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那天

下著滂沱大雨

明明是早晨

天空卻是黑色的



秀妍穿著全黑的套裝站在她父親的靈前

一旁面容憔悴的婦人跪在秀妍旁邊哭泣

嗚咽聲像快要斷絃的二胡一樣

發出摧枯拉朽的哭嚎

父親…

是秀妍生命中第二個死去的親人

此刻

秀妍的心已經碎成殘缺不全的碎片

她回想起小時候

每天晚上父親總要她跟秀晶親吻他的臉頰才能回房睡覺

那樣和藹的父親

如今…已經不在了

「媽…別哭了…」

秀妍扶起一旁已經哭到虛脫的母親

她知道她的父母很相愛

這樣突然其來的惡耗

不只秀妍的母親

包括秀妍自己都承受不了

「秀妍…妳爸爸也走了…我該怎麼辦…」

「媽…妳還有我…」

秀妍跪在母親的面前

將母親孱弱的身體抱入懷中

當初  秀妍是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成長的

現在  秀妍已經長大

她用寬厚的身體保護母親

「秀妍…秀妍…」

媽媽的眼淚不斷將秀妍的套裝弄的溽濕

然而秀妍的心  

卻早就成了一灘泥濘

「總裁,外面有狀況…」

宋茜突然走進靈堂

她是秀妍的秘書

一向穩重的宋茜現在表情不知所措

讓秀妍有些驚訝

「什麼事?」秀妍ㄧ邊安撫著媽媽,一邊問著宋茜。

「總裁…妳還是去看看比較好…」

看著宋茜眉宇間的焦躁

秀妍猜的到外面發生的狀況絕對不是容易解決的事

不然宋茜不會讓秀妍自己親自去解決

「好,宋秘書,我母親就請妳照顧,我先出去一下。」

「是。」

將媽媽遞到宋茜的懷裡

秀妍走出靈堂

然而

眼前的場景讓秀妍當場愣住了

完全不公開的家祭

竟然會有一堆媒體聚集

而那些鎂光燈的焦點

竟然是秀妍昨天才在電視上看到的明星




「允兒!允兒!妳現在的情緒還好嗎?」一位記者問允兒。

允兒戴著墨鏡

她的情緒讓人看不清

一身黑色的連身長裙

讓允兒看起來更加清瘦

然而以往敬業的笑容卻不再從允兒的臉上看到

現今演藝圈最紅的偶像劇女演員

正站在鄭家家祭的靈堂門口

然而這還不足為奇

允兒接下來說的話讓秀妍頓時感到晴天霹靂

「知道父親去世我真的很震驚,一向那麼硬朗的爸爸竟然因為心肌梗塞突然去世了,我…我…」

允兒語句破碎

最後變成無語的哽咽

看到允兒精湛的演技

秀妍還以為允兒是來拍戲的

這讓站在不遠處的秀妍下意識的走向允兒

「林允兒…妳…」不要在人家靈堂前演戲好嗎!很沒禮貌!

秀妍伸出手指著允兒

她正想破口大罵時

允兒轉身看向自己

墨鏡下的目光讓秀妍無法分辨允兒的情緒

然而

下一刻允兒突然奔向秀妍

將秀妍緊緊抱住

「姊姊!」

姊姊?

