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xq

 

 

  

 

 

 

CH1

 

 

 

 

九月,秋季

 

偶雨

 

 

悠揚的鋼琴聲從木製的門溢出,權侑莉站在門外聽著蕭邦的離別曲,而一旁的另一名保鑣則是靠著牆壁打瞌睡。

 

現在是下午三點,加上是下雨天,實在讓人昏昏欲睡,但權侑莉卻十分有精神,因為她光用想像的,就能在腦中浮現徐賢彈奏鋼琴時的面容,肯定帶著淺淺微笑。

 

一曲終了,房內響起鼓掌聲,而鼓掌的人只有可能是那兩位,徐賢預選的未婚夫。

 

「小賢,妳的琴藝又進步了。」先說話的是沈昌珉。

 

權侑莉不太喜歡沈昌珉,她總覺得沈昌珉的舉止太過吊兒啷噹,連笑容都帶著輕浮,權侑莉心想,要不是沈昌珉的家世甚好,根本不可能走得進徐家。

 

「小賢,我跟妳彈一曲吧。」

 

接在後說話的是鄭允浩,鄭允浩的聲音較低沉,與聲音偏高亢的沈昌珉截然不同,自然性格也十分迥異,有趣的是,權侑莉也不喜歡鄭允浩,鄭允浩儘管看起來十分沉穩,但由於太過沉靜,會讓人感到害怕,權侑莉總覺得鄭允浩的眼裡有許多秘密,但她知道鄭允浩一句都不會說。

 

這兩個圍繞在徐賢身邊的男人,其中一人會成為徐賢的丈夫,這是權侑莉進徐家的第一天就知道的事,然而過了兩年,權侑莉知道的事也還是僅只有這些。

 

權侑莉知道自己在徐家的位置,她是保鑣,與一旁打瞌睡的崔秀英都是徐賢的貼身保鑣,只有在沈昌珉與鄭允浩在徐賢身邊時才可以退開,但範圍最遠也只能到房門外,權侑莉轉頭看了一眼已經醒了的崔秀英,小聲說了一句…

 

「妳口水擦一擦。」

 

「喔…」

 

崔秀英用純白的袖子拭過嘴角,然後傻傻的對權侑莉咧嘴一笑,權侑莉翻了個白眼,要不是她曾經見識過崔秀英近身搏擊的威力,權侑莉還真以為她的夥伴是個傻子。

 

「小姐今天還真有興致啊…」崔秀英小聲的念著。

 

權侑莉看了看手表,徐賢已經待在琴房快兩個小時了,的確與平常不同,而權侑莉一抬頭,身旁的木門就被推開,徐賢就從權侑莉身邊走過。

 

權侑莉在那一瞬間不禁屏息,她的眼角忍不住瞄向徐賢的側顏,徐賢的表情仍然無雨無晴,就像一張純白的畫布,既沒有任何圖樣,卻又像是有萬千色彩。

 

「小賢要回大廳,她剛才說她渴了。」沈昌珉對站在一旁呆愣的權侑莉說。

 

「是。」

 

權侑莉先是點一下頭,然後邊跟在徐賢後方走著,邊拿起對講機,請僕人將泡好的茶送到大廳去。

 

 

 

 

兩個小時後,好不容易,那兩個男人走了,權侑莉鬆了一口氣,崔秀英也揚起了笑容,而坐在沙發上的徐賢,看向窗外一片灰濛,先是思考了一番,然後開口。

 

「侑莉,看來快下雨了,幫我送傘給oppa他們。」徐賢柔聲的說。

 

「是。」

 

權侑莉拿了兩把傘後,推開大門,在綠蔭的大道上奔跑著,直到看到沈昌珉與鄭允浩的背影才慢下腳步。

 

「兩位先生稍慢!」

 

沈昌珉與鄭允浩聽到聲音後回頭,看到權侑莉手裡拿了傘後,兩人的臉上都浮現笑容,尤其是沈昌珉,笑容帶著一絲狂放。

 

「幫我謝謝小賢。」

 

「是。」

 

帶著鄭允浩的囑咐,權侑莉回到了宅邸,徐賢卻已不在大廳,收到崔秀英的無線電權侑莉才知道徐賢回臥房去了。

 

