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01 000456  

 

 

  

 

 

Ep 16.

 

 

 

 

想妳的日子,不長不短,剛好4180天。

 

由妳的消失開始,由妳的出現結束。

 

4180天後的日子,由妳的遺忘開始,由我的遺忘結束。

 

 

 

 

清晨六點,具荷拉一身風塵僕僕的趕來醫院,搭電梯上樓時,嘴裡還念念有詞…

 

「真是的…難得睡個好覺…怎麼會突然暈倒…」

 

電梯門一打開,具荷拉就快步走進神經外科。

 

她看到一名女人背對著她跟金明洙說話,而金明洙一臉目瞪口呆。

 

具荷拉正覺得金明洙的表情有些奇怪,而女人一轉身,具荷拉就愣住了。

 

「荷拉?」

 

鄭秀妍滿臉笑容的走到具荷拉面前,給了具荷拉一個大大的擁抱。

 

「荷拉,好久不見。」

 

「秀…秀妍…」具荷拉摟住鄭秀妍的手有些顫抖。

 

具荷拉怎麼都沒想到,一輩子想要忘記的錯誤,竟然回頭來找自己了。

 

兩人分開擁抱後,具荷拉就問…

 

「秀妍…妳怎麼會回來?不是一直待在美國嗎?」

 

這時,李珍基走到鄭秀妍身旁…

 

「秀妍,妳跟具醫師認識?」

 

「荷拉是我的高中同學,不過我去美國以後就很少連絡了…」

 

鄭秀妍話說到一半,就拉住具荷拉的手…

 

「真的太好了…沒想到醫院裡有那麼多我認識的人…有妳、有金明洙,還有沈老師…真的好有緣份…以後大家共事一定很順利…」

 

「共事?妳要到我們醫院來?」

 

李珍基幫鄭秀妍回答…

 

「是啊,秀妍下個禮拜就會到我們科擔任專任醫師。」

 

具荷拉看著眼前兩人的互動,總覺得關係不一般,鄭秀妍注意到具荷拉眼神中的疑惑,就主動說明…

 

「珍基oppa是我男友,交往三年了…」

 

「喔…這樣啊。」

 

原來…

 

李醫師的美國女友就是秀妍…

 

這也太巧了…

 

這時,具荷拉的手機突然震動,就對鄭秀妍說…

 

「秀妍,我們改天再好好聊吧,我有事情要先去忙。」

 

「好,下禮拜見。」

 

具荷拉與鄭秀妍分開後,並沒有直接回辦公室,而是走往倉庫的那條走廊。

 

金明洙在走廊的盡頭來回踱步,聽到腳步聲,就上前抓住具荷拉的雙肩…

 

「學姊…學姊為什麼還活著?她活生生站在我面前!為什麼?」

 

「你冷靜一點…」

 

「我要怎麼冷靜?要不是親眼看到學姊…我這輩子都不會相信她還活著…妳這個騙子!怎麼可以告訴我跟秀晶學姊死了!」

 

「我沒有騙你們,鄭秀晶喜歡的那個秀妍真的死了啊。」

 

「妳這話什麼意思?」

 

具荷拉扯開金明洙的手,思考片刻才開口…

 

「秀妍她…因為當年的那場車禍完全忘了鄭秀晶…你說…這對鄭秀晶來說…秀妍不是死了嗎?」

 

「忘了?學姊她明明記得我、記得沈老師…記得妳,卻不記得秀晶?怎麼會有那麼荒謬的事…難怪…難怪秀晶看到學姊就暈倒了…難怪…」

 

「等等…鄭秀晶有跟秀妍見面?」具荷拉皺起了眉。

 

「聽說…秀晶就是在學姊跟李醫師的面前昏倒…她一定是發現學姊忘了她…」

 

金明洙雙手抱著頭,似乎苦鬧著要怎麼處理鄭秀妍突然出現的事。

 

具荷拉看著金明洙那麼慌張,心裡也有些過意不去…

 

「我當初之所以會說秀妍去世了…也是因為不想讓她知道那麼殘酷的事實…要是她知道秀妍所有人都記得卻只忘了她…你覺得她還會是今天的她嗎?」

 

金明洙沒有否認具荷拉的話,而是焦慮起另一件事…

 

「要是…要是學姊記起來了呢?要是…她跟秀晶又走在一起了呢?」

 

具荷拉馬上推翻金明洙的恐懼…

 

