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2_snsd_yoona_eider_1  

 

 

 

 

CH25

 

 

 

 

夜色逐漸吞沒街道的每個縫隙

 

連人的面孔都被隱去表情

 

一輛白色的轎車停在路邊

 

車裡的兩人有說有笑

 

侑莉與nicole兩人手裡都各握著一瓶紅酒

 

兩人不時的碰瓶

 

並直接對著瓶口喝酒

 

兩人所聊的都是童年的趣事

 

相對於秀英是後輩

 

nicole則是侑莉同輩的朋友

 

當然就比跟秀英親近的多

 

另外

 

兩人還有一層關係

 

那是屬於侑莉與nicole的小祕密

 

「怎樣,在權氏還習慣嗎?」nicole問。

 

「爸爸私底下會教我,所以已經上手了。」

 

「那…我還真的很好奇,妳是怎麼突然想回權氏?」

 

侑莉笑了

 

她主動把自己的酒瓶往nicole的碰去

 

「當然,我姓權啊,我不接誰接。」

 

「也對。」nicole挑了下眉。

 

nicole看向車窗外的街道

 

聽侑莉說這街道中的其中一棟公寓就是她的住所

 

nicole真想看看侑莉現在過的如何

 

「對了,聽秀英說,妳最近才跟妳女友分手,所以…現在是單身?」nicole問。

 

「恩。」侑莉只應了一聲,她並不想多說。

 

nicole得到侑莉的答案後

 

就解開安全帶

 

往侑莉靠了過去

 

她的手搭上侑莉的肩

 

「那…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呢?」

 

nicole的話繞在耳邊

 

那話語曖昧的可以

 

侑莉卻轉頭一臉笑意的看向nicole

 

「nicole,妳果然長大成女人了,這勾人的技倆也越好了。」

 

nicole的嘴角僵住了

 

她的表情微慍

 

放在侑莉肩上的手

都將侑莉的衣服都抓皺了

 

「難道…直到現在妳還把我當青梅竹馬嗎…當年…妳明明有答應我要在一起的…」nicole咬著牙說。

 

「nicole,那都是當年的事了,而且妳也應該知道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懂事…不懂得珍惜別人…」

 

侑莉至今都還在後悔

 

她當初其實不該答應nicole的告白

 

當年的侑莉分不清愛與喜歡

 

只是一味的獵奇

 

同時周旋在男男女女之間

 

竟一時也迷失了方向

 

她不僅答應了nicole的告白

 

而且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內就把nicole拐上床

 

結果過沒幾天

 

就發生了那件車禍

 

侑莉的人生就整個被顛覆了

 

「侑莉…我說過…我會等妳…我等了很久,現在我終於等到妳了,妳不可以拒絕我。」nicole語氣堅決的說。

 

侑莉低下了頭

 

她先是發出苦笑

 

然後說

 

「我…這樣的人…到底為什麼要喜歡呢?nicole…我到底哪裡吸引妳了?」

 

「全部啊,侑莉,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nicole有些慌了

 

以往的侑莉總是充滿自信

 

根本不會這樣看低自己

 

這讓nicole不禁感嘆這十年磨去了侑莉的自信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那為什麼…」

 

侑莉沒有把話說完

 

她將心裡的痛悶的很深

 

而這股對愛情的自卑

 

nicole都看在眼裡

 

nicole先是扯了下嘴角

 

然後一把抱住侑莉

 

「侑莉…別難過…妳有我…那個徐賢哪裡好…她根本就是在折磨妳…我…我絕對不會這樣對妳的…」

 

nicole說的激動

 

侑莉的眼神卻冷卻了下來

 

「妳從哪裡聽到這件事的?」侑莉的語氣沒有半點溫熱。

 

「我…我自己調查的…」nicole有些害怕這樣的侑莉。

 

「不要去打擾她,不要怪她,都是我的問題,我再說一次,不要打擾她。」

 

nicole主動離開懷抱

 

