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023-snsdyurisecondfloorevent281229  

 

 

  

 

 

 

Chapter 4

 

 

 

 

恍惚間,暗紅色的燈光下,我看到一人坐在我的對面。

 

那人坐在裹著紅絲絨的椅子上。

 

那人

 

是黃美英…

 

「姑姑?」

 

黃美英穿著黑色的絲質禮服,鮮紅色的唇讓我不敢直視。

 

「姑姑?」

 

無論我怎麼喚,黃美英都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她的笑容讓我害怕,美麗的太過邪惡。

 

「小賢,妳看。」

 

黃美英伸出食指指著地板,我在地板上看到一隻蜘蛛。

 

蜘蛛如同我巴掌般大,毛茸茸的腳每移動一步我都恐懼的想嘔吐。

 

那隻蜘蛛緩慢的在地上爬行,往黃美英的方向爬去。

 

「姑姑,快逃。」

 

妳難道不恐懼嗎?

 

不恐懼那邪惡的汙穢往妳爬去?

 

黃美英搖頭,任憑蜘蛛勾上她的黑色裙擺。

 

最後,那隻蜘蛛鑽進黃美英的裙底。

 

我閉上了雙眼。

 

 

 

 

「不可能。」

 

「小賢,媽媽我說的都是真的。」

 

在董事長辦公室裡,李敏淑與徐賢頭一回那麼激烈的爭辯。

 

「姑姑不是那種人。」

 

「不信的話,妳可以問秀英,她親眼看到黃美英跟權侑莉一同吃飯。」

 

崔秀英聽到李敏淑的話,就趕緊出來補充…

 

「是啊,徐總,我還有拍照呢,而且兩天前黃美英又跟權侑莉見面一次,他們肯定是在講威脅股東的事。」

 

徐賢聽到崔秀英的話,氣勢明顯弱了下來,她癱坐在沙發上。

 

「我真的沒想到姑姑會是這樣的人…竟然跟黑道勾結…」

 

「小賢,我就跟妳說過黃美英這女人不簡單,現在因為她跟權侑莉聯手,很多股東都拋售股份給她,再這樣下去,明年的股東大會,我很可能就會被拉下董事長的位子…」

 

「什麼?!怎麼可能!」徐賢被李敏淑的話嚇了一跳。

 

「怎麼不可能?小賢,為了讓妳進入SK,我已經把部份的股份轉給妳,我自己的股份已經不多了…」

 

李敏淑覆上徐賢的手,語氣放緩。

 

「小賢,目前只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讓妳爺爺把股份轉給妳,然後我再把股份給妳,明年…由妳參選董事長。」

 

「媽…我…」

 

「我本來辛苦那麼久,就是為了幫妳守住SK,現在情況危急,我必須提早退位,妳放心…媽媽我會傾盡所以資源來拱妳上位。」

 

「可是,媽,我才剛進公司不久…」

 

「上次在週會上,媽媽我已經看到妳的進步,我相信再不用多久,妳就能獨當一面…何況,我不是找了鄭副總來幫妳嗎?所以,我們找一天一起去找妳爺爺談談,好不好?」

 

李敏淑的話讓徐賢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接著就轉過頭不再說話。

 

 

 

 

中午時段,黃美英開車載著林允兒前往郊區。

 

「奇怪了,怎麼突然想請我吃飯?」林允兒問。

 

「有重要的人要引薦給妳。」

 

「多重要?有重要到我需要梳妝打扮嗎?還是我先回家換套衣服?」林允兒調侃的說。

 

「妳穿這樣就很好了。」

 

過了十五分鐘,車子停在一間獨棟的建築前。

 

那是一間景觀餐廳,旁邊就是一片花田。

 

「哇…原來還有這種地方啊。」

 

「允兒,別看了,快跟上。」

 

黃美英領著林允兒走進餐廳,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兩人上二樓的天台,陽傘下已經坐著一個人,一個穿著白色襯衫的女人。

 

「美英,妳來啦。」

 

權侑莉看到黃美英就站起身,上前擁抱黃美英。

 

