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sd-yuri-ceci-magazine-september-2012-3  

 

 

 

 

 

CH4

 

 

 

 

一段戀情

 

開始

 

結束

 

又開始

 

又結束

 

 

 

我心底的花不斷綻放又凋謝

 

滿地的花辦早已堆積到我的腳邊

 

逝去的愛也已經在心上占據了許多空間

 

 

 

如果花開只為了等待凋謝

 

那每一次花開的瞬間還值得歡愉嗎?

 

 

 

如今

 

花期到了

 

我該期待花開的那一刻嗎?

 

 

 

 

晚上

 

在一間居酒屋裡

 

長桌前坐著許多男男女女

 

滿是喧鬧聲

 

每人都在聊天打鬧

 

氣氛好不熱絡

 

但在角落的兩人之間氣氛卻稍嫌尷尬

 

秀妍始終喝著茶不說話

 

男方一開始也企圖想打開話匣子

 

但秀妍根本沒反應

 

所以後來也不知道該聊什麼話題

 

兩人就都沉默了

 

整晚就都維持這樣的狀態

 

要不是美英不時會摻進來聊天

 

估計這兩人會冷場到提前離席

 

而這場美英安排的聯誼結果很明顯的

 

沒希望了

 

所以在聯誼結束後

 

秀妍與美英一坐上計程車

 

美英就開口抱怨

 

「秀妍,好歹對方也是我的朋友,妳也跟人家聊一下天啊。」

 

「可是我跟他就真的沒有話題聊啊。」秀妍小聲的說。

 

「話題是要找的啊,我同學很優唉,身高一八零,還是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年薪是我們的三倍!」

 

美英甚至還在秀妍面前用手指比了個「三」

 

「我又不是要跟錢結婚…」秀妍吐槽的說。

 

「那妳就找個喜歡的人啊,不主動出擊怎麼會有機會。」

 

「美英,別光說我,妳呢?不也是單身…」

 

「我不一樣,妳忘了我在大學的時候談過好幾次戀愛嗎,我是寧缺勿濫!」

 

美英還用指尖戳了一下秀妍的額頭

 

秀妍不耐的將美英的手拿開

 

「那我也是啊…」秀妍嘟著嘴說。

 

美英聽到秀妍的話

 

先是吐了一口氣

 

然後將頭靠在靠墊上

 

她看著秀妍的側臉

 

表情逐漸變得沉重…

 

「秀妍,因為我當妳是好朋友,所以我有些話還是得跟妳說,妳真的該改變了,對愛情保守是可以保護自己沒錯,但是…不覺得孤單嗎?一個人其實很寂寞的。」

 

秀妍轉頭看向美英

 

她的眼神帶著一絲慍怒

 

但隨即就化作諒解

 

她知道美英的確是為了自己好

 

長期封閉自己的心

 

其實秀妍一點都不開心

 

於是秀妍答應美英會做些改變

 

美英高興的抱住了秀妍

 

 

 

 

而洗完澡後

 

秀妍坐在化妝台前

 

她拿起那瓶香水仔細端倪

 

香水有著淡粉紅色的愛心型瓶身

 

接近蓋子的地方還有一段紅色的緞帶

 

秀妍還記得當時的香水的玻璃瓶透明晶亮

 

如今卻因為舊了而蒙上一層霧

 

紅色的緞帶也早就破損

 

鮮豔的紅色隨著歲月變得暗沉

 

這一切都告訴秀妍

 

以往的回憶只是回憶

 

即使是香水也會有破損的一天

 

很多事再緬懷也無濟於事

 

秀妍將香水噴一點在手腕上

 

拿到鼻間聞

 

發現香味依舊如當年那樣香甜

 

她甚至還得記起那個人將這瓶香水送給自己時

 

那無暇的笑容

 

「oni,生日禮物。」

 

「這是妳之前在櫥窗外看的那瓶香水…」

 

「我…我有錢啊…」

 

她還記得那個人將雙手藏在背後

 

遮掩滿手的傷痕

 

那是在影印店打工被鋒利的紙劃破的傷痕

 

她記得當時自己感動的流下眼淚

 

那人只是抱著自己不斷的安慰

 

至今她還記得那個溫暖的懷抱

 

那年

 

秀妍才十八歲

 

曾以為年少的青春可以恣意揮霍

 

也以為那個人會永遠守護著自己

 

卻發現自己的想法太過單純

 

即使是清澈的雙眸

 

內心也未必如此明朗

 

或許早在很久之前

 

那看似水晶般透明的孩子

 

心中早就乘載著她所不知道的欲念

 

 

 

 

在一段街道裡

 

侑莉正在慢跑

 

這個習慣什麼時候養成的她也忘了

 