一臉無奈的看著侑莉

 

「侑莉…就是因為妳這樣護著她,她才會那麼看低妳,但…這不是妳啊…這不是我認識的權侑莉…她沒有資格讓妳改變…沒有資格…」

 

nicole伸手想撫上侑莉的臉

 

侑莉將頭轉開

 

「這是我的事。」

 

侑莉拋下這句就打開車門走了出去

 

nicole以為侑莉會立即離開

 

侑莉卻敲了下車窗

 

nicole馬上將車窗搖下

 

「什麼事?」nicole興奮的問。

 

「我是想提醒妳,前兩天的事,我不希望再發生,我不希望再次發現我會在妳家妳的床上醒來,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妳懂吧。」

 

侑莉不等nicole回答

 

就轉身離開

 

nicole看著侑莉的背影

 

她氣的拿起紅酒猛灌

 

不一會兒被嗆的紅了眼眶

 

她的眼眶濕潤

 

嘴裡念念有詞

 

「徐賢…都是妳…徐賢…」

 

 

 

 

而在另一條街道上

 

也停了一輛車

 

允兒靜靜的看著美英與泰妍講電話

 

她發現看著別人說謊很有趣

 

「恩,在跟大學同學聚會,秀妍也在場,恩,對,我很快就回去了。」

 

美英說的誠懇

 

允兒卻看的可悲

 

這兩個人的關係已經越來越看不清了

 

終於

 

美英掛了手機

 

她吐了一口氣

 

「今天不能講太久,泰妍已經起疑了。」美英說。

 

「恩,我知道,我也只是想跟妳談談明天登山的事,確定泰妍會去吧?」允兒問。

 

「對,她答應了。」

 

「那妳就不用怕會跟秀晶獨處了,可是我呢…我怎麼辦…」允兒皺著眉說。

 

美英伸手拍了下允兒的手臂

 

「唉,妳也太膽小了吧,一大群人去玩,妳怕什麼,大不了我叫秀晶去當電燈泡啊。」

 

「什麼電燈泡?那什麼爛譬喻啊!」允兒瞪向美英。

 

「唉呦,本來就是啊,瞎子都看的出秀妍很依賴妳,秀晶常常跟我抱怨呢,不過…我還是猜不出來妳跟秀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讓妳怕到現在…」

 

美英的雙眼瞇成一線

 

像是要用眼神將允兒看穿

 

允兒被這麼一看到有些背脊發涼

 

她將美英的臉扳到另一邊去

 

「免談,妳忘了好奇會殺死笨女人嗎?」

 

「咦?我怎麼記得這句話不是這樣說的…」

 

「我讀的書是妳的好幾倍,別挑戰我!」允兒咬著牙說。

 

「林允兒…妳這個嚴重差別待遇的傢伙…在秀妍面前乖的堪稱忠犬小八,怎麼在我面前就霸道的可惡啊…妳可比我小呢!小屁孩!」

 

「小屁孩?妳叫我小屁孩?!」

 

允兒伸手就想給美英一掌

 

美英趕緊下車逃開

 

沒想到允兒追了出來

 

上前拉住了美英的手

 

一個反作用力

 

美英就撲進了允兒的懷中

 

「黃美英…」

 

「美英…」

 

允兒說話的同時

 

不遠處也有人喊著美英

 

而喊的人聲如此熟悉

 

讓美英瞬間心涼透了

 

她將允兒推開

 

一轉身就看到往她走來的泰妍

 

「泰妍…妳怎麼下來了?」美英的嘴角有些顫抖。

 

「等妳。」

 

泰妍站在兩人面前

 

先是看了允兒一眼才回答美英的話

 

「泰妍,妳可能誤會了,我跟允兒只是不小心撞在一起。」

 

泰妍挑了下眉

 

她舉起手指向不遠處允兒的車

 

「那妳上她的車也是不小心?」

 

「我…妳看到了?」美英有些不敢直視泰妍的目光。

 