「不會的,秀妍跟李醫師是情侶,我們只要讓他們快點結婚就好了。」

 

「結婚?」

 

「對,只要他們結婚了,秀妍跟鄭秀晶就不會再有交集…」

 

具荷拉本來還想再說下去,但手機突然震動…

 

「我要去巡房了,你不要自己嚇自己,我會跟你說之後該怎麼做。」

 

具荷拉轉身就要離開,但走沒幾步就停下來…

 

「不過…你也太沒用了…都那麼多年了,還沒辦法得到鄭秀晶的心…這樣不管是誰都可能成為你的敵人…與其擔心別人奪走…還不如自己爭氣一點。」

 

具荷拉丟下這句話就走了,金明洙獨自站在走廊中央,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徬徨的目光逐漸變得堅定。

 

因為,看到鄭秀妍的那一刻,他終於了解。

 

盲目的等待不會有任何收穫,唯有緊抓在手裡才是真實的。

 

所以…

 

「金明洙,你可以的。」

 

 

 

 

早上七點,鄭秀晶終於醒來,。

 

她原本以為剛才的一切只是睡眠不足產生的幻覺,但摸到頭上的腫塊,那真實的疼痛感讓鄭秀晶驚覺一切都是真的!

 

學姊真的還活著!

 

鄭秀晶急忙起身要去找鄭秀妍,剛好這時李珍基走進來…

 

「鄭醫師,妳先別起來。」

 

「李醫師…」

 

李珍基把鄭秀晶壓回床上…

 

「妳啊,營養不良外加睡眠不足,剛剛讓護理師幫妳打了葡萄糖,妳給我好好休息。」

 

「可是…」

 

「妳可知道妳突然昏倒嚇壞了我女友,她剛才還在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鄭秀晶腦海裡閃過一些片段,似乎在電梯前,李珍基說鄭秀妍是他的女友。

 

那句話太過震撼,在鄭秀晶的腦中徘徊不散,可以說就是鄭秀晶昏倒的主因。

 

鄭秀晶心裡有好多疑問,明明李珍基就在眼前卻問不出口,因為她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樣子答案,最怕的是,換來一片傷心。

 

「鄭醫師,我剛剛跟主任談過了,放妳兩天假,妳這個周末好好休養後再來吧。」

 

「嗯…」

 

「我還有一台刀就先走了。」

 

李珍基離開病房前,突然轉過頭來對鄭秀晶說…

 

「鄭醫師,我女友之後也會到我們科,妳要繼續當我的軍師,幫我求婚成功喔!」

 

面對李珍基臉上的幸福笑容,鄭秀晶卻連嘴角都拉不上來。

 

而等李珍基離開病房後,鄭秀晶就急著下床要去找具荷拉。

 

因為只有具荷拉能解答鄭秀晶的疑惑,尤其是當年鄭秀妍的死訊。

 

然而,說曹操曹操就到,具荷拉先一步來到病房。

 

「妳想找我吧。」

 

鄭秀晶瞪著站在面前的具荷拉…

 

「為什麼…學姊還活著?」

 

「她活著妳不高興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當然很高興她還活著,但是…妳怎麼可以騙我說她死了?」

 

「我也是為了妳好啊。」

 

「為了我好?」聽著具荷拉荒謬的解釋,鄭秀晶都要笑出聲了。

 

「秀妍她當年發生了車禍,忘了一年內的所有記憶,而那些記憶…包含妳。」

 

「包括我?」

 

「如果我當初告訴妳這個事實,妳應該一輩子都放不下秀妍吧,哪能像現在這樣當個醫生好好過日子?」

 

鄭秀晶從具荷拉的話中聽出蹊蹺…

 

「妳知道…妳知道我跟學姊的事?」

 

「嗯,但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現在大家都往前看,秀妍也要跟李醫師邁入婚姻了,妳是不是該忘了過去?」

 

鄭秀晶想起剛才李珍基所說的話,心瞬間涼了。

 

具荷拉雙手盤在胸前,有些同情的看向臉色蒼白的鄭秀晶…

 

「鄭秀晶…如果妳真的是為秀妍好,就請妳當作不認識秀妍,讓秀妍能夠正常的生活。」

 

「可是…」

 

「當初秀妍為了妳…可是連命都快沒有了…求妳放過她吧…」

 

