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W2QK160-1924W.jpg  

 

 

  

 

 

ep33

 

 

 

 

我們都太天真…

 

天真的以為時光可以帶走一切,連愛恨都能腐化。

 

但…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

 

昨晚的夢就不該有妳…

 

 

 

所以…

 

求求妳…

 

今晚別再到我夢中…

 

 

 

 

踏上美國的土地,鄭秀晶有回到家的熟悉感。

 

她看著靜謐的黑夜,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念起首爾的天空…

 

是不是一樣漆黑呢?

 

鄭秀晶搖搖頭,不再去想起會讓自己難受的事,她與父親搭車回家,父女倆卻一句話都沒有交談。

 

鄭父可以感覺到鄭秀晶對自己的憤怒,所以也不敢多說什麼。

 

首爾發生的一切,帶走了父女的情份。

 

車子抵達家裡,鄭秀晶提著行李走到門口,還沒有拿出鑰匙,門就打開了。

 

母親就站在面前,鄭秀晶當下卻不知道該反應。

 

直到…她看到母親的淚水…

 

「秀晶…媽…對不起妳…」

 

「媽…」

 

鄭秀晶開口那瞬間,眼淚也蹦然流下。

 

母親的眼淚一向都是鄭秀晶的軟肋,什麼欺瞞、背叛,在看到母親這樣哭泣,誰還忍心責難?

 

鄭秀晶抱住母親,兩人相擁哭泣。

 

「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鄭秀晶哽咽的問。

 

「傻孩子,如果妳是我…妳能說出口嗎…」

 

鄭秀晶無法反駁母親的話,她雖然不知道父母之間發生了甚麼事,但也知道作一個沒有名分的女人,不是件光彩的事。

 

「秀晶啊…不要哭了…你們快進屋吧。」

 

母親牽著鄭秀晶進屋,鄭父則是等兩人進去後,才敢跟著進去。

 

一家三人待在客廳,鄭父卻坐離母女兩人好遠。

 

「秀晶啊,妳先去洗個澡,把身上的疲憊都洗掉,等一下我去妳房間,媽想聽妳在韓國這段時間發生了哪些事。」

 

「喔…」鄭秀晶明明知道母親是想把自己支開,卻也乖乖的離開了。

 

等到鄭秀晶不在客廳了,鄭父才開口…

 

「智淑…都是我的錯…」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竟然會傻傻的以為你總有一天會娶我,甚至…以為秀晶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件事…」

 

「智淑,妳不要這樣說…」

 

「好了,你趕快離開吧,今天我只想好好跟女兒相處。」

 

鄭父聽到逐客令,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鄭秀晶洗完澡後走進房間,就看到母親正將行李箱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整理。

 

「媽,這些我來整理就可以了。」

 

「我是妳媽,幫妳整理是應該的,不過,秀晶啊,妳出去一趟真的長大了,以前的妳可不會那麼貼心。」

 

「媽,我…我哪有…」鄭秀晶邊用毛巾擦頭髮,邊坐到床邊。

 

「哪裡沒有,不過好在我們秀晶長大了…等等…這些是…」

 

母親拿出一件又一件的襯衫,以及瓶瓶罐罐的保養品與化妝品。

 

「妳什麼時候開始穿襯衫了,還學了化妝,看來我女兒已經是個大人了。」

 

「當然啊!我都二十幾歲了…別看了,收起來吧。」

 

鄭秀晶把自己的行李箱拖走,說什麼也不想讓母親繼續搜查。

 

「怎麼…不敢讓我看,有什麼秘密嗎?」

 

「沒有啊…」鄭秀晶抱著行李箱背對母親。

 

「妳這樣一定有問題,該不會妳在韓國交了男友?說吧,妳媽我很開放的。」

 

「哪有什麼男友,妳想太多了。」

 

「沒有?妳一個二十初歲的女孩,獨自到異國打拼,怎麼可能沒談個戀愛?」

 

鄭秀晶聽到母親的話,臉色就沉了下來,她先是深呼吸,才笑著轉過身面對母親…

 

「媽,妳女兒我很挑的~

 

「喔?那妳在韓國都碰到了些什麼人?」

 

「同事啊,還有…」

 

腦海中突然閃過Jessica的模樣,鄭秀晶就把話梗在喉間,徐智淑自然觀察到鄭秀晶的神色有異,於是說…

 

「妳想到了Jessica對吧?媽就知道妳很在意…Jessica有針對妳嗎?」

 

「她沒有針對我,她不是那樣的人。」鄭秀晶急忙幫Jessica辯解。

 

「是嗎…」

 

徐智淑坐到女兒身邊,拿毛巾幫女兒擦乾頭髮。

 

「其實…我也很好奇Jessica是個怎樣的女孩,總聽妳爸說她的好…」

 

「她真的很好…是個很好的老闆…」

 