權侑莉敲了兩聲門,才走進房內,她看著徐賢背對自己坐著,徐賢看著窗外,權侑莉則是緩緩往徐賢走去,最後站在徐賢身旁,兩人維持一公尺的距離。

 

「鄭公子請我轉達他感謝之意。」權侑莉彎下身小聲的說。

 

「知道了。」

 

徐賢懷裡抱著一隻西高地白梗,雪白一團的窩在徐賢的腹部,看似溫馴,但連跟在徐賢身邊兩年的權侑莉都近不了身,隨便靠近都會被咬上一口。

 

「不知不覺…Salvia都快要四歲了…時間過得真快…」

 

徐賢嘆了一口氣,懷裡的Salvia就抬起頭看向徐賢,舔了舔徐賢的手背,權侑莉聽的出徐賢語氣裡的惆悵,的確,待在這間死氣沉沉大宅裡,任何人都會變得憂鬱,何況就自小就居住在這裡的徐賢呢?

 

Salvia可能是徐賢在這間大宅裡唯一的心靈寄託,權侑莉看向一旁擺在書桌上的相框,相片裡的四人都笑的十分開心,坐在中間將頭靠在金孝淵肩上的徐賢笑容尤其燦爛,而站在兩旁的沈昌珉與鄭允浩臉上也帶著陽光的笑容,四人是青梅竹馬,從還在上幼稚園時就是玩伴,沈昌珉與鄭允浩時常見到,但徐賢最依賴的金孝淵則是久久來訪一次。

 

因為金孝淵在去年嫁給了另一個家族的公子,兩人移居到英國生活,所以徐賢臉上的笑容也就淡了,失去了唯一的姊妹淘,權侑莉知道徐賢有多難過。

 

Salvia是金孝淵在徐賢十八歲時送的禮物,禮物如人,Salvia的個性跟金孝淵如出一轍,都是吃軟不吃硬,外表看起來一樣跋扈。

 

「有點悶,我想開窗。」徐賢開口。

 

權侑莉側著臉看向徐賢,徐賢依然將襯衫的扣子扣到最上面那顆,光看就覺得難受,崔秀英曾經善意的提醒徐賢別穿那麼拘束,自然就不會感覺悶,但從那天以後,崔秀英就進不了徐賢的臥房,權侑莉不知道崔秀英冒犯到了徐賢哪裡,但她知道這一切都不能問,所以她聽了徐賢的話後,就上前打開窗戶,幾分鐘後,空氣中的濕氣就飽和了,飄散出了雨滴。

 

「小姐,下雨了,我將窗戶關上好了。」權侑莉說。

 

徐賢先是點頭,像是看到了什麼突然抱著salvia站起身來。

 

「快!我們下去!」

 

徐賢一說完就抱著salvia離開臥房,權侑莉趕緊跟上,兩人快步的走下往大廳的階梯,讓隨後跟上的崔秀英一臉不解的看向權侑莉,權侑莉搖頭表示不知道。

 

但一到大廳聽到那洪亮的聲音,權侑莉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金孝淵回國了。

 

「小賢!好久不見!」

 

金孝淵張開雙臂,徐賢馬上將金孝淵抱住,連徐賢懷裡的salvia都親暱的對金孝淵叫個兩聲,金孝淵先是寵溺的摸了摸徐賢的頭,然後說…

 

my princess。」

 

oni…妳怎麼會回來?」徐賢握著金孝淵的手問。

 

「我老公家裡有點事,所以就先回來了,應該會待個一兩個禮拜吧,妳有沒有覺得很驚喜啊?」金孝淵笑著問。

 

「當然!」

 

徐賢笑的如七月的陽光,閃耀的讓人無法直視,權侑莉始終覺得在金孝淵身邊的徐賢才是真正的徐賢,眼神不再蒼老,而是像個真正的二十二歲的女生,甚至像是個純真的孩子。

 

當晚,徐賢與金孝淵在琴房裡聊天,那喧嘩聲讓向來沉悶的徐家大宅變得有生氣,權侑莉聽到金孝淵取笑沈昌珉與鄭允浩,而徐賢儘管沉默的聽,最後還是跟金孝淵一起哈哈大笑。

 

「明天跟那兩個小子吃個飯好了。」金孝淵邊說邊走出琴房。

 