但每次慢跑的時候

 

她都能想通很多事情

 

所以侑莉喜歡慢跑

 

而經過一棟公寓時

 

侑莉總會停下腳步

 

她抬頭看著那還開著燈的樓層

 

低頭看了眼手表

 

九點多了

 

那個人還沒睡

 

又抬頭看了一眼那層樓後

 

侑莉就繼續跑步

 

不時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留下的汗水

 

而在一個轉角

 

就碰到了一人

 

「妳也來跑步?」

 

侑莉笑著走向sunny

 

她看到sunny穿著輕便的衣服

 

手裡也拿著一條毛巾

 

「恩,上次妳的話很有道理,所以就想也來跑跑步。」sunny笑著說。

 

sunny有些害羞的看向一旁

 

然後抬起頭問侑莉…

 

「可以一起跑嗎?這樣比較安全。」

 

「當然,我也不放心妳一個人跑,我有學防身術可以保護自己,可是妳不同。」侑莉說。

 

「妳有學防身術啊?難怪上次那麼輕易就背起我來。」

 

侑莉與sunny一起在街道裡慢跑著

 

兩人邊跑邊聊天

 

在聊天的過程中

 

sunny知道了侑莉住的地方離自己家不遠

 

也知道了侑莉在一個基金會裡工作

 

「妳還真有愛心。」sunny笑著說。

 

「沒什麼,只是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那妳男朋友在哪裡工作呢?」sunny問。

 

「我沒有男朋友。」侑莉笑著說。

 

「是這樣啊。」

 

sunny掩著嘴笑

 

她的左手無名指上空空如也

 

那鑲上鑽石的戒指早就被她拿下

 

而侑莉看到sunny的左手

 

也以為sunny是單身狀態

 

所以也就沒有多問

 

 

 

 

而在一間公寓門口

 

停了一輛車

 

允兒坐在駕駛座

 

看著因為喝醉而醉倒在副駕駛座上的徐賢

 

此時她在猶豫

 

到底該不該帶徐賢上樓

 

今晚

 

徐賢因為一件案子而有些心煩意亂

 

所以在與允兒吃晚餐時喝了點酒

 

但沒想到徐賢的酒量極差

 

喝了一杯啤酒就昏了過去

 

這讓允兒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

 

「徐賢,妳還好嗎?」

 

允兒拍了拍徐賢的肩

 

徐賢嘟囔了一聲就繼續睡

 

「我帶妳到我家好不好?明天早上再送妳回家。」允兒問。

 

徐賢沒有說話

 

允兒就當作默許

 

所以將車停進停車場後

 

允兒就攙扶著徐賢進自己的房子

 

她將徐賢的公事包丟到沙發上

 

然後將徐賢抱進自己的臥室

 

讓徐賢躺在自己的床上

 

允兒走到廚房喝了杯水

 

她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現在是得到徐賢的最好時機

 

但是做了以後很可能兩人就散了

 

但如果今晚不做

 

很可能以後也沒那機會了

 

咬著指甲

 

允兒在分析著利弊得失

 

突然允兒就想起徐賢是檢察官這件事

 

頓時沒了欲念

 

允兒知道以徐賢的個性

 

如果趁她酒醉的時候發生關係

 

徐賢醒了之後一定會很生氣

 

甚至很有可能會告她

 

允兒將杯子放在桌上

 

她心裡拍板定案

 

『不做。』

 

允兒打算洗個澡

 

就到沙發去睡

 

讓徐賢睡那大床

 

而在允兒洗澡的同時

 

徐賢醒了

 

她有些困難的坐起身

 

先是看了眼陌生的房間

 

才從房間走出

 

她扶著不斷脹痛的額頭

 

找著自己的東西

 

她在沙發上找到自己的公事包

 

查看裡面的東西都還在就鬆了口氣

 

而這時

 

門突然打開

 

一人走了進來

 

「允兒,我要跟妳借個…」

 

侑莉的話止住了

 

她與徐賢見到彼此的瞬間

 

兩人都傻住了

 

而允兒剛好也洗完澡出來

 

身上只穿了件浴袍

 

「侑莉,妳慢跑回來啦。」

 

侑莉像是完全忽視允兒的話

 

雙眼直盯著徐賢

 

徐賢則是聽到允兒的話後

 

開口問允兒

 

「她是妳朋友?」徐賢的語氣帶著冰冷。

 

「是啊,我隔壁鄰居。」允兒回答。

 

徐賢聽到允兒的回答後

 

就拿起公事包準備走人

 

她從侑莉的身邊走過

 

像是徹底無視這個人

 

而侑莉也沒有想叫住徐賢的念頭

 