「是嗎…那我又要再說一次對不起了…媽讓妳失去了這麼好的工作,這麼好的老闆…」

 

「媽,別道歉了,母女間不需要道歉。」鄭秀晶握住母親的手。

 

 

 

 

說來殘酷,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消失而停止轉動,諾大的公司也不會因為一個員工離開被迫停擺。

 

唯一會被影響的,就只有當初最親密的人。

 

但,影響的層面,往往都停留在心中。

 

尤其,又是像Jessica這麼故作堅強的人。

 

鄭秀晶離開公司後,Jessica並沒有露出半分憔悴,反而更拼命的工作,常常到了深夜,總裁辦公室的燈還是亮著。

 

這些徐在永都看在眼裡,但他不知道該怎麼關心Jessica,更不知道Jessica心底的洞有多深。

 

然而,工作上的忙碌,並沒有帶給Jessica滿足感。

 

因為回到家裡,看到母親越加惡化的病情,Jessica的意志又逐漸被消磨。

 

但在今天,家裡卻出現了另一個人…

 

「秀妍,回來啦。」申海允走到玄關迎接Jessica

 

「妳怎麼來了?」

 

「伯母說無聊,我就來陪她聊天。」

 

「喔…」

 

Jessica換上拖鞋後,走進屋內就看到母親從廚房走出來。

 

「秀妍啊,今天海允跟我聊了好多有趣的事,改天妳也帶我出去走走,好不好?」

 

「當然好。」

 

Jessica看到母親的笑容,也放寬了心。

 

因為鄭母已經好久沒有笑了…

 

或許是因為這份感激,Jessica主動邀請申海允留下來一起吃晚飯。

 

申海允當然欣然同意,她知道Jessica的態度開始軟化了。

 

果然…

 

只要願意花時間,再堅硬的石頭也會有縫…

 

而三人吃完飯後,Jessica去切水果,申海允則是陪著鄭母聊天,等Jessica切完水果走出來,就看到鄭母靠著沙發睡著了。

 

Jessica與申海允一起扶著鄭母到房間睡覺,等到兩人安頓好鄭母,回到客廳後,申海允就主動說要離開。

 

「時間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恩。」

 

申海允本來已經走到玄關,卻突然回頭,有些猶豫的看向Jessica

 

「海允,怎麼了嗎?」

 

「那個…我沒有開車來,妳可以送我回家嗎?」

 

「可以。」

 

在車程中,申海允沒有刻意與Jessica攀談,只是靜靜的看向窗外,時不時轉頭看Jessica

 

直到遇上一個十字路口的紅燈,申海允才開口…

 

「秀妍。」

 

「恩?」

 

「那個女孩…不會再出現了對吧?」

 

儘管沒有明說,Jessica與申海允都知道「女孩」是誰。

 

「恩。」Jessica簡單的應答。

 

「我以為…妳不會那麼輕易讓她離開…」

 

「海允,我不想談這件事。」

 

「好…」申海允見好就收。

 

接下來的路程,兩人一路無聲,抵達申海允的住所後,申海允要下車時,Jessica突然開口…

 

「海允,今天謝謝妳。」

 

申海允微笑的回答…

 

「能夠幫上妳的忙,我很高興。」

 

 

 

 

回到美國一個多月後,鄭秀晶開始找新的工作。

 

她在網路上不斷搜索,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以往她可以大聲的說想當一名設計師,但是現在的她,卻不敢這麼說了。

 

因為…只要拿起畫筆,她就會忍不住想起那個人。

 

一直以來,那個人都是她的創作靈感,當初畫下的每一筆,都是想著那個人畫的。

 

就像那件白色短版禮服,都是將Jessica當作模特兒。

 

如今…要怎麼畫呢?

 

連腦袋裡都不能出現那個人了…

 

即使說不要出現,但那個人還是硬生生闖了進來…

 

就像…從沒離開過…

 

「秀晶…爸爸幫妳找了一個工作…」

 

一天下午,鄭父帶來了一個好消息,說是一間頗具盛名的設計公司在徵求設計師,鄭父二話不說就動用自己的人脈,想幫鄭秀晶安插工作。

 

「那是一間很具規模的連鎖服裝品牌,我跟他們經理打過招呼了,妳進去就直接是正職的設計師。」

 

鄭父說得口沫橫飛,鄭秀晶卻無動於衷,甚至有些厭煩。

 

「還有啊,那裡的工作環境很好,新晉的設計師很多…」

 

「爸,我不要去那裏。」

 

「什麼?秀晶…妳不喜歡這家?那…那我再幫妳找別的。」

 

「不是我不喜歡那家,是我不想再當設計師了。」

 

鄭秀晶這麼一說,不只鄭父,連徐智淑也嚇了一跳,趕緊過來質問…

 

「秀晶啊,妳說這什麼話?什麼叫不想當設計師?妳不是一直以來都很想當設計師嗎?」

 

「我現在不想了。」

 

「秀晶,妳不要為了氣我,拋棄自己的夢想…」鄭父驚慌的說。

 

「我不是因為你…我是根本不能畫稿了…我沒有靈感了,怎麼當設計師?」

 

鄭秀晶哭笑不得的表情讓鄭父心疼不已,他一個好好的女兒,怎麼會變成這樣?