「恩,我在門口等一段時間,就看到你們兩人下車,還…抱在一起,就像情侶…」

 

「泰妍,妳真的誤會了,我跟允兒沒有怎麼樣,只是聊聊天而已,妳也知道秀妍很疼允兒,允兒才想跟我聊聊多瞭解秀妍。」

 

泰妍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她冷靜的聽美英解釋

 

等美英說完話後

 

泰妍就說…

 

「我們上樓談,她馬上離開。」

 

允兒聽到泰妍下逐客令馬上答應

 

「我馬上就離開,你們好好聊。」

 

允兒快步的走回自己的車

 

泰妍則是與美英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進大樓

 

兩人一路無語

 

直到進屋後

 

泰妍才開口

 

「是她嗎?妳晚上出去找的人就是她嗎?」

 

「泰妍…妳誤會了…她…」

 

「她是律師!根本就不是賣保險的,那她當初在咖啡廳裡找妳做什麼?!」

 

泰妍這一吼

 

讓美英整個人愣住了

 

美英這才發現泰妍並不傻

 

很多事她都知道

 

只是都放在心上

 

「她…她…」美英卻一句辯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妳跟她是不是早就認識?」

 

「是。」美英閉上了眼。

 

「怎麼認識的?」泰妍再問。

 

「泰妍…別問了好嗎?我跟她真的沒什麼…」

 

「如果沒什麼,那為什麼你們要在咖啡廳裝初次見面,為什麼總是在我跟秀妍面前裝不熟…這不就代表有鬼嗎?」

 

「我跟林允兒都對彼此沒有感覺,泰妍…我不希望妳誤會…」

 

「沒感覺?但…沒感覺還是可以做很多事,例如我跟妳的關係…」泰妍的表情冷冽。

 

「我…」

 

「我只問一句,你們有上床嗎?」

 

「我跟林允兒真的沒有感情,我跟她…」

 

「我再問一次,有沒有上過床?只要回答我有還是沒有!」

 

泰妍的雙手抓住美英的雙肩

 

美英瞬間動彈不得

 

但她看見了泰妍眼眶中的淚水

 

果然

 

她還是傷了泰妍的心

 

「有,她就是我之前喝醉的那次one night stand…」

 

泰妍聽了美英的回答

 

她一句話也沒說

 

只是用絕望的眼神看著美英

 

沉默了許久

 

泰妍就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

 

門一關上

 

美英就掉下眼淚

 

 

 

 

隔天一早

 

只有美英一人出現在秀妍家

 

「怎麼泰妍oni沒來?」正在收拾東西的秀晶問。

 

「她…臨時有事…」美英說這句話時,允兒偷瞄了她一眼。

 

「那還真可惜呢,泰妍好像蠻喜歡登山的。」秀妍走了過來,她坐在美英身旁。

 

「恩…」美英微微點頭。

 

秀妍感覺的到美英與泰妍似乎出了狀況

 

尤其又看到美英那明顯的黑眼圈

 

更是證實了她心中的想法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走了。」允兒看了下手表說。

 

「喔!好!」

 

秀晶背著登山袋跑第一個

 

所有人下樓後一一上車

 

允兒坐在駕駛座上

 

秀妍因為怕暈車就坐在副駕駛座

 

美英與秀晶則是都坐在後座

 

「登山唉!上一次跟允兒oni登山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秀晶興奮的說。

 

秀妍先是皺了下眉

 

然後轉頭問秀晶

 

「妳什麼時候跟小允去登山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那時候妳跟妳男友打的火熱,哪裡管我們兩個啊。」秀晶吐槽的說。

 

秀晶的話讓秀妍與允兒都愣了一下

 

秀妍下意識的瞄向允兒

 

卻發現允兒一臉淡然

 

而美英始終靠在椅背上休息

 

一向吵鬧的她突然變得安靜

 

讓其他人都有些意外

 

「oni…很累嗎?」秀晶小聲的問。

 

「就只是沒睡好。」美英說。

 

秀晶像是想到什麼好點子

 

突然就將美英拉向自己

 

「不然oni躺下來好了,這樣睡比較舒服!」

 

美英被秀晶的舉動嚇了一大跳

 

她怎麼敢將頭枕在秀晶腿上呢!

