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352138-3060576954_n  

 

 

 

 

 

CH63

 

 

 

 

我想著千萬種與妳相遇的可能

 

也想著千萬種與妳分開原因

 

但無論如何

 

我都是在想妳

 

 

 

妳問我為什麼離開妳

 

連「再見」也不肯說

 

而原因我選擇放在心底

 

因為我怕妳不相信

 

 

 

太愛妳

 

我才會離開妳

 

如果日後再次相遇

 

我知道…

 

我一定會再次迷失

 

拋下平凡的幸福

 

追逐著我心中最珍貴的妳

 

 

 

請別罵我膽小

 

因為妳賜予我的愛情

 

從未教會我勇敢

 

 

 

 

醒來時

 

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

 

伸了個懶腰

 

就看到擺在床頭的溫開水

 

泰妍這才想起她又在秀英這裡留宿

 

這已經是連續二天了

 

泰妍看著放在床頭的手機

 

也才想起她將手機關機了一夜

 

但…

 

泰妍也沒勇氣將手機開機

 

她只是將手機握在手裡

 

 

 

等泰妍拖著宿醉的步伐下樓時

 

秀英正吃著早餐

 

還對著電視哈哈大笑

 

「早…」泰妍因為宿醉還帶著偏頭痛,五官都皺在一起。

 

「喔,妳起床啦,我去叫管家準備早餐。」

 

秀英站起身就被泰妍拉住

 

「不了…我回家吃…」

 

秀英的眼神閃過一絲不悅

 

但很快就用笑容帶過

 

「喔…好吧,我讓司機送妳回家。」

 

秀英從管家那裡接過泰妍的外套

 

塞到泰妍的手中

 

推著泰妍到門口

 

「快回家吧,對了,泰妍啊…有些話我還是要跟妳說…酒不能這樣喝的…何必傷害自己呢…妳…」秀英嘆氣的說。

 

「好了…別念了。」

 

泰妍將秀英推進屋內

 

就穿上外套離去

 

在回家的路上

 

泰妍想過許多種回家後會看到的可能

 

可能…

 

宋茜會坐在客廳等自己一個晚上

 

也可能…

 

宋茜還在睡夢中

 

但泰妍知道自己是自欺欺人

 

依照行程

 

宋茜現在根本就不在家裡

 

搞不好還正在跟孝淵聊天聊的正開心

 

下車後

 

泰妍踢著路上的碎石子

 

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

 

打開門的瞬間

 

泰妍是閉上了雙眼

 

她聽到耳邊平靜無聲

 

心裡靜靜的嘆了句…

 

『不在了呢…』

 

泰妍的嘴邊露出淒涼的微笑

 

「回來了?」

 

聽到宋茜的聲音

 

泰妍驚訝的睜大雙眼

 

她看到宋茜站在自己面前

 

而宋茜的臉色異常蒼白

 

「我以為…妳去拍戲了。」泰妍揚起牽強的微笑。

 

泰妍將門關上

 

一轉回身

 

她就看到宋茜臉頰上的淚水

 

頓時手足無措

 

「茜…妳…」

 

泰妍想上前幫宋茜拭淚

 

宋茜卻把泰妍的手拍掉

 

「妳很討厭我是嗎?」宋茜問。

 

「什麼?沒有的事。」泰妍否認

 

「這裡是妳家,如果不想看到我,我走就是了。」

 

宋茜的手往旁邊地上一指

 

泰妍這才看到放在一旁的行李箱

 

看來…

 

宋茜是等待著她回家

 

然後再一走了之

 

「茜…我沒那個意思…」

 

泰妍伸手想拉住宋茜的手

 

宋茜卻把手抽回

 

泰妍知道宋茜是真的生氣了

 

「我只是去秀英那裡,喝醉了就順便睡在那裡罷了,以後…不會了…」

 

宋茜笑了

 

她說…

 

「與我何干?」

 