「那麼晚了我送妳回去。」允兒追上了上去。

 

「我搭計程車。」徐賢拒絕。

 

徐賢在關上門前

 

對允兒說

 

「允兒,我們還是別當朋友好了。」

 

「什麼?徐賢…」

 

徐賢不等允兒說話就關上了門

 

留下允兒一人獨自納悶

 

允兒轉頭看向仍僵直站在原地的侑莉

 

「妳認識徐賢?」允兒問。

 

「恩。」侑莉點頭。

 

「前女友?」

 

「不是,只是個故人。」

 

「有結怨是嗎?我第一次看到徐賢這麼兇狠的瞪一個人。」允兒問。

 

侑莉沒有回答允兒的問題

 

反而說了另一句

 

「允兒,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

 

「什麼?」

 

「離她遠一點,妳找什麼女生都行,就是不要找她。」

 

「我可是追了她快半個月,妳要拿什麼補償我?」允兒笑著說。

 

侑莉轉身看向允兒

 

她的目光冷冽

 

「妳要的我都給妳,多少錢妳開價,我能做的到一定會給妳。」

 

允兒愣住了

 

過了幾秒她上前拍了下侑莉的肩

 

「妳瘋了啊,有必要那麼當真嗎?不玩就不玩,我怎麼會跟妳要錢,倒是宵夜就要麻煩妳了。」

 

允兒的語氣充滿調侃

 

侑莉這才發現自己過度認真

 

「對不起,我太嚴肅了,宵夜沒問題。」侑莉笑著說。

 

「不過…追了那麼久,什麼都沒做還真的有點不甘心呢~」

 

允兒邪笑的說

 

還惡趣味的捏了下侑莉的臉

 

「要不妳以身相許?」允兒說。

 

「妳確定以身相許的不會是妳嗎?」侑莉也是一臉壞笑。

 

「去~難怪妳做那麼多運動,就是想壓我啊。」

 

侑莉敲了下允兒的腦袋

 

「妳跟秀英的腦袋根本同結構,裡面只有Sex、Sex跟Sex,就不能裝點別的東西嗎?」

 

允兒摸著被敲的地方

 

瞇著眼說…

 

「當然還有啊。」

 

「什麼?」

 

允兒靠近侑莉的耳邊小聲的說…

 

「Making Love、Making Love and Making Love~」還對侑莉的耳朵吹了口氣。

 

「低級!」

 

侑莉翻了個白眼

 

就將允兒的頭推開

 

而侑莉關上大門後

 

允兒就笑翻了

 

趴在沙發上大笑

 

 

 

 

在一個周末的下午

 

秀妍在一家香水店門口徘迴

 

她的神情焦躁

 

像是內心在鬥爭著什麼

 

而在考慮了十幾分鐘後

 

秀妍還是走了進去

 

她看到櫃子上滿是最新款式的香水

 

每一瓶的包裝都如此精美

 

而自己長年使用的那罐香水早就不在市面上了

 

連要買都要特地從國外的網站訂才訂的到

 

拿起一張試香卡搧了一下

 

發現味道不對

 

聞另一張卡的香味又覺得太濃

 

試來試去

 

竟然沒有一款香水是喜歡的

 

秀妍臉上泛起苦笑

 

她沒想到連最小的改變

 

換香水都做不到

 

她連嗅覺都被回憶鎖住

 

對當年的眷戀似乎已滲進生活的全部

 

而秀妍在試香水時的一舉一動

 

不遠處也在試香水的徐賢都看到了

 

其實從秀妍走進店裡時

 

徐賢就注意到秀妍了

 

不得不說

 

秀妍的臉蛋與穿著都很吸引人

 

至少讓徐賢看了很舒服

 

所以才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而秀妍在找不到想買的香水後就離開了

 

徐賢則是接到法院的電話

 

說是有急事要處理

 

於是也離開了店面

 

兩人同路

 

所以徐賢始終走在秀妍後頭

 

這並非跟蹤

 

但徐賢的視線始終停留在前方的秀妍身上

 

這時

 

一旁的來車正好高速駛過一攤水

 

水頓時濺了起來

 

秀妍叫了一聲

 

原以為水會灑在身上

 

但睜開眼

 

卻看到一人擋在自己身旁

 

那攤水都灑在那人的風衣上

 

「對不起,妳沒事吧?」秀妍有些驚慌失措。

 

「沒事。」徐賢笑著說。

 

但其實徐賢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上去擋

 

那是一瞬間的事

 

徐賢只能憑自己的心去判斷

 

「啊,妳的風衣都濕了。」秀妍一臉愧疚的說。

 

「好像是…」

 

徐賢看著自己的風衣已經濕了大塊

 

於是就將風衣脫下

 