秀妍真希望她自己的耳朵壞了

秀妍心想這是在演哪招

不然  林允兒怎麼會叫自己姊姊

「林允兒…」

秀妍再次想開口

卻被允兒再次打斷

「請大家不要再採訪了,請給我們家一點空間。」

允兒對眼前大批媒體說了這句話後

就拉著秀妍走進靈堂




當靈堂的門關上後

秀妍甩開允兒的手

「妳到底是誰?幹麻捉我的手?幹麻說我父親是…」

秀妍說不下去

她只想釐清眼前這個林允兒到底在幹麻

「我ㄧ個一個回答吧。」

允兒拿下墨鏡

姣好的面容讓秀妍看的一時愣住了

『秀晶…』秀妍想起了前年去世的妹妹。

允兒倒是不介意有人這樣赤裸裸的眼神看著自己

畢竟身為演藝人員這是一定會有的事

「第一,我是林允兒,妳應該在電視上看過我;第二,我抓的妳手是怕妳被記者繼續騷擾;第三,我的確是妳父親的女兒。」

允兒此話一出

不只秀妍被嚇到

坐在一旁休息的秀妍母親與宋茜也睜大了雙眼

「妳在胡說什麼…」秀妍搖著頭說。

允兒揚起不合時宜的笑容

她從手上拎著的包包裡拿出一份文件遞給秀妍

「這是親子鑑定書,鄭文洋是我的親生父親,正確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

秀妍看著眼前白紙上打的數字

二十四年來對父親的愛與敬佩頓時盪然無存

原來…她最尊敬的父親

有私生女

而且這私生女竟然是林允兒

還大剌剌的出現在家祭上

這讓她與母親情何以堪

「我知道了,妳先回去吧,我會再通知妳。」

秀妍的語氣有些冰冷

對眼前事實的灰心

讓秀妍的眼神都黯淡了下來

秀妍將文件回給允兒

用一向的官腔回應允兒

看到秀妍一臉惆悵

允兒失去她平時的氣質形象

她輕哼了一聲

「姊,我今天來是先跟妳打聲招呼,明天我會跟我的律師一起去拜訪姊姊的。」

允兒轉身正打算瀟灑離去

卻被秀妍冷聲叫住

「林允兒,我不准妳叫我姊姊,妳只是我爸爸在外面的私生女,簡單來說,就是外面女人生的野種,妳沒有資格跟我爭鄭家的一切。」

允兒轉身看向秀妍

表情帶著賞心悅目的笑容

好像秀妍的話一點都不影響她的心情

但允兒下一秒說出的話

卻讓秀妍永生難忘…

「就算我是野種,我也是你們鄭家的野種,鄭秀妍…」

允兒走向秀妍

腳下的高跟鞋在空曠的靈堂中發出突兀的脆響

直到兩人的距離縮到好近好近

允兒離秀妍的身體不到五公分

允兒在秀妍的耳邊近乎呢喃的說…

「除非…妳愛上我,不然,我會一輩子叫妳姊姊。」

秀妍聽到允兒的話差點暈厥

剛才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在調戲自己嗎?!

這種荒謬的事怎麼會發生在她這個做事光明磊落的大好人身上!