宋茜不等泰妍反應

 

她拉著行李箱就打算走人

 

泰妍趕緊擋在宋茜面前

 

「不能走!」

 

「難道妳還要拿五年之約來壓我嗎?」

 

「我…」

 

「泰妍…我可以很誠實的告訴妳…我不可能再跟秀晶在一起…所以…那五年之約…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用…」

 

「茜,我…」

 

門外傳來汽車的喇叭聲

 

泰妍轉身往外一看

 

就看到一輛休旅車停在外頭

 

而從車窗裡探出來的人

 

是孝淵

 

「我不想再跟妳談了,我先走了。」

 

「茜!別走!妳聽我說!」

 

「不!是妳該聽我說!」

 

泰妍第一次看到宋茜如此激動

 

連眼淚都流了下來

 

「我不想再假裝過的很好,不想再幻想妳也愛我,我很累…卻不知道我是為誰辛苦…泰妍,妳不累嗎?我真的好累…」

 

宋茜說這些話時

 

她的眼神絕望

 

彷彿在告訴泰妍

 

她累了

 

累的茫然

 

累的毫無意義

 

而泰妍卻笑了

 

因為她沒想到之前才對秀英所說的話

 

如今會原封不動的從宋茜嘴裡說出

 

原來…

 

累的不是只有她一人

 

在這段關係裡

 

他們兩人都受傷了

 

最後泰妍沉默了

 

任憑宋茜由孝淵載走

 

因為連泰妍自己

 

都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剛到瑞士時

 

秀妍因為時差的關係

 

所以昏昏欲睡

 

讓跟她坐同一輛巴士的允兒有些心疼

 

而坐在副駕駛座的孝敏臉色慘白

 

隨時有要吐的危機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

 

車子一抵達別墅

 

孝敏就第一個下車去吐

 

而秀妍則是雙眼半瞇

 

似乎還沒睡醒

 

整個劇組在別墅的鐵柵欄打開後

 

就陸續走了進去

 

而在走向大宅的過程中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不遠處的湖泊吸引

 

「喔!好美!」連看慣美景的孝敏都不禁讚嘆。

 

秀妍先是凝視著湖景

 

然後偷偷轉頭看向允兒

 

秀妍揚起了微笑

 

允兒也跟著笑了

 

因為劇組抵達別墅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

 

所以當天並沒有安排拍攝

 

就當是一小段的休息時間

 

 

 

推開木門

 

允兒看著眼前窗明几淨的擺設

 

感覺異常親切

 

有種她曾經住在這裡的錯覺

 

將行李放在一旁

 

允兒坐在床邊

 

她的手順著床沿撫上

 

往後一躺

 

頓時就感覺舒心

 

「這房間喜歡嗎?」

 

突然聽到孝敏的聲音

 

允兒趕緊坐起身

 

就發現孝敏站在門口

 

「怎麼沒有敲門?」允兒有些責怪的問。

 

「我敲了。」孝敏笑著說。

 

孝敏走進房間

 

還順手將門帶上

 

允兒皺起了眉

 

她想上前開門

 

但走到半途孝敏就突然說話

 

「允兒…妳不覺得這裡很熟悉嗎?我很喜歡這裡,儘管是第一次來,卻覺得以前似乎住過這裡。」

 

允兒挑了下眉

 

「我沒這感覺。」允兒馬上否認。

 

允兒上前握住了門把

 

「別開了,反正妳不是要去找jessica?她現在在跟導演討論,沒時間理妳。」

 

「妳知道我們的事?」允兒雖然這句是問句,但語氣並不猶豫。

 

「嗯哼~很難嗎?」

 

孝敏轉過身正對允兒

 

「我是誰…想知道這點小事並不難,不過…我想勸妳…」

 

孝敏往允兒走去

 

允兒下意識的往後退

 

「當著我的面搶人,我會生氣的…」孝敏說。

 

