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fc1e178a82b90102364c0b728da9773912ef6b

 

  

 

 

upside down (1)

 

 

 

Reject。」

 

信手一扔,一份簡歷就被拋離桌面,照片上的男生長的相貌堂堂,但還是不敵被拋棄的命運。

 

李順圭卻像看到一張紙屑掉入地那般,面無表情的將簡歷撿起,然後拿給身旁的二秘。

 

「銷毀吧。」李順圭說。

 

「是。」二秘拿到簡歷,就趕緊跑出總裁辦公室,發誓要把簡歷碎成米粒狀。

 

而李順圭看著眼前雙手盤胸的女人,她二話不說,嗲聲嗲氣的撲過去。

 

「鄭總裁~您別生氣了,會長皺紋的~

 

鄭秀妍皺了下眉,她實在是不習慣她秘書的撒嬌,聽久了很膩。

 

「滾開,別靠我那麼近。」

 

鄭秀妍像是知道李順圭會黏到她身上去,趕緊先用手擋著,讓李順圭嘟起了嘴。

 

「鄭總裁,這都是妳推掉第幾個人了,妳也好歹裝個樣子,挑一個相親看看,不然我怎麼跟老董交待。」李順圭的語調略帶滄桑感。

 

「可是條件沒有一個好,我怎麼挑?」鄭秀妍反問。

 

「那請總裁明說您要哪種條件的男生,我馬上幫您找!」李順圭的雙目銳利,像是使命必達。

 

「哈,條件不多,就是身家起碼要跟我差不多,然後,長的跟Daniel Henney一樣帥就可以了。

 

聽到這裡,李順圭額頭上的青筋已經爆出來了。

 

冷靜…我要冷靜…李順圭…為了混口飯吃…你要冷靜啊!

 

在心裡催眠自己無數遍後,李順圭硬是擠出微笑。

 

「總裁,您這樣的條件恐怕地球人都達不到呢…」妳要不要上火星找啊!

 

「是嗎?」鄭秀妍皺起八字眉。

 

「這個…我會盡量找合適總裁您的對象。」

 

「好吧,不過妳也別把這件事看的那麼重要,我老爸的話妳聽聽就算了吧,沒事就離開吧,我要工作了。」

 

鄭秀妍不耐的甩甩手,李順圭心裡翻了個白眼,就轉身走人,門才一關上,李順圭的臉就垮了下來。

 

如果要李順圭說,她一定會說遇到鄭秀妍這種老闆,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劫難,鄭秀妍是經典的富二代,沒有太多資歷,完全是靠自己的血源上位的,不過這就是命啊,也怨不了誰,但鄭秀妍的脾氣卻是差到極致。

 

暴躁、沒有耐心,就是個典型的牡羊座,偏偏這種人又是左右生殺大權的老闆。

 

Sunny姐,世界展望會打了電話來,說是想跟總裁討論斯里蘭卡計畫。」二秘說。

 

「喔,那件事我知道,轉給總裁吧。」

 

交待完一些重要的事情後,李順圭就走進洗手間,她要冷靜下來,否則再跟鄭秀妍相處下去,她會短命的,想到剛才二秘說的話,那個斯里蘭卡計畫,李順圭笑了,她沒想到含金湯匙出生的鄭秀妍竟然那麼有愛心,主動提出要跟世界展望會合作,到斯里蘭卡救助貧困兒童,看來,人不可貌相。

 

然而,即使是公益機構的活動,都是需要有名人來號召的,這次的斯里蘭卡計畫,世界展望會就找來了今年剛當選的韓國小姐代言,鄭秀妍聽到這個消息,噗滋一笑,李順圭斜眼看過去。

 

「什麼鬼啊,出錢出力不就得了,還要找代言人,這個韓國小姐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能去斯里蘭卡那種地方嗎?」

 

鄭秀妍說的開心,李順圭卻心裡吐槽著,要談到弱不禁風,鄭秀妍搞不好比那位韓國小姐還要嬌貴呢!