具荷拉的話,讓鄭秀晶想起了當年的車禍,就沉默了。

 

「如果妳是真心喜歡秀妍,那就讓她過幸福的生活吧,都過那麼多年了…不要再指望不可能的事了…」

 

 

 

 

當天晚上,鄭秀晶跟金明洙在路邊的攤販喝酒。

 

鄭秀晶一口就是一杯燒酒,金明洙攔也攔不住。

 

「秀晶,少喝一點…」

 

「讓我喝!」

 

鄭秀晶甩開金明洙的手,瘋狂的把酒精倒入身體,直到臉都紅了才放下酒杯…

 

「學姊她…從我身邊走過…就像個陌生人…」

 

鄭秀晶想到當時的場景,眼眶瞬間濕了。

 

「我那時候真的以為我認錯人了…學姊怎麼可能會忘了我…但是…她真的忘了我…oppa…我該怎麼辦…」

 

鄭秀晶拉著金明洙的衣服不斷哭泣,惹來其他桌客人的目光。

 

「秀晶…冷靜一點…」金明洙拿紙巾幫鄭秀晶擦眼淚。

 

最後,鄭秀晶不僅哭花了妝,甚至還吐了,腿軟到只能蹲在水溝蓋旁休息。

 

金明洙只好蹲在地上要背鄭秀晶,但鄭秀晶拒絕了。

 

oppa…陪我去個地方…好不好?」

 

「哪裡?」

 

 

 

 

凌晨兩點,一男一女在梨世高中的柵欄鬼鬼祟祟。

 

oppa,蹲低一點,我踩不上去。」

 

「這樣呢?」

 

「可以可以!」

 

經歷一陣細碎的聲響,鄭秀晶與金明洙陸續從柵欄跳進梨世高中校園內。

 

兩人看著夜晚的操場,心裡都湧上許多回憶。

 

「哇…我們好久沒回來了…」金明洙說。

 

「是啊…」

 

「想去教室嗎?一年五班?」金明洙問。

 

鄭秀晶毫不猶豫的就說…

 

「不,我想去學生會。」

 

於是,兩人用手機當手電筒,在漆黑的走廊上走著。

 

「晚上的學校怎麼那麼陰森…」金明洙緊抱著雙臂,就像驚弓之鳥。

 

oppa,好像就是前面那間。」

 

兩人走到鄭秀晶指的那間教室,發現上面的門牌換了。

 

「秀晶,學生會被改成儲藏室了,那還要進去嗎?」

 

「當然。」

 

鄭秀晶轉了下喇叭鎖,發現被鎖上了,轉身跟金明洙要了張信用卡,把卡片塞進門縫往卡榫一刷,門就打開了。

 

兩人進去馬上就被撲鼻而來的灰塵弄得不斷打噴嚏,金明洙都打噴嚏打到流眼淚了,後來是拿紙巾掩住口鼻,兩人才得以在裡面待著。

 

學生會似乎改成儲物間很久了,裡面被一堆雜物塞滿,幾乎都快看不出原貌。

 

「這跟以前的學生會差好多喔…我都認不出來了…」金明洙說。

 

鄭秀晶像是要找什麼,跑到後面的櫃子翻找。

 

「秀晶,妳在找什麼?」

 

「學姊的筆記,我記得這裡還有一兩本,我想帶走。」

 

「都過那麼久了,還能找到嗎?」

 

「一定可以。」

 

「好吧,那我幫妳把風,妳慢慢找。」

 

金明洙站在門口看有沒有警衛,鄭秀晶則在裡頭翻找筆記。

 

鄭秀晶找了好久都沒找到筆記,幾乎都要把櫃子的全部抽屜都拉開來了,正要伸手拉開最後一層抽屜時,被金明洙一把拉走。

 

「快跑!警衛來了!」

 

兩人剛跑出學生會,就聽到有人追趕的腳步聲。

 

「是誰!不要跑!」警衛拿著手電筒往兩人奔來。

 

兩人被警衛這麼一追趕,就用盡全力從教學大樓跑往操場,接著從剛才進來的柵欄翻了出去,但因為兩人都太急了就摔成一團。

 

最後,兩人靠著柵欄坐在地上休息。

 

「秀晶…這…還是我高中後,第一次…玩那麼瘋…妳贏了…」金明洙還在喘氣。

 

鄭秀晶拍了拍沾滿灰塵的雙手,略帶歉意的對金明洙說…

 

oppa…對不起…讓你那麼累…」

 