「朴總,我想妳誤會了一些事,我想我們還是說清楚的好。」

 

「妳不用急著想跟我撇清關係,我不吃這套的,何況…從別人手裡搶來的愛情一定更加珍貴。」

 

孝敏離開的時候笑的燦爛

 

允兒卻緊抿著唇

 

 

 

 

到了晚上

 

劇組在別墅的草地上辦起了烤肉派對

 

導演與工作人員都一手拿著烤肉串一手拿著啤酒

 

現場氣氛熱鬧

 

不時可以聽到笑聲

 

而允兒與秀妍的位置隔了好幾個人

 

所以無法交談都

 

加上孝敏圍在允兒身旁攀談

 

更是霸占了兩人可能的相處時光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

 

等到允兒記得看表時

 

已經將近晚上十二點了

 

「朴總,我有點累了,就先回房間休息。」

 

「喔,快去休息吧,晚安。」

 

孝敏笑瞇瞇的與允兒揮手道別

 

絲毫沒有挽留的意思

 

而等到允兒進屋後

 

孝敏揚起了壞笑

 

她離開原本的座位

 

走到秀妍面前

 

jessica,我們似乎還沒聊過天,今天難得聚在一起,不妨聊聊吧?」

 

秀妍抬起頭

 

她看到孝敏那似笑非笑的臉

 

點頭欣然同意

 

ok。」

 

秀妍將手中的啤酒塞到助理那裡

 

跟著孝敏的腳步逐漸遠離派對的現場

 

最後他們兩人是走到了湖邊

 

「這裡很清靜,的確很適合聊天。」秀妍笑著說。

 

jessica,妳果然是聰明的女人,明明知道我是為什麼找妳,卻毫無懼色。」

 

「因為我相信朴總是講道理的人。」

 

「呵,別想給我戴高帽,我沒那風度,該是我的我就一定會爭!」

 

「朴總…戀愛這種事…是兩個人的事,沒有什麼爭不爭的。」

 

「可是對我來說,戀愛…是一場競賽才好玩。」孝敏笑著說。

 

秀妍嘆了口氣

 

微微的搖頭

 

「妳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妳還沒真正失去過…」

 

秀妍轉身看向湖面

 

眼神變得更加深邃

 

「等到妳失去真心所愛的人,承受了那種痛苦,妳就不會說出這樣的話了…」

 

「可是妳現在跟允兒在一起,不也是奪人所愛?妳別忘了,妳跟允兒都還跟別人有婚約。」

 

「是啊…我們都在奪人所愛,但是…愛情需要講道理嗎?只愛著彼此的兩人不該在一起嗎?我跟允兒已經為了成全別人而錯過了很多年,我們已經不想再退讓了…」

 

「可是,jessica,妳知道妳這樣做的代價有多高吧?妳明明是在做錯的事,卻用愛情的名義包裝…這算是自欺欺人嗎?」孝敏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就算是自欺欺人,我也願意繼續欺騙自己,因為現在的我…很幸福。」

 

「妳這樣說…反而搞得我像是個第三者…」

 

秀妍笑了

 

她反問孝敏…

 

「不是嗎?」

 

一時之間

 

孝敏愣住了

 

「外面風大,我就先回屋裡去了,朴總…請好好想想我說的話吧。」

 

秀妍看了孝敏一眼

 

就走回別墅

 

秀妍拿著自己房間的鑰匙

 

卻往另一間房走去

 

叩叩叩 敲門三聲

 

「哪位?」

 

允兒一開門

 

就看到秀妍站在面前

 

「秀…jessica oni…妳怎麼來了?」允兒差點叫錯稱呼。

 

「對劇本啊。」

 

秀妍雖然說對劇本

 

但是明顯兩手空空

 

允兒先是笑了

 

然後側身讓秀妍進房

 

等門關上後

 

秀妍就說…

 

「剛剛朴總找我談過。」

 