 

「不用不用!我直接這樣睡就好!」

 

美英馬上拒絕

 

秀晶卻還是緊抓著美英的手

 

美英瞥了允兒一眼想求救

 

允兒卻沒有回頭

 

只是挑了下眉

 

後照鏡上顯示出一副我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最後美英還是脫困了

 

她婉拒了秀晶的好意

 

只是靠在椅背上休息

 

而秀晶的臉色變得緊繃

 

雙唇抿成了一線

 

因為她剛才看到了美英看向允兒的那一眼

 

那一眼是求救

 

美英第一眼尋找的是允兒

 

而不是好姊妹的秀妍

 

如此看來

 

允兒在美英心裡的確份量很重

 

想到這裡

 

秀晶的臉色就更差了

 

 

 

 

由於考量到秀妍的體力

 

所以允兒特別挑了一座好爬的山

 

「oni,等一下累了一定要跟我說喔。」允兒再三叮嚀。

 

「恩,我會的。」

 

秀妍抬起頭看著幾乎看不見盡頭的階梯

 

她就感到腿軟

 

而這時

 

允兒突然蹲在秀妍面前

 

「oni,鞋帶要綁兩圈,這樣比較保險。」

 

允兒邊說邊幫秀妍重繫鞋帶

 

而一旁的秀晶與美英聽到允兒的話也重綁了鞋帶

 

所有人都準備好後

 

就一齊爬上階梯

 

允兒本來想讓秀晶跟秀妍一起走

 

自己則是跟美英一起走

 

但她忘了秀晶與秀妍的體力懸殊太大

 

才不一會兒

 

秀晶就超前了

 

秀妍被拋在後頭

 

「姊!妳好慢喔!快啦!」

 

秀晶先是翻了下白眼

 

然後走回來想拉著秀妍繼續走

 

允兒趕緊阻止

 

「秀晶,別這樣拉著妳姊姊,她沒辦法爬那麼快的。」

 

「那怎麼辦…要我慢慢爬更累唉…」

 

允兒看到秀晶一臉困擾

 

加上秀妍的確負荷不了秀晶的爬山節奏

 

於是狠下心

 

把美英推入了火坑

 

「那妳跟美英oni走前面吧,我來照顧oni。」

 

「什麼?」

 

美英傻眼的看向允兒

 

但馬上就被秀晶拉走了

 

而允兒一手攙扶著秀妍

 

兩人的步伐緩慢卻穩定

 

「小允…對不起…我的體力還是一樣差…」秀妍低聲的說。

 

「oni不要說什麼對不起,明明是我不該要求oni爬山,是我讓oni辛苦了。」

 

秀妍對上允兒愧疚的目光

 

她馬上就說

 

「其實爬山蠻有趣的啊!風景很好!」

 

說完還加快腳步

 

一副興致勃勃

 

但也許是因為太過勉強自己

 

不到十分鐘

 

秀妍就累的走不動了

 

坐在一旁的石頭上休息

 

允兒看到秀妍額頭上都是汗珠

 

心裡止不住的心疼

 

不斷拿紙巾幫秀妍擦汗

 

美英與秀晶則是猛灌水

 

而等到四人休息夠了想再次出發

 

秀妍卻發現自己很不爭氣的腳軟了

 

允兒自然是看出秀妍走不動

 

於是一把就將秀妍背了起來

 

「我們繼續走吧。」允兒說。

 

「小允!不行啦,這樣對妳來說太累了。」秀妍說。

 

「沒關係的,oni都忘了我的體力一向很好嗎。」允兒笑著說。

 