「嗯?沒事啦!蠻好玩的啊,下次我再來陪妳找筆記。」

 

「不用了。」

 

「為什麼?」

 

「因為我決定,我要忘了學姊…」

 

金明洙瞬間睜大雙眼,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怎麼…突然就下決定了?」

 

oppa…你說的對,都過了那麼久能找到嗎…筆記都找不回…何況是回憶…」

 

「秀晶…」

 

鄭秀晶努力擠出笑容…

 

「我會努力忘了她,就像她忘了我那樣。」

 

「秀晶…要不當學姐學妹呢?就跟學姊說,你們待過同個高中就好?」

 

鄭秀晶搖頭,她的眼神中藏滿了無奈…

 

「現在的她…我沒有辦法叫她學姊…沒有辦法…」

 

 

 

 

隔天一早,一輛白色的轎車開進梨世高中,校長與教師們在校門口列隊歡迎。

 

鄭秀妍一下車, 一大群人都湧了上來。

 

「大小姐,好久不見了。」校長馬上與鄭秀妍握手。

 

「具叔叔,不用那麼客氣,我只是來母校看看。」

 

鄭秀妍沒想到自己的臨時起意,學校竟然會那麼大的陣仗。

 

校長領著鄭秀妍走在前頭,後方跟著一整群老師,跟皇帝出巡沒有兩樣。

 

「大小姐,您能回來真是本校的光榮,不知道理事長知不知道您過來?」

 

「我有跟爺爺說過了,校長,其實爺爺很早之前就不怪學校了,您別擔心。」

 

「唉…學校也的確有責任,我們後來補了很多警衛幫助維護校內安全,不會再讓類似的事情發生。」

 

鄭秀妍突然停下腳步,讓後方所有老師也急忙踩煞車。

 

「其實…我不太清楚當時的車禍是怎麼發生的,校長…您知道嗎?」

 

「唉呦,那麼晦氣的事就別再提了,大小姐,您想參觀哪裡呢?以前的教室嗎?」

 

鄭秀妍見校長並不願意多談,就只好順著校長的話說下去…

 

「我想去學生會。」

 

聽到鄭秀妍要去學生會,後方的老師馬上跑到校長身邊說悄悄話,校長聽了老師的話,就趕緊對鄭秀妍說…

 

「那個…大小姐,學生會已經被改為倉庫了,要不要改個地方?」

 

「倉庫?沒關係,還是去那裡吧。」

 

在鄭秀妍的堅持下,一大隊人馬走往倉庫。

 

而門一打開,所有人都被灰塵弄得狂打噴嚏,鄭秀妍用手帕掩住口鼻,轉身對躲到門外的校長跟老師說…

 

「你們在外面等吧,我想獨自逛逛。」

 

校長雖然極力勸阻,但還是敵不過鄭秀妍的堅持,於是就帶老師在學生會門口等,讓鄭秀妍獨自在裡頭走動。

 

雖然學生會裡滿是雜物,鄭秀妍還是能回想起當年在這裡的回憶。

 

在鄭秀妍的高中回憶裡,學生會佔了整整一年。

 

當時她每天放學後都會到這裡陪荷拉處理學生會的事務,儘管當時會覺得學生會的事務太過繁重,但現在回過頭來看,都成了有趣的回憶。

 

鄭秀妍看到不遠處有個櫃子被打開了,就好奇的走過去。

 

一整層書櫃,除了最下面那層抽屜,上面幾層的抽屜都被拉開。

 

感覺…

 

好像遭了小偷…

 

鄭秀妍將被拉開的抽屜塞回去後就打算離開,但不知道哪來的預感,她走了回去,拉開最下層的抽屜。

 

「這是…」

 

鄭秀妍從抽屜拿出一本破舊的筆記,上面署名「鄭秀妍」。

 

「我怎麼會把高一的筆記帶來學校?」

 

鄭秀妍翻開內頁,看著裡面自己的字跡,不自覺笑了,這些都是滿滿的回憶啊。

 

正要闔上筆記時,鄭秀妍瞥見一道不屬於自己的筆跡。

 

「這…不是我的字跡…也不像荷拉的…是誰的字跡?」

 

鄭秀妍往後連番幾頁,都發現有不曾看過的字跡在上頭,但鄭秀妍根本不記得自己有把高一的筆記帶到學校,何況是借給別人呢。

 