 

「哈!空手道黑帶!我還真沒看過有韓國小姐有這種專長的,林允兒…果然有趣啊!」

 

李順圭聽到鄭秀妍的話,忍不住往鄭秀妍那裡看過去,看到電腦螢幕上林允兒那弱不禁風的樣子,怎麼也無法把空手道跟林允兒連結在一起。

 

「總裁,後天下午有一場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兒童話劇表演,那時候剛好您沒有行程,您想參加嗎?」李順圭問。

 

「話劇?」

 

「是啊,好像林允兒小姐也會出席。」

 

「那就安排吧,反正我也沒事。」

 

鄭秀妍又很習慣的甩甩手,李順圭就知道鄭秀妍要工作,讓自己離開,於是安靜的離開辦公室。

 

 

 

兒童的話劇,無非是那幾個主題,小紅帽、灰姑娘,頂多高級一點來個天鵝湖,所以鄭秀妍就不急不徐,想來個姍姍來遲,等她走進演奏廳,坐在位子上時,話劇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這次話劇的故事果然就是童話,但與鄭秀妍想的不同,演的是長髮公主,鄭秀妍剛好看到的橋段,就是長髮公主放下頭髮,想讓王子爬上來的橋段,但怎知長髮公主的頭髮一拋出高塔,扮演長髮公主女孩的假髮就突然脫落,整條長髮掉落在地面。

 

「哈!」

 

鄭秀妍忍不住就笑了出來,而台下的觀眾也因為這一幕大笑,現場變得歡騰。

 

而扮演王子的男孩先是一愣,然後想把假髮拋回給長髮公主,但怎麼拋都拋不回去,這樣的窘境更是讓鄭秀妍笑瘋了,她笑的前翻後仰,手不斷的拍打著。

 

等等,拍打?

 

鄭秀妍突然意識到,她的手心有著不同的觸感,往右手邊一看,才發現自己的手覆在別人的手上,她往上一瞄,才知道手的主人不是別人,就是她兩天前嘲笑的林允兒本人。

 

「痾…對不起…」

 

鄭秀妍吞了下口水,她沒想到第一次跟林允兒見面就發生這樣的蠢事,然而,林允兒的聲音輕柔,就像鄭秀妍想像那般的溫和,果然是韓國小姐,滿天只會嚷嚷著世界和平。

 

「沒關係。」林允兒微笑著說。

 

但很多事情初犯尚可原諒,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可就不對了,林允兒看著鄭秀妍不斷的笑倒在自己身上,手也摸了好幾遍,她心裡不滿的想著,怎麼女生也會有這種吃豆腐的技倆呢!

 

而鄭秀妍似乎也佔便宜慣了,前兩次還會說對不起,到後面就很自然的用傻笑帶過。

 

好不容易,話劇結束了,鄭秀妍也笑累了,隨著觀眾站起來鼓掌,鄭秀妍轉身一看,看著林允兒穿著連身的粉紅色洋裝,看起來十分端莊,臉上則依舊是溫和的笑容。

 

「林小姐,妳好,我是鄭秀妍,鄭氏的…」

 

允兒不等鄭秀妍話說完,就握住鄭秀妍的手。

 

「我知道您是誰,您很常出現在雜誌上。」

 

「喔,是這樣啊,聽說斯里蘭卡計畫妳也會參加,果然韓國小姐都很有愛心呢。」

 

「對窮困的人們貢獻,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的美德,無論我是否是韓國小姐,只要有這個機會,我都不會錯過。」

 

「恩,果然是韓國小姐會有的答案,無懈可擊。」

 

鄭秀妍看到世界展望會的高層往這裡走來,於是對林允兒說…

 

「下次有機會再聊吧,反正之後去斯里蘭卡一定會遇到的。」

 

「恩。」林允兒點頭。

 

 

 

而鄭秀妍與林允兒第二次見面,則是在斯里蘭卡計畫的記者會。

 

那天,鄭秀妍與林允兒都盛裝出席,鄭秀妍瞥了一眼穿著純白色短版禮服的林允兒,心裡覺得真是好看呢,而鄭秀妍自己剛好也是穿純白色的套裝,白色的西裝褲太過貼身,讓她感覺有些憋,怎知下意識一扯,褲頭的釦子就應聲掉落。

 

「李秘書…」鄭秀妍小聲的叫來李順圭,李順圭就蹲在鄭秀妍身旁聽指示。

 

「釦子…釦子…我釦子掉了…」鄭秀妍欲哭無淚的說。

 

「釦子?我…」我去哪裡生釦子給妳!

