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27-f-Victoria-Vogue-Fashion-Night-Out-f-x-victoria-song-EB-B9-85-ED-86-A0-EB-A6-AC-EC-95-84-E5-AE-8B-E8-8C-9C-35669350-333-500  

 

 

  

 

 

 

ep34

 

 

 

 

我的世界,漸漸沒有妳。

 

妳的世界,也漸漸走進別的人。

 

我們都在努力拋開過去,妄想變得成熟。

 

 

 

如果…

 

成熟是以淚水為代價…

 

你我的世界,早已傾盆大雨。

 

 

 

 

所有的企業都一樣,有「人」就會有八卦。

 

Dazzle又是傳播業,更是八卦滿天飛,對於自家老闆的傳聞更是可以編列成冊。

 

午休時間,鄭秀晶與同事們窩在茶水間,同事們講著Victoria Song的八卦,鄭秀晶則是默默的聽。

 

「有聽說Rogers的專欄被主編一刀砍了嗎?」

 

「什麼?Rogers的專欄也會被砍?他不是法國總部那邊的人嗎?」

 

「唉呦,誰不知道主編是大Boss的愛將,主編想做什麼誰敢攔。」

 

「嘖嘖,可以當上主編的人靠山一定要夠硬。」

 

「聽說啊…等大Boss退休,就換主編上位了。」

 

鄭秀晶向來都不喜歡高層鬥爭這種話題,正覺得無聊想離開時,話題轉到了有趣的方向…

 

「大Boss對主編的偏愛太明顯了…天知道他們有沒有師徒以外的關係。」

 

「大Boss可是五十多歲的女人,怎麼會!別亂說!」

 

「我們主編可是到現在都沒有男友,搞不好她就喜歡這種啊~

 

同事們越說越勁爆,鄭秀晶都覺得太超過了,怎麼大家都那麼敢講,要是被聽到了怎麼辦!

 

「其實主編的私生活根本沒人知道,要不是Krystal妳說碰到主編抽菸,我們全公司都還沒人知道主編抽菸的事呢。」一名同事突然提到鄭秀晶,鄭秀晶被點到名還嚇了一跳。

 

「是啊是啊,Krystal算妳運氣好,主編一向高高在上,我們這種小員工哪裡碰得到她。」

 

呵呵…

 

所以我很光榮囉…

 

你們去給她瞪看看啊,包準一輩子都不想碰到她…

 

鄭秀晶內心嘀咕的同時,其他部門的人走了進來,所有人就鳥獸散。

 

回自己部門的途中,Luna似乎興致還沒退,繼續八卦…

 

「老實說,主編像個皇后,沒人敢反抗…她的秘書聽說是像奴隸般的活著…」

 

奴隸…

 

這個形容好可怕…

 

鄭秀晶越來越後悔當初的仗義執言,沒事當什麼戒菸小天使!

 

工作都要沒了!

 

鄭秀晶坐回電腦前,先是甩頭想甩去剛才聽到的八卦,然後繼續她的文書工作。

 

而在韓國,Jessica正和申海允討論Miss的業務,身為理事的徐在永卻被屏除在外,要不是剛好要找Jessica,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內部會議。

 

自從申海允接下Miss的負責人,Miss的業務就完全由申海允壟斷,這讓本是公司支柱的徐在永很不習慣,所以他不打算離去,選擇在總裁辦公室門外等待。

 

徐在永決定要跟申海允說清楚,Blanc & Eclare可是他和秀妍兩個人打拼來的,申海允憑什麼坐享其成!