「喔…那…那等一下累了要跟我說喔…」

 

秀妍用雙手將允兒環的更緊

 

頭就靠在允兒的背上

 

美英看著兩人的互動

 

越看越覺得奇怪

 

似乎有哪裡顯得突兀

 

過了幾秒美英才悟出來

 

頓時美英雙眼一亮

 

她沒想到一向對身體接觸嚴重排斥的秀妍

 

竟然不排斥與允兒有肢體上的接觸

 

而秀晶注意到美英看向允兒的目光

 

她以為美英是在忌妒

 

頓時也拉住美英

 

想直接背她

 

「美英oni,我也來背妳!」

 

「什麼!不用了!」

 

美英馬上往後退

 

結果下一秒就踩空摔在地上

 

「啊!」

 

美英痛的坐在地上

 

秀晶趕緊蹲下身查看

 

秀晶一將美英的褲管拉起

 

就看到美英的腳踝整個腫起來了

 

「天啊…」

 

秀晶有些慌張的看向允兒

 

允兒就先將秀妍放下

 

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一灌冰水

 

「拿去冰敷吧,雖然很快就可能不冰了。」

 

秀晶接過冰水

 

隔著毛巾敷在美英的腳踝上

 

「oni…對不起…我剛才嚇到妳了…」秀晶語帶懊悔的說。

 

「沒什麼…不干妳的事,是我自己沒有注意。」美英試圖安慰秀晶。

 

因為美英的腳踝扭傷了

 

最後還是讓秀晶背著

 

美英儘管不希望與秀晶有過多的接觸

 

但是因為是被背著

 

美英不得不緊抱著秀晶

 

而從後方看著秀晶的側臉

 

一滴滴的汗水從臉頰劃下

 

汗的熱度混合著秀晶身上特有的香氣

 

都讓美英無法抵抗

 

幾度想將視線移開卻無法做到

 

「oni,快到了,妳撐著點喔。」秀晶轉頭對美英說。

 

秀晶這突然的轉頭

 

讓正在看著秀晶的美英嚇了一跳

 

兩人的距離太近

 

美英都感覺得到秀晶的呼吸

 

於是趕緊別過頭去

 

秀晶也因為美英的閃躲而看到後方的允兒與秀妍

 

秀妍正拿著紙巾幫允兒擦汗

 

兩人似乎說著有趣的事

 

臉上都是笑意

 

 

 

 

過了半小時

 

四人終於抵達山腰的露營區

 

秀妍與美英坐著休息

 

允兒與秀晶則是搭著帳篷

 

「秀晶,妳也會搭帳篷,常登山嗎?」允兒問。

 

「沒有啦,上次跟…」

 

秀晶說到這裡才發現自己差點洩底

 

差點把徐賢供了出來

 

「就…跟同學登山,所以有看過他們搭帳篷。」

 

「是這樣啊。」允兒點頭。

 

秀妍正在幫美英冰敷

 

她看著美英的腳踝腫了一圈

 

光看就覺得痛

 

「美英,對不起喔,秀晶就是這麼莽撞。」

 

「不關秀晶的事,別怪她。」美英趕緊解釋。

 

秀妍搖頭

 

她一臉羨慕的看著美英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比起我這個親姊姊,秀晶更喜歡妳了,因為妳啊…真的很疼她…」

 

秀妍這話說的誠懇

 

聽在美英耳裡卻轟隆巨響

 

她好怕秀妍會看出什麼

 

而秀妍只是握住美英的手

 

語帶感激的說…

 

「美英,我很感謝妳,那麼照顧秀晶。」

 

「秀妍…別…別這樣…我們都幾年的朋友了,秀晶我早就把她當作自己的親妹妹了。」

 

秀妍聽到美英的話

 

就突然話鋒一轉

 

「那就麻煩妳,也將允兒當作親妹妹看待吧。」

 

秀妍這句說的輕柔

 

聽在美英耳裡卻像是警告

 