「林允兒!妳!」

秀妍正打算劈頭罵人

卻發現允兒早就消失

秀妍抬起手扶額

她真想一掌就把剛才的事情都拍散

然而

聽到斷斷續續的嗚咽聲

秀妍這才想起母親也聽到了這個消息

她回頭看著不斷掩面哭泣的母親

頓時一陣心疼

她上前抱住無助的母親

「媽…妳還有我…不要怕…」

「秀妍…連私生女都找上門了…我們孤兒寡母該怎麼辦…」

秀妍母親的哭聲充斥著靈堂

家祭還沒有正式開始

就已經發生了那麼大的事

秀妍看著靈堂上父親的照片

眼眶中泛著淚水

但她執著的不讓眼淚掉落

因為她是母親唯一的支柱

連她都倒下了

母親…就失去依靠了

『爸爸…你留給我們的…是這樣的家嗎?』

秀妍問著父親

她知道她的問題

沒有答案  





走出靈堂

馬上就有人上前幫允兒打傘

一旁的記者也紛紛湧上

在工作人員的保護下

允兒快步的坐上保母車

抖下肩上的雨水

允兒看到坐在對面的sunny一臉玩味

她真想一巴掌打過去

「允兒啊,妳什麼時候有這樣一個富爸爸的?都不跟我講~」sunny邊吃著軟糖邊說。

「這是私事,沒有說的必要。」

允兒拿起mp3  

將耳機擺入耳中聽著音樂

一副與世隔絕的樣子

Sunny先是冷笑一聲

接著一扯就將允兒的耳機扯下

讓允兒痛的皺起眉頭

「已經不是私事了,妳叫我找一堆媒體來報導,現在大家都知道妳是鄭氏集團董事長的私生女,搞不好現在大家都拿妳的「私事」來配早餐呢!」

聽著sunny帶著關心卻又帶著嘲弄的語氣

允兒只能聳聳肩表示無奈

「不管了,就讓他們去講吧,sunny,等一下幫我找搬家公司。」

「妳要搬家?搬去哪裡?不會是「她」家吧?!」

Sunny的眼睛越睜越大

最後還用雙手比出一個大叉叉

「我不准!!!」

允兒看了倒是笑了出來

她將sunny擺在胸前的叉叉拿掉

「誰跟妳說是去那裡~我是要回鄭家~」

「鄭家?妳回的了?」

允兒轉頭看著窗外

目光拋的很遠

「當然,我身上留著鄭文洋的血,為什麼不能住在鄭家。」

允兒問著sunny

但也在問著自己

允兒這輩子唯一無法拋去的執念就是回到鄭家

這次  允兒說什麼都不會放棄這大好機會

「不只我回去,我媽也要回去。」

允兒在口中呢喃

眼神有著說不出的堅毅





舉行完家祭後

天空開始放晴

秀妍與秀妍的母親兩人站在靈堂的門口向親友鞠躬

鄭家的家族本來就不大

來的親友寥寥可數

秀妍看著面前一年不知道能見上一面的親戚

唇邊銜著一絲悽涼

送走最後一名遠親

秀妍讓司機送母親回家

自己則與宋茜回到公司

載著兩人的車一抵達公司門口

就看到大批媒體蜂擁而至

公司裡的保全馬上衝出大門

自動排成人牆保護秀妍

秀妍與宋茜兩人一下車

記者的麥克風就像利劍一樣

往秀妍的身上刺

「鄭總裁!可以說一下林允兒說她是妳父親私生女的事的看法嗎?」

「鄭小姐,妳知道妳父親有這個私生女嗎?」

「鄭總裁!允兒會跟妳爭遺產嗎!」

秀妍被記者問的話弄得頭痛越烈

記者問的每一句話都像在往她死去父親的遺照上扔雞蛋

將鄭家的尊嚴都踩碎了

「我不會回應你們的話,都請回吧!」

秀妍對著其中一台攝影機大吼

頓時平靜無聲

秀妍拉著走在後方的宋茜快步往前走

經過快二十分鐘兩人才走進公司裡

「總裁,妳有沒有怎麼樣?」

一名個頭嬌小

卻穿著正式的女生朝秀妍走來

表情甚是關心

「我沒事,泰妍,跟我進辦公室一下。」

泰妍看著秀妍蒼白的臉龐

帶著血絲的雙眼

她微微的點頭

「恩,我們走。」

秀妍與泰妍一同走進頂樓的辦公室

一走進辦公室

秀妍就躺到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秀妍,妳沒事吧?」

泰妍坐到秀妍身旁的座位

將秀妍的頭輕輕抬起

放到自己的腿上

自己的雙手則幫秀妍按摩著太陽穴

「我聽說了,林允兒的事,妳一定很煩心。」泰妍柔聲的說。

「現在全世界都知道我爸有一個私生女…」

秀妍的語氣盡是輕蔑

嘴角卻是下垂的

「秀妍,妳還有我…」

泰妍握住秀妍的手

『好冰…』泰妍從秀妍的手中感到刺骨的冰涼。

「恩…我還有妳…泰妍…爸爸,怎麼可以做那樣的事…怎麼可以…」

泰妍的那句「妳還有我」讓秀妍心裡築高的牆逐漸崩解

流下忍耐已久的淚水

秀妍雖然想讓自己變得堅強

但是現在的她好累

從小青梅竹馬的泰妍

可能…就是她唯一的依靠了

「怎麼可以…爸爸他怎麼可以有別的小孩…」

秀妍啜泣著

泰妍只是沉默的撫著秀妍的背

讓秀妍一次哭個夠




凌晨十二點

允兒今天的戲份拍完後

Sunny就馬上拿著羽絨衣將允兒包裹住

「很冷吧,我們趕快回家吧。」sunny對允兒說。

「恩。」允兒點點頭,夜晚的低溫,加上身上的短袖,都讓允兒忍不住冷到顫抖。

兩人快步跳入保母車

Sunny遞給允兒一杯薑茶

允兒啜了一口

「謝謝,oni對我最好了~」允兒笑著說。

「妳才知道…下禮拜戲就會殺青,明天記得跟我去挑殺青酒宴的禮服。」

「恩。」允兒才不聽sunny說什麼,她自顧自的喝著薑茶。

「下一部戲也排好了,下個月初開始拍,算妳好運,妳那位~是第二女主角。」

Sunny沒好氣的說

她多不想允兒跟那女生搞上

但是怎麼樣兩人的關係就是扯不開

反而越來越黏

「呵呵~耶~」允兒還死不要臉的比了勝利的手勢。

「真是敗給妳了…」Sunny咬牙切齒的說。

允兒看到sunny拿出一包包的軟糖往嘴裡塞

八成是要化悲憤為食量

允兒才不管sunny怎麼平復怒氣

她從一旁的座椅拿出雜誌打算拿來打發時間

怎知手上這本雜指的封面

就是那個叫自己雜種的女人

「鄭秀妍…」

我不看了!