「這位就是林副總?」權侑莉看向林允兒。

 

「嗯,我們先坐,我再幫你們兩位做介紹。」

 

林允兒看到權侑莉後,雙眼就緊盯著權侑莉,她剛剛看到權侑莉抱著黃美英的時候,雙手放在黃美英的腰上。

 

鹹豬手…

 

「允兒,這是權侑莉,KU保險企業的負責人。」

 

KU保險?我沒聽過這家。」林允兒脫口而出。

 

權侑莉笑了,她調整了下坐姿。

 

「我們公司的業務其實林小姐一定也瞭解,無非就是巨額貸款、違禁品運輸以及催繳債務。」

 

「黑…黑道?」

 

「林小姐要這麼稱呼我也沒有意見。」

 

「美英…」

 

林允兒沒想到黃美英竟然認識黑道,還引薦跟她見面。

 

「允兒,侑莉是我丈夫的舊識,我跟她也認識很多年了,今天之所以想讓你們見面,是想當面談談計畫。」黃美英邊說邊用湯匙攪拌花茶裡的花瓣。

 

「什麼計畫?」林允兒摸不著頭緒。

 

「美英,妳還沒告訴她啊?」權侑莉則是有些驚訝林允兒的無知。

 

「今天就是要來講清楚啊,允兒,之前我們不是談過爭大位的事嗎?」

 

「所以美英妳終於想通了,要爭大位了?」林允兒問。

 

「嗯,我已經下定決心了,所以需要妳跟侑莉的幫忙,前陣子我已經拜託侑莉威脅一些股東,讓他們賤價拋售股份給我,成效非常顯著。」

 

「用威脅的方式?美英,這太冒險了。」

 

「允兒,我這裡能運用的金錢遠低於李敏淑,不用這種方法,我沒辦法獲勝。」

 

林允兒知道黃美英說的有道理,也就沒有說下去。

 

倒是權侑莉開口了…

 

「你們放心,我這個人做事一向乾淨俐落,那些股東們絕對不敢說出半個字,你們只要準備好錢買那些股份就好。」

 

「侑莉,真的很謝謝妳。」

 

「美英,說了不要一直對我說感謝。」

 

權侑莉看著黃美英的眼神太過赤裸,讓林允兒一眼就看穿。

 

難道黃美英看不出來嗎?

 

還是…

 

林允兒想起最近黃美英突然其來的變化,根本像是個戀愛的女人。

 

「我去一下洗手間。」

 

林允兒已經無法看著這兩人眉目傳情,她快步的離開陽台。

 

此刻的林允兒滿腔怒火,她沒想到這些年對黃美英的追求都沒有用,黃美英早就有對象了。

 

 

 

 

吃完了中飯,鄭秀妍拎著順路買的咖啡走向總經理辦公室。

 

由於還是中飯時間,總經理的秘書並不在位子上,鄭秀妍敲了門三下就走進去。

 

「你不能這樣…」

 

鄭秀妍還以為徐賢是在罵自己,正想退出去,抬頭看才發現徐賢在講電話。

 

「為什麼不先問過我?為什麼每次都自己做決定?」

 

徐賢似乎在跟電話裡的人吵架,鄭秀妍還是第一次看到徐賢咄咄逼人的樣子。

 

「我知道你很辛苦…可是難道我就不辛苦嗎?還是我根本不該回韓國…」

 

徐賢一個轉身,看到鄭秀妍站在門口。

 

「算了,之後再說,我先掛了。」徐賢將電話掛了。

 

「總經理,不好意思,我打擾到妳了…」

 

「不會,有什麼事嗎?」

 

「我剛剛經過咖啡店,就順便多買了一杯,總經理喝咖啡嗎?」

 

鄭秀妍晃了晃手中的咖啡。

 

「嗯,我喝,謝謝妳。」

 

徐賢接過鄭秀妍的咖啡,正要拿去放時,徐賢的肚子發生聲音。

 

「痾…」徐賢紅著臉看向鄭秀妍。

 

「總經理還沒吃中飯嗎?」

 

「忘了。」

 