 

鄭秀妍很急,李順圭也急了,角落的騷動讓另一頭的林允兒注意到了,微微偏頭看了過去。

 

這場記者會,最後有一個點燈儀式,如果鄭秀妍繼續維持褲頭沒有釦子的狀態,那一定會躍上新聞版面,所以李順圭趕緊派二秘去買一條新的褲子,自己則是去找針線包。

 

鄭秀妍臉上始終擺出和藹可親的笑容,但內心如坐針氈,很怕點燈儀式隨時會開始,而李順圭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一急之下,鄭秀妍決定自己想辦法,她一手放在褲頭,像是在整理衣襬的樣子,以去洗手間的理由離開了記者會現場。

 

「李秘書,妳在哪裡!」鄭秀妍對著手機大吼。

 

「我再找針線包!」李順圭說。

 

「針線包…我現在連走路都覺得很彆扭啊!妳快給我出現!」

 

鄭秀妍話說到一半,突然有人搭上她的肩,鄭秀妍轉身,就看到林允兒站在自己面前。

 

林允兒的聲音很柔,她說…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鄭秀妍聽到林允兒的話,心顫了一下,然後不自在的將視線移開。

 

「痾…這個…我…」鄭秀妍不想講出這樣的糗事。

 

但李順圭卻跑了過來,還大聲的喊著「總裁針線包找到了!」

 

這下子,鄭秀妍不講也不行了。

 

「我…褲頭的釦子掉了…」

 

鄭秀妍有些難為情的將斷了線的釦子拿到林允兒面前,林允兒笑了。

 

「總裁,針線包找到了,妳拿去用吧!」

 

李順圭將針線包塞到鄭秀妍手中,鄭秀妍先是愣住了,然後看向李順圭。

 

「妳認為我會用這種東西嗎?而且…該不會我親愛的秘書不會縫釦子吧?」鄭秀妍問。

 

「總…總裁…當初面試可沒有縫釦子這一項喔…」李順圭低頭對著手指。

 

鄭秀妍真想仰天長嘯,高喊「you are fire!」,但是她忍住了,只瞪了李順圭一眼,而正當鄭秀妍陷入絕望時,天使出現了。

 

「我來幫忙吧。」

 

鄭秀妍看著說話時的林允兒,第一次發現原來善良可以那麼美,就像頭頂上有一環光圈似的。

 

由於點燈儀式迫在眉睫,也沒時間給鄭秀妍找替換的褲子,林允兒就只好直接幫鄭秀妍縫釦子,鄭秀妍始終覺得尷尬,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扯掉釦子很蠢,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兩人的姿勢。

 

為了縫釦子,鄭秀妍勢必得站著,而林允兒則是蹲在鄭秀妍面前,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專注的看著自己褲頭,總有一種莫名的害羞感,讓她不敢低頭看向林允兒。

 

害羞總是難熬,讓鄭秀妍度秒如年,但林允兒的動作迅速,不到三兩下的功夫,林允兒就縫好鈕扣。

 

「好了。」

 

「看不出來妳還有這種才藝,難道這也是韓國小姐的比賽項目之一嗎?」鄭秀妍嘖嘖稱奇。

 

「不是的,小時候就要自己縫釦子,縫慣了所以…」

 

林允兒發現自己說太多了,就止住了話題,而李順圭也在這時候來通知點燈儀式即將開始,兩人就趕緊往會場走去。

 

最後,點燈儀式順利進行,鄭秀妍將手放在燈球上時,剛好覆上林允兒的手,對上眼的那一瞬間,兩人相視而笑。

 

 

 

「有貓膩…」李順圭瞇著雙眼說。

 

而其他兩位秘書則是專注的聽著李順圭說話。

 

「怎麼了怎麼了?總裁怎麼了?」二秘耐不住性子的問。

 

「總裁啊,最近怪怪的,喜歡看著空氣傻笑,這事件不單純喔~」李順圭說話時還搖動著手指。

 

「空氣?」二秘出聲。

 

「傻笑?」三秘跟著附和。

 

愣了三秒,二秘與三秘對上眼神,大喊著…

 

「啊!總裁戀愛了!!!」

 

「噓~」李順圭將食指擺在唇上,要二秘與三秘小聲點。

 

「我也覺得總裁戀愛了,不過最近也沒看到有人在追求她,我也說不準…」李順圭咬著唇說。

 

這時,二秘接到了從總裁辦公室打來的電話。

 

sunny姐,總裁找妳。」

 

「喔。」

 

李順圭吞了下口水,她整了整上身的襯衫,然後敲三聲門,推開門走進。

 

「總裁,您找我有事?」

 

「這個,通通reject。」

 

鄭秀妍用指尖點了點桌上的相親名冊,李順圭就將名冊拿走,準備拿去銷毀。

 

「總裁是不滿意名冊裡的人選,還是…心有所屬了呢?」李順圭好奇的問。

 

鄭秀妍聽了李順圭的話,揚起了八字眉。

 

「要是有對象了,還會要妳幫忙安排相親嗎?問那什麼廢話,我要工作,出去吧。」

 

鄭秀妍一臉嫌棄的看向李順圭,李順圭心裡翻了個白眼,打算回家做個草人,扎遍鄭秀妍全身!尤其是臉!!!