 

終於,十分鐘後,申海允走了出來。

 

「在永,你來啦,秀妍還在裡面,可以進去找她。」

 

申海允打個招呼就想離開,徐在永叫住了她。

 

「等等…海允,我有話想跟妳談。」

 

「很抱歉,我剛好有約。」申海允略帶困擾的說。

 

「只需要幾分鐘,不會妨礙妳的行程。」

 

申海允見徐在永態度堅持,自然也就不拒絕,跟著徐在永走進會議室。

 

門一關上,申海允就問…

 

「在永,到底想談什麼事?」

 

「妳為什麼利用我?」

 

申海允聽到徐在永的話,臉色就垮了下來,她已經跟徐在永談過好多次了。

 

「沒有什麼利不利用的,好朋友一起打拼不是件好事嗎?」

 

「打拼?以前草創的時候妳不過來,現在我們公司發展好了妳才過來,果然很會看局勢啊…」

 

「在永,我從頭到尾都只想要幫助秀妍,真的就只有這個想法。」

 

「幫助秀妍?以前秀妍那麼辛苦的時候妳不幫,偏要等到現在?妳知不知道我跟秀妍當年有多辛苦?好幾天都沒有睡只是趕工畫稿,還要貸款來建工廠,這些妳都沒有經歷過,憑什麼分一杯羹!」徐在永越說越生氣,拳頭握得好緊。

 

「在永…我知道你跟秀妍打拼了很久,我當然也很感激你當年的付出,但是這不代表我不能進入公司,這是兩回事。」

 

「妳根本不讓我過問Miss的業務,這叫感激?」

 

「業務本來就要分工。」

 

「妳分明是想架空我的權力!」

 

申海允嘆了口氣後說…

 

「在永,我真的無法跟你溝通…」

 

「海允,妳才讓我害怕…是不是妳打從一開始就想利用我讓妳到公司來?」

 

「我說了,我只想幫助秀妍…我還要趕赴下一個約,就不跟你談了。」

 

申海允快步從徐在永身旁走過,推開門離開了。

 

徐在永的拳頭始終沒鬆開,他越想越懊悔,沒想到自己養虎為患,這個女人根本別有目的,當初就不該幫申海允製造機會來接近Jessica

 

然而…

 

說再多也來不及了…

 

申海允離開Blanc & Eclare後,依約到附近的咖啡廳,在門口就看到李賢旭已經坐在位子上等候。

 

oppa,抱歉來晚了,剛剛有急事。」

 

「沒關係,我幫妳點了妳以前常點的美式咖啡,喝吧。」

 

「喔…謝謝…」申海允沒想到李賢旭會記得她喜歡喝什麼,以往不都不在意嗎?

 

等申海允啜了口咖啡,李賢旭就說出找她的目的…

 

「海允…是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要跳槽?」

 

oppa,我在AnA打拼那麼久,也該讓我換地方了。」申海允語氣輕鬆的回應。

 

「那為什麼偏偏要是Blanc & Eclare?為什麼那麼突然?」

 

oppaAnA沒了我照樣可以運作。」

 

「我不是問這個。」

 

李賢旭打斷申海允的話,他的神情變得急迫…

 

「我以為…我們之間是有情份的。」

 

「當然,oppa,我很感激你這些年的照顧。」

 

「那…妳為什麼要去秀妍的公司?妳不是討厭她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oppa,你搞錯了,我從來都沒有討厭秀妍啊。」

 

「什麼?」

 

李賢旭有些錯亂,這些年申海允不都表現的像是嫉妒秀妍的女人?

 

怎麼會沒討厭過秀妍?

 

「妳從來沒有因為我討厭秀妍?」李賢旭不相信的再問一次。

 

「我怎麼可能會討厭秀妍。」申海允馬上否認。

 

「所以…妳已經不喜歡我了?」

 

李賢旭問這句時,雙眼睜得好大,這是他最想問的話。

 

他好怕連這個問題都被否決…

 

幸好,申海允搖搖頭,李賢旭正要鬆口氣時,聽到了笑聲…

 

oppa,我明明從來都沒有喜歡過你啊。」        

 

李賢旭整個人傻住了,申海允的笑容彷彿在告訴他,這五年的糾纏都是開玩笑。

 

是李賢旭你太認真了…

 