允兒正想把雜誌丟到一旁

卻因為鄭秀妍照片下的一小行字丟棄剛才的念頭

『鄭秀妍─家庭,是我永遠的後盾』

這是秀妍對自己的企業經營之道下的注解

家庭  一向是秀妍的生活重心

連經營企業  

都要以家庭為出發點

「呵…真是幸福…」允兒冷笑著。

允兒翻開內頁

原本打算看採訪內容

卻被內頁秀妍的照片深深吸引

她的雙眼逐漸匯聚在照片裡秀妍的雙眸

一時之間

允兒竟然臉紅了

允兒嚇的趕緊將雜誌丟到一邊

「怎麼?看到不該看的?」sunny笑著問允兒。

「沒…沒有。」

允兒不懂自己剛才為什麼臉紅

那張照片裡

秀妍穿著正式的套裝

盤著雙手看著鏡頭

很一般的動作

卻讓允兒深受刺激

允兒不信剛才自己竟然被一張照片嚇到了

她越想越不對

於是她再次翻開雜誌到剛剛那一頁

無意外的

允兒又心悸了

「fuck!」允兒啐罵了一聲。

接著拉下車窗

把雜誌從車上扔了出去

「林允兒!妳在幹麻!」sunny被允兒這荒唐的舉動嚇到了。

「丟垃圾…」允兒心虛的說。

「不能從車上丟吧!還好這裡是荒郊野嶺,不然丟在馬路上,明天報紙就有「偶像劇女王林允兒當街亂丟垃圾」的大新聞!」

允兒挑了一下眉

好像完全不在意sunny的話

她轉頭看向窗外

想將剛才心裡的煩躁清掉

然而這些煩躁卻一直滯留在允兒心中

即使允兒回到家裡也無法平息



允兒走進家門

看著客廳牆上掛的時鐘

已經一點四十五分

她放輕腳步

正打算走進自己的臥房時

一旁房間的門突然打開

「允兒,回來了。」徐賢對允兒說。

「恩,媽媽還好嗎?」

「今天也很順利的進食,沒有太大的問題,妳餓了嗎?我煮點東西給妳吃。」

徐賢沒有等允兒的回答

就走進廚房

允兒對於徐賢的態度也早就習慣

她這個看護的個性不是一般的難捉摸

但是徐賢的心地很好

所以允兒很喜歡徐賢

允兒走進一旁開啟的房間

她看著躺在床上的母親

慢步蹲在床邊

手心摩娑著母親帶著皺紋的臉龐

十年了

允兒的母親一覺不醒已經十年了

在允兒十二歲那年

允兒的母親出車禍變成了植物人

從那時候開始

允兒就只能看著母親無聲的躺著

「媽…我跟妳說,很快的…我們就可以回到鄭家,我們一起住進鄭家大宅,妳一定很開心,對不對…」

允兒一邊按摩著母親逐漸萎縮的手

一邊對母親說著今天發生的事

直到徐賢走進房叫允兒出來吃麵



「搬家?」

徐賢瞪大雙眼

看著正吸著麵條的允兒

「恩,徐賢,妳願意跟我們家一起搬過去嗎?」

「這…」

徐賢怕生

但是想到允兒母親需要熟悉的人照顧

於是她同意了

「我答應,不過…那裡還有哪些人?」

「除了我跟我媽,就只剩鄭家的兩個女人,一老一小,不過小的比我大,我要叫她姊姊。」

允兒說到這裡不禁咬牙切齒

因為她又想起剛才看雜誌時突然的悸動

「喔…我需要照顧他們嗎?」

聽到徐賢的問題

允兒忍不住笑了

嘴裡的麵都差點跑了出來

「當然不用,妳一樣照顧我媽就好~順便…也可以照顧我~」

允兒眨著小鹿般的雙眸

徐賢下意識的臉紅了

「我好像也照顧妳很久了…」徐賢語帶無奈的說。

「是啊。」允兒又眨了一次自己的眼睛。

「這次的角色是萌貨嗎?」徐賢突然冒出這一句。

允兒像是被徐賢看透了一樣

笑容從原本的可愛討喜變得害羞

「被妳發現了~這次我接了一個老梗的偶像劇,演一個清純的小女生,跟個性很差的貴公子談戀愛,光要接下這部戲我就要心理建設一個禮拜…」

聽著允兒對這次的角色發牢騷