就像是在提醒美英

 

別對允兒有其他的情愫

 

美英點頭

 

但她的心裡卻充滿疑惑

 

因為她已經看不清秀妍的心思

 

 

 

 

而到了晚上

 

山上的溫度驟降

 

連呼出的氣都凝成了霧

 

儘管聚在火堆前

 

每個人都還是冷的直搓手

 

「oni,來,這蓋上。」

 

允兒從帳篷裡拿出一條毯子

 

鋪在秀妍的腿上

 

美英看到這舉動

 

忍不住冷哼一聲

 

「我也很冷,可以再拿一條給我嗎?」美英問。

 

「我只有一條。」允兒馬上打破美英的美夢。

 

「什麼…」

 

美英無力的想趴在地上

 

這時

 

一個熱氣覆在美英的下半身

 

美英一看這才發現秀晶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

 

就蓋在美英腿上

 

「妳幹嘛脫外套?穿回去!」

 

美英拿起外套就想幫秀晶穿回去

 

秀晶卻死活不肯

 

美英只好讓秀晶跟自己一起蓋著外套

 

兩人儘管因為同蓋著外套

 

所以彼此靠的很近

 

秀晶卻可以感覺的到

 

她與美英之間其實還隔著一段不小的距離

 

是心的距離

 

原本允兒與美英以為秀妍與秀晶一定會睡同一個帳篷

 

但她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秀晶堅決不跟秀妍同帳篷

 

說是怕被秀妍踹出帳篷

 

秀妍也因為秀晶說的那些話

 

就也不想跟秀晶睡在一起

 

於是

 

允兒與美英就要苦惱了

 

「那我跟美英oni睡一起好了。」秀晶說。

 

「不行!」美英馬上反對,激動的差點跳起來。

 

「為什麼?」秀晶嘟著嘴問。

 

「我…我會磨牙!」

 

允兒聽到美英的話

 

差點噗滋一笑

 

心想美英到底是多怕與秀晶睡一起

 

還要這樣損害自己的形象

 

「我沒關係的!我很容易入眠,而且姊姊跟允兒oni也要敘敘舊,讓他們睡一起不是很好嗎?」秀晶還想爭取。

 

「不行!」

 

這次發難的人換成允兒了

 

允兒一聽到要跟秀妍睡一起就整個人跳起來了

 

「不行!完全不行!」允兒大聲的說。

 

「為什麼?」秀晶一臉不悅的問。

 

「我…我…」

 

允兒發現所有人都看著自己

 

這讓她有些緊張

 

尤其是秀妍也看著她

 

「我會夢遊!對!我會夢遊太危險了,oni還是別跟我睡的好!」

 

允兒一說完就上前突然拉起秀晶

 

「那就我跟秀晶睡一起,oni跟美英oni睡一個帳篷好了!就這樣!解散!」

 

允兒不容其他人拒絕

 

抓著秀晶就衝進帳棚

 

留下秀妍與美英兩人尷尬的笑著

 

 

 

 

窩在睡袋裡

 

秀妍與美英有一句沒一句的聊

 

兩人聊著公司裡的八卦

 

以及大學同學的事

 

說著說著

 

兩人之間似乎沒了話題

 

或許是因為在窮鄉僻壤

 

離開了都市的喧囂

 

兩人都覺得此刻安靜的出奇

 

似乎一不小心

 

心裡的聲音就會透出來

 

「美英…妳跟泰妍是不是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美英馬上轉過頭看向秀妍

 

「怎麼這麼問?」美英問。

 

「因為…妳看起來並不開心,以往出門妳都是炒熱氣氛的,今天妳卻很沉默,所以…我就想到可能與泰妍有關。」

 

美英的唇邊揚起了微笑

 

「秀妍,妳果然很瞭解我…」

 

秀妍搖頭

 

她側身看向美英

 

「不,美英,我常常覺得我不懂妳…」

 

秀妍的眼神沉靜的像面銅鏡

 