 

「那總裁我就先出去了。」

 

李順圭咬著牙轉身,結果沒走幾步,就被鄭秀妍叫住。

 

「李秘書,等等。」

 

李順圭啐念了一聲,然後帶著微笑轉身。

 

「總裁還有什麼吩咐嗎?」李順圭臉上的笑容燦爛的過火。

 

「痾…那個…妳覺得女生送女生東西很奇怪嗎?」鄭秀妍說這話時,還有些害羞的搔頭。

 

「不會啊,像我也常送禮物給好姐妹。」

 

「是這樣啊…那…幫我把那盒東西送給林允兒小姐吧,當作那天她幫我縫釦子的謝禮。」

 

李順圭順著鄭秀妍的目光,看到了一旁桌上的白色長型紙盒,心裡冒出了一絲好奇。

 

「知道了,我等一下就請人送給林小姐。」

 

李順圭的手才剛碰到紙盒,鄭秀妍又說話了。

 

「李秘書…妳…痾…打開看一下吧…」

 

「喔,好。」

 

李順圭打開紙盒,頓時雙眼一亮,紙盒裡是一件純白色的禮服,上面鑲滿了水晶,看起來極盡奢華。

 

「妳覺得好看嗎?我怕我的眼光…不好…」鄭秀妍越說越沒有自信。

 

「非常好看,總裁的眼光真的太好了。」

 

李順圭忍不住扼腕,心想要是自己有聽媽媽的話學好縫紉,今天拿到禮服的人就是自己了!

 

她恨啊!

 

「真的嗎?那就好,趕快送去吧。」鄭秀妍鬆了一口氣,天知道她挑那件禮服挑了多久。

 

而林允兒收到禮服的反應,跟李順圭差不多,都是瞪大著雙眼,完全不可置信。

 

oni,這禮服好漂亮喔,誰送的?」韓國小姐亞軍的徐賢問。

 

「這…我看看喔…」

 

林允兒從裝著禮服的盒子裡拿出一張卡片,上面只寫著…

 

「釦子的事,謝謝妳。」

 

但林允兒卻全明白了,她會心一笑。

 

oni,到底是誰?」徐賢追問著。

 

「朋友。」

 

「朋友?朋友送那麼貴重的東西?」徐賢根本不相信林允兒的話。

 

林允兒沒有再說話,她只是拿出禮服仔細端詳,這是她第一次收到女生送的禮物,從她競選韓國小姐,就不乏有公子哥追求,常常有人送鑽石、名錶這種貴重的東西給林允兒,而林允兒都拒絕了,但眼前這件禮服實在太美,讓林允兒不忍心退回,而且…這可也是她勞動後的酬賞啊!

 

林允兒站在全身鏡前,將禮服放在身前比劃,臉上不時揚起微笑,而鄭秀妍坐在辦公桌前,不斷轉著手中的鋼筆,這是鄭秀妍第一次送東西給別人,她很緊張,比進公司的第一天還要緊張。

 

這時,二秘打了通電話進來,說有一位林允兒小姐想找鄭秀妍,鄭秀妍馬上請二秘轉接,但接起電話後,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是鄭總裁嗎?我是林允兒。」

 

聽到林允兒的聲音,鄭秀妍更緊張了,她的手緊握著電話。

 

「是我…」

 

「謝謝,禮服我很喜歡。」

 

聽到林允兒說出這句,鄭秀妍瞬間覺得開心到要放煙火了,不自覺的露出傻笑。

 

「喜歡就好。」鄭秀妍笑著說。

 

「那…之後斯里蘭卡再見囉。」林允兒說。

 

「恩,那時候見。」

 

鄭秀妍掛了電話後,就像虛脫一樣的攤在桌上,讓拿著文件進來的李順圭嚇了一跳,只差沒把手指放在鄭秀妍鼻間看死了沒。

 

「總裁…妳沒事吧?」

 

「蛤?沒事啊。」

 

鄭秀妍轉頭看向窗外,不時的傻笑。

 

「妳不覺得今天天氣很好嗎?」鄭秀妍笑著說。

 

「痾…」

 

李順圭看著窗外烏雲密布,只差沒打雷閃電,心裡想這是哪門子的好天氣。

 

李順圭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啊!總裁談戀愛啦!!!

 

 

 

 

=============================

看到標題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

這篇是看完強心臟後冒出了靈感

最近新春到來,所以想寫點輕鬆的文

就送給大家新春小劇場了~

不確定有幾章,但原則上內容都是甜的~

就請各位笑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