徐賢聽的津津有味

允兒一向有演戲的天份

可惜就是一旦入戲就很難下戲

允兒在每一部戲裡的角色

她都會不知不覺把角色的個性帶到生活中

所以在允兒扮演那位角色的那段時間

她就會成為那樣的人

這樣的入戲後遺症

通常…要在一部戲結束後過一個禮拜才能復原

徐賢看著不斷散發出萌氣的允兒

她額頭上的三條線就越來越深





躺在床上

秀妍看著如夜晚星空的天花板

那是秀晶給秀妍的二十歲生日禮物

「姊姊,我知道妳怕黑,我不在的話,這片星空都會陪著妳。」

秀妍當時不懂秀晶話里的用意

從十八歲那年

秀晶每年都送她各種意想不到的禮物

像是必須追著跑才會不再發出聲音的鬧鐘

還是昂貴而過度有實用性的洗碗機

每次秀晶都會在送禮物的時候說一樣的話…

「姊姊,以後如果我不在了,這東西送給妳,妳就能好好的生活…」

秀妍只將秀晶說的話當做過度的關心

直到…

看到秀晶從自己的眼前向下墜落

秀妍才知道秀晶一直在等待著死亡

「姊姊的手不能用來洗碗…會變粗的…我看了會心疼…」

秀妍記得當時

秀晶從後抱住自己

將自己的手攤開仔細端詳

好像要將自己手上的紋路都記到腦海裡

秀妍將含著眼淚的雙眼閉上

一滴淚珠從側臉滑過

「秀晶…爸爸也走了…妳會碰到他嗎?」秀妍看著夜空自言自語。

下一刻

秀妍的眼淚越加洶湧…

「秀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妳要自殺?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

秀妍花了兩年尋找秀晶自殺的原因

卻什麼原因都找不到

如今  跟秀晶有著驚人相似的林允兒突然出現

秀妍其實在看到允兒的第一眼就相信她是父親的女兒

因為  允兒跟秀晶太像了

不只外表像

連身上的乖戾氣息都很類似

這讓秀妍對允兒有很強烈的厭惡感

「妳這個私生女…憑什麼跟秀晶長那麼像…」秀妍哽咽的說。





而在另一張床上

允兒倒是一臉興奮的躺著

她再想明天要怎麼對鄭秀妍下馬威

讓她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負的

不過允兒也的確不是好欺負的角色

允兒這次可真是入戲了

她甚至打算寫著劇本來淬練演技

不過因為天色晚了

所以允兒放棄了

允兒想起明天的戲份有幾場戲的劇本還沒看熟

她趕緊打開燈從包包裡拿出劇本

她坐在床上  手裡拿著螢光筆不斷畫線

「你這個豬頭…竟然敢跟別的女生靠那麼近…」

允兒小聲的唸著台詞

不斷複頌

允兒接著念下一行…

「除非…你愛上我,不然,我會一輩子叫你豬頭。」

允兒念到這裡

才發現今天用來嗆秀妍的話竟然是台詞

「除非…妳愛上我,不然,我會一輩子叫妳姊姊。」

允兒的額頭冒出了三條線

這是入戲太深嗎…

「不過…這句台詞用來嗆自己姊姊,好像有點不適用…」

允兒越想越覺得不妙

她煩躁的甩甩頭

將劇本丟在一旁

「算了!說了都說了!鄭秀妍這女人也不會在意的啦!」

允兒用棉被將自己包的緊緊的

她緩緩的閉上雙眼

腦海裡卻浮現雜誌裡鄭秀妍的照片

允兒急躁的翻身

卻發現腦海裡的畫面更加甩不掉




這夜

兩人都沒有入眠

一人   整晚流著眼淚

另一人  則是徹夜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