照出了美英自己的面貌

 

「為什麼這麼說?」美英問。

 

「美英…妳覺得泰妍怎麼樣呢?」

 

「泰妍?很好啊,我不懂妳是指哪方面。」

 

「如果…是指戀人呢?妳喜歡她嗎?」

 

美英被秀妍的問題嚇到了

 

因為此刻秀妍的眼神沒有半點遲疑

 

就像是她已經通曉自己與泰妍的一切

 

「秀妍…妳…」

 

「泰妍都跟我說了…她跟妳的事…美英,我不希望你們任何一個人受傷…」

 

美英先是愣了一下

 

就翻過身背對秀妍

 

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秀妍

 

「美英…妳喜歡泰妍嗎?」

 

秀妍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美英卻無法回應

 

因為連她自己也不知道愛情能不能量化

 

不同的心動程度

 

也都算是同一種喜歡嗎?

 

「那…妳喜歡小允嗎?」

 

秀妍的這個問句緩慢

 

甚至聽的出來有些顫抖

 

美英轉過身面對秀妍

 

她嘆了口氣

 

「秀妍,我真的對允兒沒有想法,妳別太擔心。」

 

「是這樣嗎…」秀妍看起來好像並不相信美英的話。

 

「秀妍,與其懷疑我,不如理清楚妳跟允兒的關係吧,我看得出妳對允兒跟一般人不一樣,妳…很喜歡她…」

 

美英的話讓秀妍瞬間睜大雙眼

 

「我不會搶走妳的小允,但…妳的小允不是個孩子,她是會自己跑掉的,她既然可以跑掉一次,就可以再跑第二次,秀妍,妳要想清楚。」

 

「小允…竟然跟妳說了一樣的話…」

 

秀妍說這話時

 

眼眶掉出一滴淚

 

順著眼窩從鼻尖掉落

 

「她長大了…我好像真的…快失去她了…」

 

又一滴眼淚奪眶而出

 

「秀妍,妳該選擇了,到底需要的是徐賢,還是允兒…」

 

秀妍沒有說話

 

只是不斷的掉淚

 

就像是要將心中的焦慮與苦惱一次訴出

 

 

 

 

而在允兒與秀晶的帳篷裡

 

兩人聊了允兒離開韓國這段時間的趣事

 

像是秀妍考大學時差點睡過頭

 

以及秀晶上大學時遇見雪莉的事

 

「所以是雪莉追求妳?」允兒問。

 

「恩!她照三餐來找我,一開始我覺得很煩,可是後來就習慣了。」秀晶笑著說。

 

「你們交往一段時間了,到哪一步了?」

 

「允兒oni!怎麼突然問這麼直接的問題啊!」秀晶的臉都紅了。

 

「看妳樣子八成什麼能做跟不能做的事都做了吧…」

 

「唉呦!別說了!」

 

秀晶將頭埋進睡袋裡

 

想當鴕鳥逃避

 

「呵呵,害羞什麼啊,出來啦。」

 

允兒拍拍秀晶的頭

 

秀晶就從睡袋裡探出頭來

 

「允兒oni…剛才都在說我跟姊姊,那妳呢?妳這些年過的怎麼樣?」

 

「我?沒怎麼樣…」

 

「騙人!oni條件那麼好,應該有交男朋友或女朋友吧!」

 

「男朋友倒沒有,女朋友…我不談感情的。」

 

允兒此話一出

 

秀晶的臉就瞬間垮了下來

 

「不談感情?妳是說…只是玩玩的?」秀晶問。

 

「恩,這都是妳情我願,沒有誰勉強誰,對了,這些事妳千萬別跟oni說。」

 

「喔…」

 

秀晶點頭答應允兒

 

但眼神變得更加複雜

 

她心裡很恐慌

 

很怕她的美英oni就是允兒oni口中「玩玩」的對象

 

但其實她更怕

 

美英會被允兒吸引

 