「沒關係的,我再洗就好。」徐賢說。

 

但這時

 

秀妍做了一件事

 

讓徐賢愣住了

 

秀妍脫下自己的外套

 

披在徐賢身上

 

「這件先給妳吧,最近晚上比較冷,免得冷到了,妳這衣服我幫妳拿去送洗,妳後天會經過這裡嗎?」秀妍問。

 

「會。」徐賢點頭,即使知道自己最近根本沒打算來這裡。

 

「那跟後天一樣這個時間,我們也約在這個地方,我把洗好的衣服還給妳怎麼樣?」

 

「恩。」徐賢發現自己只會應聲與傻笑。

 

「這是我的電話,如果後天不能來的話就跟我說吧。」

 

秀妍將手機號碼抄在一張紙條上

 

遞到徐賢面前

 

徐賢接了過去

 

「那後天見吧,我還有事先走了,再見。」

 

秀妍抱著徐賢的風衣離開

 

徐賢則是站在原地看著秀妍離去的背影

 

她看著手裡的紙條

 

上面娟麗的字體

 

「鄭秀妍…」

 

徐賢念著秀妍的名字

 

竟然會莫名的心悸

 

就像是黑暗中破土的一道光芒

 

讓徐賢感到新鮮不已

 

她沒想到讓她第一次有心動感覺的人

 

是個女人

 

 

 

 

接近凌晨的時刻

 

一輛銀灰色的轎車從飯店裡駛出

 

允兒開著車

 

坐在副駕駛座的女人則是閉著眼休息

 

「妳說妳家在哪一條路上?」允兒問。

 

「林蔭路。」

 

允兒皺起了眉

 

她將車子停到一旁

 

女人這才睜開眼睛看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了?」

 

「我打電話幫妳叫計程車。」

 

允兒拿出手機就打算撥打

 

女人疑惑的問…

 

「為什麼要坐計程車?妳不送我回去嗎?」

 

「我不經過林蔭路的。」

 

「那送我到附近可以吧?在路口停就可以了。」女人說。

 

「我不經過林蔭路。」允兒冷著臉又說了一次。

 

允兒不管女人的抱怨

 

拿出手機叫了一輛計程車

 

「五分鐘後計程車就會到。」允兒對女人說。

 

「我還是希望妳送我回家。」女人的雙手盤在胸前。

 

允兒轉過頭去看向窗外

 

沒有理會女人的話

 

女人見到允兒蠻不在乎的樣子

 

氣的破口大罵

 

「妳是怎麼樣?玩完就想跑?」

 

允兒沒有說話

 

「那麼晚了送我回去會怎麼樣嗎?難道在林蔭路上有妳的仇人嗎?那麼不敢去?」女人越罵越起勁。

 

「下車!」

 

允兒突然大喊

 

讓女人嚇了一跳

 

「妳給我下車。」允兒的雙眼瞪著女人。

 

「妳…妳有必要那麼大聲嗎?」

 

女人哭了

 

甚至哭到哽咽

 

允兒見狀只好遞上紙巾

 

但女人還是繼續哭泣

 

允兒迫於無奈

 

還是選擇送女人回家

 

但只送到路口

 

「到了,下車吧。」允兒說。

 

「恩。」

 

女人沒說半句道謝

 

瞪了允兒一眼就下車離開

 

允兒倒是根本不在意

 

笑了笑就準備開車離開

 

但正打算迴轉時

 

她看到兩個女生在不遠處的樹蔭下靠的好近

 

以允兒的經驗輕易就能判斷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三秒內就親上去了吧…』

 

果然

 

下一刻

 

身高較高的女生低頭吻了另一個女生

 

那個吻只是個淺吻

 

很符合那兩個女生的年紀

 

那麼青春單純

 

允兒不打算繼續偷看別人親吻

 

打算離開

 

但再看到較矮的女生的側臉後

 

允兒就愣住了

 

即使多年沒見

 

允兒還是可以一眼認出來

 

她看到那人因害羞而緋紅的雙頰

 

忍不住脫口而出…

 

「秀晶?」

 

 

 

 

=================================================

每次新文的一開始都會更很快(因為怕靈感跑掉...

每一章其實都有給大家提供線索~都有看到吧~

看圖也看的很辛苦吧XD

 

在這裡重申一次這篇文是ALL CP

所以每條線都會成為主線一段時間

就算我是允西親媽也不例外

所以請別再問我允西啥時會有發展

或是允西怎麼還沒在一起

之前這些言論在CP站很常見,由於是CP站所以我能夠諒解讀者想要看允西的心,也覺得並無不妥

但這篇文是ALLCP,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給每對CP一些關注~

這點小叮嚀,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