「恩,我會跟oppa們說的。」徐賢挽上金孝淵的手。

 

「時候不早了,我也該回我娘家一趟。」

 

oni…留下來一起吃晚飯好不好?」

 

「不了,我跟徐伯父沒有話聊,留下來也只怕自討沒趣,我還是先走的好。」

 

「好吧…」

 

權侑莉看到了徐賢臉上失落的表情,儘管只有一瞬。

 

oni,下下禮拜就是我生日了,妳一定要出席喔。」徐賢說。

 

「下下禮拜啊…時間有點緊,不過沒關係,我在跟我老公說,送到這裡就可以了,我就先走了。」

 

金孝淵摸了一下salvia的頭,看到徐賢一臉捨不得,於是也摸了徐賢的頭。

 

「好了,別擺臭臉,我明天再來。」

 

徐賢點頭,她目送著金孝淵離開,等到大門再次關上,徐賢身上的光彩也都褪盡。

 

「我累了…想先睡了…告訴爸爸我不吃晚飯了…」

 

徐賢說完這些話,就抱著salvia上樓,權侑莉看著徐賢走進臥室,然後從下方的門縫看著燈熄滅了。

 

 

 

 

徐賢的生活並不精采,儘管生活比一般平凡人家奢華,但從生活的本質上來看,卻比一般人來的乏味許多,既然主人的生活都如此枯燥,何況保鑣。

 

權侑莉始終覺得她的工作是件閒差事,給任何人做都可以,但前提是要不怕無聊,以及承受的住徐家大宅那死氣沉沉的氛圍。

 

而在一天,這千篇一律的生活終於出現了漣漪,這漣漪並非是一顆石子,而是一隻猛然跳進水池的青蛙,噗通一聲,濺起了不少水花。

 

「恐嚇信?」

 

徐賢的眉頭微微一皺,看不出是厭倦還是欣喜。

 

「是的,請小姐過目。」

 

崔秀英將昨晚從信箱拿到的匿名信交到徐賢手裡,徐賢看著信紙上由報紙的殘字拼貼而成恐嚇信,嘴角微微上揚。

 

「沒想到…我還有讓人感興趣的地方啊…」徐賢笑著說。

 

「小姐,對方說會在您生日宴會那天偷取老爺送您的生日禮物,小姐…知道是什麼嗎?」權侑莉問。

 

「那個人還真是神通廣大呢…今年父親要送我Bird on a Rock,達128.54克拉的珍珠黃鑽項鍊…」

 

崔秀英一聽到那驚人的克拉數,就睜大了雙眼,而站在一旁的權侑莉表情也不甚明朗。

 

「父親說那是我的嫁妝,所以特別貴重,父親要在我生日那天親手幫我戴上,只不過…我想似乎出現了變數…」

 

徐賢抬起頭看向權侑莉,權侑莉先是微微點一下頭,然後說…

 

「小姐請放心,說什麼我都不會讓那個盜賊得逞的…」

 

徐賢的指尖順著報紙的破碎毛邊點在了盜賊的署名…

 

「叫做tiffany?果真是想要那項鍊…」

 

徐賢將恐嚇信遞給權侑莉,笑著對權侑莉說…

 

「這件事就別驚擾警察,我還蠻想知道有誰有那本領可以偷我們徐家的東西…侑莉,我可以信任妳,對吧?」

 

權侑莉看著徐賢的目光,腦袋頓時一陣空白,眼角不禁又瞄過徐賢那扣到最上排的鈕扣,就像她此刻的心境,勒的好緊。

 

「當然!我跟秀英會做好最嚴密的部屬,不會出紕漏的。」

 

權侑莉看向秀英,秀英連忙點頭…

 

「是的!小姐請放心!」

 

徐賢聽到兩人信誓旦旦,心總算安了,她撫著salvia背上的毛,柔聲的說…

 

salvia…好像有些事情開始不同了…」

 

 

 

 

=========================================================

 

這篇文也是心血來潮想寫的文,原則上也是短篇,不會超過五章

 

由於沒有允西兩人出現,所以這篇文只會放在這裡(搬文好累...讓我偷懶一下)

 

而這篇的CP呢~並不會明說,因為這篇牽涉到一些機智與思考,怕定了CP會失了讀者的趣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