就從此看不見自己

 

「oni…」

 

「恩?」允兒看向秀晶。

 

「妳可不可以離美英oni遠一點。」

 

允兒心裡驚呼一聲

 

她沒想到秀晶那麼快就沉不住氣

 

「為什麼?」

 

「我不希望妳對美英oni的態度只是玩玩,我不希望美英oni受到傷害…」

 

允兒笑了

 

那笑容帶有一絲輕蔑

 

「搞不好我這次會認真啊~」

 

「不行!」

 

秀晶這一喊

 

讓允兒心裡的笑意更濃了

 

「oni,我們來談個條件吧。」秀晶的聲音帶有著急。

 

「條件?」

 

「恩!妳離開美英oni,我就…我就…」

 

「就什麼?」

 

「我就會想辦法讓妳跟姊姊在一起。」

 

允兒皺起了眉

 

她不要這樣的交易籌碼

 

「抱歉,妳說的條件對我來說太沒有興趣了。」允兒說。

 

秀晶突然一把握住允兒的肩

 

雙眼直視允兒的雙瞳

 

「oni…妳喜歡我姊…很久以前就喜歡了…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只是不說而已…」

 

允兒搖頭

 

「秀晶,那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我…」

 

「oni,妳騙不了我的,妳到現在都還喜歡著姊姊,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妳卻步,但妳真的還是喜歡我姊,我很確定。」

 

允兒沒有說話

 

她將秀晶放在肩上的手拿開

 

轉過身背對秀晶

 

秀晶正想再說些什麼時

 

允兒突然開口

 

「那妳呢?妳對美英oni是什麼想法?」

 

「我?當然是把美英oni當姊姊啊。」

 

秀晶聽到了允兒的笑聲

 

「呵呵,只是當姊姊,那幹嘛大驚小怪,硬是要我離她遠遠的。」

 

允兒將身子翻回來

 

她的視線停留在秀晶的臉上

 

伸手拍了拍秀晶的頭

 

「秀晶…妳真的要好好搞懂妳自己在想什麼…」

 

允兒突然向前抱住秀晶

 

她在秀晶耳邊說…

 

「就算沒有我,日後還是會有其他人占據她的目光,總有一天她會看不見妳的,這不是妳最怕的事嗎?」

 

允兒感覺到秀晶的身體顫了一下

 

「一味的阻擋是沒有效果的,妳不懂她想要什麼,總有一天她還是會離妳而去,秀晶…妳認為…妳的美英oni ,她要的究竟只是一個妹妹…還是…一個戀人呢?而妳…願意給她哪一種身分呢?」

 

秀晶猛然將允兒推開

 

她的眼神充滿惶恐

 

「我…我對美英oni只是很單純的對姊姊的崇拜…沒有其他想法!」

 

「喔,是這樣啊,那妳就沒資格管我,我要怎麼對她就怎麼對她,玩玩當然也是可以的,因為…妳只是個妹妹…」

 

允兒的話逼的秀晶的眼眶都紅了

 

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且…妳以為我離開就會有用?不…還有好多人可以分走她的目光,要是美英oni有了戀人,結了婚、生了孩子…那她就真的會遺忘妳了…妳就再也不是她的心目中的第一位…」

 

允兒話一說完

 

秀晶就崩潰似的跑出帳篷

 

聽著逐漸遠去的腳步聲

 

允兒笑了

 

因為她彷彿看到了年少時的自己

 

愛的濃烈

 

卻看不清愛的形狀

 

一味的從喜歡的人身上付出與汲取愛情

 

卻不知道這份感情正逐漸綑綁住自由的心

 


  

 

======================================

 

論文目前告一段落了~

所以有時間更文了!!!這章的字數就有變多了~

因為這章的劇情結構不太一樣,所以並沒有前言

 

 

另外要說~

買到票了~~~~~~!!!!!!!!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等待與鬼打牆

老天終究還是給我票了(泣...

祝大家都能買到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