這一瞬間,鄭秀妍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好陌生。

 

記憶…

 

好像真的缺了一角…

 

這時,校長的聲音傳來…

 

「大小姐,您還要在裡面待著嗎?」

 

「不,我要出來了。」

 

鄭秀妍本來要把筆記放回去,但思考片刻後,就拿著筆記走出學生會,。

 

 

 

 

 

休假的第二天,鄭秀晶整天都在昏睡。

 

要不是沈昌珉的一通電話,鄭秀晶還打算繼續睡下去。

 

「老師…什麼事?」

 

「秀晶,妳身體還好嗎?抱歉,當時突然有手術…不然我一定去看妳…」

 

「老師…我只是營養不良,不要太擔心。」

 

「這樣啊,那妳晚點有空嗎?」

 

「嗯?」

 

「今天是禮拜六,還記得我跟妳約好要看相親的對象嗎?」

 

「對喔!」鄭秀晶從床上跳起來。

 

「我只是問妳一下,如果妳身體不舒服就別來了。」

 

「我可以,老師,我會準時到!」

 

「好,那到時候見。」

 

一個小時後,鄭秀晶依約來到一間餐廳。

 

這間餐廳是個玻璃屋,從屋外就能看到裡面有許多花草,就像個花園。

 

鄭秀晶找了個角落的位子坐,打算等一下在這裡偷偷觀察沈昌珉的相親對象。

 

幾分鐘後,沈昌珉走進餐廳,身上就穿著那天鄭秀晶挑選的深藍色西裝,但沈昌珉沒有另外找位子坐,而是直接坐在鄭秀晶對面的位子。

 

「秀晶,點餐吧。」

 

鄭秀晶趕緊遮住臉,低聲對沈昌珉說…

 

「老師…你不該過來的…今天不是說要看你的相親對象嗎?你這樣太明顯會被她發現的…」

 

沈昌珉看著鄭秀晶這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老師…你快去別的地方坐啦…不過你相親對象怎麼還沒來啊?都幾點了…」

 

「她已經來了啊。」沈昌珉說。

 

「哪裡?沒看到啊?」鄭秀晶四處探看。

 

「她就坐在我的對面。」

 

「你的對面?對面…我?」鄭秀晶一臉詫異的看向沈昌珉。

 

「是啊,秀晶…我想追求妳。」

 

沈昌珉此話一出,氣氛就轉為沉默。

 

鄭秀晶驚愕的嘴巴都合不攏,沈昌珉則是雙手在桌下緊握,呼吸都不敢太大口。

 

沈昌珉心裡已經盤算好千百種的結果,他心裡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

 

而鄭秀晶收起詫異後,先是皺起了眉,像是想通了什麼,突然就噗滋一笑

 

「老師!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玩!別這樣鬧我啦!」

 

「啊?」沈昌珉可沒想到鄭秀晶會以為是開玩笑。

 

「老師,你剛剛真的嚇到我了!不要開這種玩笑啦!」

 

沈昌珉急忙擺出正色…

 

「秀晶,我沒開玩笑,我是說真的,我想追求妳。」

 

對上沈昌珉嚴肅的神色,鄭秀晶才發現沈昌珉是來真的,就默默收起笑容。

 

「可是…我是你的學生…」

 

「那也是以前的事啊,現在我們不是師生關係。」

 

「可是…」

 

「如果妳現在接受不了…我們可以慢慢來…我會慢慢洗刷掉以前的印象…」

 

鄭秀晶越聽越覺得不對勁,邊搖頭邊站起身…

 

「老師…我…我沒辦法…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秀晶!」

 

鄭秀晶轉身就跑了,沈昌珉留也留不住。

 

而鄭秀晶離開後,沈昌珉頹唐的坐回位子,嘆了好長一口氣…

 

「果然…還是太快了嗎…」

 

 

 

 

然而,這場匆促的告白,讓鄭秀晶嚇到了。

 

隔天鄭秀晶復工後,在醫院都不敢跟沈昌珉接觸,連說話都沒說半句。

 

具荷拉跟金基範都在追問發生了什麼事,連一向對這種事遲鈍的李珍基都發現不對勁,找了個空檔,帶鄭秀晶到偏僻的走廊談話。

 

「鄭醫師,你跟沈醫師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李珍基問。

 

「沒什麼啊…」鄭秀晶不自在的搔了搔頭。

 

「可是妳一直避著他,大家都看得出來。」

 

「沒有啊…」鄭秀晶睜眼說瞎話。

 

看著鄭秀晶一臉欲言又止,李珍基想起了沈昌珉之前拜託他的事。

 

難道…沈醫師已經告白了?