「什麼…那妳為什麼始終待在我身邊?」李賢旭變得口吃。

 

「我有我的打算…不過…回首當時,我的確太莽撞了…」

 

「海允,妳說什麼我不太懂…」

 

oppa也不需要懂。」

 

申海允本來就不打算久留,說完該說的話就直接起身,掏了張鈔票放在桌上。

 

「這次我請,以後如果沒有工作上的事,oppa就請別聯絡我。」

 

「海允…」

 

申海允沒有理會李賢旭的挽留,徑自的往外走,那瀟灑的背影,讓李賢旭完全緩不過來。

 

而在申海允離開咖啡廳的同時,徐在永正與Jessica談話。

 

「秀妍…」

 

徐在永才剛出聲,Jessica就知道要談什麼…

 

「在永…上次我就說過了,我看重的是海允的能力。」

 

「可是…有能力的人很多啊…為什麼偏偏要選她?」

 

Jessica只是嘆氣,沒有回答徐在永的問題。

 

徐在永只能進一步質問…

 

「秀妍,我知道海允幫妳照顧阿姨,所以妳對她很感激,但是…不能公私不分啊…」

 

徐在永的話聽來實在刺耳,讓Jessica眉都心皺了起來…

 

「我沒有公私不分,我是從眾多人選中挑選出她的,在永…你不該對海允有偏見,她不也是你的好友嗎?」

 

「我…」

 

「就算不是好友,你也要給她時間證明自己的能力,在永…別咄咄逼人。」

 

徐在永聽到Jessica說他咄咄逼人,心裡著實委屈,但是看到Jessica深鎖的眉心,也不敢說下去了。

 

「好…我不會再干涉了。」

 

「在永,謝謝你。」

 

面對Jessica的感謝,徐在永只有滿滿的苦澀。

 

 

 

 

時光走的好急,才過一會兒,就迎接Miss成立三個月後的第一次大體檢。

 

會議時,申海允拿出風光的報表,讓高層們都甚感滿意,徐在永也只能默默吞下這口氣。

 

當天晚上,JessicaMiss的設計師們吃飯當作慶功,直到很晚才回到家裡。

 

然而,已經站在門口,Jessica卻不馬上進去。

 

她站在門口不斷的深呼吸,像是在平緩自己的情緒,現在每天回家都像面臨一場戰爭。

 

沉澱了一會兒,Jessica終於走進屋內,看護看到Jessica就到玄關迎接。

 

「今天有什麼事嗎?我媽…還有再罵妳嗎?」Jessica擔心的問。

 

「沒有什麼事,太太也沒罵我。」看護搖頭。

 

「那就好,對了,我媽人呢?」Jessica的目光四處逡巡。

 

「太太睡著了。」看護說。

 

「是嗎,那妳可以回去了。」

 

等看護離開後,Jessica想看母親是否睡得安穩,就悄悄打開房間的門,沒想到看到母親坐在床邊,於是趕緊開燈。

 

「秀妍,別進來!」鄭母的聲音有些沙啞。

 

「媽…」

 

Jessica一進房間就聞到一股尿騷味,床鋪上那一攤黃漬應該就是…   

 

「別進來…我…我真的好沒用…都幾歲人了…」鄭母摀著臉哭泣。

 

Jessica沒想到那麼快就要迎接這種狀況,當初在手冊裡看到的內容如今呈現在眼前,讓Jessica還有些恍惚。

 

好不容易Jessica回過神來,她想幫母親清理,母親卻突然推開她。

 

「妳走開!別過來!」

 

Jessica被這麼一推就摔倒在地上,但硬撐著身子爬起來。

 

「媽…沒關係的,我幫妳清理,我先幫妳換新的衣服…」

 

Jessica拿了換洗的衣服幫母親換上,母親換衣服時還不停啜泣,眼淚根本停不下來,迫於無奈,Jessica只好打給申海允求助,申海允不到半個小時就到達Jessica家。

 