「那…還有時間,總經理要不要出去吃個飯?」

 

「我打電話叫秘書幫我買就可以了。」

 

「秘書不在位子上,我剛剛看過了。」

 

「喔…」

 

「啊!總經理,我想到一個地方,我們可以一起去吃看看。」

 

「哪裡?」

 

鄭秀妍揚起邪惡的笑容,她說…

 

BURGER KINGDOM。」

 

十分鐘後,徐賢與鄭秀妍已經坐在BURGER KINGDOM首爾旗艦店的一隅。

 

兩人的桌上滿是BURGER KINGDOM的招牌套餐,副店長站在一旁不斷介紹。

 

「這是我們店裡的招牌,黃金脆皮雞,請沾特製的泰式酸辣醬吃。」

 

「知道了,謝謝,你們可以先去休息了,我跟總經理只是來吃個飯。」鄭秀妍說。

 

「好的。」

 

副店長與員工都從徐賢那桌離開,徐賢這才放鬆的吃。

 

「怎麼沒事帶我來BURGER KINGDOM,不覺得我們的身分很尷尬嗎?」

 

「不會啊,妳是SK的總經理,BURGER KINGDOMSK的,自然就歸妳管啊。」

 

「鄭副總,妳真的很伶牙俐齒。」

 

「總經理,妳這話不像稱讚。」

 

「呵呵,是啊。」

 

徐賢好不容易才露出笑容,這時卻來了一通電話。

 

手機上顯示的名字鄭秀妍有看到,是崔英宰。

 

「不接電話嗎?」鄭秀妍問。

 

「不接,吃飯比較重要,妳也快吃啊。」

 

「我剛剛已經吃過了,我是來陪總經理的。」

 

「那我就一個人吃吧。」

 

徐賢低頭默默的吃著炸雞,任憑手機不斷的震動,鄭秀妍看著這番景象,自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總經理,妳跟妳男友吵架啦?」

 

「妳怎麼知道?」徐賢遮住手機上的顯示。

 

「剛剛妳在辦公室說的話我有聽到一點。」鄭秀妍說。

 

「喔…」

 

「所以真的吵架了?」

 

「嗯。」

 

「沒想到總經理吵架的方式跟我蠻像的,我也是會這樣不接電話呢。」

 

「喔?所以鄭副總妳也有男友?」

 

「沒有,是女友。」

 

徐賢的眉毛挑了一下,明顯被鄭秀妍的話嚇到。

 

「總經理可能沒碰過我們這種人吧,不過我們談起戀愛就跟一般男女一樣,也會爭吵,也會冷戰。」

 

「那妳跟妳女友,都會為了什麼事情冷戰呢?」徐賢問。

 

「我女友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有時候我覺得她只是為了掌控我,而不是愛我,為此我們吵了很多次…但是最後都會和好…」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差不多快十年了吧…嗯,好像已經滿十年了…」

 

「好長啊…」

 

「那總經理妳呢?妳跟妳男友在一起多久了?」

 

「四年了。」

 

「那也很久啦,妳的男友在韓國嗎?」

 

「在美國。」

 

「那不就是遠距離戀愛,跟我一樣,我女友在法國。」

 

「遠距離戀愛很累的…」徐賢有感而發的說。

 

「對啊,都看不到本人,只能聽見聲音。」

 

「嗯…而且…距離產生美…太靠近了會發現缺陷…」

 

這時,一人拿著兩杯咖啡走來。

 

「總經理,鄭副總,幫你們送上咖啡。」

 

鄭秀妍聞聲轉頭看去,竟發現是金泰妍,兩人眼神交會的瞬間,五味雜陳。

 

「不用麻煩店長親自送來,我來拿。」

 

鄭秀妍起身想接過去,金泰妍的手就這麼一抖,兩杯熱咖啡就往鄭秀妍胸口潑過去。

 

「小心!」

 

徐賢儘管提醒了鄭秀妍,鄭秀妍也往後退,鄭秀妍的衣服上還是染上咖啡。

 

「副總,沒事吧!」

 

