃美英的腰,兩人看起來交情匪淺。

 

「美英,妳想吃什麼呢?」權侑莉柔聲的問。

 

「我不餓,妳點吧。」

 

「怎麼…在公司不順心?還在跟李敏淑鬥啊。」

 

「不鬥不行啊。」黃美英嘆了口氣。

 

「我是不了解你們家族內的鬥爭,妳只要知道我是站在妳這邊就好,過兩天我會再跟那些股東們好好「談談」,等我的好結果吧。」

 

「謝謝。」

 

「我們之間謝什麼呢?」權侑莉握住黃美英的手,眼神中盡是柔情。

 

 

 

===============================================

說了會很糾纏、糾葛、糾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