「秀妍,伯母呢?」申海允剛進屋就問。

 

「在房間,妳等一下跟她說話的時候謹慎一點…她心情還是很差…」

 

「這是伯母第一次尿失禁?」申海允小聲的問。

 

「恩…以後這種狀況大概只會越來越頻繁…」Jessica苦笑的說。

 

「好,那我進去了。」

 

申海允在房間裡跟鄭母聊了好久,將鄭母哄睡了才離開房間。

 

一回到客廳她就看到Jessica雙眼無神的癱坐在沙發上,彷彿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了。

 

「秀妍…妳還好吧?」申海允坐到Jessica身旁。

 

「很抱歉,那麼晚了還讓妳過來…」

 

「伯母的事我當然義不容辭,哪需要抱歉,倒是妳還好嗎?」

 

「我很好啊…啊,我都忘了倒茶給妳,真是失禮,妳等一下喔。」

 

Jessica想去倒茶,卻在起身那瞬間頓了一下。

 

「怎麼了?」申海允馬上就發現不對勁。

 

「可能剛剛摔倒的時候撞到膝蓋,瘀青了吧…」

 

Jessica本想一笑置之,申海允的神色卻變得嚴肅…

 

「伯母弄的?」

 

「媽當時太激動了…她不是有意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申海允咬著牙說。

 

「沒事的…妳別這麼嚴肅…」

 

「秀妍,我有一個想法,妳可以聽看看嗎?」

 

「什麼想法?」

 

「送伯母去安養院吧。」

 

「不行!我媽…我絕對不會把我媽送到那裡去!」Jessica馬上拒絕。

 

「秀妍…這樣耗下去,對妳跟伯母都不好啊…」

 

「我媽只有我…連我都不要她了…怎麼可以!」

 

「可是秀妍…繼續這樣下去,妳跟伯母只會增加彼此的痛苦…伯母越來越難溝通,很快連我都不能跟她交談了…而且妳也因為伯母受傷了很多次…」

 

「可是…」

 

這時,冒出一道聲音。

 

「秀妍…讓我去。」鄭母不知道何時走進客廳。

 

「媽,我不會讓妳去的!」

 

鄭母搖搖頭,步履蹣跚的走到Jessica面前,滿是皺紋的手撫上女兒的頭。

 

「我的秀妍已經被折磨成這樣了…我這個做媽的真的很失敗…」

 

「媽…我不會送妳走的…」Jessica抱住母親,臉頰都濕成一片泥濘。

 

「傻孩子,趁我在妳心中還有個好母親的形象…讓我走好嗎?」

 

「媽…」

 

「當個乖孩子…聽我的話…」

 

過了許久,久到申海允都以為Jessica不會妥協時,Jessica點頭了。

 

「乖…以後常來看我就行…妳也有妳的人生要走啊…」鄭母說話的同時,是笑著流淚。

 

一個禮拜後,Jessica與申海允一同送鄭母進安養院。

 

Jessica帶母親在安養院走一圈,確認母親即將居住的環境,母女的手始終沒有放開,鄭母也知道Jessica的不捨,主動將女兒的手拿開。

 

「秀妍啊…妳不放手,我怎麼能跟這裡的朋友玩呢?」

 

Jessica看著母親走入人群,跟其他老者一起聊天,才逐漸寬心。

 

「秀妍…該走了…」

 

申海允牽住Jessica的手,帶Jessica離開安養院。

 

兩人走到門口,Jessica仍依依不捨的回頭望著大樓。

 

「秀妍…妳別這樣…伯母會好好融入這裡的。」

 

「吶…海允,妳猜…我媽什麼時候會忘了我?」

 

「秀妍…伯母絕對不會忘了妳的。」

 

Jessica笑了,她收回看向安養院的視線,一步步走了出去。

 

申海允看著Jessica單薄的背影,毫不猶豫的跟上Jessica的腳步。

 

 

 

 

然而,Jessica心碎的同時,鄭秀晶正面臨人生第一次外景拍攝。

 

她本來只是個文書助理,因為人手不足就被召去拍攝外景。

 

而且第一次就碰到了大人物,名媛界的Top1名模─金泫雅。

 

很早之前,鄭秀晶就聽說過金泫雅的事跡了,作為富可敵國的連鎖企業富翁第二代,不僅身材好、臉蛋好、學歷好,連時尚品味都比一般人好,早在十七歲時就幫各大雜誌拍攝雜誌封面,堪稱名媛界的第一名模。

 

這樣的人…現實中是什麼模樣呢?