金泰妍表面看起來很擔心,但鄭秀妍看到金泰妍微彎的嘴角。

 

果然還是不甘心啊…

 

徐賢也過來幫忙,她拿紙巾幫忙擦拭。

 

「去拿一些濕紙巾來。」徐賢一喊所有人都去拿濕紙巾,金泰妍也早就離開。

 

「鄭副總,妳沒事吧?有燙傷嗎?」徐賢仍在幫鄭秀妍擦拭。

 

「總…總經理…我可以自己來…」

 

「副總不用客氣…」

 

「我…我自己來就好了!」

 

鄭秀妍按住徐賢的手,徐賢抬頭看到鄭秀妍微紅的臉頰,這才發現自己的手放在不該放的位置。

 

「對…對不起!我失禮了!」

 

徐賢往後退開,臉頰上也起了兩朵紅雲。

 

 

 

 

下午兩點,黃美英與林允兒一同回到SK

 

兩人的臉色都不算好。

 

林允兒還在生黃美英的氣,黃美英則是不曉得跟權侑莉談了什麼,林允兒回到位子上時,就有一股低氣壓。

 

「允兒,等一下。」

 

黃美英叫住要回自己辦公室的林允兒。

 

「什麼事?」

 

「妳會幫我的,對吧?」

 

「嗯。」

 

林允兒面無表情的往自己辦公室走去,卻又在走廊上遇到徐賢與鄭秀妍。

 

不過…

 

林允兒發現鄭秀妍的衣服與早上的不同。

 

「林副總,怎麼總看著我?」鄭秀妍說。

 

「我在發呆。」

 

林允兒才不想搭理鄭秀妍,繼續往前走。

 

「妳的腳傷好了嗎?」鄭秀妍問。

 

「快好了,等我的帳單,我會要妳付我精神賠償。」

 

「好啊,我等著。」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消失在走廊盡頭。

 

而徐賢看著鄭秀妍凝視林允兒背影的神情,有些事她逐漸懂了。

 

 

 

 

晚上,在徐家大宅。

 

這次罕見的,黃美英也過來共進晚餐。

 

這讓李敏淑十分不悅,吃飯的時候一聲不吭。

 

「美英,多吃點。」徐景石夾了菜放進黃美英碗裡。

 

「謝謝舅舅。」黃美英說。

 

徐景石也夾了菜給徐賢。

 

「謝謝爺爺。」徐賢說。

 

「其實像現在這樣一家人吃飯不是很好嗎?美英妳自從小賢回國就不常來了,舅舅找不到人下棋。」

 

「爸,小賢也會下棋。」李敏淑說。

 

「是啊,爺爺,我也可以陪您下棋。」

 

「可是小賢不會喝酒,只有美英才能陪我品酒,美英妳還是要常來。」

 

黃美英當然知道徐景石說那麼多理由,無非也是希望能常到徐家陪他,但現在局勢不同了,徐賢回來了,不能像以前那樣常來徐家。

 

「舅舅…我還是…」

 

「那姑姑就搬進來吧,陪爺爺也方便。」

 

徐賢此話一出,李敏淑與黃美英都睜大雙眼。

 

「小賢,妳說那什麼話…」李敏淑趕緊阻止。

 

黃美英則是疑惑的看著徐賢,她不懂徐賢到底心裡在想什麼。

 

這個孩子到底變得多麼深沉?

 

「小賢這提議對極了!我早就想這麼做了,擇日不如撞日,等一會兒就讓司機陪美英去搬家,今晚就睡在這裡吧。」

 

徐景石因為徐賢的提議心情大好,忍不住開了瓶紅酒。

 

「小賢,來,陪爺爺我喝一杯。」

 

「是。」

 

徐賢接過徐景石的酒杯,李敏淑想擋下來卻又不敢。

 

「舅舅,那我就先回家整理東西。」

 

「美英快點回來,舅舅還想跟妳品酒呢。」

 

「好。」

 

黃美英起身,看了徐賢一眼就離開徐家。

 

徐賢則是將杯中的紅酒一口乾掉。

 

 

 

 

==============================

靈感很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