 

「是不是我把妳逼太急了?沒關係…靈感慢慢會有的,爸爸我會再幫妳找更好的工作。」

 

「我不要你找,我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鄭秀晶說完話就回到自己的房間,她從抽屜裡拿出塵封已久的畫筆,想再試一次。

 

然而,筆尖落在紙上那一刻,許多回憶傾洩而出。

 

她想起Jessica穿著白色短版禮服走到自己面前的那一天。

 

甚至想起了在上海的那晚,脫去Jessica身上那件睡衣時,自己猛烈的心跳…

 

啪搭…

 

啪搭…

 

眼淚一滴一滴的打在畫紙上…

 

鄭秀晶發現自己終究敵不過心底的傷疤,只能摀著痛處哭泣…

 

然而,與鄭秀晶相反,回到一個人的Jessica,反而創作力變得驚人。

 

好幾個夜裡,Jessica都會因為突然出現的靈感,爬起來畫圖。

 

有時畫得忘我,等恢復意識時,看到滿地都是紙張。

 

「秀妍,聽說妳又開始畫稿了?」徐在永略帶驚訝的問。

 

「嗯,最近有了靈感。」

 

徐在永沒想到原本轉向經營的Jessica,竟然會重新執起畫筆,看來鄭秀晶的離開並沒有對Jessica造成太大的影響。

 

「既然妳都畫了,要不要拿出幾件放到副牌裡?有妳的作品我也比較放心。」

 

「副牌?好啊。」

 

「對了,秀妍,妳還沒有為副牌挑選負責人呢,上次給妳的名單,有沒有比較欣賞的?」

 

「我在想想吧,至於你剛剛的建議,我想我會挑兩件作品放進副牌。」

 

「好啊。」

 

徐在永看了下表,發現快中午了…

 

「秀妍,我們一起吃午飯吧。」

 

「恩,去員工餐廳吧。」

 

Jessica與徐在永到員工餐廳,剛好碰到時宇迎面走來,Jessica抬起手想打招呼,沒想到時宇直接擦身而過,連個招呼都沒有,這讓一旁的徐在永氣得叫住了他…

 

「時宇,見到總裁怎麼沒打聲招呼?」

 

「喔,我沒看到。」時宇明顯睜眼說瞎話。

 

「你怎麼可能沒看見!」

 

Jessica不想看時宇與徐在永在大庭廣眾下吵起來,只好將時宇叫到自己的辦公室,門才一關上,時宇就開口…

 

「為什麼妳可以那麼冷血?秀晶走了妳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時宇,我們在公司,不講私事。」

 

「可是秀晶是因為妳才走的啊!妳因為私事趕走妳的員工,還跟我說別講私事?」

 

「我跟她的事你不懂就別插手,我只要求在公司裡,你能做到身為下屬應有的態度。」

 

「我不懂?對!我不懂!我從一開始就不懂秀晶為什麼會喜歡妳!妳根本不會珍惜她…她為什麼那麼傻…」時宇說到後面眼眶不禁泛紅。

 

「我沒有不珍惜她。」Jessica皺起了眉。

 

「那妳為什麼要跟她分開?妳說啊!」

 

「我沒有必要跟你報告我的私事,時宇,你逾矩了。」Jessica的眉心越皺越緊。

 

「分明是妳不敢承認拋棄了秀晶…」

 

「我沒有拋棄她!」

 

Jessica失控的吼了出來,這讓一向看慣總裁冷靜一面的時宇愣住了。

 

頓時氣氛也變得冷冽。

 

「你出去吧。」Jessica說。

 

「是。」時宇點頭,離開了辦公室。

 

等時宇離開後,Jessica就癱坐在沙發上,她嘆了口氣,就用雙手摀住了雙眼。

 

徐在永走進來時,看到Jessica臉頰上都是眼淚。

 

「秀妍…妳沒事吧?」徐在永擔心的問。

 

「沙子進眼睛了,好痛…」Jessica硬撐住笑容。

 

徐在永明明知道Jessica在說謊,卻不想戳破她。

 

因為謊言往往比事實悅耳。

 

 

 

 

做了三個月的無業遊民,鄭秀晶終於找到了她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

 

上班的第一天,鄭秀晶穿著正式的西裝,當看到高聳大樓前諾大的招牌,鄭秀晶緊張的只能不斷深呼吸。

 