 

鄭秀晶還在猜想時,負責這次拍攝的組長走了過來…

 

Krystal,妳等一下就待在泫雅身旁,她需要什麼妳就準備什麼,別讓她不開心。」

 

我是來當跟班的嗎…

 

鄭秀晶在心裡翻了個白眼,她沒想到難得的外景竟然只是當個小跟班。

 

不過…

 

鄭秀晶看著這座花團錦簇、春意盎然的花園,也覺得不虛此行。

 

等到場景都布置好了,金泫雅才姍姍來遲,她走進來時,身旁跟著一大群保鑣,氣勢好不嚇人。

 

Krystal!快跟上去!」組長喊。

 

「喔…」

 

鄭秀晶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金泫雅面前…

 

「金小姐妳好,我是今天負責接待妳的Krystal,如果有任何需要請跟我說。」

 

金泫雅僅是用墨鏡下的目光掃了鄭秀晶一眼,就直接從旁走開。

 

鄭秀晶沒想到會被忽視了,跟過去看才發現金泫雅有自己的助理,根本用不到她。

 

於是,鄭秀晶只好坐在一旁發呆,打發時間。

 

過了半小時,等金泫雅梳化完畢後,就正式開始拍攝。

 

鄭秀晶看著金泫雅在攝影師的指示下擺出各種姿態,那專注的態度跟剛才根本判若兩人,果然是專業的模特兒!

 

不過…沒想到才誇兩句就出事了…

 

金泫雅拍完第一組照片後就突然說不拍了,攝影師與組長都圍在她身邊勸說,但是都被金泫雅趕了出去。

 

「組長…發生什麼事了嗎?」鄭秀晶問。

 

「唉…泫雅說這次的服裝選得不好,要我們重選一套再來拍…誰有時間重選一套啊…」

 

「算了…她我們可惹不起…讓公司的人再選一次衣服吧…」攝影師說。

 

「可是…」組長可不想浪費這次的拍攝機會,這可都是成本。

 

「組長,我可以看一下衣服嗎?」鄭秀晶不怕死的問。

 

「妳?看衣服幹嘛?」

 

「我有學過設計,應該可以幫得上忙。」

 

組長雖然沒把鄭秀晶的話當一回事,但是現在的狀況可沒別的選擇,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所以就讓鄭秀晶嘗試。

 

鄭秀晶看著滿屋的衣服與配件,先是在腦中構圖,然後開始搭配。

 

十五分鐘後,金泫雅已經換回原本的衣服,帶著她那批保鑣打算離開。

 

「等等!」

 

鄭秀晶突然大喊,讓金泫雅停下腳步。

 

「金小姐,我更改了衣服的搭配,妳可以看過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拍攝嗎?」

 

「更改搭配?有差嗎?」金泫雅先是從頭到腳將鄭秀晶看過一遍,接著就笑了。

 

鄭秀晶不顧金泫雅的訕笑,而是堅持的說…

 

「請妳看過後再決定。」

 

金泫雅心想反正不差那麼一點時間,就跟著鄭秀晶去更衣室,當她看到桌上已經搭配好的一套套服飾,頓時愣在那兒。

 

這…根本不是剛才的衣服啊…

 

怎麼可以差那麼多…

 

「只要運用色調跟配件,同一件衣服就可以變得完全不一樣…金小姐…妳願意再試一次嗎?」鄭秀晶緊張的都閉上雙眼。

 