 

「鄭醫師…我問妳…如果要把妳調給沈醫師當助手,妳願意嗎?」

 

「不要!我不要!」鄭秀晶馬上拒絕。

 

「我只是說如果…妳也知道住院醫師有點不足,晚點來了新醫師一定會調動…」

 

鄭秀晶馬上拉住李珍基的白袍…

 

「不要!李醫師,我不要跟著沈醫師,我想留在你身邊學習!」

 

李珍基看到鄭秀晶真的很不想跟著沈昌珉,心裡萌發了想要保護鄭秀晶的念頭。

 

而到了中午,李珍基特別空出午餐時間,到醫院附近的餐廳陪鄭秀妍吃飯。

 

兩人坐在靠窗的位子,身穿純白襯衫的鄭秀妍不時看向窗外的風景。

 

「這幾天生活都還習慣嗎?」李珍基問。

 

「習慣啊…畢竟都待了十幾年…對了,那個昏倒的女醫師身體還好嗎?」

 

「已經讓她休息兩天了,妳不用太擔心。」

 

「看來…醫院的人力還是很緊繃…」

 

「說到這個…秀妍,妳有想過找誰當妳的助手嗎?」

 

「助手?」鄭秀妍終於把視線移到李珍基身上。

 

「是啊,我在想…既然妳跟荷拉是高中好友,要不讓她跟著妳?」

 

鄭秀妍馬上搖頭…

 

「這樣不好…明明以前是同學,突然變成上下屬的關係有點奇怪,還是別人吧…不然,那個昏倒的女醫師呢?啊,不行,她是你的助理…」

 

李珍基聽到鄭秀妍想要找鄭秀晶當助手,剛好合他的意,反正只要不讓鄭秀晶跟著沈昌珉就可以了。

 

「當然可以,秀晶是我帶過最有能力、最機靈的助理,讓她待在妳身邊我也安心,那就讓秀晶跟著妳,我來帶荷拉吧。」

 

「好啊。」

 

鄭秀妍聽到腳踏車的鈴聲,轉頭望向窗外,她看到一名女高中生騎車載著另一名高中女學生呼嘯而過。

 

兩人的百褶裙在風中飄逸,似乎在提醒她,曾經有過的青春歲月。

 

不自覺地,鄭秀妍露出了微笑。

 

而李珍基看到高中生這時候還在外面閒晃,語帶嫌棄的說…

 

「唉…現在的孩子還真是敢呢…這時間根本就是逃課…」

 

oppa…逃過課嗎?」鄭秀妍問。

 

「當然沒有,以前都在讀書,高中三年都跟書本為伴,秀妍妳呢?」

 

「我也跟oppa一樣呢,我的高中回憶除了讀書,就只剩荷拉這個好友了…」

 

 

 

 

兩天後,一大清早,所有醫護人員都聚集到休息室歡迎新醫師就任。

 

這還是金基範在神經外科四年,第一次看到全員到齊。

 

鄭允浩清咳了幾聲後,隆重介紹身旁的鄭秀妍…

 

「這位是鄭秀妍醫師,她在美國就是達文西手臂的專家,她這次加入我們科,一定會為我們科帶來新的氣象,大家熱烈掌聲歡迎!」

 

熱烈的鼓掌聲中,鄭秀妍對全體醫護人員鞠躬…

 

「大家好,我是鄭秀妍,以後請多多指教。」

 

一看到鄭秀妍鞠躬,鄭允浩也跟著鞠躬,其他醫護人員趕緊也跟著鞠躬。

 

大家鞠躬來鞠躬去的,場面好不混亂。

 

而在這混亂的間隙,金基範偷偷跟鄭秀晶和具荷拉說八卦…

 

「聽說…新來的醫師是李醫師的女友…而且為了這位新醫師,本來醫院捨不得買的達文西手臂一次就進了三台,可怕吧…我們之前那台還鎖在倉庫捨不得用呢。」

 

「金醫師,還是別在背後說這種事比較好…」具荷拉好心的提醒。

 

「唉呦,這有什麼好害怕的…」

 