Krystal,歡迎妳進入Dazzle,以後都是夥伴。」

 

「組長,以後請多加關照。」

 

鄭秀晶應徵了Dazzle雜誌的編輯助理,憑藉著之前在韓國的設計師經歷,讓她很快就被錄取,不過也因為她這樣的出身,讓許多人都很好奇,尤其是附近的同事,更是特地跑來問…

 

Krystal,妳以前是設計師,怎麼現在跑來作編輯助理?」問話的是Luna,與Krystal同是編輯助理。

 

「轉換跑道。」

 

「不過編輯助理的薪水比設計師少很多唉。」

 

「熬久了總會出頭的,不是嗎?」

 

「妳口氣可不小喔!」Luna大力拍了下鄭秀晶的肩膀。

 

此同時,Blanc & Eclare的副牌「Miss」剛辦完時尚秀,Blanc & Eclare的總裁Jessica更是在Miss裡放入自己的作品,讓媒體爭相採訪。

 

Miss是個定位在二十初歲的少女品牌,我們希望每個少女都能夠因為穿上Miss的衣服有美好的一天。」Jessica說。

 

「那這個品牌勢必會面臨國外少女品牌的競爭,請問…」

 

記者說到一半,即被Jessica身旁的人打斷。

 

「記者先生,接下來的問題,都會由我回答。」

 

「妳是?」

 

「我是Miss的負責人,申海允。」

 

申海允發揮以往在AnA的公關能力,在記者面前侃侃而談。

 

Jessica自然對申海允的能力放心,但一旁的徐在永就不樂意了。

 

因為徐在永發覺眼前的女人並不簡單,短短的三個月就重新獲得Jessica的信任,成為副牌的負責人。

 

說這女人沒企圖,誰相信呢?

 

只是…申海允圖的到底是什麼?

 

徐在永尚未看清,也發現始終看不清這個女人。

 

而在洛杉磯,鄭秀晶吃飽飯後想喘口氣,就繞了公司一圈,在其中一層看到陽台就走了進去。

 

她走進陽台後,面對燦爛的陽光,忍不住伸個懶腰,想要再做個深呼吸,沒想到一吸就吸到嗆鼻的煙,頓時咳了起來。

 

咳嗽聲惹來了一人的目光,那人一手搭在欄杆上,先是看了鄭秀晶一眼,然後就當作沒看見,繼續看風景。

 

鄭秀晶自然是看到靠著欄杆的女人,只是沒想到這人竟然會躲在陽台抽菸,公司裡是禁菸的!

 

而且那態度也太無動於衷了吧!

 

「小姐,這裡禁菸。」鄭秀晶叮嚀的說。

 

女人沒有回應,還又抽了一口,吐出煙時,煙霧又漫到鄭秀晶這裡來。

 

「小姐!公司裡是禁菸的!請妳把菸熄掉!」鄭秀晶不厭其煩的又說一次。

 

「是新來的?」女人挑了下眉。

 

「對…我是新員工,但我也不會因為是新人就放任妳抽菸,請妳把菸熄掉。」

 

女人似乎屈服了,把菸頭掐熄丟進垃圾桶裡,但神情十分不情願,還瞪了鄭秀晶一眼才走出陽台。

 

鄭秀晶在女人走出去後才想到自己還沒問那女人是誰,搞不好是同個單位的!

 

結果她一踏出陽台,就看到一人跑到女人面前,還深深一鞠躬。

 

「主編,已經跟模特兒接洽過了,他們都說願意來做這次的特輯。」

 

「喔,不錯。」女人點點頭。

 

倒是鄭秀晶整個人都不好了,因為她沒想到剛才抽菸的女人竟然是主編!

 

主編啊!

 

不就是公司裡最大的人嗎!

 

喔…鄭秀晶…妳可以再白目一點…

 

女人像是發現鄭秀晶受到嚴重打擊,打發秘書離開後,就緩緩走向鄭秀晶。

 

喀拉喀拉的高跟鞋聲,讓鄭秀晶全身起雞皮疙瘩。

 

「新來的,妳叫什麼名字?」女人說話時,還不忘撥弄自己那一頭烏黑的長髮。

 

「我叫Krystal…主編…剛才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抽菸就是不對啊…」鄭秀晶看到主編的視線後,把後面幾個字吞了回去。

 

「既然妳都叫我主編了,妳應該知道我的權力,整間公司裡沒人可以在公司裡抽菸,除了我Victoria Song,這點妳記好了。」

 

Victoria說完這句,就踏著她那細如雞骨的高跟鞋離開。

 

鄭秀晶看著Victoria威風凜凜的背影,真覺得這個老闆不是省油的燈,僅是一個眼神都能讓人害怕得說不出話…

 

看來…

 

這間公司不好待啊。

 

 

 

 

================================================
是的~

新角色新故事出現了

這篇故事還很長,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