然而,她一睜開雙眼就看到金泫雅拿下墨鏡的雙瞳,金泫雅定睛看向鄭秀晶,原本的無表情轉變成微笑。

 

「當然,請多指教。」

 

金泫雅這一答應,所有人都鬆了口氣,組長更是感動得差點要哭出來。

 

於是,半小時後,金泫雅換上鄭秀晶搭配的服裝,重新拍攝,最後拍攝也很圓滿的結束。

 

金泫雅要離去前,特別走到鄭秀晶面前…

 

「我以前沒看過妳,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Krystal…」

 

「好,我知道了。」

 

金泫雅說完這句就帶著她的保鑣們離開,這如夢一場的拍攝也正式結束,鄭秀晶也就回歸原本的文書崗位。

 

但在一個禮拜後,組長帶來一個消息…

 

Krystal,主編找妳。」

 

「主編?」

 

是那個吸菸被我嗆的主編?!

 

「對,妳趕快過去吧,她不喜歡等人。」

 

鄭秀晶抱著忐忑的心到主編辦公室門口,敲門沒有回應,等了好一會兒也沒人開門,她只好直接開門走進去,剛好就看到Victoria在講電話。

 

「當然可以,我會給十頁的空間…恩,我知道…牌子剛開始都需要強力的宣傳…」

 

鄭秀晶站在門口,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而且Victoria一副沒有要掛電話的意思。

 

「想找二十初歲的模特兒?清純的?好…也對…不是叫Miss嗎…我會注意的…」

 

鄭秀晶想出聲,Victoria卻先一步對鄭秀晶比出噤聲的手勢。

 

這下子只能乾等了…

 

「我會讓Gina跟妳聯繫,不用謝…這點小忙我當然要幫,Jess,我有事要辦,先掛了, bye。」

 

Victoria掛了電話後,將雙手搭在桌沿,抬頭仔仔細細的將鄭秀晶全身瞄了一遍。

 

接著,對鄭秀晶勾了勾食指。

 

「過來。」

 

「是。」鄭秀晶乖乖的走近一些。

 

Victoria順手撥了下額前的碎髮,然後步入主題…

 

「泫雅那件事我聽說了…妳做的很好。」

 

「謝謝主編誇獎。」

 

「我看過妳的履歷,以前是設計師?難怪能將那件事處理的那麼好,老實說,以妳的能力,只做一個文書助理很可惜,我想讓妳進入設計團隊,參與畫報的衣服與配件的挑選,應該很符合妳的能力吧?」

 

「謝謝主編!」鄭秀晶沒想到能獲得那麼好的機會,感激的不斷鞠躬。

 

「這是妳應得的,對了…妳以前是Blanc & Eclare的設計師對吧?」

 

「對…對啊…」鄭秀晶心想哪壺不開提哪壺。

 

「剛好,我們之後要拍攝Blanc & Eclare副牌的畫報,妳就直接接下那個案子吧?」

 

「不要!」

 

鄭秀晶大喊的拒絕,讓Victoria有些驚訝。

 

Victoria沒想到這個小女孩竟然敢對她大小聲…真是不要命了…

 

難怪上次會讓她熄菸…嘖嘖…

 

「不想?」Victoria挑了下眉。

 

「不想。」鄭秀晶很明確的拒絕。

 

「看來跟舊東家相處的不是很愉快,那我就不勉強妳,會另外派案子給妳。」

 

「謝謝主編。」

 

「妳可以出去了。」

 

等鄭秀晶出去後,Victoria就笑了,嘴裡喃喃自語…

 

「人才…是嗎?」

 

 

 

 

 

============================================================

因為進入新的劇情線

所以想趕快把劇情寫出來

這章就提早出來了~

之前就說過這是大長篇,所以要交代的劇情很多, 支線也很多

能不能接受就看讀者了XD 反正我一向是走大亂鬥這種風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