「她…她跟妳說了什麼?」允兒有些緊張。

 

「就還不是說那些話…」

 

秀妍坐在床邊

 

按了按床墊

 

「為什麼妳的床比我的軟?」秀妍不滿的說。

 

「有嗎?」

 

允兒趕緊也坐上床試一試

 

「當然有啊,妳的床比較舒服。」

 

秀妍說完話就躺在床上

 

看著天花板上的水晶燈

 

「而且房間也比我的大,連燈都比我的漂亮…」秀妍嘟著嘴說。

 

允兒也躺下來

 

她側著身面向秀妍

 

「忌妒了?」允兒問。

 

「幹嘛忌妒?妳的就是我的。」

 

「妳不是說要來對劇本嗎?」

 

「對啊…我們現在來對…」

 

秀妍勾住允兒的脖子

 

允兒順勢抱住秀妍

 

「有人是這樣對劇本的嗎?」允兒問。

 

「就當排練床戲啊~

 

秀妍先是親了一下允兒的臉

 

然後翻身將允兒壓在身下

 

「羅蔓跟沁年沒有床戲。」允兒說。

 

「可是鄭秀妍跟林允兒有啊。」秀妍還俏皮的眨了下眼睛。

 

允兒笑了

 

她想翻身往秀妍那方向壓去

 

秀妍卻說…

 

「我明天的婚紗是低領的,所以…」

 

秀妍看著身下的允兒…

 

「妳就乖乖躺著享受吧~

 

允兒聽到秀妍的話

 

先是癟了下嘴

 

然後就不甘願的撇過頭去

 

「好啦~~讓姊姊親一個~

 

秀妍低下身親了一下允兒的臉

 

手就這麼探進允兒的衣服裡

 

「秀…唔…」

 

秀妍用手摀住了允兒的嘴

 

在允兒耳邊低聲的說…

 

「這是古宅,隔音效果很差的…小聲點喔~

 

 

 

 

隔天

 

天還沒亮

 

秀研與允兒就開始進行梳化

 

尤其秀妍一身純白色長擺婚紗

 

更是讓現場的人看了都不禁讚嘆

 

jessica,妳身上這套可是國外很有名設計師的作品喔,很美吧。」導演笑著說。

 

秀妍看著全身鏡中穿著婚紗的自己

 

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

 

而身穿伴娘禮服的允兒換好禮服後

 

走出更衣室看到秀妍的模樣

 

頓時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好看嗎?」秀妍問。

 

「很…很好看。」允兒連忙點頭。

 

允兒看著秀妍因為穿上婚紗而露出幸福的表情

 

她發現婚紗真的可以讓人擁有另一種美

 

女性的柔美

 

而眼前美的讓允兒移不開眼珠的秀妍

 

一定就像沁年眼中的羅蔓那樣

 

美的動人

 

但羅蔓臉上的笑容

 

以及那幸福的氛圍

 

都是為了別人

 

到時候在婚禮上親吻羅蔓的也是別人

 

所以此刻沁年眼中羅蔓的美

 

不只動人

 

也無比傷人

 

「學姐…恭喜妳。」

 

沁年走向穿上婚紗的羅蔓

 

努力維持住微笑的表情

 

「妳覺得好看嗎?」

 

羅蔓轉身問沁年

 

看到沁年身上的禮服

 

表情就變得驚訝

 

「好…好看。」沁年說。

 

「妳身上的禮服也很好看…」

 

羅蔓走到沁年面前

 

近距離看著沁年穿著禮服的模樣

 

「果然,鵝黃色很適合妳…」

 

羅蔓伸手撫上沁年的禮服裙襬皺摺處

 

表情異常的專注

 

這是過了那麼多年後

 

兩人第一次那麼靠近

 

沁年看著羅蔓身上那件婚紗

 

上面鑲滿了水晶

 

那是女孩子都夢寐以求的婚紗

 

今天

 