金基範想再說下去,怎知鄭允浩領著鄭秀妍走過來,三人趕緊稍息立正站好。

 

鄭允浩先是介紹三位住院醫師,接著就問鄭秀妍…

 

「鄭醫師,我們科就這三位住院醫師,妳想找哪位擔任妳的助手呢?」

 

鄭秀妍的目光陸續掃過眼前三人,鄭秀晶在心裡不斷默念著「不要選我!」。

 

但,天不從人願,鄭秀妍最後把視線投向右手邊的鄭秀晶…

 

「鄭醫師,可以嗎?」

 

「我?」鄭秀晶不敢置信的問。

 

鄭秀妍轉頭對鄭允浩說…

 

「主任,我想讓鄭秀晶醫師擔任我的助手。」

 

鄭秀妍此話一出,具荷拉跟沈昌珉都看了過來。

 

具荷拉以為會是自己跟著鄭秀妍,怎麼都沒想到鄭秀妍會選鄭秀晶。

 

沈昌珉則是默默嘆了口氣,暗自悔悟當時告白太心急了。

 

鄭允浩欣然同意鄭秀妍的提議,沒有討論就直接宣布…

 

「鄭秀晶醫師就跟著鄭秀妍醫師學習,其他的住院醫師會再分配,到時候再公布結果,大家散會吧。」

 

所有人陸續走出休息室,鄭秀晶也想跟著走出去時,鄭秀妍叫住了她…

 

「鄭醫師。」

 

「教授,什麼事?」

 

鄭秀妍雙手插在醫師袍的口袋裡,緩緩走到鄭秀晶面前…

 

「可以帶我認識一下環境嗎?」

 

「可以…」

 

兩人一前一後在走廊上走著,鄭秀妍走路時習慣雙手放在背後,她邊走邊仔細記著病房與辦公室的位置,鄭秀晶則跟在後頭,始終低著頭不敢看向鄭秀妍。

 

然而,理智始終敵不過情感,無論內心如何抵抗,雙眼還是忍不住追上去。

 

鄭秀晶看著鄭秀妍的背影,就感覺到心裡的某一塊在發疼。

 

當年…

 

鄭秀晶常常跟鄭秀妍在午休時間的走廊上走著,那時候的走廊沒有旁人,只有她與鄭秀妍兩人並肩而走。

 

如果鄭秀妍回頭發現鄭秀晶落在後頭,就一定會折回來牽住鄭秀晶的手。

 

鄭秀晶都還記得當時鄭秀妍手心好暖好暖。

 

但為什麼…

 

那麼重要的回憶,妳卻忘了?

 

難道…

 

只有我把妳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子嗎?

 

「聽說…鄭醫師是首爾大學畢業的?」鄭秀妍突然問。

 

「嗯。」

 

「我當年的志願也是首爾大,要不是去了美國,我搞不好就是妳的學姊了。」

 

鄭秀妍說完話就轉過頭來,發現鄭秀晶還在很後頭,就對鄭秀晶招招手…

 

「鄭醫師,還不跟上?」

 

「教授…我…我有點不舒服…」

 

鄭秀晶轉身背對鄭秀妍,轉身那一刻,淚水就從眼角劃過。

 

「我去一趟洗手間,等下再去找教授…」

 

鄭秀晶想要馬上逃離現場,再待下去,她怕會抑制不住哭聲。

 

但邁開步伐那一刻,被抓住了手。

 

「等等…」

 

鄭秀妍從醫師袍的口袋掏出一條巧克力棒,塞進鄭秀晶手裡。

 

「妳去休息吧,我也差不多逛完了,巧克力記得肚子餓的時候吃。」

 

「好…謝謝教授…」

 

鄭秀晶拿了巧克力棒就快步離開,每走一步,就一滴眼淚砸在地上。

 

然而,走到轉角,就看到金明洙站在不遠處。

 

「秀晶…妳怎麼…」

 

金明洙話還沒說完,鄭秀晶就衝上前抱住他,眼淚終於潰堤。

 

鄭秀晶沒想到此刻會比當初聽到鄭秀妍的死訊還要難過,整顆心都在發疼。

 

 

 

 

那一瞬間,鄭秀晶終於懂了。

 

原來分開不苦…

 

苦的是重逢時,愛的人卻變了。

 

 

 

 

 

===========================

要開始各種虐戀了

但大家放心,這是HE的文~請安心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