羅蔓就要穿這件婚紗完成終生大事

 

不知不覺

 

沁年握住羅蔓放在裙襬上的手

 

羅蔓抬頭望向沁年

 

「學姐…結婚後…也請不要忘了我…」

 

沁年的眼眶含著淚水

 

她姑且將那眼淚認為是喜極而泣

 

但喉間苦澀卻只有她自己才嚐得出

 

「對不起…我辦不到呢…」羅蔓說。

 

沁年沒想到羅蔓會給這樣的回答

 

她以為羅蔓會跟當年一樣

 

說:「當然!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啊!」

 

而羅蔓卻一口拒絕了

 

「這次見面…是我對自己的最後一次任性…之後…我們不要見面了。」

 

「學姐…可以告訴我理由嗎?」

 

羅蔓沒有回答沁年的問題

 

而是轉身從化妝台拿了一個小盒子

 

「妳看,這是結婚戒指,漂亮嗎?」羅蔓問。

 

沁年看著羅蔓拿出鑽戒

 

鑽石的光芒耀眼

 

沁年此刻卻看不到光芒

 

她覺得眼前模糊一片

 

就像被大雨沖刷過一樣

 

沉默了許久

 

沁年開口

 

「學姐…既然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告訴我理由好嗎?」

 

沁年的聲音嘶啞

 

她想知道原因

 

她想知道羅蔓為什麼不願意再見到自己

 

難道她就那麼厭惡自己嗎?

 

羅蔓伸手抹去了沁年的眼淚

 

這不是羅蔓第一次看到沁年哭泣

 

但這是第一次

 

兩人都哭了

 

這時

 

匡啷一聲

 

原本在羅蔓手中的鑽戒掉落在地面

 

羅蔓與沁年同時往下看

 

「沁年…可以幫我撿起來嗎?」

 

沁年點頭

 

彎下身將戒指撿起

 

當她要將戒指遞給羅蔓時

 

羅蔓說

 

「可以…幫我戴上嗎?」

 

那一瞬間

 

沁年什麼都懂了

 

忍不住驚愕的看向羅蔓

 

羅蔓卻什麼話也沒說

 

只是微笑的看著沁年

 

「好。」

 

沁年答應的那一刻

 

羅蔓的微笑更深了

 

她緩緩將左手擺在沁年面前

 

沁年一手握住羅蔓的手腕

 

另一手則拿著戒指

 

「希望學姐能夠永遠幸福,無論生老病死…妳的丈夫都能細心呵護著妳…如果他食言…我宋沁年這輩子都不會放過他…」

 

戒指套上了羅蔓的左手無名指

 

隨著沁年的眼淚緩緩套到底

 

沁年不再問理由

 

因為她已經知道原因

 

羅蔓說過的每一句話、每個願望沁年都記在心裡

 

『我的願望…是總有一天,我愛的人能為我戴上戒指…承諾會一輩子對我好…』

 

如今

 

戒指的確由沁年戴上了

 

羅蔓的心中已無憾

 

儘管這樣的方式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學姐…請一定要幸福…」

 

沁年彎下身將羅蔓抱住

 

這次的擁抱

 

兩人相擁了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他們都知道

 

沒有以後了

 

 

 

 

在翠綠的湖邊

 

沁年看著羅蔓在花童的簇擁下走上紅毯

 

而自己身為伴娘

 

僅能看到新娘的背影

 

她看著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看著他們在眾人的祝福下親吻

 

沁年坐在位子上笑著哭泣

 

別人當她是喜極而泣

 

還上前安慰

 

當有人邀請她作為羅蔓的好友上台致詞時

 

沁年拒絕了

 

她在婚禮的中途

 

默默的離開會場

 

而她離開時的背影

 

羅蔓並沒有漏看

 

 

 

「卡!收工!」

 

導演一喊完

 

所有工作人員都歡呼著

 

助理幫允兒擦乾臉上的淚水

 

但允兒的眼淚卻不斷落下

 

連將衣服換下

 

妝髮都卸下後

 

允兒的心情還是保持低落

 

這讓助理也不禁擔心

 

「允兒姐…」

 

「沒事的…我冷靜一下就可以…」

 

允兒離開了大宅

 

她往湖泊走去

 

現在的她還被困在戲中的角色裡出不去

 

心裡悶得慌

 

但才走近湖泊

 

就看到秀妍坐在湖邊的長椅上看著湖面沉思

 

「妳在想什麼?」允兒問。

 

秀妍被允兒的聲音喚回神

 

這才發現允兒早已坐在身旁

 

「沒什麼…只是散散心而已…」秀妍說。

 

「妳也還在難過?我原以為…羅蔓應該不比沁年悲傷…」

 

「這妳就錯了,放手的人心才是最痛的,因為她才是做抉擇的人,我想…羅蔓的心裡一定不比沁年好過…」

 

允兒握住了秀妍的手

 

「這都不要緊,現在的我們在一起就夠了。」允兒說。

 

秀妍笑了

 

她將身子倚在允兒身上

 

在允兒耳邊說了幾句

 

而這些話躲在樹後的孝敏都聽不見

 

氣的不禁在心裡咒罵幾句

 

但連孝敏都不得不承認

 

眼前相依偎的兩人的確很有默契

 

沁年幫羅蔓戴戒指的那個橋段

 

連孝敏在旁邊看了都想哭

 

「秀妍…回國後,我們就來處理那些事情吧…」

 

秀妍知道允兒說的是什麼

 

但她總覺得時機還沒到

 

目前都還沒看到李順圭出招

 

這讓秀妍多少感到不安

 

「可是…」

 

「秀妍,如果妳是顧忌順圭oni,那妳就可以放心…因為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心軟,我不會再次將自己的愛情當作籌碼…所以請妳相信我。」

 

允兒站起身

 

先是轉身看了下湖泊

 

然後面向秀妍站著

 

孝敏為了要聽允兒對秀妍說了什麼

 

不斷往兩人的方向走近

 

卻在半路

 

看到了不可能出現的人

 

『李小姐!』

 

孝敏看到李順圭從另一頭走來

 

她沒想到李順圭竟然會來到這裡

 

「秀妍,妳只要相信我就好了。」

 

允兒說完這句話

 

就將手上的訂婚戒摘下

 

這舉動不只秀妍嚇了一跳

 

孝敏與往這裡走來的李順圭都傻住了

 

尤其是李順圭

 

她還因此停下了腳步

 

而允兒下一步更是出乎意料

 

她轉身將戒指扔進了湖裡

 

「允兒!」

 

秀妍嚇的站起身

 

允兒將她一把抱住

 

「秀妍,別怪我太衝動,但我真的很害怕會失去妳…我不想經歷像沁年那樣的遺憾…」允兒說。

 

「不會的。」

 

秀妍撫著允兒的背

 

讓允兒激動的心情逐漸緩和

 

而兩人分開懷抱後

 

秀妍向允兒伸出手來

 

允兒一臉疑惑的看著秀妍

 

「幫我摘了啊。」秀妍笑著說。

 

「喔,好。」

 

允兒將秀妍手上昌珉送的訂婚戒摘下

 

轉身就將戒指也扔進湖裡了

 

「回去可有一場硬仗呢。」秀妍語氣無奈的說。

 

「恩!不過有我在。」允兒笑的說。

 

孝敏看著秀妍與允兒又再次相擁

 

而不遠處的李順圭卻像蠟像一樣的站在那裏不動

 

讓孝敏都不禁佩服李順圭有強心臟

 

看到這樣的畫面竟然還能夠無動於衷

 

讓本來打算看好戲的孝敏期待落了空

 

但下一秒

 

孝敏就睜大雙眼

 

因為她看到李順圭昏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